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西安----蝴蝶带你游陕西民俗大观园

断翅蝴蝶非 LV.16
2016-05-07 21:15 161/4

小的时候我对民俗不是特别的在意,直至长大才发觉其实民俗都是历经千百年流传至今劳动人民的创造,值得我们去传承和发扬。这几年去过陕西的不少地方,也特别喜欢每个地方的民俗文化,比如凤翔的泥塑,岐山的油锅盔,乾县的锅盔,三原的金线油塔,绥德的羊肉臊子饸饹,周至的饦饦,蒲城的红苕面等等,都是我很喜欢的。如果大家有兴趣,也不妨去这些地方游览,找寻那些历经千年的文化。

以前来大雁塔也就看个喷泉,现在来,商业化也越来越浓了,但是也不能阻止我去发现那些美好的东西。

巍峨的大雁塔,矗立在淡淡的雾霾下。

民俗大观园位于大雁塔西侧,有以陕西民俗为题材的雕塑群,让人震撼。记得上次拍他们是在一场大雪过后,我一人来这里拍着他们,就觉着作为一个西安人有种特别的自豪感。

锅盔像锅盖。岐山的油锅盔,乾县的锅盔在陕西都特别的有名气。

有没有觉着特别的有书香底蕴呢。

小小年纪,懂得为妈妈干活了。

房子半边盖,那么对着的两间房子的雨水都会流到院子中间。

深入人心的老农形象。

牛拉车,走起。

辣子一道菜。

帕帕头上戴。

面条像裤带。

板凳不坐蹲起来。

马勺脸谱。

秦腔吼起来。

走亲戚了。

锅盔像锅盖

石榴花,石榴裙下。

了解陕西民俗文化,保护陕西民俗文化是每一个陕西人都应该去做的事情。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9 15:5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5-09 19:56

引用 jianglujunlala 发表于 2016-05-09 19:56:14 的回复:

回复jianglujunlala:在大雁塔北广场的西边!😊

2016-05-09 22:24

引用 zercq 发表于 2016-05-09 15:58:04 的回复:

回复zercq:谢谢,位置在大雁塔北广场的西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