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路上——彩云之南,心灵洗涤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21

时光冲冲,毕业至今已经5年时间了~读书期间没有离开过广州这片土地,从未去过旅行。
毕业后去了很多地方旅行,可是没有一场旅行像这次的云南之旅一样,能够让我拿起笔,把旅途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
不知为何,这一趟旅行真的深深触动我,即使再忙,即使每天只能挤出一点点时间也好,我都很努力的把这篇游记写完。虽然写得很零散,可对我来说,足够回味一辈子就够了。

2016年2月14号想去旅行的心萌芽了→2月16号就把所有机票车票,住宿等等要提前订得,全部订好。2016年2月21号出发,2月29号回广州
行程:广州昆明(飞机)→大理(火车)→双廊(拼车)→丽江(拼车)→泸沽湖(拼车)→丽江(拼车)→广州(飞机)
全程,我们只背了一个户外包,带了一件羽绒,一件毛衣,两条裤子,保暖内衣,万有头巾,墨镜,出门在外,最重要的是随身携带水杯,因为每天走的路太多了,有时在路上无法购买饮用水,有杯子就很方便了。因为想轻松自在地旅行,所以没带单反,没带微单,人手一台iphone就出发。

话不多说,正文及图片献上~
————————————————————————————————————————

其实实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的很奇妙,有时并不是说认识很久的朋友才适合一起去旅行。即使是所谓的闺蜜也好,所谓的知心好友也罢,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一起去旅行,因为一趟旅行下来可以发现彼此更多的问题,或许旅行后就不再是朋友了,毕竟我是经历过了。就像这次,我跟鸡巴佩的旅行一样。我们只认识2个月,从2015年12月初认识到我们决定出发去旅行为止,我们只见过2次面而已,但是却感觉像上辈子就认识的朋友一样,一拍即合。说起相识的故事,那都感谢当初那些无理取闹的闹事者,以及我们两个冲动的个性,是他们造就了我们这段美好的邂逅。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一趟旅行,我们在彼此的眼里,在彼此的心理所占据的位置更上一层楼了。我们当时丝毫没有考虑到,我们两个性格是否合得来,是否适合结伴去旅行的人呢?只是刚好碰上了这个时机,没有一点点防备,只因刚辞职的我,想去看看这个世界,只因鸡吧佩还没开学,再加上我们两个拥有一颗说走就走浪迹天涯的心,不畏风雨,不惧艰辛这些条件都让我们两个一拍即合。

广州昆明机票:13:40—16:25总价¥500大洋。
昆明大理火车:23:15—(次日)6:15 卧铺 ¥95/人。
本来想趁着在火车上的时间好好睡一觉,然后到达大理之后,马不停蹄狂奔去浪的。谁知道,睡在对面铺的大哥,全程打呼噜,雷声轰鸣~~期间无论车厢多么地动荡不安,多么地摇摆不停..他打呼直到下车为止…

从广州出发咯

昆明→大理

虽然我们只是路过昆明,但是由于我们的火车是晚上23:15的,所以我们自然不浪费每分每秒,来个昆明半日游~
一路摸爬滚打,导航问路去到翠湖..其实本来是想去滇池看海鸥的,但由于时间关系,来不及去滇池,想着翠湖会不会也有海鸥呢..答案是并没有…只能纯当到此一游罢了。逛完翠湖来到金马壁鸡牌坊..哈哈,但是被我跟鸡巴佩改名了,改得更加顺口,叫金鸡马壁【金鸡麻痹】哈哈哈。这两个很污的女人一旦凑到一块就是这么不得了。我们来到这个麻痹牌坊吃了一碗很正宗的过桥米线!安利各位去昆明的亲们,如果去昆明,切记一定要来一份过桥米线。因为整个云南之旅走下来,就数昆明的过桥米线最正宗,最好吃,价格最实惠了。

店员先是把材料给你端上来,然后再把热乎乎的汤底呈上。正宗的过桥米线就是食材跟汤底分开的,记得放置食物的顺序为:先放生的,再放熟的,最后把配好的调味料放进去。这样是最赞的吃法。

2月22日 大理一日游

终于来到大理白族自治州了,庆幸的是在到达大理前一天,客栈老板娘温馨地提醒了我们,一出火车站拉客的人不要理,直接搭乘8路公交车去到指定地点,他们来接,省了不少钱。每人只需2元公交费就能到达了。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客栈的老板老板娘都很好人。客栈位置距离古城50米,只要出门转个弯就到大理古城了,附近吃的东西也很多,公交也方便,最后我们去双廊也是客栈老板开车送我们去的。从大理双廊人均:¥30.客栈名字叫:大理古城青春岁月驿站。电话:18608725929.
我们当时定的是3人间,1米2宽的床,其实3人间住6个人也可以的,一张床睡2个人是没问题的。图片中的小庭院我分别拍了早上跟晚上的景色,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在这里晒太阳,看书,发呆,何其奢侈呢。可惜的是,我们不够时间让我们去奢侈享用这一切。
如果有足够的时间,我想好好呆在这享受下大自然的风光,我希望当我再次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时间充足,可以随意消费。

早上到客栈后洗了个澡,睡了一觉就到中午了。出门吃了午餐。点了个相当出名的水性杨花,饵块抄鸡,红三剁。
水性杨花是一种野菜,口感香脆,炒饵块真的很好吃,很有嚼劲,味道很香,至于红三剁其实就是青红辣椒抄肉末罢了,哈哈 不过也很好吃呢。去大理一定要吃水性杨花跟抄饵块,当然去丽江也可以吃水性杨花,不过我觉得大理的价格比较实惠,毕竟越往高处走,价格越贵啊。吃完之后我们就进入古城里面逛啦,大理古城最好的一点就是免门票。But估计因为我去过的古城太多了…对古城已经审美疲劳了,建筑相仿,卖的商品相仿..来来去去都是一些从义乌小商品城批发过来的工艺品罢了。所以眼前的一切并不能很好地吸引我的眼球..倒是抬头一看眼前的蓝图白云与经幡的相互辉映之下,让我不禁停下脚步,闭上眼睛,张开双臂去拥抱这曼妙的天空,去感受微风习习的瞬间。
逛着逛着我们的驻足在小吃店门口,居然吃了起来。当时我们吃了紫米卷,白族豆腐,黑山羊肉串!!!重点就是这个黑山羊肉串!!还没吃之前,我们都超级怕羊肉的那种骚味的,然而这个黑山羊肉串并没有这种骚味!
我不管是用了食品添加剂,还是其他化学用品辟骚,也不管是否真的羊肉,反正就是一个大写的好吃!而且我们又不是每天都吃,到此一游,总归要吃的嘛!如果有机会去,一定不可以错过黑山羊!毕竟我与鸡巴佩吃完之后,旅途中看到黑山羊在奔跑,总是对它们虎视眈眈,忍不住地说,喂,你知道自己很好吃吗。哈哈哈。

