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漫步1。。。。。。未完待续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和完整的想要写游记,上了年纪之后发现,回忆里记得的只有走过的一个个路口,已经记不清太清在那些路口遇到过什么人,发生过什么事,所以,强烈的希望可以在自己记忆还非常深刻的时候,把这一段不长却很美好的记忆记录下来。
    为了实现我们的“鸡蛋花之约”,我们从一年前就开始了巴厘岛的计划,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其实是对年纪轻轻的客死异乡的一丁点儿害怕)取消了巴厘岛之行,改道马来西亚沙巴,也许是因为没有那么高的期许,所以,收获了一个满意的旅途。

其他人都是直飞亚庇,可是我们是从吉隆坡转机的,所以3个多小时的行程,活生生的被拉成了7个小时,外加5个小时的候机,积极乐观的我们并不觉得累,只是觉得困。在飞机上眼睛死死的盯着那个会说中文还温柔的给了我一杯甜的发腻的热可可的漂亮空姐,邻座的大姐眉飞色舞的跟我讲着在缅甸能10美元买到漂亮的A货翡翠手镯,末了还说如果再去的话就帮我带一个,还留了我的电话号码,我不计较她会不会真的会打电话给我,但是有着美好的愿望没什么不好,就冲这个,多几个小时的飞机我们也认了。
    其实中间发生了无数的小插曲,但是并没有真正的影响到我们的心情,比如我们以为回程的机票两张都是以我的名字订的,想要更改乘机人却总是打不进客服电话,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换钱的时候几乎拖着行李箱转悠了整个大机场等等。
深圳-吉隆坡-亚庇

Day 1
我们在第二天9点多的时候到了亚庇国际机场,非常顺利的出了机场准备打车去酒店,因为英文发音不好,非常忐忑的在便签纸上写了酒店的英文名称,准备给出租车师傅。

然后惊喜的发现,大家都会中文,交流起来完全没有障碍。后来我们更惊奇的发现,在沙巴的4天多时间里,我们只有这一次是花了30马币打车的,后来再也没有因为打车花过钱,谢谢热情善良的沙巴人民,哈哈哈……
酒店就在丹绒亚路海滩旁边,号称有着全球第二美日落的海滩,安静舒适的小酒店,名字叫做木麻黄。

酒店的阳台特别的漂亮!

在这里度过了我们俩这几年以来睡眠质量最好的几天,唯一不好的是房间没有Wifi,大厅的Wifi也是时好时坏。因为酒店的check in时间是12点,我们想了各种理由想说服前台让我们俩早一点拿到房间,可以先休息一下,可是我们完全没有费劲,拿出预订单之后就直接拿到了钥匙进入了房间,一直休息到1点多,才起床出门觅食,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打扮的花枝招展,我们正式出门了。

目的地只有一个,海鲜市场,把自己喂的饱饱的,才能不辜负美好的时光。不记得海鲜市场叫什么名字了,也没有留下照片,但是海滩旁边的这个海鲜市场是我们每天必去的,是我们在沙巴的一个星期的食物支柱。小逛了一圈,我们选择了一个会说中文的小哥的海鲜摊,要了老虎虾和螃蟹,义无反顾的没有选择他们的代表口味——奶油味,而是选择了辛辣味。螃蟹真的是好吃到我们俩都哭了,是真的哭了,不是假的,摸完眼泪继续吃。

好吃的螃蟹,老虎虾,还有特有的牛油果三色沙冰。

走出海鲜市场的时候,我们就这样实现了“鸡蛋花之约”,在路边赫然挺立着两颗大大的鸡蛋花树,开满了黄黄白白的花,从地上“捡了”两朵还没有花边还没有枯萎的,就直接别在了耳边,一路向下一个地点移动,香格里拉酒店,去看漂亮的日落。

走了很远的一段路,路上没有人,没有车,很安静,所以我们在大马路上大声的唱歌,但只要有车经过,车里的人都会对着我们俩很友好很热情的say  hello招手(穿着长裙,带着太阳帽的我们一眼就能被认出是游客)。
    一条路走到了尽头的时候,我们到达了香格里拉,门口正在进行热闹的欢送仪式,但是感觉就像是在迎接我们,鼓掌声、音乐声非常的好听,问了问行李员,他为我们指引了去看日落的沙滩。儿童游乐场,游泳池,沙滩椅,很大很漂亮,而且不用花钱,哈哈。

