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石浦,你在哪里?

• 出发时间/2016-04-30

犹记得去年的五一,和F同学去了厦门,一段美好而难忘的回忆。两个女孩子背上行囊说走就走,第一次乘坐,第一次看到,心情是无比的雀跃
        不知不觉2016的五一即将来临,当我还在踌蹴该去哪里浪的时候,F同学提议去象山,正和我意(之前看过象山的游记,一直挺想去的,碍于时间,经费等问题耽搁了)!
         于是,攻略赶紧做起来。。。。。

关于交通

去程:
       杭州九堡客运中心到石浦的快客(因为想要再去一次海边,所以直接去了象山石浦),最早是8:20发车,我们买了8:40的,票价108(好贵啊,有木有)。原本车程3.5小时,遇上假期高峰,堵在高速上,花了整整4个多小时才到石浦车站。然后乘坐6路车在海洋职业学校下车,车程20分钟,步行10分钟到达下榻宾馆。
       特别提醒杭州出发的小蜂蜂,车子在象山车站会作片刻停留,千万不要下车哦!另外公交车是没有报站的,要提前告诉司机哪里下(我们百度的站点司机竟然不知道,只能苦逼的一路开着导航)。
       路经大海,真的是瓦蓝瓦蓝的耶,好美

石浦是一个小镇子,感觉交通不是很方便,去中国渔村,古城,我们都是打的滴滴。渔村比较远,费用13元,当时还觉得被司机坑了,后来才知道出租车更贵,只有渔村一半的路程却要20元,建议大家用滴滴吧。

回程:
        石浦不大,30号下午就逛完了,后来去宁波找F同学的男朋友玩,直接买了动车票回杭。第一次尝到了站票的滋味,幸好只有1小时,顺便说下票价71哦,二等座和无座的价格竟然是一样的,晕死了。

关于住宿

出去旅行,交通和住宿必须要提前预定好,住宿我一般都是在去哪儿、携程、艺龙上多方比较选择,首要看评价,里面有些会提及房间设施以及交通是否方便,然后再比价格。个人偏爱艺龙:1、房源信息与酒店 同步,不太会出现到店没房的现象,下单时我都会致电酒店确认后再付款;2、大部分房型有返现,离店后返,可以提现到银行卡。
      4.29上午敲定酒店,标间188,返现28,实际只要160,在旅游高峰期,这个价还是很实在的,基本其他酒店都比平时翻了一倍。如此低廉的价格本是不抱任何希望的,结果。。。。呵呵呵,绝对的超值。。。房间干净整洁,液晶电视,电脑,热水,网络,该有的一样不少。超满意有木有,可惜忘记拍照片了
      提醒蜂蜂们要多比较哦,当然经费充足的话,就请随意吧

关于行程

三天两夜的行程即将开启。。。。。
DAY1:
       上面说了,8:40的车,将近1点到达宾馆,稍事休息,顺便搜寻下附近有哪些景点,简介啊,门票啊什么的。问了前台妹妹,竟然没有免费的景点,石浦人太会赚钱了,什么都要门票,渔村60,古城60,纠结了半天,最终决定先去渔村看海。
       果然是渔村,一路上,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腥味,和厦门海边给人的清新的感觉完全不同

作为一个大海控,只第一眼就抑制不住内心的欢脱了。。。

“与这个世界交手多年,你是否光彩依旧,兴致盎然”,我们的F同学才华横溢,集美貌与智慧一身啊!!!

白白嫩嫩的大脚丫,猜猜是谁的

姐就是这么霸气

你俩有够二的,不过很有爱啊

各种拍拍拍,心满意足后,奔赴下一个地点----游乐场。我们是当天美团的票,55元含门票和3项游乐设施(摩天轮、海盗船、浪卷珍珠)

以前听过摩天轮的一个传说,情侣们只要在摩天轮的最高点接吻,就可以天长地久。

海盗船的第一次贡献在宁波凤凰山游乐场,没想到第二次还是在宁波。船只不大,特意选了靠中间的位置(实在是被吓怕了)。当船体下落的一瞬间,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可是可是,我们的F同学,竟然面不改色,气定神闲,哼。。。。下次一定要让你坐后面。。。。

游乐场边上有个小市场,卖海鲜和饰品,我俩不太喜欢海鲜,直接忽略。买了份章鱼小丸子,巨难吃。。。
      看了下饰品,大多是贝壳制作的,尤其风铃,很漂亮。最重要的,东西都好便宜啊,蜂蜂们记得狠狠的砍价哦,我买了一个钥匙扣,店主要价10元,我们心虚的说了句:5元还差不多,她竟然二话不说答应了。哎,砍价是王道。。。。

愉快的一天结束,出去的时候已经18:30,门口没有工作人员检票了,所以想要逃票的蜂蜂们记得晚点来哦。个人建议,阳关与沙滩、海浪更配哦,晚上更适合小情侣约会。

夜幕降临,出了渔村,我们前往下一站-----石浦古城。石浦古城沿山而筑,依山临海,人称“城在港上,山在城中”。它一头连着渔港、一头深藏在山间谷地,城墙随山势起伏而筑,老屋梯级而建,街巷拾级而上,蜿蜒曲折。
       当天正值谢洋节开幕式,广场上非常热闹,可惜临近尾声,只看到一排排的大鼓。广场右边就是古城的入口,网上说晚上是不用门票的,我俩就大摇大摆的进去,结果被检票的人给拦住了,衰。当时7点不到,怀着一线希望,我们决定7点后再去试试。于是先在外围转了一圈,边上有一家专卖台湾商品的店。买了点零食出来,已是7点多,果然无人检票了,省了60元,开心

因为是下班时间,宏章绸庄、源生钱庄、栽兴烟庄、侍郎府等景点,已停止对游人开放。城里繁荣依旧,游人如织,沿街商铺众多,吃的看的玩的比比皆是!

可以在里面栽种植物,挺有意思的!装饰在家里,瞬间提升品味!

我们走马观花在古城转了一圈,买了点鱿鱼丝,吃了当地特产食筒饼(据说是当地百姓为感谢官兵们发明的),心满意足的打道回府。
       第一天的行程就此结束,第二天是和F同学的朋友会和,举家出游,在此就不多赘述了,第三天中午回杭,我们的五一出行圆满收官啦!!!

引用 天使之翼 的图片:

很有意思

2016-05-08 09:57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5-08 09:57:13 的回复:

回复简单:谢谢

2016-05-08 11:46

引用 天使之翼 的图片: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08 15: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5-09 09:59

亲,打算后天杭州出发石浦~想请教九堡的车次还有亲住的酒店?

2016-07-03 14:57

引用 sHiou! 发表于 2016-07-03 14:57:42 的回复:

亲,打算后天杭州出发石浦~想请教九堡的车次还有亲住的酒店?

回复sHiou!:我是在巴巴快巴上提前订好的车票,有直接到石浦的,亲可以网上去看下。住的话是艺龙订的梅银宾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