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走溪口,乐游在三江

• 出发时间/2016-04-30

行前记

五月的江南,已近暮春时节。一家人的宁波溪口之行则颇有一时兴起的意味:一是考虑到五一期间各景点一定是人山人海,想逃离到一个相对冷门的地方。二来甬城也是一直想去而又未涉足的地方,作为在杭州打拼的异乡人,在假期带着父母一起游玩也是难得的机会。
既然是自驾游,行程便可以充分自主化选择。而溪口作为一个不起眼却又值得一去的地方,自然而然就成了我们旅途的第一站:有山有水,徒步难度适宜。

4.30—晴日溪口之约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一行四人驱车抵达奉化溪口溪口景区,开始因为导航的原因误入蒋氏故居所在的临时售票处,好在经过景区工作人员的指点重新开到了雪窦山景区的入口。给两位老人买了票,顺利搭上一班前往三隐潭的景区巴士,也才10点不到,游客不算多。沿路山路险峻,车时不时来个270度急转弯,刺激的体验也让车里的孩子们乐地合不拢嘴。面对此情此景,寄情于山水,叫人如何不开怀?

多亏了之前网上搜过攻略,从上往下走才是正解,一路下山,瀑布一个接一个,清丽奇绝,走过一座座充满寓意的桥,在瀑布间收获彩虹的惊喜,累了便在旁边的石凳上小憩,饿了在小铺买几只当地特色的芋头充饥,也是别有一番滋味。领略了三隐潭瀑布之秀美,再去妙高台倚栏凭眺,也仿佛重温了历史的唏嘘。

行走许久,人略有倦意,此时小火车和索道的出现真是体贴,于高处将雪窦山的美尽收眼底,也是不虚此行。最后,以膜拜雪窦寺弥勒大佛为溪口一日游收尾。总结一下,整个景区规划合理,服务和各项设施也都比较完善,老人的评价甚高!看着他们开心,我们也满意!

三江口之夜夜太美

溪口告一段落,我们又紧锣密鼓地奔向下一站:宁波饭店。黄昏未至,拾掇拾掇入住了酒店,又要开始晚间的行程:老外滩。于三江汇合处感受着初夏江边的暖意,炫目的灯光不亚于东方明珠上海;老外滩酒吧一条街的繁华更是可以和新天地媲美。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肤色的人们在此对江畅饮,彼此互诉衷肠。享受生活,这才是生活本来的要义。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车的地方就会添堵,放到哪里都是真理。于是,我们也体验了一回宁波的堵,真是不必杭州逊色:区区3公里不到的路,硬生生开了半个多小时才到!回到酒店,洗漱完毕,美美地睡上一觉,明天又是艳阳天。

5.1—古今甬城穿越记

虽说一觉睡到自然醒是生活的理想状态,但对于旅途中贪心的我们来说,则恨不得把睡觉的时间也利用起来多压几个景点。早上8点吃完了早餐,11路5分钟走到天一阁。作为宁波的标志性建筑,不可不来。徜徉在这座奢华的藏书阁中,冥冥之中好像嗅到了导游讲解的“日月之气”,宁波,旧称“明州”,是为风华宝地。

不知不觉在天一阁转悠了快两个小时,趁着体力尚且充沛,取道月湖公园一侧顺势朝鼓楼步行街进军,哈哈,因为美食在召唤!吃了我心心念念的石锅鳗鱼饭,整个人又充电100%,一家人在中山公园听老年人唱戏,不亦乐乎。偶然在月湖的一端邂逅了海曙美术馆,爬山虎满满地爬满了外墙,绿意尤浓。

实在扛不住烈日的盛情,赶紧躲回车里迫不及待地要去一睹宁波博物馆的风采了。“阿拉”老宁波宁波民俗风物陈列最为有趣,在这里惟妙惟肖地呈现了宁波的老传统,也展示了老一代宁波人的集体记忆,颇为珍贵。不觉间就到了下午5点,博物馆要闭馆了,我们也只能依依不舍地同她告别了。

落日余晖,假期未完,赶路的人还不多,我们于充实中优哉游哉地结束了两天的宁波之旅,愿对自然的感恩和人与人之间的理解长伴心头,更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1362个文字,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07 22:24

不错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

2016-05-08 06:47

2016-05-08 15:35

2016-05-08 15:54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09 01:0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