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经过15天的旅程,无论从心境还是身体上都是一种超脱净化的修行。
day1北京-西安
此段乘坐高铁即可,经过4个小时便可到达西安北站。入住可根据即将乘坐的交通方式决定,因个人即将乘坐飞机,固入住在空港酒店(可在门口坐机场大巴)。酒店斜对面过桥后十字路口可买到当地的熏肉大饼,味道很赞,且经济实惠。
day2西安
这座六朝古都,围住了古色,却透出了新景。在我们蓓勒爷的带领下,早上一份肉丸胡辣汤配饼子,暖了胃之后便开启了一天行程。大雁塔白天景致想必要好于夜景,进入参观需要买票,个人建议如去过雷峰塔等塔景,此景只要在其前后身观赏即可。观后顺路可至大唐芙蓉园,此处可进入一看。
午饭必去西安城有名的回民街,东街为当地人常吃饭的地方,没有北街热闹和好看,但吃的绝对味美糖油包、小酥肉、花奶奶酸梅汤、羊肉泡馍等等,绝对让你一饱口福。
下午闲来可在鼓楼周边的咖啡店休憩一下,或去历史博物馆逛览一圈。待夜色初上,西安的古城楼和鼓楼必为观赏之地。流连于霓虹酒绿,想必当年也不过如此。

day3-6拉萨
告别了大西安,自当是启程去本次行程最为期待的拉萨了。由于本人乘坐飞机抵达西藏,高反自当不可避免,第一天建议在拉萨适应,待第二天再行走动。
这里提供几种避免和降低高反痛苦的方法:1.如时间宽裕,且行程目的只是西藏,那么大可乘坐火车,途中美景尽收眼底还可逐步适应降低高反发生率,唯一缺点就是时间长;2.进藏前两周连续服用红景天,肺活量越大高反反应越大;3.进藏后入住拉宫附近的酒店(如拉萨百货宾馆,还算经济),避免长途行走;4.确出现高反也不要慌张,宾馆通常会有消费吸氧的,睡一觉第二天回一切正常,另听传的一个小技巧没尝试过,喝可乐雪碧这样的碳酸饮料来避免高反(不禁感叹,国人威武)。
第一天根据个人时间安排,如果想进拉宫的可以先排票(当天买票,第二天可进入),如不想,可以在拉宫对面的广场和观景台除拍照,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中布达拉宫,用心感受你自己眼见的拉宫吧。
然后去罗布林卡逛一圈(因里边植被多,不建议乘坐缆车,氧气量应该够),对面的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感觉可以适应的化可以游览。糌粑建议大家吃点,可以抵抗高原反应,酸萝卜炒牦牛肉、青稞酒、酥油茶这样的西藏特色尝一下就可以了。
第二天时间足够的可以选择林芝路线,海拔只有2900,有小江南之称,这也是我次次行程比较遗憾没去的一个地方,途中风景秀丽,景点众多,值得一览。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那么就将是这段旅行最high的一段了,纳木错走起。对于肺活量小的亲们,恭喜你们这是高海拔对你的优待啊,拉萨可能没啥感觉,但纳木错,哼哼。废话不多说,还是提点注意事项吧,最高5130米的海拔再加山风,建议带了秋裤的穿秋裤,没带的直接穿棉裤吧,小棉袄冲锋衣有的就可劲穿吧,不会害你的。还是那句话,有钱的小主们自己开车去吧,沿途的小四姑娘峰、田野秋景、半山建筑、小丹霞地貌、小胡杨林一应具有,摄影爱好者不容错过黄昏返程时途中的景色。
去过纳木错湖的人想必对青海湖也不是很能看得起,更不用说天池了,因其特有的海拔,一朵朵一片片一坨坨。。的云啊,排成排了等着让你拍,索性找到个品相很正的白牦牛,一定谈好了全套价钱再去拍。不要跑不要跳自然不用说,去之前带好中午的干粮,周边也有饭店,土豪无视。跟团也好,自由行也罢,早上6点启程也要11点多才能到,在景点逗留至多3个小时就要返程,建议途中美景在回来的时候欣赏和拍摄。
第三天肯定是日喀则,从拉萨乘坐火车前往即可,这一天没什么好说的,只是扎什伦布寺值得一游,不会耗上一天,所以晚上是去逛八角街的好机会。夜色已深,拉宫后身的小公园便成了摄影爱好者的集散地,三脚架超广角,长快门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day7拉萨-成都
告别了这个神圣之地,依依不舍的踏上了去往时尚之都成都的征程。提到成都,很多人会想到吃,没错,宽窄巷子一定是你解决午饭的好去处。喜欢三国的朋友可以在去哪儿等网站买上一张票到武侯祠游览一番,园子较大若想全部逛完想必要半天时间,不过正好逛饿了可以在紧挨着的锦里吃得饱饱的,也不失为一种好的休闲。晚饭可以晚些吃,火锅为必吃的,不过好吃也要量力而行,不能吃辣的建议选择微微微辣。
day8-10黄龙&九寨沟
第一天,能让人兴奋的4点起床,5点集合的地方,那只有黄龙九寨沟之旅了。各位童鞋可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自由行或是跟团,如果和我一样跟团,那么一定要提醒大家,大巴停的前几站卖东西的地方一定不要听信,说景区东西贵,其实他们比景区的还贵,我是拿钱买出的教训,这些奸商。
由于时间尚早,从成都出发坐大巴要五个小时左右会到黄龙,沿途风光一般,建议睡觉养足精神咱们山上走着瞧。到达黄龙已是过午后,先吃饱再把山爬起来吧,索道么即使像我一样恐高,我也建议你还是坐吧,真心爬不起,下山都要N久。从索道到达五彩池一路全是雾气,我们的运气不太好,可万幸的是这样的雾气可以拍出水墨的风景,也不失雅兴。都说黄龙的五彩池美,但我感觉游人和深秋山景却更相得益彰,其中人与景孰美还需要你真正的来到这亲自见证。
离开黄龙已是傍晚,大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便来到了久负盛名的九寨沟。因黄龙最高处海拔可达3600左右,再加长途奔波劳累不乏有出现晕车高反症状的,这就是先去西藏的必要性了,我 没 有 反 应!到了九寨只能说一句,洗洗睡吧。
第二天,九寨之行正式开始。来到这里,不得不承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完全不同于以前看过的景色,都说来这里就是来看水的,见证过这如画的风景只能由衷的感叹,好山、好水、好风光。真正的美还需要你来自己发掘。当天晚上强烈推荐观看《九寨千古情》场景剧,绝对会让你抱着失望的态度看,惊喜合不拢嘴的回。
第三天,原路返回成都

