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之一个人的八天台湾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关于这次一个人的旅行

自从2010年的云南之行开始,我就决定每年给自己一个旅行,可以是国内也可以是国外,可以跟团也可以自由行。这一次的旅行完全是因为去年由于种种原因,我的旅行从3月被拖到10月,但最终还是被搁浅了,这让我觉得很烦躁。所以我决定今年的旅行一定要趁早。
        但是小伙伴们的时间有都对不上,所以这次决定来一场一个人的旅行,既然是一个人的旅行,那我首当其冲的选择就是唯一一个让我流连忘返的城市——台北。选择台北可能是因为上次来是跟团但是仅仅一天的自由行让我对台北还不太了解,也可能是我对我的偶像以及他的家乡有种莫名的向往,也许是我上次来对台湾民众的彬彬有礼和文明素质感到那么的憧憬,还可能......总之这就是我这次旅行的目的地了——台北

关于自由行的准备

其实关于准备这件事,我其实完全是坐享其成,由于闺蜜家的老张3.26号台北有演唱会,所以她的行程是从3.25-4.4号,但是由于工作的关系月底有着一堆的工作和表格要去完成,所以我们没有办法一起玩耍了,但是有人想去探探道还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首先大通证办的超级容易,而且一天内搞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本地户口的关系),入台证稍微麻烦点,由于第一次自己办不过好在闺蜜告诉我旅行社可以代办,我顿时就放心了。
       由于确定时间比较晚,有赶上清明节放假,所以机票和酒店就开始让我头疼了,闺蜜来回的机票才3800多,但是我看到的逛一趟就3800-4000,当时我就疯了,不过好在我想到旅行社也能订来回的机票,所以去看了看,正好有4.3号出发的,给我激动的都没谁了,而且附送一天的酒店和台湾的WIFE哦,果断就订了。但是问题来了,我虽然基本全程台北,但是没有人跟我平摊酒店钱,一个人一晚酒店也不便宜呢!这时候询问闺蜜,很快就有答案了,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民宿是个好地方不仅房价便宜,而且周边还有夜市,多帮的组合啊!于是快速订民宿,不过由于台湾也清明节假期(p.s:湾湾放4天哦,小伙伴们要注意了!)所以民宿也很抢手,在同一间民宿一共住6晚,但是要换不同的房间。还有一晚要到别的民宿去,不过好在相隔不远(p.s:订台湾民宿最好用的APP叫做自在客,什么样的民宿都有!)就这样机票、民宿、证件都有了就坐等出发喽(还得p.s:一下现在携程有一元接机服务哦,不过得提前订,你可以找一个民宿附近的酒店让司机师傅送过去,超方便!然后到了机场他们会告诉你,如果你有时间去市里的免税店去盖个章,还有免费送机服务哦!比自己过去桃园机场方便多了,而且省时间!)

关于行程

由于这一趟一个人,又是自由行,所以行程比较大概,可以视情况而改变
初定
第一天:4月3号出发,先去T2二层出发的8-10号之间的行李寄存处取wife,然后8:50坐飞机去往台北桃园机场,然后坐接机车去酒店放行李,然后                  去淡水找闺蜜   住宿:西悠饭店

第二天:4月4号跟闺蜜逛逛忠孝东路,时间允许的话想去SR和SR  cafe,或者跟闺蜜去拉拉熊主题餐厅用餐,下午去松山文创园,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坐坐美丽华摩天轮     住宿:台北乐活inn捷运套房

第三天:4月5号平溪线一日游,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去九份    住宿:台北乐活inn捷运套房

第四天:4月6号去新北投,温泉博物馆、告白巷(5迷必去的地方)、北极熊绵绵冰,下午去阳明山     住宿:台北乐活inn捷运套房

第五天:4月7号上午去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下午去师大附中、大安森林公园,晚上转战西门町      住宿:士林公寓

第六天:4月8号袖珍博物馆,中午去永康街、下午预备去诚品书店看看      住宿:台北乐活inn捷运套房

第七天:4月9号早上坐高铁去高雄,然后去美丽岛,下午去驳二艺术特区看看     住宿:台北乐活inn捷运套房

第八天:上午可以去7-11、康是美、屈臣氏逛逛补点货,下午16:00左右坐接机车去桃园T2 准备回京

p.s:
         1.建议提前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信用卡,华夏银行在台湾(带银联标志)取现,每天第一笔不用收手续费,另外,带着人民币在台湾换台币划算,台湾机场就有换钱的地方,十分方便。
         2.盖章小本  台湾的景点、捷运站、小店都有可爱的章,带个小本子方便随时盖章留念。
         3.悠游卡:在捷运站办理一张悠游卡,一定要在捷运站办理可以退换,在机场办理的不能退。高雄的捷运卡与台北的悠游卡还不能通用哦!
         4.据说还有这个青壮卡:30岁以下的朋友都可以办理,挺多景点都有折扣,在台北车站或者是捷运站的旅游服务点就可以办理,需要出示入台证,还要填写一下资料。不过我是用不到了!后悔没早点来!