大理古城里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古城里居然有一所中学。学校的建设也是相当的古色古香。看着学生从校园走出了的那一刻想起了自己的学生时代..不知不觉地离开中学这扇大门已经10年的时间了…

大理的天气非常任性,一天之内让你把春夏秋冬全都尝遍。中午的时候热得可以穿短袖,到下午又突然一阵寒风呼啸而过,傍晚又突然下雨了..所以如果去云南旅游,最好多备点衣服。雨伞是必不可少的工具。最好再买一个小鞋套,这样就再也不怕下雨弄湿鞋子了。

因为下雨的原因,我们早早地回到客栈,让老板推荐附近好吃的地方,又开始了我们的觅食之旅。客栈老板推荐了一家叫太阳火私房菜的店。位置也是相当好找,出了客栈,右拐2分钟就到了。我们二话不说,直奔黑山羊…于是我们选择吃黑山羊肉火锅!!!那味道超级赞!
简直就是人间天堂!羊肉完全不臊!口感非常地好!再加上太阳火自制的酱料,那简直棒呆了!重点是这家店价格很便宜,我们一行3人吃了120!简直就是扶墙出!!而且还没吃米饭!用大众点评买单,更加优惠,这家店在大众的评价也相当高!有去大理的,千万不要错过了!这味道简直让我们神魂颠倒,流连忘返啊!

晚饭都吃完了,自然没有借口可以再继续去浪了,所以我们都乖乖地回到客栈。原本打算各自洗洗睡了,毕竟明天又要早起出发去双廊嘛。最可怕的是,当我与鸡巴佩突然达成共识…还想去古城里面的小清吧听人唱歌,所以两个人洗完澡换了衣服又再一次踏足古城。用一个很美丽的借口【我就想看看古城的夜景】跑去清吧被人宰!我们满怀希望来到古城里,当时才晚上10点30左右,古城里面已经很安静了..没几个人在逛,大多数店铺已经打烊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尚未打烊的清吧,于是很兴奋地走进去,当菜单递上来的那一刻,我们整个人都不好了…菜单上最便宜的居然是花生米!10元!只需要10元!!其他那些酒水的价钱..我想我们宁愿没有进过这家叫斑马的清吧…

无奈之下只能点了120元2支的【风花雪月】啤酒…虽然这个酒挺好喝的,可是它的正价是8元一瓶…我们总算体验了一把心如刀割的感受了…希望亲们进入各旅游景点的酒吧前一定要问问钱包君同不同意…又或者你们愿意体验一把心如刀割的感受也未尝不可。

2月23日 大理→双廊

今天要出发去双廊了,出发前一天问了古城附近的旅行社,有拼车去双廊的,人均¥30。当然在22号当天,提前问了客栈老板有没有其他游客也要一起去的。一开始客栈老板是说找不到人拼车的,正当我掏出钱,准备付款给旅行社准备拼车的前一秒,刚好客栈老板打电话说可以拼车了…当我们回到酒店后发现原来是客栈老板自己送我们去..当然价格也同样的人均¥30。同样的价格,我们当然选择客栈老板。在去双廊的路上,客栈老板十分热情地跟我们讲解大理的各个景点背后的故事。沿路还主动停车让我们下车去拍油菜花田,还告诉我们什么季节去大理最美,到洱海边的时候也停车给我们拍照,给我们讲很多很多故事..听得我们心情十分愉悦。后来真庆幸,在最关键的时候,老板打了电话过来…不然,我们将会错过这沿路的美景…如果你们还没出发去云南的话,老板最忠诚的建议是----云南最美是六七月。

到了双廊我们先去青旅办理入住手续,然后换了一身薄的衣服才出门…当下正值正午时分..日正当空,气温相对早上高了几度,当我们在大理古城出发的时候仍然身着羽绒,到中午就换薄外套了。大家可想而知,温差有多大..
一开始订客栈的时候,我们便在网上搜索了很多信息,原本是想住所谓的湖景房的,可是一群穷屌丝住不起动不动就几百块的房间..所以我们入住了一家叫名堂青年旅社的青旅。电话:18760966432.床位房¥40/人。
这个客栈小哥可萌了,哈哈哈。我永远会记得他那一身波点奶牛睡衣加上睡眼惺忪的表情的。
我们住的是六人间,环境还是挺不错的,很干净。重点的一间房间里有两个卫生间,这简直太人性化了!
一进客栈大门就看到屋顶挂着一台液晶电视,而且有各种我们常看的电视台呀!就别提这是多么感人的一件事了!
毕竟我们在古城的时候那些电视台大多数都是藏语的电视台…宝宝表示,听不懂..
一出青旅大门,我们当然是先去觅食了,走到湖边发现有一条街上面全都是小吃..于是我与小伙伴就坐下来吃了米线,饵丝。价格相当实惠!只要¥10元/份。而且味道还超级赞呢!
开始我们并不抱希望,甚至觉得这个米线可能也就很一般罢了。谁知味道真的很赞!一开始我们完全是看中环境。就坐在洱海边上吃午餐,享受蓝天白云,阳光微风的洗礼..这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是吗?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就在这里呆一个下午,看着远处打来的浪拍打在岸上的瞬息万变那该多好。

吃饱之后我们就开始各种瞎逛,其实这里跟厦门鼓浪屿有点相似,都是一些卖东西的小店,咖啡店,旅馆。不同的是,这里多了一份寂静,多了一个洱海。阳光斑驳在洱海湖面上,波光粼粼的样子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无法挥散。

在这里想提醒一下,那个南诏风情岛..如果没事干也不要花那个冤枉钱上去…一开始我们是觉得好闲,想去逛逛,结果从岛上回来的人说,其实就是花钱坐个穿到对岸去转一圈..并没有什么值得看的,其实那个岛很小,即使我站在对岸都能把所有景色尽收眼底。去看了你们就明白,为何不值得花这个冤枉钱了。

后来我们选择骑车游洱海..但是由于同行的人当中,只有我一人会骑小电驴【毕竟我是农村的娃,小电驴当然会骑的啊】所以最终我们租了1辆豹纹小电驴,一台自行车。当然,我华丽丽地开着小电驴在前头驰骋着。租车可以适当讲价,小电驴¥40/天,自行车¥15/天。

