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们的樱花季日本自由行~东京大阪奈良京都四地游,草草写几笔,把我的体会讲给你

• 出发时间/2016-04-24

走吧,去日本

日本的这个行程,定的突然而又不唐突。没事儿爱刷刷蚂蜂窝的蜂首,发现越来越多的旅游目的地选择了日本。看着一张张大片,心里特别的痒痒啊!正好去年年底的工作弄的有点儿心力憔悴提不起精神,又找到了可以同形的小伙伴,索性选择在年初休年假,调整状态,准备迈出国门看看外面的世界。
说突然也并不突然吧,一月底决定四月前后去日本看樱花后,一直盯着机票+酒店的自由行价格。直到春节前夕,各大旅行社都告知我3月底4月初的自由行团只能在春节后才有报价,看着选好的酒店一个个的没有了房间,心里越来越着急啊!!于是在春节假期的某一天,相约在某程网订了机票+酒店套餐,比较了价格发现又一个酒店没房间了,一激动,直接就订了。东京大阪出,机票选择的全日空,酒店东京4晚大阪5晚,10天9晚9000左右,具体价格下面详细说明。这个价格自认为还可以接受,肯定比报团比抢廉价机票贵多了,但是在樱花季,又是全日空,忍了~~选择其他航空公司,就还能便宜1000多呢。如果有建行的JCB卡,也能减钱~可惜买完机票卡才办下来,并没有占到这个便宜。

签证问题好多游记写的相当清晰,在这儿就写写我自己的经历吧。本人刚毕业没几年,工资绝对不够年收入10万,户下没车没房,相当惨烈。定机票酒店套餐的时候随手订了个签证业务,打咨询电话问了一下人家直接回复年收入10万没戏面谈,您找别家吧。这点,真心相当不满意。我在你这儿定机票酒店,提前你也不说,订完了直接跟我来一句办不了你找别家吧,我就呵呵呵了
所以,本人建议,签证除非你的条件满足年收入10w,且户下有车或者房,且能开出各种奇葩证明例如要交你单位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什么的,你可以选择各大网站的便宜签证。要么,你就马云一下吧。态度好,可变通,方法多,速度快,本人直接选择的某旅,毕竟大品牌嘛,其他的看着也不错,随性选择吧,找个客服热情的就好,随时有问题随时可以问的那种。
叨叨了半天,说一下自己准备的材料吧:什么护照复印件什么的就是不说了,本人工资的流水账单,本人单位在职证明这是必须的,因为年收入不够10万,又提交了父母一方的工资流水账单,这个必须够10万的,提交谁的工资流水就提交谁的在职证明,父母一方的车本或者房本一个,和父母的关系证明。等于是先证明自己有稳定工作来源,再提供家里有一定的经济条件来弥补自己的工资短板。出签速度一个星期多一点儿,官方说是八个工作日。
哦对了,这个前提是护照签发地是北京,好像签发地不同,需要的材料也不同,到时候得咨询一下客服确定一下。
其他就没啥说的了,终于走入正题了。

大致行程安排

DAY1 3.27 周日 北京东京 NH964                 * 使用Tokyo Subway 三日卡
                 主要景点:秋叶原、东京塔(海贼王主题公园)
                 饮食:ねぎし(wagishi)烤牛舌定食、烧鸟店
                 宿东京秋叶原华盛顿酒店

DAY2 3.28 周一 东京                 * 使用Tokyo Subway 三日卡
                 主要景点:皇居东御苑、千鸟之渊、上野公园、浅草寺
                 饮食:伊豆荣鳗鱼饭、大黑家天妇罗盖饭
                 宿东京秋叶原华盛顿酒店

DAY3 3.29 周二 东京                  * 使用Tokyo Subway 三日卡
                 主要景点:筑地、新宿御苑、原宿、涩谷
                 饮食:舞泉炸猪排、鱼米寿司
                 宿东京秋叶原华盛顿酒店

DAY4 3.30 周三 东京
                 主要景点:迪士尼sea
                 饮食:迪士尼内部饮食、便利店便当
                 宿东京秋叶原华盛顿酒店

DAY5 3.31 周四 东京大阪                  * 使用大阪二日周游卡
                 主要景点: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
                 饮食:新干线车站便当、龟王?拉面、章鱼小丸子
                 宿大阪心斋桥哈顿酒店

DAY6 4.1 周五 大阪                * 使用大阪二日周游卡
                 主要景点:大阪城公园(天守阁、西之丸庭院)、心斋桥
                 饮食:鹤牛(神户烤牛肉)、一兰拉面
                 宿大阪心斋桥哈顿酒店

DAY7 4.2 周六 大阪奈良
                 主要景点:奈良公园(东大寺、二月堂、春日大社
                 饮食:二月汤?饮食店(忘了记名字)、元祖炸串
                 宿大阪心斋桥哈顿酒店

DAY8 4.3 周日 大阪京都
                 主要景点: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二年坂
                 饮食:博多一幸舍豚骨拉面(拉面小路)、一兰拉面
                 宿大阪心斋桥哈顿酒店

DAY9 4.4 周一 大阪环球影城
                 主要景点:大阪环球影城
                 饮食:影城内部饮食(哈利波特猪头酒吧)
                 宿大阪心斋桥哈顿酒店

DAY10 4.5 周二 大阪北京
                 NH979

关于交通

这次去了四个地方:东京大阪奈良京都,每个地方的交通我分开说一下自己的体会吧~~

东京:主要交通就是地下铁和jr线。地下铁就是咱们的地铁,jr线就是在地上走的城市列车。东京的交通图虽然看着乱,其实分开了看,并没有什么复杂的~毕竟咱们是去旅行,只要能顺利到目的地,不要在意你坐的什么线转什么线。只要你有google地图,上面会特别详细的注明坐什么方向的什么线到哪儿下车~唯一不好的就是不会告诉你哪口出,你得自己看~如果地下感觉特别乱,就随便找个口出去,地上再找~~

如上图,彩色的宽线条是各个地铁线路~灰色的窄线条是jr线路~~
东京的地铁又分为都营线和地铁线,两个公司经营。之前可能比较麻烦,每个公司出每个公司单独的日票,现在已经没有这个麻烦了,买张tokyo subay ticket,这两个线路都能坐~而且价格也相当便宜,一日券800, 二日券1200,三日券1500。反正我买的三日券,合起来每日才500日元,只要坐个两次来回,基本就赚回来了~

这种卡都只能连续使用。地铁进站的时候会有轧机,找那种上面能刷卡下面能塞进卡的机器使用,塞进去后闸门会打开,并且卡会再次吐出来,第一次使用会在背面自动打印上当日的时间。塞卡的时候不看正反,特别方便。如果遇到jr线你不知道,卡会吐出来,那个闸门不会打开,会显示一个叉子。

倘若你不买这种票,可以选择买suica卡,俗称西瓜卡。这个卡就是咱们用的ic卡,在里面充值,每次刷卡使用就可以。用的范围广,不仅包括地铁、jr线,甚至私铁、便利店都能用,每次刷卡还能打折,但是就是退的时候不是特别方便,还得扣除一定的手续费。看自己选择吧,其实两种都可以~~

上图是东京的jr线,大环线,基本上覆盖各个景点~就是站台没有地下铁多,有时候得走特别远才能找到进站口。
jr线也有pass卡,应该是一天的券750~

如果你啥卡都不想买,那就直接买票吧,也是相当方便的~
每个闸口附近都有售票机,上面附有大的交通图。在上面看好你想去的站属于哪条线,然后在机器上选就行,屏幕旁边画着小人,大一点儿的表示为成年人,小一点的为未成年人,按照你的需要选择人数,然后投币,自己就出票出钱。
jr线有一些不同的是屏幕上不显示每个站的价格,你得自己从上面看好你去的站需要多少钱,然后直接选择钱数。

如果你不想买卡只想买票,但又怕自己买的票不合适,那就直接从机器上买最便宜的票,进站踏踏实实坐车,到站后在出站口附近,有精算机,直接可以算出你还差多少钱,把之前的票塞进去,补上钱,重新给你吐出一张新的票。用这个票踏踏实实出站吧~~

大阪大阪就直接选择地铁吧~~比较方便,但相比东京,线路少了很多~~在大阪呆了5天,头两天用的大阪2日周游卡,三四天直接往返奈良京都,最后一天去环球影城直接买的票~~如果你来大阪旅游,一定会买大阪周游卡的,分为1日和2日,价格分别为2300日元和3000日元~不仅包括交通,还可以去各大热门景点免费游览~~~具体的直接看官网吧,介绍的相当详细~

奈良奈良主要就是去奈良公园看小鹿,出了近铁口走个还没100米就会有小鹿迎接,所以除非特别赶时间选择坐公交,一般都选择步行前往~不过听说奈良有斑鸠卡,包括大阪奈良的来回近铁票、大阪一日交通、奈良一日交通,算了一下发现除非你住在离难波特别远的地方才比较值。像我们这次就住在心斋桥,走着去难波比坐车还快的,并没有太大用,就没有购买~~

京都京都主要选择公交~除了去伏见稻荷大社需要坐jr奈良线,其余景区公交都能到达。当然,你去稻荷大社坐公交也可以,就是走的有一点儿远。京都有bus一日券,500日元,还比较值,毕竟京都坐一次公交车就220日元,只要你坐3次就值!然而这次我们去京都就是一个浅层次游览,只去稻荷大社和清水寺,还选择了jr线去近铁线回,只坐了一次公交车,就没有买一日券~~这个下面的游记会详细写明。反正,如果你给京都的时间比较多,或者想去的景点较多,那就买一日券吧~~

关于费用

先在最前面直接罗列了,就是给自己留个底吧!平均下来每天每人5000左右,合人民币300吧~~包括三顿饭和一些小杂物,觉得消费水平还可以,毕竟咖啡菜6块钱一杯or一瓶,一般的套餐在人均1000左右

两人出行,虾面的价格都算的是两人的

在国内购买:Tokyo subway三日券
                      大阪两日周游卡
                      海贼王主题门票
                      迪士尼门票
                      环球影城门票orfp新四项
购买的时候各种比较,发现还是tb最便宜最放心~货比三家多看看,也得观察着汇率,都是按着汇率上下浮动的~最贵的就是环球影城,合着人均小800呢!!心疼到爆!!反正门票能在国内买的就在国内买吧,放心,便捷~~

DAY1:
车票:羽田机场到滨松町单轨列车  980
其他:海贼王盖章本  500
           海贼王小挂件  540
共计7807

DAY2:
车票:Tokyo subway三日券  0
           铜锣烧  360
           咖啡  100
共计10610

DAY3:
车票:Tokyo subway三日券  0
           隐泉炸猪排 1980
其他:玩具+扭蛋等 2452
共计11818

DAY4:
车票:到迪士尼地铁440+440+迪士尼度假线520+520
饮食:早饭饭团590
           零食360+热狗390+火鸡腿700
           爆米花1850+520
           水290+咖啡150
           东京站限定面包950
           晚饭便利店1208
其他:米妮头饰1200
           迪士尼小熊3400+纪念币400+纪念品1000+2000+2000
共计:18928

DAY5:
车票:新干线东京大阪27400
           转换器200
           扭蛋500
共计37235

DAY6:
交通:0
饮食:早饭380
           章鱼烧600+380
           水230
           和牛烤肉2300
           一兰拉面2500
其他:伞600
共计:6990

DAY7:
交通:大阪奈良 1120+1120
           小物品1404
           药妆购买所需药品870
共计:13395

DAY8:
交通:心斋桥-梅田480
           抹茶冰淇淋600
其他:纪念品860+扭蛋800+400
共计:7960

DAY9:
交通:400+320+320+400
其他:哈利波特纪念品5000+3700
           海贼王夹子1251
共计17791

游记要开始啦!!!

