泰国曼谷、芭提雅——月光岛6天5夜游

出发前考虑与准备

这次去泰国的旅游,是跟南湖国旅的团游去的。跟团考虑的原因主要是:带着家人出国,第一次去泰国,并且泰国比较多禁忌。
       泰国出游最好带的物品:洗漱用品,拖鞋,肠胃药以防水土不服,重要带降火药,防晒,泰铢最好事先带(如果自由行)、泰国卡(在泰国除了机场,完全上不了其他WiFi,酒店也搜不到它说的WiFi,淘宝有卖,30多块happy卡,只要不用来看电影什么的,发朋友圈,刷微博之类的,基本用不完流量)防水套(淘宝或者当地买都可以)要去大皇宫的,要穿长裤或者长裙,不要穿紧身衣,无袖衣服。
       关于泰国海关,建议带不少于两万泰铢或者四千人民币或者等值外币,自由行带两万泰铢就够玩了。
      泰国很多7-11和全家,每几百米就有一个,肚子饿了,需要买一般性的东西,能在这些店解决的,最好在这些店。
      下面的游记把所有去过的景点和注意的地方都写出来,融汇了自己的感受和领队的说明。这次去泰国好多景点都布满了中国人。

第一天Day1 出发--飞机

我们是五一下午6点多的飞机,坐的是斯里兰卡航空,4点钟在广州白云机场集合,南湖的领队出现,领队帮忙把机票等事宜搞好之后,自行办理行李托运。斯里兰卡航空,每人可以免费托运30kg以下的行李。飞机是大机,但是前后位置还是挺窄的。坐的是经济舱,整个团18人加一个小孩子坐同一个区域,估计领队坐的是头等或者一等舱,反正不跟我们坐一起ヾ( ̄▽ ̄)
       当地时间9点左右完成下机与拿行李,领队快速把需要做落地签的团友签证做好,在门口汇合,碰头当地的导游,再一起上泰国当地的大巴。我们不需要自己把行李塞进去大巴,司机会帮你放行李的,估计泰国司机都是这样培训的。上车前有泰国当地人向你鲜花,然后照相,大大方方去摆pose就可以了。随后一行人就由司机载回酒店,路上领队和泰国当地导游会说明一些情况。
        需要注意:泰国的每一个景点,跟团去的都会有人帮你拍照,不会强求你买照片的,大大方方去拍就可以,觉得漂亮就用100泰铢(相当于20人民币)买下来。泰铢与人民币快速计算,用泰铢除以5就可以了。因为跟团游,来不及兑换泰铢的,可以跟领队兑换,兑换是1比5,银行汇率大概是1比5.4,就看自己取舍。
        酒店:入住的酒店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很多旅行团,酒店设备还是不错,有阳台等。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建议每天出门前放20泰铢,或者等值人民币在床头或者电视机旁,是给打扫工人的。(因为听说过不给酒店打扫费,有人会诅咒你,但不知道是否是真的)

第二天Day2 曼谷(大皇宫+玉佛寺+桂和大桥+游桂河)

今天的计划行程:大皇宫+玉佛寺+桂河大桥+游桂河
       吃过酒店提供的早餐后,出发去参观大皇宫河玉佛寺,来到曼谷的旅客,最好都去大皇宫逛一逛,亲眼看看泰国当地的豪华建筑,很有泰国当地的特色,金碧辉煌。旅游是带着一个国家的文化去感受的,导游说的历史或者关于这个国家的风俗等,最后就去听,再认真地去感受。如果自由行,要事先了解这个国家。但是景点真的很多人,很多人,很多人
       注意:玉佛寺是在大皇宫隔壁的,所以一起参观了,需要门票(领队和导游买)注意穿衣。背小包不用检查,大书包要开包检查。
       特别注意:景点外面很多人卖东西的,不想买的特别注意不要被宰了,小心卖东西的人会把帽子盖在你头上,你不买,会有一群人上来围攻你,团友中有一个就是这样被宰了一顶帽子600泰铢,一般均价是300泰铢,所以自己带着帽子最好。如果穿衣不正确的话。下身可以买一件布披着,挺漂亮的,100泰铢(20人民币),这个可以接受。还可以当做留念或者去空调的地方当做披肩。
下图是大皇宫

安排的午餐,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吃的还是自助餐。吃过午饭之后,坐上旅游大巴,大约3个小时到桂河大桥参观,其实就是一座历史的大桥,不了解历史,是完全读不出为何要去看的。据说桥是日本人修建的,直接想要连通缅甸,据说是当时候日本想要经过泰国侵略缅甸,进而再侵略中国。因为当时社会还没开发,蚊虫特别多,很多人死亡的原因就是蚊虫的病毒。
      不怕畏高的人可以试着一直走过去,也不远,是一条桥的铁路,也是很多人。插上一句,泰国真的好热。
      下图是我拍我家人的,快到大桥的尽头。

