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暴走游首尔

• 出发时间/2016-04-28

出发前的准备

作为游记首先当然要先说交通工具~我们一般出发坐飞机都会首选国航,本身是国航知音的会员,有里程可以积攒,同时国航的服务也是比较好的。飞行时间结合工作时间,选择的是4月28日下午5点10分国航和韩亚航空联航的飞机,从首都机场T3起飞。而返程选择的是5月1日下午5点50起飞的国航飞机。因为提前一个月左右预定的飞机票,同时预定时间又错开了出行高峰期,价格相对比较实惠,两个人往返含税是5500元。其实首尔有两个飞机场,仁川机场相对设施比较完善,北京往返的飞机也较多,但是有两个缺点,一是优惠比较少,二是离市区会稍微远一点。另一个机场金浦机场离市区相对较近,但可选择的班次比较少(针对国航),设施也相对落后一些,很多人可能一开始不知道金浦机场,所以在选择的时候还是多比较一下比较好。
       关于签证的问题因为是找旅行社的哥们代办的,所以在这里就不多说了,网络上很多攻略,去韩国的话也不是太难。就是有一点是,韩国可以办理多次往返签证,价格虽然贵一点,但如果频繁出入境的话,还是比较划算的,但要求必须有其他国签证才能办理。
        软件的话主要有三个,乐天免税店当然是买东西用的啊~上面的东西会很便宜。另外一个叫做韩国地铁,可以很方便的查找地铁线路和换乘站,而且因为韩国的列车很准时,所以也可以查到列车时刻表。最后一个是百度翻译,可以实时翻译很方便,很多东西直接用说的就可以查到了。
        本人是中国联通用户,开通国际漫游后,在韩国打当地电话还是往国内打都是0.96元/分钟,短信是0.36元/条,还算是价格便宜个人感觉。
        (攻略)有签证的小伙伴可以到位于北京光华路SOHO旁边的韩国文化研究中心三层的旅游中心领取免费的旅游攻略哦~有很多很多包括吃什么玩什么等等。
        (WIFI)WIFI的话,直接从淘宝上定好了,在机场到达层出口那里取就可以了,大概价格都在10-20一天,4G不限制流量,非常好用哦~

(关于退税)噔噔噔噔,我特意把退税的家伙都带回了家,让简单给大家说说。退税是可以在机场退税也可以在市区内退税之后在机场交单的。退税的方式也可以选择现金、信用卡或者支付宝、支付宝、支付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但切记,支付宝必须是用手机号当用户名的!支付宝必须是用手机号当用户名的!支付宝必须是用手机号当用户名的!邮箱的是不可以用的。
        PS:不过现在突然改了政策,从市区内退税的,到机场也要再排队,个人感觉非常的不理解,因为这样,提前退税的优势就没有了,不知道这个政策会持续多久,所以大家针对自己情况选择退税地点吧。
       下面先来说说退税金额。

这个是退税的比例,以第一行为例,就是30000-49999韩元是可以退税1500韩元的,当然要一天在同一家店里消费的才可以计算哦,然后店家会给你一个退税单,要都留好。下一步是看一下退税的机构,我从网上都说韩国只有2个退税的,但我们这次发现又出来一个新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其中一家的分支,不过这里也结合韩国的情况简单说一下好了。

环球蓝连,这个经常出国的朋友肯定都知道, 1980年创建于瑞典,是全球最大的退税机构,但是在韩国的市区内退税是只退现金的,机场不知道,因为没用过,所以请注意这一点。

韩国退税,这个是韩国本土的,退税比较方便,可以退支付宝、现金或者信用卡,市区内的点很多。

这个也是韩国本土的退税机构,当然名气上肯定不如TAX大,不过也支持现金、信用卡和支付宝。

这个是明洞周围的退税网店,所有有T标志的都是TAX的市内退税点,花星星的那个是环球蓝联的退税点,在一个鞋店的3层,需要自己观察,ARITAUM那个商店2层是REFUND的退税点。

这个就是仁川机场退税的地图,首先要到机场海关J或者D柜台后面去盖章,这里要交代下,有可能会抽检你箱子里的东西,所以办理值机时一定要告诉工作人员你这箱子里有需要退税的物品,工作人员会把箱子办理托运后再还给你,然后拉着箱子去J或者D办理退税就好了。办理了退税如果选择退现金的话,TAX就去41登机口或者24登机口领现金,REFUND就出了海关的免税店后面的窗口领现金,而环球蓝联的因为我没有找到,所以不能提供什么有用的信息了。千万别去坐地铁了,要不你还得回来。

