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五一泰国甲米7天休闲家庭游(有出入境流程)

jingjing LV.5
2016-05-07 18:59 1574/8
  • 出发时间/2016-04-26

这是我们是一家7口第一次去泰国玩~~爷爷奶奶,公公婆婆,我和老公,还有1岁半宝宝~~为了避免宝宝和老人家不适应,旅行的目标是休闲度假游!因此出发前把行程都确定好了,由于是外国,语言不通,要提前做好行程可不像在国内那样子方便,不过幸好有万能的淘宝!还有各位的游记,让我这个行程策划者没那么彷徨,不多说,直接来啦:

总体费用

出发前基本已订好机票,酒店,一日游,换地方的包车,价格如下:
1、机票:亚航微信购买,广州-甲米 4.26凌晨2:50-5:20   498机票+90税=588元;甲米-广州 5.2 21:00~02:00  950+86税=1036元,宝宝是210元的费用(可免费托运宝宝车),购买了行李20kg来回共300元,选位费2人2程共60元。
2、包车(全程12座MIN VAN):淘宝预定,4.26甲米机场接机去奥南酒店  99元;4.28奥南酒店接车去兰塔岛酒店三小时500元,5.1兰塔岛酒店去甲米镇酒店三小时490元;5.2甲米镇酒店送去机场99元。 (碎碎念:包车司机来接人还是很准时的,比旅行团接人要早)
3、酒店:AGODA订。
25~28日三晚奥南维亚酒店(VIVA)  高级房235元/间/晚(含自助早餐,有小泳池,位置也还好,推荐),由于是26日早上6点钟到达酒店,为防止不能提前入住,因此预订了25日晚上的房间,26日早上去到可以直接吃早餐。
28~5.1日三晚兰塔海岸公园景观度假村(PARK VIEW)  海景房 240元/间/晚(含1份西式早餐,看海房景色不错,树屋,住宿比较原始,有很多蚂蚁,外面还有猴子出没,不太推荐,兰塔靠南端酒店,不过景色真的不错)
5.1~5.2日一晚甲米镇拉达公寓(LADA) 151元/间/晚,(不含早餐,挺靠近周末夜市,卫生房间都不错,作为过渡酒店,推荐)
4、当地一日游
(1)4.27奥南出发宏岛(HONG ISLAND),淘宝订,,178元/人,包中午,有水果和饮用水。
(2)4.29兰塔骑大象30分钟,国家公园2小时,红树林长尾船1小时,在当地旅行社报团,包车走我要求的行程,1400泰铢每人,折合270元人民币左右,是自己包车团,只有我们一家人,包中午,水果,饮用水。(碎碎念:因为我在淘宝上看的很多都是半日团,没有我想的这个一日游,因此就想看看当地旅行社能否安排,居然给我搞定了,我看过淘宝的价格,国家公园加骑大象半日游也要280元,我还加了个红树林才270元,还是很划算的!!因为国家公园的门票就要200泰铢≈40元!!还有还有,骑大象个人觉得30分钟是够了的,体现下就好了)
(3)4.30兰塔大船四岛游,淘宝订,235元每人,包自助早餐,中午,下午茶,饮用水,吃得饱饱滴。
(4)5.2翡翠池和温泉瀑布,当地订,750泰铢每人,约141每人(淘宝最便宜价格是149每人),只包车,小瓶饮用水,行程我不太推荐,只是有时间去逛逛。
5、签证:差点忘记了签证的费用,淘宝定的,不过是我自己拿护照去淘宝的实体店办的,省了个来回邮费也安全点,广东户口248元,外省户口268元。
6、泰铢:我们出发前兑换了25000泰铢,中国银行当时汇率1:5.4,算是汇率比较高。

