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西安, 天堂九寨, 悠闲成都 ---- 西安

夜游神的跟班 LV.4
2016-05-07 20:23 472/6

2011年的游记

游 1 (补) 古城西安, 天堂九寨, 悠闲成都 ---- 西安

一直向往图片中如诗如画的九寨沟, 2011年初秋, 有时间啦. 直飞九寨沟的机票比较贵,上网查了攻略, 都说从西安或者成都中转比较好, 正好哈, 把这2个有特色的城市一路包括了.上海-西安-九寨沟-成都-上海

小时候, 春游的前一天晚上总是兴奋的睡不着, 没想到, 一把年纪了, 还是这样. 一晚上时睡时醒, 大早上6点不到就跳了起来. 灰色的天空淅淅沥沥的下着雨, 路上难得一两个匆匆的行人. 我们定的差头自己开走了, 只好去打车.我跟小羊, 像两个要去春游的小朋友, 虽然天气不好, 虽然差头不见了, 可还是开开心心的在马路上拦车子.

雨, 一路从江南跟到了西安. 安顿好行李, 直奔陕博. ( 这个要表扬一下, 难得免费的景点) 排队领票的人很多.看到边上附加一个何家村展览20块,就不用排队了. 事后证明, 这个展览很值得一看.陕博里的文物不少, 很是有些好东西.比如兵马俑里的铜车马,精巧异常, 各个关节纹丝合缝,车上的阳伞还可以向不同角度倾斜.请的导游小姐, 长篇大论的解说, 可惜大部分都忘记了.

第二天, 去参观久仰的兵马俑. 上大学的时候来过一次西安, 皇帝陵,华清池,碑林 …都去过了, 印象最深的还是兵马俑, 那种震撼是难以用词汇来形容的. 黄土陇中,高大的勇士们, 沉默伫立,千百年来静静守卫着他们的帝王. 兵马俑本来是黑色盔甲, 红色装饰, 颜色鲜艳庄重, 可惜, 见光风化, 只剩下挺拔的身影.

下午, 天气放晴了. 西安的城墙是保护最完好的古城墙.瓮城部分就很让人惊叹. 城墙大约有15米宽,12米高. 总长约12公里 古话说城头跑马真的是可以的. 墙头路面的石块很是高低不平, 借了自行车, 骑的浑身乱颤. 夕阳慢慢的沉下去. 勾勒出城墙和游人的剪影, 在暮色中渐渐的模糊不清,多少年来, 都是这样的吧. 城楼上都挂了彩灯, 伴着中秋的月亮,分外美丽.

回民小吃一条街那是必去的. 老马家羊肉泡馍,人头济济,简陋的小店里( 其实不小, 门面挺大的, 好几间) 放着最简单那种木桌和长条木凳. 那个馍真心硬, 基本要用指甲掐, 汤还可以, 多加辣子香菜,就不大吃的出羊肉味. 贾家灌汤包, 形式大于内容, 皮薄汤多, 看着很灵,味道却一般般.可惜了( 或许只是不大对我的口味, 毕竟人家享誉海内外啊, 俺咋不懂得欣赏捏, 鄙视自己一下) 意外的是, 几种街头小吃, 黄桂柿子饼, 桂花糕, 蜂蜜粽子, 芝麻糕, 香甜软糯, 很好吃啊很好吃, 吃了又吃啊. 肉加馍也很合我的口味,当早饭, 吃了2天.一定要多加一份肉, 切记.

本篇游记共含1131个文字,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7 23:56

顶下

2016-05-08 10:03

照片很有感觉,赞一个。就是文字有点少。

2016-05-08 11:23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08 11:25

2016-05-08 16:0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