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长沙游记~20150426-20150428

• 出发时间/2016-04-26
  • 人物/其它

题记

长沙的原因很简单,最近突然很爱吃很辣的东西,并且长沙的一些小吃也很吸引我。正好有时间,就拉上妈妈一起出发了。
深圳出发,超级方便,买上一张高铁票,订好住宿看看攻略就可以走啦~因为只打算去长沙一个城市,需要准备的东西也不多。
加上出发返回的时间总共也才三天。尽管如此,玩得也不算匆忙,除了有时候太饱吃不下东西哈哈。
写游记是为了记录。照片都不加水印,我觉得这样才好看。况且是我的永远是我的。允许经同意后的转载,能够对别人有帮助我会很高兴。

第一天

很不幸地,出行第一天就身体不舒服。所以第一天基本没什么行程。
早上的高铁,11点多就到了长沙南。高铁站离地铁站很近,我们就直接买了地铁票,打算先去吃个饭,去很热门的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
出了地铁站还要沿着湘江风光带走一公里左右。天灰蒙蒙的,下过雨,气温也有点低。本来一公里的步行对我来说应该是件很享受的事情,但因为身体原因,走得缓慢又痛苦。不过吃货是不会轻易放弃的,为了好吃的还是强忍着走。
但是最惨的莫过于走到以后发现餐厅居然没营业...怎么会这样TAT
本来已经查好时间,确认白天营业的,不知道有什么变故。没办法,打了个的回酒店。

前面说过了,吃货是不会轻易放弃的!为了我心心念念的口味虾,在车上就用外卖软件搜索,果不其然,可以点外卖,应该是另一家分店。开心死了。
到酒店后办完手续,舒服地洗了个澡,上了上网就等到了外卖~超满足。
环境没那么带感,不过外卖有优惠(满额减免),然后还送了份凉面。
口味虾~味道超好呀!!而且有膏,超好吃。不过不怎么辣,剥起来比较麻烦。

强烈推荐虾尾!!如果不是很喜欢吃膏,喜欢吃肉,虾尾简直完美。剥起来也更方便。好吃死了~去长沙一定要吃!虽然依旧不是很辣。作为一个广东人,我是不是太能吃辣了哈哈哈。

猪油拌饭也很好吃呀,刚开始看着黑黑的以为很咸,结果不会而且超级香,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凉面味道也还可以。
就这样看着对面的房子吃,气温也非常舒服,虽然身体不是很舒服,感觉还是不错的~然后就这么在酒店待了一天...晚饭也没吃,休整好明天再战!
BTW,酒店不是很推荐,虽然离岳麓山北门就五百米左右。因为会从门缝散发小卡片,感觉有不安全的因素...一般自己出行我还是偏向住青旅这种大环境。下次和家人还是订好点的酒店。

第二天

一大早就起床收拾出门了,天气明显变得比昨天热了不少。本来想去吃个粉,结果去的路上就在太平街吃饱了...
太平街的一角,这样晒衣服蛮可爱的,哈哈。

最先在街上看到的是文和友香肠~香肠和可乐有套餐,18一份。不想喝,单独一份香肠好像13。
店里挂着香肠的墙。

不过这家店好像已经开分店开到广州了,说当地特色吧也就还好。味道还行,吃到肥肉会觉得腻。沾了一堆完全不辣的辣椒面?

然后在太平街也没吃什么啦,走到后面的坡子街了,小吃也很多。
走到头后会看到一面写着天下太平的墙,好看。

路过粉店也没什么胃口,就继续吃小吃了~
这个邵记梅菜扣肉饼,好像很多城市都有?梅菜扣肉应该是广东梅州的特产,这个饼做得好甜,有点不习惯。烤得焦,脆脆的。

走着走着也看到臭豆腐啦~也是我比较期待的小吃。罗记和黑色经典就连在一起,看网上评价罗记好吃点,就先买了罗记。不过现场排队的是黑色经典人多一点。
不过我觉得这个豆腐炸得很不走心啊...有点太过了,口感就只有炸物的感觉。

吃完这些,我和妈妈基本就饱了,还是两个人吃一份...胃口那么小真的都不好意思叫自己吃货。
正红悦方也在旁边,就顺便去喝长沙很火的饮料,一家叫茶颜悦色的店。名字我很喜欢的。
悦方的环境也会比较好,有位置坐。

至于味道...我说很难喝会被打吗?!因为真的看到很多人说好喝啊!!名字配料也很特别的样子。
说实话我第一口下去满脑子想的就是,觉得很好喝的人,是没有喝过贡茶吗?因为不管奶盖啊还是茶,我都觉得贡茶会比较出色。味道更浓厚一点
不过这家店的理念什么的我还是很欣赏的,有很多人觉得好喝也是好事。
我喝的是幽兰拿铁,比较喜欢上面那层碎碎的东西。
帮妈妈点了生生乌龙,整个一杯沐浴露的味道。两款都是招牌。
来到长沙就尝试一下也无所谓~后来又在附近看到了好多分店。不知道为什么外面的店杯子会好看很多~颜色超好看的。

吃饱喝足小坐了一会,就去橘子洲啦~又有地铁坐,方便。出来就会看到买票窗口,是游览车的票,整个景点好像有8、9公里,徒步会比较累。一站只能坐一次,我们差不多是坐到尽头,然后再一站一站坐出来。20元,木有学生票。

今天天气就是突然变夏天的感觉。坐缆车吹风很舒服的~遇上了可爱的司机跟我们聊天,还唱粤语歌给我们听。
景色就是看看江散散步啦,还有毛爷爷的雕像,眼睛部分是亮点,很有神。合影的人超多,还碰上了旅游团。
天气不好,背景灰蒙蒙的,所以调个色调~
好像到了什么时候晚上会放烟花。看过好几次大型的烟花表演,就木有去搜索这些信息了~

