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东北(仙台-北上展胜地-角馆-盛岡-八幡平雪之回廊-青森-弘前城-奥入濑溪)八天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20

。。。图片大概上传完毕,文字有待补充,0704。。。
2016年春天,我们再次踏足日本领土,此行我们的重点放在了日本东北

提要

过完忙碌的2016年寒假春节任务,又是开始计划一年一度的年假了。去年的年假选择了日本。今年年假想找些特别的地方,放松一下身心。初步定了2个地方,越南芽庄菲律宾菲律宾很快就被老婆否决了。那就只能考虑芽庄了。查了一下机票,看了一下酒店跟当地的游玩项目,大概跟老婆说了一下。但是对于这种休闲度假,吃吃海鲜,玩玩水的放假模式。我老婆不大感冒。说到口水干了,也完成提不起兴趣。最后能达成共识的地方,还是选回日本。再次选择日本,有几个原因:1、我们都爱购物,除了游玩景点,还能购物,因为平时对日本品牌都甚为关注,除了放假,还能去到朝圣,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2、日本美食,很多美食都想去亲身品尝,有很多国内的日料是无法比拟的;3、因为经过去年的旅游经验,第二次的话,就比较容易策划,起码对当地的交通又一定的认知度了;4、去日本上瘾了,当然这个要凑足弹药才行。

决定好去日本之后,就要选择要走的线路,日本的旅游资料很是发达,很多地方都值得游玩,很多地方都很想去。但是也要根据季节来选择。根据我们的工作安排,我们年假安排在4月底。我上网查了一下,4月底,正好可以赶上东北的樱花,而且正是盛开的时候。所以这次我们的行程选择在了东北。最初我老婆挺担忧辐射的问题,但是辐射的地方在福岛,只要避开就行,而且辐射的地方其实离东北的各个城市都有很远的距离。所以不用担心。
很多人可能对日本东北地区不是太了解,甚至部分人以为是北海道,其实东北地区是由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秋田县,山形县,福岛县,新泻县7个县构成,是占据本州约3成面积的地区。东北地区,是被日本海,太平洋,津轻海峡包围的本州东北部分~位于最北端,东西约150km,南北约500km,呈纵长的形状。在东北地区中央有海拔1000~2000m的奥羽山脉贯穿南北,散布许多作为岩浆的恩惠的「温泉」。以奥羽山脉为平行线,从东侧有缓缓的北上高地/阿武隈高地,在西侧有出羽山地/越後山脉连绵,整体看起来是多山脉,多山地的地域。在这3组南北贯成的山脉/山地之间,北上川/阿武隈川等的河川好像把水流,盆地和平原缝纫在起来。

可以关注官方微博号: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 。它会不定期推送一些关于东北的资讯。每个县也会有各自的官方微博,有兴趣可以去搜搜。
东北旅游还有专门的官方网站:http://cn.tohokukanko.jp/

出行前准备

美吧,出发前就看了一下别人的游记,没想到东北的景色这么美,手机、相机、眼球也无法把景色通通捕捉,只能牢牢的抓住这短短几天的记忆,记住在脑海里。更多的图片介绍,将在游记的正文逐一呈现。

下面简单叙述一下这次行程的一些准备吧。
攻略:
               开始的时候也有提过,以为我们年假要4月底才能安排到,碰巧在上E路东瀛网站的时候看到,东北旅游也正在做推广,而且4月底正好是樱花满开的时候,去年去大阪的时候,稍稍迟了点,花都已经凋谢,长出新叶。所以为了弥补遗憾,所以这次行程定在了东北
       定好目的地后,就是要找相关的攻略,但是网上的资源确实很少,介绍也很少,本以为香港的那个”长空闪令令“系列,会对日本各个区域都会介绍,结果日本东北也是没有介绍的。最终只能在蚂蜂窝找被人的游记学习,好不容易找到了3-4篇,但基本对东北有一定的认知了。

机票:
                  2月底决定好要去日本的时候,我就开始对比机票,因为越早订越优惠。东京往返是必须的,不用质疑的,因为潮牌的店铺都在东京,朝圣之心,不可动摇。剩下的就考虑广州往返,还是香港往返,但是票价一查之下,香港快运的不含行李托运都要1100多,广州飞才1800-1900,而且广州飞的是正价航班,本来就含23KG一个人,再加上去年香港往返的经历,太辛苦了。这次宁愿贵几百块钱也要选择广州往返。剩下的就是选择航空公司了,其实我开始首选的是全日空,1900多,之前被”吃货俱乐部“洗脑了,精致美味的飞机餐,五星级的服务,导致对这个航空公司是对么的梦味以求,虽然价格便宜,但可惜下午机去,早机回,头尾浪费了2天,街也逛不了,景点也看不了,住宿费也要付上,难得去一次日本这样很不值。而且全日空的这个票价是特价票,不可退改。虽然纠结了好几天,但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坐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早机去,下午机回,黄金时间搭配。
      简单说说八天的时间是怎样定出来,6天时间太短,做行程会比较局限,8天就刚好,购物+游玩两不误,而且向公司批假也比较容易一点。

