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哥和小Ki牵手游世界】2016劳动节·韩国首尔逛吃游(内附航班取消后攻略及推荐必败好物等)

KiKi (辽宁大连) LV.11
2016-05-07 21:25 1553/16
  • 出发时间/2016-04-29

这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四月清明节刚过的某天,和峰哥聊到五一假期,突然兴起说:“哎,我们五一去韩国转转啊?”峰哥说:“去呗!”于是半小时之内我便订好了飞往首尔的机票和酒店。就是这么有速度!
接下来忙活了一周签证问题和看各种攻略、计划行程、订接机、联系租WIFI,再然后便是静静等待出发的那天……
因为在2015年小Ki和闺蜜们去过一次首尔,所以做起攻略还是很得心应手的。很多景点已经玩过,美食已经吃过,所以这次我们把主要目的放在了血拼、放松和美食上。这篇游记我会把这两次去过的景点、吃过的美食进行汇总。另外,在回来的时候我们的航班因为大连的大雾而取消,我也会在后面进行详细说明,万一小伙伴们遇到相同情况,也不至于在异国他乡“抓瞎”(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意思

出行前的准备

1.机票和酒店还是习惯在携程自由行上预定:两人共5702元
2.换韩币:中国人民银行兑换,但需要提前预约,而且换的都是大面值的。家里还有一些以前花剩的小面值韩币,所以这次我们换了不到3000人民币的韩币,最后一天还剩了近500人民币的等值韩币。除了吃饭和充地铁卡以及在便利店买东西,其它都是刷卡,很方便!

3.预订接送机:这两次的韩国之行以及之前的普吉之旅我都是在某宝的百程旅行预订的接送机。这里我要说一下,看好多游记上说韩国机场大巴很方便很便宜,不用订接机。但我不这么认为。首先,韩国机场大巴每人票价15000韩币(约85人民币左右),而百程上预定两人只要98元,而且是商务起亚或现代车,一车只接我们两个人,送到酒店门口哦!是不是很划算?另外,韩国地铁电梯少楼梯多,转换站时还要提着箱子爬很长的楼梯想想就害怕。还有如果坐机场大巴,它会把你放到指定站点,那么你还要拖着箱子去找你的酒店,岂不是浪费体力?所以强烈推荐小伙伴们预定接机服务。送机就可以不用预定了,一般明洞啦、东大门啦在一些酒店门口都有机场大巴站,直接上车投币,司机会帮你把箱子放好,一路直接坐到机场,太方便啦!就像我这次预定的东大门华美达酒店门口左边就有6001路机场大巴站,我只需要提前看好发车时间即可,到点儿下楼上车坐到机场,舒服极了!

4.WiFi租赁:这次依旧是在韩游网上预定的,无需交押金,韩国首尔仁川机场租还,流程简单,方便快捷。如果在中国一线城市还有直接在当地城市机场租还的,只可惜大连没有,所以我就选的在韩国机场租还。

5.地铁卡:也是在韩游网上买的Line Friends系列的卡哦,买了两张萌萌哒!在韩国随便一下便利店都可以给卡充值,坐地铁、便利店买东西等都可以刷这个卡。和香港的八达通卡很像哦!

6.另外推荐几个好用的APP给小伙伴们,到韩国一定能用上的:
韩国地铁——有详细的地铁图可以参考
我在哪儿——迅速定位你当前的位置及周边好吃好玩的地方,相当于一个小导航
韩游网——能下载一些优惠券,买东西吃饭都可以打折
够轻松韩国——租WIFI用的,用于拿到WIFI后扫码上网

好啦,啰嗦完了,美好的旅行开始喽~

Day1·2016.04.29 出发

2016年4月29日北京时间18:50,我们的CZ675航班准时起飞,开启了峰哥和小Ki2016年的第二段旅行……
So Happy

两个月前的普吉之旅转机时,峰哥在同样的地点摆了同样的POSE耶
一个小时的飞行,韩国时间20:55我们降落在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过完海关取完行李出来,找到7号和8号门中间的电梯,下到B1层,经过如下图这样一段路左手边就有一个贴着“够轻松”红色笑脸标志的门店,进去填信息去WIFI扫码上网即可。一台WIFI机器能连约八台手机或iPad,信号很强大!
取完WIFI原路返回,座电梯上到1层,在7号门与我们的接机师傅会面,师傅很热心帮我们拿行李,中文超级流利!

