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星空,那片海--两个旱鸭子的马尔代夫魔富士蜜月行(海量美图直出慎入)

囡囡Devil﹌ (朝阳) LV.8
2016-05-07 18:16 1048/11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的话

去一次马尔代夫,就像完成了一场梦的迁徙。

很多年以前我迷tvb的时候,知道了这个叫马尔代夫的地方,然后我就想,等以后结婚度蜜月的时候,一定要去这里。
很多年以后,时光快的让人猝不及防,我还没有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却不得不去提前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
所以,混乱了,焦躁了,失控了。

好吧,我们这次不聊人生。

年后基本就在计划目的地,也不是没有想过麻袋,只是听说近些年国人都快把麻袋填满了,就有点敬而远之的意思了。于是再想,再想,差不多把满世界想了个遍,比找对象还心累。
忽然有一天,像一道惊雷划过我的脑海,我想,对啊,为什么要这么累啊,为什么要拿着手机地图满街跑,找餐厅找酒店找景点啊,难道就不能让身心安静一下么。
于是蜜月海岛行在脑中惊雷下,正式成行。

你以为人生这么简单? oh no!
朋友,你还得选海岛ok?
跟大多数人一样,又开始陷入选择的海洋里。
塞班,毛里求斯斐济大溪地,马代……
心累。
直到有一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马尔代夫,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心里那根的小火柴像是被它划了一下,忽的就点燃了。于是,最终目的地成行。(其实真心是不想再想了啊啊啊)

生命不息,劳累不止。
确定了马代,还有万年头痛的选岛问题在等着你……
整个人已经崩溃了,难道就不能让我身心放松一夏么。。

几个重点问题

1.关于选岛
大多人在此纠结彷徨迷失方向,其实岛大体分为以下几类,首先按星级分,比如我们因为是度蜜月,所以就以五星级岛起看。
确定了星级以后,岛就分为bb(只含早餐)hb(只含早晚餐)fb(只含早中晚餐)和ai一价全包(除了个别水上项目自费,含全餐及饮料等所有),比我我们就直接选了ai,事实证明,炒鸡省心啊,三餐,bar,下午茶,房间mini bar,全都不用想,还赠送出海项目和spa优惠,租浮潜工具啥的,不要太省心哦~
在确定了这些需求后,你就可以在网上找代理了,百度一大堆,但是,每个代理品质参差不齐,什么样的都有,而且同样的岛,每家的拿到的优惠和价格也不一样,一句话,这种事,我个人感觉就是凭缘分了吧。
我们这次也是对比了好几家,最后选了一个美女代理betty,很专业也有经验,属于随时随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型,为避免打广告嫌疑,懒的挑代理的亲们可以留言喔,我把betty的联系方式私给你。
这次选岛也是看了一些岛,就分享自己的一些看法给筒子们参考:

一价全包岛看了这个几个:莉莉岛,魔富士,中央格兰,鲁滨逊
莉莉岛:照片很美,国人很多,很多,水飞上岛。据说住莉莉岛就要住他家的豪华水屋,大无边泳池,不然没意思,我们放弃的原因是,据说歧视中国人。
中央格兰:也是国人去的最多的岛了,照片也挺美的,代理报价也多,但好像经常装修,所以看评价说环境越来🈷越不太好了。
鲁滨逊:一先生第一眼相中的岛,说名字好听(我不说话),房屋的风格也是简单清新的,口碑评价还不错,浮潜环境也很好,就是距离有点远,放弃原因,坐不了水飞,是内陆飞机转快艇🚤。
魔富士:我初步定下的岛,准六星,一价全包里性价比和口碑都很高的,浮潜嘛有人说是a有人说是c,后面会上片,大家自己分辨。国人不多,照片也没看到拍特好的,就喜欢这种有挑战的,要不大家拍出来全一个味儿。。一先生嫌弃人名字不好听,还嫌弃人房屋是茅草风格的(后面谁在岛上跑的最欢……)本着谁出银子谁大爷的原则,我让他决定并简要分析了下利弊,比如要是我心情不好那可能玩的这几天情绪也不太好之类的,最终一先生愉快的和我订下了魔富士…… 后面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很明智的,俩人都很嗨皮。

