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们】杭州-乌镇-西塘-苏州-南京【你好,五月!】

这次真的算是说走既走的旅行~和同事 很难有的一种朋友情 真的很开心 很珍惜 回忆满满 觉得时间不够长~期待下一次

天气从雨到晴~不同的天气 不同的心情 完美!

可能我就是在这么一个上升狮子的巨蟹 所以 对这次旅行的期望既要嗨 又要文艺

暴走预览篇

D1-D2:杭州
D3:乌镇
D4:西塘
D5-D6:苏州
D7-D8-D9:南京

【吃货篇】 前方高能预警!!!

这9天吃下来 真的是顿顿撑的节奏~这腿 肚子 脸  明显肿啊 但值了!

乌镇 一家粥店里的鸡蛋饼 便宜又好吃 真心推荐

西塘的酒吧 时而文艺 时而燥热 值得体验

苏州老课堂 好吃 但是过了饭店人就不营业了 这个我们2点多刚点完晚餐 一会就让我们继续吃 他们暂停营业

平江路上的【品芳茶社】都是特色小点

南京 夫子庙这边的小吃店

2016/4/23 北京南站-杭州(诺大的西湖 逛起!)

天气:阵雨
一早从北京南站-杭州火车东-地铁到凤起路(1号线)-步行至【玫瑰传说主题酒店】 两晚
【午饭】 爱情来串串香 【晚餐】绿茶餐厅
西湖-河坊街-银泰商场

玫瑰传说酒店房间很有特色 还可以自己选 还有主题房 交通也很方便 去地铁 去西湖都方便 楼下也有很多餐馆

西湖真不是一般的大啊 本来以为走走逛逛就能看完 结果一下午半圈都没走下来 再加上下雨 漫长的路啊
西湖是免费的 但雷峰塔 灵隐寺 飞来峰 都是收费的 而且距离不近 最好还是做个电瓶车

西湖十景:苏堤春晓、曲苑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

我们俩 虽然都学文 但是 全还给老师啦! 我们可能路过这些景点 但是典故什么都已忘光 都亏最后坐电瓶车有讲解才知道我们路过了这些十景。

从此开始每天两万步的节奏

杭州的这两天 天气都是阴阴的

从西湖这去河坊街 说还挺近的 但是导航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还是问当地人 距离比较靠谱
去的路上还遇上了艺术学校 校园真的很大很漂亮

河坊街位于吴山脚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属于杭州老城区。这里真的是微缩的商业街,这里有很多特色小吃店、 古玩字画店、当然还有很多“10元店”、奶茶店。。。老字号、杭州特色各类店铺据说有一百多家。一条街 一会就逛完了,之前听朋友说过,不用着急买东西,因为之后去哪都是这些东西(后来确实发现!一样一样的)

去的路上 看见远处 问了下 是城隍庙

晚饭吃的是绿茶 之前想着对比一下杭州北京 绿茶啊 外婆家 到底有什么不同 【确实 排大队 都一样!味道嘛 可能因为当地的 觉得更新鲜!】

2016/4/24 还是逛西湖

天气:阵雨
依然一早从酒店步行至西湖 今天想着主要是去灵隐寺 完后把剩下半边的西湖逛了
在西湖这乘坐7路 少年宫站-灵隐站(总站)可能因为在景区边 交通有些缓慢 但是还好 也顺便看了西湖
下车后去灵隐寺的路上 看见楼外楼 那必须先来一顿 午餐(奔着西湖醋鱼来的,但可能不是我们的口味 那种酸 不是很好吃 还点了个红烧肉 一大块)
走走到了飞来峰(门票45元)灵隐寺在飞来峰里(门票30元)
下了灵隐寺坐电瓶车逛剩下的飞来峰 送到入口10元
我们还是坐公交车灵隐站 游2路 去雷峰塔(门票40元)
出来后坐电瓶车环岛至少年宫20元(途径西湖十景 断桥等)
晚饭 新白鹿餐厅饱餐一顿 回酒店休息!~

