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负气的长沙凤凰湘西之行。

mmmMi_ (杭州) LV.14
2016-05-07 17:59 920/8
  • 出发时间/2016-04-02

本来清明是打算和朋友一起去玩的,没想到被放了鸽子,一气之下就买了机票飞长沙。因为在实习了,也不想请假,所以游玩的时间还是比较少的。不过这次旅行真的改变了我南方是山水大同小异的看法!

DAY 杭州 to 长沙

买了下午14:40的飞机票,担心清明小长假路上会堵,我特意提早了出门,没想到机场大巴那条线还是很堵,差不多1点多到的机场,机场人倒是不多,没想到延误了,说是飞机故障,延误时间待定- -吓一跳,还好不是在空中故障。但是我是买的当晚的票去的吉首,当时还是很担心延误太久,影响整个行程。好在后来3点起飞了,4点半落地。6点左右就到了民航大酒店。
        一下车,我就打了个车去了@老梅园龙虾馆,生意还挺不错的,没想到还碰到了杭州老乡,挺亲切的。至于老梅园的龙虾,真的是巨巨巨辣,我真的是一个很能吃辣的人啊,还是辣到不行。还点了一个砂锅粉丝,很大份,超香,没吃完太可惜了。

因为到吉首的火车在22:39才开,所以时间还是比较宽裕的,我就决定去橘子洲头看看。地铁直接有一站可以到橘子洲头,很方便。这里风景挺好的,有很多情侣,可以借双人自行车骑。因为我时间有限,晚上也看不了什么,逛了一圈坐了一会我就准备离开了。因为地铁站人特别多,我就心想着要不打个车走吧,没想到听旁边的情侣说,要不是这是个岛没法打车,谁愿意来挤地铁。妈呀,我才知道原来橘子洲真的是名副其实的洲啊。

从岛上出来,才8点半不到,距离发车还有两个小时,我就去坡子街逛了一圈。因为晚饭吃的太晚,也吃了太多,实在是吃不下了,我就买了一份小份的臭豆腐@黑色经典,味道还不错!和我们这边的做法是不一样的,臭豆腐也不一样,是黑色的。
        准备出发去吉首咯!

DAY 2 长沙 to 吉首

长沙吉首,可以坐长途大巴车,也可以坐火车。我心想着大巴车的可变因素比较多,火车可变因素少,于是选择了火车出行。本来是22:39发车,大概第二天6点多可以到,没想到的是,火车居然出事故中停了。。。好像是火车头撞到了电线,大半夜停的车,谁也看不见是什么情况,直到天亮后,火车工作人员才广播说火车也将延误,延误时间待定,当时心里就炸了!!!后来直到中午11点多才到的吉首。不过值得一说的是,去往吉首的路上会经过张家界,真的,我这个不喜欢看山水的人,都惊呆了,特别美,有一种仙境的感觉,这里的水蓝绿蓝绿的,很漂亮。
        到了吉首后也不舍得浪费时间去吃早饭了,赶紧去旁边的汽车站坐车去凤凰了。Attention!这里的汽车都没有准确的发车时间,全是坐满发车的,所以也是很不可控。住的地方比较一般,但地理位置还可以,离古城北门入口很近。草草的登记入住,就赶紧去古城景区了。
        这里学生票是20元,不包含沱江泛舟,好像再过几天就全部免票了。

晚饭吃了凤凰小吃,味道不错,价格也合适。点了冰甜酒,其实就是我们这的甜酒酿,还有社饭,主要是为了填肚子,上面加的蔬菜还不错,还点了香肠腊肉以及血粑鸭。鸭肉的量不是很多,血粑的量比较大,味道还可以,个人更喜欢腊肉,很香!
        吃晚饭就随便逛了一下,买了姜糖,十块钱可以买一大包,也可以选择买三个小包,有辣的和不辣的可以选择。因为这里的腊肉是出名的,正好看到一间卖腊肉的店,就进去买了,好像差不多是40几块钱一斤,也可以选择买熏香肠,价格比腊肉稍微贵了几块钱。(后来跟人聊起,才发现自己傻了!朋友说应该要去当地的菜市场买腊肉,那里的腊肉价格更低,而且肉更新鲜,不过我买回家的后来烧菜吃,味道也还是可以的。大家要是时间比较宽裕,可以考虑去菜市场买。