酒店:
      习惯用e路东瀛,而且觉得它推荐的酒店挺好的。就不想对比了。
      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
      最终定下了东京-仙台-盛岡-青森-奥入濑-东京,这样一个行程顺序,这次攻略做得很粗略,没去年查交通查得那么细。确认今年工作比较忙,没时间做,只能边走边计划。
     我喜欢入住不同类型的酒店,每次我都会预其中2-3晚选择一些比较好的酒店,享受一下。
     这次选择了青森的奥入濑,跟东京的浅草。
     奥入濑:星野集团 奥入濑溪流酒店 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2120007/  ,这晚全程最贵,3千多一晚,但是配套设施跟餐食,还有周围的环境,住过你就知道决定对得起这个价格;
     浅草:THE GATE HOTEL 雷门 by HULIC http://www.japanican.com/cn/hotel/detail/4018095/
房价1000多一些,金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酒店大堂跟餐厅设在顶层,配上落地玻璃窗,整个浅草风景尽收眼底。

签证: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准备起资料驾轻就熟;

交通:
                            在东北游玩,有东日本JR PASS,14天内任意5日任坐,这个是肯定必须买的。坐2次新干线就值回了。日本售价20000日元,若国内提前购买,则只需19000日元,但可惜搞了很久,都购买不成功,也没有代理卖东日本的,所以最后还是去到日本再买的。
                 在东京购物,坐地铁是必要的出行方式,所以提前在蚂蜂窝商场购买了2张西瓜卡。

第一天:广州-东京(浅草-涉谷-代官山)

舒舒服服的乘坐广州起飞的南方航空公司航班前往东京羽田,正价航班就是好,虽然航程需要5个小时,但是飞机每个座位都配有屏幕,可以看电影,睡个觉,吃个飞机餐,看个电影,很快时间就过去,顺利抵达羽田机场了。
       如果乘坐这班飞机的,一定要提前问空姐要出入境卡,估计他们配备的很少,等我们问她的时候,她就说已经派完了。所以只能下飞机之后再填写,拿完行李之后,还需要填写一份海关申报表,一开始还不知道,后来又要重新找来填写,就算没有申报也要写一张的。
       顺利出来后,本想着先把东日本JR PASS先买了,了了一桩心事,但是问了2个人,好想不太清楚,所以没在耗下去,还是早点去酒店放下行李,抓紧时间完成今天的任务。出来之后会看到指示牌,写着京急线,这条线可以直达浅草站,中间不用换乘,所以为什么我把酒店定在浅草,这就是原因之一,羽田机场直达浅草站,只需40分钟即可抵达。这个方式我是从GOOGLE MAP查询得到的,非常方便,这也是这次我行程做得比较粗略的原因,把我要去的店铺,要入住的酒店,全部保存下来,到需要前往目的地的时候就打开,最便捷的方案就是呈现出来,还有班次。不过也仅限于轨道交通,或者JR旗下的交通,去到一些远离城市的一些地方,例如东北,一些巴士线路,是提供不到的。还是需要自己提前做好功课。

从地铁站出来后,心情廓然开朗,又再一次搭上东京的土地上了。

拖着行李,匆匆地前往我们预定的酒店,酒店旁边原来是BANDAI的写字楼,底层有很多新出的玩具展出。

酒店很新,风格也挺现代简约的,是我选了很久才决定下来的。

但是疏忽了一样东西,房间太小了,我们2个大箱子也只能勉强打开,打开了之后,走道都没有位置了,房门也打不开。东京的酒店真的一间比一间小

放下行李后,乘坐银座线前往涉谷,开展今天的任务:代官山、中目黑 朝圣;

出了涉谷站后,看到有东日本JR的办事处,速速拿号排队付款,把JR PASS的事情解决了。

顺着google map的指引,一路走着,路上碰到好多学生,原来这一路上很多艺术学院。

一路走来,都没碰上心仪的餐厅,这天除了简单的飞机餐,就没有其他东西下过肚子了。一早就很饿了。这时离第一个目的地只有500米的地方,看到这家拉面店,就觉得是它了。毫不犹豫就买票了。还是那种令人怀念的贩卖机。要吃的面或其他食物,直接买票。进去店里,出示给店员就可以了。

我要了一碗鸡汤拉面,清香而不腻,日本的拉面店,每家都各不相同,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紫菜还能免费任加

吃完面,天开始黑了,发觉日本的天入黑特别早特别快。要抓紧时间了

穿过一条小巷就到达今天第一个要朝圣的地方:White Mountaineering。是以山系服装为主。这两年特别关注的牌子之一。杜如风的节目“东京攻略”也有介绍;当然我也在这来开始了我的日本刷卡之旅,小收获了一把。

