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最美的台湾—12天纯玩5人自由行环半岛(台北、九份、十份、花莲、垦丁、高雄、台北)

• 出发时间/2016-01-24

台湾之行的准备工作

台湾,一直是我想要去的地方,拖拖拉拉,这个行程被我拖了一年,刚开始是想跟大学同学,后来是想跟家人,最后的最后,完成与我可爱的阿蒋、袁亲、金金,还有我永远青春的老妈。随着年月的渐长,这些年一直行走在路上,也有这记游记的习惯,就是很懒,老是在本子上草草带过,渐渐发现旅途中的美好与残酷不是简简文字就能带过的,需要用生命去体会=总希望在日后的年月里能够回忆起当时旅途中的酸甜苦辣。
说一说这次的台湾之行,刚开始我提出自由行的时候,还被怀疑,说能不能走的起来,亏了我的战友们的支持,促使了本次顺利的出发,尤其是期末正直忙到崩溃的时候。你知道当一个人内心崩溃的时候,身边有人支持你,帮助你是多么大的精神支柱呀。还有春春友情赞助她们的游记,帮助了我规划大的线路。
好啦,唠叨了这么多,现在开始上干货啦。
准备是漫长的,是煎熬的,同时也是值得的——2016.1.24出发,2016.2.4返回
1、需要准备的证件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G签)、入台证
通行证需要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提前在网上进行预约,然后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去进行办理,北京非常的方便,10天左右就可以拿到了。注意要先办通行证,再办入台证
入台证,在淘宝进行办理,我们是在黄山市中旅办理的,我觉得很好,资料介绍的也特别详细,店家也非常的认真负责(附一个网址,方便大家找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9220001212&spm=a1z09.2.0.0.62bHKv&_u=ci405gk5bce&sku_properties=44196653:266900416)入台证主要需要的资料也很好准备,这家店里写的特别清晰明了,我就不做赘述了。
所谓的需要提前半年办入台已经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入台每天都有配额,其实还是很方便的,没有那么紧,我就办的比较晚,也很顺利,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早些办,早些计划,这样机票,酒店都会便宜好多,我就是因为定的晚了,很多民宿都没房了。
2、机票
这里要特别特别感谢一下阿蒋宝宝,简直就是天使好嘛。如果没有阿蒋,可能我们往返机票要达到小7千,但是我们有万能的阿蒋宝宝和哥哥,帮我们订到了便宜又实惠的机票,时间还超级合适。简直不能更幸运了。一句话:阿蒋在手,万事不愁。
航班:CA631   7:30——10:35首都机场T3-桃园机场T2
          CA632  12:00——15:30桃园机场T2-首都机场T3
目前国际航班还不能提前值机,然后需要的资料是通行证号码。总共往返花了4800RMB(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高峰,所以比较贵,但是我们这个已经是超便宜的了,如果淡季去大概在3000左右)
3、住宿
有许多的方法,最终我们选择了自在客,所有的住宿,我都是在自在客上定的,很方便。定够5晚还会有优惠券。还有专职的自在客工作人员为你服务,超级方便。建议:早些定酒店,我们定的太晚了,很多民宿有特色又便宜的民宿都没有房了,所以我跟阿蒋花了整整一天来挑选民宿,后面我会详细的向大家介绍,推荐我们这回我认为非常好的民宿)
台北:DB house
九份:依谷日安
花莲:思森活
垦丁:绿院子
高雄:85天空
4、出行
我们的出行主要以捷运、火车、高铁、包车为主。因为我们一行5人,包车也非常的划算。
建议大家办理一张悠游卡,普通的就行,还可以退。在购轻松上就能买,85元一张人民币,里面有300台币。足够用几天的,而且悠游卡,去一些景点,刷卡可以打8折哦。连猫空缆车都可以做呢,还便宜20块钱,超方便。买完直接在桃园机场领就行。退也直接在机场就能退,可以退80台币(一般写退100,但是因为还有20的磨损费,所以实际上只退80台币)因为台湾怎么也要去两次才能玩完,其实第一次可以不用退,不过我退了,我怕我丢三落四的给弄丢啦。
还有青壮卡,也是可以打折的,但是得30岁以下,我们5人里只有我能办理啦,需要到台北火车站去办理,拿着身份证,证明你不够30,就可以啦,特别的方便。在台湾,学生证基本上是不管用的,我记得我只在冰雪奇缘展上用到了我的学生证打了折,其他的都是不认的,只有国际学生证才行。
高铁是有早鸟票的,提前28天可以定,不过因为我们期末特别忙,根本没有时间提前订票,所以就没打折,在711直接买的。台湾的711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呀,基本上什么都能干了,太方便了,打印,订票,厕所万事齐全。给一万个赞。
包车
我都是让民宿老板帮我定的,因为好的车导实在是太重要了,关乎到你是否能够玩的好。台北的包车可以到西门町去找,很多。
5、注意事项
1、台湾捷运和公交是不可以吃东西的,喝水也不行,严重会罚款,火车上可以
2、公交车分先刷卡和后刷卡,先后都刷卡,所以上车问问就行。
3、遇见博爱座是空的,最好也不要坐。其实台湾的地铁还是人挺少的。
4、到达桃园机场后,稍稍换一些台币,大概500人民币左右就好。如果不是周末到台湾的话,那大可以不用在机场换,台湾的银行周末是休息的,我们就正好赶上了,而且也没在机场换钱,幸好民宿老板人很好,帮我们换了我们当天吃饭的钱,不然呀,饭都吃不了啦~~

正式进入主题,跟着我一起环岛游台湾吧~

2016年1月24日  宿台北
北京——桃园机场——台北车站——DB house——中正纪念堂——冰雪奇缘展——诚品书店——西门町夜市——屈臣氏
早上不到5:00出发,自家户主们送美人们去机场,在机场集合,值机,提前了两个多小时还是非常的紧,都没有什么时间去逛免税店了,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到达了桃园机场。到达机场后,去取悠游卡、无线wifi。之前在桃园机场还是可以办理青壮卡的,但是我们去了之后询问说现在只有台北车站可以办理,正好我们要去的民宿也要先从机场做大巴到台北车站倒捷运,正好顺路,当天还赶上了百年难得一见的“台北的雪”,只能说冻死宝宝们了。躲过了北京最冷的一天,却赶上了台北的雪,我们都是冬天里的天使嘛?

