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闸坡.

_LHYAN (佛山) LV.3
2016-05-07 18:39 3398/9
  • 出发时间/2015-05-18

原本没有打算写游记的.因为懒!!但最近准备去旅游,上网看游记之后就觉得好东西应该要和大家分享!!
照片全部出自魅族5或SAMSUNGS5
在2015年楼主分别去了两次闸坡,一次和舍友一次和男友.就全写在一篇里吧.

2015年5月18号~19号.第一次踏足这个美丽的海岛.
在此之前少不了和舍友上各大网站看看住哪家酒店最好,在我们精挑细选下选择了山海湾假日酒店.价格实惠环境优越!学生党去旅游的首选.
当时见到南湖国旅出团有这家酒店就果断报了.
下面上酒店的图

酒店房间

阳台看到的海景

不过选择这家酒店的话最好是自驾游因为这家酒店位于十里银滩和闸坡的中间位置,出行有点不方便.如果不是自驾游的话叫车也可以.
假如楼主再去闸坡的话还是会选择这家酒店.第一便宜,第二漂亮,第三安静,让人不舍的安静.酒店里面的海景套房更加是漂亮到不要不要的.

阳光本与海滩相配,但楼主去的时候天气不算好,没有下雨已经很庆幸.
但楼主和舍友还是玩得很高兴.
一到达酒店就放下包包奔出去玩耍了
在楼下偶遇了华哥,华哥很好人很热心.免费载我们去十里银滩,热心介绍景点,当我们的导游
一个电话随传随到,所以毫无疑问这两天出行都靠华哥了!
华哥电话:13421753499(订酒店也可以找他,他是本地人所以价格会便宜)

我们的第一站:南海一号博物馆(学生记得要带学生证,半价的.全价80)

从博物馆出去就是十里银滩了,十里银滩浪超级大,也很美.是那种浪比人高的感觉
我们没有下水,就在海边走走拍拍.

十里银滩全景照

在来十里银滩的山路上也很美,你可以叫师傅停车让你拍照.

华哥介绍说:在马尾岛(情人岛)的日落是最漂亮,即使没有太阳我们也决定要去看一看

在去马尾岛的路上会经过停渔船的地方,华哥也停下来让我们拍拍照
这边还有很多渔排饭馆,在海上的餐厅,但华哥不建议我们去那里吃饭,因为价格比较贵,不实惠.

想要到达马尾岛停车以后还需要走一段山路,沿着海边走就是了.路上有些生活垃圾比较煞风景.

马尾岛不像十里银滩风高浪急.是一个浅滩,水很清,有日落的话景色应该很美.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阴天,看不见日落,华哥和我们有个约定,以后有日落的时候要照片发给我们看.
一年快要过去了,华哥竟然记得我们的承诺,就在几个星期前发了照片给我.(好感动)
真心美到爆!!

大角湾要门票的,5月份去的时候就没进去,里面有可以游泳的海域,有救生员,有水上游乐设施.大概就是这样子

下面到了这次旅游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吃!!!吃!!!吃!!!
第一天中午去到导游只给了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吃中饭,不想要吃团餐的我们就自己点了一份虾.68元.
想着晚上再吃好的,不想吃得太冲忙.

晚上吃饭的这家餐厅是华哥带我们去的,店名叫啥就忘记了.我们都吃撑了.

口味挺不错,!!那花蟹!!那带子!!不是一般的大!!!肉不是一般的甜!!!炒得不是一般的好吃!!
没记错的话花蟹58一斤.带子18一斤(还了价的).花甲20一份,200元有找这顿.
光吃菜也很饱!!

第二天中午,依旧是华哥带我们去吃,位置就对这渔港.华哥亲自为我们挑海鲜,我们以本地人的价格吃到了好东西.
休渔期濑尿虾很少,特别是有膏个头大的.华哥带着去所以老板把藏好的少量存货拿了出来.

濑尿虾有一前臂那么大只,可以说到了爆膏的程度78元一斤
图三不知道是什么虾,带斑马纹的,好时髦,哈哈.只知道是海虾,肉质比普通虾好,更弹牙更清甜.68一斤.

9月16号~9月18号

我觉得海陵岛这个地方要停留个3.4天才足够,两天时间太赶了,很多地方都不能去.
这次我们是在金马国旅报的单跟车(3天2夜),140一个人,包来回.酒店自己订.(貌似只有金马国旅有这种单跟车的,省外的朋友可以在到达广州之后去旅行社报这种单跟车,方便还便宜)
行程跟上面的差不多,我就直接放图了

到达的第一天天气不好,下雨了.但还是有很多人下水.

这天只能吃!!不能玩了!!天气不好心情也有点不太好,幸好美食能抚慰我的心
中午在弟记吃的,还不错,吃了80块左右

这次住在阳光半岛的公寓楼,不推荐.酒店楼很贵,没阳台的.我们住的公寓楼只看到一点海景然后还没有wifi,让不让人活了?!
山海湾的wifi杠杠的,而且没那么贵还有阳台和海景.想到这个就后悔当时没订山海湾
晚餐在阳光半岛假日酒店里的酒楼,进去发现没什么人,但还是坐下点了.

虾就是普通的虾,还有小象拔蚌,不知道为什么很腥!而且这两个菜的价格加起来过百.真心不抵.