之后去了:nanamica,blue blue japan;但没收获到什么。

这个著名的目黑川,樱花季的时候,一河两岸都是樱花,河面还飘满樱花瓣。甚是美丽。可惜4月底这个时候已经没有花看了。

一路逛到中目黑,已经是晚上8点,如果在中国,这个时间才是逛街的黄金时间,但是在日本,基本服装店都是8点关门,有些商场可能晚一点点,最迟8点半前也都关齐了。而且白天开门的时间通常是12点,所以在日本逛街的时间很有限,每次都是争分夺秒的进行。
      最后从中目黑车站返回涉谷,涉谷部分商场关闭时间要晚一个小时,继续购物一下下,老婆在109小收获了一把。结束后再次乘银座线返回酒店。

第二天:东京(自由之丘-中目黑-原宿-涉谷)

这次行程出发前,其实我是计划这次一定要去圆梦--与1:1的高达合影,看过多少次图片也没有现场见到那么震撼。去年其实也计划去台场的,而且是一定要坐himiko船前往的,结果原来每天的前往台场的班次只有2班,时间赶不上。所以也就只好带着遗憾取消了。
       这次带着上次失败的经验,一早就查好班次,策划好行程。但是跟老婆商量之下,由于第一天时间太有限,很多地方没逛到,而且需要帮人代购的东西还有一大堆,明天就要离开东京了,没多少时间可以买了,所以再一次的懊恼的取消台场之行。改成继续购物+代购。
       Google map 查了一下,浅草寺附近就有一间松青的药妆店,于是第二天起来后,在7-11简单的解决掉早餐后,急忙赶往药妆店火拼一番,经过一轮扫货,代购清单已完成大部分,仅仅帮别人代购的都花了4000千多,可见日本的药妆真的好受欢迎,如果是专业代购的,长期这样,真的挺好赚的。
       代购结束后,已是中午,之前已经想好午餐要吃什么的,于是跟着导航寻觅目的地。

仲见世通两旁有很多横享,开着一些不同种类的小店,有卖吃的,有卖手工艺品的,里面也隐藏着很多百年老店,挺有意思的。今天午餐,我们要找的餐厅,就在这些小巷里面;

可能真的太隐蔽,跟着导航,兜兜转转都还没找到,经过一轮地毯式摸索,终于找到了。虽然还没到正午时分,但已经开始要等位了;
这是一家专门吃天妇罗饭的店,《东京攻略》也有介绍过的

今天售卖的只有2款天妇罗饭。

我点的是5800日元的车海老天丼,折算成人民币要300多的一碗的饭,真心贵。不过确实货真,3只大虾,炸得酥脆,里面还保持着虾肉的嫩口弹牙。米饭都还没吃完,就已经饱了,这饭确实实在。

享受完美食之后,就正式开始今天的行程了,台场去不了,就临时决定改去自由之丘,这是一个闲逛,购物两不误,挺有小资情调的一个地方。

这里不乏欧式建筑

也隐藏着这种家庭式作业的小店(古桑庵),传统日式房子,搭配植物,还有别树一格的庭院设计。
地址:目黑区自由之丘1-24-23

内里保留传统的日式装修风格,已经传统摆设。

我们惬意地边享用着日式甜点及茶饮,边观赏着户外的风景,忘却一切烦恼,心情廓然开朗。

逛完自由丘之后,由于前一天的时间太有限,有好几家店都还没逛到,所以心有不甘,于是决定继续前往中目黑地区。从自由之丘前往中目黑,乘坐东急东横线,4个站即可到达,抵达后,迅速根据Google map的导航寻找一个心仪已久的牌子nonnative。好不容易到了地图所显示的地方,但是却看不到nonnative的牌子,在显示位置前前后后找了一下,也没看到,只看到有一家写着VENDOR的服装店。天气不是太好,阴天下着细雨,无奈之下,只好进去逛一下。一进门口,放在靠近门口位置的衣架上的衣服,马上就被我发现到nonnative,真的喜出望外,原来没有找错地方,真的是这里,原来店铺叫VENDOR。
地址:中目黑  青葉台1-23-14

nonnative的衣服还有点小贵,买了几件,就花了4千多。不过买到了心头好,还能亲自来到店里,花多一点点钱,还是值得的。

最近爱上nonnative的原因,是它独有剪裁、特殊面料,还有自成一套的搭配风格,深深吸引着我。

从VENDOR出来后,在不远处也有一家店。最近日本代购的店,都在发这个牌子的产品。下图这个毫不起眼的小房子,平时走路肯定会忽视掉,但是它就是隐藏着这样一个牌子--DESCENDANT(地址:1 Chome-6-52 Aobadai Meguro-ku)。先科普一下,日本品牌 WTAPS 的主理人兼设计师西山彻(Tetsu Nishiyama)创立个人的支线品牌 DESCENDANT。相较于西山彻惯用的军服风格,新品牌的设计则更贴合日常的休闲著装需求。该系列不仅仅有男装的同时还带来女装以及童装系列,而这两部分则将由他的妻子,同为设计师身份的西山美希子担当创意总监。

