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惬意の塞班2016之旅(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4-23

出行时间:2016.04.23 — 2016.04.28
出行人员:夫妻两人
游玩时间:半跟团是6天4晚,真正在岛上游玩时间是4天。
注意事项:
准备浮潜装备,由于之前在泰国浮潜过很多次,所以这次海岛旅没有将浮潜纳入计划中,只准备了浮潜袜,在军舰岛完全用上了,后文会提及到。游泳眼镜和两套以上的泳衣,防晒服有的话也可以带上。
使用前检查防水袋!检查防水袋!检查防水袋!检查防水袋!重要事情说三遍也不够!这给我们带来惨痛的教训!花了许多冤枉钱!朋友们可千万别重蹈我的覆辙啊!具体可以在第二天军舰岛行程里了解到这一段。
网上租借随身WIFI和水下相机。WIFI是在机场拿的,还的时候也是还回原处。
国内银行换了1K美金,有银联和visa可以刷卡,在岛上我们向导游报名游玩项目的钱都需要付现。
可以准备一个转换头和一个小排插,我们转换头也是在I LOVE SAIPAN买的。
防晒霜和芦荟胶可以到当地再去买,各大超市都有卖。
塞班岛DFS奢侈品护肤品不便宜!

岛上第一天:自杀崖、蓝洞、鸟岛、禁断岛、日军最后司令部

由于我和老公是4月初才将手头的事情忙完,距离上一次出国游玩已经快将近一年的时间。所以这次将目标放到海岛国家,希望能够全身心的放松一下。在随手浏览网站的时候看见塞班岛的图片,非常吸引我俩,正好又不需要签证,花费也在我们的预算之内,于是迫不及待就在网上订了半跟团的行程。
其实以往每次出游都是全自由行的,这次因为时间太赶,也不想自己花时间计划行程了,所以决定半跟团的性质,安排酒店机票和团餐,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导游会给你介绍项目,我们在岛四天,除了最后一天租车环岛,其余时间安排的满满的。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格外的开心满足。

这里给大家提个醒,之前我们定套餐是一人加了2xxx元升级到7xxx元一个人为了住在市中心的哈发代酒店,选择的是海景大床房。结果到了接机的时候没有我们的名字,找了半天才发现旅行社在没有通知我们的情况下擅自给我们改成了世界酒店,离市区有开车十分钟的距离,而且是两个单人床,房间视野也不太好。旅行社解释是说世界酒店级别更好,有一个自带的水上乐园。为了不影响接下来的游玩心情,我们没有再继续追究下去。其实当地住宿环境都比较老旧,主要还是看酒店的海滩环境。
我们还碰到其他两对夫妻和我们的情况类似,估计当时很多自由行的旅客已经把凯悦悦泰和哈发代这种酒店订满了,所以旅行社就把我们移走了。ok,回到正题。

我们是4.23日晚10点多乘坐四川航空从上海出发,到达塞班岛大概是当地时间凌晨四点多,出关排队大概两个小时,出了机场会有酒店安排的接驳车和导游在等候,到达酒店大概是塞班时间7点多的样子。导游安排10:30在大堂接半日游的行程,身体疲惫的我和老公当时还在考虑要不要去,因为这一晚实在太累人了。
没想到到了酒店吃个早饭休整一会,精神又回来了。

于是又屁颠屁颠跟着团出游了,主要目的地是自杀崖、蓝洞、鸟岛、禁断岛、日军最后司令部,每个地方大概会给我们十分钟的时间照相。

万岁崖和自杀崖在一起,万岁崖是日本人建造的一个纪念碑。韩国人来这边喜欢黏口香糖在上面,中国人也会吐口水在上面。不过现在有人看管,也为了环境保护,最好还是不要这么做哈哈。

自杀崖的风很大,海水是深蓝色,很美也很危险。

蓝洞下楼梯的路很窄,会有点滑。当天遇到很多去潜水的人,设备穿戴的非常专业,看起来像日本人。如果是个人来这边潜水需要在当地找真正专业的潜水员带下去,因为蓝洞这个地方地势复杂,海底许多洞口直接连接太平洋,一不小心就会迷失方向。

鸟岛又称情人岛,据说来这边的情侣都要拍几张合影。
可是我和老公的合照不是只拍到脸看不见风景,要不就是风景中没我俩容脸之处。

在路边买了两个椰子5刀,没有甜带点酸很自然的口感,当然没有泰国的好喝哈哈。
BTW这里好几个阿姨大妈拉着我们讲解法X功让我们退出共Party,可惜虽然我已经光荣从少先队员行列退休,但是内心还时刻期盼着秉持着做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准备。