接机大叔定位导航,一路很顺利的把我们送到了预定的东大门华美达酒店(Ramada Seoul Dongdaemun)
Check in后放下行李已经是晚上快11点了
于是我和峰哥开始出来熟悉周边地形并觅食……

因为之前来过韩国,所以还是比较熟悉周边环境的。带着峰哥走了大约十分钟,我们便来到了东大门。
夜晚的东大门热闹非凡,这里大多数的商场都是开到后半夜的,所以我们可以放心的先吃饭,吃饱了我们再开始逛顺便消消食儿

韩国有名的TwoTwo炸鸡,有很多分店。强烈建议小伙伴们来尝尝,真的真的很好吃。鸡肉入味儿,皮脆而不腻,肉嫩而细腻。现在想想都口水直流。东大门这家TwoTwo炸鸡24小时营业哦!

我们还点了香辣无骨鸡爪,也很好吃~

沿着热闹的东大门一条街走,就会看到著名的DOOTA。Doota除了周日营业到晚上十二点,其它日子均营业到凌晨四点,所以我们都是白天去别的地方玩逛,晚上吃完饭了再过来逛消消食儿,超级优化节约时间。
DOOTA我觉得最好买的是儿童服装和小饰品。基本都是韩国本土设计制造,很有时尚感。另外这里地下一层有一整层的休闲运动品牌,也很好逛哦!
另外要说一点:从2016年1月开始,韩国大多数店铺实行及时退税政策,真的太方便了。不用再去排队退税,只要买东西时出示护照和卡,当场在店铺收银机上就可以退税,相当于当场给你打折了。再次感叹太方便了、太方便了、太方便了!

这是DOOTA的厕所,我很喜欢,很干净很韩国,小清新
逛够了,步行就能回酒店,超级方便。

Day 2·2016.04.30 新沙洞林荫道&明洞

首尔普通的一个周六,中国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因为前一晚吃的太晚又太多,我们在酒店只是简单的吃了点儿早餐,便出发坐地铁去新沙洞林荫道了。

酒店离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很近,坐4号线一站到忠武路下,换3号线坐六站到新沙站下,从8号口出来用“我在哪儿”APP搜索林荫路即可,很近!

林荫道上有一家Line Friends旗舰店,这也是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之一。里面有各种可爱的小物,萌的根本停不了手

林荫道两侧全部都是小清新,整个街道有各种各样的牌子,可以在这儿一家接一家的买,一个接一个的照,很爽!
本来按导航想找著名的Cafe De Paris芒果杯,可找到之后瞬间石化了。那人啊那排的啊那个长啊……坚决撤退继续血拼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阳的后裔】的原因,韩国满大街都是这样的欧巴在逛街!偷拍一张吧

林荫道上萌萌的小车……随便拍照!

逛累了,去附近的PRO酱蟹新沙总店尝尝我们朝思暮想的酱蟹。依旧打开“我在哪儿”APP导航过去,好方便!
点了份酱蟹、米饭和活章鱼爪,吃的刚刚好!刚开始不太敢吃活章鱼爪,因为它们还在蠕动!峰哥自告奋勇吃了一口,那个享受的表情瞬间把我馋虫勾出来了。用香油拌的活章鱼爪好香好新鲜,酱蟹更是不用说了。这顿饭吃的比较贵,不过真的贵的很值

蟹壳拌饭,更是鲜香无比

吃饱喝足打道回府,把这一路买的战利品送回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又坐地铁4号线两站来到明洞。
明洞真是人挤人,太热闹了!
我们先到乐天百货,这里9-11层是免税店,但我从来不逛,因为全是中国旅行团的大爷大妈们抢购,太挤了,我真没这体力!
其实楼下的百货也是退税的,价格和楼上没差多少,环境还好,所以比较喜欢逛1-8层!

