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西安 天堂九寨 悠闲成都 --- 九寨沟

2016-05-07 20:38 570/10

2011游记

游2 (补) 古城西安 天堂九寨 悠闲成都 --- 九寨沟
九寨沟景区包括了九寨沟黄龙两部分.

黄龙机场是专为景区设立的机场, 后面俺有切切实实的体会说明这个机场的必要性. 不然就只能从成都方向, 坐汽车, 大巴, 穿山越岭而来. 看了N多的攻略, 在淘宝上定了包车的司机. 把我们从机场接到了千鹤酒店, ( 表扬一下, 干净, 位置好, 还给我们升级到套房了啊) 据司机说,景区的藏民都很富有, 不仅景区每年都要给他们分成, 自己的房屋还可以开饭店酒店, 出租. 在九寨沟景区, 一辆出租车牌照就要十万块.一路上, 总有时断时续的小溪, 看到长江源头, 一堆旅游大巴, 一堆游人, 拥挤在一块大石碑 -- 岷江源头,前拍照, 我们就算了.

酒店位置不错, 放下行李, 沿着河边出去觅食. 这个河水是从九寨沟里溪水汇集而成, 水量还蛮大的.水流也很急. 这里的美食基本以川菜,重庆菜为主. 万州烤鱼也很热门. 尽管才入九月, 山里的夜还是凉飕飕的.

一大早, 冲去自助早餐, 胡乱塞饱了就直奔景区门口. 8点不到,已经熙熙攘攘, 举旗的导游, 大声吆喝着团员. 散客很少, 基本都是旅行团.九寨沟门票算是比较贵的, 但让人觉得物有所值. 进门排队坐景区的大巴直到左路山顶, 是一大片原始森林, 下车后发现有穿藏族服装拍照的摊子, 结果, 姑娘们不顾美景蜂拥而上, 装扮起来, 咳咳, 俺也是其中一员. 瞬时只见观景台上, 树林边, 小路旁,一群貌似藏族姑娘的人, 在那里搔首弄姿,挤眉弄眼, 小羊一边给我拍照一边笑的肚子都痛了.当然他也有幸跟藏族美女合了个影.

沿山路而下, 是一连串的海子 ( 就是小湖泊, 小河塘….) 水面平滑如镜, 偶有微风吹过, 勾起一片涟漪.由于地质水质的关系, 池底都有不同程度的钙化, 加上池水清澈, 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深浅不同, 以蓝绿为主的颜色,像是一块块色泽各异的巨大宝石, 美的难以用言语形容.中午时分, 在换车点胡乱吃了些点心 (注: 所有景区都一样, 吃的狗食一样, 方便面算是好的) 继续乘车上到另外一条路线的顶端, 五彩池, 尽管不是周末节假日, 人头济济. 这个五彩池也是美的很, 但俺没有看出五彩来, 就是深深浅浅的蓝, 后来在黄龙景区,看到的五彩池, 那才叫震惊 ( 哎, 在这里惊来惊去, 都没形容词用了) 傍晚时, 回到景区底部, 流连不肯离去, 直道最后的环保车把我们拉走. 太阳已经隐到了山后, 余晖依然映亮着天空, 偶有白云飘过, 倒影在平如镜, 清透如空气的海子上, 仙境也不过如此吧

第二天一早, 收拾行囊, 上了定好的车子直奔黄龙景区. 路上有雪宝鼎的观察点, 居然被人圈起来, 付钱才给拍照, 哎,鄙视自己, 妥协了一次. 黄龙这个地方要先乘缆车到半山腰,然后爬上去, 看山顶的五彩池. 本以为昨天的九寨沟那般美, 不会有啥反应了. 结果费了老大劲从半山爬上去, 一路上都有路标, 游人告诉你, 不远啦, 走10/15 分钟就到啦, 结果, 俺老人家, 爬了快一个小时啊啊啊, 腿都提不起来了. 才到了山顶. 传说, 这个五彩池是仙人落在人间的法器, 此言不虚. 在山上的黄龙寺/观后 ( 这个很玄, 是道教和藏传佛教的结合,这个怎么结合的, 没明白) 就是一个巨大, 分层, 颜色渐变的五彩池. 池底大部分钙化发白, 然后有不同颜色的反射, 粉白, 浅黄, 浅蓝, 浅绿, 深蓝绿… 这个真的又让我惊艳一回. 拍了N多照片, 回来看, 都不如现场看那么美…..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5-07 23:58

2016-05-08 18:44

谢谢大家

2016-05-08 19:2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