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玩纪实(曼谷+清迈自由行)

幽幽pinksky LV.9
2016-05-07 21:41 3081/7
  • 出发时间/2016-04-11

必须注意事项

图片中是飞往泰国所要填写的出入境模板,希望对大家有用。

下图是曼谷BTS站,也就是轻轨站,之前下载的别人家的图片

下图是清迈地图,借用别人家的图

下图是清迈古城的手绘地图,借用别人家的图,谢谢啦

打算去泰国旅游的朋友,我想应该看了好多攻略,我也不写太多罗里吧嗦的废话了,我只写一些,我去到泰国发现要注意的事项。
       我这个人去哪里最关注的是洗手间,而且去哪里首先要知道洗手间在哪里,我在泰国这些天,发现泰国都是抽水马桶没有蹲坑,所以去泰国之前,最好在淘宝上买一些一次性马桶垫。其次是去泰国之前一定要先了解当地的气候,像我去泰国主要是想体验当地的泼水节,所以才4月份去的,当地是夏季温度都在38~42度,如果能像我这样耐得住高温的,去体验下泼水节还是有必要的!最后是如果不和至亲的人一起去旅游,而是和自己朋友或者蚂蜂窝APP结伴的人同去,一定要找个一起做攻略的,志同道合的人。我就是那个教训!最后才发现,原来一个人游玩也非常OK!

好了,言归正传

在2015年10月就打算跟团去泰国旅游,不过宝宝才8个月,最终由于各种原因,没有给宝宝断奶,所以当然没有去旅行。不过老公跟我说,等宝宝一岁之后断奶再去,他们到那个时候都支持我出去旅游。11月底我开始计划着泰国自由行不跟团,我觉得自由行真的比跟团有意义,而且更好玩,更能体验当地的民俗民风。我是打算玩泰国的泼水节,如果跟团去的话,肯定不可能去当地的考山路,曼谷泼水节最闹腾的当然是考山路啦!
       经过一些时日的思考,最终决定4月11日去泰国,参加13-15日的当地春节,也就是泼水节。同行的朋友不怎么喜欢研究攻略这些,所以嘛可想而知,飞机票、住宿和攻略都是我来决定,当然我也愿意,毕竟我充满着热情。12月初,我终于把所有东西都搞定了,真的很不容易啊!因为要带宝宝,只能趁宝宝睡午觉的时候才能有空做这些事情。我把行程发布在蚂蜂窝app上,有个安徽的女生和她的朋友看到了,觉得我行程安排的还可以,于是就决定跟我们同行。接下来的日子就是不停不停的等待啊。
       等啊……等啊……
       哎呀,4月份了,突然觉得好快,要收拾收拾,等待出发啦!

开始行程—曼谷

4月11日中午我们来到南京禄口机场,因为家就在南京,所以直接从南京南站坐S1机场快线达到禄口机场的。南京飞往香港,在香港呆5个小时,再转机飞往曼谷,好吧,我是特地选的这个航班,因为这样可以在香港机场逛逛。虽然之前旅游的时候,为了转机在香港机场呆了12个小时,在机场睡了一觉,不过还是想体验下曼谷机场过夜的感觉,所以是泰国时间12日夜里1点多到的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泰国时间比中国慢1个小时。也许有人说我在机场过夜,自找苦吃。可是旅游不就是要体验各种不同吗?旅游乐观点态度不是更好吗?体验没有体验过的,玩所期待的。也许这就是我的性格。下图就是在素万那普机场过夜的地方。之前攻略上看到有人写要到三楼才有这种皮质椅,其实二楼也有,就在电梯边,一看就能看到的。

我是在AGODA上面订的青旅,就在BTS(轻轨) Phaya thai站,从2号出口一出来2分钟就到。离SIAM市中心站2站就是。这个概念就相当于南京的夫子庙地铁站到新街口地铁站。我住的青旅是IN A BOX(盒子旅馆),感觉还不错。在BOOKING评价是9.2分相当高的分数了。我住的是8人间的女生宿舍,可以遇到来自不同国家的人。那里也有双人间的宿舍。不说多,防止认为我在打广告。

把行李箱放在宿舍之后,我就去了我期待好久好久的全泰国最好吃的芒果饭,我可以说吗,真的是我这些天在泰国吃到最好吃的芒果饭,没有之一!这家店叫mae varee,这个店只是个水果店,不过他家的芒果饭是出了名的,像好多旅游节目就拍过他家的,我知道他家也是在旅游节目中看到的啦!乘坐BTS到Thong Lo站3号口下,路口左转就到了。(我会把好吃的地方,路线统统告诉大家)

