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山水古镇相伴

• 出发时间/2016-04-30

絮絮叨叨会~~~~五一三天时间很短暂,出行前和小伙伴商量了好几个地方,最终都因路途不便作罢~我俩都喜山喜水,所以最后敲定溧阳同里,原因很简单,有山有水,最重要的是近!近!近!然而,我们忽略了很关键的一点,咱们后面慢慢说

第一天

Day1  常州——溧阳(南山竹海)
          车费:27/人
          超市:108
          公交:车站到酒店2/人
                    酒店到南山竹海来回10/人
          房费:208/人
          南山竹海门票:45/人(因有学生证,所以半价)
          小火车来回30/人
          晚饭:100

一下客车,眼尖的小伙伴就发现车站对面的大润发,然后我们一致决定先去采购点吃的,我们的理由是:山里肯定没什么吃的并且会很贵So我们给自己总结了一下:吃货的旅行就是换个地方吃吃喝喝仗着旅行资金充足,小伙伴:“我想吃桃子”  我:“买”  小伙伴:“我想吃菠萝"  我:”买“   各种东西买买买,第一次进城既视感最后付钱的时候一下子买了一百多,以为我两会很能吃,没想到从溧阳一路吃到同里都没吃完,并且拎着很重很麻烦~~~建议大伙儿别像我们那样给自己添麻烦,那种逛超市的乐趣还是留着回家享受

去之前其实挺担心会下雨的,去年南京游的第二天就下起倾盆大雨,下雨天出游真的很不方便
但是天公作美,一大早就艳阳高照,心情也跟着美丽了
常州溧阳大概2个小时不到会,早上早起正好在车上补觉,溧阳客运站下来后会有一些私家车司机揽客,我听见好像是5元就把你送到天目湖,坐公交车的话2元,大概半个小时,我们选择的是公交车,学生党出行能省一点是一点一路上会经过好几个村,最后到达牌楼站下车,一般去天目湖就是在牌楼站下车,我们定的酒店正好就在天目湖旁边,酒店名称好像是华阳大酒店,挺干净的,前台小哥也特别好,亲自把我们领到房间并且还帮我们搬了行李,放手拎了一路的行李,瞬间一身轻松
在酒店休息会我们就动身去南山竹海了,在刚刚下车的地方等公车就行,一定要挥手示意司机停车,我们第一次没有挥手,白白错过了
从牌楼去南山竹海大概也是半个小时,底站就是南山竹海,所以不用担心错过下车,公交车费比较贵,5元一个人~好啦,准备接收一大波图片吧

爬山之前会先进过一小段小集市,假期人还是很多的,我们是先去爬山,回来再慢慢逛

碰到了一个旅行团,跟着他们听了会南山的介绍,竹海的故事

那山、那水、那景  简直太美了

在小火车上拍的,谁非常非常的蓝

在小火车上拍的

爬了一小段之后我们就坐了小火车准备直达寿星广场
其实这样虽然省力,但是却错过很多沿途的美景
建议一路走到寿星广场后坐缆车会比较好,因为不管是索道缆车还是地轨缆车,那段路是不能走的,只能坐缆车,坐地轨缆车可以到达南山的最高处,两个缆车都是70元一人,我们因为时间关系没有继续往上,只到达寿星广场,在广场那可以继续往里走,深入竹林,空气非常清新,新竹破板而出,非常坚韧,竹子精神值得学习,点赞

非礼勿听、非礼勿视、非礼勿言

竹缝里的阳光

娟娟溪水,慢慢流淌

新长出来的竹子,还是笋状

原谅我用全景拍摄,不小心把旁边的游客拍成了这样

一些游客在竹身上刻字,随着竹子的生长,那些原本很单一的字迹发展成了艺术字一样

身在南山竹海的时候,耳听溪流,满眼绿色,呼吸清新空气,全身心得到放松,真的非常舒适
因为一些特殊原因,这次没有泡到御水温泉,很是遗憾
但是。。。
没有这次的遗憾就没有下次的相遇
和小伙伴已经约好下次再来
哈哈哈哈哈

打包的晚饭,在美团上找的一家店,就在酒店附近
天目湖的鱼头比较出名,但是我们本身就生活在海边小城,所以对鱼头并不是特别感兴趣,而且感觉量比较多,两个人吃不完,所以就没有尝试
随意点了几个农家菜,正好一百元,量特别的多,感觉两个人两到三个菜就够了,最后付款的时候本来打算用美团券的,但是店主告知我们这个需要提前预约才能使用,有种被欺骗的感觉

晚饭后去了附近的天目湖边散步,微风吹拂,很舒服,湖边大都是游客饭后散步,也有几个在夜跑,应该是当地人

第二天

Day2 溧阳——苏州
         车票:56/人
         苏州——同里 10/人(也可以做公交车,需要转车,大概五六块吧)
         KFC89
         房费198
         七七八八小物品70

早上吃了酒店的免费早餐,味道还不错,粥还是特腾腾的

出发之前看到微博上的图片,有点被吓到了,非常担心现场真的是这样,那么问题来了,拍照怎么办?包包怎么办?和小伙伴失散怎么办?
然而,到了之后完全不是那样的

溧阳苏州大概两个半小时左右,苏州同里大概一个小时,所以我们到同里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老样子,酒店休息片刻后出门觅食。
第一次和小伙伴吃的“炸鸡啤酒"就是KFC的全家桶,不过那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甚是想念,真好酒店附近就有,马上决定吃吃吃
不过景区主打新出的两人桶和三人桶,很遗憾,三人桶里的鸡块太少太少,完全没有全家桶的乐趣

饭后就随意走走,拍拍照片,五点以后进景区是免费的,但是想要进几个小景点的话还是要买票的,要早点买票,等景区工作人员下班之后就买不到票了

碰巧看到日落

你一半我一半,最后合成一正在一起还是很有感觉的

说实话,一开始我也没找着我自个

水乡

渐渐入夜

夜晚,镇上的居民在河边洗衣服

入夜

一不小心穿了“情侣鞋”

同里的臭豆腐有点咸,南山竹海的铁板豆腐味道还是不错

第三天

Day3  同里——苏州
           第三天起了个大早,整理整理东西,吃个早饭,看了会电视,退房回校
           我们去苏州客运站的时候选择了公交车,需要转一下车上位置很少,而且大多都是去车站,所以我们是一路站到车站,大概一个多小时,真的非常的累
           前言说的很关键是事就是时间问题,虽然我们去了两个地方玩耍,但是其实都没有玩够,并且时间还很赶,有一天多的时间都在路上奔波,并且车票也不便宜,其实这样是很不划算的,有了这次的体验,下次一定乖乖只玩一个地方
          第二天我们从溧阳苏州的时候出发的有点晚,差点赶不上大巴,还好工作人员没有放弃我们多等了我们几分钟,我们比原定时间迟到了2分钟,省下一笔车费,非常感谢工作人员

好啦,这篇短途游记写到这也差不多了,南山竹海和同里都是不错,时间短的话建议则一前往,不要像我们那样上演现实版人在囧途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自由安排啦,最后还是那句话生活不仅有诗和远方,还有山水古镇相伴

本篇游记共含2692个文字,4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9 09:59

引用 shirley_songyi 发表于 2016-05-09 09:59:47 的回复:

回复shirley_songyi:写游记就是为了以后想念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看,回忆当时

2016-05-09 10:0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5-09 14:25

引用 arieslj 发表于 2016-05-09 14:25:22 的回复:

回复arieslj:好哒,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