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我一个人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

• 出发时间/2016-04-22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22日-4月26日,
我计划去西安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找不到一起玩的人,那就一个人

大致行程

D1  4月22日  蚌埠-西安
D2  4月23日  青旅-陕博-大雁塔-城墙-青旅
D3  4月24日  青旅-华清池-兵马俑-回明街
D4  4月25日  西安-华山景区-玉泉院-北峰-东峰-南峰-西峰-南峰
D5  4月26日  南峰-东峰-北峰-智取华山路-停车场-华山站-蚌埠

D1 我要出去浪了

4月22日  周五   天气 晴

中午离开公司,到家收拾包裹,絮絮叨叨,18:33到达蚌埠火车站发了第一条朋友圈

这次旅行也算是”蓄谋已久“,距离最近一次出远门也是15年11月份的事情了,路过成都,仅仅呆了两天,始终意犹未尽;想念成都这座城市,成都的火锅、小吃真的欲罢不能,还会再去,只是要等到愿意一起的人····

西安,第一印象是什么? 古都,还有《武林外传》中掌柜的浓重的陕西口音以及各大旅游网站力推的美食,biangbiang面、羊肉泡馍、凉皮、肉夹馍····

西安,历史古城,谈不上爱历史,历史都是再讲以前的故事,仅仅喜欢了解,陕博、兵马俑都成了西安之行重要的行程

西安,旅游城市,但凡你走过国内某些旅游城市都会感受到天朝到处有骗子的情况,但只要你有基本常识和出行前做了攻略,骗子就仅仅是骗子,西安的黑导黑车也很多,所以·····

候车有很长的时间,闲来无事拿出相机记录下这座城市,也算的上纪念,等老了也有回忆的故事

我喜欢拍照,但 拍不好。也只是喜欢,喜欢做什么事儿就要坚持,这次出游是第一次把16GB的内存卡存满的一次,也是第一次在旅游途中电池不够用的情况。

未到车厢的熄灯时间
整节车厢被旅游团占领了
大爷大妈们从南京长江大桥聊到上海外滩
同车厢中爷爷奶奶带着小孙女出来旅行
想必小孩的父母也没有时间陪宝宝出来旅行
只好劳烦爷爷奶奶带出来

都忙,忙的连陪伴都没有
我不想这样

何尝不是快速发展的产物
停下来多给家人一些陪伴
愿你我都能有更多的时间来陪伴
陪伴父母
陪伴亲人
陪伴朋友

列车驶向西安,我也进入梦乡,西安,你好

D2 西安,你好

4月23日  周六   天气 晴

出发前做了大量的攻略
甚至细致到景点见的交通换乘
MFW的攻略下载好打印发在家里

等到了西安,才发现
一样都没有带

好吧,这何尝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打开高德APP,清晰的记得入住青旅的名字
背着那差不多30斤的行李,排队挤上了公交

青旅,第一次住青旅
这算是独自出行最便宜的方式了
以往都是快捷酒店
这次想体验青旅

在各大网站及MFW都参考过
这次入住的 湘子门青年旅舍应该算的上西安青旅中排名能到前三的
也不犹豫,提前在MFW下单定了4人间的一个床位
55元/晚,住了两晚
第一次出游住宿居然可以这么便宜
想必以后独自出门旅游青旅应该会是我的首选

啰嗦点关于湘子门青旅的事儿:

1.关于卫生,青旅整体卫生非常好,有打扫阿姨。
2.厕所:由于厕所公用,之前还在担心会非常恶心,后来用过就明白担心是多余的,厕所有马桶和蹲式,满足了不同的如厕需求,不用担心公共设施不干净的状况;
3.淋浴间:公用,淋浴间在三楼,好像有4个还是5个,具体忘了,淋浴间隔离的非常好,每人一个位,不用担心一些隐私的问题,设计的也非常用心,浴帘后面有挂换洗衣服的地方,洗澡时把衣服挂起来,浴帘拉上,水不会溅到衣服上,洗好澡女生可能都会有吹头发的习惯,淋浴间内有吹风机,还有很大的镜子,很贴心;
4.洗衣机:洗衣机就在淋浴间内,每次洗衣大约9元,衣服洗好后可以到楼顶的天台晾衣服,晾衣架房间内有提供,不够的话问前台小哥或者阿姨拿就好了‘
5.拖鞋:房间是提供拖鞋的,不过大家都是公用的,前一个人有没有脚气什么的也不确定,担心的话最好可以在网上购买一次性酒店用的拖鞋,便宜好用’
6.开水:一楼有开水,也有开水瓶,免费‘
7.储物柜:我住的四人间,每人都有储物柜,可以放下很多东西,办理入住时前台小哥会给你相应的钥匙,把东西放入储物柜内就好,实在有贵重物品可以到前台寄存’
8.关于安全:总共住了2天,3个中国人,一个老外,大家都很和气,晚上回来还可以和同房间的舍友一起聊聊游玩的攻略,总的来说我觉得挺安全;
9.关于餐吧:湘子门一进门是一个叫老房子的餐吧,这个餐吧在最后一晚我走的时候我去消费了,整体消费都是可以接受的,我点了一杯鸡尾酒38元,在厦门增厝安要50元。餐吧的话提供早餐什么的,具体何以看菜单,消费透明;
10.交通:湘子门附近的交通还是挺方便的,走出青旅约5分钟就有公交站台,很方便,附近就是城墙的南门,上城墙挺便捷的。

了解一座城市
对于我来说,首先就是吃
最近不是流行一句话嘛
追女生最好的方法就是
带她去吃好吃的
嗯·此行就我一人
所以·····

西安,从《舌尖上的中国》Ⅱ-脚步 中了解到了
西安是一个面食王国
biangbiang面、臊子面、饸饹、肉夹馍、凉、肉夹馍····
实话讲,对于面,我更侵向于大米
或许和我生活的地区习惯的差异
但来到西安,势必要把这些美食都尝一遍

因为提前做了攻略
了解到青旅附近有biangbiang面的连锁店
高德APP,高德APP,高德APP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青旅离店很近,约5分钟路程
去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
老板娘熟练的询问口味

“韭菜吃吗?”
“吃!”