吃完芒果饭,特地去乘坐BTS到sala daeng站的Soi la lai sap市场去找最好喝的泰国奶茶喝咖啡,可惜可惜,这个市场现在很小,而且真心不值得来。奶茶咖啡没有找到,更没有其他好吃的,而且还特别热,就连当地人都不太清楚。不过值得肯定的是曼谷人民的热情!因为在曼谷经常问路,所以这里必须夸一下,我问第一个人,他不知道,他会帮我问第二个人,第二个人不知道,会帮我问第三个人。而且他们都面带微笑,不愧是微笑国度!寻找市场的时候,看到下图三中的饮料,就买了一瓶,是橙子味的鲜榨的哦,天啊,真心真心好喝,以至于后来,我只要口渴就买这个喝,还有其他各种口味,比如洛神花和下图一中的各种口味,下图一是在清迈夜市中拍的。图二中的烤肉,10泰铢一个,同行的人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说实话我是挺喜欢的,主要是这个甜酱的味道还不错,可以尝尝。

图一

图二

图三

12号晚上,当然需要去一次有格调的地方吃饭,去的是曼谷最高楼玉叶大厦的自助餐,在淘宝定的82层的。因为76层的都是旅游团,人特别多,所以就订的人少的楼层。我只想吐槽的是,去个82层,还不是直达的电梯,要现在几十层停留,然后排队再上几十层,然后还要转电梯。我们是第一个进入的,可以说菜品真的不是很多,这个价位,还不如南京多伦多。不过体验下绝对是正确的,因为吃完饭可以上楼到观光台看夜景哦。海鲜真新鲜,之前看点评,一部分人说海鲜不好,不过反正我吃的海鲜很好,特别是我爱的青口,很多肉,而且大头虾的肉也很多,肉质还有点甜,蟹我只吃了一个,我还是最喜欢洪泽湖大闸蟹。甜品我不喜欢,因为当地喜欢在甜品上撒上白砂糖,太甜了。

上下这两张图是我吃完自助餐到顶楼去拍的夜景,用的是华为拍的,这两张照片怎么说了,我觉得是我整个行程中拍的最好看的吧,哈哈。不要喷我!

第二天也就是13号,是我是我期待的泼水节,早上在宿舍准备了一番,然后打的去的考山路,从我住的宿舍去考山路打的是85泰铢,我把价格写在这里,是想告诉将要去的朋友们,如果不打表的话,谈价格控制在一个范围里,不然会被宰。我一般上出租车就把Google地图打开,故意让司机知道我在看地图别宰我!到了考山路还没有进主战区,都是卖各种水枪和涂料,我为自己选了一把水枪,可是到了主战区才发现,我的水枪威力还是不太好,所以以后去的朋友们,记得为自己买个大点的水枪。最搞笑的是我们进入主战区的时候,那个叫个疯狂啊,遇到4个来自中国不同地区的男生,他们叫我们加入,组成个中国TEAM,共同扫射一个目标。玩了一会儿,告别他们,我们继续朝深处前进。中间搭个台子,上面工作人员直接用水管喷射,加上很HIGH的音乐,只能用疯狂形容。行走的途中,遇到三个警察,别以为看到警察我们就怕怕,嘿嘿很多路人对警察喷射。警察用个水桶就来喷大家,哈哈。后来遇到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主持人拿着话筒在主持,同样遭到喷射。当然这是祝福。无国界,很棒的体验!
      泼水节也让我再次看到泰国人的素质。主战区里也有酒吧和卖吃的小摊贩,可是大家玩水枪喷射别人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会把水弄到摊贩的摊子上,当然除了卖水的(水枪里水,用完了要买)。

结束了考山路,我们坐着TUTU车去唐人街,因为知道唐人街有一家海鲜烧烤很美味,对于我这种对美食没有控制力的吃货,怎么能错过!其实我们下车的地方就是我们要找的TK海鲜烧烤,因为招牌太小,没有看到,我们找啊找,找啊找,大概20分钟之后,才确定是下车的地方。海鲜很新鲜。下图中烤的大头虾很好吃,就算不沾酱都很鲜美。而且好大一个,折合软妹币是7元一个。下图中的烤鱼反正不是太适合我口味,如果不蘸酱没有味,可以不点。不过咖喱蟹很好吃哦,上面应该是炸过的薄荷叶脆脆的。可是这里的咖喱蟹和之后吃到的建兴酒家的咖喱蟹比起来,就差那么一点点,所以更推荐大家去建兴酒家吃咖喱蟹。下图最后一张是奶油油炸虾,没想到这道菜很好吃,主要沙拉酱完美!

