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说,我爱你

斯玛尔莉 (成都) LV.3
2016-05-07 21:21 1344/20
  • 出发时间/2016-04-17

写游记是在海南突然闪现的念头,想记录下旅行中的点滴,和你一起分享。
作为生长在大新疆,居住在成都的小伙伴对大海总是有种莫名的渴望。在交完论文后的某天对兰先生说想要离开,兰先生当即查机票,第三天我们便奔向被海浪环绕的地方—海南

天数:8天7夜 4.17—4.24
路线:海口博鳌三亚海口 海口的机票相对三亚便宜很多,而且海南的铁路是环岛一圈,美兰机场旁边便是美兰火车站,十分便捷。
人均消费:5000
出发准备:
防晒!防晒!防晒!(30+以上!)海南的阳光真的很凶猛,顾了美景顾不上自己,一不注意皮肤通红,晒得火辣辣的疼。所以!一定不要吝惜防晒霜,不然黑的你惨不忍睹。
太阳镜、草帽,丝巾。防晒又可以拍照,反正草帽我就没摘过,感觉美啦美啦的。
创可贴,防蚊虫叮咬的药。不去热带森林的话基本用不上防蚊虫(兰先生说药呢,要在当地买,那里防蚊虫的药肯定要管用些)。在大东海蜈支洲岛海滨浴场有很多绳子,上面都是贝壳,很容易把手划伤。
护发素。游完泳回来洗发水洗了总觉的头发毛躁不舒服,护发素能让你美美哒。

机票:行程安排好机票看准就定了,别想着慢慢来。我们出发时机票590,从三亚成都的机票也才800多,因为没有确定归期所以机票也没急着定,当我们要订机票时,三亚成都的机票已经涨到了1500,所以我们只能从海口成都海口成都的机票也涨到了1200多。

住宿:因为不是旺季,所以住宿都是提前一天定的,家庭式公寓很多,在蚂蜂窝上挑几家口碑不错的就可以了。但要去亚龙湾的小伙伴们可要提前订酒店。个人建议,直接住大东海好了,无论是旅游东线(呀诺达,热带森林,蜈支洲岛)还是西线(西岛,天涯海角,南山寺,大小洞天),大东海在中间,路费多也多不了多少,但商圈成熟,水质比三亚湾的好,房费比亚龙湾的便宜。最重要的是,住在一个地方不用每天收拾行李,天知道这可以节约出多少时间和体力!

交通:海南的滴滴相当的出色,本来我们打算在三亚租车的,但刚好赶上滴滴做活动,经常一趟1元,2元的,全程我们基本就靠滴滴和公交了。海南没有优步。

Day 1

早上从成都双流机场到海南美兰机场。在飞机上看到这个场景时,我和兰先生已经抑制不住的兴奋了。大海,我们来啦。
美兰机场旁边便是美兰火车站,动车是环岛一圈,去哪里都很方便,但我们最初的计划便是三个城市,所以下车后我们坐机场大巴到我们的第一站—海南大学。
第一天便错估了海口的天气,热,闷,走几步就出一身的汗。35度的天我们在海南大学闲逛,有种崩溃的感觉。受不住炎热的我们跑到海南大学西门小吃街来了份抱罗粉和清补凉,在炎热的夏天来份清补凉,那滋味,爽!抱罗粉感觉和螺蛳粉有点像,臭臭的,但吃过几次还是会让你上瘾的。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景色还是不错的,我们坐着校园巴士转了圈。图书馆在一个很大的湖边,旅游学院门前有一条椰林大道。看到这样的景色,蒲笑笑就抑制不住的臭美起来。

海南大学南门出来就是世纪大桥,但每天下午5点半游客就不能上桥了。没能上桥看看,我们只能沿着海边走走。感觉桥下也是约会圣地,有不少本地情侣在桥下相拥着吹海风。看着驳船硬着夕阳出海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白沙门离海南大学也很近,在这里我们和海有了第一次接触。傍晚海滩上很多当地人在这里看夕阳,吹海风。等到夜幕到来,为了拍到夜晚的世纪大桥,我们到白沙门公园坐摩天轮。可惜当天世纪大桥的灯没开,漆黑一片,我们只能打道回府。