DAY3 凤凰 to 怀化 长沙

之前在网上已经买好长沙杭州的高铁票,是16:40的车。听说凤凰长沙上高速还需要6个小时,我特别担心路上堵车,会导致我赶不上高铁,于是询问了青旅的前台,什么方式回长沙更好。哎 到底不是当地人还是很吃亏的,前台和我说,我如果赶时间,可以坐去怀化的大巴车,不堵车大概1个小时就到了,然后从怀化做高铁去长沙只需要一个多小时,这样就肯定不会赶不上回程车。在买怀化长沙的高铁票时,我才发现可以直接买怀化杭州的车票,可是我发现的太迟了,车票早就售空了。
        注意注意!凤凰怀化的大巴车超级坑!!!问司机高铁站能不能下车,他说可以的,有这个点,没想到刚下高速就和我们说到了,下车吧,一下车就傻了,是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哪里有高铁站啊!!!结果旁边就来人拉客了,放眼望去车都没几辆,百分之百是司机和黑车司机商量好的,虽然说十块钱一个人,贵也不贵,但是这样欺骗消费就不好了吧???
        到了高铁站取好票我就准备进站了,结果又出了个乌龙,发现自己票买错时间了,买到了明天- -幸好怀化长沙的班次很多,车票还有空余,赶紧换票。到达长沙南是12点13分,离发车时间还远得很,于是我又进行了长沙半日游。

去了黄兴南路步行街逛了一下,然后去了火宫殿吃了一顿午餐。网上对火宫殿的食物有褒有贬,吃之前我对它抱的期待并不大,到那吃了发现味道还是可以的!只不过又被欺骗消费了!!!这里的茶水和纸巾都没写出要付费,结果付钱的时候发现贵了,才知道这些都是要收钱的。也是蛮不择手段的。
        吃了糖油粑粑、开胃酸萝卜、刮凉粉、龙脂猪血和长沙牛肉面,糖油粑粑味道还不错,开胃酸萝卜应该改名叫开胃辣萝卜,巨辣但不是很酸,刮凉粉味道也不错,调料做的比较好,龙脂猪血一般性,我觉得最好吃的是长沙牛肉面!!面的口感不错,汤也还可以,加起来吃了40元,很值。

这次出行,绝大部分的钱花在的交通上,机票310,高铁和火车总共花了650多,还有零碎的大巴车、地铁、公交车、打车等,这边吃的东西都不算贵,物价还行。总共花了大概1600元左右。下一次我一定要去张家界看看,真的是“路转粉”。
        说句实话,这次出行的时间太短,所以没有好好的走走看看,但逛凤凰古城说真的,一天时间足够了,可惜我不了解湘西的情况,不然说不定其他地方会更好玩。

本篇游记共含2513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5-09 09:59
正在参与照片PK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09 11:25

引用 逃离那角落 发表于 2016-05-09 09:59:44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逃离那角落:什么都不想 买好第一张机票 就只能逼着自己出去了

2016-05-10 18:48

引用 小火柴大头 发表于 2016-05-09 11:25:1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小火柴大头:不用客气~

2016-05-10 18:48

2016-05-15 12:22

引用 自助游 发表于 2016-05-15 12:22:59 的回复:

回复自助游:

2016-05-16 15:29

引用 mmmMi_ 的图片:

哈哈这照片风景好美不错哦~,看完也好想去凤凰
这次去凤凰旅游有没有要吐槽的地方?刚看到有个活动觉得你这样的旅游达人不参加就浪费了,是点评景点赢888元现金的,传送门:http://t.cn/RcX6q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