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美裙,我们去三亚晒太阳!

玲多多 LV.5
2016-05-07 18:53 1017/6

写在前面

26岁的生日礼物,是一次美丽的三亚之旅......
      希望往后的每一次生日,都可以在旅行中渡过......

行程安排

时间:2月12日-2月17日

交通:自驾

行程:2月12日:深圳--海口
       2月13日:海口--三亚,吃海鲜,逛夜市.
       2月14日:槟榔谷;
       2月15日:蜈支洲岛;
       2月16日: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2月17日,返程.

住宿(全部在携程上提前预定):
       2月12日:如家快捷酒店(海口高铁东站振兴路店) 189元
       2月13日:如家快捷酒店(三亚解放路国际购物中心店)  237元
       2月14日:三亚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豪华海景房)  1400元
       2月15日:三亚蜈支洲岛珊瑚酒店(珊瑚豪华海景房)  1474元
       2月16号:三亚来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麻雀房)  870元
       我一直纠结订便宜的酒店,还是订好一点的酒店,要知道住一晚海棠湾9号的钱已经可以住5个晚上的快捷酒店了.最终还是根据行程做了如上决定.但是,别看这酒店订得这么贵,其实都是精打细算的.
       蜈支洲珊瑚酒店价格1474元,送两张上岛船票(省336元),还可以走VIP通道,不用排队;送自助宵夜(晚餐我们也不吃了,直接等宵夜)和自助早餐(撑饱点把午餐也给省了);早上8点半前私人订制拍摄地免费进入(省60);还可以在游客离岛后享受小岛的宁静(这是最重要的),尽情的拍照.
       鸟巢度假村870元,送亚龙湾森林公园门票两张(省350元),自助早餐;过索道免费(省50元),还能享受无边泳池.

Tips:
结束行程的第二天正好是大年三十,错开春节旅游高峰期.人不会很多且酒店价格正常,春节期间酒店房价要贵上一倍不止.
海棠湾9号的豪华海景房不是正面对海的.个人认为其实订园景房就好了,价格便宜些.

关于摄影

相机:佳能700D
镜头:佳能35mm/F2 IS USM镜
辅助:ipad air2,iphone5
相片无后期处理.

第一天:出发(深圳--海口)

2月12号,第一天!
      上午8点半,我们从深圳出发!

深圳灰蒙蒙的天,整装待发的我,还有全程伴我们走了1500公里的小白.

下午4点40分,我们到达了湛江徐闻海安新港.
      排队购票进码头.在这里可以看到来至全国各地的汽车,津,京,川,浙,青......
      虽然临近春节,但车远比想像中要少很多,我们排了30分钟的就买到了票并顺利搭上渡轮双泰9号.

Tips:
渡轮的票价:小车439元/辆(含司机);个人:42元/人;再加上10元的保险费,两人一车共491元.

正当我们为顺利登上渡轮而兴奋 ,接下来却是无尽的等待 ,船是要满载才开,我们用了一个小时等开船,全程航行约一个小时,到了海口后,还用了一个半小时等泊位 所以整个航程用了3个半小时

晚上8:40我们踏上海口的土地,气温和深圳没多大差别,没有意料中的热浪扑面而来.
      晚上计划住在海口,明天再发出去三亚.
      导航前往两天前在携程上预订的如家快捷酒店(海口高铁东站振兴路店).作为一个中途休息的落脚点,这个店满足我们的基本要求:2014年开业,比较新,卫生条件好,离码头不远,价格不高.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已经10点了,可怜的两个娃出门觅食.这时候很多餐馆都已经关门了,宵夜却还没开始.我们找了很久,终于在一家大排档里吃了份炒面和一些烧烤.吃完后往回走,好多宵夜摊已经摆出来了,整个街道热闹很多.游客不多,这些宵夜摊做的大多是本地人的生意.

第二天:三亚,海鲜,夜市.