游记写的和流水账没啥区别了,时间太长,需要写的太多,到最后感觉自己写的都凑合了
即使这样随便,这个游记也写了小一个月了,从日本回来开始导照片到今儿完稿,真是一个月了
不为别的了,留个档,几个月后,几年后,想起来都能翻翻看~毕竟记性是有限的,写下来才真实嘛~~~
凑合看吧朋友们,有不明白的想问的直接问,我能知道的肯定回答
自认为自己的安排行程的功力还不浅,有时间把之前的行程安排整理一下也发上来~~
蚂蜂窝的好多游记真的很实用,多看看,边看边写,只要用心,旅行之前的准备也会让你十分着迷的
不多说了,照片扑面而来了该

DAY1 3.27 周日

早上8:30的飞机,北京T3到东京羽田
东京有两个机场,一个成田机场一个羽田机场。成田机场的国际航班相对较多,貌似中国的航空公司飞日本的大都是成田机场降落,机场也较大,去东京大多数都是到成田机场。成田机场离市局较远,可以选择京成特急SkyLiner、JR的NEX特快、京成本线特急等,这些都是东京的城市列车,只是营运公司不同,所需时间不同,到的站台不同,价格也不同。这个可以按照自己定的酒店再做详细的制定。
因为此次选择的是全日空,降落到羽田机场,也算是节省了不少时间。成田的话再快也得一个半小时左右才能到酒店,而羽田相对较小,距离市区也更近一些。

提前了3个小时到了机场,发现还未开始领取登机牌托运行李,索性先去领取随身wifi。提前在tb定的,押金500一天9块钱吧,挺便宜的,用着也还可以,租了9天,除了某些信号不好的地方速度相当慢,其余时间很快,看视频都没问题。应该是无论在哪儿订的wifi,都是在T3到达口的旅游咨询窗口领取,注意是到达口!!!
领完wifi排队托运,幸亏提前到了,托运完一回身看,排队都排出好远了~~对于一个要去免税店买东西的人来说,时间就是绳命啊!!
免税店没啥可说的了,T3有的,基本上是最便宜的了。雷朋眼镜可以关注一下,价格挺合适的,就是款式较少。

全日空的饮食没得说,相比国内的航空公司,根本不是一个档次。国内航空的早饭,吃过最好的就是一个面包一包榨菜一包小零食,,全程三个半小时吧,日本中国的时间快一个小时,到日本是12:55

之前查天气,日本一直是多云。到了才知道,原来他们的多云真的只是多云而已。对于一个天天见雾霾的人来说,这个天气不能再赞了!!!

在飞机上提前填好了入境卡,下了飞机直接排队入关。人挺多的,但是日本的管理特别好,井然有序的排队,最前端有工作人员引导分流。工作人员都会一些基本英语,但是读音,嗯,反正我是听不懂,完全靠他们的肢体语言猜。到关卡给工作人员你的护照and入境卡,采指纹,看摄像头。会有屏幕提示,你是哪儿的人就给你播什么文字,特别高级。

哦对了,入境卡里面需要填写你的酒店名字和酒店的电话号码,这个得提前准备。有多家酒店,写第一家就行了。没有拍照,直接从网上找了个例子,写的挺全的

入境后,还有海关申报查验关卡,给他你写好的海关申报单,他问你几句简单问题。日本人的英语虽然发音很奇怪,但是特别喜欢用英语跟你开玩笑,挺逗的。

全部弄完,正式进入日本~出来后右转,有一个咨询台,挂着一个大大的某程标志~那里可以领取你在网上订的票。给你票的应该是中国人,有啥问题可以问~这次遇到了领取大阪周游卡的时候没给我那个介绍的本,到了大阪才想起来~~后悔死了当时没检查
咨询台旁边是旅游咨询,如果没在晚上订票,可以在这儿买tokyo subway几日卡~不过咨询人较多,还是推荐提前网上买好了~~
领完票,回到出站的地方,一直走,会有特别明显的标志,你就可以选择你进入东京市区的交通工具。大多是人还是会选择东京单轨列车,价格便宜,速度也挺快的。从羽田坐单轨列车到滨松町站490日元,大约需要20min左右。从滨松町可以转程jr线到达你所住的地方~~

东京单轨电车网址:http://www.tokyo-monorail.co.jp/sc/haneda-tokyo-access/index.html

从滨松町换乘jr线到秋叶原,换乘很方便,看路标就行

下了jr线,中央改札出口出,右拐,就看到了宾馆的大楼~~还是很气派的~

酒店门口随便拍了两张~没到之前查了一下google地图,看和地铁站隔了一个宽宽的东西,也不知道是桥还是河。到了之后才发现,只是隔了一个小马路而已,,,果然日本不大啊哈哈哈哈

当时想定很多人推荐的浅草微笑酒店,被订光了,才选择的这家。一晚上700多吧,在日本算比较便宜的酒店,三星级标准。强烈推荐!!!
现在想想,这家的地理位置可能比那个浅草微笑的位置还要好,出门就是jr线,右拐就是地下铁。前台在三楼,平时进出酒店不会路过前台,电梯除了三层和一层可以按其余楼层都不能按,刷房卡直接显示楼层,所以你要没有房卡想去其他楼层,门儿都没有。每一层都有自动贩卖机,冷热饮料均有~~

日本的房间都不大,放在两个箱子走路都得侧身,但是里面什么都很齐全。小冰箱、空气净化机都有,厕所的智能马桶是日本的标配,除了某些景点会放置一两个蹲坑以外,其余的都是有智能马桶圈的。洗发水浴液牙膏牙刷均提供,每日整理房间时候会增添新的,洗发水也会重新灌满。卫生纸都会放两卷,各个细节做的都特别的贴心,配有睡衣睡裤,一进门就是一个小的挂衣服的地方。甚至连垃圾桶,都有分类隔断,一边是专门放可回收的易拉罐瓶子之类的,一边是放日常垃圾。

不知道是房间的隔音效果比较好,还是日本人都比较注意保持安静,除了某天早上有一家在楼道里叽叽喳喳了半天,其余时间让你觉得这一层是不是只有你一个住客。

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正是开启日本的旅行啦!!
出门左转,见路口右转,就是秋叶原的主要街道~~一条路都是卖动漫的,还有各种女仆咖啡厅,穿着女仆装的服务生站楼下嗲嗲的递给你菜单供你查看~

路边橱窗里都是各种手办,人气很旺,每个手办上面都贴有价钱和编号,想要哪个,用橱柜旁边的纸写上编号,找服务员即可

日本根本少不了扭蛋机,满大街都有,各式各样的,大部分都是200-300日元

之前看过一篇游记,介绍这个烤牛舌,简直了,馋的一发不可收拾。正好查了一下,这家店在秋叶原有分店,离得还不远,就把日本的第一顿饭定在了这里!
这家店没中文名字,里面的服务生也不会英文,菜单也是日文的。不过它的网站却是中文的,可以在网站里搜索你想去的店,直接用google导航。点菜嘛,看菜单猜也行,或者你打开网页给服务生指你想要的套餐也行。
网址http://www.negishi.co.jp

味道嘛,,,反正现在我写游记,我已经馋的不要不要的了。。一个套餐有好几种牛舌,具体我也分不清楚,但是真心的火候刚刚好,有的位置软烂入口即化的感觉,有的就是很有嚼劲。很好吃,值得去尝一下~~
左上角的黄色的羹是山药糊,一开始并不知道怎么吃,看旁边的日本学生是把山药糊倒进饭里搅拌着吃,尝了一下,还不错!!

两个人吃了3200,还可以,合人民币人均80左右吧

吃饱了饭,就用这tokyo subway卡去东京塔看海贼王主题公园~~
具体路线直接google,一般都是赤羽桥下车走过去
票是在国内买的,机场取的。如果在日本买的话,可以去711预定

出地铁,走个几百米,就能看见高高的东京塔,然后跟着塔的方向走就行。海贼王主题公园就在东京塔的三层。

略过门口排队买东京塔游览票的人群,直接坐电梯上三层,就能看到大大的海贼王招牌。拿着票据去服务台领取正式票,还会给你份地图,刷二维码,进场吧!!!

一进场,就是漫画中各种经典桥段的重现,站在每一组漫画前面,都会有特效

然后是一个大大的海贼船,桑尼号

之后进去是各个主角的1:1模型~~不得不说日本的精细度,各个小细节做的特别的好!

乔巴

索隆和山治

乌索普、娜美、路飞、罗宾和布鲁克

弗兰奇

有卖这种收集章的passport的,整个乐园一共有10个固定章,随时会有隐藏章。这次去一共有三个隐藏章,都藏在了手臂上挂着丝带的cos工作人员那儿~

细节到,甚至电梯上都有

上楼后就是游戏区,可以参与各种游戏~~不过好多都是日语来营造氛围的,并听不懂

每个游戏区都有章

还有这种3d图供拍照~~工作人员也都是相当具有娱乐精神,摆拍各种造型供人拍照,偶尔还会和你打岔~可惜听不懂只能靠猜,唉~~

一直纳闷怎么好多日本姑娘都站在电梯附近排队,也不知道排啥队呢。最后才知道,原来有剧场秀。你要不排队,根本挤不到前面去啊~~日本的姑娘真是相当疯狂,各种疯狂大叫~~~

在乐园的三层有剧场,可以提前去取预约票,到时候凭票进场就行。如果没有取到预约票,人不多的话,排队也可入场~~
这个秀真是相当不错,反正在中国,没看过如此精彩的秀~~真的演的相当逼真,绝对的1:1cos

玩完乐完,下楼就是出口。在出口的地方,如果你还想进来,可以让工作人员帮你在手上盖章,还可以凭着章再次进场。日本很多的地方都可以这样,包括迪士尼和环球影城~~
下楼是各种周边小物品的销售

还有山治的餐厅~~

出来,用jcb卡到售票处出示,免费获得东京塔票一张~~~jcb经常有活动,可以关注一下,只要有卡就行

出来来一张夜晚的东京塔,,,手抖啊~~照不好,遗憾了

看了下时间,才八点多,这在北京,可正是逛街的好时间啊~知道日本商场关门早,但大周日的,想赌一把,会不会还有开门的,于是坐车去了银座(主要是subway券不用亏的慌,哈哈哈~~)