4月25日 晚上出发咯

4.25 由于是4.26凌晨2:50的飞机,为了避免太早在机场等候,我预约了凌晨12点半的送机服务236元(按路程算的),我们不到1点半就到达了机场,去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按照来说我们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到机场,应该是很休闲的啊,问题是,我们当天晚上那一个赶啊!!详细听我说下,我们下车就去办理登机牌托运,那时候机组人员说,“你们要快一点啊,要不飞机不等你们的啊!!”听到这个我就郁闷了,我们还有一个多小时,怎么就飞机不等我呢??因为我以前曾经经历过一次类似的,因此我和家人们就急急忙忙的去过安检,悲催的是过安检的时候检查出防晒和水果刀需要托运,否则不能过去,于是我又急急忙忙的跑去柜台说要托运,托运的跟我说,这些东西不能单独托运,必须要有个背包之类的才能托运,于是我跑回去拿个手提行李箱放进去,然后去到柜台又说。。。“你的行李重量超了不能托运。。。而且现在时间太赶了,就算是托运了也不一定能跟我的飞机一起过去”,我那个郁闷啊。。。最要后我还是把那些东西全丢了。回去过安检又要重新过一次。。。我都郁闷死了,而且途中又有工作人员跟我说,你们快点吧,要不来不及了。。。。。于是我们飞奔似的跑去登机口,更郁闷的是登机口好遥远啊。。。。(我现在感觉到廉价航空的不好了。。。价格是便宜,但行李不能托运,登机口也很遥远的说。。)我们去登机口的途中还要办理出境手续。。。旁边的工作人员又跟我们说。。你们问问前面的人能不能给你们先过去吧。。。你们赶时间啊。。。。。超悲催的。。。我们不得不插队去了。。。。然后继续狂奔啊。。。好不容易去到了登机口,时间刚刚好2:20,刚开始办理登机手续,我们的心终于放下来了,跟着上了飞机,却在飞机上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飞机才开始动起来。。。我们郁闷SI啦, 明明没有那么赶时间,为什么每个工作人员都在催我们。。。不过幸好后面的旅程还是很顺利的。。。所以各位准备去的,记得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啊。。。
p.s.:(1)关于入境表格填写:在飞机上空姐都有给我们派发表格需要填写的,我虽然看过其他人的攻略,也知道怎么填写,但拿到手上还是有点迷茫,因为收到的表格是有三个表格的,后来自己看了下,三个表格分别是入境,出境,还有一个是落地签的表格。因为我们有签证了,因此只需要填写的是入境表,而出境表随便,出境的时候也是要写的,不过要注意出境表的航班与入境表的航班号是不一样的。
(2)关于甲米机场入境手续:飞机在泰国时间5点到达(比预计的提前了20分钟),下了飞机,我们跟着人群走去了办理入境的地方,入境大厅最右边的是要办理落地签的人员排队的,如果有签证的就排入境大厅左边的队伍,我们刚开始不知道,看到最右边的队伍边上写着“VISA”,以为是有VISA(签证)的人员排队。。。于是去那里排队了,但又由于左边的队伍人员很多,我还是有疑问刚好看到空姐就问了下,她说是有VISA的是在左边排队。。。。好吧。。我们又跑过去排队了,不过就排在最后面了。。。不过即使排在最后,我们5:30还是出来了,走到出口,就看到举着我名字的司机在等我们了,于是上了车,司机直接就送我们去奥南酒店了。

4月26日 奥南海滩和看日落

到了奥南酒店就吃早餐,睡觉啦。。。到了下午两点钟出来找中午饭吃啦。吃了就去奥南海滩逛逛,晚上去了Lae Lay Grill 奥南全景餐厅吃晚饭。

Lae Lay Grill是有车接送的,只要跟酒店前台说,他们就可以帮你打电话去预约车来酒店接去吃饭的,吃饭还真的挺贵的,而且泰国这边好像有习惯性按照人数来点菜的,本来我们点的海鲜拼盘价目表上是500多的,问过是3-4人分量,然后我们就点了,啥知道上菜后发现海鲜拼盘分量好多,还在心里想500多吃这么多很划算,啥知道到了结账时,发现账单居然是1000多,问过服务员说是按照我们7个人的分量来下单的。我郁闷啊。。。我们计划的就是吃3-4人分量就可以了,因为老人家对海鲜过敏的。。。。不过我们都吃过了,就只能付账了。。但我觉得这样很不好,她没有跟我们说就直接帮我加了。。。我们6大1小,吃了6000泰铢啊,大约1000多人民币!!!至于环境,夕阳还是挺漂亮的,就是边上的山上不知道是烧垃圾还是火灾了,一直在冒大浓烟,严重影响美感。

p.s.:在泰国第一天发现原来在这里喝水都是个问题!!因为自来水是咸的!!以前看过有人说自来水是海水过滤的,因此酒店是会每天配备2瓶饮用水,喝完就只能自己去7-11购买了,而在餐厅吃饭,喝水都不是免费的。。。都是购买1瓶瓶的饮用水300ML左右,平均20泰铢一瓶。。。我想说,在7-11购买3L的饮用水也就43泰铢。。。。所以在外面还是不要点水啦。