当我们沿着大马路环绕着洱海的时候,一边眼观前方,一边用心灵去感受这洱海边的微风在你耳边向你诉说着它的故事。由于路上几乎没有车,所以我们一路都是看着洱海的美景让小电驴缓缓前行。游洱海这件事最值得一提的是,我鼓励小伙伴学骑小电驴,一开始她是很怕,一直战战兢兢…然而在不断地鼓励下,她终于学会了..其实只要刹车及时刹,油门不要扭太多,缓慢前行。这根本不存在危险,只要克服了心里的障碍,一切都不成问题了。看我的小伙伴学会了如何驾驭小电驴之后驰骋在洱海边的愉悦表情便可知,骑车环洱海是多么地痛快。从这件事上我看懂了一件事,很多事情,只需要付出一点点努力,便可以改变事情的结局,只要克服了心里的恐惧感,一切便可迎刃而解。

看,我们当时还不怕死地在路上摆拍…当然从这幅图中,大家能看到的就是,墨镜,口罩这是必备的…最好淘宝一条万用头巾,像我脖子上那种可以当口罩,围脖,还可以当头巾。云南的紫外线非常强,你不戴墨镜是不可能睁开眼睛眼观八方的,口罩是为了防风..云南这神奇的地带,阳光与风并存着..如果不带口罩,环洱海半圈不到嘴巴都歪掉了。哈哈。

虽然在住在双廊古镇里面看不到洱海的日出,但是由于我们骑车环洱海,恰巧赶上日落了!阳光慢慢地消失在云层里…最后那一束光,在完全沉浸前在山腰间冲破云层..看起来真的相当震撼..看到这一幕的我们,立马停下车,赶紧拍照。于是乎就有了这么一张手机壁纸。意简言骇的概括双廊---这是一个适合坐在洱海边享受日光浴的同时合上双眼,感受微风亲吻你的双唇,在耳边轻轻诉说着小城故事的地方。

2月24 双廊→丽江

一早起床准备出发去丽江古城,提前一天在青旅推荐下跟拼车师父约好出发时间为早上10点。¥60/人。
原本说好是8个人一台车,结果当我们上车的时候惊讶地发现,连同司机在内一共10个人!
看到眼前这一幕的时候,我怒火中烧,心里就像被泼了油的火苗一样,心中的那一团火越烧越猛。所以我开启了狂轰乱炸的旅程,坐在副驾驶上一直狂吐槽司机,我以为最少司机会与我对骂,结果并没有!他非常和颜悦色地说,你不能怪我呀,我只是打工的。然后还一路笑着跟我说话,骂到最后我都不好意思继续骂了..毕竟他态度并不嚣张..而我却总是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其实经过几天的实战经验告诉我,云南人民普遍比较温和,为人处世都相对大城市的人而言,节奏比较慢,态度比较好。毕竟最后下车的时候,司机让我帮忙收大家的车费,我还顺了他10块钱,说是让我吃顿肉,哈哈哈。这样的情况下他也没有发脾气。

悲催的是,在大理的两天,都是蓝天白云,阳光明媚,可是当我们到了丽江后,却开始大雨滂沱,水花四溅。本来在大理的我们穿一件薄的外套都嫌热,来到丽江却不禁换上了毛衣穿上了羽绒…
所以云南真的是一个一天之内经历4季的城市,希望各位去云南旅游的,多带点衣服,这样才能好好应对这种任性的天气呀。

当我们到达丽江的时候,客栈老板让我们坐车到忠义市场,然后他出来接我们,而且还帮我们提行李。最重要的是,他带我们逃票!穿过忠义市场就可以进入丽江古城了,这样还免了80元的古城维护费。真真的是业界良心啊啊啊!当时订客栈的时候也是看到眼花缭乱了,看图片的时候,感觉每一家客栈都很好的样子,机缘巧合的情况下就订了这家酒店。

哈哈哈,一开始打电话咨询老板去泸沽湖包车的事情,听到耳机边传来的电磁波声音好温柔,于是泛起了花痴。哈哈。当然见到真人的时候也不会感到失望。还是相当温柔的孩子他爸。当时顾着欣赏这庭院的环境,没怎么拍下来。只拍了这两张,我十分喜欢客栈里这个小庭院,很温馨的感觉。特别喜欢那张小秋千。屋顶还是透明的,随着秋千的摆动抬头看着雨滴一点点滴答滴答的流下是多么惬意的事情呀,即使此时此刻这个场景已经不复存在了,但在我脑海里依然无法忘怀那份奢侈的悠闲…客栈名字【古月轩客栈】距离木府很近,重点是这里远离了酒吧街的喧闹,距离四方街也很近,走出忠义巷就有吃的。老板娘很热情给了我们地图,还告诉我们附近好吃的店。

当时推荐了两家距离客栈最近的食肆,一家叫阿哩哩,一家叫嘴巴香。
我们在丽江吃的第一顿就是去阿哩哩吃的,点了特色菜。土豆饺子!超级赞!味道很棒,口感一流,表皮外脆里能,馅料热乎乎的,味道超级香,导致我们在丽江的几天,前后去了他家3次。味道真的很棒。
而且价格还很实惠,¥25/份。后来我们还点了炒饵丝,杂菜锅,腊排骨等等。3个人吃下来不过120左右。实惠又饱肚。强烈推荐各位如果有去古城的,一定不要错过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上评价也是相当好的呢,尤其是这个土豆饺子真的很独特,很赞!但是值得留意的是,丽江古城外也有一家叫阿里里的。那是山寨的,大家可别上当了。

当然吃完正餐的我们肯定是在古城里乱逛!又吃了一次很棒的黑山羊肉串,牦牛肉串!真的超级好吃!下次再去,我一定会继续撸串!一窜¥20!一个人吃好撑,所以建议大家与小伙伴分甘同味,少吃多餐。

老板娘还超级热情提醒我们在古城里的注意事项,她提醒我们千万别走出大水车,不然回来就要查票了..虽然最后我们还是傻逼逼地走了出去,当然最后还是机智的逃票回到客栈。

老板跟老板娘人真的超好的,还送了我们一条甘蔗说让我们去泸沽湖的路上可以吃,解闷解渴,还特意从厨房拿出一把菜刀想帮我们砍成几小节让我们在车上随时可以啃。但是当下那一刻我居然假装勇敢地妄想用膝盖把甘蔗折成几段..请大家脑补下当时那个疼得尖叫与无奈的表情…是多么地悲壮。

2月25 丽江→泸沽湖

早上6点30拼车车从丽江出发前往泸沽湖,¥180/人来回。
【其实我们是委托客栈帮我们找的拼车,出发前一天我们还交了定金给客栈老板,到了泸沽湖又给了另一半钱给包车师傅,这当中给的定金肯定就是客栈赚的,如果能自己找到包车的就不用被客栈赚差价了,当然,出门在外,还是比较相信客栈老板的,所以我们也不介意被赚差价,但求安全】

