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美丽的相遇 厦门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29

作为一个拖延症晚期患者,历经三个月终于将这篇游记写完了,也是我的第一片游记。水平不怎么样,大家轻喷。原谅我作为一个吃货一见到吃的就忘记拍照。

旅游开支

机票:  10872  火车票:646  住宿:1380  吃饭及零食:2997.8  景点门票:360  及一些其他花费  总计:17187.6
看到机票花费我就忍不住想要吐槽下新疆的地理位置,到哪里的机票都巨贵无比。

关于厦门旅游的几点建议及一些事项:
1.厦门本岛比较小,87路从东渡码头出发,顺序经过植物园,厦大/南普陀寺,白城沙滩,珍珠湾,曾厝垵,所以87路基本可以满足很多需求。
2,关于饭馆推荐小眼镜海鲜大排档,大同小学对面的浮屿鸭肉粥及旁边的几家小店。
3.在下午5点之前去鼓浪屿的船,游客全是在东渡码头乘船,10分钟一趟,每人35,如果在5点之后坐船就只到达另一个码头,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只记得好像离中山路不远。5点之后游客好像是没法坐船去鼓浪屿的。
4.鼓浪屿上海洋馆的表演从9点开始,两小时一次,想看表演的需计划好时间。
5.鼓浪屿上的景点除海洋馆外剩下的可以买套票一人100,日光岩和百鸟园的票是一起的。
6.在鼓浪屿上如果找不到想要去的地方的话是可以导航的,但是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最好不要用导航,可以在鼓浪屿上逛逛,有些冷僻的地方风景也不错,而且物价也要便宜。
7.如果想买珍珠耳钉,手链的话可以去台湾小吃街买,那里最便宜,鼓浪屿最贵,曾厝垵价格在两者之间。
8.至于厦门本岛的饭馆强烈推荐小眼镜海鲜大排档,水果的话青芒、番石榴、杨桃都不错。小吃的话八婆婆烧仙草、陈记甜品、大佳香姜母鸭都不错。忘了还有烤鱿鱼我媳妇的最爱。

正文

曾经在上大学时去过一次厦门,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今年准备照婚纱照时,媳妇说想去海边照,我一下就想起了厦门。经过老婆大人的同意后,就开始行动了。老婆半年前就在某猫上联系好了一家婚纱摄影,然后就由我在蚂蜂窝里看游记,查攻略。
  终于等到了出发的日子,我们是1月底2月初去的厦门,去的时候正好是寒潮,提前问了下当地的同学说需要穿羽绒服,结果下了飞机后差点被热死,在等候行李时还发现我们的行李少了一件,问了机场工作人员,半个多小时也没结果,就只好让他们找到后送宾馆了。
   宾馆是婚纱摄影给我们订好的,青年阳光(文灶店)两晚并且带早餐,后面自己可以按会员价续住。宾馆还不错独立卫浴,冷暖空调,wifi,电视,吹风机,该有的都有了,会员价一晚不到200,性价比还不错,而且宾馆旁就是超市,水果店,不太方便的就是离主路有5分钟左右的路程,坐公交要稍稍走点路,不过只要不是高峰期打的还是挺容易的。而且据滴滴快车司机说这里是居民区,是正常物价地带。
   当天晚上7点左右到达宾馆,问了下前台附近哪里有饭馆,没想到小眼镜(湖滨中路)店就在附近,直接从宾馆走路去,差不多10分钟就可以到达。小眼镜确实物美价廉,我们点了四个菜才花了108。第一天由于到的比较晚,而且也比较累就没有拍照,大家见谅。
   第二天因为要八点到影楼,六点半就起床了,然后就在宾馆吃的早餐,早餐味道还可以,吃完出发去影楼,结果到的有点早,稍微等了一会,工作人员来以后,化完妆选完衣服就出发喽,有四个人全程跟着我们,全部弄完已经十点多了。饭馆已经关门,就只好悲催的吃泡面了。这家的服务态度真的很不错,照片怎么样就让大家说吧。

第三天终于可以尽情潇洒放纵了,一大早直奔吴再添小吃店(吃货只顾得吃,总是忘记照饭馆),沙茶面还是很香的,据说本地人是可以尝出辣味的,不过对于我这种嗜辣如命的人来说是尝不出来滴。吃完直奔厦大,离得很近。又一次来到厦大,还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引人入胜。不过现在厦大周一到周五只有12点到14点才让游客进入,节假日则不限。

欧式风格的建筑配上满目绿色、清澈的湖水,还是很养眼的

去上弦操场的路上偶遇猫咪,而且这些猫咪不怕人的。

臭美的媳妇在自拍了

上弦操场,不过可惜的是旅游淡季,鲁迅博物馆在维修中,无法参观。

很喜欢的教学楼,经过这里的时候,楼里还有学生在上课。

在去思源谷的路上装装淑女,

思源谷,这里风景美如画。只不过去思源谷的路有点远,但绝对值得去。

芙蓉隧道,涂鸦真的很不错,但是原本的涂鸦上有了很多的签名,让涂鸦已经面目全非了。

厦大,我爱你,再见

从厦大西门出来旁边就是南普陀寺,这里地方小就显得人很多,从南普陀寺大悲殿后面上山就是五老峰,是厦门市内最高点。由于时间和懒就没有去爬,其实主要是懒

一进寺门就看见了免费赠香赠福的,这才是真正的寺庙。

午饭时间选择去了很有名气的南普陀素菜馆,2个人点了罗汉斋、南普陀粉丝、香泥藏珍、当归汤。个人觉得香泥藏珍是真的很好吃以为外,别的菜都都不怎么样。粉丝太硬,罗汉斋太油,当归汤真的有当归,但是有苦涩的感觉。