4月27日 奥南出发,宏岛一日游

宏岛(HONG ISLAND)一日游,景色还是不错的,说是宏岛一日游,其实应该说是宏群岛一日游,貌似宏群岛有12个,其中一日游去的是其中4个最漂亮的岛,其实中间有一个岛是不上岛的只是绕岛走,对了宏岛主岛是要收费的300泰铢一个人,现场交的,

4月28日 向兰塔出发

今天去兰塔岛,约好8点半的包车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啦,走了3个小时,才能到我预定的酒店,我们住的是望海树屋,外面的海好漂亮,在阳台就可以看到海里面的人在玩水,可以那个海是石滩,边上好多石头,把我脚都刮破了,今天在外面吃中午饭,由于点菜的时候是看老板手机图片点菜,吃完后觉得菜式很贵,6个人吃了1000多泰铢,太贵了只是普通炒菜而已,下午太晒了,原本计划自己骑摩托车去国家公园的计划破产了。。。于是找了个旅行社把红树林,骑大象,国家公园的行程规划了,然后就回去酒店休息休息了,晚上在网上查了一家吃饭的,说是兰塔吃饭排名第4的,是家夫妻做的餐馆,很有情调,离我们也很近,可惜去到后老板娘说我们人太多,材料不太够,做不了。。。于是我们就找了兰塔排名第11的餐馆,整个餐馆就只有6个菜,我们全点了,味道的确不错,不过可能名气大,价格比旁边小店要贵一点左右吧(贵10泰铢),后来我们都是去旁边的小店吃的。

4月29日 骑大象、国家公园、红树林

9:15份跟着旅行社的双条车出发,今天的目的地,骑大象,看红树林,国家公园,不得不说,国家公园的景色非常漂亮,怎么拍都是漂亮的,不过好晒哦~~,在国家公园还亲眼看到猴子抢游客的食物呢!那两只猴子一起跑到堆放了食物的桌子上,一只骚扰一只抢吃的,后来一只抢到一包薯片后,就一起跑了,吓了那两个游客一大跳,所以啊,食物不在靠近猴子生活的地方显露出来!去看猴子千万不要带吃的,否则猴子一堆的围着你,很容易吓到的。而红树林的猴子还是比较听话的,长尾船船头有个工作人员专门引猴子上船给我们看的,上船前工作人员会问我是否喜欢猴子,我就说一点点,所不要弄太多,所以他就很好地控制了猴子的数量,让我们又惊喜又不怕,我宝宝看到猴子目不转睛的呢,也不怕,哈哈哈。还有,呢,我们本来打算是坐两人一艘的皮划艇的,不过后来问了店家,他们说会很晒,因为没有篷,又要2个小时,大太阳呢,所以我们最后改为了长尾船,如果不怕晒的各位可以考虑下皮划艇,感觉挺好玩的,不过皮划艇是人工划要2小时,长尾船马达开的只要1个小时就结束了。

4月30日--兰塔四岛大船游

看了网上很多攻略,兰塔出发的都推荐兰塔四岛游和rok岛游,由于我对翡翠洞比较有兴趣,因此就选了四岛游啦。四岛游还是很不错滴,让我感受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坐大游轮,第一次在海上穿越黑漆漆的翡翠洞,还看到蝙蝠,第一次看到海底很漂亮的珊瑚和海胆。大船还是比较舒服的,不过我婆婆不游泳,在第一个岛我们潜水时,没有下水,在船上呆了1个小时就开始晕船了,因为这一个小时船是停止海上,随着海浪漂浮,很容易晕船,所以各位不浮潜的朋友,记得先吃晕船药。在船上好多吃的呢,在船上6个小时,吃了三次东西,早餐,中午,下午茶,还有不限量的饮用水,而且海浪还是比较大的,大船大没那么容易晃,所以选择大船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很奇怪,整船游客都是中国人。。。。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每个国家吃东西的习惯不一样,把中国人的放在一起安排比较好,中午两肉一菜,还不错啦。第四个到浮潜超漂亮!!!赞赞赞!

