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Ayada---马尔代夫

2016-05-07 21:52 481/5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记得上次与印度洋海岛亲密接触过,
 还是2012年随公司去巴厘岛游玩。
 这一晃四年过去了,
 这一次我选择去了更远的马尔代夫
 选这个地方度蜜月,
 光听这个名字就沉醉了......
 这个地方,这个名字,
 从我知道后就止不住地向往。
 不止因为广告里那句:海和天一样蓝......
 真的如电视广告里拍得那样美吗?
 所以,知道它是在7年前,
 而准备去看它是在半年前,
 真正去到那里,却是2016年。
 我与梦想的地方相见隔了7年。
 7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不对,应该说在飞机上告知我们离马代还有一小时时,
 原本疲惫想睡觉的我一下兴奋起来,
 想象我即将见到梦想中的地方,
 那种激动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飞越云霄的感觉....
 当真的从飞机上俯瞰到大大小小的蓝色浅滩和岛屿,
 就像上帝洒落在印度洋上的一串串珍珠
 宝蓝色的,那么璀璨夺目......
 飞机到达马代首都机场--马累是下午18点半,北京时间是21点半。
 如果在国内肯定是准备睡觉的时间,
 但在马累还是刚晚饭的时间,
 所以及时到了睡觉的时间,却依旧兴奋不已。
 热情的小黑接我们去酒店。
 第一晚我们住在马累市,看着司机带我们穿梭马累市,看着异国街区的霓虹灯闪烁,度假的心情非常nice....
 在异国他乡,两个人赶飞机的人第一次在海岛首都渡过了难忘的第一晚......
 马代比北京时差3小时,每天国人吃了早饭准备去上班的时候,马代才刚刚从沉睡中醒来;每当国人准备12点吃午饭的时候,马代才像刚  刚睡清醒的姑娘,摇曳着身姿,准备沐浴这阳光惬意地享受早餐......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慢生活吧。
 在这样的环境和氛围里,你自然而然就慢下来了....
 休整一晚,第二天不到7点就起来了。
 可能是时差没调过来(北京时间是早上10点),
 也有可能是因为今天要去阿雅太兴奋了。
 值得一提的是,当我们站在9层楼高的地方用早餐时,竟发现可以张眼欣赏全马累的市景,
 原来来到了楼顶,好心情不言而喻.....
 高高矮矮,大大小小的房子,红绿黄蓝紫,各种颜色错落有致地站立在远处,
 颇似一副动感立体的城市油彩画。
 一副生动多彩的海滨小镇图就这样出现在了你的眼前。
 我们在马累没停留多久,就踏上这次旅行的最重要的一站-----Ayada.
 老天很眷顾我们,天气很好。
 使得我们的脚步也愈加轻松起来......
 因为阿雅离马累有430公里,所以我们得乘坐马代的内陆飞机1小时,再换乘快艇50分钟,才能到达小岛。
 真可谓是历经千辛万苦,踏越千山万水才见到它。
 我记得快艇快接近小岛时,还只是远远看到一些绿树,和水屋的轮廓时,就开始忍不住激动起来....
 同行的朋友也激动不已....
 看着自己离梦想中的小岛越来越近时,
 那种心情好像是吃到超好吃的糖,甜甜的;
 又好像自己像长了翅膀的小鸟,整个人都好像要飞起来 了.....
 还没上岸时,就听到耳边传来当地手鼓民乐,热情的岛上居民为欢迎我们载歌载舞,还献上当代很醇正的夏日解暑饮品....
 那滋味妙不可言,舒缓了我们一身的疲惫........
 真正踏上小岛那一刻,我们知道属于我们的马代时光真正开始了.......
 我们将在岛上停留4晚,很短暂且很宝贵的四晚,两晚沙屋,两晚水屋。
 都是别墅,拥有独立的游泳池,自带前花园,和后院。
 房子是用暗色实木打造的,亮橙色点缀其中,低调不失活力,奢华却又不失优雅。
 喜欢这样的风格,让你无法抗拒它的陈饰质感。
 软软的床,大大的浴缸,超宽敞的洗漱间,就连洗手间和沐浴间完全分开.....
 就连后院还有天然的淋浴房,夜晚来临的时候,你可以一边享受淋浴,一边抬头看天空,数星星,温度也刚好。
 洗完澡,你可以舒舒服服地往床上一躺,可以随便摆大字,微风徐徐吹来,好不惬意.......
 对了,还有音乐,和着岛上特有的花香、草香,伴着你香甜睡去......
 又或者你午睡醒了,可以拉开窗帘,推开落地窗,赤脚走到前院,伸个懒腰,闭上眼睛,闻闻小岛的味道,嘴角忍不住上扬。
 这时午后阳光最毒,温度最高,可以贪凉,轻轻跳入门前的阴凉泳池,感受水带来的畅快和凉爽。
 在水里,感受最自由自在,你会暂时忘了你是一个人,更像一条撒欢的小鱼,在水里尽情驰骋和摇曳......
 美好的还不止这些,还可以开个香槟,庆祝我们属于我们的honeymoon time~
 好像全世界只有我们两个人....
 此时,阳光温柔,一切都刚刚好。
 沙屋还有一个最美妙的地方,那就是前院穿过弯曲林间小道,走不到20步的样子,大海就这样出现在你的面前.....
 这时你会忍不住尖叫,因为湛蓝的天空,好大的一片海,望不到边,洁白的沙滩,蓝色的海水,椰树林摇曳多姿......
 这时你也会忍不住向海边跑去,迫不及待脱掉鞋子,赤脚感受那柔软的细沙,清凉清澈的海水,感受它的活泼,亦感受大海的胸怀.......
 还有贝壳.....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就要离开马代,离开美丽的啊雅达岛。
 突然好不想回去,好想时间就停在这一刻,感受马代的纯净和美好。

本篇游记共含2123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5-08 20:40

引用 水晶花之雨 发表于 2016-05-08 20:40:02 的回复:

回复水晶花之雨:不客气哟,马代的美景不是盖的。

2016-05-08 21:0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09 19:56

引用 凌霄 发表于 2016-05-09 19:56:16 的回复:

回复凌霄:是的哟。

2016-05-09 21:14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