当我们走出古城抬头一看,天上还挂着一轮明月。云南的日出时间真的很晚,几乎都是等到8点左右才能看到太阳小露尖尖角。

出发的那一刻天气状况较差,雾相当大,能见度2米左右,而且我们出发的时候还是天黑的时候,走的都是蜿蜒的山路,曲曲折折。弯道一个比一个大…出发前一天晚上我们只睡了不到5小时啊,一上车只能用一个困字来形容了。
可是眼前的大雾跟险峻的山路,蜿蜒的弯道让我们睡意全无啊。话不多说给一张图片给你们感受下!睁大眼睛看,没错,前方全都是浓浓的雾,如果在睡梦中睁开双眼估计会以为自己怎么进入仙境了!起初的时候我们是一路提心吊胆地走过这些山路,越走越远我们的海拔渐渐地一点点的高了,阳光逐渐地出来了,才能一扫前方的雾气。那个时候才放下心来安心咪了下眼睛。

由于我无法完全进入睡眠状态,所以沿路我都在看风景还有跟司机闲聊.
.但是其实面对这险峻的山路,我还是不太敢跟司机聊太多,毕竟我们还是想保住我们的小命的啊。

不过司机跟我说了他们以前走婚的时候身上必须有一把小刀,是用来跟小姐闺房里的狗大战的..当然不是把狗杀死,也不会伤害狗,只是把狗打退而已。当时他们走婚是必须爬墙进入小姐闺房的,现在只需要一个微信【我到了,你下来开门】看来走婚也要与时俱进呀。

沿路的风景真的很美,其实往另一方面去想,我们的运气真的是挺好的。司机说比较少遇到这么大雾的天气,然而对我来说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大雾,感觉真的进入了仙境。这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并且我们一路走来从雾气笼罩之中慢慢地看到阳光冲破云层,渐渐地看到蓝天白云,当看到眼前的风景那一刻就像度过困难重重终于迎来曙光。这也是我们在社会中摸爬滚打的一种真实写照啊,不是吗?既然自己决定了走这条路,那么就要不惧艰难地往前走,只有走过眼前的荆棘才能迎来胜利。

我们的运气真的相当好,距离泸沽湖还有3小时左右的路上,下雪了!雪一片一片一片飘下来,我们出发的前一晚下了大雪,所以山上堆满了厚厚的积雪,当然路上也堆了雪,庆幸的是,交警蜀黍已经提前把雪铲走了,只是路比较滑,所以车辆行驶很缓慢。但是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眼前一片雪景已经满足了,即使路程比较久又何妨呢!中途休息的时候,我们还不要脸地在路上摆拍,脸上刻着【不要命】三个字。

看,这雪已经厚得可以堆起一个小小的雪人了…南方的孩子表示好开心,好满足…

再看这还有一只雪地里孤傲的旺财向我们亲切地打招呼呢。

还有温馨提醒下大家,如果带充气的食物上去,建议大家先把包装撕开一道小口子..不然就会像我这样..我的草莓派涨成河豚似得…如果带薯片上去,会不会都炸开了呢..哈哈哈。

终于好不容易折腾了6个小时来到泸沽湖了..刚到景区门口的时候居然说要收门票费,¥100/人!
一开始我们都以为不用门票,当听到要收费的时候简直就是一脸懵逼!我们在云南呆了每天平均下来才100多,这还没进入泸沽湖呢,就开始花钱了…内心是崩溃的。

然后在司机的安利下,我们还参加了他们当地女儿国村的摩梭晚会…司机包接送¥100/人。从下午4点30开始下午茶以及晚上的大餐【传说中的这个大餐共有15道菜,有鸡,有鸭,有肉,有菜,有酒,但其实也就是连同花生米,小虾片水果这些都算一道菜】还有参观摩梭人的家。
这就是下午茶,烤鸡烤鸭,番薯,荞麦饼。还有女人喝了会怀孕的酒..

至于这一桌如此丰盛的就是15道菜了..
虽然说卖家秀跟买家秀是有差别的,但抚心自问,味道还不错。8人一桌,米饭随意,不够再加…坦白说,还是吃得很饱的…而且就在摩梭人的家里用餐的,可以很好的体会下摩梭人的家族文化呢。

期间我们还参加了摩梭人的家,然后那个阿姐跟我们讲解了许多关于摩梭人的传统文化,包括他们治病的方式等等,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摩梭人每家每户都有一个生死门,生孩子也在那个小房间里,先人往生了,就放在这个小房间里七七49天后才火化..
阿姐说为了保证尸体不腐烂出现异味,往生后全身都穿戴许多银饰品,这样无论放多久都没事…
你们可想而知当时我就坐在这个所谓的生死门前方吗!!!!虽然当时心里一颤,但是阿姐说,没关系。这个门他们也寓意为福门…于是我才渐渐放下悬着的一颗心。
摩梭人是一辈子都在走婚的,如果女人头上插着银梳子就表示正在走婚,是传统的母系家族,只有妈妈跟舅舅,没有父亲,家庭地位最高的就是家里的祖母了,他们的门槛越高代表对神的信仰越高。
整个参观以及讲解全程大概1小时左右吧。听完后的感悟就是,恩,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但是少数民族随着人数的减少,以及被汉族人同化的越来越多。在未来的数百年内,如果政策不到位的话,或许会灭亡吧,真庆幸自己活在能看到少数名族的时代里。

但是重头戏在最后,一开始阿姐就说,讲解参观完毕后我们还可以看看他们摩梭人自制的银饰品…其实前面铺垫了那么多用银饰品治疗的方案,是为了后续让游客购买做的铺垫罢了。的确,绝大多数游客都买了,但是由于我就是一名穷屌丝所以我也就看看就算了。买了银饰的他们还提供一个鉴别的地方,带你去烧看看其中有没有杂质,据说有杂质的就是不纯的银。于是小伙伴就拿了她的手镯去烧…烧完后通红,但是瞬间放进水里不到1秒立马用手捞起来一点都不会发烫。烧完之后手镯变成一条棍子了。哈哈哈。当然,小哥会帮你恢复原状的。