当然啦,还有就是住宿问题,我们一般订酒店的话都会选择在BOOKING缤客上预定,一是在比较后发现这个软件制作的比较直观,评价比较客观,同时这个软件在预定酒店上会比其他一些预定软件享有更加优惠的价格,而且软件是全球性的相对国内某些网站服务比较正规。但需要注意两个问题是,一般的快捷酒店都不太好搜到,还有就是有些酒店的价格是不包含服务费的,这个需要提前注意一下。缤客链接:http://www.booking.com/
        我们预定的是脚UI HOSTEL,三晚的价格是138000韩元,778元人民币,因为是民宿,价格在明洞周围算是比较便宜的了,而且近地铁站,走路的话大概是5分钟,但需要过一个路口。

还有就是韩元的问题,再兑换韩元的时候可以提前关注下汇率,在人民币价格相对高一些的时候可以提前购换一些。当然土豪们可以直接从当地的ATM机去取,有一定的手续费。PS:大家可以提前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第一笔银联异地异行取款没有手续费欧~当然有些ATM银行会收取取款费用。

在这里插播一点韩国(可以说朝鲜)的历史,因为这次去韩国,所以提前就把朝鲜的历史简单的了解了下。史书中记载的第一代朝鲜国王其实是中国人,名叫箕子(檀君朝鲜作为传说的第一任国王,据说活了1900岁。),是商纣王的叔叔,因商纣王无道,被周国灭了以后就跑到了朝鲜,也是个仁义的君主。之后,经过不停的战乱(朝鲜的历史基本就是战乱和篡位为主线),才形成了现在的朝鲜半岛的格局。朝鲜历史上最有名的君主是李祹,史称世宗大王,10000韩元上的头像就是他,朝鲜自行研制的驱逐舰下水后就叫世宗大王号。袁世凯也曾经在这片土地上英勇抗击日寇,史称甲申政变,同时结识了自己在民国首任大总统时期的国务总理唐绍仪。近代的事情大家就比较清楚了,只是有两个比较有意思的地方,一是韩国独立后一直就是军人统治政府,历史上评价不高,而且国家发展也比较缓慢,直到1992年,才告别了军人独裁统治,可见近代韩国发展是有多么迅速。第二个有意思的地方是,朝鲜其实一直在用中国的汉字,直到世宗大王李祹时期才根据中国的汉语拼音研究出了《训民正音》,创建了韩国字,但因为当时大部分人都在用汉字,而且朝廷里的官吏也都不太想用韩文,所以一直到1948年,韩国才正式废除汉字,启用朝鲜文字。看来韩国中国的文化交集源远流长啊。这里推荐一本书,叫做《不可不知的朝韩史》,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思密达我来啦。。。。

先来说说韩国的整体印象吧,首先是大街很干净(没有小广告),虽然广告牌并不多,但是并不是很乱(这点跟香港有区别)。韩国人普遍很友善,而且很有礼貌,基本上大部分时间都会说谢谢,很客气。韩国的消费方面,虽然化妆品的价格并不贵,但是其他消费产品都很贵,比如说可口可乐,本人是可乐爱好着,这里的听装可乐比国内要小一点,价格可以卖到5-8块钱,真的是很昂贵。公共交通很发达,很多地方基本都可以坐地铁去。

告别了北京的雾霾,我们出发前往首都机场。因为是中午,所以我们选择走北京的6环路,沿途看见好几辆京东送货车,不知道京东会给我们广告费么=。=||

首都机场通关的话白天人很多,我们大概1个小时左右才通关进入免税区,所以想要过关的朋友一定记得提前到机场,还有就是海关是不能拍照的哦~

去韩国当然要听韩国歌曲啦~

我们乘坐的飞机是由韩亚航空执飞,餐饮浆染没有选择,只有一种!这比国内的航空公司来说,还是有个选择的好,不过韩国空姐的服务态度普遍比较好。

通关的时候要填写入关卡片,如实填写就OK了,飞机上可以用手机的飞行模式(韩亚航空),所以不懂英语的朋友可以提前下好离线翻译软件以备不时之需。

在机场的7-11和CU可以购买9折地铁卡,有2000/人的费用,是不退卡的,如果卡内有余额的话退钱需要扣掉500韩元的手续费。我们4天行程的话大概话费了不到2万韩元的地铁票钱。
        首尔地铁起步价1050韩币,超过70Km的路段,成人每增加10Km加收100韩币、青少年交通卡每增加10Km加收80韩币、儿童每增加10Km加收50韩币 。