14号我们乘坐BTS去了Siam站,出站之后跟着人流走,就直接可以进商场哦。可以先去Siam Paragon逛逛。反正这个附近都是商场,逛完这个,再去那个吧。

下图中的甜品,是我们在负一层吃的早餐--SWENSENS,对,你们没有看错是早餐。猜猜下面两张图一共多少钱。好吧,知道你们猜不出来,80几元软妹币!真的是太便宜了!如果是哈根达斯,这个价格怎么说也要两三百吧。推荐推荐!

可以这么说,我们就是到处逛商城,累了就找个地方休息休息,今天的行程就是逛街+晚上的大餐。大概4点半这样,我们打车去的建兴酒家,去的是曼谷环境最好,而且是最大的一家店。告诉大家路线,打的的话司机很大可能不知道你要去的具体地方,因为我们打的就遇到这个情况,而且Google上显示的这个建兴酒家位置很不准,大家一定要先到BTS站Chong Nan Si站的3号出口,一定要是3号,不然真的不容易找到。面对着三号口下来的楼梯,一直直走,大概走个8分钟就能到了。千万不要小看这个8分钟,我们就为了这个8分钟花了80泰铢!因为我不懂东南西北,所以方位只能这样说。

下图中的皮皮虾非常大,一个

下图中的咖喱蟹,真的很棒,以至于第二天我们继续来吃!

下图中的炸鱼上面是薄荷叶哦,很不错,推荐!

我这个游记就是个流水账,大家看看就好啦,别要求太高,嘿嘿。
       15号去了传说中的美功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这个嘛,要好好说说。这两个地方,可以说是游客们很想去的地方,可是真正去了之后,会觉得挺失望了,还不如不去,因为天太热,还要坐1个半小时的车。可是不去的话又会觉得少了点什么,人真的是很矛盾。之前看攻略说什么乘坐BTS到胜利纪念碑,然后过天桥怎么怎么的。还好没有按照以前的老攻略,而是问了工作人员,才很顺利的坐上开往美功的小BUS。想去美功火车市场的朋友一定要看我写的攻略,最新的!首先乘坐BTS到胜利纪念碑,一定要从3号出口出,出来之后往前走,一分钟就到了车站。有人坐在路边,会问你去哪里,哪里有牌子,不会英语的话,可以指下中文的牌子,他会把你领导售票处。放心,他是工作人员不是黄牛。美功铁道市场也就是会有火车经过的市场,我们去的早,等半个小时火车就发车了。看到了当火车经过市场的场面,我们就是为了这个一瞬间,太不容易了,因为我在市场里面问路的时候,市场太暗,导致一条腿掉进了臭水沟,天啊,这个市场里都是卖水产品,哎。掉进水沟里还弄坏了人家一条鱼,赔了人家100泰铢。

结束了美功火车市场,我们到门口问了下交警,交警告诉我们就在这条路等开往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小型BUS,之前看宣传图片觉得安帕瓦市场好有个性,很喜欢这种类型的市场。可是到了安帕瓦好失望,水很脏,人也不多,吃的东西上都是苍蝇。根本就不想在安帕瓦再坐船游玩。所以在安帕瓦就待了一会儿就走了。当天晚上继续建兴酒家,因为真的好好吃,性价比很高,在中国吃个泰餐点这么多,绝对不可能这个价位的。在泰国我是没有买榴莲都吃,除了在清迈吃了份榴莲饭。因为价位根本就不比中国便宜,看下面价格就知道了!而且给我的感觉是不太熟。

上图中这个听说是当地的小点心,不过我总是觉得像橡皮泥,所以没有尝试。

中途的行程—清迈

16号早上我们要从曼谷飞往清迈,去清迈有三种方法:1.汽车 2.火车 3.飞机。汽车和火车要十几个小时才能到,虽然刚开始的沿途的风景会很美,但是也会疲倦,还不如坐飞机才一个多小时就到啦!曼谷飞往清迈是从廊曼机场出发,这里还是要特别提醒大家,我写的这个攻略是最新的,所以最近去的人,不要看旧攻略,旧攻略一些路线是不对的,现在线路改过啦!乘坐BTS到Mo Chit站3号出口出来,就像我之前说的,我搞不清东南西北,所以出来之后,往后转直走1分钟就能看到机场大巴A2线,只需30泰铢。回程的时候,跟着机场指示牌走到一楼,然后按照公共交通指示牌走,就能看到门外有A1大巴车,乘坐A1大巴到BTS Mo Chit站,然后转轻轨到自己住的地方就行啦!