附一张台北捷运图,方便大家做攻略,规划路线

大巴——捷运,一路辗转到达了西门,步行至DB house(在找民宿的途中,因为在台湾使用百度地图根本是坑爹的啊,再加上台湾的路实在是毫无方向感可言,所以作为小领队的我,华丽丽的带着美女们迷路了,尴尬啊。。。不过这可没难倒我,我就在马路上去寻找了一个儒雅的当地帅哥询问,只能说帅哥实在是太靠谱了,不但帮我查google,还要准备带着我们直接杀到民宿,这热情与热心,真是让我不好意思,连忙感谢,说不要耽误您的时间,您告诉我怎么走,我可以自己去的,太麻烦您了。连忙感谢,帅哥才算作罢,给我讲了路线。给帅哥手动点赞(评论一下这个民宿,民宿的老板特别好,特别的热情,就是房间实在是拥挤寒冷,大广角拍出的照片真是坑爹呀。不过如果你对住宿环境不是那么追求的话,那我推荐这里,是一个适合住的地方,交通非常方便,老板人也真的非常非常的好,会帮助你规划你的行程,还会给你介绍当地的一些好吃的,很棒。
和老板交流了几句就出来觅食了,吃的牛肉面,照片里有,味道超级棒,非常好吃,肉也很多,跟在北京的牛肉面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啦。饭毕,坐捷运来到了中正纪念堂(在这里再加一句,这里捷运的排队方式跟北京不一样,所以一定要注意一下哦~~)话说这果然是连襟呀,风格和中山纪念堂差不多,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士兵,步调和大陆的不太一样(当然我还是更喜欢大陆的)站岗一小时纹丝不动,眼睛都不带眨的(毫不夸张,这是真的,刚开始我还以为雕像呢,后来说要换岗了,才发现他们动了动手,着实吓到羊羊了)真的太不容易了。

丛中正纪念堂出来,正好看到了冰雪奇缘主题展,顺便我们也就进去参观了一下

出来后去了诚品书店,在台湾很有名,有很多连锁,这里是第一家24小时书店,里面不论男女老少,随意的坐在哪里都可以,沉静在自己的阅读世界里,台湾的阅读环境很好,还配有座椅,没有人特别的赶时间,都在慢慢咀嚼,慢慢体会。台湾的节奏很慢,是我喜欢的感觉,静静的看书,不会有人打扰。

捷运回到西门町,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夜市生活,很是热闹,到处都是为雪欢呼雀跃的人,还有的在拿手机照相,大概是因为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温度吧,人们的衣服也超有看点,上面羽绒服,下面小热裤,大白腿,没错,你没有看错,就是大白腿!没有打底裤,实在是太养眼了哈哈哈,想看美女的大长腿嘛,来台湾看一看吧
再有就是不得不提的屈臣氏了,实在是太便宜了,我是一个酷爱CLIO这个牌子的人,而这里的眼线笔,眉笔简直了比韩国代购便宜多了,果断买买买!推荐眉笔,超好上色又自然O(∩_∩)O~大家还买了好多面膜,重点是还有暖宝宝,这是我们的武器,来对抗这个没有暖风,百年一遇的寒冷夜晚。美女们挤挤被窝睡觉啦,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2016年1月25日    宿台北
台湾银行——花椒厨房——台北故宫博物馆——淡水老街(红毛城,真理大学,淡江)——士林夜市
昨天冻得简直没谁了,我们埋在被子里瑟瑟发抖了一夜(此时想念大北京的暖风空调),终于盼来了天亮,洗漱出门换钱,民宿旁边就有台湾银行,很是方便,银子到手心里不慌。9:30沿街走下来也没有找到可以吃早点的地方(不要误会,并不是太晚,而是太早了)走过了“五金一条街”“修牙一条街”终于看到了食物。花椒厨房,意式早餐。早饭后,杀回民宿,终于见到了10:00才上班的老板,询问了淡水的相关事宜,出发。

台北故宫博物馆(可以使用青壮卡打折哦),做捷运到士林站,倒一趟公交直接就到了。用“精致玲珑,别有洞天“形容它再合适不过了,我们兜兜转转,参观了好久,陶冶了情操,在这里我们足足转了4个小时,有一点点耽误时间,所以导致后来淡水之行很赶,在这里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最好给淡水留出1天的时间,这样会很惬意!
故宫出来天色已晚,说好的渔人码头只能放弃了,匆匆赶到淡水老街,此时大家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淡水美食让我们变得急不可待。赶紧找地吃完,去往红毛城,可还是晚了,人家下午5:00就关门了(这里要注意,有的时候红毛城周一是关门的,所以一定要提前查好再去)没办法,进不去了,只能在外面看看,就直奔真理大学了,真理大学是一个基督学校,建筑也是蛮美得。我就只能苦中作乐,说没事,看这栋也很红,假装它就是红毛城吧~
逛完真理大学,看着淡江和天上的星星,美美的返回淡水老街,吃着老街的美食,寄了在台北的第一张明信片,也算圆满了。

补充:淡水的特色啊给,只有淡水有,后来我们去到花莲垦丁高雄就再也没有见到了,所以台湾的小吃就是这样,看到了就赶紧尝尝,不然到了后面可不一定能在吃到了哦~
淡水老街出来其实大家已经肚子鼓鼓的了,但是士林夜市这么有名的地方,我们怎么可以不去呢?不来真的是要遗憾死了,这一天,明明腿都跑断了,但是看到吃的,大家又嗨了起来,连跑带颠的,充分证明了我们是吃货中的战斗机呀,哈哈哈~在人群中挤过一条街又一条街。这台湾小吃真不是盖的,可作为北方人的我们,不论吃什么都是甜的,再好吃这么一天下来,胃里酸水也是翻江倒海的

2016年1月26日     宿九份
台北——野柳地质公园——十份瀑布——猴硐猫村——依谷日安民宿
一早起来,本身是要坐公交车去九份的,可就在我们去捷运的路上,不小心,我又迷路啦,嘿嘿,台北的路实在是太难走了,弯弯曲曲的,哪条路都通的,就在我迷路的路上,我捡到了一只出租车司机,商讨了价钱之后,我们一致同意包车去九份啦~~(其实很建议大家4、5人出行,真的超级方便,可以包车,不用折腾时间在路上,很划算),在路上,完全抵挡不了司机的热情,于是从包车升级成了包车游~也就是先带着我们玩,再最后把我们送去民宿~一天台币3500元~当然此时我们还没有发现这个司机师傅开车的疯狂,后面就会给大家介绍了,刚开始的白天景点,司机师傅开车还是相当稳当的)
第一站:野柳地质公园,计划外的好景致,做攻略时由于时间的原因忍痛割爱,没想到因为包车游给补回来了,超级开心~完全建议大家去,很美很美,亲近一下大海,也是极好的~在这里,羊羊宝宝还被海风把帽子吹跑了~掉入了大海~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海~野柳呢,其实也是野菠萝,我在三亚加井岛游玩的时候吃过一次,甜甜的。那这边的特殊地质呢就是由于海水海风对岩石长久的洗礼和冲刷造就的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有的千沟万壑,有的千疮百孔,有的珠圆玉润,脑洞大开的人们给它们取了相当形象的名字,其中女王头可数头牌啦~