紧接着的夜游桂河,计划单是这样写的,但是实际上就是下午4点多就坐在船上,并且吃晚饭,从未试过这么早的晚饭就是了。吃得差不多的时候船家就把船开出去兜一圈,船上可以唱卡拉OK,都是中文歌,一个小时左右就结束了,河风挺凉快的,蓝天下坐在船上也是挺有意思的。
      但是,晚饭是整个行程最难吃的,领队也是这样告诉我们的,实际上也是这样,晚上还要跟我家人出去7-11买东西吃。结束赶回曼谷的酒店又要话费3个多小时,所以基本上这一天就是这样过去了。
     下图,船家拉着观光船前进

第三天Day3 芭提雅 三大奇观-东芭乐园

一早起来就开始了去芭提雅的路上,今天是一直玩过去芭提雅的。说着的,跟团不好的地方就是要带你去购物点,反正40分钟左右都要进去兜一圈出来,没有强制购买,领队也说是公司的规定要带我们去兜圈。所以我很快就转出来,顺便在隔壁买东西吃着等其他人就好了。继续中午吃的自助餐,这一餐又比前一天的中午餐好那么一点了。
       吃完饭了在车上,就跟你说加点的事情了,虽然一早就知道跟着旅行团是要加点的,途中问其他旅行团也是这样。为了不想搞得全程导游,领队跟我们不愉快,我们就加了一个最便宜的,也要1200元人民币每个人。这个不会强制你加进去的,加的东西就是人妖舞台,水果餐,海鲜餐,皇帝餐等。心里也知道肯定是让他们赚的,就是因为是第一次来,加点就让他加了,这时候你有带人民币过来就正确了,因为是当场给钱。也不想像吐槽什么了,这些东西肯定是他们公司自己规定的。
       三大奇观没有进去参观了,根据领队的描述,也不是很奇观,里面还挺有异味的,因为要脱鞋进去。所以我们一家人就在外面坐着等其他团友。继续启程去东芭乐园,看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这里还是挺过瘾的,想喂大象可以直接用20泰铢拿在手上,大象会自己过来收的。
       今天的行程觉得有点赶,东芭乐园没有完全认真逛一逛就离开了。
      下图一个是七珍佛,一个东芭乐园大象表演
       吃过晚饭参观3D艺术馆,这里真心是一个挺好玩的地方,艺术馆里面可以各种拍3D照片,玩艺术照,世界名画有,整个空间也有,森林的,埃及的。随后另外一些团友要赶去看加点的另外一些行程,是成人表演。没有加这个套餐的只能在外面等候,外面跟中国的宵夜点很像,基本上都是中国人。
      当天晚上是加点的节目,国际人妖舞台的show,总体来说这个节目非常满意,经过领队的讲解,非常佩服他们,把一生所学的技艺,经过淘汰等才能够在舞台上展现给观众看,这里的人妖素质比较高。
      晚上11点半入住的酒店位于芭提雅,海边的酒店,芭提雅的酒店就没有曼谷的好了,设备觉得有点简陋,可能就3星酒店而已,晚上芭提雅最好不要乱逛海边,嗯,有一些红灯区也是在芭提雅

第四天Day4 大海海滩与马杀鸡人妖

一早起来就坐上快艇出海了,首先经过一个平台,到珊瑚岛集中,继而坐上当地人的车,就是我们所谓的“猪笼车”载着一行人去月光岛。
首先来说一说芭提雅,很多外国人居住,是泰国红灯区,风俗企业也在这里,所以芭提雅俗称比较乱,海滩一般由黑社会控制,所以不要做很出格的事情就是了。
       坐快艇,晕船的人建议坐后面,前面很容易导致不舒服,因为快艇在海上漂还是挺抖的。平台可以玩水上降落伞,跟团的话不会被人宰就在这里的,要话费800泰铢。这个可以建议玩一下,挺过瘾的,会问你是否点水,点水就是会在一定时间放慢速度,你就拉着降落伞下水了,再把人拉上来,安全措施做得挺好的,飞完回来马上回有人抱着你的脚帮你解扣子。
       珊瑚岛可以玩香蕉船,这个是赠送项目,其他就要另外给钱了。对于水上的活动,我这里是觉得旅行社有点坑的,出发前说的包潜水,但实际上也没什么时间潜水,并且领队也不建议潜下去,因为很多人在水上水上摩托,很容易出事故。水上降落伞也没有包在团费中。
      好不容易了,终于来到了月光岛,大海沙滩还是挺美的,浪不是很大,海水好咸,拥抱大海的感觉还是挺美好的。但是在沙滩玩1个多小时就要吃午饭了。这岛上的东西挺简陋的,上厕所要10泰铢,洗淡水澡要50泰铢,总之都要钱。
     中午的海鲜大餐就是加点的大餐了,说是大餐,是限定每人吃多少个,海鲜的做法就应该是蒸熟的,嗯,没有国内做得好吃。
     下图月光岛风光