韩国的地铁上大家都很守规矩,老弱病残孕的专座会一直空着等待它的主人,而不会像国内那样一直都有人坐。每个人都低头玩自己的手机,而且大部分手机全都是三星!看来三星韩国国内的统治地位无人动摇。

韩国的卡通形象无处不在,在地铁站我还看见以赵石为原型制作的格斗游戏。什么?不知道赵石?偷笑的传送门:http://www.dm5.com/manhua-manhuajiariji/

我们预定的UI HOSTEL,是一个旅舍,真的只是一间睡觉得地方,虽然主人很好,但空间非常小。在韩国很多民宿还有住户的门锁都是使用密码锁,上网查了查确实在防盗方面有着自己的优势,还不用怕丢钥匙。

附赠明洞周边地图。

旅舍的位置极佳,从门口的路边就能看到首尔塔,而且去各个景点也不算太远。

韩国到处都可以看到可爱的卡通形象,这个动画片国内也有,我儿子很喜欢。

TWOTWO炸鸡很有名,里面还有中文服务员,营业时间一直到凌晨3点,所以这里人会很多,我感觉口味很不错,这几天吃了两次,平时的话韩国人比较多,一到周末中国人就遍地是了……

蒜蓉的味道不错,再配上啤酒……

来亮个像吧。

旅舍的早晨提供自助早点到10点,有面包、咖啡、牛奶、麦片等一大堆,但需要自己烹饪,环境很干净。

外面的风景。

第二天的首站是首尔的北屋韩村,乘坐地铁3号线在安国站下车,再向北走500到1000米就可以到达,路上的车并不是很多,感觉到韩国来感触最深的就是人少,很多景点都是,也不知道是不是人少,所以人的相对素质就会高一点。在北屋韩村,随便走一走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因为是传统民居,所以都有人居住,只有一小部分做生意的人家,大家在这里要注意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到当地人的生活。

在这里可以推荐一个线路,从民俗村出来可以直接通过巴西大使馆这里绕道直奔青瓦台和景福宫的后门,距离近,而且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而且这么走的人也不是特别多,所以路上比较清静,就是遇到韩国的警察可能会查包,查就查吧,反正韩国欧巴很客气,而且还主动给你指路。

到处都是韩国车,好以点的车都是德国产,大街上还是可以看到日本车的,不过我见到的都是雷克萨斯还有丰田的充电车。其实韩国虽然和日本是宿敌,但两个国家还是有很多地方相互学习和相互借鉴的。其实老百姓之间并没有什么矛盾,历史就是历史,重要的是拿出一个认错的态度,比如德国

这个好像是是个幼儿园,因为旁边有个出口竟然是个滑梯=。=||

韩国的传统民宿,地面上是沙子,不知道为什么景福宫的地面也都是沙子。

因为时间比较敢的原因,什么韩村八景我们都没去齐。

近处是历史,远处是现实。

北屋韩村里有一个可以穿传统服饰照相的地方,价格是7000韩元,很便宜哦~

街景。

很有设计感的煤气或者水表?

仿佛穿越了一般~

韩国到处都是这种有创意的文化街景。

青瓦台,位于景福宫后门,参观这里需要提前预约,http://english1.president.go.kr,我们去的当天正好赶上青瓦台闭馆=。=||没去成……给你们一个蚂蜂窝上的传送门,我就不照搬了,要尊重人家的劳动成果。青瓦台预约全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002025.html

景福宫里面的地上都是沙子,可比咱们的故宫差远了,不过门票可比中国的景区人性化多了,19岁以上成人3000韩元,7-18岁1500韩元,6岁以下儿童免费。

传统民居。

朝鲜人的衣服。

生动活泼的人偶哦~

勤政殿,皇上办公的地方。

这张手机照的,像素欠佳,SORRY

光华门门口每天都有表演顺路的可以看一下。
        表演时间:上午10:00~下午15:00 (每天6次/ 正点举行) / 下午16:00 只举行守门将离场仪式

