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曾相遇,又怎能感受你真实的存在——New Zealand的夏末秋初

李述光 (昆明) LV.5
2016-05-07 18:38 1416/11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均费用/22000RMB

第一次写游记,不为别的,就为记录下每一次愉快的旅途,记录下在这个可爱的世界上走过的每一步
并且也为了回馈蚂蜂窝吧,出发前看了各种游记,对自己有很多帮助,希望延续下去

此次行程最遗憾的事就是没有去跳伞.......

出发前的准备

老妈准备退休了,我也工作2年了,他们辛苦了几十年,趁父母还年轻,可以承受旅行中的劳累带上他们去看看这个世界。
老妈:终于退休了,熬到头了,要不出去走走
我:好啊,想去哪
老妈:都行
我:那新西兰
老妈:走
于是,旅行中最难的一步已经解决——决定去向
2016.3.14踏上旅程

开始准备:
想必大家出发前都会购买这本书吧,说实话,太厚了买回来就没怎么翻看过,比较起作用的是后面附送的地图,在整个行程
规划过程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签证:1,在新西兰签证中心官网下载各种你所需要填的表格,然后就开始慢慢填吧,我自己的一份,爸妈两个人填一份
           2,因为全程自己办理,所以提供了东西比较多(有点担心签证被拒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存款证明,房产证,行车证,近半年的银行流水,在职证明等
           3,汇款到指定账户,然后寄到了成都签证中心,差不多20天收到了签证

现金问题:其实我觉得真没必要带多少现金,摆地摊的都支持刷卡的地方还是带张卡吧,还比较安全,出发前换了13000人民币的纽币,但是真心太多了,以至于到最后都逼着自己用现金。
信用卡:总结一下吧,信用卡当然比不可少,定酒店租车什么的都需要预授权,最好是带含有visa或万事达的卡,因为除了欢迎中国人大采购的地方以为很少收银联的,包括大超市也不收,虽然银联按当日汇率直接折算,但刷不出来一切都等于零

关于驾照问题:so easy万能的淘宝,找一家销量最好的翻译机构就搞定

关于入境:其实没那么难,只要你尽量不要带违禁的东西就OK,带了的话申报一下就OK,什么老干妈啊这类的下饭菜就别带了吧,忍几天也没什么的,因为爸妈最多会几个单词也就是hello,bye,morning所以让他们排在我后面,我先过去,各种问题都问我,你来干什么啊,呆多久啊,要不要自驾啊之类的,最后我跟她说后面的是我父母不会英文,所以他们很快也就通过了。

关于香烟,如果你是资深烟民的话,还是让随行人也帮你带些吧,在当地买真心贵,平均100人民币以上一包

此女为我同窗10多年的“女闺蜜”,因在大英帝国生活数年,此次回来被我抓壮丁,免费当翻译(她也不好意思要钱,是吧)
在本次旅途中,事实证明她确实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途中有一次因实在无法说明白,打电话回国内让她与前台小妞直接对话.....
本人英文水平就是一句话形容——吃老本,都高中那会儿被家里逼着上各种英文培训,不过基本交流是没问题的,也算没白花钱.......

定机票:
全程都在新西兰航空官网预定,从昆明奥克兰香港转机每个人往返机票7000左右,新西兰国内奥克兰——惠灵顿惠灵顿——基督城
基督城——奥克兰(国内的也全程预定新西兰航空,注意的是请使用英文官网来定!!!!!一定要注意,中文预定的人民币900,而用英文
官网购买,$69折合人民币也就300多块钱,瞬间觉得知识就是力量啊)
定酒店:
全部在Booking上搞定,慢慢挑选吧,虽然看的会没耐心,但是为自己精心挑选住处是很有乐趣的
酒店最好是定带厨房的公寓,吃西餐真心不能每天吃,而且在外面吃一顿饭平均花费真心高,每天去超市采购一些材料回来自己弄,挺好的,只要去就买牛排回来煎

出发前下好Google map吧,很管用

租车:在租租车预定了福特蒙迪欧(后来到了基督城因为没车,给的是卡罗拉,很郁闷)在国内打印好所有订单,到新西兰入关时海关让我出示了租车的订单,本次拿到的车车况也不错,到手时候是40000km左右,如果你拿到车的时候油箱是满的,那还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加满油,加油很简单,那起来自己加就好,加完之后去告诉服务员是几号抢,付钱,走人,一定要上全险,出门在外保险起见
所有行程的路线都在Google map上截图打印了,GPS其实可以不用租的,到当地买$49的沃达丰电话卡,流量绝对够你导航的,也够你发个朋友圈给还在上班的同事拉仇恨的,嘻嘻嘻!