吃饱喝足消费完毕,就来到最终场所------篝火晚会。
想想还真的是激动无比呀,人生中第一次参与篝火晚会,这感觉真的很神奇。
哈哈,毕竟我是期待了很久了呀。
一开始是摩梭人自己的舞蹈表演,动作跟节奏感掌握地非常好,那个裙摆在火堆边伴随着音乐摆动着还是相当美妙的。论节奏感跟歌喉,我相当的自愧不如呀。
篝火晚会来到高潮部分,主持人让我们一起加入舞蹈表演…主持人一边喊着口令1234左脚踢,2234右脚踢。
这个韵律宝宝表示跟不上呀,一开始是搭着前面一位的肩膀,这不是难为我这个小短手吗,很艰难地够到了前面那位小哥懂得肩膀,脚却打结了。后来突然变成牵手模式..我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旁边一位小哥牵起了小手..妈呀,这对于单身汪的我来说,是受到了惊吓呀,本能反应下想松开手,可是发现我的手被小哥抓得牢牢地。
重点是,小哥的手好滑!!!于是我内心OS,那好吧,本小姐的芊芊玉手今晚就给你touch一下吧。
哈哈哈,当时顾着high忘记看下小哥的脸了,事后可是相当后悔呀,万一还是个高富帅呢!!那我岂不是白白错过了把他扑倒的机会了。哈哈哈,各位妹纸以后去参加篝火晚会,被牵起手的时候,记得留一下拉着你手的那位小哥呀。说不定就这样成就了一段美好佳缘呢。

就是这样,整个过程4个小时左右…收费100.虽然事后跟客栈老板聊天,老板说如果当时我们不参加他们的篝火晚上,不花这笔钱,他们就不会把我们送到客栈,说他们其实就是为了让我们消费而已。但是其实我觉得这100块花的值!毕竟吃了2顿,还了解摩梭文化,参加晚会,这个价格不算离谱…相比起其他旅游景点来说,这个已经很好了。而且确实挺好玩的,很长见识,毕竟如果不参加这个晚会的话,泸沽湖的夜生活就只剩下数星星这一个活动了。所以我也加入安利的行业,建议大家去参加篝火晚上。小落水村虽然也有也有篝火晚上,只需30元,但是那种只是单纯一团火,让你围着跳舞而已…

2月26日 泸沽湖一日游

今天终于开始了我们的泸沽湖一日游的旅程了!
我们一行4人,自己包了一辆车¥300/车,玩一整天。
出发时间跟游玩时长由自己决定,反正你付了300包这一辆车带你玩一天,司机会带你去泸沽湖所有的景点,到景点的时候就会停车让你下去拍照,逛,全程司机就在车上等候。
一开始是想自己租小电驴游湖的,但是因为山路比较险峻,弯道太多了..所以我们还是不敢冒这个险,最终还是包车了,舒适又不怕迷路。
其实可以拼车,但是拼车不是熟悉的朋友,要左等右等倒不如自己包车来得更方便。
租小电驴¥100/天,自行车貌似¥50/天?这个记不清了,毕竟那边都是山路而且地处高原,走路都会喘气,骑车不敢想象。
而且如果是自己租车环湖的话,那么你就要有充足的时间了,不然你自己开车环湖,你没办法到达每个景点就丢下车子在一旁就自己跑去野,没办法上山,没办法坐船了吧。
虽然说可以停在一边,但是我觉得万一车子丢了,那岂不是完蛋了。哈哈。

当天我们早上9点30就出发去玩了,当时司机第一站就带我们去坐船游湖。
¥50/人…没错,一大早就开始烧钱了,在泸沽湖呆了2天。花的钱是前面几天的总和!每一个项目都要钱!但是其实这个钱花得值!我们乘坐的船是小哥用浆手动划的,湖中间的景色简直美不胜收呀!而且水真的清澈见底,虽然当天气温很低,可是我们还是把手放进湖里面去接受大自然的洗礼,手放进去一点都不感觉冷,重点是水真的很清澈。根据小哥介绍,这泸沽湖的水是达到了国家饮用水的级别呢。
我们当然是一群不安分的人,在船上还让小哥给我们滑浆,体会下划船的感受。哈哈,估计当时划船小哥内心是崩溃的,原本划得好好地,一路前行,却被我们踩了刹车。
在湖中我们一直跟小哥聊天,小哥年纪才16岁呀,就出来挣钱了,皮肤晒得黝黑黝黑的呢。其实小哥也是有梦的人,他说他喜欢大城市。大城市可以看电影,有好吃的,可以看恒大球赛等等都是他向往的。
也许对他们来说,大城市的繁华是他们所向往的,可殊不知,像他们这样宁静的生活才是我们这些所谓的城里人最渴望的,只有这里才可以不必面对社会的斗争,不必面对上司跟客户的质疑,可以安心做自己的事情呀。在这里真的可以闭上眼睛,躺在湖边,安静地晒太阳,听着风声轻轻拂过,看着浪一层接一层地亲吻着你的脚丫子。

当船即将到达对岸的里务比寺之前,小哥问我们还要不要绕着里务比寺这个小岛绕一圈,要的话加¥200/船。我们一直嫌贵,想让小哥便宜点,可是小哥说,没办法了,绕一圈还要2000多米,这个价格很便宜了。
当然,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游客较少,不然一艘船12人就可以平摊这200元了。可惜,当时这船上只有我们4人。哈哈,所以我们又一次包船了。
由于我们觉得这个价格昂贵,我们当然没加钱环湖。直接上了里务比寺。其实主要就是包船游湖,感受下大自然的风光,然后到达这个寺庙进去参观下,转下转经筒,划船的小哥给我们15分钟的时间参观寺庙。然后就再送我们回到岸边。

全程大概1小时左右吧,如果你想亲近海鸥,你可以买面包沿途洒出去,就能引来一堆海鸥在你头上肆虐了。运气好的话,海鸥还会给你来一坨见面礼。哈哈,所以机智的我们,并没有买面包喂海鸥。我们不干这事儿。

之后司机送我们来到四川泸沽湖镇啦…就这样从云南穿越到四川,来到草海,走过摩梭人的走婚桥。
其实这个草海是一个湿地来的,可惜当时是冬天,眼前的一切都干涸了。无法体会湿地的感受,如果是夏天去的小伙伴,我觉得你们一定要下去草海踩一下,感受下那种踩在棉花上的感觉呀!不管你们去不去,反正我是会再去,然后一定要用脚丫子去感受下草海的美妙。