“蒜头吃吗?”

“辣椒吃吗?”

“再来一瓶西安的特色饮料-冰峰”
“好的!”

等待的过程中观察了店内的装修
普普通通的一家店面
唯独可以吸引眼球的就是进门右面的墙上店家与名人的合影
至于有谁
你有幸去店里的话就会知道

biangbiang面:总体来说在这次旅行中吃的东西排名第三
第一第二是什么那就需要等你在游记中自己发现
biangbiang面总体来说消费金额是不高的,我点的是小碗
16元,冰峰2元,合计18元

biangbiang面的味道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综合了浇头的味道
辣椒的量也刚刚是我可以接受的量
面里配以青菜可解油腻

冰峰的味道最简单的理解就是美年达或者橘子味的汽水

我又想着吃了!!!!!!!!!!!!!!!!
吃完biangbiang面后准备去陕博
去火车站乘公交,于是先从biangbiang面南门店乘公交到火车站
其实主要是下火车后乘公交的过程中发现了两家凉皮的店面
装修的还不错,心想应该不会差
《魏家凉皮》、《王妈凉皮》

最后选择了《魏家凉皮》
别说我为什么这么能吃
唯有美食与爱不能辜负····

魏家凉皮有秘制凉皮和麻酱凉皮两种
秘制凉皮属于酸辣
麻酱是不辣的类型
点了秘制,此次排名第一的美食
魏家的肉夹馍并不是太好吃
主要原因可能是馍太后厚
有点像嚼馒头的感觉
肉夹馍也有两种
肉夹馍(优)12元/份和肉夹馍(普)9元/份
区别在于肉的多少

吃饱了,就开始去第一个景点-陕博

西安地铁
站站车厢内爆满

一些关于陕博的提醒
参观时间:
冬季(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9:00—17:30(16:00停止发票)
夏季(3月16日至11月14日)8:30—18:00(16:30停止发票)
周一全天闭馆整修(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这里面要特别注意的是中午12:00-12:30也是停止发票的
最好避免这段时间前往
因为这30分钟非常不好度过,附近没有可以座的小店
陕博对面有一家冰淇淋店,非常便宜
我点了一杯雪顶只要5元

度过漫长的30分钟
凭身份证换票进馆
每天限量限时发放免费参观券4000张(每日14时前限2500张,下午限1500张),发完为止。
一般都是领的到票的,所以根本不用担心

关于自拍杆
我自己拿了运动相机的自拍杆,放在包里被检测出来了
和我组队的小伙伴是普通的自拍杆,没有被检测出
检测出来的后果就是退回安检口去博物馆大门口寄存
寄存免费

关于饮用水
博物馆内没有发现有开水的地方,可能是我没有发现
但最好自备矿泉水什么的
里面逛逛差不多要2-3小时

关于讲解
如果你是历史方面的学霸请跳过这段
进入博物馆内右侧有正规的讲解
100元一个团队,每队最多10人
以前网上攻略耳麦要10元/人,这次实地游玩后是不要钱的
但建议还是用自己的耳机,收音效果会比博物馆的要好
IPHONE耳机也适用哦

西汉鎏金银竹节铜熏炉
鎏金银竹节铜熏炉为西汉时期的文物,1981年出土于陕西兴平市茂陵东侧从葬坑。
我国自古就有熏香的习俗,战国时人们就在室内放置各种熏炉,一方面净化环境,另一方面人们认为袅袅香烟就像进入了飘渺的仙境。
这件竹节熏炉的炉盖形似多层山峦,云雾缥缈,再加以金银勾勒,宛如一副秀美的山景。
青烟袅袅飘出,缭绕炉体,造成了一种山景朦胧,群山灵动的效果,仿佛是传说中的海上“博山”。
西汉时,封建帝王为了求得长生不老之术,大都信奉方士神仙之说,博山炉就是在这种风气影响下产生的,并在汉代广为流行。
                                                                                           * 摘自百度百科

西魏独孤信多面体煤精组印
独孤信多面体煤精组印为西魏时期的文物,1981年出土于陕西旬阳县。
高4.5厘米,宽4.35厘米。
独孤信印是一枚用煤精制作的印章,这枚印章是由26个大小不一的正方形和三角形组成的多面体,其中14个正方形印面上刻着规范的楷书阴文。

独孤信不仅自身战功赫赫,他的女儿也很有名。
他有7个女儿,其中大女儿嫁给了北周的明帝,成为周明敬后;
七女儿嫁给了隋开国皇帝杨坚,是历史上以嫉妒著称的隋文献后;
四女儿嫁给了唐代开国皇帝李渊的父亲。
因此他作了连续三个朝代的国丈或太上国丈,所以人们戏称他为“中国古代第一老丈人”。
不过正因为有此渊源,所以隋唐两代最高统治者身上都流淌有少数民族的血液,因此大唐盛世吸纳各方精髓、接受异族文化就没有太多的心理障碍,这也成为隋唐两代社会开放、民族平等的前提之一。