第二站:十份 从公园出来就出发去了平溪,先去看了十份瀑布,满以为会看到彩虹,结果只看到了小瀑布和一潭碧水,但也美得钟秀悠然。公园出来顺着标示走个2公里,就到了十分老街和车站,窄窄的轨道上都是放天灯的人,最近流行强调仪式感,来到十份不放回天灯,怎么对的起自己?十份天灯,台币200一个,很大,超级划算。看过“那些年”的人一定记得沈佳宜和柯景腾在火车轨道上放天灯的场景吧~浪漫、庄严~圆了自己青春时的梦

第三站:猴硐猫村  由于我们这里有视猫如命的美女,那么,猫村就一定不容错过啦~可是,到了猫村后,可能因为下午天气不太好的原因,今天的猫猫好像并没有都在家,略显萧条,微微有些失望

第四站  依谷日安   在猫村寻找猫猫的时间有些久了,司机师傅有些着急了,给我打电话,让我们快一些,于是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往门口走,司机师傅一路狂飙把我们送到了九份的民宿,注意一路狂飙,狂飙,让我们想起了上回湖南张家界的车车过山车,自从长大后,我真的很少会晕车,但是这次狂飙中,我不幸中招了,妈呀,下了车我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恶心的我站不住,好痛苦的说,此时司机的”疯狂“展露无遗。。。。
到达依谷日安,在金瓜石山上依山而建,很是幽静,面向绵绵的山峦好景致,尤其是夜晚,点缀在山谷间的灯火像散落在地上的星,美得让人沉醉。房间分上下两层,二层有榻榻米还有只可爱的熊管家,店家的小心意都在细微之处展露无遗。特别遗憾只住了一晚,真的特别喜欢这里的沉静悠扬。如果下回有机会我还会住在依谷日安,伴着晚霞入睡,伴着朝阳醒来。强烈推荐!!!老板人也超级好,帮我们定到花莲的票,还帮我们叫taxi,特别热情~

第五站 九份老街  由于羊羊我晕车晕的实在难受,就决定在民宿休息,妈妈也为了照顾我跟我一起待在了民宿,阿蒋,袁亲,金金代表组织继续游玩,做公交车去了九份老街,这里要注意:九份老街基本上8:00左右就都收摊了,所以要早些,不然什么店也逛不了了~~九份老街就是南锣鼓巷与江南古镇的融合,小街小巷盘根错节,离不开一个:吃”字!老店门口的红灯笼串成线,连成片,明艳靓丽,山间夜景影影绰绰。贪婪的吸一口这没有霾的原厂空气吧~阿蒋还给我带回了美丽的明信片,超级好看~我还将老板写的话发给了我的学生,与他们分享这样平和的心态~

2016年1月27日   宿花莲
黄金博物馆——雪山隧道——礁溪——花莲——花莲的美食之旅(七星潭环海)——思森活民宿
清晨被山色唤醒简直是人生美满了,睡在两面都是玻璃的房间里,就感觉睡在外面,享受大自然一样惬意,虽然由于朝向问题看不到日出,没有金光洒在脸上很遗憾,但是推开窗户扑面而来的森林的味道全是大自然的馈赠,让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洗漱后,到达餐厅,吃着老板老板娘亲手做的美味的早餐,听着舒缓悠扬的音乐,感觉节奏一下子慢了下来,心态也越发的平和

第一站  黄金博物馆   步行5分钟上山,就可以到达黄金博物馆,一排日式民房体验馆,由于太早,没有开门,因为我们要赶11:30的礁溪花莲的火车,所以一早就去了黄金博物馆,太早,他们9:00才开门。步行至山间小路上,到真正的黄金博物馆,门口有一块212公斤,价值267003600台币的大金砖,是真的哦~超级给力。我又是一个不愿意走寻常路的人,所以又往山上不让去的地方走去(乖乖的小朋友可不能向我学习哦~姐姐是练过的哈哈哈~)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吧,我就喜欢去些好玩又危险的地方,探探险喽~
第二站  雪山隧道    本身是老板帮我们叫TAXI去往瑞芳火车站的,后来跟帅气的小陈司机商量,又一次决定包车直接去往礁溪~途径台湾最长的公路隧道-雪山隧道,全亚洲第二,还列入大英百科全书,全长12.9公里,时速90~小陈司机开车又快又稳,人也风趣健谈,给我们介绍了好多当地的习俗,知识,超级喜欢他~可惜我们的时间太短,不然,一定要包小陈的车,让他带我们好好玩玩九份礁溪礁溪好吃的有三心葱,芋圆,奶冻。小陈司机原来在礁溪这边工作过,所以对这边挺了解的,告诉我们礁溪的温泉超级棒,经常在建筑时,打地基就会打出天然温泉。女生对于甜食的抵抗力永远为零,帅哥陈看我们的时间还够,就带我们去了礁溪最好吃最有名的诺贝语奶冻店,去买了奶冻,好吃又养眼,吃过后心情美到爆~附上小陈司机的名片,有去九份什么的可以找他~人很好的~~名片也超级可爱,他说是专门找人设计的呢~~

第三站 礁溪火车站   一点都不高大上,原汁原味的小清新,铁轨上锈迹斑斑很有年代感,几乎所有的台湾文艺电影里都会有铁轨的镜头,一个小小岛上的人拥有一颗想看外面的心,而从外面来的我们却很羡慕这份快餐时代里的忙里偷闲~
火车很高大上,我们乘坐的是最快的自强号,沿途风景宜人,左侧是浅蓝渐变深蓝的海水,右侧是层峦叠嶂的山脉和山脚下红顶白墙的民宿。

第四、五站 花莲火车站——花莲美食之旅  民宿老板直接来车站接的我们,很暖心,为了让我们节约时间,直接拉我们去租电动车,学车,然后老板给了张地图让我们自嗨,结果,一过马路,我们就囧了,分分钟迷路的感觉呀。。。租车本来是美食之旅,结果变成吹风迷路之旅,这会我们发现了金金就是识地图小达人,旅途必备指南针~~活活把我们不知道哪里带回了正道。七拐八拐到了太平洋河岸,左手草坪,右手海洋,一路骑行,海风拂面,感觉是活在自己舒爽的梦里~~吃到了花莲的炸弹葱油饼,Joe自制烤肠,热热的古早红茶还有鹅肉先生的双拼and卤肉饭~美食之旅棒棒的啦~
傍晚的海,阴天的海显得有些深沉,咆哮着摔打着岩石,浪花像断了线的珠子四处飞溅,眼见着老板说的私家海滩去不了了,此时天气已经黑了下来,美片也没办法拍了,有些遗憾,索性就好好享受这里的海风了,到达七星潭看了看牌匾,南下再向东还车,吹风之旅结束,妈妈相当给力,乖乖的抱着我,一路安全抵达~