下午还是紧凑地用快艇返回岸边,紧接着去做泰式按摩,这个是比较满意的,因为上午的行程真的非常累,非常累,泰式按摩是全身的,让自己舒服一下很爽的。按摩完之后去参观四合镇水乡,其实个人觉得这里很具有独特的风味,但是可提供参观的时间只有半个小时,根本没有领略完就要赶下一个行程,这里个人觉得很可惜。四合镇水上市场是《杜拉拉升职记》的拍摄地点,里面真的很多小饰品卖,还有各种小吃,这个水镇架在水上,非常有特色文艺。
      晚上有加点节目,是另外一个套餐的项目,成人表演,没有参加的只能在外面等。没有体验过,这里也不好说。
      结束了加点的节目,又要赶去另外一个地方,东方公主号。也是人妖的表演,这里的人妖素质要低一些,甚至会强制你摸他们的xiong部,然后你必须给20泰铢。由于当天晚上上船的时候其他团有发生了意外,有人掉下水了,估计是没救了。一团人决定不再上去,也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免去被人妖流氓了。从这里还要转去加点的项目,名字上说是欧洲风情的酒吧街,其实里面挺吵闹的,有风俗产业,有酒吧等,不过也不是很安全,一定要注意财物。
      由于免去了东方公主号,才可以稍微早一点回去酒店休息,整个人累趴在床上。

第五天 Day5 金佛寺四面佛+骑大象+昭帕雅游船

第五天要从芭提雅返回曼谷,途中进去金佛寺的四面佛,这个并不是主佛寺,估计是分寺,拜佛求愿要遵守的必要的程序与规矩,所以按照义工的解说来做就可以了。随后小松林俱乐部的骑大象,不知道为何,当我骑在上面的时候,我一点也不觉得威风或者什么的,心里有点难受,可能    是觉得大象被人束缚在屁股下,心里觉得高兴不起来,所以照出来的照片就是有点强颜欢笑了。
       下午的行程是进入免税店,插一句,基本上从第二天开始,每一天都要走一个购物点,说着的,有点浪费时间,人又比较多。免税店这里购物还是 不错的,想买东西就尽情买就是了。
        晚上上船——昭帕雅游船,有点像珠江夜游,感受着湄南河的风,吃着东西,看着日落,我们是坐在船头的,风景还是挺美的。但是整部船很多其他中国团的人,食物好像抢吃一样,个人也没吃什么东西了。坐船上吹海风,想的东西就特别多了,可能个人比较感性。
       下图湄南河船上风景

第六天 Day 6 返程

第六天早上可以睡久一点,9点多大巴把所有人载去机场办理登记手续,下午一点多的飞机。当飞回去广州,就不幸地遇到了大暴雨,飞机在空中像坐跳楼机一样,上上下下,在广州机场盘旋了三圈,试着降落3次都无法成功的在对流天气中降落,唯有迫降在香港,在机上等候两个多小时,才从香港飞回广州,本来5点多能到的飞机,晚上10点多才到达,整个人都累趴了。这次的飞机经历也算一次特别的回忆了。

总结泰国团游

团游花费的费用比较高,因为有加点的项目,两地的公司肯定会赚一笔。但是这个团的好处就是不是飞凌晨机。缺点有一个就是加点的项目有一些不甚喜欢,却不能自己选择要和不要,只有套餐。
       导游跟领队没有强迫任何的东西,但是很多是旅游公司的规定,购物点迫不得已一定要带着走,景点也说出来要加。这趟的领队跟当地导游的人品是很好的,很实际地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全程告知给我们,有人带着游泰国比较安全一点,而且会帮你景点的介绍。就当做上了几节课吧。
       曼谷芭提雅要安全很多,泰国小费国家,规矩也挺多的,有想去旅游的旅客们,记得去泰国的7-11或者全家把泰铢换成多张20的。第一次可以选择跟团踩点游,第二次就一定要自由行了。
      整个泰国游,行程真的太紧密了,如果没有购物点和加点的项目,大概会更好地领略到自己喜欢的,但是可能知道的东西和点就没那么多了。
      但是一定要记住,既然选择了团游或者自由行,就不要做过多的抱怨了,个人认为划算不划算是要全面衡量的,不单单用钱来衡量,还有时间成本,别人服务你的质量等,因为两者各有各的好和不好,就抱着一副享受快乐的心情去感受就好。

本篇游记共含5158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07 23:58

报团多少一位啊

2016-05-08 14: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8 14:39:19 的回复:

报团多少一位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3099一位,再加保险吧,总共大约3200左右

2016-05-08 14:40

噢噢噢噢感觉有点乱,不过异域风情玩得开心就好~~~

2016-05-08 15:3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