*      摘自百度百科

羊首勺

古代舀水、舀汤、舀酒都用勺。
早期的勺都带柄。
勺柄有长短、宽窄之别;
勺有圆、椭圆之分;
材质有竹、木、铜、铁的不同。
一般说来舀水的勺柄短,斗大,舀汤和酒的勺柄长、斗小。
羊首勺出土时和酒器伴出。
因此学者们推断应该是舀酒器,但羊首勺的勺体比通常所见的舀酒器深,最为特别的是在长不过盈尺的勺柄上竟铸有三种不同的动物形象。
勺柄端铸有一个长着一对盘角的绵羊头,勺柄上铸有一只老虎正在追赶一只小山羊。
老虎嘴大张,整个身体略微后倾呈准备扑食状态,前边的小山羊也作奔跑状,双目前视,小嘴微张似在咩咩呼救,又似力乏喘息。
这一画面表现出了自然界弱肉强食的场景。
勺柄端羊头的方向与老虎和小山羊的相背,给人以处乱不惊、顺应自然的印象。

勺在青铜器中比较少见,特别是造型别致、制作精美、设计新颖的羊首勺,可以说是独一无二,是青铜器艺术的瑰宝。

中国古代在生产力不发达的情况下,崇拜强者是一种普遍的现象,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早期人们经常表现的主题。
在有限的空间和特定的范围内,用火和金属锻造出如此活灵活现的情景,且刻画得淋漓尽致,充分显示出三千年前商代工匠们的高超技艺,说明我们的祖先是非常热爱生活的。

鸟盖瓠壶

这件战国时期的青铜酒壶,是国家一级文物。
壶盖为一只鸟的形状,壶腹呈瓠瓜形,所以称之为鸟盖瓠壶。
鸟盖处有环扣,可以自由开合。
壶颈部至腹部装饰有精美的两道宽带纹和六道蟠虺纹。
壶盖上的鸟尾与壶把手用链环相连接,链分四节,每节链环均饰有头朝上,尾部卷成圆环形的蛇纹。
鸟盖瓠壶是文物工作者在陕西绥德县废品收购站中偶然发现的,当时它已身首异处、面目不清,经专家鉴定得知是一件战国青铜器,这才使其幸免溶于炼炉之中。

史书记载,瓠壶为“尚礼”之用,装的酒称之为“玄酒”。
因此有学者认为壶盖上鸟的形状,与我国天文典籍中所著录的“瓠瓜星”和“天鸡星”可能有一定的联系,盖上的鸟首可能表现的就是天鸡。
所以这件鸟盖瓠壶应是战国时期一件与祀天有关的重要酒器。

鎏金铁芯铜龙

1975年出土于西安南郊草场坡,这件铜龙是铁质的,通体鎏金,身体细长,两只有力的前脚紧扣地面,龙头与上身呈“S”型,龙嘴张开,露出牙齿和弯曲的龙舌,两只圆睁的双眼直视前方,龙角紧贴头部向后伸展,龙尾丛高高上扬的后肢处反折向龙头上方。
整条铜龙身体流畅,极富动感,体现出唐代龙的生动美与气势美,堪称精品。

摩羯纹金杯

金杯的造型为四瓣海棠形。
杯内中心有一摩羯在水中嬉戏。
在杯的内壁,工匠们以花瓣栏分成四个区间,每一区间内錾刻两组对称的宝相花,宝相花两侧还有如意花纹,口沿处则装饰一周花瓣。

从金杯的造型和纹饰来看,有着浓郁的外来文化色彩。
从公元3世纪中叶开始,摩羯纹就出现在古代印度的雕塑、绘画艺术当中,在佛教寺院建筑的塔门中更是常见。
摩羯纹随佛教的东进而传入中国
摩羯纹最早见于东晋顾恺之的《洛神赋图》,至佛教盛行的唐代更为普遍,被广泛地用于金银器的装饰。
这时的摩羯纹比起古代印度的摩羯纹来,表现形式更加多样化,有的是单独一条摩羯鱼,有的为摩羯追鱼,有的是摩羯戏珠。
这件金杯是以摩羯戏珠为主题纹饰,与中国双龙戏珠有同工异曲之妙,显然收到了中国文化的影响。

独角兽

独角兽也称“獬豸”(xièzhì),是象征司法公正的神兽,传说它的角专抵执法不公之人。

红陶尖底瓶

尖底瓶是仰韶文化中典型的器物之一,也是半坡人最常用的汲水器。
它的器形特点是:小口、鼓腹、双耳、尖底。
尖底瓶具体的用法是先将绳子系于双耳之上,当尖底接触水面时瓶身便会自然倒下,水注满后则又自动立起,汲水非常方便。
尖底瓶还有两大优点,一是口小,水装满后不易溢出;
二是瓶腹部两边有耳,穿绳后便于背挎和手提。
尖底瓶这种自动汲水的奇妙现象,恰是近代物理学中重心原理和定倾中心法则的最早运用。
虽是一种巧合,却体现出半坡人所具有的智慧和创造。