逛了一轮,试了几款,没看上,喜欢的,没有我的码了。我是纯粹那种来朝圣的心态,不会说要每到了一个牌子,怎么也得买到一样东西的那种心态。能逛逛其实已经很满足。当然如果全程都不买,那肯定是不行的

看了一下时间,时候不早了,但是今天的目的地都还没去,于是马不停蹄的,继续前行。赶往今天真的目的地--原宿。原宿这个地方,真的逛几天几夜都逛不完。上一年在这个地方,就花了两天时间在这里。
继续坐回东急东横线,便可到达原宿的明治神宫前站。出站后马上引入眼帘的是GORO'S 的店铺。如果有看《我们相爱吧》,估计你也会知道,就是余文乐所佩戴的银饰。最近很多潮流媒体都有做介绍。

GORO’S银器饰物一件难求
自从高桥吾郎2013年逝世后,他本人亲自打造的GORO’S 也就越来越少,在高昂的价格下,GORO’S 的单品依然是供不应求的状况,因此产品价值更是炒翻天了。
虽然我是很想买,但以我目前的经济条件,还是暂时忍着这种冲动吧。

没多作停留,迅速来到NEIGHBORHOOD(地址:神宮前4-32-7 ),这个品牌估计不用多做介绍,日本知名潮牌之一,在中国也有一定名气,跟香港品牌IZZUE的合作系列,也已经做了好几年了。
所以这里也收获了好几千。连老婆也买到了衣服。

老婆在这收获了一对NIKE AIR MAX 95。
本来此行目的是要到HEAD PORTER购买相机袋,结果这店竟然19:00就关门,去到的时候只好摸门钉了。郁闷,一家比一家早关门。

路过LINE的店,忍不住它的可爱,照了几张。

在原宿短暂的提留,接着前往涉谷,利用剩下的时间陪老婆继续购物。购物结束后,就要解决晚餐问题。这天的晚餐,决定前往《东京攻略》推荐的烧烤店。店里有中文菜牌,点餐很方便。但是很多肉都不知是哪个部位。没多管,反正看上去都好吃,推荐的都来了一份。
结论:值得推荐,价钱事宜,味道挺好。土豆沙拉(必点)

第三天:东京(上野)-宫城(仙台)

由于今天就要离开东京了,早早收拾好行李并寄存在酒店前台,在附近的便利店用完早餐之后,就前往上野。到这里这次行程的其中一个任务--玩具。这里有一家专门卖BANDAI玩具的商场--Yamashiroya。这是从浅草的BAIDAI公司前台的服务员口中得知的。其他地区也有这个玩具店,但是上野离浅草比较近,我们买完还要回浅草拿行李,所以选择了这里的。

来到这里迅速往目标进发,其实每一层楼都有很多吸引眼球的,但是确实时间有限。直接来到卖假面骑士(港译:蒙面超人)的楼层,买了好几个比较好看的,还买了最新出的GHOST得剑,买了超人的短袖。不知为什么,小的时候给他看过一次,他之后就爱上看了,每天都要回放。看着看着,我自己也跟着一起追了,还追回不同年代的作品,还有大电影,确实挺好看的。特别造型的设计。

我也忍不住入手了3个手机壳。

之后去了旁边商场负二层的无印良品,买了些衣服,生活用品,被套。然后就赶回浅草

返回浅草,第一件事先去我们最后一晚回到东京入住的酒店--THE GATE HOTEL 雷门 by HULIC,这里先不作评价。它的大堂在最顶层,当电梯门一打开的时候,被这景色完成震撼了,浅草,以及晴空塔所在的墨田区尽收眼底。真想让时间停住,好好欣赏。无奈我们还要赶车。跟前台沟通之下,答应我们可以将我们的行李寄存在这里,直到我们入住当天。

由于我们要前往东北5天,所以拖着两个大箱甚是不方便,于是想到把行李寄存到这里,轻装上阵,玩得轻松。于是返回先前入住了2晚的酒店,取回行李,搬到这里,寄存好之后,就赶回上野站。

上野也是个大站,人头涌涌。抵达之后,匆匆前往购票柜台,换取上野前往仙台的车票,有买JR pass的,可以免费换取。但由于我们这是第一次使用,不知道有些时段,或热门的地方,要提前预约,大安旨意的以为座位肯定大多,去到再换也可以,结果就碰上真的卖完,要等4点多才有位置。也没有办法,只好乘坐4点多的班次。

