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之旅】徒步牛背

悦悦悦酱 (成都) LV.13
2016-05-07 21:38 1139/12

牛背山—这个吸引着无数徒步爱好者的地方,这次我终于感受到它的魅力。360°观景台,日出云海星空,美的那么不真实。
    因为即将封山,我们不想再等那么久,所以就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小旅行。这是我的第一次徒步,说实话真的很累,但当结束之后,又觉得特别有意义。让我体验到和之前旅行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自己终于当了一次背包客,虽然很不专业哈哈哈哈。
    这次本来是分成两批走,先是我们三个人,我,秋,和大叔。大叔就系我们的司机啦。然后第二批还有几个朋友,他们比我们晚出发。结果遇到石棉塌方,我们都堵了4 5个小时。他们直接被限行,第二天才能到所以他们放弃了直接改去了西昌。好可惜 庞大的队伍硬是变成了三人行。来一张跳跃的合照。

准备

相机相机相机 单反单反单反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这么美的景不拍片儿真的可惜!我们就是因为带单反的朋友被限行没能来 简直想哭
登山杖    半山腰有卖木头棍棍的 五元一根 贵倒不贵可是很重 我就是因为没提前准备太后悔了 比专业的登山杖重太多
厚外套 手套 运动鞋都是必备的  上下山的时候会热 不用穿很多 到了山顶特别是晚上一定要穿多点 很冷的!
充电宝  有几个带几个哈哈哈哈 因为山上是定时供电的 没电很麻烦
良好的体力 这个很很很重要  山路真的不好走
口罩 遮阳帽  墨镜 防晒霜这些也别忘了  我们上下山的时候特别大太阳 紫外线也强 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行李不要太多 要不然背起来会很吃力 不过在街心花园也可以出20元请师傅帮忙把包包拖到山顶(我就是这样)但是我也因此付出了代价 师傅问我要了客栈名字和手机号 我就以为会送到住的客栈 结果到了又发现是全部送到另一家客栈 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远 加上当时下雨 我们就第二天才去拿的 差点以为会掉 吓死宝宝了
常用药   防止高反的治感冒的治肚子痛的都可以带点 我们这次就是什么都没带 晚上秋胃痛都没办法只能喝热水
东西准备好了 go go go!

预告

Day 1

第一天为了躲开高峰期,七点过我们就从成都出发了

预计的是中午到达石棉,在石棉吃烧烤,再继续赶路。结果总是和预想的不一样,我们到了石棉之后,发现做的攻略收藏的几家好吃的烧烤都!不!开!门!都是晚上才开始营业 我们只好随便吃点了。在一家炒菜店解决了午饭。然而吃完之后发现其中一家已经开门开始准备了,我们实在觉得吃不到太遗憾了,虽然已经很饱,但我还是忍不住跑去问老板儿现在可不可以吃,老板本来说下午四点半才可以,我们说可是我们要赶路了吃不了了,一脸沮丧地走了。老板看到我们可怜兮兮的样子,把我们又喊了回来说为我们开张,好老板!可以吃到失眠烧烤了,欧耶点了几个特色菜,其实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好吃啦。

吃完饱饱地走了 目的地冷碛镇

到了大岗山的时候 就开始堵车了 我们才知道是石棉塌方 等了几十分钟一步都没动 只听到交警拿着喇叭吼“前面塌方,今天都通不了,调头哈,去西昌玩嘛”....听到这句话的时候 真的无法相信  既然已经决定来了 我们不管我们就要等 我们后面的车也是到牛背山的 他们听了马上就回成都了 事实证明还是要有耐心都能有收获
我和秋姐姐为了打发时间 在车外的路上开启了拍照模式

车慢慢挪慢慢挪,大概四小时之后终于通车了...我们到达冷碛镇已经是晚上九点。
吃吃东西,聊聊行程就休息了,第一天就这样基本在车上度过。

Day 2

凌晨五点集合出发 凑齐了8个人一辆面包车 就介样向牛背山出发了。
路途颠簸 我们都好想奔去前面的越野车上坐着
外面真的是一片漆黑!我们都说像偷渡客一样哈哈哈哈哈

到了花杆 司机叫我们下车先往前走 他们等车放行
我们一堆人就走啊走啊 等了20分钟吧 车就进来了
大概早晨7点到了半山腰 看到大家都好专业 我穿着棉衣阔腿裤就来了 哈哈哈哈哈 (捂脸)
我们买好了木棍棍 开始徒步!紧张!
山路真的不大好走 包包又重 累啊 幸好我们时间充足 就慢慢爬不着急
在晨雾中行走

照相停不下来的感觉

边爬边拍照
路上的美景不放过

过了这段路之后就开始了一段艰辛的石子路!
又滑又陡又长 爬起来真的很恼火 但走到了这里也代表离终点不远了
大家互相鼓励 在鼓励中完成了这段恐怖的石子路
不说废话  直接上图!