飞来峰里的景还是很美的 再加上下雨 雾蒙蒙的仙境的感觉

【雷峰塔】 一到这里就看指示牌写着“塔到了 白娘子还在吗?”这广告语。。。

2016/4/25 杭州-乌镇

天气:多云
早上从酒店 步行至地铁1号线 凤起路-客运中心站
乘坐大巴车去乌镇杭州九堡客运中心)车票35元 80分钟-乌镇车站
定的客栈包接 送到【水乡小住客栈】定的是希腊主题 真的有圣托里尼的感觉哈 客栈老板娘人也很好 帮着搬箱子上三楼 还提供水果
从这步行至西栅2号景区 乘坐免费摆渡车-东栅
乌镇联票150元 建议下午先逛东栅 后西栅夜景

东栅不算大 走走吃吃拍拍照 很快就能逛完

很喜欢这种干花制的书签 很适合乌镇风 有木有~

东栅景区里有几个景点参观需要打孔 都是类似博物馆 故居类的

真的 很喜欢很喜欢东栅的小巷子 很朴实 主要人少 相比之后的西塘 我还是挺喜欢东栅 西塘总有种人多就会被挤进水里的感觉

这天也是醉了!刚下着慢慢的小雨 一会 天晴了

从东栅到西栅 也有那种免费的摆渡车 很方便

西栅 相比东栅大了很多很多
刚进来需要走一段桥路 路过大剧院 夜景好看的

这也有印染馆 比北京的古北水镇大很多 我先去的古北水镇之后再来乌镇 这一对比 北京的古北水镇真的是微缩的乌镇啊 也有染布 酱缸 酒窖这些

当然 乌镇的夜景 棒棒的 值得在这等到晚上 在开始逛 别有一番感觉 很多小店 也有很多小吃

坐在水边 吹吹风

乌镇邮局 在西栅里 找了一阵的 人很多 明信片的种类有点少 只有邮资片 建议还是现在东栅买明信片来这盖纪念戳 在门口投进老邮筒

照片很多 随意拍拍就是景
从此喜欢上水乡 想做个南方女子
【水乡忆梦】一个在水一方的乌镇,小桥流水人家,满满的对江南的回忆!

2016/4/26 乌镇-西塘

天气:雨
乌镇的客栈这了解到有拼车 也是有大巴车但是倒车什么的号是比较长 最后选择拼车 也快、方便 包车50元送到西塘的客栈这。
客栈老板出来接我们的 人也很好 当地人买门票有优惠 我们从老板这买俩人票110元,有了门票坐船花20船票。
也可以逃跑,就是不能看里边的博物馆之类的。没有门票坐船需要40船票。
我们住的是景区内的【听雨驿站】也是在小巷里  欧式大床房 环境不错。
放完行李出来就是各式小店 餐馆 离纽扣博物馆很近。

午餐 大众点评查了一下 在【又一村】吃的 何炅啊明星在这间店吃过,说起乌镇 西塘的餐厅 菜单基本都一样 不用太期待 当地的鱼有些醒,
点梅菜炒肉 椒盐南瓜能吃饱就行 主要吃的是环境 基本上家家都在河边 靠窗的桌位一座 吃吃喝喝挺好的

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西塘店 又一站Get!

西塘的小店 真的有一种远离喧嚣的感觉 静静地我在这里等你 挺好!

