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夜 关西春季花见之旅 京都+奈良+大阪 自由行走

王阿萌 (北京) LV.5
2016-05-07 20:10 1416/9
  • 出发时间/2016-04-04

DAY1 好事多磨的开端 北京—大阪—京都

2016年4月4日,PO主阿萌和小伙伴糖糖从北京T3航站楼飞大阪关西机场,在淘宝上预订了wifi,在机场取。【此处注意wifi是同一个航站楼借还,订机票时需注意。另外实践证明:wifi电量撑不到一天,需准备充电宝】此时迎来了行程第一天的第一个惨剧,我们的航班坏掉了,换了一个登机口却没有广播通知,只在原登机口放了个小牌子(此时离原计划关闭舱门还有5分钟),T3超级大,PO主和小伙伴全速狂奔600米到牙龈出血,才赶到新的登机口,发现还在排队safe~
        到大阪入关是第二个悲剧,比预计花费的时间超出太多了,蛇形的队伍绕了好多圈,排队就排了1个多小时...不过入关时候碰到一个足球队,来日本踢比赛的,好多排队的中国游客激动的过去合影签名,可惜po主不懂足球,一个都不认识。
        懂足球的来看看这是什么队?

PO主计划到从大阪直奔京都,坐JR(haruka号)单程票价1600日元,套票3600日元(带一个icoca公交卡)买票和乘车都在航站楼2F穿出去对面的大阪站。
        到京都已经17:30了,阴天伴有大风,超级冷,出京都站抬头就能看到京都塔。京都站出站以后,能看到一个玻璃房子,可以在这里买到bus一日券,跟工作人员说one day pass即可,他们懂的。(一日券每天乘坐3趟公交回本,每天第一次使用,放进车内卡机打印日期,后续出示给司机就可以)
        京都站楼上吃了第一餐,各种煮蔬菜配蛋包饭,1200日元,价格偏高,不过日本蔬菜少所以比较贵。

入住酒店是第三个悲剧,小伙伴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是自助式酒店,没有前台和工作人员。房间钥匙在门廊的密码盒里,如果在booking上绑定了手机,开盒子的密码是手机后四位,如果没绑定手机,会通过电子邮件发密码给你。小伙伴在行程之前没有在意那封邮件,万幸的是没有删除掉,不然真的要露宿街头了,提醒订自助式酒店盆友们要注意邮件!
       第一天舟车劳顿,外加状况频出,天气也不佳就没有再去远处,只在酒店附近走了走,找到便利店,就回去了。
       京都的寺庙大多下午4点到5点就关了,樱花季和枫叶季很多寺庙会开放夜间特别参拜,有灯光打在花和建筑上面,有精力的盆友可以晚上去看。

DAY2 和服体验 青莲院 清水寺

在冈本和服总店租的和服,冈本和服有官网,来日本之前提前在网上预约,指定了日期和时间,带着打印邮件预约单到店即可。套装好像是5250日元,包含和服、内衬、腰带、腰带上的绳结、包包共五件,做发型是另算500日元可选发饰,还加个税,总共是不到6000日元,需要付现金。
        我们预约的是最早一批9点半,坐车到五条坂站,马路对面沿着茶碗坂一路向上走,右手边就是冈本和服总店了,我们到达的时候还没开门,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了,都是第一批9点半的客人,人比较多。开门以后简直是修罗场,店小人多,感觉大家都在抢,建议自己挑选3套,拿不定主意可以问店员哪个适合。总之PO主感觉都没有时间和空间仔细挑选,糊里糊涂就决定了。
        放一张动作非常不温婉的完成照ヽ(*´Д`*)ノ

和服真的勒得好紧,不敢吃饭,PO主还衣服之后才吃饭的。
        虽然冈本和服距离清水寺很近,但是千万不要去清水寺,二三年坂!千万不要...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原因除了清水寺附近人超级多,而且还会不断被拉住合照。
        PO主本来计划去建仁寺的,计划赶不上变化,走着走着偏了,索性就去了青莲院。青莲院人很少,一般跟团游都不到这个地方,门票要单买,强烈建议要买门票进到里面,庭院非常美!建筑里地面铺满榻榻米,坐窗边看到整个庭院,走在石子路穿过庭院,各种植被被修剪的非常好。
       下面几张青莲院内。