明洞各种韩国品牌俱全,而且所有店员几乎都会说中文,买起来很方便!

当当当当……这是来明洞最主要的目的,没有之一!安东炖鸡
都说像咱国家的大盘鸡,非也非也!安东炖鸡味道是辣中带甜,鸡肉处理的很好,嫩且不油腻,我最爱的粉条不硬也不面刚刚好!再配上一碗大米饭简直是人间美味!峰哥和小Ki强烈推荐,短短四天时间我们来吃了两顿

明洞晚上会有街头小吃,一家接一家的吃下来会很撑味道也很不错,下面都是我第一次来时在明洞吃的街头小吃,辣的居多,不过很爽!如果你是第一次来韩国,可以推荐你来吃吃逛逛的!

Day 3·2016.05.01 新村、弘大&乐天Mart

五月的第一天我们依旧睡到自然醒,在酒店门口的乐天利吃的早饭。汉堡果然够大够厚,很好吃!

今天上午的行程是去新村、弘大然后吃辣烤小章鱼……
坐地铁2号线七站到新村站下,1、2、3号出口均可出来。新村有一排店铺街,两侧的店铺都是韩国本土品牌化妆品店,和明洞卖的东西一样一样的,但比明洞人少赠品给的多而且不用一买一大包,很适合慢慢逛慢慢选。新村1号出口出来还有一个新村现代百货,也是比较好逛的!
逛完新村,坐一站2号线到达弘益大学站,从9号口出来直行,会看到一个非常大的SPAO店,向左转,第一个交通灯向右转,就来到了弘大的店铺街,也是各种小店琳琅满目,在这里可以逛逛小饰品店,都是made in Korea,样式好看很Bling Bling价格也很白菜呢!
逛了一圈买完东西,找到Lush店,后身就是我们心心念的辣烤小章鱼店。原谅我太饿了,忘记照店铺门头了,大家在大众点评自行搜索吧!

吃饱喝足我们回到弘大地铁站坐两站机场铁路到达首尔站,1号口出来会看到下图的标志建筑,对面即是乐天market。这是一家很大的超市,旁边还有乐天outlet,都可以逛逛!
乐天market很多韩国当地居民都会逛,吃的用的一应俱全。还要说的是最后结账别忘出示护照,这样可以在收银机上直接办理及时退税,非常划算的!去前记得自己带个购物袋,超市不提供塑料袋哦。一旦忘了也没有关系,超市专门有个自行打包区,提供大大小小各种规格的纸箱和胶带,大家都是在这里自行打包装箱。超市还提供EMS邮寄服务,如果你觉得你的行李装不下你买的吃的,可以在这里打包好后EMS回国,基本3-7天就到了。

插播回忆爱宝乐园及韩国烤肉篇

2015年和闺蜜们去了一次韩国首尔,游玩时没有选择大多数人喜欢去的乐天游乐场,而是选了爱宝乐园。爱宝乐园是一个非常大的室外游乐场,很新很现代很好玩。工作人员微笑热情有礼貌,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里面不但有各种游乐设施,还有小动物村和野生动物园。如果四月份去还能赶上郁金香展,超级漂亮哦!强烈推荐亲子游、闺蜜游、情侣游的小伙伴们去哦!
坐地铁2号线到江南站10号口出来,到马路中间的公交车站坐5002路公交车终点站下,就会看到爱宝乐园的接驳车站,排队等待免费接驳车直接把我们送到爱宝乐园门口。超级方便!建议小伙伴们提前在国内某宝上把门票买好,拿着兑换单去换票,方便不用排队还有折扣!
放上几张去年的照片回忆一下……

韩国不吃烤肉不对哦。我们去了两家网上推荐的烤肉店——姜虎东烤肉和八色烤肉。推荐姜虎东烤肉,酱料、肉都很入味,比较符合我们的口味。八色烤肉噱头大于味道,一般般,而且服务太差!

