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无锡南京5日暴走自助游

未少下犬家 LV.12
2016-05-07 21:55 526/5
  • 出发时间/2016-04-27

合着五一黄金期,趁着春日好时节前往江苏浙江一代自助游玩。春天真的是个出来游玩的好日子~~天气不怎么热也没有下雨,风中带着淡淡的花香,真心舒爽啊。
我们的第一站是乌镇。到了江南之乡,一定要去乌镇,而且趁人少的时候一定要去一次。黑白模糊的景色,悠然晒太阳的居民,偶尔飘过的船只,被春风扬起的垂柳,各种景象构成了一副不可多得的水墨画。乌镇主要分西栅和东栅。西栅比较大,古香古色的江南水乡风味比较浓,像坠入凡间的仙子,你完完全全可以放松身心。东栅地域比较小,有很多民俗参观点,也有很多原住民,生活气息比较浓。

西栅里的染坊

乌镇西栅随处可见的河流,清清淡淡

西栅随处可见的行为艺术作品

茅盾故居,可以聆听地道的乌镇语言。

西栅将军府

东栅中的武艺表演

京杭大运河

第二站我们定位无锡,主要去参看灵山胜景和鼋头渚。灵山胜景中的九龙灌浴、梵宫是比较好的。

降魔浮雕

梵宫内部的装饰特别奢华,这是天花板内的星空变幻

梵宫内部的吉祥颂表演,很好很宏大。

出发前往鼋头渚,徐霞客号

南禅寺坐落于乱市,有点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好了,现在要前往第三站的南京了,我们的目的站,六朝古都。踏出飞机吸进南京的第一口空气,大家都忍不住激动起来。第一站肯定要去祭拜孙中山先生。中山陵必去。

中山陵的设计比较宏伟壮阔。青天白日的旗帜特色完整的融合在了牌匾中。

总统府内部雕塑

夫子庙场面

那天晚上昏头了,买了50块钱的城墙门票,整整走了两个小时才走完,估计可以走掉很多卡路里。

城墙上拍摄的夜景

夫子庙的延伸老门东是比较值得一去的。

玄武湖风景还不错。建议从南京火车站地铁出来出进入,比较能体会到玄武湖的美,正门人很多。我们还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排队排了40分钟,人很多,没有拍照,但很值得。看了之后真心震撼,建议有意向前往的,早点去。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09 15:2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9 21:59

在这里进行一些行程说明。
1、我们当时是直飞上海,再转高铁到乌镇的。乌镇附近没有什么大型的酒店,很多都是类似民宿的这种。住的是在距离西栅不远的地段,出门往左一直走是东栅,往右就是西栅。早上大概9点多去的西栅。人比较少,观景时能充分体会到宁静,风也很舒爽,空气很清新。下午人就开始多了起来。到了夜晚华灯初上,透着晕开的暖光,让人很有散步的心情。我们当时在西栅一家私房菜进的餐,很不错,米饭比外界的饭店好太多了,价格也不贵。平均下来一人约60块。但这餐是几天的行程中感觉最好的饭菜了。东栅我们是第二天去的,跟各个旅游团碰上了,人巨多。而且那边原住民多,环境也就一般了。东栅胜在有很多民俗。比如什么百床啊,木雕啊等等。最主要是听旅游团的导游介绍历史比较有趣。去乌镇很多旅游团会买联票(当天有效,好像是100多块/人),然后走的路线是一上午东栅,一下午连晚上西栅。我们当时是先单独买西栅(120/人),逛完再买东栅(100/人)。所以较多时间能错开旅游团。无锡小笼包值得一尝。
2、往无锡也是做高铁去的。好像就1个多小时吧,特方便。住的是距离地铁很近的老市区地带。走路十分钟就可以去到南禅寺。南禅寺附近的美食街不是个人喜好,所以就不说了。在前往南长街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叫“淘金沙”的地区,应该是正在兴建的人为景点或商业区域,倒是可以散散步。当晚,我们还跑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感觉很搞笑。但生活不久如此嘛。我们住的酒店和外面的一些散团有合作,所以第二天我们直接做散团车前往灵山胜境(210/人)。导游说里边地特大,得4个小时才能完整的逛完,其实也没那么大。灵山胜景除了佛像外还有一些表演,如九龙灌浴,看完盛点水喝喝,以保心安咯。比较有特色的是在梵宫表演的吉祥颂,很不错。但不建议太小的孩子进去看,得吓坏。据说梵宫花费了10亿元打造而成,感觉观赏性还是很强的。除此之外,灵山胜境中还有印度外教的一些殿堂。从灵山胜境去太湖区域很远,滴滴打车司机又是和散团有合作的。但我们去鼋头渚(105/人)的季节不对,所以没有观赏到满是樱花的美好景象。
3、还是做高铁前往的南京。这回我要来好好称赞住的酒店了,名为“晶丽酒店”,那个服务真是好。可以看出它已经有一定的历史了,但真心服务不错,立刻收买了小爷的心。中山陵真的很壮阔,走的楼梯真心长。要去中山陵最好做那种专门的旅游大巴或是观光旅游车上去,走路的话,反正我们是迷路了。设计的特色最好随便跟个团听解说。总统府(40/人)很值得一去,国民党一派在这发源,也不是随便定的址。要去的话,建议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去到现场买票人真是太多了。夫子庙说白了就是个逛街的地方,各种小吃与民俗。有很多老南京土菜馆,菜色还可以。正宗的回味鸭血汤、盐水鸭都不错。遗憾没去到南京大排档逛逛,与我们日常路边大排档不在一个档次。老门东的建筑比较有特色,古色古味的,再往前走就是我们称之为“噩梦”的城墙了,花了50块大洋买了2个小时的路走。主要是我们当时上城墙太晚了,很多可以下去的中途城门都关了,导致我们只能走到最尽头才能下城墙。最后一天我们还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不让拍照。去到一个点都是长长的队伍。但排队很值得,不去看看很多人都要忘却了。在那里我充分体会到了灾难怎么活生生的被写出来,弱国无外交又是怎么映射到日常生活中的。还有一个景点是玄武湖,很漂亮的一个地方,很多老辈人都在那里吹葫芦丝啊,下棋啊,跑步啊,练交际舞啊,很舒服。南京很多景点都是免费的。

2016-05-09 23:32

引用 小马过河文子 发表于 2016-05-09 15:22:13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小马过河文子:可以看看回复

2016-05-09 23:32

引用 watermelon袁 发表于 2016-05-09 21:59:54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