虽说和服可以借到18:00,但是为了自在的大步走,下午早早就还掉了~
        午饭后去清水寺逛一圈。其实清水寺看起来没有那么显眼,灰突突的,但是厉害在于这座完全木造的寺院其内最有名的清水舞台,只靠木柱支撑结构,没有用到钉子!顺着走一定会路过地主神社,求良缘的,PO主5年前路过了这里没有进去,于是至今还是单身汪,这次果断进去求了个签,半吉  (。☉౪ ⊙。)

晚上到回到京站附近,有个BIC CAMERA买这次的购物目标:电器三大件!(日立洁面仪、松下负离子吹风机、飞利浦激光脱毛器)爱美的妹纸们都知道日立的洁面仪N3000神马的很火的,但是日本此时N3000型号已经停产了,是的,停产没货!出了新的N4000。但是N4000功能上并没有很大提升,就我所知,新增了发热的功能,其他功能和N3000差不多,但是价格就显得很不友好。当时看免税价是36380日元。后来我买了N840型号,4000的平价版,少一个收缩毛孔的冰敷功能。
       【此处一个BIC CAMERA的购物重要tips】微博上有这家的优惠券,每次最快发出来的账号是@卢八味 每个季度更新,在免税的基础上还有7%的折扣,手机出示即可。但是即便这样,想要以最优价格买到想要的商品,依然要货比三家,这次发现有的商品即使有这总共15%(免税8%+优惠券7%)的优惠,依然不是最便宜的。

DAY3 艳阳天暴走 平安神宫 南禅寺 哲学之道 八坂神社

前两天很不巧都是阴天,第三天是整个行程中难得的好天气ヾ(o◕∀◕)ノ
        平安神宫美美美,后面的花园要买票,不但有各种樱花,还有紫藤花~ヾ(o◕∀◕)ノ
        南禅寺建议秋天红叶季去!秋天一定超级美,樱花季就不是很推荐。
        哲学之道真是太长了,走得脚都要断掉了,虽然樱花不断的飘落下来,不过走完全程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以及吃饱饭(哲学之道两边只有喝咖啡的没有吃东西的店)
        八坂神社也是著名的求姻缘神社,有不少团队游客,商业化气息浓重,里面摊位太多了,像庙会...个人认为可以不去。

下午逛一逛新京极和锦市场,在新京极偶然发现了一直想尝试一下的日本大头贴!
        我们找到的大头贴机器是两个隔间,第一个隔间拍照,第二个隔间涂鸦。拍照速度非常快!会有姿势引导,不会摆pose跟着画面提示做即可,321倒数直接照,紧接着下一个姿势。拍照自带美颜功能,照出来不用操作,此时已经是脸也瘦了,眼也大了。一套拍完去隔壁涂鸦,用笔选一些图案啦,自己画啦都可以,都有限时的,好像是70秒,然后就会打印出来啦。整个过程就是速度非常感赶,不像国内的机器可以磨蹭的。会日语操作会方便一些,不会日语会有点手忙脚乱,多试几次。400日元,打印出来两个人一人一套。
        本来以为会找不到大头贴机器的,结果意外圆满了之前的愿望。
        放几张效果图,小伙伴不想露脸,就挡一下。

晚上又去了BIC CAMERA二刷, 昨天还缺货的松下负离子吹风机今天补货啦~买买买!
        P.S.买的NA57型号,电压国际通用,用的时候能闻到特别的味道,感觉吹完头发不那么干了。感觉不错~
        晚餐吃的京都名产抹茶甜品,京都站楼上有个中村藤吉~排队半小时,很好吃。印象中日剧《孤独的美食家》里,五郎叔好像是有一次去吃抹茶甜品,不过可能不是这家,点得好像是我要的这种,记错勿怪。

DAY4 樱花雨 岚山 平野神社 北野天满宫 金阁寺

行程中雨最大的一天,天气预报说中雨,结果...我读书少不要骗我...这绝对是大暴雨!
        在四条大宫站乘坐路面电车——岚电去往岚山。岚山是终点站,有工作人员检票,所以是下车以后才交车费或者刷卡。岚电一些小站没有检票员,小站下车时在车内付车资。