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清新可人的明信片。

大概十二点就参观完所有景点了,导游把我们送去吃团餐。午餐的时候导游会介绍项目,于是我们预定了第二天去军舰岛+拖曳伞+香蕉船+潜水艇潜水。
吃完饭下午逛了会DFS,种类不多,价格没有很好,买了几件礼物就回饭店补觉。晚餐没有跟团吃,打算自己出去觅食。酒店前台很好,我们只是去问下什么时候会有车去DFS他们就派车(类似于TAXI)把我们送过去了,到了DFS我们需要帮司机在CENTER给一下小票,表示是他送过来的,可能他们会有报销之类的。
晚上我们去吃的是Tony Romas西餐。
从DFS停车场这个口出来一直朝着I LOVE SAIPAN 店的方向走,过个马路大概五六分钟就到了。标牌很显眼,而且过马路车子都会让行人。让回国两年的我终于找到了一丝熟悉的感觉。

点的一个套餐,特色的猪肋排+牛排。加上税大概90+刀。
两个人完全够了,我老公是肉食动物,最后都没吃完,还剩半块牛排。也可能是因为我们上了沙拉盘之后等了四十分钟才上主菜的原因,我们饿的把沙拉盘子都快舔干净了,我老公本身是不太爱吃蔬菜都跟着我一起吃沙拉了。味道还不错,美式的粗犷风格,没有意料之外的惊喜,老公喜欢吃。

吃完后沿着路去ABC店里买了防晒芦荟胶以及各种吃的喝的,就早点回酒店休息了。

分享几张酒店日落美景给你们。

岛上第二天:军舰岛拖曳伞、香蕉船+潜水艇潜水

前一天我们预定的项目是军舰岛+拖曳伞+香蕉船+潜水艇潜水。每一项都是单独收钱的。军舰岛大概是35刀/人,拖曳伞和香蕉船价格记不清了,应该也是30-50刀之间。潜水艇大概是85刀/人。
记得出发前将泳衣先穿好哦,男生也是一样。我们是跟着小快艇拖曳伞去,香蕉船回的。非常好玩,总感觉没玩够啊!在快艇上没有任何的遮阳物,怕晒就穿了件防晒衣,身上也是需要不停的补防晒,就这样还是晒黑了些。

咚咚咚敲黑板!勤快的宝宝记得回去酒店涂芦荟胶!

拖曳伞,可以俯瞰整个军舰岛,美得心旷神怡直叫人把持不住。

在军舰岛上还好我准备两双浮潜袜,海底的珊瑚礁非常容易划伤脚,同行的人腿上就都大大小小有划伤,在水下也玩的不够尽兴,所以就算不浮潜准备双浮潜袜也是有必要。

在军舰岛上发生了一件令人发指的事情!出发前我买了两个防水手机袋的,一个我自己用了,我老公没有用另一个,而是选择带着另一个防水腰包,这个防水腰包在网上租借水下相机的时候商家免费租借给我们的一个多次使用过的,当时里面放着他的手机,自拍神器和随身wifi。我老公刚下水弯腰拍了两张水底照片之后,再一起身,发现防水腰包里居然灌了半袋子水!半袋子水啊!!!防水袋居然有两个小漏洞!!所有机器都报废了,再次提醒大家海水具有极强腐蚀性,大家千万要小心,一旦进了海水,电子产品报废几率超过90%。怪我们之前没检查仔细这种多次使用过的东西,发生这样的事情只能自己承担后果,以至于结束这段旅程后我们花了2500置换了苹果手机,花了800修相机以及200将照片导出来,还有新买一片SD卡。

我们自我安慰一番之后,继续该吃吃该玩玩,这个插曲也并没有影响我们之后的游玩心情!所以说,在外旅游的时候心情是最重要的,不能花钱买个不开心回忆在人生里。接下来行程主要是我的手机和相机来拍摄。

回程的时候坐的香蕉船,刚开始浪大抖得很刺激,后面比较peace就没什么趣味了!我需要刺激!(文松脸)
回到塞班岛也差不多十二点了,吃过团餐,换掉泳衣穿上准备好的衣物立马就开始下午的潜水艇潜水。
主要是观看鱼群和战争留下的飞机轮船遗骸,那里已经成为鱼儿的家。还有大量的珊瑚礁,在海底我的手机受到水雾潮气在海底啥也拍不清了,一张鱼群的照片都没拍到。而且伴随强烈的耳压耳鸣和头晕,这一次水下探险就在昏昏沉沉里度过,看来这项阖家欢乐的项目并不太适合我。

贩卖的星星沙。

参观完海底,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会,导游就来接我们去吃提前预定好的悦泰的海鲜自助,大概35刀/人。听说是当地最好的海鲜自助餐,刚到餐厅门口就看见乌央的人,同行的几个朋友都表示很失望,菜品少味道差,真的不如国内星级海鲜自助。塞班的任何东西都是进口的,包括海鲜,所以这边不像泰国等地有丰富的热带水果和海鲜可以随意购买享用。