晚上的地铁,人很少

银座站

银座街头,都亮着灯,可是都关门了。。

超大的优衣库旗舰店

银座街头

趁着没人,观察了一下他们的停车设施

这小车,我觉得特别像疯狂动物城的那个贴条的小车~~

找了一圈没啥吃的,就回宾馆,尝了尝日本的烧鸟~~

第一天花销~

DAY2 3.28 周一

今日行程:皇居东御园-千鸟之渊-上野公园-浅草寺

早上八点半出的门,发现正赶上东京的上班高峰期,东京人穿的衣服都特别素雅,男的都是深色西服,女的都是深色或者米色大衣,一进地铁站黑压压一片,说话声音根本没有,齐刷刷的走路的声音~人虽然特别特别的多,但是特别特别的有秩序,和北京的地铁高峰完全不是一个概念!你要是慢点儿走路都觉得对不起后面的人,没有拥挤,无论你走的多慢,人家就在后面默默的跟着你走。

秋叶原日比谷线上车,大手町下车

大手町出来,有提示牌,应该是C13B出口,出来就是皇居的大手门
今儿天气不是特别好,预报晚上有雨,他还真就晚上下的雨,白天天阴成这个样子,都不带下雨的~~

皇居就是天皇平时居住的地方,每年有几次公开阅览吧,这个我没查资料,人家住的地方不惦记去看,看看他的花园就好了,也就是皇居东御园
皇居外围的护城河

外面的介绍,到的时候发现写着十点大手门才开门让参观,当时才九点,上面写的介绍也看不懂,本来打算绕到别的门看看,墨迹了会儿突然发现让进了~~哈哈哈也不懂啥意思,莫名其妙的成为了当日第一批进入的游客

一路都有皇居护卫(具体叫啥名儿我忘了,我理解是皇居里面的警察),穿着整齐的制服,见到你还会微笑问好~~

因为是第一批游客,路上根本没有什么人,里面郁郁葱葱的都是绿树,道路十分干净,只有走路声和相机快门声,根本不敢说话交流~~
一路跟着前面的游客靠左走,走到路的头左边有个坡,沿着坡上去

日本的环保意识不是一般的强,鸟啊鱼啊根本不怕人,也不会有人伤害他们

上坡后路过一个小楼,猜测可能是议员或是皇居管理者工作的地方?

沿着路走,终于看到了一个小城墙,那个就是天守台~
天守台底下的樱花绽放的正旺!!

皇居护卫

天守台上面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不过可以从上面高迢东御园

由于还想去看千鸟之源,并没有往东御园里面走了。来的还是早,这儿的樱花也只是部分树绽放,部分樱花还在含苞欲放~~如果全开的话应该还挺好看的
里面有很多日本当地人拍照遛弯,公园还挺大的,人不多,特别安静

从另一个门出去,过马路,就是北之丸公园

北之丸公园在皇宫的北面,可通往日本武道馆、科学技术馆、国立近代美术馆(因修复工程闭馆至2001年)及其他附属建筑工艺馆
景色挺不错的,但是作为一个来日本只为了看樱花的人来说,却提不起兴趣,一直在寻找千鸟之渊,,,
最后才发现,需要穿过这个公园,才能到千鸟之渊,也就是千鸟之渊在公园的另一个门口附近。建议只想去千鸟之渊的朋友,直接跟着导航从大马路走,这个公园也不小,横穿过去用了得小四十分钟,挺累人的

一路暴走,终于到了千鸟之渊,,,由于樱花未满开,景致差了一些,满开相当漂亮!!!

沿着河道近400米,岸边都种满了樱花。想象一下,樱花满开,坐个小船在里面荡着,嗯,肯定还不错的

千鸟之渊旁边,就是大名鼎鼎的靖国神社。作为一个还比较爱国的中国青年,这种地方打死我都不会去的,默默的在门口小鄙视了一下。

从千鸟之渊附近九段下地铁站坐地铁到上野,到中午了,直接导航伊豆
伊豆荣在上野公园有两家店,都在一条街上,我去的应该是本店,离得太近我也分不清楚,反正我去的这个,一栋楼都是,应该共有7层,每一层的布局都不太一样。

店里有中文菜单,但是特价限量的只有日文菜单才有。松是小份,竹是中份,梅是大份。当时做的攻略是人均3000多日元,到了点发现有特价限量,一份2160日元,相当值!

安排到我们在七层,从窗口就能远眺上野公园

很不好意思的偷拍了一下伊豆荣的服务员,都是一些老奶奶老爷爷,穿着和服,特别有日式的感觉,但是特别不好意思,让这些老奶奶老爷爷点头哈腰的

这就是套餐,比国内的鳗鱼饭还便宜,但是味道,真心不是一个级别的~~~
旁边有椒盐、酱油什么的佐料,不够咸淡可以自己加
真心很好吃,鳗鱼特别嫩,一点怪味都没有,量还很大,最后吃的撑死了,又舍不得剩下来,毕竟回国就没这个味道了,硬着头皮吃干净了

吃完饭,往上野公园走的路上,正好看到了单位姐姐特意嘱咐让我去的药妆店--多庆屋上野店
地址就在上野公园的南门往西一点点,三层楼,东西比较全,价格中规中矩
药妆店这个东西,大致比了一下价格,大阪整体比较要便宜于东京,但是个别东西还是东京便宜。可能具体的日子价格也不同,我建议不要太过于比较价格,毕竟咱们是为了旅行,不是专业代购,你这个买了可能贵,那个可能就便宜了,一平均,价格差不多了就。有比价的时间,干点儿什么不好,时间才是金钱啊!!!
这家店还不错,人比较少,反正我去的时候没有旅行团前往,可以踏踏实实的挑挑想要的东西
没打算比价格,就没怎么拍照,随便放几张照片吧

在药妆店逛了小两个小时,直接导致后面的玩的时间相当紧凑!!唉,对于买,我还是更喜欢玩和吃哈哈哈~~
大包小包的奔向上野公园,甚至包里还塞了把帮别人买的菜刀,得亏日本的地铁不安检。。。
双肩背塞满了巨沉的马油啊,马油面膜啊,马油洗面奶啊等母后要求的买的东西,手里又拎了一个大口袋,,右手还挎着巨沉的相机,直接导致,上野公园没咋遛,就是从南门走到了东门,,,,
不过天气转晴了,还算给我安慰~~
建议又想玩好又想买东西的,提前在家罗列好想买的东西的清单,想好什么时候去哪儿购物,不要像我们似的,到那儿现比较,走到哪儿买到哪儿,相当浪费时间

上野公园是传统的日本赏樱之地,每年樱花绽放的时候,当地人都会带着便当到樱花树下野餐
上野公园里面包括上野动物园和东京国立博物院,感兴趣的人可以去进一步参观。由于时间有限,这些地点并不在我们的游玩范围内~~

今年日本的春天微冷,樱花还未全开,但是人可一点儿都不少

上野公园里面的小稻荷神社

路的两侧都是划分的各个野餐区域,好多穿着西服白衬衫的职员在樱花树下聚餐,不能理解他们是上班集体组织的,还是中午吃饭下午再回去上班,还是他们集体放假。。
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一个垃圾回收站,垃圾分类分的很细,整个公园,都没有乱扔垃圾的情况,人走了,地上绝对是干干净净没有一张纸屑的,不得不佩服!!

从东门离开上野公园,实在累得不行不行的了,反正离着宾馆也不是很远,索性坐地铁回宾馆卸了一身的行头,又坐地铁去的浅草寺
浅草下车,跟着人群走,出地铁站往右拐,一直走也就200米,就是著名的雷门
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雷门是金龙山浅草寺入口的大门,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

据说1960年松下电器的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因病前往浅草寺参拜。后来,作为病情痊愈的谢礼,他出资修复雷门和灯笼。然后就有了现在的雷门了。因此,在雷门的灯笼上也就写上了“松下电器”。

雷门进去,就是仲见世通,日本最古老的商业街,从雷门的大红灯笼,一直延伸到宝藏门的浅草寺参拜道,约300米的路上,挤满了100多家店铺

浅草寺附近有很多相当有名的天妇罗老字号,例如雷门旁边的雷门三定、浅草寺附近的大黑家,经过比较,决定选择百年老字号的大黑家
具体位置前面已经给了,到了雷门直接google就行,现在开了两家店,本店去的时候没开,去的分店,两家店距离也就200米

店里有中文菜单,忘了拍了,简单来说,天丼就是饭加天妇罗,天妇罗就是没有饭的,右边的那些是单独要某个炸物
要了一份天丼一份天妇罗,量挺大的,鳗鱼饭也没有消化完全呢,吃完又是撑撑的

天妇罗就是炸好的没有沾酱的,天丼里面的天妇罗已经放好酱了,可以直接拌着饭吃了
真心不能明白,为啥和国内的差距那么大?天妇罗炸的外焦里嫩的,酱油的味道和国内也不太一样,撑得不得了,也吃得干干净净的!!简直了!!

吃的撑撑的,一看表都快四点了。传说商业街四点多好多商铺就陆续关门了,赶紧去逛一下!

商业街很大,传说从上野公园到浅草寺之前,都是各式各样的小的商业街,这次没机会了,下次再来,一定腾出一天的时间,好好逛一下!!
传说浅草寺附近有很多卖手工皮具的小店,这次去转了一下找到的都关门了,下次一定好好拜访一下!!
重新回到仲见世通,两边都是卖日式特色小物品的店~~人挺多的,没怎么细逛,不过特色的吃的:人形烧和日式煎饼还是吃的了!