由于今天一直赶这赶那的,都没有时间停下来吃饭,本来想着买个便当到车上吃,结果现在买到班次比较晚,还有1个多小时才开车。于是我们到了车站2楼的美食广场吃饭去了。

店的名字忘记了,店里的食材很新鲜,特别金枪鱼,一试难忘,吃完了再点了一份。

终于要出发了,要开始我们为期五天的东北之旅了。甚是期待。在没有充分准备,没有太多攻略的支撑下,我们带着好奇兴奋的心情准备迎接我们的第一站--仙台

好厉害,两列车头竟然能连在一起,好像动漫了合体一样。

2个小时以后,我们抵达了宫城县的首府--仙台。对仙台的认识,是因为鲁迅当年在日本留学读医,也是从这里得到启发,从此弃医从文。也只有这小小认识。后来机缘巧合之下,在E路东瀛的推荐餐厅里面,有介绍到仙台的美食,牛舌,牛舌是仙台的名物。到这里是一定要吃的。就好像到了北京一定要烤鸭一样。本人对舌头,内脏的东西甚是喜欢。讲到牛舌是这里的代表名物之一,所以对仙台很感兴趣,因此这趟行程,也安排在仙台入住一晚。品尝牛舌。

抵达仙台,天色已入黑了。本来还想着早点到这里,好好逛逛市区,游览1,2个著名景点。但是晚了一个班次之后,就无法实现了。只好欣然接受。匆匆拖着行李,跟着地图,找到今晚入住的酒店。东北之旅,我挑选的酒店都是位置方便,价格实惠,性价比高的。所以一出车站,过马路就能找到。

远离了东京,从房间来看,物价指数肯定低很多。比东京便宜的房价,却能入住比东京大的房间。

放下行李后,还不到7点,这就说明,能继续买买买。仙台本州东北地区最大的经济和文化中心。从车站周围的建筑,不难看出,这里的商业也并不逊色。其实听说仙台这个地方,更多的是从日本的一些潮牌里。很多日本品牌,很多时候都会推出地区限定,之前从好几个品牌发布的仙台限定中,得知到这个地方。

日本很多地方都有这种拱廊商店街。但是要注意一下,在仙台购物,买药妆这些东西之前,先问问店员是否有免税,如果没有,那就不值得在这里买了。

很多仙台限定,就说明很多品牌都在仙台开了分店。所以如果你也来仙台的话,也可以到这里朝圣。
下面的就不一一介绍了。

BAPE的东西没买很久,估计人的年纪越大,就越喜欢成熟、平实一点的东西。
下图:楼上是SOPH.,进去绕了一圈,没看中。
          楼下是UNDERCOVER,在东京还没时间去到,在这里可以过足瘾了。自己买看上,给老婆跟儿子都买了件大U图案,仙台特别版的T-shirt。

接着朝圣的是F.I.L,VISVIM的店。V V的东西,这几年来我还买了真不少,他家的出品真的让人无法不爱。不过价格有时也是很大的障碍。有些出品真的太贵,无法拥有,只能靠着图片去欣赏。

离开F.I.L之后,准备要向名物进发,在店员的告知下,前往最近的一家--利久,这是当地比较有名气的一家吃牛舌的老字号。而且我还在E路东瀛,订了一份晚餐。
但由于这一切切,导致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是那么的无助,无奈,让这次旅程更加难忘。

事情是这样的:坐下来之后,我们出示我们事先在网上预订的套餐单号,给店员。但是店员看到也好像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而且这里的人不像在东京,英文可以沟通得到。这里的人只会日文,结果我们根本沟通不了。于是我们致电到E路东瀛的服务热线,好在接线的是会说中文的。把缘由跟接线员说了一下,然后把电话递给利久的店员,等他来沟通。经过一轮的沟通,由E路东瀛发传真过来,待店里确认,再向总店请示,前前后后等了一个多小时,店员终于过来跟我们说,可以了。

我都快饿到要疯,一个小时里,面前的这位小哥不停的在烤,真是引人犯罪,忍不住要另外点餐了。可是提前订的套餐,超贵的,舍不得,只好强忍着。

漫长的等待,我的套餐终于上齐了,全场最贵,餐牌上都没有的。而且还有2盒手信赠送。
建议:1、若想体验这个套餐,建议2人用1份。我1个人根本吃不完。
          2、不想弄到我这么无助,最好到总店使用。
          3、其实就在餐厅现点烤牛舌套餐就行,价格经济实惠。而且本人觉得最好吃的就是烤牛舌。