可以说清迈的天气比曼谷还热!中午本来想去吃Huen phen泰北特色餐厅的,可是热!最终我们就在路边吃的,哈哈看到清迈的特色小吃,咖喱面,总体来说挺好吃的,不过那个里面的鸡腿,不怎么样!吃完之后去了7-11超市买了点东西,就回宾馆了,养足精神晚上去夜市!当天晚上有周六夜市。我们住的地方在古城外面,跟着Google地图走到古城的边缘,可是不知道怎么进古城,于是就问当地人,我说where is Saturday walking street,当地人听不懂,然后来了句中文,你在说什么?你想去哪里?她把我说蒙了!正好我想起来这条路有凤飞飞猪蹄饭,于是就去品尝了太多人推荐的猪蹄饭,她家真的非常火啊,老外和当地人来吃的太多了。可是吃完之后,伤心了,还没我老妈卤的好吃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火!总之价格便宜。清迈物价真的比曼谷的便宜很多!比如青草膏大瓶的,清迈是250泰铢三瓶,曼谷是450泰铢三瓶+一瓶中等的。

周六夜市给我的感觉是,挺大的首先,其次是夜市上的厕所。不用说,在国内夜市上的厕所天啊,那个叫个脏乱差,我不是诋毁,我是实话实说,可是我没想到清迈夜市上的厕所很干净,一点异味都没有!从外面看感觉应该是个很脏的地方,可是真的很不错!卫生意识还挺强的!表扬表扬!回去时候坐的TUTU车,司机说最喜欢看中国的《包青天》张龙赵虎王朝马汉展昭包青天。还唱起主题曲来了。

在清迈的第二天,因为同行的其中一个安徽姑娘特别吃不惯泰国菜,于是我带她去了当地好像是唯一一家中国川菜--辣子村。点了N个菜,最为推荐的就是口水鸡,在泰国能做出来这个味道,真的很不错了,不能要求太高!水煮肉片也不错。最不推荐,而且是一定不要吃的就是酸菜鱼!你们看图片就能知道这个鱼肉有多不嫩了!口感相当不好!以后过来吃的朋友们信VI姐,准没错!

晚上又去古城内,因为从塔佩门开始就是当地的周日夜市啦!塔佩门门口是免费的可口可乐,不过开瓶口的话,是必须别的游客帮你开,一个接一个的开瓶口,感觉就是在传递那个样子。周日夜市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周日夜市会放一次国歌,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所有当地摊贩,所有游客全部停下自己的脚步,站起来,几乎没有一个人再聊天,当地人会齐唱泰国国歌!当国歌结束,吵杂的声音继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一个情形,会让我那么的感动!

在清迈的第三天原本是打算去双龙寺的,可是还是因为热,真的懒得去!于是自己一个人就去了宁曼路,可以说是清迈一条小清新的路。清迈大学就在这条路上哦。了解我的人,当然知道我不是随便就去一条路上走走的,而是去寻找美食的啦!!哈哈。跟着导航走的途中,闻到一阵阵香味,是咖喱味的美食!我停住脚步想,我是去吃了,还是不去了?因为我是打算去宁曼路上吃东西的。我决定还是去吃吧,不然回程我肯定找不到这家店了,我想我会后悔的。吃完我点的咖喱牛杂,我只想说,如果真的不吃,我肯定后悔,因为太好吃了!!!!!!!!!下图就是我吃的。看起来普通吧,但是吃起来真的很不普通,他家桌上放的辣酱就有6种之多,感觉当地人对于吃的一点都不马虎。这个是当地人的早餐。

到了宁曼路顺利的找到了IBerry garden甜品店,点了份提拉米苏和樱桃芝士,怎么说了,味道还不错,值得来,毕竟环境也很好啦。既然自己是做甜品的,怎么能不尝尝当地的甜品了?提拉米苏吃的基本上是手指饼干,没什么奶油和奶酪,朗姆酒的味道基本上没有。提拉米苏不推荐。不过樱桃芝士推荐哦,饼干底是有点咸的。(偷偷的告诉你们,吃过我做的盒子蛋糕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向往这家店,因为这家店做的没有我做的好吃,哈哈)

稍作休息,又继续一个人前行,因为天热朋友们去做马杀鸡了,所以就我一个人进军美食!宁曼路上的Somtum Yokkrok这家店,完全值得来!海鲜沙拉、烤猪颈肉和榴莲饭,才50元软妹币。环境如此小资,海鲜沙拉里面海鲜还很多!口味也很好!我想看到图片,没有吃饭的人肯定会有食欲的!