等洗漱完毕,都差不多十点半了,饥肠辘辘,作为吃货的我们怎么能错过骑楼小吃街呢?骑楼是先买卡充值,刷卡消费,最后换卡退押金。这里特色风味很多,价格也十分实惠,可惜去的比较晚了,很多店家都关门了。即使这样,海南粉,烤生蚝,烤鱿鱼,酸菜猪血。。。也一样让我们吃到撑。

Day 2

八点多从海口出发去博鳌海南的动车真的很方便,环岛一周,可以直接在博鳌站下车。出了车站,外面有出租车司机拉客,50一辆车,大约20分钟到千舟湾度假酒店。这个酒店是小区物业和酒店是管理相结合,离博鳌论坛会展中心和博鳌镇都很近,关键是价格相当的实惠,138一晚。如果行程中有博鳌的话,完全可以不去琼海而住在博鳌,这样不必下午急忙赶回琼海,整个行程都是匆匆忙忙的。博鳌相对海口三亚气温要低些,天气十分的凉爽。

稍作休息,我们叫滴滴到博鳌会展中心。顺便一提,感觉博鳌滴滴师傅真心不多,我们叫了4次滴滴,三次都是一个师傅。在这个师傅的带领下我们到农家乐吃了午饭,椰子饭和炒面,椰子饭38,炒面28,当时嫌弃觉得略贵,但到了三亚才发现就这的椰子饭最好吃。椰子饭香糯,里面的玉米粒脆甜,炒面就不说了,都是甜的,实在吃不习惯。

哈哈,兰先生说这是标准的游客照

会展中心在我看来就是一栋房子,一个会议厅,挺没意思的。大概是因为没意思所以才和玉带滩的门票捆绑销售的吧

玉带滩是一个狭长的沙滩半岛,需要在会址外面乘船过去。大概是淡季的原因吧,去了玉带滩也没限制时间,只要赶上最后一班(6点)的船离岛就好。这里的沙子颗粒很大,咯脚。但在玉带滩拍照真的很好看。在岛上还有商贩抱着海龟叫卖合照的,2元抱一次,5元任拍。

兰先生说我照片的技术真不咋地,活生生把他变成了小矮子

玉带滩上旅行团来了又走,刚开始接触海,兰先生对着海不停地拍,蒲笑笑就一直在水里,沙子里进进出出,一直到感觉没什么人了,我们才急急忙忙的上船返回。

晚上我们到博鳌镇上转转,到海的故事才感到万分后悔,今日该早点从玉带滩回来。海的故事在玉带湾酒店后门,是个很有创意的地方,旧船改造的饭店(或者酒吧),就在沙滩之上。夜晚坐在船上听着一波一波的海浪声,吹着凉爽的海风,身边坐着爱的人,感觉如同世外桃源,十分放松。晚上人不多,我们上完一条船又到另一条船上,完全没人管我们。
海的故事旁边就是老房子,石头墙上爬满了绿色植物,也很有特色,但我们实在是很饿,随便转了转就去吃烧烤了顺便一提,博鳌镇晚上很热闹,也有不少外国人,建筑也是南洋风格,感觉很有特色,转转路消消食也是一大乐事。
因为是晚上,所以也没照几张好看的照片。海的故事,值得去转转的地方,尤其是傍晚。

Day 3

还是动车出发,中午到的三亚。我们首先到三亚湾,还是滴滴到达三亚枫传说甜蜜海寓,前台小妹十分热情,去哪里,怎么去都可以咨询她们。我们在这住了两天,正海景268一晚。离海五分钟的路。还有,楼下有只萨摩耶,特别乖,不怕人,你都可以把它带到房间里,工作人员说没有问题,它会自己找路回来,坐电梯完全没问题。