day11成都-兰州
《董小姐》里一句“给我一支兰州”曾几何时让兰州这支香烟红火一时,来兰州是因为哥们的召唤技能过于强烈,怎么也要卖黄老板一个面子不是,咳咳。。这座白天喧嚣晚上静谧的城市,让我突然有一种家的感觉,或许是见到哥们的温暖感,又不禁让我想起了“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分给我烟抽的兄弟。。。”慨叹起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都已入而立之年。
兰州,来看景色不如说来吃拉面和小吃,夜色中体会小香港之美。
day12-13 兰州-青海
告别兰州,乘动车来到青海。初到青海总有一种镇子的感觉,怎么也和美丽的青海湖联想不到一起。中午吃上大骨面,突然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和姥姥做的面味道像极了,想想已有一年没吃到过姥姥煮的汤面了,未免心头一酸。
初来乍到,先去的塔尔寺。去过了西藏,这样的寺庙实属不足为奇,门票却出奇的贵,建议在外面看看景色即可,进去后我也没寻找到什么较为奇特的景色拍拍。
第二天赶个早,已进入十一长假期间,心中难免有点担心,还好青海湖可能较远,游客还没有来到这边形成车展。
到了二郎剑景区,强烈建议再往前开一段,找个藏族的朋友花很少的钱就可以给你从出口带进景区,没有必要花100元门票。个人感觉景区内的风景已可以玩赏一番,不必再花钱乘船去对岸,土豪不限。

day14-15 青海-银川
离开了青海湖,略有遗憾没能去盐湖拍片子,但有缘自会再来@-@
一直被人埋怨,为何迟迟没上银川拍的片子,那是因为十一的人,泱泱大国人满为患,到处一派车展和超大型停车场的景象,生平第一次感受过,也第一次吃过兔子肉。
第一天,你会发现原来最不好订住宿的地方是在银川啊,如果之前没有订到靠谱的宾馆,那么你得花上一点功夫了。这里的晚上,最不能错过的就是中阿之轴,不想盗用别人的片子,人多拍得烂也要硬着头皮上。
第二天,住在万达高层,对面就是公园,空气自然是清新的。舒服的睡过一晚后,精神饱满的踏上去往向往已久的影视基地。不计其数的影视场景都借用过这块宝地,当然我最喜欢的大话西游也在其中,所以也是圆了我以前的一个梦,一定要来拍摄地看看的梦。据说在我去的第二天佟大为就出现为新剧拍摄,没赶上,有点可惜。

后记
至此,15天的行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为苦苦等待这篇游记的人致歉,迟迟未能完成,望本人的游记能在各位亲们即将踏上的旅途中有所参考,便心满意足了,感谢阅览。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7 22:10

引用 海风沙滩yang 发表于 2016-05-07 22:10:04 的回复:

回复海风沙滩yang:每个人都有权放飞心情,图片超过30M上不来,没办法

2016-05-07 22:16

引用 旅途的蜗牛 的图片:

太漂亮了

2016-05-08 10:54

厉害,15天居然跑了这么多地方

2016-05-08 12:47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5-08 10:54:20 的回复:

太漂亮了

回复简单:30M限制 其实还有好的

2016-05-08 12:5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8 12:47:42 的回复:

厉害,15天居然跑了这么多地方

回复独自醉倒:就是前期规划么

2016-05-08 12:50

2016-05-08 16:1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