赤金盆

盆,是容器,也用作洗涤或盥洗,从古至今,是一种被广泛使用的生活实用器。
用陶制盆早在新石器时代就已出现,用金银贵金属制作盆则出现于文明发达石器。
而金盆则只有地位尊贵的皇室贵族才可以使用。

唐代,金盆是皇宫内常用的洗漱器具。
皇子(女)出生后三天,皇宫中要举行隆重的洗儿会,为皇子洗身时要用金盆。
因此,也有人将金盆称作洗儿盆或浴盆。

这件赤金盆是用金片捶打制成的,在盆口沿处向外弯折,形成便于手捉的边沿。
器壁光滑规整,由内底中心点处向外有密集的粗细不一的螺旋纹,一直延续到腹壁。金
盆的内外壁留有许多擦痕、磨痕、斑痕,从这些痕迹分析,这应该是一件使用器。

金盆虽然通体光素无纹,但却厚重大方,显得高贵、典雅、殷实、富足。
透射出不同寻常的豪华大气。
何家村窖藏一共出土了两件金盆,另外一件金盆与这件形制、大小几乎相同。
这是迄今为止考古发现的唯一两件唐代金盆,也是现存时代最早、分量最重的古代金盆。

明彩绘仪仗俑群

这批仪仗俑共300多件。
墓主人是明太祖朱元璋的次子秦简王朱樉。
这组俑群表现的是一个出行的仪仗队伍,原本他(她)们手中都拿有各式各样表示其身份的物品,如旗、幡或乐器、花灯、团扇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物品都已腐朽,幸好在他们的脚踏板下用墨书写着各自的站位、所司职务等,为我们了解这批仪仗俑的分工提供了很大方便。
明代仪仗陶俑的出土,弥补了陕西陶俑在这段时期的空白。

皇后之玺

国宝级文物。
玉玺印面为正方形,上雕一只螭(chī)虎形象做纽,四面刻有云纹,印面篆书“皇后之玺”四个字,书体流畅,刀法自然娴熟,可见当时的篆刻艺术已达到了高超的水平。
此玉玺质地为新疆和田的羊脂玉,温润洁白、有着凝脂般的光泽,极具观赏性。

我国最早的印章实物发现于安阳殷墟,是商代晚期物品。
秦统一后,确立玺印制度,规定帝后印章称“玺”,其余均称“印”。据《汉官旧仪》记载:“皇帝六玺,皆白玉螭虎钮。”还记载:“皇后之玺,文与帝同。皇后之玺,金螭虎钮。”

螭虎是一种神话动物,像龙有耳无角,用螭虎做钮表示君临天下,威服臣官的绝对权威。
从这件“皇后之玺”的质地、钮式和文字来看,应该是属于西汉的物品。
又因它的出土地点距汉高祖和皇后吕雉合葬墓东侧有一千米,由此推测它很可能是吕后生前所用的印章。

“皇后之玺”是迄今发现唯一的汉代皇后玉玺,对研究秦汉帝后玺印制度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彩三花马

三彩三花马被塑造的头小、臀圆、腿长,典型良马造型。
所谓三花马是指马鬃经精心修剪后形成三缕堞垛状的鬃毛。
用“三花”来装饰马,是唐代宫廷和贵族间流行的时尚,也是良马和等级的体现。

唐太宗陵前的“昭陵六骏”,马鬃都被修饰成三花的样子。唐代绘画和雕塑中,三花马也屡见不鲜。
马鬃剪花的习惯可能是受突厥的影响,突厥马是唐朝马的主要来源。
突厥和唐王朝关系密切,他们通过贸易、进贡或馈赠等方式,把优良品种的马连带马鬃剪花的习俗都传入了唐朝。

陕博

我们看的是下午16点的
晚上有夜景
想必非常的漂亮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
唐永徽三年(652年),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大雁塔小攻略
每场表演时间为20分钟,在塔下有观看的座位,每位30元
表演时间分别是:
周一到周五 12:00  20:30 (夏季21:00)
周二检修12:00这场停演

周六周日12:00 14:00 16:00 18:00 20:30(夏季21:00)
注意:如因检修设备或者恶劣天气等是没有表演的噢

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是唐代皇室敕令修建的,是皇家主持建造的寺院,有着显赫的地位和宏大的规模。
玄奘是大慈恩寺第一任住持方丈,被尊称为“三藏法师”。

玄奘与唐贞观三年(629年)从长安出发,游学西域。他
单人独骑沿着“丝绸之路”,克服重重艰难险阻,经过整整三年的艰难跋涉和五万余里孤征,终于达到佛教圣地天竺,如愿以偿地就学于著名的那烂陀寺拜戒贤长老为师。
后又用了五年时间在天竺佛国寻道,遍游全印众国。
当返回那烂陀寺时,已位居这座佛教最高学府的主讲,仅次于恩师戒贤。

唐贞观十九年(645年),玄奘携经卷657部、佛像八尊和大量舍利,载誉回到长安。
贞观二十三年(649年),大慈恩寺落成,玄奘任该寺首任主持,兴建大雁塔,用于收藏从天竺带回的舍利、佛像和经卷,并专心致力于佛经翻译事业。

看完表演差不多也到了晚饭时间
小伙伴昨晚去了回明街
是不推荐的
所以我们就到了附近的一家羊肉泡馍店

羊肉泡馍也有普和优之分,区别在那里我确实忘记了
普通20/碗,优质25元/碗
每碗羊肉泡馍配两个馍
服务员会把馍给你
然后自己慢慢的掰
实话讲,我差点崩溃
两个馍足足掰了 10分钟
其实也算是享受

现在还会有什么事情可以一直持续的做?