那个厚度,那个口感,无法形容,表皮烤得刚刚好,里面还保持着肉质嫩滑弹牙。真的无法忘怀。国内的日料店,真的无法媲美。

第四天:仙台-岩手(北上)-秋田(角馆)-岩手(盛岡

这天,其实想计划去盐阜市场的,盐阜是宫城一个靠近海边的小城镇,每天都有新鲜的海产在市场售卖,所以本来想着一早5点多起来,在那里用个丰盛的早餐。但是无奈敌不过睡魔,想起大学时代,常说的一句话“被窝是青春的坟墓”。
最后8点才起来,匆匆收拾了行李,立马赶往车站,换取前往北上的车票。这天换票挺顺利的,可以换到最近的一班车,不用等很久,估计东北真的相对少人游客来。
忘记说了,这天行程我们的其中一个目的地是北上。这里是日本东北三大赏樱名所之一,其余2个分别是:角馆,弘前。

乘坐东北新干线,一个小时抵达北上站,这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小城镇,但是自然加上人类的力量并不普通。一下车抵达车站,弄弄的节日气氛已经扑面而来。

车站的工作人员和吉祥物都出来欢迎我们了。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太热情了。

还拉着我们合照了

樱花的所在地,叫作”展胜地“。离车站还有点距离,步行并不是一个好的办法。于是。。。

我们租了2台自行车,价格真实在,才300日圆,不限时间,而且还不用收押金,在中国的景区里面,这些东西早就坐地起价了。在租自行车的地方,还能寄存行李,费用也不贵,于是我们也把行李寄存下拉,轻装上阵。

路边很多地方种着郁金香,而且很多人也在自家的小院子里住上,五颜六色的,特别美。

骑过北山川之后,往桥底方向走,就进入了著名的北上展胜地。

放下自行车之后,开始进行这段两公里长的赏樱之旅。

漫步在樱花大道上,铺天盖地的樱花,大风是还会带来一阵阵樱花雨。此刻真想让时间停住。

虽然正值樱花的季节,但是人并不算多。都是本地人居多。所以这也是选择东北游玩的一个原因。

还能乘坐马车游览

旅游景点,总离不开摊位小吃。不过这里的东西不算什么惊艳,一般般,但是走了这么长时间,肚子饿了,解决饥饿问题,这些店也是必不可少的。毕竟这里除了樱花还是樱花,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

这里的一大特色,锦鲤旗。横跨整个北上川,而且基本都是很大条的,很是壮观。风一吹起,让人感觉置身于漫画当中。这些画面以前通常都只会在漫画里看到,现在竟然呈现在眼前。幸福来得太突然了。

中午时份,我们回到车站,继续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角馆。换票也很顺利,没出什么岔子。

乘坐东北新干线在盛岡下车,再换乘秋田新干线,在角馆下车。

角馆,第一印象给人的感觉,更乡村一下。

车站外面有寄存行李的柜子,在观光案内所里也有,选择好柜子,把行李放进去,放进硬币,抽出钥匙就可以了。
日本旅游有这样的一样好处,就算带着行李到处走,天天要拖着箱子走不同的城市景点,但是每个车站,地铁站,总会有不同尺寸的铁柜,提供寄存服务给客人。方便客人旅游观光。

除了路两旁的走着的旅客,好像当地住户看到得也不多,开的店也不多,街上给人的感觉冷冷清清的。

沿着地图的指示,走过几个十字路口,角馆最著名,而且被誉为”小京都“之称的地段,引入眼帘了。

这里保留了很多立有着黑色板墙的武家宅院。这里是1620年由治理此地的芦名义胜所建造的城镇。东西向最窄的地方建有防火装置,南边外街为商人街,北边内街为武家街,虽然经过了380余年街市构造并没有大的改变。绽放于大街上的枝垂樱和桧木内河堤的染井吉野被指定为天然纪念物,每到樱花盛开的季节都有很多游客前来赏花。
在这里的街上走着,游客明显比北山展胜地的人要多,很多,而且还能听到熟悉的粤语,不过是香港人,还能听到很容易分辨的台湾腔。东北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还比较陌生,团队也做得少,但对于香港台湾人,这里的认知度还算挺高的。

这里的府邸很多很早就关门,选了一家要收费的石黑家参观。

忘记从哪个节目看到介绍过这家店,一看到,就决定好,今晚晚饭就吃它了。

比内地鸡 究极 亲子丼,普及一下:日本三大鸡之一:比内地鸡(秋田县);
日本地鸡也称“地鸟”,从饲养方法来看,大概与国内南方的“柴鸡”、“土鸡”和东北的“小笨鸡”相类似。那么,何为地鸡呢?日本《JAS法》规定:日本地鸡首先必须拥有不得低于50%的日本鸡血统。其次,饲养周期必须超过80天。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平地养殖”(地鸡的“地”,不是指代表地域的地方,而是指地面),即自然放养。而且每平米土地只能放养不超过10只且出生28天以后的地鸡。满足上述三个条件,才可以称为“地鸡”。如果不是地鸡,冒充地鸡的,属于违法行为。
如此饲养出来的地鸡,无论是取汤、烧烤,还是火锅、刺身等各种料理方法,入口都能明显感觉到与普通鸡肉的味道之差别。因此,日本地鸡就以其肉质鲜嫩、风味浓郁而享誉市场,虽然价格不菲,但追者却甚众。