狗狗特别乖,是只吃货,口水流一地,菠萝蜜也吃
请忽略背景。。。

感谢兰先生的同学带我们吃的萌记烤鸭,很有海南味。四角豆,烤鸭,鱼皮豆腐,都很好吃。但也有点吃不惯,感觉每道菜都是蚝油味,鱼皮豆腐鲜嫩,但多吃几块就会觉得腻。

由于前两天的奔波,我们打算好好休息一下,但抑制不住对海的渴望,我们换上泳衣就向三亚湾出发了。提一下,枫传说房间里的游泳圈和沙滩玩具都是免费的。三亚湾的确实比较起大东海蜈支洲岛确实是最差的,沙滩颗粒大,海水浑浊。建议到三亚的伙伴可以到大东海或者亚龙湾在下水。海边的浪也比较大,旱鸭子可要有人陪才好。蒲笑笑不会游泳,但又使劲往水里钻,结果被海浪拍到水里,呛了不少水,被拍在水里的时候以为要挂了呢还是蛮恐怖的,哭了一路,从此,蒲笑笑就多了一个外号—小脆弱
带着受伤的心回到宾馆,收拾准备出发去鹿回头公园拍夕阳(哈哈,作为懒虫的我们对日出不抱任何希望了,只想拍尽海南的落日)
刚到三亚接我们的司机师傅就说鹿回头很没意思,以前有野猴子现在基本都没有了。当然,专注夕阳的我们对于这些选择了忽略。
鹿回头公园门票很便宜,但记得要在6点以前进去,不然门票会很贵。鹿回头的风景蛮不错的,有体力且不赶时间的伙伴可以选择走上去,坡缓很好走,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楼宇,渔船,夕阳,尽收眼底。不得不说鹿回头来的很值,不但拍了完美的夕阳,还遇到了传说已经消失的野猴子。
以下图片都未处理过。

蒲笑笑拿自拍杆拍哒

嗯嗯,这个是处理过哒,主要是太黑了。。。

感觉这只猴子已经成精啦,神态神马的跟人一样一样的。体型比别只大很多,很有号召力,我和兰先生一致认为他就是传说中的首领

对于鹿回头的传说什么哒,我们都不是很感兴趣,就是到了山顶大概看了看雕像。鹿回头的夜景也没攻略上说的那么美,个人感觉是很接地气吧。游客不多,山上的风很凉爽,视野也不错,散步下来真的很悠闲。
晚上的安排是坐船出海环游三亚湾。说到这,还想吐槽一下,三亚东北人比较多,都挺精明的。这个游船是司机师傅很推荐的,说票165,他们买的话100。但我们选择了自己网上买,才41块,还是豪华型,就在鹿回头码头上船。
先上出游图。

这个应该是整个出海过程最美的景色吧。椰梦长廊也不知道是离的太远还是太暗的原因,漆黑一片,根本就看不出来。

这个是在上船的时候就有人对着你拍照,等你快下船的时候会做成钥匙链卖给你,如果想要的伙伴们记得上船时笑得开心点哦~

游船全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满满的行程,满满的开心,但也是满满的饿啊。。。下了船我们直奔第一市场。海鲜,我们来啦。
很可惜,我们没能体会到攻略上自己买自己找加工店的乐趣,因为,太晚啦。这里跟小伙伴们分享一下,第一市场其实就是类似于农贸市场的地方,海鲜,水果,餐馆十分多。有些乱,有些脏,但晚上真的蛮热闹的。来的伙伴们要注意自己的东西哦。晚上太晚就没有卖海鲜的了,基本来这就只能吃团购餐,就是饭店自己的材料做的。分量多也好吃,但比刚买来的海鲜差了点新鲜感。

阿浪海鲜加工店,156元。分量大,价格实惠。椰子饭有点白味,其他都很好吃。尤其是他家的椰奶清补凉,是我在海南吃过最好吃的!他家还有一种叫芒果椰子冻的,看上去特别诱人,但去了几次都说卖完了。尝过的童鞋可以跟我说说(当然,告诉我特别不好吃最好不过啦,哈哈)