把掰好的馍递给服务员
他们拿去给厨师加工
最后呈现出来用最简单的词语形容就是
馍+一块羊肉+羊肉汤+粉丝
至于味道如何
我觉得不好吃(个人意见)
所以也没有吃太多

相比回明街一碗差不多50元已经划算了
结账前一定要和店员询问好是否有优惠
使用支付宝好像是每单满20元可减2元

嗯,吃饱了就爆走回青旅拿脚架准备上城墙拍照

西安城墙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景区。广义的西安城墙包括西安唐城墙和西安明城墙,但一般特指狭义上的西安明城墙。

西安明城墙位于陕西西安市中心区,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
墙高18米,顶宽12—14米,底宽15—18米,轮廓呈封闭的长方形,周长13.74公里。
城墙内人们习惯称为古城区,面积11.32平方公里,著名的西安钟鼓楼就位于古城区中心。

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
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城墙小攻略

城墙门票54元/人,开放时间 08:00—22:00,城墙全程约14KM,骑行一般约1-2小时
自行车租赁:有单人和双人,我租的是单人。45元
白天可以异地还车,晚上只能在南门还车
城墙上有厕所,很方便

登上城墙的时间已经很晚
骑行也非常赶
值得庆幸的是白天城墙上骑行会热的受不了
晚上骑行城墙非常舒服,建议夏季5点以后在上城墙骑行
非常舒服

明王朝定都南京后,其间还有一次迁都之议。
有大臣主张迁都西安,朱元璋曾有些心动,专门派太子朱标赴西安实地勘察,选择宫室基址,并绘制陕西地图进献。
太子朱标从陕西回到南京后,呈献了陕西地图给父皇朱元璋,并详细介绍了西安的地理优势,认为:“举天下莫关中若也,天下山川惟秦地号为险固”,提议迁都西安

但不久太子朱标英年早逝,此时朱元璋已经年迈,这位晚年丧子的老人心力憔悴,迁都之事不了了之,但西安钟楼已按照皇家建筑级别建成。
钟楼建成198年后,经历了一场整体搬迁。
这次东迁是与西安城市发展的东扩有关,钟楼二楼西墙上,嵌有一方《钟楼东迁歌》碑,记述了这座巨大建筑整体迁移的过程。

钟楼初建时的位置在西大街以北广济街口的迎样观,与南北城门正对,是城市的中心。
这一位置正在唐长安城的中轴线上,也是五代、宋、元时长安城的中心。
然而,在其后的二百年间,西安城不断扩建,在原来的基础上,向东、向北各扩建了近四分之一的面积,随着城市中心东移,城门改建,新的东、南、西、北四条大街形成,位于迎祥观的钟楼便日益显得偏离城市中心。
明神宗万历十年(1582年),由巡抚御使龚懋贤主持,将钟楼整体迁移于今天的地址,成为一座绾毂东西、呼应南北的轴心建筑。

差不多10点钟
扛着脚架
从城墙步行到钟楼
口干舌燥,无奈水杯内已没有开水

匆匆架起脚架

这里要普及一个事儿

西安站开往兵马俑的国营游5旁有假游5
让人咋舌的是假游5居然明目张胆的在真游5的地盘上拉人
这让我非常不明白天朝ZF的管理在那里?
嗯,不能议论这些事儿
万一被和谐了怎么办

所以综合以上几点,真假游5应该可以分清了吧

另外上车后会有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来推荐地图和矿泉水
千万别买
那是假的工作人员,发车前他们都要下车的

我开始不知道,买了份地图
质量非常差

后来开车后真游5的导游给我们讲了刚才的那些人

所以,我只能分享这些了

公交到华清池的时间大约为1小时
这一小时非常快
因为车上导游注意事项大约就要将30分钟
不知不觉就到了

华清宫(华清池·骊山)景区位于西安城东30公里,与“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相邻。

周、秦、汉、隋、唐等历代帝王在此建有离宫别苑。

因其亘古不变的温泉资源、烽火戏诸侯的历史典故、唐明皇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西安事变”发生地而享誉海内外。

园区内唐御汤遗址博物馆、西安事变旧址——五间厅、九龙湖与芙蓉湖风景区、唐梨园遗址博物馆等重点游览区域和飞霜殿、昭阳殿、长生殿、环园和禹王殿等标志性建筑群。

山上老母殿、老君殿、烽火台、兵谏亭、石瓮寺、遇仙桥等景点星罗棋布,“骊山晚照”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1936年12月11日晚间,张学良和杨虎城分别召见东北军和十七路军高级将领,宣布第二天清晨进行兵谏。

1936年12月12日晨5时,张杨发动兵谏,东北军到临潼的华清池捉蒋
蒋从卧室窗户跳出
摔伤后背
躲在一块大石头后面
被发现活捉
十七路军还扣留了在西安的陈诚、邵力子、蒋鼎文、陈调元、卫立煌、朱绍良等国民党军政要员
邵元冲等人遇难。西安事变爆发

这两位的背影就是和我一起搭伴的小伙伴

我在拍你

你在哪里?

