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去云南

• 出发时间/2015-10-01

去过云南很多次,西双版纳石林,但一直都没踏上丽江大理的路
刚好上大一,第一个学期的国庆就和小伙伴约好一起去大理
我们从贵阳的龙洞堡机场出发,因为是临时决定,买机票有点赶,就大概机票着了1000多,我们是从金阳客车站直接到机场的,那里有直接到的客车,到丽江大概都下午5点过,我们定了接机服务,直接送我们到客栈,我们住的第一个客栈叫丽江米粒小栈,是一对夫妻,客栈在忠义巷那边,打了电话,老板就出来接我们了,忠义巷那边就是当地人的菜市场,东西特别便宜,我记得雪桃,就是那个季节的水果,只有丽江有,大理都没有,是雪山上的桃子,超级好吃,都后悔没有买一箱给加辣的外公外婆寄一箱

当晚我们去古城逛了一下,第二天,我们正式向古城出发,那边有的四方街,全是卖吃的,云南十八怪,菌子背着鸟蛋卖,三个蚊子一盘菜,还有乳扇,就是舌尖上的中国的那个,一股奶香味,裹着玫瑰酱,吃起来的时候挺好吃的,吃完后,感觉嘴巴里酸酸的,有点反胃,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石榴汁,真的超级好喝,是那种石榴放在机子里,然后手绞来榨汁,一点水都没有,超级好喝,还有什么甘蔗柠檬汁,我还是觉得石榴汁最好喝,丽江还有一种在街上卖的糕,记不清楚是什么,白色的,特别糯,然后晚上我们还迷路了,因为古城里面真的是太绕了,导航都找不清楚那是哪,真的要本地人才知道,当时特别晚了,我们两的女孩在古城里走到古城都没有什么人了,实在找不到路,后来打电话,老板来就接了我们,真的特别感谢老板,我们迷路的地方有个桥,旁边有个摄影店,桥下流水,桥上星空,我们静静的在那,这是我第一次迷路,从一开始的特别慌张,到最后我们开怀大笑对方怎么这么蠢,我们遇到一家冰棒,是什么意大利的,特别难吃

第三天我们去了拉煞海,那里我们是150一个人,去了后才知道120一个人,90一个人的都有,当然也有1000一个人的,就是如果你是通过客栈定的,就要先和老板说好价格,  免得被骗,因为云南没有海,所以那边的湖都叫海,拉煞海,洱海,都是这个原因,拉煞海那边有一片花海,树都长在水里,我们划船过去,还有人在上面拍婚纱照,然后我们还去骑马,骑马还是有有点怕,不过当马跑起来的时候,超级爽!

第四天第五天我们去了大理,在丽江客车站去做的,搜高德地图就能找到啦,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大理,我们在大理住的是大理古城莉莉小苑青年旅舍,里面很温馨,很好看,还有一只叫包青天的狗狗,和一只日本名的猫咪,房子上都挂满了植物,房间里也是,就是隔音效果不太好,放好行李我们就去大理古镇逛了逛,那里和丽江古镇完全不一样,比较现代化一点,里面大学生做生意的比较多,都是想着在国庆期间赚一点钱,在大理古城里面吃了好多东西,鸡翅包饭,绵绵冰,虽然不是当地特色,但是真的超级好吃,我们没有去成洱海,因为个人原因,在大理古城呆两天,现在都不能忘记大理古城里面的一砖一瓦,在某一个书店里坐了一下午,看了好多杂志,一杯蜂蜜柚子茶,一本书,一米阳光,陪了我在大理古城的最后一天,蛮享受人生的,还在里面看到了深夜食堂,没错就是漫画里的那个,听说现在要拍成电视剧,黄磊演吧,我们还喝了深海鱼雷,一种冒烟的汽水,还有苍山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蛮好喝的

希望我的游记你能喜欢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08 15:5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5-09 21:59

引用 敌羞 发表于 2016-05-09 21:59:42 的回复:

回复敌羞:我是去年10月份去的 都不太记得清了 如果有什么问题 你们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