姜虎东东大门店

八色烤肉,卖相胜于味道

Day 4· 2016.05.02 回程遇大雾航班取消

走前把所有退税单上写好你的护照号、名字、国籍以及中文签名,放在一起。早晨5:30起床,6;30在酒店办理好check out后就在门口等机场大巴6001路,车上睡一觉醒来就到了仁川国际机场。我们先去地下一层退还WIFI,然后到离境大厅排队办理扫码退税,工作人员全部会说中文,他们会帮你把单据整理好,帮你扫码,最后告诉你进到机场后去哪个窗口取税金。之后我们就去排队换登机牌托运行李了。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过海关后进入机场,按照之前退税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的窗口号码去拿钱(可以选要人民币还是韩币),就OK了!之后就是在机场补货和帮小伙伴们代购一些欧美品牌的保养品。

等待登机时刷朋友圈,发现大家都在晒大连的大雾。Oh my god广播通知我们的航班要晚点登机。又等了约半小时我们终于登机了。从此时,我们的噩梦开始了……
上了飞机等了近一个小时也没起飞,空姐开始发吃的喝的,又过了一个小时,机长广播因为大连大雾飞机无法起飞,于是整个飞机所有乘客又下了飞机返回到机场。此时已经下午近两点了。机场地勤开始发机场就餐券,于是没心没肺的我们拿着餐券去吃饭了心想太爽了吧,又可以在机场多逛会儿多买会儿了。

我居然还没心没肺的找欧巴合照啊哈哈哈哈哈哈……

再次按规定时间回到登机口已经快晚上了,地勤告知我们航班取消了。晴、天、霹、雳、啊!要知道这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明天要上班啊!我抓着机场地勤空姐不停的问真的取消啦?有啥别的办法没?答案都是真的取消,没有办法!悲催的我开始发微信和领导请假,和父母说明情况,和朋友诉苦……大家都给了我们无限的温暖,发照片给我们看大连的雾有多大,发新闻链接告诉我们大连机场关闭,安慰我们别着急别上火就当又玩儿了一天……感动!

我们被贴上了这样的标签,随后机场地勤通知各大免税店。十分钟后,新罗、乐天、新世界等机场免税店工作人员来到我们的登机口,将所有人购买的手提免税品进行登记、装袋、运走(购物小票千万别丢,一定要收好放在身上,登记时还需要提供你的购物小票)。

所有事情办好后,地勤带我们走到机场另外的登机口,等待接驳车接我们去入境航站楼。上接驳车要遵守秩序,她们会让儿童老人先走,剩下的人要排队上接驳车。到达入境航站楼后,我们来到了入境海关处。地勤和海关敲章人员说明情况后,开了几个特殊通道专供我们这个飞机的人使用。一个个又如入境时般过海关,海关会在你签证上的离境章上盖个无效的章,我们就出机场取行李了。取完行李后航空公司派了两辆大巴来接我们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办理入住。一定要记住机票的票根不要扔,因为入住时前台还要复印的。折腾了近二十个小时后,5月2日晚上11;00我们终于躺下了。
凌晨一点钟,房间电话响了,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告知我们早上五点半准时下楼退房上大巴去机场。于是我又失眠了,怕起晚了赶不上飞机。这一晚我们只睡了三个小时……

Day 5 · 2016.05.03 终于回家了

2016.05.03早上来到机场,我们重新排队换登机牌、托运行李,重新过安检、过海关,拿着昨天寄存的免税品单子找到相应柜台取寄存免税品(有的免税店会把免税品直接送到登机口),重新找登机口……一切的一切跟昨天一样重新上演了一遍。比较担心今天的天气,因为韩国在刮大风下大雨,听说大连也在刮狂风下大雨。还好,推迟半小时后我们终于登机了。
飞机飞行了一个小时后,因为风太大降落不下去,我们又在大连上空盘旋了近一个小时。峰哥安慰我说这次真值了,免费在韩国多呆一天,又免费在飞机上多呆了一个小时,太合适了
最后飞机终于晃晃悠悠的安全降落在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
我、们、回、来、啦

大连的狂风和大雨依旧不影响我们回家的激动心情!