我们点了两杯饮料,差不多一杯也就10几马币,开始坐在沙滩椅上等着日落。今年沙巴的雨季并没有像往年一样淅淅沥沥,降水很少,所以到了4月的时候,各个地方就开始了小范围的森林小火,整个亚庇笼罩在了烟霾之中,传说中的世界第二美日落并没有想象中的美,但是那一刻的心情却像是美开了花儿的。

除了坐在我旁边沙滩椅上的女人笑靥如花、眼神迷离的帮我拍了一系列鬼都不想看的照片以外。

下图为证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行程,她都保持了自己一贯的风格,坚忍不拔的每一个镜头都帮我拍了至少20张照片,好可惜,好可惜,挑的我眼睛都瞎了,也没能挑出来一张好看的正面照(包括比基尼……)
    太阳落山了,出了酒店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路上还是没有人,我们再次路过海鲜市场的时候,没有经受得住诱惑,吃了两只大大的螃蟹,然后满足的回酒店休息了。

Day 2
    第二天我们睡到了自然醒,其实就是8点钟,因为约了9点的车去市区。在酒店吃了好吃的营养早餐,洗漱穿戴完毕准备出门了。

跟酒店的司机师傅Madley沟通了半天,她理解了我们其实是想去水上清真寺(当然,中间是找了个会说中文的马来华人),用以李艳红的手机交换为代价,他说免费送我们去了(for free),路程是去市区的两倍远。她的手机就装在Madley的口袋里,因为沙巴人的淳朴和热情,我们真的一度以为手机就要一去不复返了,在我们坚持不懈的哭诉下,他还给我我们手机,前提是我们俩真的哭出来,要不然就是骗人,哈哈。我们没有真的哭出来,但是送给了他一首好听的中文歌,就是那首大意是说着“虽然我们不在一个地方,但是可以看见同一个月亮”的那首,能猜到是哪一首吗?哈哈
    水上清真寺真的跟照片上一样的好看,白色的墙,蓝色的订,清澈的水。

Madley走的时候强烈要求要和我们合影,在漂亮的清真寺前面,后来我们才发现,她和好多漂亮美眉都有合照呢!

外面看起来这么庄严,但是进入清真寺之后就没有这么靓丽了。马来西亚有很多穆斯林,所有的机场都有穆斯林的祷告室。穆斯林们都穿着朴素的长袍,表达着他们最纯粹的信仰。进入清真寺之前,我们也要穿上他们的长袍,在清真寺的门口,有一家专门租给大家衣服的店,不太好看的10马币,好看一点点的15马币,其实在我们俩看来并没有多大的区别。穿上了衣服之后,我们有一瞬间穿越的感觉,穿越回了我们家的棉花地,太阳帽非常配合的成了草帽。

进去之前,我们都脱了鞋,光着脚,门口摆了一排的鞋子,这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在葬礼偷鞋的笑话,虽然很不应景。进去清真寺的第一秒、第二秒、第三秒,真的有被稍稍的震撼到,但这种震撼并没有持久,原因来自于我们从头到脚瞬间冒出来的细密的汗。水上清真寺已经变成了游人参观的地方,没有穆斯林在那里祈祷了,我们虔诚的跪下,磕头,拍下了照片。以前遇到土地菩萨我都会拜拜,但这次没有许愿,因为回去还愿太远了。

在大约10几分钟之后,我们实在热的受不了了之后就出了寺门。在门口穿鞋的时候看到一个大哥的腿上满满的都是红包,询问原因才知道是在潜水的时候被水母咬的。
    在还没有进入清真寺之前,我们遇到了一个很小的男孩,看着像是穿着校服,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去上学,从头到尾没有跟我们说过一句话,只是害羞的点头,摇头,为我们指路。