日式煎饼,有卖包装好的,像是旺旺雪饼似的,但是更脆一些
热乎乎的,沾了一下应该是酱油和芥末的汁,夹在海苔里
吃起来脆脆的,芥末味儿挺窜的,尝尝就好,不建议买回来,毕竟咱们不会做

人形烧,只拍了包装,忘了拍里面了呜呜呜~~
里面是豆沙馅儿的,现做的,特别好吃~~不知道有效期多久,不过总感觉不会特别长,就买了一包在日本吃的,并没有往回来带~~
人形烧只见到浅草寺有卖的,其他地方没有看到卖的

仲见世通走到头,就是浅草寺

浅草寺门口的后面有两双大草鞋,传说是象征信心的结晶

正殿两边都是求签的,一百日元一次,没人收钱,自己投币抽就行,完完全全靠自觉。

抽完签,几号编号,再塞回签桶。按着编号找面前的抽屉,打开拿一张纸,就是你的签
若是吉签可以带回家,若是凶签则挂在前面的架子上,只要不带回来就没事儿~~

大殿未开,要参拜的可以排队一个个上前参拜

在浅草寺休整了一会儿,太阳都落山了,想着可否抓紧时间去晴空塔转一圈。
从浅草寺到晴空塔距离不远不近的,一个多公里,想着已经去东京塔看夜景了,就不打算去晴空塔再看夜景了,远远的观望一下就好了~~毕竟暴走了一天,真心挺累的

满大街的饮料贩卖机,基本都在100-150日元之间,咖啡一般都在100-120吧。蓝色的按钮是冷饮,红色的是热饮。反正我在日本已经把贩卖机基本喝了一个遍,真心特别好喝~~~
日本的公共场所都有直饮水,甚至宾馆的水龙头出来的水,也可以直接饮用~

浅草寺附近传说最好吃的菠萝包,可惜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没有吃上

从浅草寺到晴空塔的一路,好多卖皮鞋制作的店,但去的时候基本都关门了,挺遗憾的~~

一直向着晴空塔走,在浅草寺JR站附近有一个大桥,大桥底下就是一个街心公园,在那儿可以远远的拍晴空塔

浅草附近好多这种人力车,穿着这种忍者的衣服和鞋

由于中午的鳗鱼饭和下午的天妇罗盖饭吃的太撑了,到晚上也不饿,就没吃正经的饭
从浅草坐银座线直接到银座,惦记着去优衣库大采购~~

优衣库,足足有七层还是八层,具体忘了,有一层专门是T恤,最近款都在里面,和人民币60多一件吧,买了一堆~~~

这天是累惨了,回去也不能不吃,在地铁站买了好多小零食。真心的,随便买点儿吃的,都特别好吃~~这个章鱼烧真心和大阪的相比没差到哪儿去~~

一天喝的饮料~虽然吃的多喝得多,但是那边的饮食还算清淡,并没有觉得有多腻~~

早早睡觉,期待第三天旅行

DAY3 3.29 周二

今儿早起了一点儿,看着时间还富裕,早上临时增加了筑地市场
之前本来打算去筑地市场吃最新鲜的寿司,但是两个人都不怎么能吃生的东西,传说排队人又很多,就把筑地这个景点给砍了
到了日本,一打算,再一查路线,索性去一趟,毕竟那么老远的来,不转一圈都对不起自己~~不吃看看也好啊~~
到筑地也就8点半,出了地铁左转,过了下面这个路口,就是筑地场外市场~~

一过十字路口,就都是各种生鱼盖饭~~看着特别有食欲,但是对于一个不怎么吃生鱼的人来说,,,看看就好了
各式各样的生鱼盖饭,还有各式各样的烹饪工具啊什么的

来筑地的一个目的:吃玉子烧~~
中国的完完全全不一样,鸡蛋嫩,但又不散,微微有一点儿发甜,不腻
100日元一块,看着不大,吃着还挺盯时候的~~日本大街上不能吃东西,必须吃完了才能继续行进

有名的寿司清寿司,现在在筑地开了个分店,但是好像比本店开门时间要晚一些

日本有名的和果子,各式各样的

买了个甜的一个咸的,咸的是蘸的酱油,甜的是豆沙的~~还买了一盒那种有艾叶包着的果子

扇贝串,200一个~刚出锅的好吃,量不小

大金枪鱼,新鲜的切开就卖,爱吃生鱼片的在这儿逛肯定特别开心

逛了一圈,没有往市场里走,就直接坐地铁去新宿御苑了~~新宿御苑前下车I口出
不是上班高峰期的地铁挺空的,基本上车都有座,车厢里安安静静的,特别好

下了地铁出来,就满满的春意~~如果让我选择一个赏樱最美的地方,我一定会推荐新宿御苑~里面的樱花颜色多数量也多~~有多漂亮,看照片吧

从地铁站到公园走路也就5分钟,一路的都是樱花

公园门口有自助卖票机,一个人200,小孩半价,进园拿着门票在轧机扫描二维码就行,基本没有工作人员看着

一进园,就是满眼的樱花~~~不多说了,直接上图

这颗樱花树的人气最旺,特别的好看,颜色粉红粉红的,照出来也好看~~人比较多,想要照的人比较少还得尽量镜头往上挑,大光圈,要么就是你和各式各样的人的合影了~~

地上有不少被风吹下来的樱花,想要带头上的,拿回去纪念的,可以捡地上的樱花~~
请不要随意伤害樱花树,,,真心的还是有好多素质比较低的人,,

新宿御苑最好看的樱花就在门口,有一片大草坪可以供人们在樱花树下或坐或躺。在门口的樱花树下拍了得有小一个小时,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的美~~~

过了最美的樱花树们,就是一个小的人工湖,湖的四周也种满了樱花树~有当地的老爷爷老奶奶在画油画

在新宿御苑逛的美美的,本来想从另一个门出去不走回头路,一查地铁,有人跳轨了,那个线路的地铁持续延误,,索性还是原路返回,坐正常的地铁线路
日本的跳轨的人真的不少,,在东京呆了四天,三天查路线时都发现了有跳轨事件导致的延误,,看来他们的压力也够大的,,
偶遇小学生集体出游,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过马路的时候会高举起左手,示意司机。
说到这儿插一句,日本的个人素质教养真心不是一般的高,左右拐的车辆会确保无任何车辆和人的情况下才慢慢的转弯,无论是红灯还是绿灯,司机路过路口时,都会踩一脚刹车,确认安全后再通行。甚至遇到过一个警车出警,拉着警笛,要从紧急通道通行,警察用扩音器一直道歉,路过路口也会踩刹车观察一下再通行~闯红灯这种事儿除非是特殊任务车辆,要么根本不可能发生,即使是一个特别小的路口,只要有红绿灯,行人车辆都会遵守

中午饭选择的是表参道附近的舞泉炸猪排,号称东京最好吃的炸猪排~
表参道、原宿、竹下通这离得都不是特别远,基本都在一个区域

google地图直接导航到舞泉炸猪排,店很大,人也不少,翻桌比较快,也就等了十分钟就入座了

当时做的攻略是人均3000左右,到了发现也有限量套餐,炸猪排定食,还送限定的猪肉卷和咸鱼,才不到1000一份~~便宜了不少呢!
菜心可以续,旁边有炸猪排蘸食的酱料,好吃到爆!!!
真心的是外焦里嫩,在北京吃的炸猪排,要么火候大了里外都快糊了,要么是好不容易碰到外焦的,里面也老了
蘸食的酱料应该也是秘制的酱料,微微发甜,浇点儿汁配着米饭吃,不想说啥了,,饿了
强烈推荐,好吃,真的不一样!!比北京的还便宜!

吃饱了别忘了在门口外卖窗口买上一点儿炸猪排三明治,三个的421
当时吃的饱饱的,不饿,就买了三个,第二天当早饭吃的。吃完特别后悔,好吃~~
这种时刻,一定要眼大肚子小!一定要多买~~真心买不到这么好吃的炸猪排三明治了~~

从舞泉出来一直往西南走,就是原宿~干干净净的街道,各式各样的潮店~
不过要是想认真逛潮店,一定要提前做好攻略~店太多了,开的也比较分散~

五月天的stay real,价格不贵,但是货品不多

整整两面墙的乔丹,,只有你没见过的没有没有的款,只要你有钱,绝对让你满意而归~~价格小贵
不过这儿的nike小孩的毛毛虫便宜,比较了一下价格,比国内便宜就不说了,比其他地方卖的便宜了500-800日元吧~~

原宿旁边就是竹下通,这个地方有点儿像最早的西单,卖的东西比较杂,青少年居多,天天人爆满,在里面走根本掏不出相机来拍照,完完全全是别人推着你走~~

竹下通从西边出来,就是jr原宿站,往前走就是明治神宫前,一直走就是明治神宫。
和竹下通往南平行的就是表参道,竹下通和表参道之间一直往东北延伸,一大片都是原宿,大概就是这么个关系

明治神宫前坐车,涩谷下车,去看八公
八公像出口出来就是八公像,这话说的跟绕口令似的~八公像附近现在是吸烟区,偶尔会有祭奠活动

八公像后面就是著名的涩谷十字路口,四个方向的汽车会同时停下来,四个方向的人群会同时过马路,人流量特别大,壮观

各种游记中出现的星巴克已经爆棚了,,排队能甩出好老远,到二楼也没有地方坐,索性拍一张照片,找别的地方休息去了

星巴克的一侧过路口,就是欧舒丹咖啡,一层是卖欧舒丹产品的,二层则为咖啡厅
价格对于一个半穷游的人来说小贵,不过这儿的糕点还真是好吃~~咖啡和奶茶反倒比较一般吧~~
咖啡是给一个小壶,自己倒着喝,奶茶直接上一个大碗,量超大,如果两个人,其实点一个饮品就够了
总共2720,对于一个吃炸猪排才花了2000的人来说,已经是高价了~~

心里藏了个小九九,一直打算到日本买点儿自己做皮具的工具,一路走一路都没有,涩谷这个是我最后的希望了,,,
直接搜索地址,就在涩谷地铁站不远,抱着最后的希望过去,还真的有!!!
这个Tokyu Hands相当牛,所有的手工所需要的材料都有卖的!!!回国后看了看介绍~~直接复制了
东急HANDS到底是一家怎样的店呢?
在东急HANDS里,从高性能•高品质的生活用品、到日本制造的手提包、方便实用的旅游用品,日本制造的最新文具、品味独特的时尚杂货、备受瞩目的美容产品,以及DIY用的道具、工具、素材等等,各个分类的商品所谓“应有尽有”。
网址:http://www.tokyu-hands.co.jp/ch1/ 店铺有挺多了,到了大阪心斋桥还有一家呢~~
在这里买了皮具材料、买了日本产的钢笔、买了日本的老花镜~~基本上小件物品这儿都有卖的~~建议这个地方放在行程里,可以随便逛一下,一定有你想要的!

兴奋的逛了一圈,出来天已经黑了,涩谷挺大的。
因为想着去大阪购物,也没怎么逛,但是如果去东京只能逛一个购物街,我推荐涩谷。
银座比较散,表参道不够接地气,原宿都是潮流风,竹下通都是青少年的居多,而涩谷就是一个综合体,基本上你想得到的,这儿都有~~比较集中一些

逛了逛,发现竟然饿了~~赶紧google鱼米寿司~不远,走着!