此处无图无真相。

岛上第三天:开小飞机和丛林探险ATM

本来今天是打算自由行不报项目的,因为前几天太累了。但是在塞班我们认识了几位同行的好朋友,都有想开小飞机的打算,导游说小飞机是十点集合,于是我们还是决定一起出去参加项目。
和之前一样,小飞机大概是180刀/人,丛林探险和ATM记不太清了,每个项目分别大概在70-80刀/人。
小飞机我和老公每人开了一圈,带我们两个的是两个不同的白人机长,非常cute。他们会操控飞机的起飞和降落(废话)在上空的时候会交给我们操作,其实不难。第一圈我老公开的时候我还不是特别害怕,还能拿着相机拍照。轮到我自己开的时候遇上气流颠簸的时候我真想立刻松手大喊放我下去,我从飞机上下来已经汗湿了一背。

这次是俯瞰整个塞班岛+军舰岛,有多美只有亲眼目睹的人才能明白,无法用言语表达,主要是当时我在飞机上也害怕的无法清晰的言语表达出来了。

飞完之后还一人获得一张飞行驾驶证书。

当天窝在包里已经有点褶皱了,心疼1sec

下午继续出发去丛林探险,南部的地势陡峭,需要有经验的老司机(带带我)以及大马力的越野车才能一路顺利安全的翻山越岭
先后参观了塔帕丘山、鳄鱼头海滩和圣母洞。

塞班岛最高的地方,可以俯瞰全岛的塔帕丘山。从这里看出去能看出地球是圆的,因为看不见边缘。

鳄鱼头海滩没有当地地接带领不要轻易往外面的海滩走,鳄鱼头后面就是一万多米的海沟区域。也是非常危险的一个地方。特别是女孩子拍照的时候要注意安全,浪打过来的时候力量非常强劲,记得双脚站稳不要移动。

高清打码。

海风里带着盐分和水汽,整个人都变得黏糊糊的,头发也一缕缕特别干燥,嘴上都是咸味。就让我们怀抱着对未知大海的敬畏之心离开这个地方。

圣母洞是目前塞班岛上唯一一个淡水地,传闻救过当地人的三次。而且门口两排椰树都是并蒂长的,所以又有喝了这里的水能生双胞套的说法哈哈,有需要的赶紧来喝多点。

参观完这几个景点就在隔壁人家喝椰汁,听说之前圣母洞也是隔壁这家人的地,后来美国政府给用一堵墙给隔开了。

他家养了蜥蜴和椰子蟹,还表演了一场不太正式的斗鸡表演,也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凶的斗鸡,脖子的上毛全部竖起来了。而真正的斗鸡腿上都会绑上锋利的刀片,感觉场面会很残忍。

我们的地接是个中国人,在这边呆了几十年了。这一路他给我们讲解了风景的历史由来,还聊了许多明星的八卦,把我们送到目的地后我们一共给了他八刀作为小费,感谢他的尽心尽力。

ATM也是报的双人的,还好是两人一辆车,我老公力气超大开起来都有点费劲。会有教练带着我们一群人开,女孩也不用害怕,这边道路上的安全还是有保障的。我个人是觉得肥肠好玩~

开一段路教练就会停下来让大家自由拍照,抬头看着蓝天白云,微风徐徐,不能够再惬意。

开ATM旁边散养了很多羊咩咩🐑,真是特别可爱,我和一群小孩轮流摸了半天超级软的毛。
这一天真的是非常的累了。晚上回到市区联系导游帮我们租了车,2015年款的野马跑车120刀/天。
坐在敞篷里一路沿着金灿灿夕阳的海岸线,听着当地音乐电台,顿时全身心都放松下来。吃完晚饭就到DFS和ABC、I LOVE SAIPAN里进行第二次伴手礼采购。

岛上第四天:水上乐园、环岛自驾、美国纪念公园

这是在岛的最后一天,早晨八点半起来吃个早点,休息一会就到世界酒店自带的Wave Jungle去游泳玩水,别的酒店的旅客和当地人来玩的话需要自费的。我觉得这次运气挺好的,除了遇见一两场雷阵雨以外,其他大多数时间都是阳光明媚。

我们自己带的充气水上气垫,酒店也有充气设备,就是放气的时候特别艰难,闹了个笑话。我老公弯着肚子给气垫放气压了半天,其他好心的中国旅客还以为他生病了赶紧过来关心,感觉好心人还是很多的。水上乐园挺有意思的,上午游客不算太多。后来借了救身衣和头盔到海滩边的海上蹦床滑梯玩了半天,可惜没有带相机拍照。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连酒店送的乐园里的4D电影都没来得及看就赶着出去吃饭了。