后来才发现,不在休息日,仍然有好多小朋友并没有去学校,他们是不是不用担心没有睡午觉会被罚站。
走出清真寺,我们看着一对情侣骑着小摩托绝尘离开,引发了我们无数的羡慕。只不过羡慕也没有,我们没有驾照,估计连摩托车也租不到,租到了估计李艳红也是不敢坐的。反正我们是选择了坐公交。可能因为带着太阳帽,穿着大长裙,走在路上的回头率真的是超高的呀,哈哈,每一个路过的摩托车都会回头。
    外面的路口并没有红绿灯,但是路口的车还是井然有序,没有抢道,没有拥堵。接下来,问题来了,我们知道公交车站的大概方向,但是却找不到斑马线,面对川流不息的车队,我们决定守住中国人的高尚素质,坚决不要横穿马路,然后就这样走了20分钟后预见了一位马来人,然而并没有听懂我们蹩脚的英语。
    就在这个时刻,我看见一辆车顶有着顶灯的车开了过来,一个激动拉着李艳红就喊:“快,警察!”我们顺利的拦下了这辆“警车”,冲上去开始了新一轮的蹩脚英语,问来问去就是:“我们要去市区,我们知道公交车站在哪里,我们只是想要知道斑马线在哪里,我们要过马路。”当然,这些都是用英语说的,看看,我还会这么长的英文句子呢!依然沟通无果……冷不丁的“警察大哥”忽然问:“Can you speak Chinese?”我们俩就愣住了,原来我们这么多此一举。善良热情的“警察大哥”夫妇就这样直接载着我们去了市区,不要钱,还给我们介绍了有什么可以逛的,重点是警察局在哪里!
    原来不是“警察大哥”,车顶的灯并不是红的,而是黄的。
“警察大哥”并没有要我们的钱,所以我们给他们夫妇买了冰可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反而盯着我们俩手上的矿泉水,李艳红默默的问我,难道说是因为水更贵么?
    告别了他们,我们决定先去吃午饭,本来打算去双天海鲜,但是因为走路有些远,所以决定先吃点儿别的特色小吃,晚上再过去。
路过了一家明信片的店,我们决定去问问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我们已经养成了习惯,为了不浪费时间,我们问路的第一句总是:“Can you speak Chinese?”
    店里面可以把自己拍的照片洗出来当成明信片寄出去,我们俩呵呵的笑,我说:“可是还没有拍到漂亮的海,而且我还没有拍穿着比基尼的照片呢。”
    李艳红只是淡淡说了一句:“好像没人想收到你穿着比基尼的明信片吧!”因为时间的问题,我们没能把拍的海的照片洗出来当成明信片寄出去,而是后来在吉隆坡的大商场里呕心历血的挑出来看上去还行的明信片寄给了你们。

在飞机上遇到的大姐告诉过我们,单独去沙巴的女孩子很勇敢,因为可能会遇到海盗,吓得我们俩还是决定不要自己去海岛,而是报团跟着会中文的导游去海岛。在前一天,仙本那好像就有人被绑架了……所以,认识了叶飞大哥,帮我们安排了后来的沙比岛&曼奴干岛一日游。

叶飞大哥跟叶飞大哥的一家店!

午餐我们在怡丰,据说很出名,装修简单的店铺,墙上挂着很多名人到店里吃饭的照片,可惜我就认识吴宗宪。我们吃的是明信片小哥和叶飞大哥推荐的laksa,听起来像拉萨,价格很公道,不到10马币,可是味道就不是我们喜欢的类型了,很甜,不能当成正餐,我们各自点了一杯喝的,我要了他们特制的凉粉奶茶,味道是我不能忍受的甜,不能用甜到发腻来形容的甜,后来才知道,一般人会自己要求少加糖的。那天的午餐,我们还是吃的很饱。

在叶飞大哥的店子稍作休整后开始逛街,沙巴不是大农村,更像小城镇,也许因为马来人都不带帽子吧,总有中国人问我们,你们的太阳帽是哪里买的,我们只是幸灾乐祸的说:“嘿嘿,国内买的。”也在暗自庆幸还好没偷懒,什么东西都自己带了。
    我们应该不算逛街吧,只是在走路,围着市中心走路,我们后来也进了KK Mall,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找对地方,但是真的什么都没有。
    下午的安排是天桥下的水果市场和手工艺品市场,很快我们就找到了水果市场,但是没有想象中那么多那么便宜的芒果,因为季节不对,我们买不到猫山王榴莲,芒果在不应季的时候比国内还要贵呢。但是菠萝超级好吃,这次没哭,哈哈。