也关注了几个不是一价全包的岛:薇拉瓦鲁av海龟岛,柏悦哈达哈,瓦宾法鲁岛悦榕庄
薇拉瓦鲁:据说5月有很多海龟,浮潜环境很好,岛也很漂亮
柏悦哈达哈:不挑一价全包我一定就选他了,据说浮潜环境超级超级好,基本就是为浮潜去他就没错,吴建豪好像也去过。
瓦宾法鲁:不让带小孩上岛,所以环境应该很安静,有点远,水飞转快艇,好像旁边还有个悦榕庄的小岛,两岛可以免费往来游玩。

2.关于航空公司

我先深吸口气再娓娓道来。
可以的话,请不要选美佳。 如果你平时爱猫爱狗爱护花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话,那你可以选美佳,但一定要记得买航班延误险。

很多种方法,转机or直飞,常见的是新航或斯航转机,新航口碑好就不说了,票价也贵,斯航便宜啊so据说也不咋地。
北京直飞就是美佳或者首航,代理一半也会推荐这两个,因为之前查过,网友们用血泪诉说美佳是史上最不靠谱的航空公司,经常无故延误取消耽误了不给赔啥的,我个人说心里话,还是很倾向美佳的最初,时间好啊,早上八九点到马累,马上上岛,走的时候是下午,还能在岛上晃悠大半天。但是为了保险起见,还是选了首航,呵呵,谁知出发前betty说首航取消了航班。
一切天注定,那就美佳吧,上网查,越查越担心,真是只有你想不到,网友评价,坐美佳,拼人品。
好吧,可能以后我还说要多做点好事。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下面说说我们新鲜出炉的美佳经历。

去的时候心里惴惴不安,只期盼能准时到达,不然定的岛的房间就白瞎了,之前有网友因为美佳延误两天,导致五天游变成了三天游。。心里一直默默祈祷,好吧,只是晚点了一个多小时,还是顺利起飞了。不过美佳的飞机真心旧,说都说买的二手飞机,这9个小时飞的我心惊胆战,好在顺利到达,瞬间觉得自己人品大爆发,所谓乐极生悲嘛,所以回程的时候就出幺蛾子了。
回程是马累北京的下午五点四十五的飞机,临登机前,广播说飞机机械故障,正在维修,延迟俩小时登机,我心里就隐隐担心,好在后来让我们登机了,放了一大半心,上了飞机都临起飞要关舱门了,忽然机舱灯和空调全熄了,大家吓了一跳,一会儿又恢复了,我开始有点担心,空姐送水来了,我拿杯水压压惊,还没吞下去,机长广播响了,我一听到unfortunately就咯噔一下,果然,说机械故障,要大家下飞机等候,然后空姐就叫大家把行李拿下去,说大概延迟到晚上10点45,人们开始抱怨了,又走一遍入境程序,好嘛,来一次,给我盖四个戳。到了候机室,广播通知延误的我们去汉堡王吃饭,等等,到了快11点半,还不通知上机,心里顿觉不妙,看见登机口乌泱泱一群人挤过去看,原来围着地勤的中国小姑娘和美佳的负责人,小姑娘翻译说,因为机械故障,飞不了了,最后一班飞中国的已经走了,所以要计划明天下午两点半才能飞。
这下人群炸锅了,美佳的负责人说,会安排住宿,明天下午飞,人群不干了,要求赔偿的,问责的什么都有,小姑娘一头大汗在那翻译,美佳的负责人估计见惯不怪了,说赔偿没有,安排住宿,会出延误通知单。人群又炸锅了。我旁边一大叔说,这个航空公司本来就不靠谱,这次还给我们提供食宿,之前据说直接丢机场都不管了。于是大家又谴责了下美佳。
怎么办,等呗。
12点,让我们跟着去坐大巴去酒店,乌泱泱两百号人,拖着行李箱,外面天黑还飘点小雨,散布在机场出口等车,一会儿,来了两的士车,我没眼花,就是那种三厢的小面包一样的车,顿时懵逼了,这得多少辆才能拉完了,于是之后,一会来辆中巴,一会来辆小巴,陆陆续续拉到凌晨2点,我也是无语了,旁边的大妈说,小破国家,效率真慢,要车没车要人没人,他们哪来酒店装下两百多人啊。 话音刚落,终于来了辆大车,居然是bus,原来马累也有大bus哦,装了一车人,走了,第二天听说拉一公交车人到处找酒店。。,最后就剩下我们和旁边稀稀落落十几个人了,一辆小巴拉走了我们,东拐西拐,到了一个私人开的小宾馆,一看表,凌晨3点。
第二天早上七点,小黑老板叫醒了我们,拉去机场,重新安检换登机牌啥的,一人给个一份延误证明,这个证明的作用就是如果你购买了航班延误险,就可以理赔的哦。我坐下打开看了一眼,呵呵,航班信息都写错了,明明飞北京,中文写的上海,我刚指出来,不远处已经有人在要求重开了,一群人又围过去,看的我眼睛疼。。我拉住登机口的小黑,只问了一个最关心的问题,我们的飞机换了么?小黑说,换了换了,舒一口气,不换飞机我都不敢上啊~
好在最后十一点多,通知我们上机,并且重开了延误证明。
延误20小时,心累。
上机后,机长广播,我们这次飞快点,将于7小时后到达首都机场。我也是膜拜了~