在横渡走婚桥的路上,我们发现了蹲在树下的这个小男孩。他一身脏兮兮地蹲在地上,在他面前放着一包瓜子,一包话梅,一包花生。瞬间我们懂了,原来小男孩是在贩售面前这些食品。其实是因为他独自一人在树下蹲在,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所以我们多看了他两眼,心里满满的心疼,可是我们并没有打算买任何东西。心想,赶紧走吧,不然越看越难过。谁知,当我们迈出步伐的那一刻,小男孩拿着一包瓜子跟一包花生就这样一路拔足狂奔追着我们,还栏在我们前方,不让我们通行,用可怜巴巴的颜色,以及奶声奶气的哭腔向我们苦苦哀求,让我们光顾他,哪怕只是买一包花生也好。当时小男孩的台词是:“求求你们帮帮我吧,10块钱对你们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对我来说很重要,求求你们行行好吧。”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眼泪差点掉下来了。想想我们这些所谓城里的孩子过得都是什么样的日子啊,他们呢?也许连三餐温饱都成问题,而我们还在奢侈浪费。最终我们只买了一包瓜子,然后询问了一下小男孩的情况,他是典型的留守儿童,父母出城打工,家里只有年迈的奶奶独自一人,所以平时在家里只有他跟奶奶相依为命...这个孩子,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吧,只愿他平安健康成长,看到他这样的情况,我觉得我们对我们目前的生活状态应该感到知足了。面对人生再多的困境,再多的苦难,都要微笑走下去,没什么比他更苦了吧。

之后还来到情人滩啊等等各种景点,其实就是让你去拍照感受这湖光十色的泸沽湖,享受蓝天白云的美妙,感受这让你的脸颊一秒变高原红的紫外线。

重头戏在格姆女神山!
这里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速滑,速滑也要¥30/人的门票,第二部分就是缆车了。

缆车门票¥70/人。当然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速滑是什么,但是司机一直跟我们说很刺激的,很爽的,碍于我们的胆小如鼠,居然害怕了起来。
因为我们脑补中的速滑是像综艺节目里面的那种….绑着你的腰,然后双手抓着一条杆子滑过去对岸的那种,那种我们肯定会吓尿好吧。
然而当我们看到所谓的速滑的时候,心中几十万只草泥马向着司机奔腾而去了。

所谓的速滑不就是这样的嘛!根本就是小儿科!哪里高了,哪里可怕了!不知多好玩呢!速度完全就是靠自己掌控的,手里有刹车。根本不危险啊。当然如果恐高的人,去坐缆车才是真的可怕,因为这确实高,确实没有安全感..是镂空的,不同于我们平时乘坐的全封闭式缆车。

而我,还好,早就被小伙伴治好了这所谓的恐高…毕竟坐过了全透明玻璃缆车,还要在海平面上飘..相比之下,格姆女神山的对我来说就不算什么了。

当缆车越走越高,你就会看到满山跑的猴哥了,因为山上太多猴哥了,所以大家手上最好不要拿着食物,不然它们会跳到你手里抢走你的食物的。一不小心受伤了也是有可能的。毕竟这些猴哥连工作人员的东西都偷过好几次呢,正所谓日防夜防,猴哥难防呀。

要登上格姆女神山最高点,真的是一点都不容易。
这么高的山,而且还是高原,走路都喘得很,就别提爬山了。
所以我们全程走得很慢很慢,一步步地走,走几阶就休息下。不然都无法呼吸了。
看这格姆女神山的阶梯,越来越高,越来越喘。当然,淡季去,几乎是承包了整条楼道了,随你拍照装逼。
看,快看。我们这逼给多少分!反正我是给满分。虽然登山女神山真的好累,好不容易,可是当我们去到最顶的时候,放眼望去。泸沽湖的所有美景,尽收眼底,一览无遗。
真的很美很美,再加上我们上到山顶时间大概是下午3点40左右,蔚蓝的天空飘着雪白的云朵,微风习习,当下真的很想把心中的快感全部喊出来。面对眼前的景色,我们已然词穷。只能用美这个字来形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
虽然我们嘴巴上一直说一到泸沽湖就开始烧钱,可是看到眼前的这一切,心里不再有任何怨言。这一切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它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钱财上面。当一切景象在呈现在你眼前的那一刻,当你收获的不仅仅是眼前如画般的景色之时,你就不会再为这一切去斤斤计较了。

上到山顶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讲解女神山的故事,之后会带你进入一座庙里参拜,添香油,还有专门的喇嘛为你讲解,祈福,送你平安符或者哈达。当然,这一个程序还是要二次添香油的。
但是这个参拜的环节工作人员不会强迫你去做,所以我自然没有进庙参拜,就独自在外面等候了。
这些照片就是我在门外等候之时拍下来的,看着经幡随风飘摆,任由阳光亲吻你的脸颊,真的相当舒服。
希望大家去泸沽湖一定不要错过女神山。不过当高速路开通后,这里的收费据说会调高,人流量会增加,所以我也算幸运地,赶上了末班车。

看图,这就是坐缆车下山时拍的照片,虽然当时滑下去的那一刻心里很怕,根本不敢睁开眼睛去看,可当最后鼓起勇气,睁开双眼的那一刻才感受到大自然的鬼谷神功,虽然当时山上凤有点大,缆车有点左摇右晃,但这无疑给我们的旅程又增添了一个有趣的回忆呀。

离开女神山的时候大概是下午4点20分左右吧,然后司机大哥就带我们去剩下的里格半岛,以及云南情人滩绕了一圈,到此一游之后,就送我们回客栈了。

这里就是里格半岛了,就是一个小小的岛屿,有充足的时间的话,建议住在小落水村,然后步行过去里格半岛。从我们住的青旅步行过去,全程大概1小时40分吧。沿路的风景很美,可以一边散步一边走过去,沿路都可以看到很多当地居民拿着转经筒在走路上。用心去聆听这寸土地的故事,用眼睛去感受,这大自然的美好。

回到客栈之后,稍作歇息,跟客栈老板聊天,其中我提到一点,我跟老板说,我感觉云南这边的人都很和蔼,很有亲切感,跟大广东很不一样,这里很有人情味。
但是老板却跟我讲道理,他告诉我,一切只因钱在作祟,我们这一路上遇到的人,都是生意人,他们对我们态度自然是很好的,其实他在泸沽湖这么多年来,他遇到各式各样形形色色的人,其实并非每一个人都如我口中所诉一般地和蔼。这些话听起来的确很有道理,人在江湖飘,为人处世圆滑的确是生存之道,可是如果在广东这片土地上,即便是生意人,也不会像云南的人一般和蔼可亲啊。
其实在云南这么多天来,当我遇到不公之时,我脾气还是挺大的,直接说出来的。但是对方的态度,却依然和蔼温婉。或许说我我太过于痴迷云南这片土地吧,我就是对这片土地有独特的看法,在我没遇到让我幻想破灭之前,就让我一直保持这样的想法去看待云南的乡亲父老吧。

聊到最后我还让老板还推荐附近好吃的,于是老板就推荐了一家很好吃的牦牛肉火锅店!只要30元一人!除了肉之外,其他任何饮品蔬菜任吃!