2月13号,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退房出发去三亚,约300公里.
      从海口三亚,气温逐渐升高,到了三亚已经可以穿短袖了,早晚再加一件薄长袖.
      入住提前订好的如家酒店(第一市场店).住这里只为了两件事,一是吃海鲜,二是去椰梦长廊看日落.但是这儿的交通真是很乱,车多路窄.停车也是一个难题,车都是停在路边的停车位上.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车位,停好后就有人来收费,20元/天停到隔天早上8点,超时加收10元.

Tips:
海南的高速公路是免高速费的.

下午三点左右办理完入住,我们便跑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再拿去很多游记里推荐的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加工

路边和市场里有一些人老想带你去买海鲜和加工的不要理她们,据说很容易被宰.

椒盐皮皮虾

清蒸和乐蟹

辣炒芒果螺

皮皮虾:70元/斤
      和乐蟹:50元/只*2
      芒果螺:15元/斤
      再点了一个清炒四角豆和一扎芒果汁,这一餐总共花费292元,其中材料费185元,加工费+四角豆+芒果汁共107元.
总结:
海鲜不便宜,后来去到阳江闸坡吃的比这个还要新鲜还便宜至少一半.小胡子加工的也没有传说中好吃,辣炒芒果螺还不如我自己炒的.推荐指数不高.

吃完饭已经来不及棷梦长廊看日落了,正好夜市开始,退而求其次逛逛夜市吧.

做一个静静的吃货

第三天:槟榔谷

2月14号,第三天!
      旅行真正开始了

三亚有了多的景点:南山寺,三亚千古情,呀诺达,槟榔谷,天涯海角......我不想把旅程浪费在赶各种景点里,于是只从中筛选出一个去逛逛.事实证明放弃景点是多么正确的决定.
      提前一天在淘宝上订了槟榔谷的门票,138元/位,比景区买的要便宜30多元.

早餐海南抱罗粉,然后出发至槟榔谷.

槟榔谷不是我喜欢的style,无聊得想睡觉.

离开槟榔谷,我们前往已经订好的三亚海棠湾9号度假酒店.

1400元的豪华海景房,含双早,有私家沙滩,房间内部和酒店环境都是极好的.只是这个房型还不是正面朝海.

无边游泳池

放下行李,直奔酒店私家沙滩,期待已久的大海,我来啦~~~~

太阳下山了,我们也要去觅食了.
      酒店的餐厅好贵,两个穷孩子不舍得花钱,就开车去附近蜈支洲码头找吃的,

第四天:蜈支洲岛

2月15号,第四天!
      计划是早起看日出的,可是睁开眼睛天灰蒙蒙的,于是又倒头一睡到了九点,起床吃早餐咯.

早餐是酒店免费提供的,环境好好有木有

早餐品种很多,味道也好.我独钟爱那新鲜出炉的油条,吃了好多好多

在三亚,我认为不需要去任何景点,找几个好的酒店,比景点美多了.

来张全景图

退房后前往蜈支洲码头,码头有几处临时停车场(就是几片空地).码头里面也是停车场,有保安看守,但是显示已满.跟保安说了我们是住岛的客人,就让我们把车子停进去了,感觉比停放在外面可靠多了.
      码头的工作人员见我们拉着行李就上来问我们是否是住岛的,然后指引我们如何去取票和走VIP通道,很贴心.
      20分钟后到达蜈支洲岛,由酒店的电瓶车接去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把行李寄存了便迫不及待地向海边跑去.
      白天人真的很多,但是没关系,5点以后这个岛就被我承包了

腊月的三亚,中午天气还是挺热的,决定回酒店泡泡茶吃吃水果等游客离岛再来玩个够.

房间给人感觉眼前一亮,正面朝海,阳台还有小游泳池.桌子上也有送的水果和茶包

5点过后岛上的游客渐渐少了,因为最后一班船是5点半,不住岛的小伙伴都要离去的.此时太阳也没那么大了,换身衣服,再一次奔向沙滩!