我个人对美佳没有什么偏见,毕竟机票价格在那,你不可能要求跟新航阿联酋航空一样嘛,这次不幸中的万幸是在回来延误,而不是去的时候延误,想想心里又小确幸了。以后没特殊情况我不会再做美佳了,以后多做好事不留名。

3.必备用品
仅对魔富士岛

防晒,防晒,防晒,重要事情说三遍,千万不要懒,不要因为前两天没晒黑就以为永远晒不黑。强烈推荐安耐晒金瓶,我拿来涂脸,一点也没黑,有一次下水后顶着太阳晒,额头给晒成包公了,脸还很白。身上用的香蕉船的100倍的喷雾,感觉没啥效果啊,可能没随时补充吧,前两天整个人完好无损,第三天中午顶着太阳浮潜回来,泳池边暴晒后,穿着泳衣回水屋,十分钟路吧,整个肩膀,手臂和小腿全部晒伤,疼的我呲牙裂嘴,第二天不敢下水,全程长袖➕把伞。
驱蚊,本来带了驱蚊液,发现魔富士岛上居然没有蚊子,好像她们每天都喷什么药吧,一点蚊子没有,
浮潜面罩,淘宝或迪卡侬买,推荐迪卡侬全脸全包的面罩,超级好用,看我后面的图片,一先生买的是常规的面镜+呼吸管,明显没我玩的high啊,不过全包的面罩挑脸型。 然后住水屋一定要买珊瑚鞋或袜子,不然下不了水,脚蹼boat house租就行。
泳装裙子鞋,不用带太多,除非你每天啥也不干就拍照,巨晒,不要相信海边拍照带长裙,多带点短裙,穿着得劲,还方便下水,最好一定要带防晒衣或遮半个手臂的,长裙实在想要,带一套拍照就行了。拖鞋完全不用带,岛上提供的拖鞋经过我们对比,巨好穿,超级好穿。
相机,水下相机一定要,岛上好像可以租,建议自己带吧,我们带的奥林巴斯tg4,一个广角索尼,一个定焦佳能

4,小费
我们因为是一价全包,只换了一百多美金,你可以多换点再机场买东西,也没啥买的其实,岛上消费可以刷visa,不用现金,只是要给小费用现金,多准备点一元五元的,我觉得20张一元的,4张五元就够够的了。
关于给小费,打扫房间每天必须给,我觉得它们挺辛苦的,我们都放两刀,有几次房间弄的太脏了很多沙子,就放了四刀,搬行李的就是机场下来需要给,一个箱子一刀,平时来和走搬行李的小黑都看不到人,我们本来准备放在行李上,看了下别人行李上好像都没放,所以我也不知道该不该放。
其它的就是看自己了,比如别人帮助了你,你可以随意给,或者你特别喜欢某个人,也可以单独给他,我们浮潜的教练那天帮我们录像啥的,我们就有给他,然后他还开小灶第二天带我们去附近又潜了一次哈哈,还有岛上一个中文g.o的台湾姑娘,我蛮喜欢她的,走的时候也有留信封给她。