这还是人生中第一次火锅与豆浆的搭配呢,其实当时内心是拒绝的。但是试了一口之后,感觉豆浆与牛肉的搭配,堪称完美伴侣,当下那一刻味蕾的冲击真的很强烈!从舌尖传递到喉咙,瞬间刺激大脑皮层,感觉就像踩在云朵上。
其实这家店还有好多吃得,卖相很一般,但味道非同凡响。当时我们还想吃他们自制的各种包子,肉包,菜包,紫薯包等等等等。
但是太饱啦,根本吃不下了。因为味道太诱人了,我们还特意约明天的早餐再见一次。简直太任性了。
这家店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狗,很喜欢跑到我们这边来凑热闹,一开始我们都以为它要来抢我们的牛肉,但是它其实也就是到此一游罢了。
哈哈,很喜欢凑到中间来,到处看看,然后就转身就跑。
我们一边吃还一边跟火锅店的小哥聊天,其实他是北方人,但家人在佛山,自己喜欢徒步旅行,走到泸沽湖,发现爱上这个地方了,就跟伙伴们在这里开了家火锅店,当时他跟我说,接下来他要再次入藏,去尼泊尔
其实我是很羡慕这样的人,感觉他们犹如天空中翱翔的雄鹰一般,自由无拘无束且强壮。
当时我开玩笑说,你们要去西藏带上我可好,小哥也很爽快的说,好!然后就这样,我们互相加了微信。
此时此刻的他,正在尼泊尔体验人生。而我,就在电脑前敲着键盘回忆过往。

吃完火锅挺着因为吃撑了而像怀孕三个月一样的肚子,看着两边的灯火璀璨,慢悠悠地走回客栈。

猛地一抬头,突然发现,天空中繁星闪烁,这一个画面,我只在电视上看过,在脑海里曾经闪过无数次的画面,今天居然毫无预兆地出现在眼前。在来这里之前,压根没想到会有这一个场景出现,也没人告诉我,来这里记得抬头仰望夜空。这个美妙的邂逅,只因我们忽然的抬头。其实来泸沽湖之前,我们查了天气预报,这几天都会下雨,或者阴天的,但殊不知上天给了我们一个艳阳天,晚上的夜空没有乌云遮挡住这片美丽的夜空。

希望你们来这里的时候,也能跟我们一样能目睹这一片星空。还有一点是,记得带单反,最好带个长焦以及三脚架。
如果要拍到完整的银河系,最好上去山顶拍,我想,这样就真的像只要一伸手就能摘到星星一样了,但是要做好防寒措施,晚上凤很大,气温很低。泸沽湖的特色就是白天可以穿短袖,晚上必须穿羽绒。看着这片美丽的星空,心想,明天就要跟着片美丽的星空说再见了,真的很舍不得。希望有缘分再见一次这片美丽的泸沽湖夜空。
-------------别问我为何没带单反却能拍出这么美的银河系,全因这是别人的单反拍的----------------

2月27日 返回丽江

睡前特意跟火锅店小哥打听泸沽湖的日出时间,然后跟小伙伴约好第二天清晨我们一定要起床看日出,来云南这么多天,每天都说要出去看日出,结果不是起不来,就是日出方向不对,看不到,于是这次我暗自下定决心,必须去看日出。

谁知道,第二天早上我7点起来,看到天亮了,我以为太阳已经出来了。
但是我心不死,还是坚持要出去看,因为小哥说太阳要早上8点才会出来的,我相信小哥说的话,然后小伙伴看了我一眼,就继续睡去。
于是我独自一人,刷牙洗脸,脸上什么都没抹(最后被凤吹得干干的,被太阳晒得通红),就跑去湖边静待日出。

当我走到湖边的时候,果然!太阳还没出来,湖边稀稀拉拉的有几个人拿着单反同样在等待着日出的那一刻。
纵观全场,只有我一人拿着手机在寒风中等待阳光洒在湖面的时刻,其他人都是单反啊,哈哈。瞬间觉得自己屌丝到极点了。
不过早上真的好冷,当时我穿了一件保暖内衣,一件毛衣,一件羽绒,两条裤子,戴着口罩,戴着手套,站在湖边,还是冷得瑟瑟发抖啊,奉劝各位要去看日出的,衣服记得多穿点。随着时间越来越晚,湖边守候的人群越来越多,大家都是为了日出而来的。当时我一个人静静地看着这片胡,等待着日出,忽然很不想离开这里。这里给人的感觉真的很宁静很舒适。那个时候就在心里暗自下定决心,我一定会再次回到这片土地,下一次将会以更好地姿态回归。

其实泸沽湖的日出时间真的很晚,等到差不多8点了,太阳才开始一点点探出小脑袋,直到8点20分之后,阳光才完全洒在湖面上。其实在整个等待的过程中,乌云不断出现,天空时而阴天,时而晴朗。很多人在中途看到乌云就喊,走吧,看不到日出了。因为实在太冷了,我也有种想放弃的冲动,可我告诉自己,这是第一次看日出,我相信一定能看到的,我必须在这等,说不定一会儿就能看到太阳了呢。最后,真的没让我失望,当看到眼前这一切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值了。无论早起多么疲惫,无论一个人走在漆黑的道路上有多可怕,但日出的震撼足以弥补这一切。所以人生真的要相信,很多事情,如若不坚持到最后,你怎么知道会有怎样的结果呢?无论结果是好是坏,至少自己努力过了不是吗。就像我这一趟特意来看日出,如果看不到,我也不会难过,最少我努力过了,那就够了,剩下的遗憾,我会努力去弥补。

看完日出之后,我一个人沿着湖边往里格半岛的方向走过去,一边走一边看着湖面的海鸥,看着当地的祖母拿着转经筒,嘴里念着祈求平安的语句走在朝圣的路上。当我走到一半的时候,看到一群当地的大妈在湖边集合,不知所谓何事,但是看她们穿戴整齐,就好想过去合影留念。哈哈,因为当时路上没有过多游客,所以我厚着脸皮过去求合影,大妈们很爽快地答应了。

独处的短暂时光结束了,然后小伙伴们终于懒散地起床跑来湖边找我了。在这离别的时刻,趁着阳光正好,抓紧时间在湖边装逼,摆拍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啊。在湖边摆拍完后就又回到火锅店吃早餐了,吃完早餐就回去客栈,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泸沽湖

可是离开的时候,眼泪差点掉下来了。我为何就这么喜欢这里呢,也许是太久没这么放松过了,也许是从来没像这样放松过吧,这里的民风,这里的环境,这里的一切一切都很吸引我,不过走婚这个习俗我是没被诱惑到的。

