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柳絮飘舞的首都~

• 出发时间/2016-04-27

五一假期三天+提前两天,和朋友去了首都游玩。

费用小计:2500左右
车票:280(卧铺)+510(机票)=790
住宿:(253+253+318+75)/2=449.5
景点:365
其他:吃喝、地铁、公交大概800左右。
Day1:
我们是27号常州出发,卧铺晚上8:00出发,9:30到北京站。酒店提前订好的速8酒店(前门店),直接北京站出来做公交车,半个小时左右到大栅栏站,问个路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酒店了。因为网上预订,可以提前办理入住。位于3楼,酒店一般吧,要求不高的可以选择。中午团购的东来顺两人餐,还可以,不过吃不惯芝麻酱料。。。从酒店走几分钟就可以到东来顺了,就在酒店前面。出来就是前门商业步行街,去前门地铁站办了公交卡,然后步行15分钟到天安门广场东侧,排队安检。进去广场之后先去国家博物馆参观,国博安检非常严格,而且不能用自拍杆,寄存需要2元,国博参观免费,不过没想象的吸引我们。所以没逛多久就直接出来去天安门广场,这边是单行的,所以可以先参观国博,再去天安门城楼,人民大会堂。坐标打卡后我们就地铁去了庄胜崇光sogo和王府井,逛个街,然后王府井公交回前门。前门商业街人也很多,打包了吃的就直接回酒店了。
Tips:
1.可以淘宝酒店预订,一般都可以8折左右。
2.前门酒店很多,即便是连锁酒店其实也和一般旅馆差不多配置,所以选择还是很广的。住在前门是为了方便看升旗,但前门是单行线,去景点的公交和附近的地铁2号线都要不行15-20分钟,而且2号线前门站(天安门广场)那一带在小长假是交通管制的,所以真的不是很方便。。所以酒店建议选择在地铁附近就行,哪里都可以去的。
3.推荐办一张北京公交卡(一卡通),每个地铁站都可以办理,押金20,充30一般4-5天行程就够了,有指定退卡的地方。这个公交和地铁都可以用,最主要公交可以打半折,而且北京公交需要上下车都刷一次卡,一卡通还是很方便的,个人感觉就周边景点,公交比地铁方便。

Day2:
早上4:00起来看升旗,因为周边交通管制,直接摩的去安检口,摩的一般都知道安检口在哪里。等到5点左右才开始安检,虽然排在第4-5层,但还是看不见升旗,所以如果要第一排看的话,估计半夜就要来排队了吧。。。看完升旗,回酒店睡个觉,然后9:00再次安检,去故宫,故宫必须要从天安门城楼进去,午门入口,神武门出来,提前网上订好故宫门票,直接刷身份证就进去了。故宫人超多啊,不过还是很喜欢,其实只能看看大殿建筑,里面都是封起来的。故宫的珍宝馆和钟表馆还不错,推荐去看一下,钟表馆在11:00还有下午2:00会有演示,值得一看啊。我们把故宫基本都走了一个遍,到下午才出来,然后直接去对面的景山公园。爬到上面直接看紫禁城全貌,不过有雾霾,看不清楚。然后去角楼拍照。旁边就是北海公园,做个游船,休息一下。晚上5点前就到全聚德,不用排队了,也没等多久,就吃到了烤鸭。还行吧,没有想象的好吃。
Tips:
1.北京安检真的很严,所以升旗+天安门广场+故宫应该排在一天参观,这样不用来回安检。可以5点半左右看完升旗,然后在天安门广场拍照,8:30直接进故宫游览。
2.故宫门票是60+钟表馆10+珍宝馆10,景山公园:10,北海公园:15。

Day3:
还是4:30就起了,本来想去慕田峪长城,不过2号线前门那关闭了,所以临时决定去八达岭长城。坐5路公交去德胜门站,做的长城直达车877,堵车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八达岭,877是在滑车的地方停车的,所以随车导游会建议你买滑车上下的套票+长城门票是140,其实步行登城口走10-15min就可以到了。缆车的可能需要20min。下车步行就好啦,步行的话会有南线和北线,南线人少,坡陡难爬,而且最高就在第四个烽火台,所以北线人多,我们爬完南线回来去的北线,人已经超多了,爬到第四个烽火台,再往上已经堵人了,所以也没去。直接坐滑车下来,原地坐877回酒店休息了。晚上吃了都一处烧卖,真心不推荐,不过干炸丸子和疙瘩汤还行。
Tips:
1.德胜门坐877有专门的站台标记,公交卡6元,直接买票12元,所以不要相信周边黑导游。最早的877是6点出发,一般60个位置,坐满就发车,所以错过一辆,其实也不用等很久。
2.长城门票:40+滑车单趟:80

Day4:
在酒店休息到中午,去前门爆肚冯吃了午饭,吃不惯啊。。。速8退订,然后公交去方家胡同站下车,不行15min就到富山国际千年旅舍,我们定的是6人间独卫,比想象的好啊。办理好入住,就直接去恭王府玩了,人多多多。。。恭王府附近就是后海和什刹海,沿着老北京胡同走走,还是很有感觉的。晚上从鼓楼大街做地铁去鸟巢、水立方。7点水立方亮灯了,鸟巢没有。。人还是多多多。。。建议早点回来,不然进地铁也要排队了。。。
Tips:
1.鼓楼大街地铁站可以退公交卡哦,直接退了吧。剩下的钱都会还给你的。
2.恭王府:40

Day5:
睡到自然醒,然后退房,寄存行李,坐地铁去圆明园。圆明园太大了,直接就去了西洋楼遗址。看完之后就出来了,在馅老满吃的饭,然后回酒店拿行李就做2号线到东直门,直接机场快轨到北京T3航站楼,5:25的飞机到常州奔牛机场7:30。
Tips:
1.圆明园门票(套票):25(西洋楼遗址都需要门票)
2.从富山青年旅舍到机场基本一个小时,机场快轨:25.

5天的北京之旅基本都是景点打卡,真的太累了,我感觉比较好玩的是故宫和长城,所以这两个可以排一整天,而且一定要早起去景点啊,北京旅游团多的吓人。。。其他就随意吧。
PS:北京的柳絮真的很多啊,带好口罩。雾霾的话要到高出拍照才有感觉,天气还是不错的。
        吃不惯老北京伙食的,真的不要跟着大众点评吃啊,真的吃不惯。。。
        攻略都来自于微博和蚂蜂窝,自由行的话感觉还是很方便的。景点都很集中。交通也方便。就是我大首都安检真是严严严,瓶装水都要试喝一口或者仪器测试。

北京前阵子柳絮飘飘的快成下雪了。。。无法呼吸中

2016-05-07 22:0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07 22:07:0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对的。跟棉絮一样…

2016-05-07 22:2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08 13:25

引用 eryahome 发表于 2016-05-08 13:25:22 的回复:

回复eryahome:谢谢~

2016-05-08 13:28

2016-05-08 14:0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09 01:04

引用 林川杨志丹 发表于 2016-05-09 01:04:18 的回复:

回复林川杨志丹:谢谢~

2016-05-09 06:0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09 09:59

引用 tonyzhou 发表于 2016-05-09 09:59:58 的回复:

回复tonyzhou:可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