Day 4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南山寺。25路楼下425医院站上车,不到一个小时到达目的地。我们网上买的票带导游半个小时的讲解,有些因缘、禁忌听听还是好的。南山寺景点还是比较多的,但基本都是寺庙,个人建议选几个比较著名的,想去的景点转转就好。第一个景点就是金玉观音,都说南海观音很灵的,这个南海观音指的就是金玉观音,香火钱这个就看个人啦。还有,出于对佛祖的尊敬,寺庙一般是不让拍照,大声喧哗的。所以金玉观音也只能看看啦。
早上游客很多,一般12点,下午3点以后观看海上观音的人会少很多,所以我们把108米海上观音留在最后。观光车是单趟环形,一般到108米海上观音站后,工作人员会跟你说要观看的只能在这下,不然只有自己走过来。其实呢,错过这一站也没关系,在其他站上观光车转一个圈就又回到海上观音站,反正观光车路线是环形的嘛。我们不想凑人多,所以直接到了最后一站—南山寺站。

到了南山寺,我们没有直接到观景平台,我们从南山寺下到了海边。南山寺的海边真的很棒,远远的就可以看到海上观音,岸边还有很多礁石,水底清澈,石缝间还有不少螺。在这拍照美极了!

哈哈,这张照片兰先生说磨皮磨得石头都光光的啦

在南山寺站上车转了一圈又回到海上观音站。这个时候人已经少了很多,走近看就会发现海上观音之壮观。

到五点钟整个景区都空空的,我们抓紧时间拍了几张,就坐观光车出景区了。记得哦,一定要在5点半之前出南山寺,不然回市区就很麻烦啦。一出不二法门就有公交车。

在来三亚的时候就和兰先生商量好啦,不吃腻海鲜不回成都。晚上依然是在第一市场解决,到第一市场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海鲜市场已经关门了,但还是有几家卖海鲜的。嫌麻烦,就在小米川味海鲜加工店团购的龙虾套餐,添了20块又做了龙虾粥,9个菜,吃的我们两个人扶着走。但个人不推荐团购,如果不是很晚的话,我觉得还是自己买了加工吃的更舒服。

Day 5

今天又是一个舒服的日子,因为没有行程安排。我们在大东海七色花海景客栈住2晚。离大东海5分钟,楼下就有商店,饭店,十分便捷。这里提一下,如果每天都有行程,住不住海景区别不大,但千万不要省钱住100出头的,房间小,布局差,最要命的是很吵!他家价格十分便宜,第一晚海景168,第二晚园景138,面对游泳池。前台两个小妹都很热情。
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去第一市场吃午饭,这次切实的体会了一把买海鲜的滋味。由于我们都不会砍价,我们选择让店家带我们买(在他家吃过几次,带你去买海鲜也是固定店家,后来才发现其实买的也不比其他店家便宜,但谁让我们嫌麻烦呢,至少保证是新鲜的),这次是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在第一市场吃的这几家就她家最合我心意,川味,但保留了海鲜的鲜嫩,她家的糟粕醋也特别的好吃。和乐蟹,名不虚传,蟹黄肥嫩,赞赞赞!

这里已经可以明显的看出我晒!黑!了!所以,亲们,防晒工作一定要到位啊。

吃饱喝足,下午当然是到大东海运动一下啦。到了大东海就会很嫌弃三亚湾的海啦。这里要特别说下啊,大东海有很多绳子,上面有很多贝壳,所以尽量不要靠近以免划伤。在大东海划坏了一个游泳圈,还有手上好多口子,现在还有印记。大东海水比较清澈,兰先生就变成了兰老师,教我憋气浮潜,为蜈支洲岛潜水做准备。大东海的浪比较大,要带的东西要绑紧,兰先生的眼镜就在海浪中拍没啦东海三亚湾热闹多了,沙滩边就有冲浴和物品寄存的地方,但记得不要超过六点半哦,不然会收超时费的,我们就扣了20元

晚上,依然是第一市场,不过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各色小吃烧烤和水果打包回酒店。菠萝蜜和芒果的季节啊,到了海南我就是每天三个椰子一盘菠萝蜜的节奏,即使被兰先生笑称小吃货我也乐意扇贝,生蚝,大虾,秋刀鱼,特别要提下鱿鱼特别的密实,喜欢鱿鱼的亲们不可错过啊。回到酒店,把吃的摆一桌子,坐在摇椅上吹着海风,好不惬意。
吃吃喝喝的一天!