我们一直沿着海边走着,太阳很热,海水有些腥,终于在最后还是找到了手工艺品市场,背负着给朋友们买小礼物的重担,我们踏进了这一大片小商品的海洋。里面是格子铺,密密麻麻的格子铺,每一家店面都是差不多的小礼物,应该是在中国的古城看过了太多的纪念品,所以里面的东西并没有引起我们太大的兴趣,不过珍珠是真的很多,很可惜,珍珠饰品浮夸的风格不太适合我们俩“文艺小清新”的气质,哈哈,我们几乎就是这样空手而归了。
    在进去之前,门口有和小哥追着我们一直说着“我爱你”,出来的时候,他还是盯着我们一直说着“我爱你”,我跟李艳红说,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听到的最多的“我爱你”的一天,而且,还可能是出自真心。
    在逛累了之后,我们毅然决然决定做个舒服的SPA,我们最后选择了叶飞大哥店对面的酒店,来了一个泰式SPA,但是为什么跟我在国内的体验完全不一样呢,全身都被拉的要散架了,不过真心舒服思密达。

过了最热的时间段,我们俩毅然决然的决定租自行车去环城,叶飞大哥拿出大大的地图,说我们已经去后面的观景台和纪念塔看看,就在不远处。我们俩都穿着长及脚踝的裙子,二话不说将裙子打上结,就顺着地图上的方向出发了,到了门口,原来是山,我们要骑着两辆自行车上山。
我们艰难的骑了15分钟的车,就看见了纪念塔,原来很近。可是目的地是观景台,满身大汗的我们半骑车半推车的到达观景台的时候,跟我一起从上脚下出发的人也到了观景台。从观景台可以看到海,太阳几乎快要落山了,我们俩满身狼藉,还把裙子进了自行车链条,好像是可以直接报废了。
    很累很热,但是在观景台几乎可以看到整个亚庇,不大,楼不高,但是透露出亲切感,因为热情的沙巴人民。

骑车上山的时候,遇见的人都在为我们喊加油,下山了之后,遇见的人都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在询问下才知道,平时是没有人骑自行车的,所以,我们因为自行车变得很特别,哈哈。
    晚餐我们在双天吃了大螃蟹,老虎虾,其实有点想吃大龙虾的,有点小贵贵,所以放弃了,味道还不错,但是没有比我们酒店旁边的海鲜市场好很多。加冰的果汁超级棒,因为加进去的冰不是冰块,而是冰沙,味道更加的有层次感。
    吃完饭已经7点多了,天渐渐的黑了,我们想拜托叶飞大哥找个认识的出租车师傅送我们回去,但是叶飞大哥说他送我们好了,就这样,又蹭了一次车。跟叶飞大哥聊天的时候才知道,马来的华人是非常重视中国的传统文化的,他们会看春晚,甚至湖南台的我是歌手,还跟我直播了战况,华人小孩子上学的时候要学习三种语言,马来语、中文和英文,当然,不仅仅只是像我们学习英文一样,他们的每一门学科都要翻译成中文和英文再学一遍,所以,长到现在,他们几乎每个人都会四种以上的语言,看看,小时候努力了,长大了就会比较厉害。

2016-05-08 15:56

引用 时尚动力吧 发表于 2016-05-08 15:56:08 的回复:

回复时尚动力吧:ok,稍后呀

2016-05-08 16:51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9 19:5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时尚动力吧:Day1:海鲜大餐+丹绒亚路香格里拉大酒店日落(因为算是差不多下午才出门),住在丹绒亚路附近的酒店

2016-05-11 00:31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时尚动力吧:Day2:水上清真寺+亚庇市区,包括地道的好吃的,水果市场,手工艺品市场,还有双天海鲜楼,都离得不远,累了还可以做个spa

2016-05-11 00:33

引用 咱 瑷过而已 发表于 2016-05-09 19:56:09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咱 瑷过而已:一般是4到10月比较好,不是雨季,天气会好一些,也适合出门去海岛玩,另外,喜欢榴莲的话建议5到7月,应季,我们4月去就没有呢,超级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