排队人多,但是翻桌相当快~~
这家店是看微博推荐的,说食材新鲜,从制作到送到顾客嘴里不超过8秒钟。利用面前的平板电脑点餐,一次只能点3份寿司,然后做好直接传送带传到你面前~点餐有各种语言~~
还有好多创意寿司,不爱吃生鱼的也可以吃~~勇敢的尝试了一下鱼子寿司,不知道是不是鱼子的种类不同,比北京的鱼子大很多,一点儿腥味都没有,第一次知道,新鲜的鱼子竟然是甜的~好吃到爆~~之后就开启了生鱼之旅~~生鱼寿司他这儿分有葱和没葱两种,点餐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

看到那个钮了么?这个钮亮,说明你点的寿司要送来了,到面前后取下来,再按这个按钮,空盘会传送回去

完全自助,每个座位上都有各种你可能需要的佐料和餐具,还有抹茶粉,自己可以冲抹茶喝~最后吃完平板上点结账,去吧台结账就可以了

出来转转涩谷,瞎转不知道走到了哪儿,底下都是相当正经的饭馆啊商店,上面都是各种鉴赏屋,,,,传说这个还是连锁店~~果然日本相当开放,,,

看着时间还不算晚,想去那个有名的kiddy land转转,传说三层楼都是卖各种玩具的~~~一查还没到关门时间,赶紧做地铁又回了表参道
kiddy land在表参道上,挺大的招牌,不难找~~
各种动漫手办里面都有~~

作为一个曾经收集车模的人来说,看到下面这种场景已经不行不行的了,可是,这家店里有的这种场景,得乘以5~~

各种宠物小精灵~

龙猫

为着明儿的迪士尼~~不到十点就回宾馆了~又怕迪士尼玩完没精力收拾箱子,大夜里的不睡觉收拾箱子,折腾完也小12点了,,,
睡!第四天,迪士尼~~

DAY4 3.30 周三

今日的东京地铁卡到齐,正好去迪士尼还是坐jr比较方便
底下附官网的交通图,反正怎么坐,基本都是到东京站坐京叶线或武藏线
我们选择的是秋叶原坐jr到东京站,倒京叶线到舞滨,下车左边是sea,右边是land,要坐迪士尼的resortline就往左
resort line就是迪士尼的环行线,按次数收费,260一次一个人,你只要不下车就是这个价儿。有一天通票两天通票等,如果你不是住迪士尼没什么必要

迪士尼有不同天数的通票,也有夜游票,具体的可以看东京迪士尼官网,有中文版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sc/
票是在国内定好的,直接打印纸质版就能使用,如果想留票根就定实体票的
迪士尼买resort line车票的自动贩票机里也能买票,但是有没有买不到的情况不清楚了,还是定好的踏实

关于迪士尼的攻略也有很多,我建议去的朋友都提前做做攻略,到了那儿人多的你根本没有时间思考玩哪个去哪儿,尤其是咱们这种只去一天的,要有时间,有金钱,在这儿能玩两三天的,怎么玩都好~~但是如果你只玩一天,肯定得有所取舍~攻略太多了,好多都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但是因为不是自己的原创就不推荐了,大家有兴趣自己查一下~~我这儿就说说我自己的感受了

出发前也看了好多攻略,land孩子去的比较多,而sea作为全球唯一一个海洋主题的,刺激性项目较多~如果带孩子去,肯定还是land,如果是年轻人自己去,绝对的sea别考虑了
迪士尼的人有多多,根本无法想象,,而且到现在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几点开门。我去的那天查的是9:30开门,我们9点到的,按说不晚啊,到了才知道,已经人山人海了,,所以,不要想着你来的早,来的越早越好~~

迪士尼有fast pass券,简称fp,每个区域都有至少一个的设施可以领取fp,具体看底下的图吧~官网也有

领取fp的地方大概是底下这个样子,前面会有时间,这是你现在领取的fp券可以使用的时间,必须在他规定的这一个小时内使用才有效,早使用或者过时间使用都无效。后面的分钟是如果你现在排队玩这个游戏需要的时间

fp票如下图
上面是你取的fp票是什么项目
底下的13:45-14:45就是在这一个小时内玩这个项目才可以免排队
再往下的10:40说明我只能等十点四十后才能领取下一个的fp票
领取这个票需要门票上的二维码,所以进门后要保存好门票,别乱扔,也别沾水什么的

sea的fp应该有8个,这次我们不知道赶上日本的什么节日了,感觉是全东京初高中都不上课,集体来迪士尼玩似的,,都是穿着校服的孩子们,,人多到爆,,,
千算万算不如天算啊,,想着周三来人会少,没想到多成这个模样,进场领取惊魂古塔的fp都直接下午见了~又不巧排错了队,排了人最多的地心探险之旅,整整排了3个小时,也不能出来领取别的项目的fp,直接导致后面好多项目的fp都没有了,,,小伙伴的脚又受伤,晚上又突然降温没带厚衣服,早早就离开了迪士尼,所以这次我们并没有玩多少项目,就玩了惊魂古塔,地心探险之旅,风暴骑士。挺遗憾的,有机会再玩去吧~~不过玩的这个三个都挺好玩的

惊魂古塔和地心探险之旅一定一定一定要玩~~~好玩到爆!!!这也是极热门的项目~~如果还有选择,就选择玩具总动员和印第安纳琼斯的冒险旅程,.愤怒双神的刺激性挺大的,而且经常会维修,其他的就看人多少选择玩吧~~

言归正传,继续我的游记~~
resort line,里面的装饰都是关于米奇的~人不是很多,环线,第一站land,第二站酒店,第三站才是sea

那天人有多少,看车就能看出来了,,硕大的停车场满满腾腾的

下了车,跟着人群走,用打印出来的门票刷二维码进院。两个闸机中间有宣传册,看好了拿中文版,实在没有就英文的,反正日本的我根本看不懂,,,提前一定要计划好路线一定要看清楚地图!!!虽然我提起看了地图,进了门还是懵了,,
一进门就是招牌大地球仪

顺着地球仪的左边进去,就是正式的园区~~一直走穿过一堆商店,请不要停止脚步,商店这个东西可以随时逛,第一站先领fp~~
过了商店就是一个大的湖面,对面就是假火山

湖面逆时针走,那边就是威尼斯式的小楼,那边都是吃饭的地方,顺着湖顺时针走,也就是西南侧,先奔着古塔惊魂

每隔一段时间火山会爆发一次~~声音还挺大的

领取fp也会排队,但总的来说人还不少~~我们那天去的时候实在人太多,如果人不是特别多,就一个人排旁边的玩具总动员,一个人去取古塔惊魂的fp,这两个地方距离很近

领完fp,看旁边的玩具总动员等候时间已经达到150分钟,瞬间懵了,之前的计划也打乱了,,,索性就乱走了,当时已经打着耗到10:40领别的的打算,,,却傻了吧唧排错了队伍致使排队排到绝望,,这是后话了
10点左右,各种人偶就出来了~~基本上合影得靠运气

沿着威尼斯那块往中间走,就是神秘岛。这是从神秘岛入口拍的地中海港湾

神秘岛有两个娱乐大项,一个地心探险,一个海底两万里。用之前准备好的迪士尼时间等候查询软件查询了一下,说海底两万里需等待60分钟,地心探险需180分钟,,,想着去排个海底两万里然后正好能去地心的fp。然后,傻了吧唧的排错了,,也没自己看牌子,拿了个日本语地图也看不懂,,,
这个其实是海底两万里的队,看着特别长,其实都在室外,应该还挺快的~~当时以为这么长肯定是地心探险的队,唉。。。

这个是地心探险,其实这英文已经写清楚了,他这个是室内排队,外面根本看不出里面的节奏,还感觉排队的人不是很多。。真是被自己蠢哭了,,进去的队伍排的各种拐,满满的都是人,还安慰自己可能是两个队伍一起排,,,最后发现,其实就是一个队伍,太恐怖了

经历了熬人的近三个小时,期间并没办法出去取fp卡,直接导致后面玩的项目减少,,,这真是被自己蠢哭了,,,
不抱怨了,如果你看到下图,说明你已经快享受到幸福了~~
这是一个大电梯,下去还需要排一会儿会儿队,但是已经能看到过山车了~~

这就是过山车,一辆车三排,坐六个人。安全措施就是一个安全带和前面的顶着的扶手,书包需放前面的一个布兜里。因为都没让存包,并没觉得会多刺激~
简直了~~特别好玩!!玩起来发现排的3个小时队都不叫事儿了!!!爽翻了有木有!!!
一开始是各种奇怪的东西,大虫子,喷火的什么东西,还有各种矿石,做的很真很真~那个喷火真的感觉热热的
然后突然加速,突然钻进一个黑的山洞,真的是特别黑特别黑,你以为是往下走,其实是在往上爬~~越来越快,突然就特别快速的往下坠~~然后突然亮了,冲出了火山,又进入了黑暗~~~爽翻了!!下坠的时候大部分都在黑暗中,什么都看不见,那种感觉~~~~

这是玩完在外面拍的,各种尖叫啊~~爽翻了!!必玩项目!!!!
海底两万里就是坐着一个潜水艇似的看海洋世界

玩完这个都快一点了,就往失落河三角州走,那儿有水晶骷髅和愤怒双神。愤怒双神经常检修,说是迪士尼海洋最惊心的项目,可是排队人可不少~~到了发现两个的fp都排到了20点左右,,想了想有点儿晚,就没有领,也没有玩。
水晶骷髅就是室内过山车,愤怒双神就是室外过山车~~

水晶骷髅

这个东西无论是迪士尼还是之后的环球影城都有卖的,不知道叫啥,还挺好吃

史高治的金库,卖的是Duffy~人气超旺,基本上人手一只

古塔附近的热狗~真的很好吃~~那个酱也很有特色

古塔惊魂,中间的破窗口,就是一会儿坐的时候在下落的时候打开的窗户~~尖叫连连

到点儿了,拿着fp趾高气昂的进去了~~大概最后是20人左右吧一起玩,但一开始的铺垫可能人较多~如果听得懂日文很好,听不懂就看解说的动作,日本人的动作相当丰富~~前面的铺垫简直了~~挺神奇的~之前看攻略说自由下落,有一段坐电梯的时候以为会突然下落,一直特别紧张~其实等你坐下去游戏才刚刚开始~~
不要紧张,其实还好~~我觉得我就是太紧张了,中间一段时间一度不敢睁眼~~就是上去,一层一层的,到最后一层,会出现一个镜子似的,让你和自己告别,然后上升,突然下来,在上升,在下来~~中间有一段能看到外面,远观迪士尼全景~~有一段真的觉得自己已经失重到会从椅子上飞起来~
必玩项目!!!

经过了之前的长时间排队,小伙伴死都不排队了,排队超过十分钟的项目均放弃~~哈哈哈,不过也是,排队的没有低于100分钟的,,简直了,fp基本也都领光了,领了个风暴骑士,就是裸眼4d电影,效果还不错,不过相比于环球影城的还是逊色的不少~~
一下午,基本都在逛吃逛吃买吃买吃的节奏中

迪士尼纪念币,有不同的样式,每个店都不同

神秘岛卖的火鸡腿,虽然不便宜,但是吃着相当过瘾~~两个人吃一个都够,一个人吃一个估计晚上都不用吃东西了

每个爆米花摊的味道和爆米花桶都不一样,为了买个米奇,走遍了所有爆米花摊,最后在阿拉伯海岸买到了,咖喱味儿的爆米花摊上~~
好像每天的爆米花桶出没地方不同,地图上只有标注各个爆米花摊的味道,并不会写桶的样式
所以~~慢慢找你喜欢的吧~~
带着桶可以去爆米花摊续~~价格实惠了不少~

阳西下,好多人都坐在港口附近,可能是在等待花车~~~

因为第二天要去大阪了,小伙伴的膝盖又不知咋地的扭了,走两分钟就疼得不得了,晚上的海洋迪士尼又巨冷无比,就没等到烟火,七点多就返程了~~在东京站买了限定的点心~~东京站好多卖点心的呢~~

晚饭~~便利店的生鱼盖饭和寿司~~虽然是便利店,真的很新鲜~今日结束~!