又白又

又白又细又软的沙子让人很想躺在上面打滚呀,而事实上我真这么做了

太阳已经下山了,海风吹过来凉飕飕的,我们也已经饥肠辘辘.回房间吃自带的零食和泡面.岛上的消费很贵,一小份牛杂都要30元,酒店餐厅一份番茄鸡蛋煮面都要98元,还要加收15%的服务费.还好我醒目了解到晚上10点钟酒店有免费自助宵夜吃,所以上岛前先买了一些饼干和泡面垫垫肚子,把晚饭给省了,期待宵夜.这就是穷屌丝的旅游,能省则省!

话说宵夜实在太太太简单了,可是免费还能喂饱肚子已经好不错了是不是

第五天:亚龙湾天间天堂鸟巢度假村

2月16号,第五天!
      计划还是早起看日出的,但睁开眼睛天还是灰蒙蒙的,又心安理得地睡过去了.
      7:00不得不起床,因为要趁游客上岛前先去玩玩.还有赶在8:30前去<<私人订制>>的拍摄地逛逛. <<私人订制>>的拍摄地每天早上8:30点前和下午17:30以后进去是免费的,8:30-17:30进去的话是要收费.

情人桥

私人订制拍摄地,感觉没什么好玩的,拍几张照片就走了.

清晨的小岛好宁静安详美好,让人无法不爱上它.若再来一次三亚,我还是会选择再一次来蜈支洲,再一次住蜈支洲!

被海水推到沙滩上的四角鱼,从来没有见过的.

11左右,岛上的人渐渐多了起来!退房离岛,出发去此次旅程的最后一站--亚龙湾天间天堂鸟巢度假村.

非2里面葛优开车载着舒淇去鸟巢的那条路,很美有木有?

前台办理入住,而后由小黄蜂带我们体验山路十八弯的惊险!第一次坐有点怕,后来就好享受啦!

此行我们订的是最便宜麻雀房,位于东区,楼上正是西餐厅和泰餐厅,用餐十分方便. 工作人员直接把我们送到房间门口,很贴心!但是麻雀房就真的是好小好小,房间小到只能放下一张床,然就剩0.5米宽的过道.而且是公卫哦,连喝水都要到房间外打水烧.不过旅游就是要各种不一样的体验嘛,好在安排给我们的房间是在上层的,带有一个小小的阳台,阳台上还有一张休闲椅, 底层的房间是没有阳台的,是一条过道!

放下行李,走到楼下的礼宾部叫车送我们去过江龙索桥.过索桥的费用好像是二三十块每人,但是住宿的客人凭房卡免费

等车中.......

约5分钟,小黄蜂便搭着我们出发啦 再一次体会山路十八弯.
       这个时候走索桥的人还是挺多的,人太多走过去拍照多不方便呀,果断放弃改走情人栈道.

峭壁天池,非住宿客人不可进入.

晚餐选在泰餐厅,小贵但口味好正!

这一餐加小费总共花了385大洋.
      吃饱喝足,回到小麻雀屋里,听着虫鸣声上网.听着楼下的一大家子坐在院子里聊天,小孩子在嬉闹,挺美好的感觉.

第六天:旅程结束

2月17号,第六天!
      早上被鸟儿的鸣叫声唤醒,洗漱后到楼上的西餐厅吃自助早点.

环境和食物都超好的有木有?

早餐后去礼宾部叫车去过江龙索桥,昨天没走,今天必需去走一次,不然会有小遗憾的.

旅程结束

本篇游记共含4454个文字,1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玲多多 的图片:

2016-05-07 22:5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08 10:25

引用 spring 发表于 2016-05-08 10:25:47 的回复:

回复spring:相机:佳能700D
镜头:佳能35mm/F2 IS USM镜

2016-05-08 15:18

引用 玲多多 的图片:

这些小饰品卖的价格贵么?

2016-05-09 18:1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09 18:58

引用 酷鱼 发表于 2016-05-09 18:58:36 的回复:

回复酷鱼: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