到岚山后,主要参观了天龙寺,还有去了竹林。可惜天气实在谈不上好,不然景色应该更好的,打着伞拍照也是难。
        说起雨伞,PO主没有从国内带雨伞过来,想着日本有卖透明雨伞,万一下雨直接买一把,又方便还能凹造型。结果...PO主蠢得呀,伞买错了,买成了半透明的  (╯‵□′)╯︵┻━┻ 日本三大便利店,711卖得是半透明的!半透明!Family Mart 好像也是半透明,LAWSON好像是透明的。后两个有可能记反,总之只有一个便利店是卖透明伞,黑色的伞柄,有需求的小伙伴买的时候可以注意下。

下面是天龙寺内。

岚山还有一场重头戏!!!米其林一星,广川鳗鱼饭(ง •̀_•́)ง
        在我看来,吃货最懂得坚持,一群吃货在暴雨里排队了两个小时,终于轮到了...前面的韩国妹子居然光腿,冻得鸡皮疙瘩都立起来了,这是我见过最严重的鸡皮疙瘩...
        排队2小时,吃饭20分钟...真是饿急了...点得5000日元套餐(含税),鳗鱼饭真的好好吃!不愧是米其林一星,幸福感爆棚~鳗鱼鱼生其实口味微妙,因为比较瘦嘛,感觉还带着细骨?反正个人认为口感其实不比普通生鱼片。这家貌似也是只收现金。

从岚山返回,还是乘坐岚电,这次不回四条大宫站,去北野白梅盯站~附近有平野神社,北野天满宫,金阁寺。去往北野白梅町需要在中途分支站下车,到同站台对面换一次车,北野白梅町站也是下车后出站时付车资。
        平野神社规模不大,但是蛮精致的。
        北野天满宫,祈求学业的。
        金阁寺好遗憾,天公不作美,完全没有拍出它的美,比起5年前的照片,这次有点惨,连水里倒影都没有。

DAY5 京都最终日 伏见稻荷大社 二条城

在京都的最后一天,早上又下了一点雨,出门时已经停了。上午去了伏见稻荷大社,祀奉得是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人们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所以就有了著名的千本鸟居的景观。这是外国人评选的日本最喜爱的景点第一名,所以人还是比较多的,往山上走会慢慢变少。我们绕了一个大圈,爬到了最高处然后下来。
        下午去了二条城,二条城因为不让拍照,只拍了个外观,就不放上来了。喜欢历史的盆友可能会很喜欢,PO主这种外行就是看热闹啦。

关于吃的tips:对于价格稍贵的饮食计划,建议中午去,午餐的价格比晚餐有优势!通常晚餐会价格高一些。
        在京都的最后一天,晚餐吃了螃蟹料理——蟹道乐。在来日本之前其实有计划在京都吃蟹道乐的,结果到了以后完全忘记,这次是逛街正好走到,于是就进去吃了晚餐。点了套餐,套餐名字忘记了,价格是310人民币/人,量很大,PO主吃撑到走不动路,胃都凸出来了 ⁄(⁄ ⁄•⁄ω⁄•⁄ ⁄)⁄.
        京都这家人比大阪少,所以上菜快,味道挺好的,食材新鲜,不过比起鳗鱼饭还是感觉差一点,也可能和PO主是北方人还不靠海有关,对吃螃蟹也不怎么在行。全程就感觉上菜好快,手忙脚乱吃不过来,感觉把节奏慢下来会更舒服。

DAY6 京都—奈良—大阪 春日大社 东大寺

第六天 拖着箱子告别京都,去奈良,夜宿大阪。交通:近铁 (两段车资都是600多日元)
       箱子寄存tips:近铁车站B1层有投币式的行李储存箱,如果箱子太大放不进去,在车站外马路对面有一个金子驻车场,可以寄存行李,500日元一件,不论大小。会给你张编号的卡片并告诉你18:00还是18:30必须取走。
       奈良也有巴士一日券,乘车3次以上回本,PO主去的这几个景点(春日大社 东大寺 冰室神社)都在一条路上。不必买一日券。
       如果买了鹿仙贝,小鹿会一直追你哦,凶一点的会咬你衣服之类的,所以答应PO主把鹿饼藏好,不要全拿手里,一点一点喂,来自5年前的经验教训 (・ω・`)  PO主感觉春日大社附近的小鹿比较温柔,东大寺的小鹿有点凶。
       下面放乖乖的小鹿,厉害的PO主顾着躲了,没有拍,嗯...