虽这小京都还没能挽留我的心,但这一晚盖饭,已经深深霸占了我的味蕾,我的灵魂,这是一个为了一碗饭值得再来的地方。
生鸡蛋打到饭面上,靠着饭跟鸡的热量将其弄至半生熟,口感嫩滑,甜美,不腥,配上米饭跟一样鲜嫩肉滑的鸡肉一起吃,味道一绝。

匆匆赶回车站,为了不等多一个小时,为了可以早点回去盛岡,费尽所有力气,竟意外的给我们赶上了这班车。

回到盛岡,天已黑了。这里有个小插曲。。。

第五天:盛岡-八幡平顶:雪之回廊-青森

这天天气异常晴朗,蓝天白云,不再阴沉,非常适合郊游。
收拾好行李,离开酒店,根据酒店前台的指示,找到车站,乘车返回盛冈站。

跟住之前看过的游记里的指引,找到3号站台,在这里乘坐巴士就能前往八幡平。

其实一开始看得不太懂,就知道我要坐的车,还有接近1个小时才发车。

利用这段时间到一个咖啡馆,用了个早餐,日式的东西吃得挺多的了,这次常常日本人的做西式的口味。

终于到点,开车出发了。上车前问了一下司机,这是不是上八幡平顶的,司机说了一堆日文,没听懂,好在碰上一个香港人,她也是去八幡平顶看雪之回廊,她告诉我们,这班车是到山脚下的,到那里之后需要再换乘上山巴士线路。直达八幡平顶的线路也有的,不过我们的时间刚好错过了。

沿途的景色好美。这也是坐巴士游览的一大特色,能看到当地居民生活的环境,城镇当地的自然景观。这是乘坐新干线看不到的。

盛岡的樱花也很美,可惜时间不允许我们在此停留。

从市区一直出来,一直伴随着我们前行的是岩手县的最高峰----岩手山,又有“东北富士”之称。虽然漂亮,可是我们的目的地并不是这里。

公交车的最大缺点就是站点太多,没多远又停一下,经过20多个站,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抵达山下一个叫松尾歴史民俗資料館的车站,根据司机的指引,我们就从这车换到对面那台车上,司机还亲自下来跟对面的车司机交待了一下,我们是要上山的。于是怀着期待的心情,继续前进了。

逐渐看到积雪了

小小的雪墙,小小的兴奋了一把。从这里开始,拍照没没曾停过。

车越开越高,视野被白茫茫一片取代。

海拔越高,雪墙高度越高。

抵达八幡平顶车站后,开始疯狂的拍照模式。

最壮观的就是平顶这一段路上的景色

最高的地方,可能有5-6米高,不过相对立山黑部来说,只能算是小毛见大毛。

平顶这里能登上雪山顶峰,这里能看到很多本地的滑雪爱好者,滑雪高手,在这里一展身手。又斜又陡的山峰,看着那些人在上面玩的高难度动作,真为他们捏一把汗。

这里原来是秋田县跟岩手县的交界处。

八幡平顶上有个游客中心,就在巴士提站的位置,有观光指南以及雪墙形成的记录介绍。也是个很好避寒中心,暖气很充足,外面真的很冷很大风。二楼还设有食堂,买票点餐就可以了。款式不多,就只有几样选择。我们点了2款人气产品,肥牛饭+咖喱饭,简单的食材,却做出不简单的味道,可能因为店家是家庭式经营,在这冰天雪地里,吃上香浓的咖喱,暖哄哄的米饭,特别有家的感觉。

吃饱,拍足,又该回城了。回到盛岡已经下午4点多了。没作太多的停留,马不停蹄的,又要赶往下一站了。

被车站里面的海报吸引住了。怀旧的蒸汽火车,漂亮的银河。无限遐想。日本人真的很会玩,结合很多动漫元素,开设很多这些特色列车,根据每个不同时节,开通不同的观光线路。
岩手这里,就有这么一条银河铁道的线路,看到名字就很想去坐,不管去哪里。不过要想坐这个蒸汽火车,要特定时间段,还有特别地点,才能乘坐,我这次是无缘了。

乘坐东北新干线,1小时20分钟后,我们到达东北最后一站--青森,这里要说一下,新干线停站的是新青森站,因为新青森站是个新区,周围比较荒芜,附近都没有酒店,所以我们选择入住的是青森站,是市中心地段,所以抵达新青森站之后,还要换乘当地的线路--奥羽本线,前往青森站。出站已经天黑了。今天住的酒店,就在青森站对面,一出站,过马路就是,办理好入住,速速赶往规划好的目的地。