关于华清池的小攻略

最佳季节:3月-4月和9月-10月为宜。春秋两季既无严寒又无酷暑,适合游玩采风。
建议游玩:2-3小时
门票:华清宫(华清池+骊山)门票:旺季(3~11月)150.00元 淡季(12~2月) 120.00元
开放时间:旺季(3~11月):07:00~18:00 淡季(12~2月):07:30~18:30

墙裂推荐进入华清池后先去长生殿看6D电影
长生殿共4层
第一层站着观影
第234坐着观影

进入第一层后站在进门口前排右侧,等第一层的电影结束后方便到第二次占座
第234层全部选择第一排最中间位置

兵马俑-华清池(不停车)-火车站

一般游5返程时人都是满的,所以华清池不停车,要控制游玩顺序
先玩华清池再玩

兵马俑,即秦始皇兵马俑,亦简称秦兵马俑或秦俑,位于今陕西西安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处的兵马俑坑内。

兵马俑是古代墓葬雕塑的一个类别。
古代实行人殉,奴隶是奴隶主生前的附属品,奴隶主死后奴隶要作为殉葬品为奴隶主陪葬。兵马俑即制成兵马(战车、战马、士兵)形状的殉葬品。[2]
1974年3月,兵马俑被发现;1987年,秦始皇陵及兵马俑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3]  。先后已有200多位国家领导人参观访问,成为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

人殉是伴随原始公有制的瓦解而萌芽,至奴隶制建立而盛行的一项残酷的丧葬制度 。
人殉最兴盛的时代是殷商时期,商代贵族大墓中都有殉人。

安阳殷墟工陵区内,已发掘的十几座大墓中被生殉、杀殉的多达五千余人。
周王朝吸取了殷商暴政的教训,强调“明德保民”。周礼的诞生和推行,使得人殉现象得到很大程度的抑制,但并未根绝。
到了春秋时期,列国争霸,时代动荡,人殉复燃。

战国时期,诸侯各国先后废止了人殉制度。
秦献公元年(前384年),“止从死” ,秦国正式废止人殉制度。

春秋战国之际的社会变革促使葬俗发生了变化,出现以俑殉葬,即用陶俑、木俑等来代替人殉。“俑”的本意就是人殉,当人殉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之后,“俑”便成了墓葬中陶塑、石雕、人像的专有名词。

秦兵马俑就是以俑代人殉葬的典型,也是以俑代人殉葬的顶峰。秦俑之所以在规模、写实程度上达到如此的高度,除了工匠的智慧之外,还与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皇帝的意志分不开。秦俑严格地摹拟实物,带有肖像写生的性质和特点,并且在规模和气势上更胜一筹。

一号坑的发现,缘于1974年3月,兵马俑面世,当时下和村农民在村南打井,井口刚好开在一号坑的东南角。

1974年7月中旬,由陕西省博物馆、文管会、临潼县文化馆联合组成的考古发掘队进驻秦俑坑工地。

随着工作范围的不断扩大,1976年—1978年,考古队又增添了考古、保护、照相、修复等方面的人员。

一号坑发掘工作全面开展,10多个修复组展开对兵马俑的大规模修复。

一号坑的东端排列着全身穿着战袍的战士俑210人,其余每排68人,前后、左右成行,共计204人,组成方阵的后卫。坑的中间,排列着有38路战车和步兵的纵队,组成军队的主体。

一号坑是农民打井偶然发现,而二号坑则是考古工作者经过钻探的科学发现。
1976年4—5月间,考古队在一号坑的东端北侧有目的的钻探工作中,于4月23日又发现了一个有兵马俑的坑。

1994年3月1日,二号坑保护大厅竣工后,举行了隆重的二号坑开工典礼,时任国家文物局局长张德勤亲临现场,宣布了二号坑发掘工作的正式开始。
为了保证这一重点考古工程的科学化、规范化,国家文物局专门成立了二号坑专家组,以指导考古发掘工作。
秦始皇二号俑坑呈曲尺形,位于一号坑的东北侧和三号坑的东侧,东西长96米,南北宽为84米,总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

坑内建筑与一号坑相同,但布阵更为复杂,兵种更为齐全,是3个坑中最为壮观的军阵。它是由骑兵、战车和步兵(包括弩兵)组成的多兵种特殊部队。

二号坑有陶俑陶马1300多件,战车80余辆,青铜兵器数万件,其中将军俑、鞍马俑、跪姿射俑为首次发现。
二号坑东、西两端各有4个斜坡门道,北边有2个斜坡门道,俑坑坐西面东,正门在东边。

坑内布局分为4个单元。 第一单元,位于俑坑东端,四周长廊有立式弩兵俑60个,阵心由八路面东的160个蹲跪式弩兵俑组成。
弩兵采取阵中张阵的编列,立、跪起伏轮番射击,以弥弩张缓慢之虞。

第二个单元,位于俑坑的右侧,由64乘战车组成方阵(车系木质,仅留遗迹)。
每列8乘,共有8列。车前驾有真马大小的陶马4匹。
每车后一字排列兵俑3个,中为御手拉马辔,另两个分别立于车左和车右,手持长柄兵器。

第三单元,位于中部,由19辆战车,264个步兵俑和8个骑士俑组成长方形阵,共分3列。
每匹马前立骑士俑一个,一手牵马缰,一手作拉弓状。
每乘车后除三名车士外,还配有8—36个步兵俑。