Day 6

铛铛铛!到三亚的重头戏来啦,到蜈支洲岛潜水。在鹿岭路口坐28路直达蜈支洲岛码头,28路半个小时才来一趟。但是呢,别担心等车。到了公交站你就会发现站台边有很多出租车,你可以找几个人拼车过去,25元一位,我们比较运气啦,20一位。40多分钟就到蜈支洲岛码头啦。蜈支洲岛绝对是大景点,人多啊!排队上船就半个小时,坐船上岛又是20多分钟,等我们上岛基本就12点半了。最后一趟离岛的船是五点半,所以说,要到蜈支洲岛玩的要么住岛上要么就请早啊,不然真不尽兴。岛上的东西真心贵,所以小伙伴们还是自己带点吃的好。蒲笑笑有做攻略,所以背了一大包吃的,但后面玩的太嗨,基本没吃又背回去了。

船上风大,工作人员都不允许游客站起来的,注意要自己的帽子和纱巾啊。

上岛我们先到夏季游客中心存物品,换上泳衣就到海滨浴场去了。兰先生先带我熟熟水,对于旱鸭子来说,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潜水不需要你会游泳,但要熟悉水,不怕水,不然短短的三十分钟,你基本上就在水面上上上下下,跟浮潜没什么区别。蜈支洲岛的水可见度是三亚最高的(个人感觉)在海天浴场低头就能看见水下的沙子,贝壳和碎珊瑚,偶尔还能看到鱼。

喝了不少海水,流了不少眼泪后,终于下定决心去潜水了,此时已经是1点半了。到蜈支洲岛潜水的人很多,排队绝对是个大问题,所以带宝宝的亲们要考虑好,潜水是不让带手机的,票也是不给退的(我们船上有一对夫妻就把宝宝留给朋友的,他们一直在排队,朋友也玩不成,时间基本就耽搁在排队上了,全程都在焦急的找工作人员沟通)潜水半个小时,排队两个小时,一点也不夸张,所以来蜈支洲岛有潜水项目的朋友行程一定要注意啦。如果是两个人以上又想拍照的话,强烈建议买380套餐,一个GOPRO和一个U盘。240只有十张照片,我们用GOPRO拍了180多张,还录了一段视频,相当划算。教练都很好,兰先生的教练给我们拍了不少照片,还录了视频。当然,我的教练只能抓着我了,所以很多我和兰先生的合照背后都还有一个人

兰先生是下去了就不想上来,我是吓得在水上水下来来回回的跑。虽说兰先生已经给我打了预防针,但在下水的刹那,心理上的障碍还是达到了极点。都是一对一的教练,都是本地人,人很好,带你下水之前会和你闲聊,问问哪里人啊,和谁一起来的啊,总之就是让你放松(一定要和教练说和谁一起来的哦,因为在水下教练会带你去找你的伙伴)到了水下,耳朵会特别特别的疼,一定要会排压,不然很难下去,有不舒服一定要跟教练打手势。

有没有觉得我们家兰先生很帅啊

在水下我基本已经僵硬了,除了这个手势我什么也记不住了

短短的3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等上岸基本就四点多了,其它的项目基本就不考虑了,我们只能再去浴场游游泳,过过水瘾。戴上眼镜就扎到水里,追追小鱼的踪迹。这里要特别提醒带防水袋拍照的朋友们,一定要多缠几圈哦,兰先生的手机挂脖子上就不见了,好在水够清澈找回来了,不然丢了手机再来一次三亚都够了还有寄存物品的钥匙环也是呢,要是丢了就没法及时离岛了。

到了五点,岛上的广播就会通知你,最后一班离岛的船是五点半,还未离岛的游客要抓紧时间淋浴换装。所以伙伴们千万抓紧时间呐。

虽然已经五点多了,但这么著名的景点蒲笑笑怎么能错过呢,必须来一张

蜈支洲岛码头,不要担心回不了市区。一出来就有很多一日游的大巴,你走过去就会有人问你回市区吗。15块一个人(公交也是12一个人,还要一个半小时)大巴根据车上游客的要求停站,基本就是亚龙湾,夏日百货,第一市场。我们选择了在第一市场下车,依旧是打包带回酒店。