车站附近,餐厅五花八门,商店也有不少,b

商店街上冷冷清清,人都没一个。

还好我要找的店铺还没关门。
Article (有)oneness
〒030-0801 Aomori-ken, Aomori-shi, Shinmachi, 1 Chome−14−18  B1F
这里有代理日本各个大大小小的品牌,我要找的meanswhile,这里也有,其实只是抱着逛街的心态,没想过说一定要找到那件衣服,之前在官网订不到,去到涉谷的代理店,卖完了。就想着既然来到青森,就到这里碰碰运气。最后竟然让我找到了。
里面卖的衣服的风格,很对胃口,忍不住又多买了2件。这里又是几大千了。
这里虽然没得退税,不过店长很好人,知道我们是旅客,打了个折给我。

这个地方,朋友说很像日剧里经常看到

完成购物的任务,开开心心觅食去,看了好久,鉴于今天整天都吃得比较简单,于是决定今晚吃丰盛一点。最后选择了一家在鹿儿岛有自家农场养殖场的地接专门店。

这就是地鸡,其貌不扬,却香嫩。

其他菜的用料,名字,记不清楚了。唯独这个刺身印象很深,因为系马肉刺身,口感味道有点奇怪,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

第六天:青森-弘前-新青森-奥入濑溪流酒店

东北三大赏樱胜地,就剩下最后一个了,也是本次行程的最大亮点,弘前城公园。今天早上的行程就安排这里。其实本来按原定的计划,是第五天下午游览的,上午八幡平,下午弘前城。这样第六天早上,就不用这么赶,可以在青森市区随意逛逛,每次抵达一个城市,都没能好好看看这个城市,有点可惜。
这个计划,我是根据E路东瀛的当地跟团游计划的,本来我是想参加这个团的,包游览,包午餐,但是它的出团日期,就跟我抵达盛岡的时间差一天。所以只能自己全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所以时间也耗在路上。不够时间一天同游。

这里又有一个小插曲:
总想着日本铁路发达,班次多,当地铁路,也会有很多班次,所以事先没有做好功课。理所当然的吃完早饭,按自己计划的时间前往车站,前往弘前,弘前也在奥羽本线上,所以不用换乘。
但是去到车站才发现,班次很少,过了时间,下班车,需要接近一个小时才到。于是我们只好无奈的回酒店取回行李,本来计划是游玩完之后再回来取,免得拖着行李麻烦。但是知道班次少这个情况好,只好改变计划,因为中午我们要在新青森坐车前往另外一个地方。

经过一个小时的等待,车到了,车缓缓的开出,又经过好漫长的40分钟,才抵达弘前。这时我才领悟到,青森毕竟还只算是乡村城市,生活节奏要比东京慢得多,人口流动量也相对少,所以班次,运行速度才有所不同。但正因这种慢生活,才能保留如此多的自然美景,淳朴的民风吧。

到站后,抬头就能看到指示牌,清晰明了,不用到时问人。

指定动作:寄存行李。好在日本寄存行李费用真的不贵,无论是否热门景点,收费都一样,中型箱500日元,大的才800。能放上个一天了。
弘前的三大特色不难看出:樱花、苹果、弘前城。

跟住大队,绝对不会有错的。都是去弘前公园开樱花的。

乘坐巴士,大概10分钟的车程,就到达弘前城,还没等我们穿过护城河,进入城内,护城河两旁千姿百态的樱花,已经迷倒了我们,疯狂一阵乱拍,自拍。

我们这次的行程的时间,安排到这个时候来这里,是对的。樱花正值满开,风景一流,天公作美,万里无云,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再多的语言也无法形容那种壮观,那种美,去片吧。

在这城里旁搭建了一个展望台,可以让旅客站在高点上,把樱花,城楼,雪山,三元素都拍齐。

樱花其实我看了很多次,以前读书时候在武汉呆了四年,足足看樱花也看了四年。去年在关西跟河口湖也看过,但却都比不上这里的。从没有看过樱花盛开到一球一球的,从来没有过的震撼,身心都得到放松,心灵也得到洗涤,尽管这里确实比起前2个赏樱的地方多了很多游客。

游河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安排。但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只能留个遗憾,放弃了。

每个景点必定会有的摊位,弘前城也不例外,这是旅游时候最好的安排。既能游玩,又能解决温饱问题。而且不要看小这些摊位,都很多代表性,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特色商品,在这里,你可以一次知道,并品尝到。公园面积大,所以所开发的摊位也多,而且还有卖特产,玩游戏的摊位,更切有一间鬼屋,我就不够胆玩了。我还是安心当个吃货好了。

之前只是在图片上看过,樱花时节,河流都变粉红色了。本以为有P团成分,原来还真的可以铺满河面,“染”成粉红色。

第七天:奥入濑溪流酒店-新青森-东京

第八天:东京-广州

本篇游记共含14013个文字,3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5-09 15:2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5-09 19:56

引用 daciylin 发表于 2016-05-09 15:22:13 的回复: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回复daciylin:不好意思,上班比较忙,所以需要点时间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