晚上租了双人单车15块一小时(需要还价) 刚踩就下大雨.本来在酒吧街那边踩车挺舒服的.
运动完当然要找吃的!我们在美团上看见一家叫蚝的餐厅,网友评价很不错,而且还有团购所以就去吃了.

团购价1.2元一只,原价2蚊.个头比广州佛山市区买4块的要大好多好吗!饱满很多好吗!甜好多好吗!这样的才叫生蚝好吗!
我们吃了2打小蚝我们还叫了2个大蚝,4块一只,比2块的大3分之一!超级满足.弥补了天气不好的不快.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楼下吃了个早餐,鱿鱼虾米粥和粉肠碌人均15
粉肠碌我们都不是太爱吃,还是肠粉好吃.

阳光明媚!空气清新!!好开心!!!在十里银滩开了一个小时的沙滩车,黑成狗了
但好玩,50半小时,楼主讨价还价之后以80一小时的价格拿下.

中午自己到市场买海鲜再带去弟记加工,如果是两个人去的话不建议这样,直接在外面吃还好,因为在市场买海鲜不会便宜多少而且还要加工费,其实不太划算的,如果是4人或以上就可以去市场买了再加工,毕竟市场海鲜种类更多更便宜.

在市场买的九节虾,个头大但要差不多80一斤,带子8蚊只,但没楼主5月份吃的大只.加上加工费这顿150左右

下午先去大角湾玩水,由于楼主之前去海边用防水袋带着手机下水玩,防水袋有小洞进水了,两台手机报废!
所以楼主吸取教训以后下水玩都不带手机的,所以没有照片
大角湾的水没有十里银滩和马尾岛的好,靠海沙滩上有好多贝壳,割人,很容易划伤.海浪冲楼主回岸边的时候就刮到了.

下午5点左右,为弥补楼主的遗憾,当然是到马尾岛看日落啦
直接上图,简单粗暴

发现心型沙滩

晚餐打算去尝尝海胆炒饭和泥焗鸡,果然下次还是要叫华哥带去才行,我们随便就在大角湾门口的店吃了.
鸡不好吃,海胆炒饭就像普通炒饭.鸡68,炒饭98.坑!

晚上在沿海路走了走,在一间清吧坐了下来.叫了蚝的外卖,老板人很好,很快就送了过来.
在海边吹着海风喝着啤酒吃着生蚝!场景自行脑补

第三天,睡到9点左右起来吃早餐,不想吃昨天的早餐,所以到靠近大角湾那边看看,发现早餐价格都很贵,差不多20块一碗粉!
走到差不多大角湾门口一家店前就不想再走下去了,就坐下,楼主点了个牛腩河粉15块,味道一般,楼主的男朋友点了个干炒牛河
楼主想价格都应该差不多啦,就没有问价钱.结账是被告知要30蚊!而且还不好吃.就这样早餐吃了45块.而且店员服务态度超级差!
那个肥婆的嘴脸到而家都还记得很清楚!!
虽说是很少的钱,但这不是钱的问题.发生这种事会很影响心情的!!!

吃完中午饭就要回程了,在美团看到的团购.88块的2人餐!!
抵到无朋友!!!简直可以4个人食!!!!味道也是一级棒.除了白贝汤有点咸之外.

还有一个汤和炒青菜的,没有照下来.分量太足了,两个人根本吃不完!!

回程

楼主还想和大家说,海陵岛除了这几个点外还有很多景点的.例如风车山,牛头山.红树林.北洛湾等
马尾岛看日落,十里银滩看日出.
红树林的距离比较远啊,华哥说去那里要200块,他建议我们找到有6~8个人一起去分摊路费.
还有可以出海捕鱼的,但楼主没去,经费有限.水上摩托车的价格大概在150左右,
在大角湾去十里银滩单程价格在15块左右(摩托车)去马尾岛就50,去市场也是15左右.
还有就是那些到处都能看见的钱大妈饭店...不建议去,在大角湾那条路附近的参观也不建议去.
早餐的话当地人建议说到茶楼去喝早茶.实惠好吃.
买紫菜,鱿鱼丝等海产品就到一夜呈去或者去市场买也行.
希望大家也能像我一样遇到热心的当地人,这样是一个不错的体验.
或者你们可以直接找华哥,哈哈.电话13421753499.
我就是心甘情愿的帮华哥卖广告!!!

本篇游记共含3283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8 17: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5-09 11:08

准备过两周去,谢谢楼主

2016-05-09 15:46

我每年都去海陵岛住几天(基本上都住山海湾酒店),挺好玩的,又有很多美食。

2016-05-11 17:10

引用 Una 发表于 2016-05-09 15:46:06 的回复:

准备过两周去,谢谢楼主

回复Una:不谢,希望你也能玩得开心😄

2016-05-12 16:08

引用 纱耶saya 发表于 2016-05-08 17:25:1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纱耶saya:我的文笔也不好😂

2016-05-12 16:09

引用 垄上多行 发表于 2016-05-11 17:10:45 的回复:

回复垄上多行:对,性价比最高

2016-05-12 16:09

引用 _LHYAN 的图片:

白煮虾最能考验海鲜的新鲜!!!

2016-05-13 15:48

引用 彼得 发表于 2016-05-13 15:48: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