Day 7

昨天玩的太嗨,今天还处于兴奋中,可惜三亚的天不开心起来,一起床就是狂风暴雨,泳池的水都冒了出来,今天到亚龙湾游泳的计划算是泡汤了,情绪处于低落中。。。
兰先生安慰说,既然到了《非诚勿扰》的拍摄地,不看一遍《非诚勿扰》就太可惜啦,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吃海鲜,看电影。好吧,我是吃货。乘着雨小点,还是第一市场,这次我们吃的是比较寻常的,一斤芒果螺,一斤基围虾,两个海胆蒸蛋,一斤扇贝。都是我们的最爱,样数不多,但分量十足,两个人依旧是扶着走回去

亚龙湾离旅游东线,即呀诺达,亚龙湾热带森林,蜈支洲岛,免税城都很近,想要玩热带雨林的朋友住在亚龙湾最惬意不过了,当然啦,价格也是不便宜啦。

由于下雨,公交站没有出租车,我们选择坐公交。到亚龙湾的公交很多,基本都是二十几站才到,但车速快,停站少,所以40多分钟就能到亚龙湾。在亚龙湾我们选择住亚龙湾仙人掌酒店,374一晚。仙人掌不靠海,但有免费电瓶车接送(因为下雨,我们都没享受上),有个很大的泳池,性价比嘛,攻略上都说很高啦,因为我们没住过亚龙湾其他的酒店,所以没得比啦。前台很大,押金500,旁边就有提款机。
抱怨下,在三亚下雨真的很麻烦,不仅亚龙湾去不了,酒店泳池也不开放,这不是最惨的,我们住那天酒店wifi还坏了

终于知道菠萝蜜是怎么长出来的啦!开森开森啊

害怕又下雨,我们抓紧时间拍了照就换上泳衣奔向大泳池啦。
傍晚的泳池很热闹,叽叽呱呱,到处都是笑声。但天黑后,水有些凉,我们回房间休息。还好前一天已经下好了电影,不然这晚上还真不知道干什么。
吃吃喝喝又是一天

Day 8

诸多不舍,要离开三亚海口坐飞机回成都了(哎呀,咋那么绕呢)所以说即使是淡季机票也要提前订啊。
依旧下雨,司机师傅说,这种雨估计要下好几天,庆幸我们把蜈支洲岛的行程安排在前面。不要卡着时间点退房,千万不要!人多,还是下雨天,大家都选择叫车,这个时候加价不说,还要等!我们叫的滴滴,给的1.5倍车费,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到了亚龙湾站,雨就停了!还出太阳了!那一刻,我只想叫个车回亚龙湾游泳!
好吧,行程不能太过完美,不然会被嫉妒的。爱臭美的蒲笑笑选择了在亚龙湾站外面拍拍照!

雨后的三亚,空气真不是盖的,清清甜甜的

又是一番奔波,到了美兰机场。这回是真的该说拜拜了

拜拜,海南!哈喽,成都

本篇游记共含7893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2016-05-08 00:07

想知道快门速度

2016-05-08 00:30

不错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2016-05-08 07:16

2016-05-08 14:32

谢谢分享。

2016-05-08 15:40

引用 猫眯lou 发表于 2016-05-08 10:25:5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猫眯lou:谢谢!

2016-05-08 16:3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5-08 10:00:50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5-08 16:38

引用 野原新之助 发表于 2016-05-08 14:32:24 的回复:

潜水好像很好玩的样子,而且价钱也可以接受

回复野原新之助:我是第一次,所以觉得很新奇。水下可见度还是比较高的,有段这样的经历还是不错的

2016-05-08 16:3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5-08 08:05:00 的回复:

浪漫

回复快乐旅途:谈恋爱的时候都是比较浪漫的吧

2016-05-08 16:4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08 07:16:23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05-08 16:40

引用 缺鲜 发表于 2016-05-08 00:30:28 的回复:

想知道快门速度

回复缺鲜:这个。。我真不知道,等我问下兰先生在跟你说呗?

2016-05-08 16:41

引用 anewjourney 发表于 2016-05-08 00:07:42 的回复:

回复anewjourney:谢谢!

2016-05-08 16:41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