哈哈。临走的时候,青旅老板养的小六月,一直趴在地上,抬着眼睛看我们,是不是不舍得告别呢,六月~~还记得第一天来到青旅的时候,六月就往我身上扑,还舔得我的羽绒全都是口水,那味道,那酸爽,永生难忘啊。一眨眼,我们就要说再见了。临走前才冲冲拍下青旅的环境,目的就为了安利各位去泸沽湖时可以去这里住哦。当时我们是50/晚,住了两个晚上呢。就在大落水村庄的路口,距离湖边平台走路只需5分钟,重点是老板人很好,环境也很不错呢,有电视可以看,还有游戏房,重点是院子很大,休闲度假的话可以在院子里晒太阳,真的很舒服呢。
客栈名字:疯鸟-燕子坞青旅。联系电话:18108883148

2月28 玉龙雪山

好不容易从泸沽湖摇摇晃晃回到丽江,却发现丽江天气不好,原本计划要去雪山,可是看到这样的天气,再加上去雪山的费用相当高,这笔钱,我可以在泸沽湖呆好几天了呢。所以当时我们几个人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去玉龙雪山呢,但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最后还是老实掏钱报名参当地的团去雪山一日游。
人均560,包含古城维护费:80元,景区门票,缆车门票,从客栈到雪山的车费,防寒衣,氧气瓶1瓶。其实在丽江几天来,我们都是逃票进去丽江古城的,如果不去玉龙雪山的话,压根不用掏钱买古城维护门票,宝宝心里苦啊。

在车上还遇到三个从广州逃课去云南旅游的华工大学生,这三个小鲜肉陪了我们一路,各种被调戏,哈哈,最后还加了微信,想着回广州还可以约起来。当我们起了个大早,花了不少钱,好不容易来到玉龙雪山脚下,看到雪山心中几近奔溃。

雪山脚下还有个叫月亮谷的地方,这里如果不去雪山的话,也是单独售票的...当然我建议大家不要花这笔冤枉钱,因为根本不值得啊,就是一个很小的湖而已呀。我们在这里拍照的时候,中途有一只小狗中途乱入,一直跟着我们几个的步伐,直到最后,它就离我们而去了,哈哈。

当我们坐上缆车往雪山的时候,看到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哇,雪啊,第一次看到,哇,雪啊,第二次看到,哇,雪啊,上到山顶,哇,好厚的雪啊。说白了,也就是雪而已...但是花这么多钱,这么折腾来到这个地方...真的要我们情何以堪啊,其实说白了,主要是门票太贵了。觉得不值得,尤其是对于看过雪的孩子来说,这其实也没什么值得花几百块来的吧,而且海拔那么高,还有家长带着10岁不到的孩子上山,又冷,空气又稀薄,我看到孩子下山的时候,嘴唇都紫了。这又是何苦呢。如果问我的建议的话,我真的不建议大家浪费这笔钱去玉龙雪山,要看雪去东北看吧。

2月29 告别丽江回广州

知不觉中,旅途来到最后一天了,今天晚上我们即将离开这片乐土~最后一天我们选择了舒适,轻松的度过在云南的最后一天,吃完早午餐后,去了一趟束河古镇。

其实这个就是缩小版的丽江古城,丽江古城有的手鼓,丽江古城有的小宝贝背景乐,丽江古城有的四方街,在束河古镇统统都有。

但是不同于丽江古城的是,这里足够宁静,游客较少,而且有许多小咖啡厅,或者小资情调的小餐馆,白天都有许多驻场歌手在此唱歌。其实当我们在吃早午餐的时候,又邂逅了三位小哥,其中一位长得非常像迷你版陆毅。哈哈哈。就是腿短了点,颜值还算可以。最后一天的旅程想不到还能遇到小伙伴,想想也是不错的。而且其中两位非常健谈,经过一天的接触,感觉他们也是好人。

最重要的是很难得能觅得志同道合之人呀,我想也许真的只有当彼此都处于异地之时,才能放下彼此的防备,去跟对方交心吧。

最后一天我们就这样闲逛,去了清溪水库见识了一次,阴天时的清溪水库,看了一次束河古城。

晚上还去吃了最后一次阿里里土豆饺子,炒饵丝,还去吃了最后一窜黑山羊肉~~看了最后一眼丽江古城,然后回客栈跟老板道别~当行李还没推出门口时,老板问了我一句,怎么了,是不是不想离开了呀。当时泪水差点掉下来了...仿佛被他看透了我内心的想法一样。确实非常不想离开这个地方,这里悠闲自得,蓝天白云,没有大城市的喧嚣,没有车水马龙的街道。

也许这一趟飞机的无限delay只是为了让我们多看云南几眼吧,人生第一次如此轻松自如的旅程,也是第一次遇到飞机无限次delay,算是一趟奇妙的旅程吧。虽然这次行程较冲忙,很多地方来不及好好多看几眼,但是我还会再来这里的。或许下一次相约云南会在雨崩村再会呢?

本篇游记共含18215个文字,8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好不容易马了第一篇游记,居然就码了一万多字

2016-05-08 10:1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5-08 10:25

引用 jjbljl 发表于 2016-05-08 10:25:46 的回复:

回复jjbljl:这么长的游记,看一次都很累了吧?你是我的真爱啊,亲里面有错别字,等我有空修改下

2016-05-08 10:27

码字真是厉害

2016-05-08 12:43

明明我和小灰灰早就有和你说过在泸沽湖一定不要错过日出,还有晚上的星空!!哼~

2016-05-08 15:04

看到你发这个,想到我当时回来也是想写个东西纪念一下,结果写到一半就心累了…

2016-05-08 15:05

引用 赵家疯 发表于 2016-05-08 15:04:44 的回复:

回复赵家疯:没有说过啊…我居然一点印象都没有…重点是,你怎么看到我这篇游记的难道我们这么有缘吗

2016-05-09 00: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8 12:43:52 的回复:

码字真是厉害

回复独自醉倒:这写得跟流水账一样我很嫌弃自己呢

2016-05-09 00:2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9 11:08

引用 ziyanni 发表于 2016-05-09 11:08:15 的回复:

回复ziyanni:我一开始就说了,只带了iphone出门而已啊,除了星空的图片之外,其他都是用手机拍的没有任何后期修图哦…修了的话我就成志玲姐姐了

2016-05-09 11:26

引用 ziyanni 发表于 2016-05-09 11:08:15 的贴子: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星空的照片是当时火锅店的小哥用单反上山顶拍的,实际上肉眼看到的星空比图片里的美十万倍~~写完这篇游记,又想回到泸沽湖了

2016-05-09 11:32

引用 信小小小小吴~~ 的图片:

好美的耶稣光!云南盛产丁达尔效应

2016-05-14 15:36

耶稣光~~~~~
不过这道光芒,真的很美~~真的好想再回到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