人活一生,上天冥冥中会安排好你所要经历的一切,酸甜苦辣咸,会在你目光无法所及的前方等待着你去逐一品尝。这次的航班取消和延误,我感谢我俩可以心态平和互相鼓励和支撑的度过艰难的三十几个小时,不论是等待时的焦急,取消后的无奈,办手续时的繁忙,住在不怎么称心宾馆时的难受,早起的低气压和偏头痛……我们可以牵着手,说着笑话,一起扛过来,当航班降落在大连机场的时候,我们知道我们真的回来了。而过去的这段时间,这些经历,会变成记忆,在我们大脑的某个皱褶里沉睡着,当我们暮年,会作为难忘的人生片段,让我们回味……我们感谢上天让我们可以平安归来,感谢上天让我们体验到不同的旅行滋味(当然这种旅行滋味一次,两次足矣)。
虽然归程多有坎坷,但仍无法抵消这次行程总体的美妙,在机场等待候补航班的时候,有不少人说以后再也不来韩国了,但我觉得他们真的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对于这样一个国家,有着莫名的魅力会吸引我们一次次前来体会和感受。我想,韩国,我们还会再来,我们,下次,再见。

韩国值得购买的小物大公开

韩国的目的就是买买买,带了两箱子东西回来,逐一试用后小Ki挑出一些觉得非常不错的东西推荐给即将要去的姐妹们,希望对大家的血拼之旅有所帮助。不用太谢我,请叫我红领巾~

Innisfree绿瓶精华
这款精华性价比极高,和普通精华不同的是这个不是用在化妆水后,而是要在化妆水前擦。保湿效果非常不错!
明洞Innisfree店里还卖一些成捆的这个品牌的面膜,买过用过不是很推荐,虽然很便宜,但效果确实不怎么样。后面小Ki会推荐几款用过的面膜的!

吕牌洗发水护发素
一直在用这个牌子,非常不错,用完很滑很顺。下面这个图是我收藏的,去了看不懂韩文也不怕,可以依据这个找你自己需要的功效,方便极了!大家自行下载下来保存在手机里吧!

粉底液
图一是TONYMOLY的,这个是在网上看见有人推荐,于是买来试试。这个是最新包装,之前我收藏的那个图是旧包装了。这款粉底液保湿效果很好,非常好推开,而且不卡粉。最主要的是,遮盖力很好,而且一整天下来也不出油不浮粉,脸上依旧是水水的很有光泽
图二是3CE的,这个粉底液遮瑕力很弱,但保湿效果刚刚滴,而且擦上之后很薄很透。不注重遮瑕的小伙伴脸干的小伙伴比较推荐哦!

这次比较种草3CE,下图最左边的是它们家赠送给我的护唇膏,擦口红前涂点儿,不但湿润而且能让唇纹平整,并且遮盖纯色,让后续的唇彩、口红等颜色更美!
其它两个是打底用的,back to baby一看这个名字就能想象出用完后毛孔不见了,皮肤光滑的像baby一样,还能修饰肤色,保湿力也很强大!

3CE的lip gloss,就因为颜色才买的,很鲜艳很显色

too cool for school唇蜜
这款是我表姐让我帮她代购的,我自己也买了一些,用完觉得很薄很湿,淡淡的颜色,嘴唇很舒服。但持久力不够,平时上班擦擦或补妆还是不错的!可爱的小瓶子放在包包里看着就开心!

too cool for school身体黄油
大大的一罐分量很足,一打开淡淡的黄油香。擦在身上薄薄的一点儿也不油腻,滋润度也很好!

爱丽小屋101pencil
这个笔可以作为眼影,可以当做卧蝉笔,好多好多种颜色,我只钟爱4号色

推荐两款好用睫毛膏
The Face Shop睫毛膏
性价比超级高的一款好用睫毛膏,非常非常便宜。用完根根分明,不会出现苍蝇腿睫毛哦!