开始正文了

一下飞机,热气袭来,在入境的厕所里脱了裤子哈哈,然后一出出口,就有小黑举着魔富士moofushi的牌子,然后带我们去办水飞登机牌,给我们提行李,带我们上车,送我们去魔富士的水飞专属候机室

一出机场就看到这样的景色,整个人癫狂了,瞬间感觉年轻了不少

魔富士水飞候机室,进去就有服务员递上冰毛巾和饮料,还有咖啡和面包可以自取,已被外面景色吸引,谁有空吃面包。。

成排的水飞,魔富士旁边就是宁静岛的水飞候机室,大大的w

上飞机

小黑机长给我们讲 大概二十五分钟到魔富士 系好安全带啥的

传说的赤脚开飞机
水飞噪音很大,震的我耳朵疼,也闷热,只有个风扇转啊转的

飞的挺低的,远处就是马代首都,马累

魔富士岛是个魔鬼鱼的形状,盛产魔鬼鱼吧,不过我在岛上只见过一次魔鬼鱼,还是远远的 奇怪

到了魔富士码头 新鲜,酒店的前台已经齐聚码头迎接客人了  一下飞机就有冰毛巾和饮料,然后带我们去前台,check in在水飞候机室已经办好了,直接拿房卡,前台有个中文的g o是马来西亚人,叫jun
岛上小黑不管是服务员还是园林工人,见人就会say hello,体验很好

酒店前台玻璃吊瓶很壮观

沙屋,jun说现在蜜月没什么优惠了,就是送香槟和床面布置,五折的sap和一次免费的沙滩晚餐是全包的内容,每个人都有,我感觉魔富士就是很简单的小岛,属于简单有内涵的,不那么花哨那么多噱头,但是整个很实在,给人的感觉也很舒服。
岛上国人真的很少,我们那天就我俩和一个一家三口,德国人开的酒店,欧洲人比较多,几天后发现,小日本也很多,因为经常一来就问我japanese?no i am chinese!

说实话,魔富士的villa房间真心不大,不过没有比较,还可以吧

房间正门

门口冲脚的

mini bar,每天都填充,基本都没咋动,自助餐厅的饭都吃不完

露天淋浴好cool

从沙屋后的私人沙滩看出去

赶紧去屋前练习

第一天基本就是熟悉环境,围着小岛转,岛不大,每天主要是 主餐厅manta,泳池swimming pool,潜水中心blue tribe和沙滩晃动了,岛上的项目很多,会免费赠送一个

主餐厅 manta,每天按时来吃饭,菜的种类还是偏西式,米饭是蒸的,好吃,还有好多甜点沙拉,我真想建议他们整个火锅在海边吃。。。
服务员有小黑也有白人还有俩台湾姑娘,太有礼貌了,太热情了,搞的我整天见服务员就say thank you

靠海的用餐台

主码头,每天都有水飞迎来送往

manta餐厅旁边就是manta bar,除了酒其他饮料免费喝,有一个menu,看不懂,瞎点,我问小黑,我想要juice,你都有啥啊,他说有橙汁芒果苹果……、然后眨巴眼睛看着我,我想了想,啊 给我来个mix的吧
果汁🍹特别纯,喝了几天有点腻,后来发现还能点鸡尾酒,就🈶又喝了几天的mojito,走的时候发现,原来纯西瓜汁是多么好喝的东西啊~

第一天来,就预约好了spa和沙滩烛光晚餐,建议来的筒子提前约吧,不然可能时间不行,第二天一早去spa,90分钟自由选择,是body还是body➕face,强烈建议spa别约上午的,因为是精油spa,我上午做完,身上还油光光,去吃个饭,十几分钟,整个手臂已经晒伤,前几天还雪白的手臂啊

look at my arm

spa的房间窗户一打开就是海,中午太热 没打开

u spa,一排水屋,想要两人一间的要提前约,就在最后两间

冲脚的?