*冬季(12月~2月): -10℃以下交接仪式照常举行,交接仪式的参加人数最少

*夏季(7月~8月): 30℃以上交接仪式照常举行,交接仪式的参加人数最少

*雨天、暴雪: 交接仪式将移至兴礼门举行

好可爱的神兽啊~

换岗表演。

土俗村参鸡汤因为排队时间太长,所以我们到马路的对面吃的这个,皇后参鸡汤,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虽然没有对面的名气大吧,但是韩国本地人很多,很安静。

回到酒店简单收拾下,然后再次出发。

韩国随处可见的立体停车库。

明洞的人山人海。

正宗的詹姆斯芝士排骨店,就在明洞,味道很不错,最后还会来一个炒饭,跟我在国内吃的芝士排骨稍微有点差别。

应该是当地的啤酒。

炒饭。

晚上直接打车来到首尔塔参观。首尔塔晚上晚一点的话就没有车了,外面的正规出租车就不打表了,要价简直是黑到家了。所以还是选择乘坐公交车比较划算。

单程6000,往返8500,同时带一个博物馆会更贵一点,但是我们没有买,如果时间重组的话买单程上下就可以了。

首尔塔这里有个系同心锁的地方,可以在首尔塔一层购买。

最后我们还在乐天玛特关门前去了一次,因为这里离首尔塔很近,推荐一起去,从扶梯下来,再打车4000左右韩元就能到。

到处都是新任的国民老公,果然是换一部韩剧换一个老公啊~

明洞天主教堂,里面那氛围真的很让人心生安宁,大家都在安静的祈祷,慈祥有爱的音乐一直在教堂上空回响。

明洞的脊骨土豆汤,早上吃这个是不是又点多=。=||

新沙地铁站出来就要奔林荫道去了。

路上碰到服装店的可爱小车。

巴黎咖啡,这个人很多,开门时间是上午的11点。我们来的时候就已经排很长的队伍了。

芒果的已经卖完了,这个草莓的超级好吃。

楼下的另一家店在做美食节目。

因为想去的食堂排队,所以来了这么一家小店,话说这个味道也很不错,就在马路边,不过因为是韩文,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这里先给一个地图,左边是乐天世界,右边是乐天世界购物城,里面有乐天世界水族馆,所以从这里下地铁的朋友,可别走错了路。水族馆在购物城地下一层,而乐天世界游乐园是在乐天百货的后门才是入口。

在建中的乐天世界塔。

乐天世界水族馆。

乐天不知道什么的汉堡包=。=||这个吃饭的地方在韩国很多地方都有,有点类似麦当劳。

这个是自行车存车库,应该也是立体的,直接下底下了,节省了很多地方。

乐天世界是世界最大的室内游乐园,里面的项目挺多,刺激的都在露天的,这里面比较适合小孩子玩,我们从网上买的票,通票是380/2个人。

晚上还有花车游行,要提前占位子哦~

从乐天出来,正好看见一群人,不知道在干什么,等围过去一看,原来是少女时代的徐贤,大家还为他唱歌,他本人也在微博上更新了这条状态。

晚上回来的时候看到的起亚,这个车真是超级喜欢,而且还有头上有大包的那种,国内没见过=。=

晚上再次光临TWOTWO炸鸡,大爱啊。

1200韩元的可乐。

这是起飞的时候的天空。。。

这是准备降落的时候的。。。

好啦,谢谢收看。

本篇游记共含6536个文字,1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9 11:0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5-09 11:25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猫精神的环球旅行 的图片:

早上吃,几点?

2016-05-10 16:08

引用 tianliping 发表于 2016-05-09 11:08:31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tianliping:谢谢

2016-05-10 19:54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5-10 16:08:35 的回复:

早上吃,几点?

回复angel:8点多,不到9点,这个24小时营业

2016-05-10 19:54

引用 tb345 发表于 2016-05-09 11:25:24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tb345:谢谢,平时也要工作,但还是希望多看看这个世界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猫精神的环球旅行 的图片:

没有中文么。。

2016-05-13 13:28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5-13 13:28:09 的回复:

回复沐溪:有,但是韩国歌曲都是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