兰蔻睫毛膏
我承认当初是因为这个外形才动心购买的,但用完彻底被征服了,已经用完两支了。非常高科技的刷头,刷起来得心应手,而且真的不晕染,不结块,而且不用睫毛夹哦只要刷完睫毛就翘了!太好用了,强烈推荐!这个我在香港韩国分别买过,还是觉得韩国卖的比较便宜一些!

下面介绍的都是面膜哦!
爱丽小屋氨基酸面膜,一个美白一个保湿的。这个本没在购物清单里,但赶上活动买一赠一,就买了。没想到这么好用,右上角有一小包精华,用前先撕开涂脸上,再打开面膜,面膜纸上依旧是满满的精华液。个人认为保湿的效果很好,美白的功效没那么显著!

这个纯属是因为包装才买的,每个颜色买了五片,没想到回来用后发现很不错,后悔买少了。这个面膜用完皮肤很细很嫩,保湿效果还行。购于明洞某一个屈臣氏内!

可莱丝面膜:蓝膜、黑膜我都用完100多片了,始终是我的最爱。这次去发现还出Line Friends版的了,可爱的不要不要的!价格比另外两款略高一些,面膜纸上印着布朗熊和他的朋友们!敷在脸上萌屎了。让整个敷脸的过程心情都棒棒哒~

SKII面膜
韩国机场卖SKII好便宜,这两款都是在机场买的,效果真是不用说了。但我用觉得有点儿滋润太过了,所以只有熬夜啦或者换季这样皮肤状态不好的时候才用。不过买来先屯着吧!

Too Cool For School南瓜睡眠面膜
因为已经用了无数罐的兰芝睡眠面膜,这次想买点儿不一样的。于是锁定了这个!效果棒棒哒~懒的时候就敷这个,补水保湿效果不输兰芝!

最后介绍一个去韩国必买的膏药
因为小Ki的麻麻膝盖有滑膜炎,用了无数方法都不好用,犯病的时候疼的不要不要的。用了这个膏药后居然第二天奇迹般的不疼了,而且活动自如。所以这款膏药是我去韩国必须大量囤货的。腰疼膝盖疼关节疼都可以贴上哦!听说韩国足球队队员也都用这个呢!

好啦,先推荐这些吧,希望对姐妹们有所帮助。韩国,必须是一年需要去一次的地方
如果觉得此文对你有帮助,麻烦伸伸小手点个赞吧谢谢观看!么么哒~

有机会一定要和你一起去

2016-05-08 13:58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8 20: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5-09 10:00

楼主,你的那个韩国膏药是在哪里买的呢,能说一下具体的地点吗?

2016-05-09 17:57

引用 keely 发表于 2016-05-08 13:58:29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和你一起去

回复keely:好嘞~

2016-05-09 18:49

引用 miloricci 发表于 2016-05-08 20:25:38 的回复:

回复miloricci:一边旅行一边就记住了!

2016-05-09 18:49

引用 jcln_l 发表于 2016-05-09 10:00:0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jcln_l:有啊

2016-05-09 18:50

引用 nana_姜 发表于 2016-05-09 17:57:45 的回复:

回复nana_姜:在弘大附近一个药房里买的!明洞olive young对面有个小药房也有的!

2016-05-09 18:51

引用 KiKi 发表于 2016-05-09 18:51:04 的回复:

回复KiKi:好的,谢谢楼主!

2016-05-10 09:13

引用 KiKi 的图片:

哈哈土豪

2016-05-13 14:32

2016-05-14 08:01

引用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发表于 2016-05-13 14:32:18 的回复:

哈哈土豪

回复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2016-05-16 17: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14 08:01: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5-16 17:40

请问膏药在哪里可以买到呀?

2016-08-31 12:28

引用 琳琳 发表于 2016-08-31 12:28:18 的回复:

回复琳琳:好多药店都有!最方便的是明洞Olive young对面有个小药店里面各种韩国药很全!弘大附近药店也有!

2016-08-31 15:28

新村除了本土化妆品牌还有一些什么呀,新村的现代百货品牌定位大概什么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