第六站 思森活民宿  车行老板,开车送我们,走了好远,都没灯了,突然出现了一栋灯火辉煌的独栋别墅,没错,就是这里,就是这么土豪~小院子超级别致,有两只小泰迪,一进屋,那感觉就像是回家了一样~民宿的詹阿姨和叔叔都特别的热情~我们办完check in,就进屋收拾东西~年纪最小的我就留下来,跟阿姨确认明天的行程和包车的车费喽~~晚上出来遛弯,我还感慨,要是此生有这么一栋别墅,无憾了~能过上这样的生活真的特别幸福~~我觉得詹阿姨和陈叔叔生活的特别幸福,阿姨说她们开民宿就是为了多和年轻人交流,梦想永远都不晚,只要努力~

2016年1月28日  宿花莲
包车纵谷之旅~鲤鱼湖——立川渔场——云山水——纵谷——林田山区——瑞穗牧场——福町夜市
一早在松软的羽绒被里睁开眼睛,起床去吃詹阿姨亲自做的营养早餐,荤素搭配,每天都有不一样的菜品哦~詹阿姨特别懂得生活,把自家大别墅布置成民宿接待四方游客,就是为了认识更多的人,听更多的故事。饭毕,阿姨和叔叔给我们介绍我们的包车车导陈师傅,陈师傅热情有趣,还很健谈,心态也特别特别好。由于下着雨,我们开始还比较担心今天的行程,但是陈师傅说,雨天有它独特的云海,烟雾缭绕,会很不一样哦~果然出门没多久,就看到了在湖南没有看到的云海,从山腰间环过,时而轻薄如纱,时而浓重如絮。我们还在途中询问了陈师傅在七星潭看到的如同红酒盖子一样的东西是什么,陈师傅告诉我们那是消坡块,是为了防治海平面上升太快。

第一站 鲤鱼湖 在蒙蒙细雨中,我们跟着陈师傅开始了一天的行程,据说天晴的时候,山水相映成趣,倒影像极了鲤鱼头。因为是雨天我们只好在甲板上脑补画面,湖水中有和相当火的大黄鸭相似的红面藩鸭子,据说是当地的领导为了效仿大黄鸭而创造出来的,可谓特色与山寨的结合。
第二站 立川渔场  这里是陈师傅的朋友开的,在这里我们主要了解了黄金蚬的生长、发现及营养价值开发。之后到五饼二鱼餐厅炒了一大盘黄金蚬,尝尝这水中玛那,炸蛎丸QQ弹哦,还有就是台湾相当有名的啤酒,据说黄金蚬与啤酒最配哦~黄金蚬的味道与蛤蜊比起来还是更胜一筹哦~一点都没有牙碜,很干净清爽。从渔场出来,天就要放晴喽,期待后面的美景喽~

第三站   云山水   这里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了,没有之一,山水相见,美不胜收。太阳从云层中微微露头,给雨水冲刷过的植物洒上了金光,被镶了金边的云,朦胧的忽近忽远的山,粉蓝色的湖水,景如其名。入口有个牌子“有熊的森林”,开始我们真的以为有熊呢,结果是家民宿,英伦风,熊管家,池塘,大白鹅,红顶小楼,绿草如茵的草坪,眼看着大白鹅摇摇晃晃的上岸,我只是想亲近的跟它们来个合影,结果这看家护院的本能就展现出来了,傲娇的大白鹅抻着大长脖子追着我满院子跑,太剽悍了,吓死羊羊了。如果能住在这间民宿,就可以拥有这山这水这树林了。下次来一定要到这里体验住一住,我们也来一把浪漫的英伦风。伴着各种感叹,各种碎碎念中去吃了当地有名的猪蹄和肠结,陈师傅推荐的店,很棒,不过因为我平时是不怎么吃猪蹄这类东西的,所以显得有点兴致不高~但是店里服务员特别的热情,还会很良心的推荐饭量,不会让你点多了,所以我们就又一次光盘行动喽~~酒足饭饱之后,看看这大美的天空,太阳已经迫不及待的跟我们玩耍了,临时决定去坐滑翔伞!!!人生总要面对很多的第一次,去不断地挑战自己~~
第四站  纵谷   驱车驶入纵谷,中间的山谷,两侧山脉,云雾环绕,新雨过后,所有植物都被清洗过,小蜗牛拖着透明的壳子爬上嫩绿的枝头,沿路一直走到林田山区,我们的滑翔地点。这里有两家滑翔公司,陈师傅怕我们害怕,就选择了第一家,比较稳妥的地方,他不会带你在空中玩一些空中海盗船什么的,而另一家公司会。所以看你自己,自主选择喽~我们来的这家是可以收人民币的,500元人民币一次,要空中影响再加100元。
第五站  林田山滑翔   自从看了花儿与少年第二季他们在伦敦做滑翔伞之后,我就一直特别的想体验,再加上这次来台湾之前我还看了《等风来》对于这场景真的是念念不忘呀,买了保险登记完,盘山登顶,在车上教练给我们唱了好多歌,比如阿里山的姑娘壮如山啊,阿里山的少年娘娘腔的”如此搞笑的改编歌曲,减轻了我们的紧张情绪。山顶上的空气简直醉氧了,教练还说在这里呆上半小时顶你做十次美容。从开始穿安全服开始,我整个人就是兴奋的状态,我和教练站在山坡的制高点上,等待着风向正确时,教练一声令下,向山坡下猛冲,不论有多大的阻力都不能停下脚步。我是第一个起飞的,运气超棒,一次就起飞成功了,在天空中翱翔,看着蓝天白云,我的心情别提多棒了,赞一个自己的勇敢~~我在摈榔树上,在椰子树上,我征服了一切,那一刻,我觉得我是自由的~安全着陆,回味无穷。当然着陆时还是小小的摔了,教练就跟拎小鸡仔一样就把我跟拎起来了哈哈哈,也是蛮厉害的,瞬间觉得自己瘦还是有好处的呀嘿嘿嘿。因为我起飞降落后,风就停了,云也出来了,所以山上的四人就只能静静的等着风的再次降临,我就在底下和陈师傅一起等着迎接她们,边吃陈师傅给我的好吃的,边看我刚刚的视频也是笑死啦~等到5人小分队都成功降落,我们一起去了林田山林场,在里面看到了工人们的生活状态和精美绝伦的木雕。

