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后黄山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5-07 18:43 553/6
  • 出发时间/2016-04-09

这一次黄山游是拖延了一年后的出游!

一年前,我们便张罗着相约要去爬黄山。他们正值毕业季,可是我们却还在各种专业课程的设计与考试里挣扎徘徊,所以行程一拖再拖,直到他们毕业了都未能成行!说起来,甚是唏嘘遗憾。这一次,我们决定克服一切,一起爬上黄山之巅。

开学初,作为去年的遗憾,“黄山游”再一次被提上日程。于是定在什么时候又成了另一个难题。说实话,几个大四狗选一个出游时间尚可随意一些,可是还要考虑一个远在广西工作的川哥(汉子名,妹子身),这就有点困难了!我们基本有些共识——1.避开清明、五一小长假;2.时长一个周末,最多加一天。综合以上共识,又恰逢广西有“三月三”上巳节放假的规定(少数民族自治区真是体恤民情啊!!!),便将出游日期定在了清明之后的那个周末,即4月9/10/11三天。

正如《小王子》里面的狐狸所言“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既定的仪式感是非常重要的,即使是等待也给了我很强的幸福感!

抒情暂告一段落,以下是一些实用的行程攻略。
时间:04.09——04.11
大致行程:南京-宏村-黄山-南京
人均消费:1000元

【行程】
9号,从南京站(01:27)乘坐K45次硬卧至黄山站(7:32),行程6小时,正好可以好好的睡一觉,票价99.5元。出火车站,左手边行至集散广场(无明显标识),乘坐前往黟县的中巴车,时长70分钟左右,票价13元。(中途不要回应任何搭讪、拉客行为,想询问的话可以找警察。)到终点黟县汽车站后,站内换乘前往宏村的公交车,时长50分钟,票价3元。宏村是公交车的终点站,下车后问路到景区门口。(不去宏村的可以选择小红山汽车站直接到黄山景区的汽车,貌似110元。)
宏村虽小,但是内部道路细小而密麻,各种地图导航通通不好使了。所以这个时候就给你预定的宾馆老板打电话吧!而且老板带着买门票会打折,学生票也打折。(宏村全门票104元,学生票52元,对于各种证件检查相当严格,所以那些想借此省钱的可以死了这条心吧!)
我们入住的是一个月前在阿里旅行上定的马头墙客栈(标间,120元),在景区内承志堂景点附近,不在景区中心,别有一番寂静。强烈推荐大家入住。
推荐理由:1.客栈老板“吴哥”热情好客,安排周全;2.客栈不在景区繁闹中心,更显寂静;3.老板父母掌勺的饭菜好吃到不行(一定要吃他家的臭鳜鱼)。
入住客栈之后就可以四处闲逛一下了,景区每隔一段时间就有免费讲解。建议先跟导游走一圈听讲解,再自己随便走走拍拍照。宏村最大的特点就在于水系的丰富,建议着重游览。逛吃结束后,回客栈之前,一定要去超市买一些面包、水、泡面、自热盒饭等,方便明日登山。要知道山上的泡面15元一盒,茶叶蛋10元3个,矿泉水5元一瓶。当然土豪请忽略。
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可以早早睡一觉,次日早上赶往黄山了。
宏村黄山交通便利,多人出游可以选择拼车,具体可以咨询客栈店主。我们是让老板定的车,5个人一共100元,行程25分钟。记得一定要吃早饭,一定不要吃景区门口那家的汤包,忒难吃!!!
10号早上6:00离开宏村,趁车至黄山。到黄山景区后,可以到附近看情况购买雨衣和防滑鞋套,没拆封下山可换购其他物品。
黄山景区购票,全票230元,学生票115元,景区内小交通19元(单程,必买)。
黄山景区分前山、后山,前山较陡。我们原定从云谷寺坐索道上去,但是排队人多,估计爬上去的时候可能还不一定排到我们,所以选择直接从后山爬上去。走走停停,看一看,拍拍照,大概历时4个小时,我们到达宾馆。至于累不累,什么感觉之类的还需自行体会吧!(建议:一定要记住带足饮用水!!!黄山山上天气多变,一定要带好雨衣,打雨伞不方便。爬山会出汗,停下歇息可能就会冷。)
山上住宿,我们选在了北海宾馆,六人间床位110元,卫生条件比一般的国际青旅要好的多,有独立卫浴,靠近光明顶。中午到达宾馆,吃午饭,睡个午觉休息一下,下午4:00出发,绕道飞来石、回音壁等多个景点去光明顶看日落。山上天气多变,看到一次日出或者日落都是很幸运的,比如我们。傍晚时,山上开始降温,一定要从宾馆时带好厚实衣服,以免看日落返程时着凉。从光明顶一路下山回到北海宾馆,历时40分钟左右。吃晚饭、洗个热水澡(不提供洗漱用品)好好休息,准备第二日看日出。记得睡前多烧几壶热水灌到杯子里。
11号早上4:00起床,洗漱完毕去光明顶看日出(也可以选择其他高处)。早上山风大,气温低,一定要穿上带着的最厚实的衣物。到光明顶后占据有利地形,观看日出。黄山天气多变,说不定就一转眼的功夫下起了雨或者冰雹。所以没能看到日出日落也不用过于失落,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们一样幸运!!!
看过日落过后,可到光明顶宾馆里面休息一会,吃个自带早餐,暖和暖和。随后沿前山下,经过百步云梯、一线天、迎客松等多个景点到达玉屏索道(90元,人不多)下山入口。乘索道下山后,再买票乘景区小交通大巴车(19元)下至黄山脚下。
到了黄山脚下可以在集散中心直接购买到南京南站的汽车票130元,最早的一班大概是13:00左右,车程4个小时。在等车的过程中可以先到附近的参观吃吃饭,歇一歇。
11号17:00,到达南京站。至此,为期三天的黄山游结束了!

人道是“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尤其是爬过黄山之后,你才会发现确实如此。黄山的奇险峻峭,只有当你的脚步踏踏实实的落在上面,你才能体会得到。最后献上一张我拍的“黄山日出”。
(图片拒绝私自转载,如有需要请私信联系,谢谢!)

本篇游记共含2251个文字,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8 00:10

有点墨迹,凑活看吧😄

2016-05-08 08: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宇宙洪荒

2016-05-08 10:33

多来点片片吧

2016-05-08 12:39

2016-05-08 16:0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