海边浅滩的小鲨鱼

刚做完出来 手臂雪白,做spa的姑娘说了 等一个小时洗掉 不要晒太阳, 可是我只是去吃了个饭  走回屋也就二十分钟 就晒伤了

下午预约了奇幻沙丘 就是去深海浮潜

我们的教练sappe,负责我俩和另外俩不会游泳的,船开到深海区,小黑就叫我们跳,我直接是坐下水的,其实一点都不可怕,整个人会浮起来啊,然后慢慢游,下来后感觉so easy,后面有一天在泳池泡的时候,小黑带了一堆中国小两口在泳池练习深潜,背着氧气瓶,小黑热情的邀请我也去试试,然后一把给我按泳池底下了,小黑说,其实深潜比浮潜容易,而且还能近距离看鱼,但是很多中国人都很少玩深潜。
小黑评价我和另外那个姑娘,说我们no problem,还一个劲叫我们去考证哈哈

潜完回来五点半,太阳落山前一个小时最适合拍照,落日前十分钟为黄金十分钟

主码头来了一只海鸟

晚餐也是预约的沙滩烛光晚餐,真真是在沙滩边点蜡烛,黑的我菜都看不清
至于口味么 我只能说我还说中国胃啊  这个太西式了,前菜小黑推荐了个鱿鱼和个虾,鱿鱼半生的。。主菜我们特意要了个龙虾,我以后再也不想吃烤龙虾了。

沙屋换水屋 搬进去那天天下着蒙蒙细雨, 不过这几天几乎天天是晴天

天天看水飞

水屋下的水里很多珊瑚和小鱼 真想天天泡里面

岛上的时间过的很快

夜晚通向水屋的通道

晚上最喜欢的事就是躺着看星空,那样纯净的星空,远的在我记忆最深处,像是经历了几世那么久远

晚上在海滩边吃饭,就有小动物旁若无人的走来走去

一先生说是一条海蛇,离我 不到五米,吓死宝宝了 还让不让我好好吃饭了

美好的东西总是很短暂,因为短暂才能显得美好,我和一先生说岛上的小黑天天呆呆不腻啊,一先生说,也会腻的吧,天天除了看海就是看海。
我想,可能人们认为的美好,只是由于不能轻易得到罢了,而我们每天所经历的日常,难道就没有美好么?或许,当情感成为一种习惯,那种叫做美好的外衣就会自动剥离脱落,然后人人都裹上厚厚的一层盔甲,自危自卫。

小黑常在沙滩前搭设婚礼篷

走的时候在前台check out,还特意送了我一瓶白沙留念,打开来闻闻,隐隐还有咸湿又清润的味道。

而她,终究是不属于我们生活的一块领地。
那么就让我们用薄荷海浪来结束这场梦吧。
因为梦,本就像一个美丽的水晶球🔮,透明又脆弱,一碰就会碎。

后面是一些私人photo,游记到此就结束了。有问题的筒子可以私我。

本篇游记共含6716个文字,1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即将消失的美景,一定要抓紧时间去。。。

2016-05-07 22:09

请问一下,你最后几张星空是怎么拍出来的。是什么镜头啊

2016-05-08 13:2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7 22:09:53 的回复:

即将消失的美景,一定要抓紧时间去。。。

回复丸子:对赶紧去

2016-05-08 16:37

引用 素芬儿 发表于 2016-05-08 13:22:34 的回复:

请问一下,你最后几张星空是怎么拍出来的。是什么镜头啊

回复素芬儿:sony的16-35f4

2016-05-08 16:37

引用 囡囡Devil﹌ 发表于 2016-05-08 16:37:36 的回复:

对赶紧去

回复囡囡Devil﹌:待我家叔有时间了的...他各种忙

2016-05-08 16:3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8 17:25

支持下!

2016-05-08 20:38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09 16:56

引用 hecuihua 发表于 2016-05-09 16:56:08 的回复:

回复hecuihua:哈哈

2016-05-10 10:32

楼主我来盗图了

2016-05-13 14:32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