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5日游记<<

3. 丽江->杭州的机票

酒店:
1. 昆明一晚酒店
2. 大理两晚(1晚洱海旁,1晚大理古城)

其他:
防晒霜、帽子、外套,及其他必备物品

粗发~~~云南我来啦~~~DAY1

> 当天下午3点半的飞机,很悠闲的起了个床吃了个早午饭,就出发去机场了,大约6点半左右的样子飞机抵达昆明机场,昆明天黑的比较晚,下飞机的时候太阳还很高。

> 走出机场,遇到了很多“黑车”师傅,并没有多问就随便上了一个,30元到翠湖公园,司机一路都在说服我们报旅行团去九乡或者石林,由于我们只在昆明呆一天,并不打算选择工程如此浩荡的两个地方,故一再委婉的拒绝。

> 司机师傅,给了吃货的我们几点建议,米线认准桥香园,鲜花饼认准嘉华。且当地人只吃小锅米线。

> 在酒店稍作休息后已是9点,但感觉像杭州的7点一样,出来觅食啦!当然是桥香园的过桥米线,小锅米线超级好吃!

DAY2-云南民族村^^滇池风景区

> 第二天10点左右出发,前往云南民族村,交通工具公交!!!🚌

> 经过一路的堵车,且在车上临时解决门票问题,在淘宝上买的,会便宜40元,选择了套票且是单程索道。不过感觉西山完全没怎么逛,太累了!

云南民族村里面太大了,每个有看时间都点不太够用,且很累。

> 民族村里面有卖茶叶的,在那边品尝了一个小时,觉得还不错,买了很有特色的石头茶,不过在景点买东西永远有一种被骗的感觉😓

> 还有一只可怜的大象,瘦的不行,当时又很晒,它的脚被铁链锁住,供游人参观,看起来好可怜啊。最近有在看魔幻森林,所以联想起来觉得特别特别可怜,人类真是太残忍了!

> 民族村里面有一条小吃街,烟雾缭绕,不过很有意思的一点是,店家基本不会去招揽顾客,一副爱吃不吃的态度,让我觉得特别搞笑,怎么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还有这么一群人不着急赚钱呢~~~

> 眼看3点了,抓紧匆匆忙忙的逛完民族村,从南门出去,乘坐索道前往西山滇池风景区,一路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 到达山顶后很悠闲的自己走下来,很轻松,不到20分钟就下来了,由于我们是单程索道,下来后要乘坐大巴下山再做公交回昆明市中心

> 由于人太多了,大巴排队足足排了两个小时,下山后人也是很多,打了辆黑车。

> 打黑车的经历也比较搞笑,有一对情侣打了一辆黑车,我们冲过去问司机可以拼车么,司机询问了地点后表示不顺路,不会载我们,我们恳求了小情侣说,车费我们掏一半,他们去哪我们去哪,司机才勉强让我们上车,且在路上建议我们在哪边下车乘公交方便。实在是太可爱了,真是又一次证明不着急赚钱的态度

> 晚上随便吃了点就去赶火车了。在火车站时想买瓶矿泉水,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 这次昆明的感受就是,当地人真的特别可爱,一副爱买不买的态度,对于防备心较强的我,也渐渐放下来了

DAY3-大理,折腾的一天~~

> 当天7点半下了火车,大理的早上还是比较冷的,出了火车站,打了个黑车前往大理古城,讲价讲了10元,由于是顺路车。司机师傅很是热情,一路上同样说服我们报他们的旅行团,不过我本人话比较少喜欢清静,故一路推销我并未买账。嘿嘿其实10元真的是太便宜了,相比那个司机师傅只是不想空车回去才会同意这个价钱。

> 到了大理古城的南门外,在外面吃了早餐咡丝,糯米做的我觉得还可以。

> 我和老公一路拖着行李,一路逛古城,大理古城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商业化比较严重,基本上都是买东西的,逛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决定去洱海西岸的酒店。

> 坑爹的租车经历。由于酒店距离较远,故在《山羊租车行》租了辆电动车,实在是太坑了,大家千万别去。骑车到酒店后,安顿好后想出来转转,结果电动车坏了,打电话希望商家过来处理下,商家居然很屌的说没办法你自己修吧,9点租车至10点,开始在洱海边周围根本没有修理电动车的,推了走了很长一段距离后,找到了一个修自行车的老爷爷,让他帮忙瞧瞧,老爷爷表示没修过,12点半再次催促商家过来看一下,商家答复可以不过你要跟我一起去维修店修理,修理的钱你们全出。真是TMD太坑了!!!那没办法呀,车交给你们的时候是好的呀!这就是他的说辞,故事太长了 就不讲了,反正大家千万千万注意

> 折腾了一天之后,只是在酒店周围的村庄与崇圣寺三塔看了看。云南的村庄,还是很美的;崇圣寺三塔,特别宏伟,特别像从天上下来的一样。

DAY4-环洱海游行~~

> 在酒店看了日出,6点半起来即可,一点也不累,真的是特别漂亮

> 12点开始环洱海之行开始

> 中途去了喜州、蝴蝶泉、双廊,蝴蝶泉门票60,真的没啥东西,可以不去

> 在喜州的树上,看到了很多没见过的鸟,特别有意思

双廊景色还是很美的,不过人太多了,走了一会,就好累啊

DAY5-丽江转机~~

在客栈定了大理丽江的汽车,75元一个人,下午2点到达丽江,找了个咖啡店静静地做了一会后,买了些嘉华的鲜花饼赶回杭州!!
经过朋友的一致投票,嘉华的鲜花饼实在太好吃了,有点后悔没多带些

本篇游记共含1974个文字,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8 18:4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09 10:59

引用 luyao1110 发表于 2016-05-09 10:59:21 的回复:

回复luyao1110:什么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