下着小雨 这种灰瓦白墙的小房子 绿草黄花 更有我印象中江南的感觉!烟雨蒙蒙

有很多在这写生 画水彩的人 有时候真想在这静静地画上一下午

西塘的晚上 真的是另一个样 酒吧街立马灯火通明起来 但静静地水边酒吧还是在那里静静地
坐了游船 虽然距离有点短 但是慢慢的 挺舒服的

挑了家酒吧【西双版纳】但是鸡尾酒真心比想的贵 90一杯 桃花运 对面的电影咖啡馆 奶茶、咖啡也就10几块 虽然有点后悔 但是环境不错 酒吧驻唱小哥声音很浑厚  人很少 蹭蹭网 拍拍照 聊一聊也不错 但是没呆多久 还是继续加餐适合我们 又去小吃街来了一顿

在这放了河灯 虽然不太环保 但是有人等我们放完 回收走 我们还是买了三个小的10元 放了一下 看着慢悠悠的飘走

这家酒吧看大众点评推荐来这 放完花灯路过 瞅了眼 但是人也不是很多

当然 我不会错过这的邮局的 西塘邮局 也在我们客栈下 很方便 有很多邮戳 关门挺早的

这里的猫空有西塘四季明信片

这次明信片啊 冰箱贴啊 买过瘾了 败家了 到哪都买买买

2016/4/27 西塘-苏州

天气:多云
客栈老板送我们到西塘嘉善北站 10几分钟的车程 大巴车36元/人 -苏州站  出站就是公交车至平江
住的明堂青年旅舍 很中式的大床房 很古朴 环境不错 下来之后就是猫空 这平江路上 有两个 我很喜欢哈

中午 老苏州大客堂 午餐

吃完饭 决定去看摩天轮 顺便看看金鸡 湖之前攻略看到说夜景很美
地铁1号线 临顿路-东方之门站 但是我们在金鸡湖的一侧 离摩天轮还半个湖 就打车去摩天轮乐园 也就起步价15元
摩天轮在乐园是5点闭园 不能乘坐晚上的摩天轮 不能看夜景 所以我们就不急的玩了玩微缩游乐园 门票80元的 能玩几个设施 我们去的时候人很少 还有人在这拍结婚照由于天气原因 过山车不能玩

顺着湖走 就是月光码头 但是没等到夜景 就饿了 去吃了饭萨莉亚 又坐地铁一号线时代广场站-回旅舍 逛了一半的平江路 很多小店 买了些钥匙链 冰箱贴带回来送给朋友

2016/4/28 苏州园林看!看!看!

天气:晴间多云
早餐就来了顿当地特色的泡泡馄饨 之后沿着平江路步行至拙政园 门票90元 门口有很多买打折票的 但是我们想反正也不差这点 就没买 【插曲: 本来我们想买张狮子林的黄牛票 但是买票的一直说 狮子林和拙政园一样 还不如买个别的 更大更好 但是离着远 我们就不仅没买她推荐的 连狮子林都没买 就去了虎丘了】

出了拙政园 有苏州好行 旅游巴士狮子林站3元次 -坐到虎丘 门票(微信优惠价75元)

2016/4/29 苏州-南京

天气:晴 21
一早去 苏州大学 但是可能不是主校区 并没有很美丽 也没什么人 拉着箱子逛了逛 就乘地铁 到苏州北站 换乘高铁去南京
高铁坐到南京南站 换乘地铁 到新街口站 步行至南京时光机青年旅舍 第一次住青旅 两只小狗记忆深刻 超级萌啊 青旅很温馨 虽然在楼里不太好找 但是离新街口很近 去哪的公交 地铁都很方便 5.1前也涨价了90元1晚 6人间
放完行李 乘公交302路 秣陵路-中华路瞻园路站 逛夫子庙街

夜泊秦淮

2016/4/20 南京逛!逛!逛!

天气:晴
一早去 南京大学-南京总统府40元 先锋书店-1912酒吧街-玄武湖-南京大排档 金茂汇店-返回青旅 暴走的一天 头脑风暴的一天

2016/5/1 南京-北京

公交 306秣陵路站-莫愁湖公园(微信门票31.5元)-12点退房 地铁1号线新街口吃了午餐-南京南站-返京

美食街里的【界王玄铁烧】主题店 烤肉 火锅很有特色 七龙珠火锅

青旅拜拜了

未完·待续
下一次旅行,去哪呢?

本篇游记共含3804个文字,30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