出发,GO GO GO

第一站,奥克兰

飞行时间11小时,好累

下飞机后,首先应该解决的就是通讯问题,因为没有网络的时候是恐惧的,特别是在陌生的城市,但是我却忘了,到了市区才想起买电话卡来,还好去对了地方,听说奥克兰只有在机场还有皇后街的那一家Vodafone才有$49的旅行套餐,其中包含的通话时间是很长的,套餐内的通话时长是可以打回国内的哦!流量也很充足,完全可以放心使用,讯号也是很不错的,只是到了南岛的一些地方确实没有信号,所以随身带地图在车上是很有必要的

出机场就是机场大巴的售票点了,买好票她会给你一张市区地图的,你告诉她你的酒店在哪里,她就会用笔把你要在哪里下车标记出来,到站下车就OK,往返市区貌似$28(有点记不清楚了)

天很蓝

sky Tower,整个奥克兰市区就那么大,记住它围绕着它走就OK,真的很小,步行就可以走遍整个市区

这是一家美国餐厅

第一次看全英文菜单,苦恼啊

过马路记得按这个哦,整个行程中脑海里都是这个“咻”的声音

街拍,走起

码头看着千帆之城的夜景,享受美味的牛排餐,热情的服务员给我们一家留下的合照,谢谢,欢迎来到奥克兰

当你们渐渐老去,就让我带你们看世界吧

使命湾,当地人周末比较喜欢来的地方,旁边有很多海鸟,买上一份chip&fish,小心被那些小家伙抢走

下图公交左前那个德国🇩🇪帅哥,真的很感动,我只是跟他询问公交路线,上车后因为没零钱,给司机了$50的,司机找不开说免费给我们乘车,德国帅哥主动掏出零钱想帮我们一家人付车费,司机很礼貌的说不用了,free,上车后我搜遍全身零钱想稍微给点,因为不好意思,但是司机微笑的告诉我,真的不用了,祝你旅途愉快,真的,很温暖的一天,扪心自问,自己在国内遇到这样的情况会怎么做

出发惠灵顿

出门总是遇到好人,在机场遇到了热心的学霸程大哥,只是问询机场大巴如何乘坐,结果他说,等我10分钟我马上下班了,送你们去酒店,没想到第三天准备出发基督城的时候,早上7点程大哥就到酒店接我们去机场,天呐!真的是很感动啊,陌生的地方陌生的人,一切只能说是缘分吧,还给我们一家推荐了好吃的海鲜餐,最后他只说了一句话,大家都是中国人!谢谢,真的谢谢

短暂的停留美丽的Auckland出发前往首都惠灵顿,很多人会把惠灵顿直接跳过,但它真的是个很美丽的城市

这是学霸程大哥朋友圈里偷得图

这个代金券是一位谦虚的日本女士送给我们的,真的很礼貌,虽然她不会英语,但是我们用全宇宙通用语言——肢体语言交流的很愉快,谢谢

第二天,乘坐CABLE CAR,在国内就订好了车票,打印出来,直接扫码乘车,方便

哈哈哈,这应该是最牛的“cosplay”了吧

今天刚好是个周末,巧遇古巴街集市,各种热闹,大人带着小孩子用废旧材料发挥创造力,整个城市都洋溢着和谐和欢乐的气氛,各种街头表演创意十足,还有表演哑剧的。

这就是程哥推荐的海鲜餐厅很有特色哦

服务员很热情,都是年轻人,给了很多推荐

因为实在太重,直接放弃带支架,每次都是放到地上用包包堆起一个支架自拍,哈哈哈哈

chip&fish无论怎么说,这是比较容易看懂的菜,记得第一天到奥克兰,点菜实在是困难,看不懂menu买牛啊,直接点了一桌子土豆,哈哈哈哈

再见北岛,南岛自驾开始咯

在这个最适合自驾的国家租一辆车带上父母一路奔驰,这样的体验真的不多,自由,随性,每一个地方都是风景
前方的路充满未知,一家人有说有笑,走走停停,对对错错,真希望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延续,陪伴身边最最可爱的他们,再美得风景和你们一起才是最美

