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前往嵊泗,偷得半日闲。

• 出发时间/2016-04-30

终于空闲下来了,写一写这次的五一上岛游吧。
这里有关于宁波嵊泗的路线,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有相关问题也可以留言提问

五一假期快到了,有朋友问我:“五一,你去哪儿啊?”我说:“上岛,去做个岛民。”

具体是哪座岛呢?嵊泗!话说对于嵊泗,我并不了解,从来也没做过攻略。那么为啥选择了它呢?因为嵊泗岛上有一家青旅“自在小屋”开张了。(哈哈∩∩)

好咯,提早一个星期在网上定好汽车票、船票。
这里推荐一个微信订票号:自在旅游。

这里可购买从上海出发或是舟山出发上岛的船票。(注:只能微信支付)

然后我的汽车票,就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现场自助取票机直接取票。

4月30日一早坐公交车出发。
到达汽车南站,打印好车票:宁波汽车南站—定海。乘坐7:30的班次出发。

汽车一路飞驰。我就拍拍窗外的风景,看见船了~不过不是我坐的船~

到达定海啦,转车去码头咯,抬头看箭头:短途汽车,没戳!就是它!朝着箭头的方向前进~

到达候车厅。

直达三江码头的上车点,5元一个人,注意:30分钟一班哦~!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好多人啊。。。车来了,按排队顺序开始上车了。

但是。。。等等。。。等。。。为什么。。到我这里就进不去了。。。
(隔窗相望,看着我前面的人,全部坐进了车子里,刚好到我这儿就。。。-_-!

车。。。开走了。走了。了。好吧,只能再等下一辆了。。。/(ㄒoㄒ)/~~

错过一班车,就要等30分钟啊ヽ(≧□≦)ノ。。。(宝宝不开森。。。)
(⊙v⊙)嗯... ...不过,想想我是下一班车的第一个乘客这样会不会好点儿。。。(⊙ω⊙)

等车闲暇~提示一下,每一位外出的小伙伴,记得要给自己带一瓶水哦<( ̄ˇ ̄)/

哈哈,来车啦,话说这次来接我们的居然是一辆大巴车!惊喜了呀,比前面开走的一辆小车好太多惹!
(有时候你抓不住的,就放过去,因为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 ̄)︿)

上车咯,座位甚是宽敞,好苏胡~
友情提示:坐汽车(小车或是大巴都一样哦)上车后,请记得系好安全带哦~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考虑~(∩_∩)

三江码头到啦,一下车就看见满满当当的汽车。。。正在上演“五一堵车大片”

中国的马路不是你想开,想开就能开的。
事实证明,只要你是车,不管神马牌子,遇上假期出行,一视同仁,堵你没商量(*/ω╲*)

走咯,穿过“车龙”顺利达到三江码头候车厅。

避开排长队的售票窗口,到转角处直接取票~
坐等上船啦。

一路上,认真听着习大大说着国家大事,顺便摇摇晃晃的到站咯!

嵊泗列岛,我来啦!

找到李柱山---菜园的车,上车。坐车到终点站菜园。

在菜园下车后,选择菜园---五龙的汽车,做到终点站:五龙边礁岙。

到站咯,找提前预约好的住宿地“自在小屋”。打电话给老板,然后就来了一位美女,亲切带路~

1Day:   自在小屋,相遇你·我·他。

与美丽的妹子(茜茜)、老板(自在)一起吃的第一餐~!味道不错哦。
(在吃完饭不久,老板接到电话,又有新的客人到了)

来了一对情侣,和一个闪亮的“电灯泡”
因为错过了午餐,所以决定一起包水饺吃~ 说包就包!

电灯泡(代号老司机

自在(青旅老板)

据说劳动最美丽?哈哈哈

老板擀饺子皮的绚烂手法。

就在擀饺子皮时,又来一位客人,气质满满的姐~
好咯,安徽成都湖北浙江、各地的人民在饺子出锅后都按照自己的一贯吃法开吃。
(话说通过这次把包饺子吃饺子事件,了解到了一件事儿:吃饺子时,在调料里还可以放白糖,为的是提味(,,• ₃ •,,)。浙江人民表示涨姿势惹)

吃完饺子,天气晴好,怎可辜负了这大好时光,经青旅美女茜茜推荐,到后山去走走吧。
带上相机,出发!