第六站  瑞穗牧场  花莲最棒的牧场,里面有大片的油菜花田,可以抚摸的牛宝宝,还有两只大鸵鸟。当然对于我们这帮吃货来说,重点还是在吃上面,纯牛奶,奶冻,冰淇淋什么的,纯度很高,牛奶的香甜毫无保留的释放了。由于天色渐晚,糖厂的冰淇淋是吃不上了,于是我们就向今天的夜市进发~从牧场到花莲要一个半小时,大家都累得在车上呼呼睡得可香了,我更美枕着妈妈的腿,做美梦去喽~~
第七站 福町夜市  这个夜市与台北九份的不一样,规矩干净,人也没有那么拥挤,东西也更加全面。走过第一家摊位就觉得自己不仅是文盲还没有生活,老板的菜我们全都不认识,为了加深印象和了解,那就别客气了,吃吧。夜市除了吃的还有一些杂耍表演也超赞,一路走下去,足足吃了两个小时,这夜市让我们感叹,这么多摊位,这么多人,垃圾桶很少很隐秘,但是地上特别的干净,没有一个人乱扔,对比一下北京的庙会,真的是天壤之别呀。果然美丽和魅力是要靠我们来创造的。
收摊之前还不忘买些水果来给今天画个完美的句号。

2016年1月29日   宿花莲
七星潭——太鲁阁清水断崖——砂卡當步道——布洛湾(山月村)——環流丘公园——长春
今天的早餐换成了九种小菜加稀饭~对于我这种从来都不喝粥的人来说,配上阿姨的肉松我居然喝了一整碗。我还把臭臭的豆腐干给吃掉了。这里的肉松不是工厂流水线下来的,而是邻居阿姨自己做的,我们拜托詹阿姨和陈叔叔帮我们买,晚上回来阿姨给了我们整整一大包,特别的幸福,松散香甜。
第一站  七星潭  这是花莲的一个著名景点,如果来花莲没有来七星潭,那就相当于没有来花莲哦~陈师傅告诉我们这里之所以叫七星潭,是因为以前这里有七个潭相互呼应,但是后来因为要修建一些设施就把五个潭相继填平了,现存两个。而七星潭真正的看点其实是绵延的海岸线和沙滩上的鹅卵石。浑圆光滑,洁白无瑕。今天有小雨,海上白烟朦胧,一个激浪拍上岸,堤上看风景的人叫喊着四散而去,而我不幸被一个大浪拍湿了,整个鞋子全湿,求此刻我的心里面积,刚换的新鞋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呀·~~~好的吧~晾凉鞋子,就接着走喽~

第二站  太鲁阁清水断崖
从七星潭下来,陈师傅给我们递来了一袋子莲雾,说是刚刚从朋友那拿的~朋友刚从屏东下来,买了一箱,而屏东的莲雾最好吃,陈师傅还想着我们,要来让我们也尝尝~真的超级好吃,黑珍珠,是用海水来浇灌的,所以颜色偏暗,味道有一点点咸味,比例搭配很好。盘山上去,去太鲁阁的清水断崖,这里要强调一下,建议大家游玩太鲁阁最好包车去,如果自己走,做公交车会特别的浪费时间而非常不好走。微雨霏霏,所以在海上也就出现了烟波浩渺的景致,但还是可以看到悬崖下的海水呈天蓝,湖蓝,深蓝,墨蓝的渐变色。断崖直耸入云,看不到顶,自己感觉置身穹顶之外的错觉。可惜的是今天没有阳光,不然拍出来的照片又是明信片了~~断崖景观台的另一边还有一个隧道依然在使用,想象从隧道刚出来的火车在山道上疾驰而过,一边是渐变的太平洋,一边是鬼斧神工的悬崖峭壁,这感觉真是没谁了~

第三站  砂卡當步道  这里在早些时候是太鲁阁族土著居住的地方,从桥上下来,这步道全长1.5公里,不过说实话真的走下来觉得不止1.5公里,还是很远的,要原路返回,道路两边时而会出现“原住民居住地,禁止入内”“原住民在8:00——19:00不可下山”等提示标牌,可是旁边并没有能走的山路,山也特别的陡峭,植被茂密,我跟臭臭就进入无限的遐想与脑洞大开中,自己想的嗨不要紧,我两还一起忽悠袁亲,说的跟真事一样,现在想想也是要被自己的“才华”逗笑了。这条步道也是依山而建的,下面是湍急的山泉水流,另一侧是山石,有些地方,我们甚至要低头通过,空气是相当新鲜的,但是偷懒的我们,在行走过程中,遇到了这些天最大的雨,于是我们被浇成了落汤鸡。但是还是很嗨。从步道走出来,陈师傅就带我们去吃了他一早为我们预定的土著特色餐。山月村,据说这里的服务生都是太鲁阁族人,太鲁阁族是台湾的第十二个民族,饭菜以套餐的形式呈现,主菜是羊排,鲷鱼,猪排等等,特色就是野猪皮,经加工看上去很像海蜇,还有用青木瓜煲的排骨汤,真的超级超级好喝,清爽有营养。实话说,这一顿是我在台湾这些天,吃的最棒的一顿,吃了好久,本身我就是个吃饭特别慢的人,我很怕耽误时间,所以一直提高自己的吃饭速度,但是这一顿饭因为下雨,所以吃的格外悠闲,师傅也不着急,告诉我们慢慢吃,在这里,我吃到了正宗的竹筒饭,这个东西很多人都吃过,但是应该竹筒是打开的,或者是反复利用的,但是这里不是,真的是一根新竹筒,没有打开,你需要用竹节一头猛砸大理石它才会裂开,聪明的我,一敲就成功吃到了饭饭,很有成就感。竹筒饭是早些年太鲁阁族的猎人上山打猎带的食物,干净好吃又方便,人民的智慧啊,另外要提的是他们的米酒,小米酿造的甜酒,酒盅很特别,是个小野猪的样子,肚子盛酒,出口是小猪的嘴巴,所以要想喝酒就要先和小猪猪亲亲呢~吃完饭陈师傅就带我们去了解太鲁阁的民俗,这个民族以打猎为主,有纹面的习俗,男孩就像对勇士的资格认证一样,要在完成了一些大任务才可以授予这项殊荣。而女孩主要工作是织布,要在少女时代就完成纹面,不过现在为了美,就已经不纹啦,还带有如此纹面的也已经80多岁了~