中午随便找了家吃的日式料理,在DFS和TONY ROMAS中间,名字叫NAMI(??)很不起眼的一家小店,没见过有人推荐过,但是那是我在塞班岛上吃过最舒服的一顿。里面都是美国人和日本人,午餐选择不多。点了两个牛丼,沾了点辣椒,酸甜辣的口味。
后来我在1997还是1977超市逛得时候突然发现了这个辣椒酱,名字是天宁辣椒酱,我本身是非常喜欢吃辣,这个普通辣已经挺辣了,江浙沪包邮地区要慎买。

在超市买了点吃的喝的又继续开着车前往美国纪念公园。

下午两三点太阳直射,特别的晒,整个公园里基本上没有人。赶紧进去纪念馆里吹吹空调,买了徽章和金币纪念币,我老公喜欢每到一个地方就收集当地的徽章和冰箱贴。可能里面也没什么旅客,里面的工作人员也很开心和我们聊天。

顶着骄阳我们一路往北走,环绕小岛一周,享受片刻悠闲,留恋难得的碧海蓝天。

下午五点多回到市区采买最后的伴手礼,前几天买的7D芒果干和椰子干也很好吃,果肉很实在,后悔没多买点自己留着吃。zippo以及比国内便宜的GODIVA都是不错的选择,买满60美金(确切多少不记得了)还送了个GODIVA 背包。最后一算光巧克力就买150美金,大家按照自己送人的数量来选择,DFS还有许多其他品牌能够选择。

退车的时候记得要把油加满还给车行,不过我们没自己去加,是按照用的量给油钱给的车行。

之后晚餐是我在岛上唯一不开心的事情,这些天我们想着照顾点导游的生意所有项目都是找她定的,每一次不论吃饭还是游玩都会当面先交钱给导游她再帮我们去预定。在第三天中午我随口问了导游岛上哪里有日式料理好吃,我想去网上推荐的清泉酒店或者葵花日料。导游告诉我说那些都不好,凯悦的日料才是最好吃的。由于之前对悦泰的海鲜自助已经很失望所以不想再去人较多的地方吃,就和导游说再看看吧。结果导游第三天晚上的时候却擅自帮我订好凯悦的位置,要我一定要去,说很不容易找人托关系才订到两个位置,让我把钱给她。我们心想没办法,既然订都订就去吃吧。到了那里,环境还不错的,就是根本不像导游说的那样抢手,里面很多空位。吃的种类也不多,连三文鱼都没有。我吃了碗凉面就出来了,老公也没怎么吃。
回酒店的路上导游还一直给我们推销一款香皂,我也没心情搭理她了。

这是最后一晚在塞班岛,回到酒店我们收拾东西,想着早点休息,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第二天塞班时间4点集合,也就是北京时间两点。天还没亮就出发机场了,就这样在夜色中告别塞班岛了。

北京时间8点50到达上海,回家收拾行李赶紧我们的修手机相机之行了~
总的来说塞班不是一个纯休闲的海岛国家,需要迎着烈日去挑战她融入她体会她,感受她的热情和潇洒,还有她带来的蜜色的肌肤和晒斑。
SEE YOU,SAIPAN.
I GONNA MISS YOU

2016-05-08 09:31

顶下

2016-05-08 10:0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8 10:25

引用 胖poppy 的图片:

到了蓝洞,居然没有下去潜一回 ?

2016-05-08 11:01

游记很赞,互相支持

2016-05-08 11:24

2016-05-08 11:35

请问游记开头的出发时间,出行天数这些怎么设置?

2016-05-08 11:46

2016-05-08 12:23

塞班真的很不错,那海水棒极了

2016-05-08 15:33

谢谢分享。

2016-05-08 15:5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09:5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08 11:01:39 的回复:

到了蓝洞,居然没有下去潜一回 ?

回复独自醉倒:这次出行没有潜水的打算

2016-05-09 12:28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08 15:33:59 的回复:

塞班真的很不错,那海水棒极了

回复野原新之助:是的,清澈碧绿的海水

2016-05-09 12:29

引用 jeff_lau21 发表于 2016-05-08 11:46:13 的回复:

请问游记开头的出发时间,出行天数这些怎么设置?

回复jeff_lau21:我是写完游记之后自己弹出来让我填写的。

2016-05-09 12:30

引用 胖poppy 发表于 2016-05-09 12:30:47 的回复:

我是写完游记之后自己弹出来让我填写的。

回复胖poppy:嗯嗯,谢谢

2016-05-09 13:06

引用 jeff_lau21 发表于 2016-05-09 13:06:46 的回复:

嗯嗯,谢谢

回复jeff_lau21:不客气的

2016-05-10 16:56

传说中的放风筝水上项目

2016-05-14 16:21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