旅程开始喽!

Day.1:北京——台北
            由于8:50的飞机,而且第一次一个人旅行,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我决定还是早点出发所以定了早上5:00的出租车就怕迟到,因为关系到安检和出关,而且还要给女人们带东西(命苦啊,没有一个是我用的!)到了T2 后,5点45左右,本以为拿完Wife就能走了,谁知道领Wife的小哥还没到,人家6:00才上班。好不容易等到6:00拿到了Wife,接着去托运行李、办理登机牌。发现前面的小哥还挺像胡夏

继续继续,哈哈哈
紧接着办理完托运和登机牌,就开始安检和出关,我只能说机场人员的工作效率实在是太低了,光这两项我就最起码等了一个小时还没算上等着托运行李和办登机牌的事和。哎,这提前到的三小时完完全全是给他们准备的。好不容易弄完了。等着登机,然后飞向湾湾了。

到了湾湾以后立马发现这边的温度虽然和北京没差几度,但是它是属于早晚温差不大,所以在这边基本是短袖加薄外套就可以了。下了飞机,取了行李,出来就看到了宝岛好行的工作人员(就是1元接机的那个),大概介绍了一下送机服务,就是需要你在回北京的前两天以前,去昇恒昌(免税店)去盖个章,就有免费送机服务。然后集合了一下人员就送我们到酒店了。到了酒店发现有点早,还不能chick  in.索性我就把行李寄存了,去淡水找闺蜜去了,坐捷运,到淡水让我在淡水老街等她。结果淡水老街有两条路,我们谁都没找的谁,走了好久再找到对方,不过时间稍稍有点晚了,所以我俩决定先去看日落再逛淡水老街!坐了一趟公交去渔人码头

闺蜜从阳明山上采的海芋被我俩各种照相,真是物尽其用。等到落日的时候,“鸡蛋黄”进到了云里,看不到了。我们只能带着些许遗憾往淡水老街走,坐了一趟公交回到老街!我们要开始吃了

阿妈的酸梅汤,有种特殊的味道,跟北京的酸梅汤不一样,有种话梅的感觉。上次没吃到的淡水小吃“阿给”这回是尝到了,不过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主要是里面的粉色没有什么味道。
         阿给的做法是将油豆腐的中间挖空,然后填充浸泡过卤汁、或肉燥粉丝,以鱼浆封口,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酱或其他特殊酱汁。
         闺蜜走累了,顺便吃了一碗半筋半肉的招牌牛肉面,她说他没有机会去吃林东芳了,只能在这儿先解解馋了!回去的路上又买了两袋淡水鱼酥,感觉有点像虾条,不过很好吃!出了老街,我们就犹豫了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去西门町,一个是去找传说中的竹村居酒屋,经过再三挣扎,我们决定去竹村。就为了这个决定我俩从101站捷运出来足足走了40分钟的路程,才找的了传说中“我可能不会爱你”里大仁哥和程又青吃东西的竹村居酒屋。但是我俩已经没有心情吃东西了,某人因为一碗牛肉面下肚,撑得不行不行的了,我也不愿意一个人吃东西。所以我们决定不吃了,再回去的路上我们发现太二了,要是从象山下捷运要近的多的多!哎,命运弄人啊!!

走了那么久,没力气了,索性回了酒店。还没到酒店就看到了酒店附近的宁夏夜市,我的腿不由自主的就过去了(原谅我我就是个吃货)
看着都想吃,不过最终决定了就铁板鱿鱼和释迦(超喜欢这种水果),然后在7-11买了西瓜牛乳和蜂蜜味道的台啤(原本想买芒果口味的,结果没货),回到了酒店,拿完钥匙。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Day 2:台北
     早上起来后,在旅社吃早点,品种还不少,哈哈哈,我吃的不少吧!!!不要浪费嘛!!

去往捷运站途中看见了国民老公“柳大尉”还有亮点哦(支付宝已经在湾湾可以使用了,超级方便的说!)