DAY5 3.31 周四 东京-大阪

早起退房~,最后再拍一张宾馆的外景~~

直接在秋叶原jr站买的新干线票。
新干线分为自由席和指定席,自动售票机有中文,但不好用,还是推荐日文,基本都能看懂
选择线路,选择出发站台,可以选择你当时在的站台,最终价格会自动加上你所在站台到东京站的钱数,用一个票就可以了;选择时间段,可以提前购买,不过次数多,当时买基本没问题的。还是建议买自由席,可以坐任意的一趟车,而指定席只能坐指定时间的车。
到了车站看牌子就行,写的很清楚。先看大屏幕找你想做哪趟车,然后去这个车所停的站台,找寻自由席位的等候地点,等待车来就行。日本的列车时间相当准确的
新干线车的座椅前后距离很宽,箱子放前面腿放着也挺舒服。不过人多的话,大型行李就放在列车门附近的大型行李存放处

其实这个票我没看懂,乘车券8750+特急4870,那个特急好像是必须加的~如果是指定席再加3000多还是4000多日元
出了东京市就会有人来查票,如果你的票买的不对,再补票

新干线是可以吃便当的,新干线车站附近也有卖各种便当的~看着相当有食欲~~虽然饭菜都是凉的,可以味道还真的挺不错的~请不要拿国内的高铁饭比,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哈哈哈

不到三个小时就到大阪了~~~

大阪站的新干线挂件~~

大阪两日周游卡坐地铁,心斋桥下车,走个300米左右,就是这次大阪入住的酒店,心斋桥哈顿酒店,房间比东京的小,但是位置不错,去道顿堀走路10分钟,去心斋桥过马路就是,旁边是美国村,各种潮服聚集

日本都是14点入住,提前只能寄存行李~到的时候才13点,便寄存了行李附近转转顺便觅食~随便找了个拉面馆。虽然是随便找的,味道可不随便~~别提了,饿了!!

卖烟贩卖机~~都没见过~~

美国村里面藏着一个神龛,里面的樱花可以说是去日本见过最美的樱花~~人还少
这几天经常路过这个神龛,给他拍了不少不同时间的樱花

入住,收拾完行李,就坐地铁直奔天保山了~~天保山和海游馆挨着,都是在大阪港下车
一下地铁,远远的就能看到摩天轮

摩天轮下面是个商店,里面有个乐高店~~外面摆着一个大大的乐高长颈鹿~当时就在想,如果这个放在中国,会不会小乐高块都被拿走了,,,

商店旁边就是海游馆了,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海游馆~~

在海游馆进门处有卖这种小的盖章本,可以挂脖子上,里面的章都很可爱,每个主题区都有一到两个章,盖完也就逛完了

这就是盖章处,顺着路线走很好找~~价格忘了,可能是400-500日元吧

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

下面就是随意发一些照片了,,每天有几场喂食表演,每种动物都可以在不同方位观看,比如海豹,你可能在这儿是俯视,再往下走就是平视,再往下走就是仰视,如果一个地儿的人比较多,可以换个地方试试,没准角度更特别~~

里面还有个水母馆,有好多别的地方没有的水母

这大螃蟹特别霸气,耀武扬威的

最下面有近距离观察区,有海豹和企鹅,真的是触手可及,可是不能摸哦~~

喜欢动手的,这儿有触摸区。两侧有水池子,洗干净手,可以去触摸各种海洋生物~有小鲨鱼哦~~

最后是购物区,啊不,是纪念品区。日本的纪念品简直了,没有什么想不想买,基本上你来了,都会买~~因为做的太可爱了~~

要不是因为托运怕摔了,绝对带一堆碗啊杯子回来,做的都特别精细,还不是很贵~~
对了,基本上所有的纪念品都是made in china,除了入口的东西~~像杯子啊碗啊都是made in japan,包括小小的勺子,都是日本制造,可想而知啊

在海游馆玩了有一个多小时吧,出来就直奔天保山摩天轮~
大阪周游卡,直接出示,不要钱
摩天轮基本不用排队,除非你要做全部透明的包厢~对于我这种上去之前不害怕,上去之后吓傻的人来说,幸亏没选择全透明的!真的好高啊好高啊~~~真的会害怕好不好

从摩天轮最上端眺望海港

下面的适度调了调色,不过也是因为天逐渐黑下来,色调就从夕阳的暖色调逐渐变成了冷色调,也刮起了小风~简直了,在好高的地方,风一刮呜呜的,包厢都有颤动~

下了摩天轮准备坐地铁走了,蓦然一回头,啊,亮灯了!连忙再拍张

下了摩天轮为了不浪费今日的大阪周游卡,直接坐地铁奔梅田。梅田地区算是大阪相当繁华的购物区了,商场很多,出地铁到梅田蓝天大厦得走小二十分钟的路,途中有个药妆店,比较了一下应该是我在日本遇到的最便宜的药妆店,,,可惜当天实在太累了,小伙伴的膝盖一动就疼,并没怎么溜梅田地区。有时间的话,把这儿留得时间长一些吧,商场够你转一阵子的
梅田蓝天大厦,下地铁直接google,大致方向应该是往西一直走,挺老远就能看到这个大厦的

进去大厦就有标示牌,直接坐电梯到三层吧好像,然后就是空中庭院的入口,在这儿排队等电梯上楼~~当天人不少,等了小半小时。

坐直梯上楼,170多层吧,很高,但是速度很快~上去后出示周游卡,换门票,再坐个滚梯上楼,就到啦。
一层是室内观景,二层是室外观景。室外观景的特色就是地面都是荧光的~~

夜景挺美的,但是拍好真是太不容易了,,,想拍好,带三脚架带三脚架带三脚架~~想玩好,轻装轻装轻装~~就是这么矛盾,,
凑合看吧,夹着柱子拍的,p后还能看

这个角可能是什么情人角啊或者类似的,排队人较多,这要是像我这样脸皮薄的,都不敢坐在那儿让人观赏哈哈

可以看到天保山摩天轮

室外观景的地面~~上面开着紫外线灯,看着地板星星点点的,很有创意

夜景美美哒,在里面转了好几圈,流连忘返,出来都九点多了。日本的商店9点就都关门了,本来想去地下一层的美食小路吃饭,说是十点关门,但是由于大厦都关门了,没有找到下楼的了路。。可惜了,,估计下去了人家也该关门了,,,
没地儿吃饭,只能回宾馆,去道顿堀吃饭~~
在药妆店买了点儿治疗拉伤的药,回去小伙伴自己敷上,我实在是闲的慌加馋得慌,自己带着手机无线wifi和钱包出门买东西去了~~
想当初刚来日本,屁都不敢说也不会说,怕人家听不懂;到最后随意连比划带猜的交流,小伙伴的专八根本没用好不好,因为日本人也听不懂英文,他们的英文估计和我一样烂,完全只能靠比划~~~

扯远了,遛着玩就到了道顿堀,由于吃饭第一位,又住的比较近,根本没当做一个景点,经常是路过想起俩随便拿手机拍了几张,然而并没有一张好看的,,,

因为都十点多了,好多店都关门了。可以看见,这么一个硕大的美食节,一天的营业完毕后,地上竟还是干干净净的

元祖炸串

金龙拉面~~我的目的地,章鱼小丸子就在这个龙头指的位置,马路两边各有一家,味道都还不错,虽然金龙那侧的比较有名,但是感觉还是它对面的要更好吃一些

小哥会说简单的外语,包括中文,英文,韩文。本来来之前特地查好了打包怎么说,轮到我了,小哥直接来一句,带走吗?

每个小丸子里面都有几大块章鱼段~

拎着打包盒顺着心斋桥回去,路过这个小摩天轮似的东西,上面大大的激安!大名鼎鼎的堂吉柯德,24小时营业的药妆店,价格还可以,人较多,这家顺着河边往美国村方向走,过了大桥还有一家堂吉柯德,那家的人比这家要少得多~~晚上睡不着觉的,可以来这儿逛逛,东西挺全的

不小心走错了,走到了可能是夜总会一条街吧~~~有黑衣人站外面拉客,但只问日本人~~

最后,来一张著名的格力高

DAY6 4.1 周五 大阪

已经第六天的旅行了,说实在的已经很累了。我是个玩起来不要命的人,早上基本都是7点起床8点出门,晚上不到10点是不可能考虑回宾馆了。。这几天下来,基本上每天晚上睡也就六七个小时。
即使如此,第六天,还是要打起精神玩~~~
早上坐地铁到大阪城公园,按照多数人推荐的路线,森之宫下车游玩,穿行到谷町四町目坐地铁,正好大阪城玩个遍
今儿天要下雨,一直阴着,即使如此,我也忘了带伞,,

下地铁就能远远的看到天守阁,沿着这个方向一直走吧~~

大阪城公园应该有很多小猫,不过我运气不好只看到一只~公园的显眼位置都张贴着海报,大概内容就是如果有虐杀小动物的处以什么什么罚款并且拘禁几年,惩罚的十分狠!这就是一个发达国家,处处都是生命平等!!

沿着路一直走,到河边,就是一片樱花~~

然后顺着这个楼梯上去

上到顶,左边就是一条两边种着樱花树的小路,通向哪里不清楚,我们选择的是右边的路
这就是左边的小路

透着树,已经可以清晰的看到天守阁

右转后一直走,是一大片樱花林~~很美,去的那天樱花基本已经是满开了。到这儿旅行团就开始多了起来了,各种奇形怪状的国人素质也暴露出来了~~素质低的,简直了,我都不好意思说中文了,,有爬树的,有踹树的,有把孩子托树杈上照相的。有个男的那儿掰树枝,我过去想说他几句,他可能也知道自己素质有多低,看着我过去,撒腿就跑,,,你说你也害怕别人说,还干那种缺德事儿,简直了
不多说了,直接看花吧

赏完花,原路返回到可以看到天守阁的地方,继续朝着天守阁走~~很快,也就五分钟吧,就走到了天守阁的城墙外

看过有人介绍大阪城公园里面的章鱼小丸子,说还不错,正好在天守阁城墙的门外有一家卖的,就尝了一下
嗯,是这么个排序:国内小丸子<大阪城公园内<东京吃的<道顿堀吃的
料很足,但是姜粉味儿很重,并吃不惯

穿过城墙,就到了天守阁
大阪城在桃山时代是丰臣秀吉的居城。后来德川家康以两次大坂之役(冬之阵、夏之阵)消灭了丰臣家,此后大坂城成为德川幕府控制西日本大名的重要据点。
天守阁,可以说是一个城的瞭望塔+防守塔吧

同样,出示周游卡,直接进入。有电梯直达顶层,但是要去瞭望台得再爬一层楼
瞭望台上每个方位的建筑物都有备注

底下就是一个个的展厅,要下到最底层只能步行走楼梯。。这对于一个膝盖扭了的人来说真是煎熬,,反正我小伙伴是一层层跳着下去的哈哈
哦对了,有的层能照相,有的层禁止照相,都有牌子挂着,注意一下

从天守阁下来,就开始下雨了,淅淅沥沥的也不小。我傻了吧唧的背着雨伞走了五天,就今儿给掏出去了。。。没办法,遇到个商店正好卖伞,,买了吧透明伞,比外面卖贵一倍多呢呜呜呜呜呜呜
既然有了伞,还那么贵,这时候回去有点儿亏了。因为没有去樱花最漂亮的西之丸庭院~从天守阁出来就有牌子指示,跟着走就行~~同样,出示周游卡免费

一进园,就看到真是一园的樱花~~这会儿雨下的已经很大了,但是雨中赏樱,还真是滋味不同

天守阁和樱花不能再配了

遇到可能是一个企业集体野餐,即使雨下的那么大,都阻拦不了他们野餐的心~~或坐着或站着,举着伞吃便当,对着天守阁赏花~~日本的企业都如此的浪漫吗?