看吧,之前做的功课可不是白费的哦,现在就派上用处了哦

前往Lake Tekapo

早晨,老妈在看我整理照片

两个来自韩国的妹纸来拍闺蜜照

晚餐,和各国游客一起进厨房,各国的味道在这里交融,cool

每天晚上都要计划第二天的行程

前往奥马鲁,蓝企鹅的故乡

老妈展示我们买的第一个纪念品

新西兰的路真的很“直”一直沿着1号公路走下去

Give way总是提醒你

可怜的老爸,总是被欺负,哈哈哈

很文艺的一个小镇子

起飞咯

酷酷的老妈

买菜回家做饭咯,这是我们基本每天都要去的超市

可以看到蓝企鹅每天从50海里外觅食回家的过程哦,只是全程不能使用任何电子设备,不能拍到,真的好可爱的小且,只有1kg哦🐧

继续南下,Dunedin

这就是传说中的SITE,在新西兰的主要城市都有,只要你能英文沟通,真的很方便

英国银行家修建的城堡🏰,只参观了外面,没有到里面去,$15每人

百吉利巧克力工厂

进军皇后镇

个人觉得皇后镇和这个国家给人的印象格格不入,可能是太商业化了吧,感觉有点像云南大理丽江

途径水果小镇克伦威尔

突然看到个奇怪的红灯立在路边,一开始对面没车,犹豫要不要走,到底什么情况,还问了后面的车,结果也是来自驾的其他国家的人,也完全搞不清状况,1分钟后对向车道来车了,天哪,还好没走,原来是前方施工,自驾的朋友要注意

乘坐sky line前往最佳美景自助餐厅

风景真的没得说,菜色嘛感觉也就那样吧,只是我们到达的那天天宫不作美,有点阴,晚餐有2场,我们选择了5点的那一场

美女服务员给了我第一个号

TTS蒸汽船前往牧场

船票是到了奥克兰后在游客中心预定的,直接到码头乘船就好

传说和泰塔尼克号同一时期投入使用,服役至今,船上有个老奶奶弹奏着钢琴曲

真的是头大的汉堡呀,感觉2个人吃一个都吃不下的,可是我去买了2个double的,我的天,简直撑死,留着但夜宵好了

全世界的游客都在这排队,也是醉了

我可是一个“大厨”哦

下一个目的地,fox glacier

路很窄,一定要记得让行

树都是往一边倒的

终于到达fox

入住酒店已是黄昏

与邻居交谈

老妈已经吃不动西餐了,今天炒几个中国

第二天活力满满上冰川

之前因为不确定天气情况所以没有提前预定冰川徒步活动,不过没关系,到了fox可以直接预定,我们定的只是飞跃冰川,没有下来冰川徒步,因为下午要去爬山,$99每人,4个人一架飞机,感觉一家人像包机一样。

同行的乌克兰美女帮我们拍的

午餐过后,登山

下一站,Hokitika

游客中心真的很方便,它可以帮你解决很多问题,但是你得用英文交流,在hokitika游客中心预定了凯库拉的海钓项目

这是拍的比较满意的一张照片,陪你看尽潮起潮落,一生一起,希望爸妈一直幸福

自助买单,使用visa卡

这应该是这个小镇唯一的标志性建筑吧

凯库拉,新西兰之行的最后一站,海钓

难得见到这里有隧道,拍下

笑开花了

测量,太小的放回大海继续长下次再来捕

这是我干的,太平洋里一竿起来2条鲨鱼,当然这是要放回大海的

收获一堆战利品,钓起来的东西都是你的

房东借的电饭锅

地震后重建的城市,基督城

最后的最后,再见,纽西兰

结束了愉快的旅程,收获很大,全程自己规划真的很累,但是这样的体验真的很棒,这里的人真的很友好,会有人主动帮助你,每天早上起床会有人跟你say morning,走在路上每个人都面带笑容,真的很暖,和这的天气一样,人与自然的和谐,人与人的和谐。并且发现这的人都很注重家庭关系,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和家人享受美好的时光。
期待下一次旅行........

和路上遇到的山东夫妇驴友合照

到家第一件事,吃个火锅,不争气的胃

本篇游记共含4371个文字,2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李述光 的图片:

额 这个棚顶也是有创意!喜欢~

2016-05-07 20:32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5-07 20:32:21 的回复:

回复Cc:是滴,蛮吸引人的,好多人驻足拍照

2016-05-07 20:48

2016-05-07 21:04

引用 远方先生 发表于 2016-05-07 21:04:12 的回复:

回复远方先生:谢谢

2016-05-07 21:05

下次请带上我 captain lee😊

2016-05-07 21:16

写的真好

2016-05-08 23:4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9 09:59

引用 枯木回春 发表于 2016-05-09 09:59:49 的回复:

回复枯木回春: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5-09 10:2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9 14:25

谢谢,值得去看一看,可以问,拙见管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