5月1日 出发去甲米镇,周末夜市

早上8点半车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甲米镇酒店了,用时3个小时,提前包车还是很好的,不用跟司机沟通目的地,他自然就会送我们去。中午去到甲米拉达酒店,吃饭,下午回去休息了下,4点多的时候开始出来,跟酒店大堂的旅行社沟通了明天的翡翠池半日游,然后就去周边逛逛,逛了镇上的寺庙,然后去周末夜市听现场表演吃小吃,周末夜市中心舞台前面是有一大片桌子用来吃小吃的,所以,如果同行的人多的话,先去霸占位置,然后再买小吃!周末夜市是有很多小食,但适合我们吃的貌似也不太多,比较辣。。。。不过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因为是明码标价的,不怕被坑,吃了之后爸妈们就先回去休息了,我跟老公就带上宝宝去“血拼”啦,其实也没有买多少东西,就是帮人带了不少东西和带些手信回去。

5月2日翡翠池和温泉瀑布半日游,晚上回程

其实翡翠池景点是有两个池组成的(Emerald pool和 blue pool),不过跟团基本上只去前面的Emerald pool,这个是一个可以天然游泳池,很多人在里面,而blue pool离Emerald pool有600米是不可以游泳了,不过我们去到的时候blue pool停开了(每年5月至10月停开),所以我们很遗憾的错过了,而去Emerald pool下了车还是要走20分钟左右才能到的,去到看到就是一个天然的泳池,我感觉很一般,因为人很多。。。感觉不值得我来回走40分钟。。。看10分钟。。。
而温泉瀑布(HotSpringWaterfall),个人感觉还好吧,因为真的是天然温泉,而不是中国的那些锅炉水温泉,不过这个景点的停留时间比较短只有40分钟,所以要泡温泉的先穿好泳衣比较省时间,在大热天时泡温泉其实也泡不了多久啦。。。
我们9点15分上车,两个景点游完,就带我们匆匆的会酒店了。。开车要1个小时,回到酒店大概1点半吧,整个半日游给我的感觉是很匆忙。。。在路上的时间很多(来回车上2小时,景点转换半小时,景点内步行时间1小时)。。。游玩的时间很短(两个景点真正游玩时间50分钟吧),只有那个温泉感觉还好之外(温泉瀑布。。。温泉是温泉,但说是瀑布。。。有点坑),没什么可期待的。。。所以,去不去看各位吧。

回到酒店因为我们没有延迟退房,行李都在酒店大堂了,就在大堂吃干粮(因为以为会旅行社有时间安排吃饭的,带了干粮去吃,事实证明是不用带干粮的),然后打扑克牌,到了4点多就去找吃的了,6点有车送我们去机场。

关于坐飞机,过关还是比较松的,不像广州那么严,而且只有三个登机口,很容易找,基本流程就是,办理登机牌,寄存行李,进安检,办出境,去登机大厅等,上飞机。

整个旅行下来问过都觉得不累人,因为休息时间还是不少的,但也基本上去了所有的精华景点,也还不错啦,整个旅行全算下来,大概4000元每人。

希望能帮到各位啦!

本篇游记共含5724个文字,4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引用 jingjing 的图片:

2016-05-07 21:46

五一刚过,哪来的国庆?

2016-05-07 22:1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5-08 15: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9 09:5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jingjing 的图片:

这张是怎么拍的呢?
感觉洞穴很低啊~

2016-05-15 22:33

引用 大螃蟹 发表于 2016-05-15 22:33:44 的回复:

这张是怎么拍的呢?
感觉洞穴很低啊~

回复大螃蟹:因为真的很低,水和岩石的距离大概只有40~50厘米,这个是翡翠洞的入口位置拍的,所以有光,我们是穿着救生衣,跟着导游游泳进去的,全程15分钟都是脚碰不到地的,而且途中除了导游的电筒光,都是漆黑一片的,经过十五分钟游泳,会出了洞穴,看到“别有洞天”~~

2016-05-23 14:25

引用 jingjing 的文字:

你好,能提供包车的的淘宝网址给我吗?

2016-06-06 16:15

兰塔的来回包车找个店家,这个店家是兰塔当地泰国人,会普通话,订得多可以稍稍讲价哦(偷偷说)~·~~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2VfxXF&id=521397394639&_u=66vaqfi8f94

机场接送99元的: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1118181483&spm=a1z09.2.0.0.2VfxXF&_u=66vaqfib7c6&skuId=3134439064652  现在120了,之前特价99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