第四单元,位于军阵左侧,108个骑士俑和180匹陶鞍马俑排成11列横队,组成长方形骑兵阵。
其中第1、3列为战车6辆。
每匹马前,立胡服骑士俑一个,右手牵马,左手拉弓。
俑坑内的108件骑兵俑是中国考古史上首次发现的数量众多的古代骑兵的形象资料,特殊的装束也与骑兵的战术特点密切联系。

秦俑二号坑出土的弓箭手、轻车兵、骑兵俑等,首次展示了2200年前的古代骑兵、轻车兵和弓箭手的形象资料,在古代军事史的研究方面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三号坑的发现,同二号坑一样,是考古队经过钻探的结果。
继一、二号兵马俑坑之后,1976年5月11日,又在一号坑西端北侧25米处,钻探发现了一个陪葬坑,根据发现的先后,编号为三号坑。

秦始皇兵马俑三号坑位于一号坑西端北侧,与二号坑东西相对,南距一号坑25米,东距二号坑120米,面积约为520平方米,整体呈凹字形,由南北厢房和车马房组成,车马房中有一辆驷马战车及四件兵马俑,三号坑共可出土兵马俑68个。

从3号坑的内部布局看,应为一二号坑的指挥部。

三号坑是三个坑中唯一一个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出土时陶俑身上的彩绘残存较多,颜色比较鲜艳。

春秋战国之前的战争,指挥将领往往要身先士卒,冲锋陷阵,所以他们常常要位于卒伍之前。
春秋战国时期随着战争规模的增大,作战方式的变化,指挥者的位置开始移至中军。

秦代战争将指挥部从中军中独立出来,这是军事战术发展的一大进步。
指挥部独立出来研究制订严密的作战方案,更重要的是指挥将领的人身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保证。

这是古代军事战术发展成熟的重要标志。三号秦坑是世界考古史上发现时代最早的军事指挥部的形象资料。
建筑结构,陶俑排列,兵器配备,出土文物都有一定的特色。
它提供了研究古代指挥部形制、卜占及出战仪式,命将制度及依仗服的服饰、装备等问题的珍贵资料。

是的
相机没电了

兵马俑小攻略

开放时间:09:00-17:00
票价150元(含秦始皇帝陵)
兵马俑一定要请导游的

耳机要另外付钱
不能用自己的
20元/次

秦始皇帝陵游玩的话凭借门票在购票口KFC对面搭乘咖啡色摆渡车(免费)
秦始皇帝陵的话是一个土包

桂花糕
3元/串,5元两串

糯米做的,尝个新鲜

老米家、老孙家都是在网上出了名的
至于好不好吃

我是个有点恐高的人
但是还是想去挑战

华山小攻略
西安火车站有到华山的公交,这个是比较不推荐的,差不多要花2小时左右
比较推荐的性价比比较高的火车或者高铁
火车的话在西安站乘坐到华山
华山站下了车后就直接在出口搭乘608路公交3.5元到游客中心下

高铁是到华山
因为没有实际搭乘过所以不太了解
通过以往的攻略好像华山北打的20元到达游客中心

门票
旺季(3~11月):180.00元
淡季(12~2月):100.00元
*买门票是记得给售票员讲要买保险,保险10元

Tips:
1. 门票有效期为2天。
2. 门票含西岳庙景区、仙峪景区。

买了票后出门有明显的指示
因为们是准备徒步上山
所以到门口的2号停车场上大巴(免费)
大巴把我们送到玉泉院门口

就开始了爬山

关于索道

华山北峰索道,结束了“自古华山一条道”的历史,西部大开发,旅游奋起跃,华山旅游开发总公司将在二至三年内建成第二条索道,架通西峰天堑,让更多的游客一睹华山雄险瑰奇的风姿。

营运时间 旺季 7:00--19:00 淡季 9:00--17:00
北峰索道,单程80,往返150元。
西峰索道,单程140元,往返280元。

之前在问答看到很多朋友在问关于华山的问题,我这里说下我自己的看法,不一定全对,仅仅为个人看法

Q:晚上爬还是白天爬好?
A:我是白天爬的,我认为白天爬好,白天视线好,休息的时候可以好好的看看风景,晚上爬就真的只是爬山了。也许有人会反驳道晚上爬白天下山的时候再看风景不就好了吗?我想说的是晚上爬的话本来体力消耗就很大,在我下山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连下山都成问题,加上熬了一晚上身体已经很疲惫了,你看风景的心情是怎样的呢?去爬华山就是要感受华山的险峻,不然就只是去爬山,何必花了那么多钱去华山爬山,难道就留下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吗?

Q:爬山要多久?
A:个人的体力是不一样的,没有明确的答案,只能给你们一个参考的时
09:26在华山检票口
13:06到到达北峰
15:00东峰
17:40西峰(去了南峰,忘记看时间了)

Q:爬的话穿什么衣服?
A:根据季节不一样,穿的也不一样,夏季的话多带一套换洗的衣服,爬山很热。

Q:徒步上缆车下怎么走?
A: 1.玉泉院开始爬山-北峰-东风-中峰-南峰-西峰-西峰索道下(较合理,风景也漂亮)
       2.玉泉院开始爬山-北峰-东风-南峰-西峰-西峰-南峰-中峰-北峰-北峰索道下(会累爆的,而且走了回头路)