下午两点 我们成功登顶 太累了真的  我们找到客栈直接开始了午休 谁知道因为这午休错过了云海
是这样的 我们睡到了四点过 我和秋出门就发现云海出来了 但我们俩说先发个朋友圈再来拍照 十分钟过去了 大雾弥漫 然后开始下雨夹雪 我们一看周围全是雾气 他妈的啥都看不见了更别说云海了!我们俩心里那个悔啊啊啊 沮丧回了客栈 望着窗外的雪 说不出的滋味 心想什么都看不了了吧 什么云海什么星空什么日落什么日出 肯定都看不了了 这里也就白来了 当时气的一句话都不想说 大叔比我们冷静 还想着得吃晚饭 就先去把晚饭点好了 而且客栈里没有电wifi信号也几乎没有 内心真的崩溃好吗
大家围在火炉边聊天 有个男生下午看到了云海还拍了照片 我们大家就开始说集体共享啊哈哈哈哈 就开始你传我我传你 指望着这点照片来安慰自己了
我一直都在关注着外面的雨 希望可以早点停 吃完晚饭我说出去瞧瞧 结果!我一出门 一看!发现雨停了!云海也出来了  我激动地对着客栈里大吼啊啊啊啊有云海了!!!然后所有人陆陆续续全都跑了出来 我和秋姐激动抱在了一起哈哈哈哈哈哈 正因为我的发现大家才知道 我的功劳太大了好吗于是本来空旷的山坡 几分钟就被人占满了

这是我激动冲到最前面去照相的样子哈哈哈哈

拍着拍着我和秋的手机都被冻来关机了 大叔的手机又落在客栈 急死了 我们又返回去拿
刚刚下过雨路不是一般的滑 特别提醒大家不要过于兴奋激动 像我一样踩滑了一屁股坐地上

渐渐的天黑了 我们返回客栈之后又开始下小雨 运气还是算好的了 还停了一段时间给我们看云海 哈哈哈

Day 3

之后我又开始担心凌晨的星空会不会看不到了 一直坐在窗边关心着天气 结果睡觉之前都没有停
而且客栈的隔音效果很不好 隔壁的说话听得清清楚楚 凌晨两点的时候听见其他人说去看星星
我赶紧坐起来向窗外望去 发现星空出来了!之后就睡不着想着看星空 三点左右我们俩就爬起来了
满天的星星 这样的星空还是第一次见 真的好美 那晚还看到了银河 但外面太太太太冷了 我们呆了两分钟就回去了 也因此错过了流星
我们超级想拍照 但是又没装备 手机什么都拍不到 所以我们之后问了其他小伙伴要了星空的照片 照片实在喜欢 摄影师技术棒棒哒。
照片不是原图 有水印 所以大家不要盗图哦。

银 河

凌晨四点又起床 准备看日出
大家看日出一定要穿多点 戴帽子戴手套 冷的不要不要 风很大大大大大
天还没亮 大家都已经做好准备

我们等日出的时候都蹿去别人的帐篷里了 实在受不了 太冷了
这次日出有点不完美 开始的时候云层比较厚 所以没有看见日照金山 朝霞也不美
不过这两天波折的又下雨又下雪  能有太阳都不错了 还是满足了

来一波剪影照片

云海美哭我
美得让人无法放下照相机!

到这里 也就差不多算是结束了
回到客栈吃吃早饭就徒步下山了

这一次 是我的第一次徒步
虽然很累 手痛膝盖痛脚痛 浑身酸痛两天
但我觉得很有意义 不论是风景还是中间徒步的过程
这次没有舒适的环境 没有丰盛的餐食 但我依旧觉得很棒
如果有机会 我还会回来的 牛背

2016-05-08 23:16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5-08 23:16:32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谢谢观赏

2016-05-08 23:54

引用 悦悦悦酱 的图片:

2016-05-09 11:04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09 18:25

引用 zhangyue 发表于 2016-05-09 18:25:25 的回复:

回复zhangyue:也被牛背美到了吧😊

2016-05-09 19:16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5-09 20:59

非常 棒的一次旅程  一直想去  一直没去成

2016-05-09 21:41

引用 Mingyi 发表于 2016-05-09 21:41:59 的回复:

回复Mingyi:找机会去吧 不会失望的 一定要选好天气

2016-05-09 22:10

引用 米嘻嘻笔耳语 发表于 2016-05-09 20:59:0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米嘻嘻笔耳语:是的呢 和之前吃吃玩玩的旅行完全不一样

2016-05-09 22:11

引用 悦悦悦酱 发表于 2016-05-09 22:10: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