第五站  環流丘公园  公园不大,却很惬意,在雨中游走,又有了另外一种美。陈师傅说他很喜欢这里,虽然不是什么大的景点,却很安静。在这里我认识一种叫无患子的植物,类似于皂角,天然的洗涤剂。
第六站 长春祠  这是蒋中正先生为了纪念修公路殉职的56位先驱而建的祠堂,虽然这是一个到了太鲁阁必去的地方,但是说实话,我并不喜欢这里,到了这,我总有一种压抑的情绪,说不上来是天气还是环境给予的。想要到达祠堂要穿过好几个山洞,湿滑,下面是河流。
第七站  一起认一认玫瑰石  由于下雨,今天的户外行程就告一段落。在路上的街头巷尾总能看到关于玫瑰石的宣传,内心充满了好奇,于是请陈师傅带我们去玉石店涨涨见识,玫瑰石是一种有粉红色纹理的石头,用做首饰,摆件等等,利用它天然的纹路好似一副晚霞山水画,流畅又自然。台湾玉有点像碧玉,颜色深沉大气,只是老板姐姐粗略的给我们进行了讲解,却也收获颇丰。陈师傅考虑到今天下雨,不能去夜市吃饭了,于是问我们想吃些什么,还把花莲的好吃的对我们进行介绍,最后决定再吃一次炸蛋葱油饼,因为真的是太好吃了,陈师傅帮我们打电话订,免去了我们第一天还要等的时间,简直贴心到不能再贴心了。最后我们也把奶冻送给陈师傅,来感谢他对我们的照顾~简直是跟家人一样亲切~

2016年1月30日   宿垦丁
花莲——垦丁~在太平洋海岸线包海狂飙
终于还是要离开“思森活”了,早上詹阿姨又是如往常一样,给我们做了可口又丰富的早餐,聊了一些有趣的人和是,果然生活是种态度,你想要做的,想坚持的,永远都不会晚。这间民宿是阿姨叔叔花了三年时间设计并操作的,客厅里有好大的熊熊,我和臭臭两人随意的滚在上面,开心的玩耍。跟阿姨照了好多的合影,对了,阿姨原来也是一名老师哦,跟我们一样,教书育人~~我在想,等我60岁的时候,会不会像阿姨一样,为了梦想坚持努力呢~好舍不得詹阿姨和陈叔叔啊。但是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只能下次再见啦~~
陈师傅如约而至,帮我们装车出发。沿着太平洋海岸线一路向南~
第一站  芭崎瞭望台  出花莲的第一站,站高望远,海岸线,美不胜收。顺便在这里还要在夸一下棒棒的陈师傅,他随车带的摩里莎卡神奇精油拯救了我那被叮的胡的小手,完全肿了,幸亏精油,天然木香,超级管用。
第二站 石堤坪  微雨,看海
第三站 北回归线  听起来是个特别的地方吧~~其实就是从景观上看就是一个大白石碑,中空,可以让人沿着北回归线穿过去,感受回归线上的感觉~中午吃的是陈师傅的推荐的牛肉面,有点微甜,牛肉牛筋都超大块。还有当地特产的旗鱼生鱼片,味道很赞,超级新鲜。
第四站 加路蘭  走到这里终于出太阳了,厚厚的云层也终于扒出个大洞,露出了蓝蓝的天空,还真是不容易~哈哈在公路上开启了大片模式,太有感觉了,这是一个阿美族的文化宣传地,这里有一条美女用来洗头发的河,叫黑发溪。可以让美女的头发乌黑亮丽,还有我们熟悉的民族舞,表现在河里洗头,并把乌黑的长发甩起来,羊羊不才还跳过呢~哈哈
第五站  台东~吃美味的释迦喽~  这一路虽然美景很多但也会昏昏欲睡,突然陈师傅告诉我们台东到了,我们经过了大片的释迦种植园,果树不高,果实上也进行了套袋处理,到了释迦一条街,很多商铺只卖一种水果,样子像佛头,确实也有人这么叫,不论生熟都是绿色的,生的硬硬的,不能吃,熟透的捏起来软软的,超级好吃,本身应该是275的,老板还给我们抹了零头只要了250,虽然数字有点那个,但还是很开心~打开一个尝尝,好吃到起飞了,一个接一个的,要不是陈师傅帮我们收起来,让我们留两个晚上吃,我们非得当场解决五个大释迦了~
第六站 多良火车站  最美的车站  号称太平洋沿线300多个车站中最美的火车站,月台两边是红色的栏杆掩映在山林叠翠当中格外鲜艳,鸟瞰太平洋的渐变海水,水天一色,如果再有渔歌唱晚,夕阳霞光,还有一副美丽的大翅膀,我想说它是最美车站就一定不为过了~
第七站  绿院子民宿  从多良出发到垦丁就没有再停了,经过陡峭的山路,兜兜转转,大家都不敢睁眼,途径好多坍塌路段维修,错车是要施工人员用小旗子指挥的,第一次见到如此原生态的方法,也是觉得棒棒的~此时陈师傅的好心态又一次体现出来了。从山路上下来,我们又莫名的嗨了起来,唱起了歌,结果歌词记不住到最后就都变成了“嗒嗒歌”跟着旋律一起嗨起来,老开心了,陈师傅还说我们是旅游版的少女时代~~
经过了一天的车程,终于到了绿院子,和陈师傅合影,把他送走,就去欣赏我们的房间了。视野超棒,果然是个无敌景观房,三面落地大玻璃,感觉就像睡在外面一样。房间里没有多余的装饰,朴素到不能再朴素了。把你所有的目光全部吸引到窗外,视线毫无阻拦,赶上了垦丁的落日的尾巴,在天台上欣赏大朵大朵玫瑰色的云彩。
第八站  出火公园   又是满满当当的一天,到了民宿休息了一下,就去了租车店,开启了垦丁的骑行之旅第一站。一分钟不耽误,租好车就直奔麦当劳,填饱我们的肚肚~说实话,台湾的麦当劳不如大陆的麦当劳好吃。吃饱饱开始垦丁的第一站,出火公园,出火其实就是地下有天然气冒出来,上面点起了不灭的火,暖暖的火苗从石头缝里冒出来,还有一些人带了爆米花,作为围观群众,看的这高兴,一度我都担心不能爆出来~~自发的为了爆米花东颠西跑的挡风,十几分钟之后噼噼啪啪的声音伴随着奶油的香味溢出来,哈哈高兴地是成功了,嘿嘿,见面见者有份,尝一尝好想呦~旁边还有一摊在烤玉米的,看起来就费劲多了,这个公园里,除了火,一点亮光都没有,所以是观看星星的最佳地点,深蓝的天空,微微发白的云和散乱在幕布上的钻石熠熠生辉,真的好想用相机把这样的天空照下来,只是没有这样的相机可以将人眼看出来的景色留下来。
出来后,看到了童话里才能看到的大巴车,美得好想坐到上面,跟王子来个美丽又浪漫的邂逅呀~~