Q:缆车上缆车下怎么走?
A:  1.  北峰索道上-东峰-中峰-南峰-西峰-西峰索道下
     2.  西峰索道上-西峰-南峰-中峰-东峰-北峰-北峰索道下

Q:山上有住宿吗?
A: 有的,基本每个峰都有,差不多150元一个床位。条件比较差

Q:山上可以搭帐篷吗?
A: 可以得,我这次搭在南峰的观景平台,位置很好,极力推荐。

Q: 看日出在那个峰?
A: 东峰,日出时间的话东峰宾馆有提示,还有自己下一个天气类的APP,上面也有都日出时间的

Q: 看夕阳在那个峰?
A: 西峰,西峰看日出最美,华山最漂亮的地方

Q:长空栈道在那?鹞子翻身在哪?
A:长空栈道在南峰南天门处,最早的开放时间是07:00,鹞子翻身在东峰宾馆处

南峰观景平台看西峰

D5 留了那么多遗憾的华山

凌晨山风很大
露水落在帐篷上
我摸摸帐篷内,没有积水
安心的睡去

告知了我长空栈道已经开放

托大叔帮我照看帐篷
向长空栈道狂奔

长空栈道在华山南峰西岩下面,筑在光溜溜的千仞绝壁上,真正接近90度,上望崖壁好几十米,下望至少二、三百米不见谷底,栈道宽仅三十多公分,一边空悬并无栏杆,一边崖上钉有铁索可供抓手。
栈道路栈分三段,出南天门石坊至朝元洞西,路依崖凿出,长20米,宽二尺许,是为上段;折而下,崖隙横贯铁棍,形如凌空悬梯,游人须挽索逐级而下,称之“鸡下架”,是为中段;西折为下段,筑路者在峭壁上凿出石孔,楔进石桩,石桩之间架木椽三根,游人至此,面壁贴腹,脚踏木椽横向移动前行。
勇者如履长空,心旷神怡,怯者胆战心惊,屏气挪步。由于长空栈道贴崖悬空,对探险猎奇者极具诱惑性和挑战性,且栈道尽头有道教神龛贺老石室、华山十大字谜之首“全真岩”及华山卧龙松等胜景,古往今来,历险探胜者络绎不绝。

游玩玩长空栈道,收拾行囊,09:00开始下山
13:00到达山脚

看到喜欢的风景按下快门
一个人
想走就走
想停就停

南峰

视频太大,传不到MFW,自己剪了很粗糙的长空栈道的全程视频,恐高的朋友不要点哈
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1Mjc1MDg4MA==.html

我走了···········

每次的离开
都是为了能够更好在再出发
我在这里写下,下半年好好努力
争取早日去张家界挑战蹦极(虽然还没开放

旅行中结识了来自东北的情侣
来自大成都的妹纸
还有河北的小帅哥
分享快乐
分享你我的故事
祝你们一切都好

春东   2016.05.08  记于家中

本篇游记共含16909个文字,1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想去

2016-05-08 20:33

引用 G150139 发表于 2016-05-08 20:33:38 的回复:

想去

回复G150139:

2016-05-08 21:16

真美…

2016-05-08 22:56

引用 ぐ 心 為你守 发表于 2016-05-08 22:56:29 的回复:

回复ぐ 心 為你守:谢啦

2016-05-09 06:47

2016-05-09 12:01

引用 一天行 发表于 2016-05-09 12:01:33 的回复:

回复一天行:谢谢

2016-05-09 12:0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9 16:56

引用 sofia 发表于 2016-05-09 16:56:21 的回复:

回复sofia:谢谢

2016-05-09 16:57

楼主太强大了

2016-05-09 18: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5-09 18:25:41 的回复:

回复RhyNong:

2016-05-10 08:0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rockbee 发表于 2016-05-09 18:25:27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rockbee:谢谢你的支持

2016-05-10 08:09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5-09 18:25:17 的回复:

楼主太强大了

回复RhyNong:

2016-05-10 08:10

在这个适合旅游的季节快到呼伦贝尔大草原来欣赏如幻似梦的美景吧。小涛带您走进原始草原和大兴安岭,与野花相伴,与动物亲密接触。你还在等什么?呼伦贝尔各景点的介绍请看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96097.html

2016-05-10 11:5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尖兵户外小涛 发表于 2016-05-10 11:57:54 的回复:

回复尖兵户外小涛:。。。。

2016-05-10 11:58

2016-05-10 12:55

2016-05-10 12:5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道然99 发表于 2016-05-10 12:55:06 的回复:

回复道然99:谢谢

2016-05-10 13:02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道然99 发表于 2016-05-10 12:55:38 的回复:

回复道然99:谢谢

2016-05-10 13:02

下次带上我吧,

2016-05-10 16:47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安 发表于 2016-05-10 16:47:35 的回复:

下次带上我吧,

回复安:

2016-05-11 10:33

好拍

2016-05-11 11:54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风过荒原 发表于 2016-05-11 11:54:52 的回复:

好拍

回复风过荒原:谢啦

2016-05-11 12:17

2016-05-11 22:10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05-11 22:10:43 的回复:

回复万岁:谢谢

2016-05-11 22:18

引用 Chundong-MFW 的文字:

魏家的肉夹馍并不是太好吃 主要原因可能是馍太后厚

吃肉夹馍还是要去别家店,都说这一家的馍一般

2016-05-14 17:03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bobober 发表于 2016-05-14 17:03:33 的回复:

吃肉夹馍还是要去别家店,都说这一家的馍一般

回复bobober:是的,所以没有太推荐魏家的肉夹馍

2016-05-14 17:23

2016-05-21 16:0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史曼月 发表于 2016-05-21 16:0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