我原本还想写晚餐吃的什么,可是回头看了下我写的攻略感觉都是在写吃的,哈哈,这篇攻略希望能推荐给吃货们!因为晚餐是在宾馆隔壁随意吃的,口味一般般吧,所以就不推荐给大家了。

最后的行程—曼谷

19号从清迈飞往曼谷,为什么这样选机票了,完全可以不走回头路的,从南京曼谷曼谷清迈清迈南京。可是如果这样安排的话,机票价格就贵了,所以我选的航班是南京往返曼谷曼谷往返清迈。回曼谷之后下午在宿舍里休息休息。因为之前在考山路玩泼水节,并没有好好的逛逛考山路夜市,所以决定去考山路吧。夜市上的椰子冰淇淋推荐哦,50泰铢一个,冰淇淋就那么回事,不过了有特色又是这么一回事,哈哈

20号去了Terminal 21商场,这个商场在泰国很有名字,刚进门就以为自己准备登机的,所以这个商场叫21航站楼。每一层都是不同的风格,每一层的厕所也是不同的风格,说来不怕大家笑话,我一来这个商场就去每一层的厕所拍照。要去这个商场可以乘坐BTS到ASKOK站1号出口出,一看就看到啦!因为直接通往商场。

这个商场的附近有家餐厅非常特别,名字叫安全套餐厅,从BTS出来之后,步行至Sukhumvit Soi12,餐厅这个巷子里面,反正挺隐秘的,不太好找。如果是去想感受下氛围了,完全OK,如果只是想找吃的,不推荐哦,价格不便宜,而且不好找!吃的口味也一般般。饭后送一个安全套给吃客。对了,我说的贵不是和中国泰国餐厅价格比,而是对于当地物价来说。

行程结束,回国!拜拜!

21号晚上的飞机,大家在中午12点就到达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我们没有乘坐机场快线,其实机场快线又便宜,又方便。我们住的地方走路5分钟就到了。可是因为要爬很高的楼梯,同行的人行李太重抬不上去,所以最终打的去机场,400泰铢,不包含高速收费,好像是35泰铢吧。我内容写的真的挺流水账的,希望不要嫌弃,虽然每次旅游我都会写攻略,但是从来没有写过这么多字吧,我看下,写到目前已经7414个字了。我希望每个人出去旅游都有热情,都快乐。虽然旅游途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定因素,导致心情会不好,可是想想何必了,好不容易出来旅游一趟,所以希望每个旅游的朋友们都开开心心的,平平安安的!

在旅途中,我们还遇到特别爱讲笑话的司机,可是用文字写出来,一点都不好笑,所以我就不写了。还遇到跟我学中文的司机,他教我泰语。总之泰国真的是个微笑之都。这么多天只去了曼谷清迈,其实还可以去海边玩玩,我并没有做这种行程,因为我是深度游,把曼谷清迈最值得逛的地方和最值得吃的地方基本上多多少少的去了一趟。我下一趟的打算是泰国华欣和普吉。资金有限,欧美去不起,只能东南亚国家玩玩啦!来泰国,虽然看有些攻略上说英语不懂都可以,可是真正去了一趟,才发现英语还是要会一点的。翻译器毕竟翻译的不准。

有些地方我写的不够仔细,可以加我的微信:kuailepink,我会为你解答一些我知道的。但是因为我是私家烘焙,所以会比较忙,回复大家很可能不会很及时,请多谅解!再次谢谢看完我写流水账攻略的亲们!么么哒!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8 17:25

引用 dragonflysyq 发表于 2016-05-08 17:25:24 的回复:

回复dragonflysyq:那就去吧,值得的

2016-05-08 23:11

建兴在哪儿?

2016-05-09 17:34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09 18:58

引用 恬小馨 发表于 2016-05-09 17:34:35 的回复:

建兴在哪儿?

回复恬小馨:我上面有写哦,好多分店,不过我去的那个分店比较大。

2016-05-09 20:05

引用 yanghuaheidi 发表于 2016-05-09 18:58:49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yanghuaheidi:如果有些去的地方跟我去的一致,可以按照我攻略所写的路线去,最新的哦,之前今年路线变了,和一些老攻略写的不一样啦

2016-05-09 20:07

引用 幽幽pinksky 的图片:

曼谷也是著名的堵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