春日大社,上次来因为人太多没有进去,门口看了一眼就走了,这次有买票进去。放图~

东大寺,世界文化遗产,大殿里面有很多佛像,佛手,还有一根柱子下面有一个洞,带小朋友的家长都排队让小孩挨个从洞里钻过去,应该是有好的寓意。另外东大寺似乎好多当地人在这边穿着很正式的拍照合影,有公司的社员,有穿制服的学生学生,可能是入学或者毕业的。
        另外从东大寺出来,旁边小山包上,樱花开得好美!ヾ(o◕∀◕)ノ

从东大寺出来回近铁车站的路上,会路过冰室神社和奈良公园。还有很多攻略上提到的志津香釜饭,门口队挺长,估计全是国人。PO主对锅巴饭不太感兴趣,没有去吃。取回行李,还是乘坐近铁直奔大阪~
        说起坐车,交通工具上面都设有优先席,老人孕妇伤患小孩优先,有的会文字标注:优先坐席,有的座位套颜色不同,注意观察下。

这次大阪的酒店订在了本町,在心斋桥和梅田两大购物地中间,建议订房的时候还是守一头,节约交通成本。check in之后就直奔心斋桥啦,因为午饭还没吃,饿扁了的两个人先在道顿崛吃饭。隆重推荐:元祖炸串~ 有中文菜单,3个套餐选的中间价位的,好像是1900日元不含税。本来担心会油腻,但是并!没!有!而且饱腹感超乎预料,能吃得饱饱的,晚饭都没再吃了。炸串的酱汁为了卫生只能蘸一次,不可以吃一半再去蘸,不够可以用送的菜叶去捞酱汁到盘子里,但是个人觉着那个酱汁够咸。写到这段,PO主又在回味,口水都快粗来了(¯﹃¯)

DAY7 大阪城公园 黑门市场 梅田蓝天大厦夜景

第7天又是阴天,早上出发去了大阪名产大阪城公园,上次来没有登上去,这次有去,不过依然对历史方面一知半解,直接上图了。

离开大阪城之后去了黑门市场。来日本之前PO主做了关于黑门市场的功课,有人推荐草莓、豆浆和黑门三平。
        草莓没吃不发表评论,来了一杯热豆浆,感觉就是比较浓,味道可以的。PO主想重点说一下黑门三平。黑门市场里吃海鲜的店家多得是,这家只能说是座位最多的,但绝对谈不上最好吃,甚至以PO主的品位,连好吃都算不上。
        PO主选得寿司,包装和711里的差不多,放在店门口的冰柜里。一共8个,鲑鱼子的2个,海胆的2个,4个鱼肉的,不知道什么鱼。海胆感觉不怎么新鲜,鲑鱼子简直了,咸得无法下咽,鱼肉嚼不动...然后价格5000日元,和前几天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同价!幸福感却是天差地别。PO主买得时候完全没意识到,一定是因为迎来了每月持续掉血的时期,脑子根本转不动。这一餐感觉就是被坑了,后悔得不要不要的。和我们拼桌的一对情侣点的鱼生盖饭,剩了不少...
        建议去黑门市场的小伙伴,货比三家!图就不上了,因为太生气删掉了。

晚上去了梅田大厦看夜景,基本都是中国韩国游客,个人感觉不是很有必要去这个景点,城市的夜景都大同小异,并没有什么特别,看个人喜好吧。

DAY9 USJ大阪环球影城 园区15周年特别攻略

2016年是大阪环球影城15周年,在游乐项目和票价上都有一些改动。PO主为了节省时间来日本之前买了门票和快速券,实践证明买快票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其实USJ园区规模比想象中小很多,本来听说能够玩一整天,其实大部分时间都在排队!
       首先可以可以早于开园时间去排队,排队时候左边的队伍是现场买票的,最右边的队伍是买好票入园队伍,人很多,不要排错队耽误时间。
      【项目的调整】
1.侏罗纪园区新增了过山车:翼龙飞行。特点是出发时身体和地面平行,尖叫声响彻园区,喜欢刺激的盆友一定要去,心脏不好的谨慎。
2.公园进门往左,写着docomo的地方,新增项目卡莉怪妞。这个项目是疯狂老鼠和4D技术的结合。室内项目,两人一车,轨道前行,戴4D眼镜。有上升,极速下坠,极速转弯之类的,但并没有过山车的360°翻转之类的。4D眼镜里呈现出的画面可萌可萌了,挺有少女心,PO主不敢坐过山车但是坐这个感觉还挺爽的!好玩~但是排队了1个半小时...
3.4D电影换片了。以前是史瑞克和芝麻街,现在好像是进击的巨人和新世纪福音战士。
4.下午两点半,沿着一定的路线,有15周年花车巡游,互动感强,气氛很好,建议参加~