上午的计划是跟闺蜜一起“忠孝东路走九遍”的,可能是我俩来的太早,商店神马的都没开门,而且闺蜜还摆了个乌龙(没带移动WIFI),所以先找个有网的地方连我的WIFI。好不容易连上了,看见街上的店都没开,我俩忽然没了兴致。闺蜜当场建议改地方,去台北车站地下街转转。走起......
地下街还不错,卖什么的都有足足逛了两个多小时,知道她要开拔去机场我们才Say goodbye!(中间收获两盒森田面膜)

下午开始就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的旅行了,打开行程是去松山文艺创业园区。这儿是看别人的游记里提到的,说是和北京的798很像,所以想来看看,一进来还真是文艺气息很浓啊!好炸眼的一座诚品生活啊,整整一栋楼!盖了冒了,有诚品必逛之。然后看到了很多黑胶。为什么现在都出黑胶呢?听?现在不都是用手机或者CD机听吗(用CD机的都没几个了)?出了黑胶也就只能收藏,现在都不知道能不能买到能听黑胶的机器了!

很喜欢这个想法,扫面二维码,就能看到孩子们想表达的感谢

超级大,整整一栋楼

据说原本是家

看到这个三棱镜的IDER忽然想到了主唱的歌词:所谓的彩虹,不过就是光

超级Q的灯泡君

这次的战利品,之前在北京一直没找到台版的HappyBirthDay

关于偶像的所有作品,真想都带回去,奈何钱包空空!箱子重重!

最后除了诚品,偶然发现还在忠孝东路,合着我这一天竟跟这儿啊转悠了!真是走九遍啊!天色尚早,我决定去总裁的店里逛逛,因为上次去过一次,而且用苹果的地图也还蛮好找的!很快就找到了,转了转没有啥心仪的就转战Stayreal Cafe了。上回来因为时间原因只卖了一杯外带咖啡就走了,这回一定尝尝他家的招牌草莓松饼。说实话一个人的旅行就是有一点不好,吃东西超级不方便,什么东西都没有人跟你分享,而且吃完都吃不下别的了。

吃完喝完,决定散散步,附近溜溜然后去逛逛士林夜市。

哇塞,士林夜市还真的好大,仅仅地上部分就有好几条街,晚上在STAYREAL吃的东东还没怎么下去,只买了点无骨鸡爪和一杯西瓜牛奶。西瓜牛奶是我这趟旅行的最爱,几乎每天一杯。今天的民宿离士林夜市超级近,一想到每天都能在这儿寻觅美食,做梦都能笑出来。哈哈哈哈。P.S:我竟然在士林夜市找到了张姐姐强力推荐的阿宗面线,好兴奋,当下决定明天的晚餐就它了。

DAY 3:还是台北
     今天的行程有些紧凑,所以早早就起床了。今天要去平溪线,短短十几公里好多小站,而且要是时间允许还想去趟九份呢!
走起吧,从民宿出来在街边买了一份20元的三明治,看着就好吃,而且很营养。哈哈,在7-11买了瓶水带着以防渴,在湾湾随处可见7-11和全家真是太方便了。路过一件阳明戏院,很有年代感。

到了台北火车站转到台铁,抓紧买了最近一班的去瑞芳的火车票,超级方便而且没怎么等就上车了,不过湾湾的火车只有部分车厢是区间车,整的我很混乱,不过台北的市民都很热情,他们会很详细的跟你说清楚。
          瑞芳其实就是一个小镇,没有了台北的繁华,多了些淳朴。由于离平溪线的小火车开车没多久,我也就在附近转了转。买了一瓶在湾湾非常有名的瑞穗鲜乳,应该相当于北京的三元吧,不过我个人觉得台湾的东西应该比大陆的有品质保证,因为我喝的是凉的牛奶,而且我竟然没有感到肚子不舒服(有的人喝完牛奶,就会闹肚子,我只是属于不是很严重的),所以必须点个赞。

哦哦,差点忘了,从台北到瑞芳的时候会路过“暖暖”哦。一说到暖暖就想到梁静茹的歌。一路听着:“都可以随便的你说的我都愿意去,小火车摆动的旋律..........”跟着小火车就晃晃悠悠的到了菁桐,就是传说中《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里柯景腾带沈佳宜来过的那段铁路,果然很小清新呢。都是旅客在铁路上合影留念的,不过安全提示,火车来了还是要躲得!

