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无锡南京5日暴走自助游

未少下犬家 LV.13
2016-05-07 21:55 942/5
  • 出发时间/2016-04-27

合着五一黄金期,趁着春日好时节前往江苏浙江一代自助游玩。春天真的是个出来游玩的好日子~~天气不怎么热也没有下雨,风中带着淡淡的花香,真心舒爽啊。
我们的第一站是乌镇。到了江南之乡,一定要去乌镇,而且趁人少的时候一定要去一次。黑白模糊的景色,悠然晒太阳的居民,偶尔飘过的船只,被春风扬起的垂柳,各种景象构成了一副不可多得的水墨画。乌镇主要分西栅和东栅。西栅比较大,古香古色的江南水乡风味比较浓,像坠入凡间的仙子,你完完全全可以放松身心。东栅地域比较小,有很多民俗参观点,也有很多原住民,生活气息比较浓。

西栅里的染坊

乌镇西栅随处可见的河流,清清淡淡

西栅随处可见的行为艺术作品

茅盾故居,可以聆听地道的乌镇语言。

西栅将军府

东栅中的武艺表演

京杭大运河

第二站我们定位无锡,主要去参看灵山胜景和鼋头渚。灵山胜景中的九龙灌浴、梵宫是比较好的。

降魔浮雕

梵宫内部的装饰特别奢华,这是天花板内的星空变幻

梵宫内部的吉祥颂表演,很好很宏大。

出发前往鼋头渚,徐霞客号

南禅寺坐落于乱市,有点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好了,现在要前往第三站的南京了,我们的目的站,六朝古都。踏出飞机吸进南京的第一口空气,大家都忍不住激动起来。第一站肯定要去祭拜孙中山先生。中山陵必去。

中山陵的设计比较宏伟壮阔。青天白日的旗帜特色完整的融合在了牌匾中。

总统府内部雕塑

夫子庙场面

那天晚上昏头了,买了50块钱的城墙门票,整整走了两个小时才走完,估计可以走掉很多卡路里。

城墙上拍摄的夜景

夫子庙的延伸老门东是比较值得一去的。

玄武湖风景还不错。建议从南京火车站地铁出来出进入,比较能体会到玄武湖的美,正门人很多。我们还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排队排了40分钟,人很多,没有拍照,但很值得。看了之后真心震撼,建议有意向前往的,早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