下面说下EXPRESS快速券,快速券的种类也随着周年庆有一个调整,从快速一项到快速七项,具体就不细说了,只强调一点:哈利波特园区是单独的园区,持有整理券或者预约了哈利波特时间的快速券,才能进入园区。
       整理券:入园以后全速飞奔到发放整理券的地方领取,如果没领到就无法进入哈利波特园区。
       快速券:指定了哈利波特入园时间的快速券,可以确保入园。
       为什么要强调这点呢?因为目前快速券的售卖方式,以PO主买的快速四项为例,在哈利波特和翼龙飞行里只能2选1,翼龙飞行所在的园区是侏罗纪园区,游客随时可以进入;哈利波特园区可不是随时都能进的。买票的时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做选择~

哈利波特园区有两个游乐设施,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和鹰马的飞行。一些橱窗和商店还挺有意思的,卖魔杖的地方会有一个互动环节,一批人选一个,模拟一段买魔杖的情景。

先说侏罗纪园区的激流勇进(忘了名字),需要存包,园区内存包大多是投币的,100日元硬币投进去,玩回来开箱还会还给你。门口有自动贩卖机卖透明雨衣,建议购买,不然会湿身~滑下来的过程会拍照,PO主面相非常惨烈,把小伙伴逗得笑了好久。
       大白鲨这个项目是乘船游,最精彩之处就是船长啦,简直浑身都是戏,慌张的样子分分钟带你入戏!小船最后一排一共4人,PO主坐最右边,还别说,虽然知道大白鲨是假的,张开大嘴到船右边的时候,PO主还是吓到了!被左边两个欧美男子嘲笑了...但是他们没美多久就杯具了,因为,坐在最边上的一定会湿身哈哈哈~可以先去激流勇进,带着雨衣来坐这个项目,完美~

侏罗纪园区偶遇几只移动中的恐龙~午餐也是在侏罗纪园区的餐厅解决的,1590日元。还有比较有人气的火鸡腿摊位也在这个园区,但是味道一般,火鸡腿有点柴。

万万没想到,感觉最棒的是花车巡游,互动性非常强,有一首15周年主题歌,还有几个比较简单的舞蹈动作~大家站在巡游路线两边,一起比手画脚,最后花车停下来,工作人员会把你拉到花车前面,发给每个人一些黄色的小纸片,最后54321倒数,一起扔到天上,特别有气氛~ 以至于花车巡游结束了,主题歌还在PO主脑袋里循环了好久!

DAY9 告别 期待下次再见

最后一天啦,PO主的飞机是下午4点的,但是由于日本商场开门比较晚,食品类的伴手礼还没有买,决定上午就出发去机场。值机还没开始,就在机场3层吃饭买衣服,想着食品过了安检去免税店买,结果...旺季出关的景象也是惨烈,再一次大排队,导致PO主在机场以打劫的速度扫了一些食品类伴手礼,然后到登机口时候,已经是队尾...厕所都没来得及去...
       这次旅行很开心,关西这条线路已经走了两次,下次再来日本,该去别的线路啦~楼主还要战胜懒癌,继续写游记!
       能看到这里的盆友真是太厉害了,PO主废话太多,如果有哪怕一点点对你的旅行计划有所帮助,PO主就很高兴啦~另外PO主的微博 @王阿萌  有关于游记和日本关西的问题,可以微博找我。以及谢谢阅读(づ ̄ 3 ̄)づ

本篇游记共含7882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写的真棒👍🏻👍🏻

2016-05-08 08:20

2016-05-08 09:2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5-08 10:25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08 11:26

引用 王阿萌 的图片:

2016-05-08 12:15

2016-05-08 14:02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09 09:59

引用 photo 发表于 2016-05-09 09:59:55 的回复:

回复photo:谢谢支持,计划下次去关岛,还会来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