在菁桐老街品尝了当地的小吃鸡卷,还有黑糖仙草牛奶。到处都是小店,然后各种逛。还有一家卖乌克里里的,超会招揽生意,门口放着超有特色的乌克里里当招牌,供游客拍张纪念。

我今天的路线是先到重到菁桐,再一站一站往回坐,大部分的旅客也是这么选择的,不过也有就走几个重点站的,每个小站一般每隔一个小时都会有一班小火车,所以你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在这站各种玩耍,不过要是去的地方比较远的话只能多等一班喽,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时间。

平溪老街,到处都充斥着天灯,什么都和天灯有联系。看着一盏一盏被升上天空的天灯,觉得很美好,不过要是晚上看更美。
平溪第二有名的估计就是这家店的香肠了,365天,天天排着队,而且口味超级多,想加什么都可以。我只点了一个最原味的黑胡椒加蒜,搭在一起,我只能乖乖的竖起大拇指了。

原本以为排队买香肠可能会让我错过了这一趟小火车,没想到啊没想到,竟然赶上了,心中窃喜啊!,不过这是的小火车已经没有地方坐了站着都有些挤!终于到了,十分车站,有的人说这就是传说中《我可能不会爱你》里李大仁和程又青来过的吊桥,不管是不是反正我家大爷们来过,而且还在这里打过赌呢!哈哈,想起来就好笑!

这位妹妹的愿望太逗了,我猜这个愿望的重点在最后一句!

让我惊喜的是我在十分车站竟然看到了猪肉纸,不好意思忘记拍照了,酥酥脆脆的超级好吃!我自打尝过以后就对它念念不忘,很可惜的就是我这趟旅行里没有安排逛街,所以能碰到十分欣喜。
      再次坐上小火车,我来到了最最期待的猴硐,这是一个猫的天堂,这里的猫猫活的自由自在。

从猴硐出来的时候有些晚了,而且还要从瑞芳坐回台北,所以我决定不去九份了,直接回台北,今天这一天很充实,所以买点吃的我就回到了民宿休息,为明天做准备。

阿宗面线就是福建米面,上面淋着海鲜、猪肉、菇类……等浇头。其特点是色黑条细,筋韧爽滑,挑起来不断条,清香利口,让人吃完之后还想再吃;其内容物包括手工制作的面线、柴鱼、笋丝以及猪大肠等材料。

台湾卤味的味道清淡,略带微辣微甜,而且在制作之中很少添加八角、茴香、肉桂、味素等香气浓重的香料。制作出来的卤味在于细细回味之中的鲜香。

猪血糕又称为米血或米血糕,汉族特色糕点之一。具有两种意义,一种是作为食品原料的猪血糕;另一种则是用前述食材作成的小吃,名称依照种类的不同可以是猪血糕、花生米血或花生猪血糕。猪血糕是猪血加糯米凝固再蒸熟,吃的时候再蒸热,沾酱油膏、辣椒酱、花生粉、香菜,或是煮汤、当火锅料都行,

这是那天的晚餐。阿宗面线、西瓜牛奶、卤凤爪、还有卤菜和猪血糕。呵呵,是不是很多啊!还有更多的......没吃呢

DAY4:仍旧是台北
     今天的第一站是华山1914艺术区,本来是冲着柯南的展览来的,但是到了才发现,那个展览已经结束了,不过有个小黄人的展览,经过一番挣扎,决定去看看。我发现在台北很多地方都可以穿人字拖进入(貌似故宫不行),所以我决定让自己的脚放松一下!

貌似是木棉花

转了转,发现没什么喜欢的展览了,所以果断决定转战大安森利公园。大安森林公园我这次旅行众多打卡地之一,它是《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程又青和大仁哥来过的地方,也是五月天曾经表演过的地方,据说我家总裁还在大安森林公园里为了看器材喂了一晚上蚊子呢,哈哈哈!

穿过大安森林公园继续向东走,想去寻找师大附中,中途有点转向,所以先找了个全家休息休息,顺便吃个午餐,话说现在全家能刷支付宝真是太方便大陆游客了,正好我还在为了现金不足而发愁呢。由于上次来湾湾是跟团所以对现金的花费很少,自由行就不一样了,除非你每餐都在比较大或比较正式的餐馆吃饭,否则都不能刷银联卡。尤其是夜市,可是自由行,有很多人都是冲着台湾的夜市来的,所以现金多准备些有备无患!