2016年1月31日    宿垦丁
国立海洋生物馆——四重溪(温泉)
一夜美梦,还没有醒明白就听见袁亲大叫,有彩虹!就这样被叫醒,三面窗帘通通打开,阳光就这么毫无预警的照了进来,没有一点点防备~躺在床上透过窗户看到淡淡的彩虹挂在云端,天气好的不得了,蓝天白云请自行脑补,多夸张都不为过哦~早餐比花莲吃的要简单了一些,饭毕先去了医院,看我这被小黑蚊叮糊了的小手。艾玛,肿的,痒的也是没谁了。去了医院又赶上了休息,只能看急诊,男医生对着我的手摸了两下,直接开了个抹得药,就完事了。。。也是醉醉的,白让人占了便宜,最主要的是没被看好,后续回到北京各种红肿,还是吃了过敏药才消了下去,现在还有印记呢,哎。。不喜欢垦丁的医院,坑爹呀。
后来去711买了到台北的高铁,只能说台湾的711棒棒的,太贴心了,24小时,帮你解决好多问题,买票,换钱,常用紧急药物,常用补给品,超全面的~
第一站  海洋生物馆     这个馆比较大,很多层,可能因为是淡季,人并不多。重点是珊瑚,企鹅,海豹,大白鲸海洋综合隧道。还有就是一些科普知识介绍。大白鲸超萌,智商也很高,一起玩游戏,用嘴交接物品,非常顺利,还会跑到玻璃前面逗人玩,可爱极了。在这里我和阿蒋还寄了明信片,是世上独一无二的,《以爱之名》明信片,亲手制作。感觉自己特别的棒嘿嘿嘿~颜色搭配,绝了。顺便提一句《以爱之名》主题画展,这个风格真的超级喜欢,后来到了高雄博二特区也见到了,想买一套,但是不能刷卡,现金又不够了,挺遗憾的~~

第二站  四重溪温泉   心心念念的温泉,终于要去体验一下了,来了台湾没泡到温泉感觉很遗憾呀,所以我们决定弥补一下,决定来个温泉之旅。从海生博物馆出来,要去四重溪,骑电动车要跑10公里左右,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在垦丁这几天正好赶上大风,我的天呀,这个风简直了,沿着太平洋西海岸走经过大桥时,电动车都开始摇晃了,吓得我真的真的,是我有生之年一次感觉到风的恐惧。谁说风的杀伤力不大的?艾玛,吓死宝宝了。作为司机的我,眼睛都快被吹瞎了,车晃的我感觉快要被吹到太平洋里面了,这掉下去不就是喂鱼的节奏了。终于艰难通过了,由于足够开阔,吹起到飞并不稀奇。然后就是顶风盘山路,心情跟在桥上一样,我都对电动车有阴影了。终于到了四重溪,就一个感觉,宝宝要给这个天气这个风跪了。来个大山羊肉炉压压惊。一大锅炖羊肉,卤味,三杯杏鲍菇,酒足饭饱后去泡温泉了。四重溪清泉,百年日式御用,据说可泡可饮。风格是纯日式,温泉也绝对天然,但是为了接地气,降成本,环境实在是有些粗糙啊。除了拖鞋其他都要自己带,和首都环境来比,那就是不要再说了~不管这么多,我们一行人牵手而入,“执子之手,与子洗澡”泡在40度的美人汤里,看着对面山上的日落,晚霞红透半边天,长长出口气,慢慢沉浸在了这里宁静的氛围里。
第三站   恒春夜市   这里是民宿阿姨特别推荐的,只有每周日才会有。别说,来这真的不后悔。这是我们在台湾这么多天,唯一一个让我们找到了夜市的感觉,让我们有了大快朵颐的欲望。不管哪个摊位,就一个字“多”一方水土一方人,一方水土一种风情。

2016年2月1日   宿垦丁
船帆石——鹅銮鼻——最南端——后壁湖——猫鼻头——白砂湾
这天美炸了,坐在阳台看这朵朵白云。
第一站: 船帆石   骑着我们的小电动,继续今天的垦丁之旅。仍旧是迎风而行,却也因为如此美景觉得没有那么难熬~船帆石其实就是块比较方正的礁石,远远看去很像船帆,真正的美在于海水的渐变。羊羊是小小摄影师,给大家拍了起飞的照片哈哈哈~
第二站:鹅銮鼻   这里的特色就是灯塔,远远看起来很像北海的白塔。进公园先往中间的那条路走,不要直接去灯塔,这样可以不走回头路就把整个公园全转下来。经过亲吻石,天气好的不得了,蓝蓝的天,还可以通过亲吻石看到后面湛蓝的海洋。上行到沧海亭,登高远眺,虽然还是海,但是就是感觉看不够。然后来到一片绿色草坪,阳光正美,怎可辜负?玩起来。当然最后的重头戏就是灯塔啦,把它提起来,把它推倒~
第三站:最南端   所谓最南端就只是一块大石碑,还是没啥可看的,就只是拍个照留念一下了。。
第四站:后壁湖渔港   从最南端到后壁湖,骑电动倒是不近,但是距离也能接受,它离南湾比较近,远远看过来蓝色的渔船都在家,码放整齐,这里是吃海鲜的天堂,要啥有啥,生鱼片超级鲜美哦~面包蟹做的也很好吃,赞一个~
第五站:猫鼻头公园  我其实一直也不明白为啥这里这么出名。。。它只是一个很有特色的石头坐落在那,你可不知道,那人多的呀,就为了看一块像猫的石头,幸运的是蹭了旁边导游搞清楚了,哪边是头,哪边是尾巴,也算是不枉此行了。
第六站:白沙湾 这里还是有遗憾的,因为本身是想去关山看日落的,要知道垦丁最有名的日落还要属关山了,但是因为时间原因,我们本着就近原则,一路到了白沙湾。这里的沙滩可是不辜负它的美名哦~下海、拍照,拿着我妈妈的纱巾满沙滩跑,又引起了微观哈哈哈,可是天空不作美呀,等了好久期待了好久的日落没有露出它美丽的面庞~在等待期间,一个台湾的叔叔还给我照了美美的像,爷爷还把他的漂亮花给我,让我照相~真的超级和蔼哦~等了好久好久,我真的不想放弃,但是确实已经过了日落的时间了,没办法,只得离开,(ˇˍˇ) 向下一个目的地进发啦~
第七站:垦丁大街  这些天走了许多地方,去了许多的夜市,各有各的风格,跟昨天的豪爽比起来,这里显得更加的高大上,一路的霓虹灯看上去非常炫目。妈妈还在这里买到了心仪的发卡~~
今天的一天,我真的是感触很深,尤其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去垦丁一定要带口罩!!!!!!!我们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啊,我的妈呀,一天下来全成了小花猫了~~