阳光、老司机、花,这幅画还不错啊(赞叹自己的抓拍

这是什么树? 橘子树!没戳!上面的那个水果就是橘子。这个季节还有橘子长在树上

待到山花烂漫时,来这儿看海可好

晚饭后,木工初体验上手啦,三人围着小凳子,开启了木工之路。

气质满满的姐和最晚报道的打的小哥。

一块小木头,敲敲打打,凿凿凿!初成型~

夜晚记:
吃着海鲜,爬着坡,
看遍山花与灯塔,
日落归巢,遇友人
海风作响,熄灯眠。

2Day:   上镇·游戏·采摘

午餐

五一劳动节,我们真的在很认真的劳动呢!

下午点心,老司机的拿手面点

天黑黑,会不会。好了,游戏开始了,坐下!

一群人玩儿起了你画我猜的游戏,看着一个个专注的眼神,请记住拖鞋哥、龙fiy凤dance、抬二郎腿、“这都是什么啊,怎么画啊!”等经典台词好吗
(谁玩儿谁知道

夜晚记:
起早,看露台风景,下楼吃早饭,坐着岛上的公交去镇上逛逛。
回来午饭后,与友人杀上一盘小霸王岂不乐哉。
后山的野味,翠绿鲜嫩。
为友人一展手艺,博得大家青睐。
饭后小游戏,围坐笑嗨。
好了,睡了,晚安

3Day:   离别·愿好

我的五一假期结束了。

码头的船带我们驶向了不同的方向,

珍惜每一次的相遇,
那都是人生旅途的美好回忆,

挥别相遇的友人,一场旅行结束了。
却也预示着,新的一场旅行即将开始!

最后Po下关于此次住宿地嵊泗青旅“自在小屋”的图

以上就是我随拍的青旅部分图啦。还有其他客房等你去发现。

如果你想去枸杞岛需要路过嵊泗,如果你想来嵊泗,不想人挤人,那就到去哪儿网上搜索:“自在小屋”吧。
做个岛民,每一天的行程自己安排,这里远离城市,远离喧嚣。

许你一个{离岛·微城·慢生活}

本篇游记共含2165个文字,9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欢乐的夏子曦 的图片:

2016-05-07 21:47

2016-05-08 07:3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8 13:25
正在参与照片PK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9 09:59

引用 欢乐的夏子曦 的图片:

这一趟旅程好丰富。。。。还做木工

2016-05-14 15:14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5-14 15:14:37 的回复:

回复猪脚饭加蛋:哈哈,两天时间又是玩儿小霸王游戏机,又是下沙滩捡贝壳又是上山采野菜,还做了次木工,真是能玩儿的都玩了遍,想想就欢乐

2016-05-31 21:58

电--话:138--05845049,扣-扣:2489---56145(牛仔)

2016-06-01 11:38

不错啊,我们每次去的住嵊泗海翔小庄,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娘是嵊泗的人大代表,很好的一家人,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扣-扣:2489---56145(牛仔),电--话:138--05845049

2016-06-04 12:26

5.1去了嵊泗东海渔村,挺好的地方,环境好,空气好,人也不错。这个地方的居民特别会做海鲜,很普通的海鲜到了他们手上都能成美味佳肴。田北小庄的郭姐给我们做了4顿海鲜,到现在我想起来就留口水。明年再去一次.郭姐微信13666715396,QQ2398436174,大家可以联系她。

2016-06-10 12:34

嵊泗空气超好!我去的时候住在一家叫嵊泗龙闲居的客栈!房间大部分都是海景房,开门就是阳台,可以看全村的景象!房子是面朝大海,背靠着大山的,风水极佳!大家每次吃饭都是在大露台上吃的,吹着海风,看着大海,划拳喝酒,心情特别舒畅!老板以前是渔民,捕鱼二十年了!对那些海鲜有独特的见地!我们回去的时候都是让老板带我们去市场挑海产品回家!老板这一行也做了6-7年了,在行内的口碑非常不错,(完全不用担心宰客现象)!要是自驾车来,车子可以停在他们附近的免费停车场呢!很实在的海岛游!微信xiaofu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