由于当天是个很普通的日子,没想影响同学们上课,所以就没进去,只是对着大门望了望!这就是大爷们的母校,而且苏打绿的母校也是这里。

来师大附中打完卡,看着时间尚早,不知道去哪儿了。忽然想到刚到台北那天在去酒店的途中看到台北现代艺术馆里有个蜷川实花的展览,所以决定过去看看,但是又有些犹豫了,在北京一般的艺术展馆都不允许穿拖鞋进出的,怕到了那儿也不让进,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还是去了趟台北现代艺术馆。到了才发现,额..........队伍好长啊,原以为怎么也得1个小时左右的队伍竟然20多分钟就进去了,不过台北的天气还真是热啊,还是个大太阳天,晒死我了。

看这个展览才发现原来蜷川实花拍过的明星可真不少,不过总裁你放心,我总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你

看完展览发现,最近自己还挺文艺范的,不是什么艺术特区就是看展览,我决定再文艺一点去美丽华坐摩天轮。话说摩天轮还是我小时候坐过呢,长大了还真没坐过,上学的时候没有多余的零用钱,等上班了,有没有时间去玩了!所以趁着这次旅行,让我回忆一下小时候吧!坐捷运导来导去,终于来到了,台湾众多偶像剧出境最多的摩天轮——美丽华摩天轮

刚刚到的时候天还有些亮,索性就先逛逛,吃点东西,这是我在台北吃的算是比较正式的饭了,大部分不是在夜市就是在便利店里解决的。吃完饭,就去排摩天轮了,去的那天是平常上班的日子所以等的人并不多,但是人家问我是要做普通还是坐全透明的,我下意识的就选了全透明的览箱,其是也还好就是等的时间有点久,我大致算了一下貌似只有3-4个全透明的。所以只能等等等......

从摩天轮上下来的时候,也没觉得怎么着,其实我也有些恐高,只是从最高点往下走的时候心里有点虚,其他的完全没问题,而且在览箱里你也不会走来走去,所以我觉得完全不会有事儿。哦对了,我在逛美丽华的时候还发现了它,我觉得我得有10多年没看见椰子味道的了!很欣喜!

DAY5:还是台北
       今天的行程稍微有点远,早上就是万里无云的大晴天。由于订民宿的时候只有一天是没订到的,所以今天需要换一件民宿。大早上吃了些东西就把行李往外运了。吃了两天的三明治所以换了换早餐蛋饼、萝卜糕和酸辣汤,蛋饼和萝卜糕还好,就是这个酸辣汤喝着跟北京有些不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有股中药的味道,不知道往里加了些什么!

萝卜糕, 是中式传统的糕点,在福建闽南、广东等地区的汉族特色糕点。采用在来米粉,又称再来米粉,是中式点心中最好使用的粉,可以在制作中式小吃如萝卜糕、肉圆、碗粿时用到。然后在米粉浆中加入腌制好的萝卜丝等材料,上蒸笼蒸制而成的糕点小吃。

好不容易搬完行李,热的我都不想去了。不过来了就是要去玩的,所以直奔捷运站,到了北投。准备坐小9去阳明山楼。正应了那句歌词:我要一个人去阳明山上看海芋排偶像剧,偶像剧是拍不成的,看海芋还是可以的!哈哈哈!等车的功夫跟前面一对来自马来西亚的小夫妇聊了起来!他们对阳明山不太了解,本来是想看樱花的,我说那为什么不去日本呢?他们说这里又能看到樱花又能看到海芋,所以才选的台湾

樱花是没有看到,听说台湾的樱花都已经谢了,现在开的最好的就是海芋了。不过茶花开的也是不错的!其实阳明山还很大不过我还要去新北投所以只在竹子胡转了转我就下来了,下来的时候是跟人拼车下来的,虽然9贵了些,不过不用再挤公交而且有空调,那便是极好的了,而且司机师傅还很有格调的在车里放了几朵香水百合。舒服多了

终于到了新北投,按着主唱大人介绍的路线先到了温泉博物馆,一栋很老的日式建筑,主要介绍的都是北投的温泉文化。

顺着小路,往前走就是地热谷,真的很热,而且满满的都是硫磺的味道,还混着些许硫化氢气体,因为我闻到了臭鸡蛋的味道。

主唱介绍过的北投公园

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告白巷:一个只有真爱才能找到的地方!陈信宏,我喜欢你啊,你聋了!

阿信口味的绵绵冰!超级好吃!

在告白巷还碰到了个九零后小迷妹,大学生,还是翘课来的,(话说现在90后胆子可真大)。我们聊得还挺HIGHT,还一起在主唱的家乡寄了明信片!不过话说明信片还没到呢,不知道是不是地址写的格式不对!
        其实从新北投北投只有短短一站,但是这个车厢做的好精致啊,还介绍新北投的温泉呢!