正好西之丸兜一圈,还是进来那个门出去,右转,就是大阪城公园的另一个门
西之丸庭院强烈推荐,可能旅行团没此行程,人很少,花特别漂亮~~~

这一上午,是又冷又饿的。正好旅店拿的介绍单上有介绍一家烤肉,中午的和牛套餐才1500左右,相当便宜。就在心斋桥附近,直接坐地铁奔这儿了
本来打算下午去四天王寺的,因为下雨实在是太冷了,就给放弃了,,,所以这一趟并没有赚回周游卡的钱,比较遗憾~~啊!
日本的饭馆很奇怪,中午饭很便宜,晚饭可能要比中午饭贵上个一杯至两倍。像烤肉,中午吃人均最多也就2000,而晚上,最少也得人均4000。所以对于我这种有便宜不占心里憋屈的人来说,这种贵的料理,中午吃是肯定的!!
用料新鲜,量也巨大~~两个人吃完全没问题!!
饭店的优惠套餐都在日文菜单上,服务员都会提醒你~~其实日文菜单和中文菜单差不多

量超大有木有!巨好吃有木有!!这家店我还真忘了名字了,,我再找找,再补上名字~~不过日本这种店很多的

吃饱了回宾馆休息了会儿,就直奔心斋桥,完成我的“代购”任务~~~
偶然发现心斋桥就有我喜欢的那个手工商店,就又逛了会儿~~东西真的很全,基本上小物品都有卖的

一楼有卖财布的,手感一流了~~应该是马臀皮,真是跟摸丝绸似的,滑滑的。。真心后悔没买

心斋桥主干道大部分是卖衣服的,像优衣库,hm这种牌子都有,还有不少日本当地的牌子,不过好多都是中国制造,心斋桥到头就是道顿堀,其余的小干道就是吃饭的比较多

由于需要“代购”一些电子产品,虽然在东京就住在友都八喜旁边,但懒得带着大包小包坐火车,还是任性的到大阪来买~~google搜了一下,距离心斋桥一站的难波有一个bigcamera,旁边正好是难波商场~就直接冒着雨走过去了,还行,从心斋桥一直往南走,过一个大的十字路口就到了~
日本买化妆品啊奢饰品啊商场里的东西,没啥选择的,哪儿都爆满。可能你买化妆品,排队挑选得等半个小时,付款倒挺快的,十分钟,退税得照着一个多小时排。商场一般都是9点10点关门,可能8点半退税就停止排队,得多注意着广播和提示,,,反正经历了一次,我就彻底崩溃了,还想着逛逛给自己买点儿衣服鞋啊什么的,根本都没时间逛,,,
像这种电器的商店也是,得看清楚了,有的是一层单独结账单独退税,如果这一层你没凑够退税的额度,可能你就不能按照退税付款了~~

没怎么逛,排退税排到了小十点,出来快饿死了~~直接奔向一兰拉面
道顿堀附近我知道的就两个一兰拉面,一个在道顿堀的水岸边,那个大大的堂吉柯德旁边,一个在金龙拉面那个口往南,拐过去就能看到。前一个比较有名吧,人特别的多,后一个可能是新开的店,虽然只隔着几步的路,人少了一大半

先塞钱,然后买哪个就按哪个按钮,相应的小票就打印出来。如果不想要了就等候几秒,就自动找钱出来了~~

进门一人一个单子,选择你要的汤口味浓淡和面条的软硬~~菜单有简体中文繁体中文日文韩文英文~
按照自己的咸淡口味来吧,我喜欢浓汤,选择的是普通口味,浓郁。面条我觉得稍硬,第一次选的是普通,替玉是稍软。比较了一下我还是喜欢稍软一些的。根据自己来吧,如果拿不准,就都普通,但是如果喜欢浓汤的,直接浓郁吧,尝了口普通的汤,的确和浓郁差挺多的
面里没有海苔,喜欢海苔的别忘了再加

点完餐员工会引导你去几层,在每层都有一个这样的指示牌,写着空的就可以坐

把买的饭票和填的单子给座位前面的服务员就可以了~~前面有个按铃,如果有替玉,就是想加面的话,就是面吃的差不多,留着汤,按铃,服务员会来收你的替玉单子,给你一份单独的面条,然后把面条倒进汤里就ok,汤是不可添加的~~如果你要了其他的甜品,他会给你一个小卡片似的,待你想上甜品时把卡片放在前面的按钮旁边,会想一声音乐,服务员就会给你上你要的甜品。一兰的小隔间是很有特色的,私密性真的很强,旁白的隔板也可以收起来,全程只有收饭票和上菜时会看到服务员,其他时候只有你一个人默默吃面哟~~

每个隔间都有一个水龙头,上面有杯子,自己打水。日本真的只有冷水,不过吃热面和冷水,这么多天,真的每一次肚子疼,很奇怪

等了一会儿会儿面就上来了~~汤头浓郁,可能习惯吃淡的人会觉得有些咸,像我这种重口味的人简直是完美~~哦对了,蛋也是另外加的,有面+蛋的套餐~~量不是很大,我反正得加半份~也不是饿,就是汤太鲜了,根本舍不得浪费这个汤

喝干净汤,每一碗的底部都有不一样的字~~这个汤且吃且珍惜,回北京我快想念死这个味道了!!!哦对了,一兰有袋装的方便面,喜欢的可以买点儿,我对于我没有买十分后悔!!淘宝代购的价格,我觉得我都能再去一次了,,,

美美的吃了一顿,最后上甜品尝尝。这个抹茶我不知道是不是季节限定,抹茶味特别冲,好吃

DAY7 4.2 周六 大阪-奈良

今儿是去奈良看小鹿~~~
奈良有必要说一下,从大阪奈良大概30分钟左右,可以选择的线路很多,建议还是选择近铁,比JR下车走的近一些~
近铁在大阪的的难波站坐车,直接跟着指示牌走就好,价格560日元
奈良的行程当时设计的很好,大致按照孤独星球推荐设计的:奈良公园-路过冰室神社-东大寺-二月堂-若草山-春日大社。看过不少游记,若草山是特别想去的,可以在山顶看到奈良的全景,真的很漂亮有兴趣的可以搜搜其他游记。但是实际到那儿后发现这条路线要求的体能需要很高,从地铁站走到东大寺如果着急走也得半个小时,大部分都是喂喂鹿一个多小时吧~从东大寺到二月堂得爬一段小山,也得小二十分钟;从二月堂要走到若草山得走小两公里,到了山底下还得爬山,爬到一重目得半个小时,三重目就得一个多小时;从二月堂或者若草山到春日大社还得约四十分钟。
由于体能实在跟不上了,最后我们的行程把若草山去掉了,,有体能的人真心推荐去看看~~从东大寺可以远眺到若草山,爬上去的人挺多的~~

下了近铁出站右转,就是一家很有名的柿叶寿司。看点评褒贬不一,就没特意买

只要你踏进奈良,就到了鹿的世界~~建议还是赶早去奈良,鹿们会比较激情跟你互动,如果你下午才到,可能你转了一大圈也就看到一两头鹿。过了中午鹿们就找阴凉地儿睡觉去了,管你有没有好吃的,都不会搭理了

在买鹿饼的摊子周围的鹿最多,只要你拿出来鹿饼,那你一定会围攻!!~~~
我是正好穿了个外套,兜很大,买了就拆散揣兜里,一片一片拿出来,鹿还不会特别围着你,不过有的鹿很聪明,会掏兜叼你的鹿饼~~

鹿饼150一份,忘了数了,十个吧~~喂鹿会上瘾,我还是一片片喂的,还买了三次呢~~有的人刚一买一拿出来就被鹿围攻了,直接就散给鹿了

我说拍个小屁股吧,这个鹿蓦然回头

奈良全城充满了爱心~~你买水也好,买鹿饼也好,都会捐赠给鹿协会~~

马路上会有,鹿飞出的牌子~~遇到鹿过马路,所有的车辆都会停下来等候鹿走过才会继续开车~~

走到这里就是到了东大寺的附近了~~这块的鹿最多,这儿的小店里面的冰箱贴炒鸡可爱~~而且别的地方买不到哦~

路口拉客的”忍者

特定的冰箱贴,很可爱~~~有三种不同形态的~别的地方都没有,甚至在奈良,我也只在这家店见过

小店旁有水盆,专门给鹿喝水用的

这个傻鹿,不爱吃鹿饼,就爱叼着旁边路边的铁链子,特别的逗

由于对寺庙兴趣不是特别的大,没有进东大寺~在外面拍一张走人,去二月堂

面对东大寺右转,一直走,就可以到二月堂

到二月堂的中间,有一片樱花,很美,例行拍照

有一颗玉兰树,好多鹿围在树下,风吹落的花瓣鹿就围过去吃~~吃的津津有味,给他们鹿饼都不吃

爬了有个二十分钟,就终于到了二月堂。二月堂位于日本奈良东大寺大佛殿东北的山腹。号罥索院。系为举行修二月会而兴建的堂舍,故俗称二月堂

既然没办法去若草山,就在这儿观远景也不错的~~

顺着楼梯下去,就到了二月堂的正门。我们是后面入正门出的,正门入得走这个大楼梯

二月堂正门

二月堂正门附近有一个小饭馆,是我在奈良景区发现的唯一的饭馆了~~套餐很便宜,照烧饭很好吃~推荐

吃饱喝足,继续逛奈良

一到中午,所有的鹿都跟有准确手表似的,集体犯困了

来自小鹿的自拍

路上偶遇过马路迷茫的鹿,在马路中央得站了小两分钟才回过神继续走,所有的车就那么静静地等着他

沿着路标走了好长好长的路,终于到了春日大社

路边都是这种小柱子,这都是日本人按家为单位供奉的油灯塔~~

春日大社进去单独买门票,对寺庙没什么兴趣,就在外围看了看,,

春日大社往深处走,还有几个小社,绕一圈正好可以回大门口

溜了一天,在近铁附近有一个小的商业街,里面的药妆店比大阪便宜不少~又采购了一堆后,坐近铁原路返回

日本没剩下几天了,虽然很想继续吃一兰,但还是得尝尝大阪的特产,元祖炸串~~
有套餐,量不是很大,一串也就一两个东西,每个桌子上有一个公用的蘸料,为了大家的卫生只能沾一次哦,如果不够可以用赠送的生菜叶蘸取~~点菜方式也是pad点,顺着轨道送到桌前。没有免费水,饮料一般,建议自带饮料。