2016年2月2日  宿高雄
垦丁(阿嘉的家——恒春古城西门)——高雄85大楼——美丽岛——莲池潭——冬粉王和烧肉饭——驳二特区——粉红窝——shopping
准备包车去垦丁喽~~
阿嘉的家:海角七号,白色与蓝色相依相称,尽显海岛风情,这里是海角七号拍摄地,老板是一个戴着眼镜略显呆板的大叔,要想去看起居室是要收费的,在这里如果你想要盖章就得消费哦~~
高雄美丽岛捷运站:世界上第二漂亮的捷运站,艺术主题为光之穹顶,用彩色的玻璃拼接而成,为了纪念美丽岛事件设计的爱与重生的主题。有光、水、树、月亮、凤凰等。
莲池潭:与道教有关的圣地~台湾这里信仰的人很多~这片香火很旺。因为同行的人中有教会信仰,所以我们没有太过深入~~但是曲径通幽的九曲桥雕栏上满是故事,贵妃醉酒,岁寒三友等等,可以细细品来~
博二特区:类似于北京的798,这里充满了文艺气息,随处逛逛,很是精致,这里的吉祥物是一对没胸大屁股的娃娃,不同题材的彩绘,还是蛮有意思的~让我最留恋往返的是in our time里的“以爱为名”展览,第一次是在垦丁的明信片,第二次在这里相遇,有一种淡淡的熟悉感,简单的黑色线条,流畅而圆润的展现着丰富世界的点点滴滴,没有色彩,却让你感觉到无限的想象与绚丽。
大碗公吃冰:民宿阿姨特别推荐的,于是让司机送我们过去~真的超级好吃!!!!满满的水果相当的新鲜,满满一大盆黑糖冰味道鲜美,最小四人份,而且超级便宜。大的还有超级碗和世界杯,目的只有一个,让你一次吃个够。
还有就是这里人的素质,让我惊叹,晚上9:00准时下楼去丢垃圾,所有人都是井井有条,完全都不会乱,他们的环保意识让我侧目敬佩~

2016年2月3日  宿台北
高雄——台北(101大厦——猫空缆车——诚品书店——西门町)
高雄乘坐高铁前往台北。一早为了等个早饭也真是火急火燎,生怕误了高铁,从85大厦做捷运到高铁站要好远,正在我查导航的时候,一辆7座出租车停在了我的面前,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要不要这么走运啊,顺利的坐上高铁,这一路我们睡得那个香啊,这几天奔波的累的感觉,终于袭来了~轻车熟路我们再次回到DB house。环岛游,到今天也要画个句号啦~
午饭还是门口的牛肉面,从哪里开始,从哪里结束~依旧是好味道,没想到老板娘还记得我们,给我们来了个加量不加价的美味,我们花了140台币就买到了一大盒子烧鹅和叉烧肉,简直是美到冒泡泡~
101大厦:这次台湾之旅看过了很多地区之最,这一次是在2004年曾评为世界之最的101大厦。这不是电视塔,而是集艺术、购物、办公等多项业务为一体的地方。本次学到的是风阻尼器,这么高的大厦,可是靠着这个大球保持稳定的哦~这里拥有最快的电梯,37秒就可以到达89层,当然你要付出的代价是:耳朵疼~~我还在这里给朋友寄了明信片~也是超美的
猫空缆车:地铁兜兜转转,终于到了动物园,这里是猫空缆车的起点,全长四站地,4033米,高275.2米,这算是我做过的最长的缆车了,比上回去泰山坐的时间还长。我们排的还是水晶的猫空缆车哦~如果人少的话,你预约了也可以直接排队,不会浪费时间的~~到了山顶已经有淅淅沥沥的小雨了,但我们还是哆哆嗦嗦来了两个冰淇淋,满意返程~~
西门町:薑母茶是必买的~超级好,驱寒补血~现在我不舒服的时候还会来一包喝喝呢~凤梨酥、牛肉干、肉铺等等,了解我的都知道,我是个超级爱吃零食的人,所以零食购买怎会少了我呢~~
PS:有事就去7-11,打印,买票,零食、购物一站式哦~~

2016年2月4日   飞北京
约好的车是7:30,结果我们刚起,大概6:40左右,我们着急的司机师傅就已经到了。。。叽里咕噜的赶紧收拾东西,装车,直奔机场,在司机发动车子的那一刻起,我们就知道这是多么可怕的早晨呀。。。。我们是坐着超长版的过山车,跌跌撞撞的来到机场,我的妈呀,羊羊的心脏病都快吓出来了,下车后,阿蒋和袁亲都已经晕车晕的无法走路了,结果我们提前了4小时到达机场,真的是够够的~
到了机场,退悠游卡(会有磨损费的扣除),因为我买了手表,所以还去退了税,然后去买了高山乌龙茶。一切搞定后,就是办理登机牌,这里提醒大家一下:登机牌有自主办理,你可以现在机子上自己操作(如果不会,旁边有工作人员帮忙),然后再去办托运,这样排队时间会大大减少的~~不然你要是排队办登机牌,不知道等到哪辈子去了、、、人实在太多了
一切安顿后,我们在机场吃了台湾的最后一顿饭~因为公费还剩下好多,所以我们吃的还是非常豪华的哦~~嘿嘿味道超棒,当然我吃饭一定少不了肉肉呢~~
北京我们回来啦~~爸比去接的我们~这服务到位极了哦~

小结:因为这回每个人花的钱都不一样,所以只能大致的把大块算了~机票:4800,住宿:2000左右,公费2000左右(包含了车费、饭费、门票)一共每人在9000左右~~春节期间就是比较贵~不过我们5个人,平摊下来已经非常合算啦~
拖了这么久的游记,终于在大家的催促下完成了,请原谅羊羊的拖延症~~最近真的太忙了~~这次写的游记有些长,很多感受都想表达~总之台湾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有机会我会把剩下的半圈玩完的~~台湾我们下次再见啦~~

本篇游记共含18363个文字,8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09 10:0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9 11:25

引用 eon_pretty 发表于 2016-05-09 11:25:21 的回复:

回复eon_pretty:😊😊加油加油

2016-05-12 11:07

引用 karkar_ 发表于 2016-05-09 10:00:02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karkar_:谢谢❤❤我继续努力哈哈

2016-05-12 11:07

住宿: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五人共花费9509RMB

2016-05-12 11:10

引用 小丸子梦梦 的图片:

夜景还挺美的

2016-05-13 14:32

引用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发表于 2016-05-13 14:3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