回到士林,继续逛夜市,由于下起毛毛细雨,我决定转战地下小吃街,地下地方更大,美食更多。主要就是我只有一个人,所以每次吃的种类都太少,不过我买了我最爱的芒果和释迦!还有阿宗面线和棺材板,我觉得已经不少了!

释迦,又称番荔枝是一种热带水果

棺材板:是将面包切成薄薄的面包块,下锅油炸,炸到金黄色后捞起,掀起炸酥的一面,把中间挖空,再装入由鸡肝、鸡肾、鸡肉、豌豆、马铃薯、胡萝卜、地瓜粉、墨鱼和虾仁等精心调制的作料以高汤煮成再用些牛奶芶欠,再于面包面上蘸上酱料,就成了大名鼎鼎的棺材板了。酥脆的外皮配上香滑可口的肉馅,香味浓郁,营养丰富。

可喜欢新民宿了,早知道都在这儿定了,可以坐在地板上吃东西看电视,卫生间还有浴缸和洗衣机,就是空调不大好使!

DAY6:依旧是台北
       今天去的又是个博物馆,嘻嘻不过超级可爱的!

转完博物馆,转战永康街,品尝了一下有名的小吃四神汤、卤肉饭还有肉圆(这里貌似应该念 ba四声wan二声)
     四神汤是中医著名的健脾食方,其中“四神”是指薏仁、莲子(或党参)、芡实和茯苓这四位“神仙”,汇集在一起后互相补遗,制成的汤水对人体具有健脾、养颜、降燥等诸多益处,几乎发挥出了“无敌”的功效,四神之名当之无愧。
    台湾彰化肉圆属于台湾特色小吃,主要原料有在来米粉、蕃薯粉、里脊肉片等,经过配制炊蒸,即是圆形表皮润泽富弹性的半成品。皮脆馅香,味道可囗。
   卤肉饭,是台湾地区常见的,也是经典的小吃。卤肉饭的特色在于肉酱和肉汁,它们是制作的关键部分。卤肉饭在台南台中台北的制作方法和特点均有差异。

为了免费送机,我在免税店里待了两个小时

西门町在台湾通常是指台北市的西门町。该区域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为台北市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最具特色的则是台北市第一条且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DAY7:高雄:终于换地方了,哈哈
      为了能去高雄,昨天特地把兜里仅有的500人民币在松山机场换成台币了,这就是准备不足的后果!

到了高雄立马买捷运卡,高雄的捷运卡和台北悠游卡还不能通用哦!不过同样的价格,高雄的捷运卡还能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

美丽岛的光之穹顶和樱桃小丸子

痞子英雄在这里取过景

这一顿是在台湾吃的最好的一顿,好吧我承认我是因为它的名字进来的!!!!!乾杯!!!!

高雄是个动漫迷得天堂

其实我就是冲着它来的,我的大黄蜂

驳二的特色小火车

一个叫做蒸汽庞克的展览

高铁便当,就那么回事

肠子都悔青了,要知道台南实在从左营回台北的路上怎么着我也得去啊!哎,有钱难买早知道

胡椒饼的“内容”很简单,鲜香的葱花,细斩细切的火腿肉,调成咸中带甜的味道,再掺上一定量的胡椒粉和香聒。外皮除了像一般水煎包的“发面”之外,还要另外加进点“油酥”(即用猪油和成的面团),以使饼面不过份酥脆,又不会老硬难咬。

DAY8:回到台北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最后一天了,这次的台湾之行,其实还是有遗憾的,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在台北小巨蛋看一场大爷们的演唱会!
     今天不着急多睡了会儿,随便吃点!

尝尝传说中的鼎泰丰
      鼎泰丰据说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

吃完饭,随便遛遛就找到了这么个书店,好像搬点书回家!可惜行李箱里木有地方了!!!!!

继续逛台北车站地下街,并且尝尝甜豆花

那天没吃的芒果冰,还是士林店好,人少!

我的新宠,太后里的小狼君

我都佩服我自己,卡的也太好了吧!

HollyKitty的候机室

呦,首都机场什么时候有米菲了,真可爱!!!

新败的香香!!!美美的!

好了,这次的台湾之行结束了,但是我对台湾还是有遗憾,下次我一定要在湾湾看演唱会!!!!!

第一次写游记,也就这样了,欢迎给我提意见!!!!

本篇游记共含9846个文字,4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正在参与照片PK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8 21:25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