炸的东西都很奇怪,有茄子,有肉丸,有鸡胗,基本上什么都能炸~味道嘛,来了得尝尝呗,说有多想念,还真没有感觉,没有吃饱是真的,吃多了容易腻~~一个套餐刚刚好,没吃饱再吃别的去吧

既然没吃饱,,正好遇到微博和各个游记大力推荐的pablo。排队人很多,都是为了买生芝士蛋糕~我们去的那天有抹茶限定~
值得尝一尝,虽然价格很贵,外皮松脆,里面软嫩~商家建议在两个小时内食用完毕,幸亏住的地方有个小冰箱~~量挺大的,我估计四个人吃都没问题

最后,放一张奈良的吉祥物~~~奈良这个地方写的比较简单,图比较多~喜欢小动物的值得来,喂鹿真的会上瘾哦~

DAY8 5.3 星期日 大阪-京都

京都这个地方一天肯定不够玩的,建议两到三天。由于这次的时间有限,对京都只是较浅的认识一下
一天行程,还要来回大阪京都,就选择了两个景点:伏见稻荷大社和清水寺
大阪建议坐JR线,如果坐京坂电车的话是在祗园附近,我们选择的是jr去近铁回。jr是在梅田坐车,京坂电车是在难波。这个线路的好处是,我们坐jr到京都站后,直接倒京都的JR去的伏见稻荷大社,这个地方坐JR最方便,坐公交车需要走很多的路。游玩完伏见稻荷大社后又坐JR回京都站的拉面小路吃的饭,然后出门倒公交车去的清水寺,从清水寺游玩后遛着弯到电车站,正好可以逛逛京都的小街道。
同上,虽然京都的公交车很发达,但是到伏见稻荷大社,还是做JR线最方便,下车出站就是,公交车好像需要走小一个公里
京都的公交车都是220日元,直接上车,下车才投币或刷卡。一日卡是500日元,如果住京都肯定是买一日卡划算,如果跟我似的只去一天,那就算计一下你打算去的地方~像我们只坐了一次公交车,就完全没必要买卡了~~

梅田坐jr线到京都,540日元,可以坐普通,快速,新快速,都是一个价格。但如果不着急,请不要选择特急!!这个很重要,,,
我就是傻了吧唧的,弄混了特急和新快速,到了月台正好有一辆特急,还没人,就特别美的上车了~~然后就傻了,,列车长来查票,连比划带猜的表示,特急需要补票。多少钱,我忘了,好像是800多?反正比车票贵很多。。快多长时间?可能,也就十分钟吧,,

苦涩的到了京都,本来想先吃饭再去逛省点儿时间,发现拉面小路11点才开始接待。拉面小路就在京都站伊势丹大楼的10楼,不用出站台就能直接到。那只能先去稻荷大社了~~也是车站里直接倒车,jr奈良线,只能选择坐普通,其他的并不到~站台会有提示,一定记得别做错了

出站台就是稻荷大社的大门~~旁边的便利店有稻荷大社的扭蛋,小狐狸很可爱~后面会发

狐狸咬着稻荷,代表着五谷丰登

伏见稻荷大社的楼门建于天正17年即1589年,由丰臣秀吉为求母亲病愈祈福捐赠而建。昭和48年解体维修,楼门得以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出现。

正殿左右各站着一只石狐狸,形态不同

祈福的小鸟居

鸟居上都写着纳奉二字,代表着求财祈福~鸟居都是各个公司企业纳奉的,价格不同大小也不同,整座山摆放满了大小不一的鸟居

稻荷神社的地图,鸟居一直延伸到稻荷山山顶~由于时间问题和体力问题,我们只爬到了中间的三峰,越往上人越少
大社游客很多,不过好多都是旅行团,他们时间比较紧,一般也就在大殿上下照相,基本上走过熊鹰社人就少多了,只要能耐心等待,抢拍快拍,利用好角度,还是能拍到空无一人的鸟居的~~

买这个白狐绘马祈福,可以在上面为小狐狸添加表情和图样

山脚下的鸟居人很多,只能往上挑镜头~不过还是很美的~~

看看这人,这会儿还是少多了的呢

鸟居后面都刻着供奉此鸟居的企业名称和建立时间

往上走旧的比较多了,颜色明显浅了很多~~

到了半山腰,就有很多的小小的供奉的鸟居

半山腰可以看到京都的远景~估计在山顶看,更美丽更壮观

到了三峰就没往上走了,再往上的鸟居就比较散,颜色也比较久了~从山下走到这儿大约需要40分钟吧

顺着原路往下走,发现人少了很多,赶紧的调好相机找好位置,待出现空缺赶紧抓拍~~还是拍到不少不错的

在山腰的鸟居群拍了好多照片,才恋恋不舍的下山~~~看山下的人,依然不少

主殿的侧边有一条小路,各种路边摊~~因为等着尝拉面小路,只选择了吃第一家的烤年糕~年糕外侧烤的焦焦的,刷上酱,里面由于加热变得很粘~挺好吃的

在门口附近还有卖各种小狐狸的周边,都是只有稻荷神社才有卖的

顺着卖吃的的小路走,可以走到坐公交的地方。但是由于从稻荷神社去其他景点都得倒车,还不如坐jr线回京都站快,还是选择了坐jr
路过一个火车道,很有日本的感觉~虽然没去镰仓,在京都看看火车道也还是不错的

走到稻荷神社站,坐jr返回京都

拉面小路有小十家不同主打的拉面馆,最有名的当属博多一幸舍~~人气也最旺~先在门口买饭票,然后排队等候

日本人的确很顽固,比如走了两桌2人的,等位的有两个单独的顾客,他们后面是两个一起的顾客,明明可以坐的下,但接待人员只会让第一位单独顾客坐在第一桌走的2人的地方,让第二位单独顾客坐在第二桌走的2人的地方,让后面两个人一起的顾客继续等待其他人员吃完~~~

入座后没多久面就上来了,四大片肉,一大堆的葱。味道嘛,自认为没有一兰好吃,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去的时候店里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吃的不是特别愉快~~当然,比国内的好吃很多~~
对于日本这次吃的拉面,以我自己的口味排个序的话:一兰>路边并没有名的拉面>博多一幸舍

京都站出来,沿着路标去汽车站,坐公交车到清水寺~可能因为是周末的缘故,坐公交车的人很多很多~车站有一日公交卡的自动贩卖机
下车沿着清水寺前的小路上去,一路挺多家和服租赁的店铺,更有很多穿着和服拍照的姑娘们

还有卖茶盏的店,价格看了看也不贵。要不是因为怕托运摔坏了,肯定买点儿回来~做的很精细

当天有祈福活动,真是人山人海~~在这种人多的景点拍照还真是需要各种角度

清水寺大殿没进去,外面的樱花配着红色的墙很漂亮~很典型的日本的感觉

从清水寺下去,沿着小路走,就是各种典型的京都小巷,可以走到二年坂三年坂,二年坂和三年坂都是小小的石头坡道,偶尔有阶梯,两侧有商店和小的甜品店

两侧卖的各种猫状小摆件都特别特别特别可爱

小巷旁边偶有樱花树,如果穿和服再此拍照,真的会很美

从二年坂穿过衹园,可以走到近铁站,也可以随时找个公交站坐回大阪站~不过京都和我想象的还是有点儿差距,想象的是古色古香的很传统,实则还是比较商业化,真正的艺伎根本见不到,穿和服的都是旅游的人

坐京坂电车回大阪,由于明儿是最后一天在日本,后天就要坐飞机回国了,得开始收拾行李了,晚上就没有跑得特别远
走了一圈还是想吃一兰拉面,还是去吃了在日本的最后一顿一兰~然后又去药妆店最后补一些想要的东西,逛了逛心斋桥买了几件衣服,就早早回去休息,为明儿的环球影城囤积能量

DAY9 5.4 星期一 大阪环球影城

有了迪士尼的经验,去环球影城起的更早了
从昨晚到今儿早晨一直下着小雨,雨把樱花都打落在地上,这个附近的小神社有了另一番景色

当地的上班族会在上班之前来神社拜一拜

起的早,路上人还比较少呢

在地铁站偶遇两只小猫咪

搭乘jr环状线到西九条,换成jr樱岛线,环球影城站下车
环球影城必买fp券,必买!!要么有极大的几率你进不去哈利波特园区!!!哈利波特园区施行领取限时券的方式,一旦限时券发放完毕,你没领到就进不去。即使你顺利领到了,你可能还是玩不到最好玩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fp券分很多项,每个时期可玩的项目也不同。像我们这次去,正好赶上环球影车周年庆,fp券大更新,过去的五项变成了四项可选择,七项可选择的项目也和过去的不一样,比较选择后还是选择了五项,价格便宜不少,遗憾是没玩到好莱坞美梦过山车
哈利波特园区有两个游玩项目,一个禁忌之旅一个鹰马的飞行,七项比四项增加了鹰马的飞行。当你购买fp券时,会要求预约哈利波特园区指定时间,建议选择最早的时间,人少不少,越晚排队的人越多。我们是第一波进去的,鹰马的飞行只等待了不到五分钟,而当我们玩完再看,排队的人已经超过了半小时的等候时间。鹰马的飞行就是小型过山车,刺激程度很低,如果人少就玩玩吧,人多就算了
禁忌之旅强烈推荐,如果人少就排队玩一次再用fp玩一次吧,绝对会让你上瘾。带上4d眼镜坐上轨道上的车,完完全全就是坐上飞天扫把的感觉!!跟随着哈利波特进行冒险,真实度极高!!有一段是进森林遇到大蜘蛛,对于我这个怕虫子的人来说,真是尖叫连连~然后跟随哈利波特进入魁地奇战场,金色飞贼就在眼前,你不自觉的就伸手去抓~然后伏地魔就出现了,炒鸡恐怖!!!有一段时间真是特别害怕,捂着眼睛了都!!绝对的,玩一次根本不过瘾!!!不过排队的人基本没有少的时候,一般都在2个小时以上。哦对了,进入禁忌之旅之前会让你存上你的行李,然后通过霍格沃茨城堡的各个经典场景,还可以看到分院帽~~

一进园区,可以先去领取哈利波特的限时券,领晚一些的。这样可以一进门玩一次,待走之前再进哈利波特园区一次,去猪头酒吧吃点儿东西~~这个tip完全可以尝试哦~~手中有券就是任性

进门门票,fp是一张a4纸直接自己打印的,需打印完全,不能只打印二维码

这是哈利波特的限时券。
当天的侏罗纪公园可以领限时券,这个不知道是不是每天都不一样的,当天的侏罗纪公园排队必须是有限时券并且到指定时间才能参与排队,这样可能可以比较规范的限流,但到了指定时间还得排个半个小时才能玩上~有专门的地方领取这个fp,印象中在侏罗纪公园附近不远

哈利波特入场整理券指示牌

先用提前买的fp四项进入哈利波特园区~一进园区就异常兴奋~

在进场的森林中还有罗恩家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