从南普陀寺出来返回厦大方向坐87路可以到达植物园,植物园旁是鼓山公园,我俩一不小心走进那里去了……

植物园大门处是有电瓶车的,但是我俩没发现,一路从底下走了上去……正确方法是坐电瓶车到顶,然后慢慢走下来。

作为一个新疆人都没见过这么多的这么大的仙人掌。

还是87路,从植物园到珍珠湾,珍珠湾离厦大只有两站路,由于植物园浪费时间太多导致到达珍珠湾时,天色已经暗了。

第三天早晨去选照片,刚好这天是雨天,运气还算不错。下午去鼓浪屿,现在去鼓浪屿都是在东渡码头坐船,一人35,去鼓浪屿的穿10分钟一趟。如果下午五点以后就需要去另一个码头坐船。,87路公交可以到达。我们选的酒店是娜娜,700一晚,环境还是不错的。这间房站到上可露台以看到一点点海景。而且露台上还有浴缸,只可惜冬天无法享受了。由于下雨找到酒店后就开始逛吃逛吃了。强烈推荐林氏鱼丸、龙头海蛎煎、黄远堂凤梨酥、叶氏麻滋。

第二天一起床先在宾馆前拍一张。

宾馆里海洋馆挺近的,刚进海洋馆大门有人喊免费拍照,等拍完进馆以后拿照片就需要交钱了……。

抹香鲸标本,挺壮观的

海洋馆海狮表演,观众台是露天的,所以下雨就不能看了。2011年来时的表演和2015年的表演是一样一样滴。

逛完海洋馆后去了沈家闽南肠粉,味道还可以,就是太腻了。看看这队排的,
媳妇去了旁边的小马哥起司,人也一样的多。

又到了拍婚纱照的地方,偶然又看到一对,祝他们幸福。

迷路了也不忘记拍两张。

毓园,这里没怎么拍,里面有一博物馆,免费的。

大德记海滨浴场,有用浮标圈起的一小块地方是可以游泳的。

捡贝壳中

皓月园,先来个郑成功爷爷的像。这个雕像位于山顶。看下去的风景还不错。皓月园19::30以后进入免门票,如果在鼓浪屿上住,晚上可以去捉螃蟹。

栩栩如生的浮雕

像不像女侠啊?

菽庄花园,建这个庄子的人太会享受,有山有水有景,钢琴博物馆就在花园里,还有一个瓷器博物馆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日光岩,爬到山顶还挺不容易的,不过从这里俯瞰鼓浪屿全貌,真的是风景这里独好。但是,日光岩峰顶只有一小块地方,所以如果要上山顶的话最好早早上去,否则就全是人了。

日光岩下来后仰拍峰顶上的人。

晚餐又去了小眼镜,本来计划是去海湾公园的,但媳妇又犯懒说什么也不想去了。

应同学之邀一大早就坐动车去福州了。一不小心买了个商务座,太舒服了。从厦门福州需要三小时。

来到福州的第一站当然是三坊七巷了。

这里这么多小吃店,怎么能错过呢,以下三家店都是同学带着去吃的,味道很赞,所谓肉燕的皮据说也是肉坐的。

吃完开始照相了,很喜欢这种有点怀旧风格的建筑。

晚餐来到了福州著名的江氏海鲜火锅。这里的海鲜都很鲜。

我最爱的海鲜虾菇,这东西很鲜很香。

让同学露个脸吧。

火锅汤很淡,这样不会遮盖海鲜的鲜味。不过对于喜欢特辣火锅的我还是有点难以接受啊。

各种各样没有见过的海鲜。

晚上来到了福州的西湖公园。

刚好赶上了郁金香展,白色郁金香很少的品种。

第二天去了贵安温泉,所以没有拍照了,不过在福州有一家叫广芳园的甜点店真的很不错,尤其是菠萝油。

福州溜达完了以后又回到了厦门,白鹭城沙滩,白鹭城沙滩与胡里山炮台是在一起的。离演武大桥观景台也不太远,只不过我去的时候又在修缮。从白鹭城沙滩有很多公交可以去曾厝垵。原谅我一看见吃的就忘记拍照。曾厝垵里一家蟹黄包不错,忘记名字了。就是有点贵。

湖里山炮台

本次游记到此结束。文笔与摄影技术都不怎么样,感谢大家的观看。

本篇游记共含3358个文字,1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8 17:25

引用 汪晨 发表于 2016-05-08 17:25:21 的回复:

回复汪晨:谢谢,借楼主吉言再接再厉

2016-05-08 21:48
正在参与照片PK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9 09:59

引用 hamletak 发表于 2016-05-09 09:59:55 的回复:

回复hamletak:谢谢

2016-05-09 17:41

2016-05-10 15:58

引用 一期一会 的图片:

女主角好幸福啊!!

2016-05-13 15:51

好像厦门好多人去,所以景点的人都超级多!

引用 叫我小珊珊 发表于 2016-05-13 15:51:15 的回复:

女主角好幸福啊!!

回复叫我小珊珊:谢谢,厦门人确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