散散步聊聊天就走啦,天气真的变得有点热,加上我身体不舒服,没有待很久。
出来后会看到可以上到橘子洲大桥的地方,但因为灰蒙蒙的天,景象一般般。
可以在上面打车,旁边也有公交坐。
体力好的可以把岳麓山顺便去了,有专门的旅游巴士到达,两个地方游览时间都不会很长。

不得不说的是,除了口味虾,长沙这个绿豆冰棍让我印象最深了!看到一定要买!3元一根。我妈妈也很喜欢吃。味道超浓,比小时候那种1、2块的绿豆冰棍好吃。之前在上海浦江边也遇到过这样提着箱子卖绿豆冰棍的,完全不能跟长沙的比好吗!景点周边应该都有卖。吃着冰棍开开心心打车回酒店啦~

结果在酒店休息了以下,没过多久又打车到太平街吃胡记炸炸炸了。。答应我,吃货去长沙一定要住在河东好吗!!我订的酒店在河西,虽然离岳麓山,湖大之类的景点比较近,但是很多吃的东西基本都在东边啊!!每次去都要经过橘子洲大桥,有一点麻烦,虽然打车便宜。
胡记炸炸炸还是挺出名的,跟着导航走就能找到了,不难找。环境就是在巷子里吃啦,人车都来来往往,还会有狗狗看着你吃。

这个炸物还是挺有特色的,不过依旧不辣。有点油和太咸了,所以我觉得比较一般。最好吃的是花菜和包菜。很多人推荐的兰花干,原来就是豆腐串,这个真的炸得太过啦,整个变得很硬很难咬。老板有时会送一串里脊肉叫客人帮忙宣传的~认准正宗的这家。旁边就有饮料店。

吃完以后还想吃别的东西,可是真的还撑着,就找了个地方吃冰。到处都有的雪冰。

消化了一下,又跑去坡子街吃臭豆腐!晚上黑色经典超多人排队的,都排到马路上了。
明显比罗记的好吃,炸得酥脆也吃得出豆腐的口感。可是依旧不辣呀!也没有我喜欢的香菜。
之前深圳竹子林地铁站有一家臭豆腐,真的很好吃,而且很辣。很多上班族下班都会买,不过听说好像已经没有了。
真的很想吃那种辣辣的,带香菜的臭豆腐。

无论如何,吃饱还是开心的~回酒店休息啦。

第三天

长沙的最后一天~身体感觉也好点了,所以特地把岳麓山排在这天的,不想坐全程坐缆车,爬山需要些体力。
早餐就到湖大附近吃。真的要做好攻略啊,很多人推荐的湖大附近的螺蛳粉,离上岳麓山的东方红广场是有点距离的。走了一段路才发现,还剩下1.几公里就干脆饿着肚子走到了。还有在附近的比较出名的那家老头子糖油粑粑1点后才开始营业,最后没吃上。
这家螺蛳粉是一对夫妇一起开的~一大碗13元,蛮便宜的。料另外加。我觉得味道一般般,豆腐泡好咸,不过又是好多人推荐的店。我在本地上学的朋友也叫我去吃。一般都开在学校附近,可能吃的更多的是一种情怀吧。

吃完又打了个车到东方红广场开始爬山,对自己无语...爬山推荐从东方红广场这里爬哦~有个毛主席像这里。右边一直走。走一段路就会看到岳麓书院,再前一点就是爱晚亭了。

没有很明显景点标识的,很多个口都可以往上爬,不确定可以问问附近的人。景象郁郁葱葱,我很喜欢。

超喜欢走在这种林间小路。

岳麓书院要买门票,不是很感兴趣,就路过了。继续往前走。
前面就是爱晚亭啦。

喜欢这里,不管树还是水都很美。

留个影。

爱晚亭真的就是很美的亭子~当然游客也最多,不管自拍的还是休息的。所以就拍了个这样的角度。

一路上都是绿绿绿~还会路过一些陵墓。我不是很感兴趣,没怎么去看。

快走到山顶,又看到有卖冰棍的,当然要买一支啦!还是那么好吃,不过山上卖贵一点,5元一根。

坐缆车的地方离售票处有一点距离,坐缆车处标志依旧很不明显,很容易错过,要认真看。
下山选择坐缆车的方式,又可以吹吹风看看风景。买到半价票,我称这次出行为小学生春游哈哈。

没有蓝天,随便看看也不错。

就这样结束了游览,不会很累,挺好的。下山从北门出,刚打了车才发现这不就是酒店那条路吗!!马上取消了订单。原来北门就离住的酒店真的就四五百米的距离哈哈。步行回去拿了行李,旁边餐厅吃个饭休息下就准备去搭高铁啦。
餐厅名叫大碗厨,碗真的很大!量很多,菜很家常很好吃!推荐。一定要饭点去,不然有些招牌菜吃不到。

还有好几家餐厅没去吃,下次还要来哈哈。还有去张家界
下午长沙真的有点塞车,坐车坐了好久。塞车时还是坐地铁舒服点。看到有人在天上飞,不知道他们在玩什么项目。

到高铁站,闻到有人吃薯条,自己又忍不住去买了。。虽然不是很饿也有种幸福感!!还有件很蠢的事情,来得早第一个进了站,跑到站台占座才发现高铁停在前面!!蠢死了哈哈哈。

列车开动~再见啦长沙

后记

这是我第一篇完完整整写完的游记,没想到仅仅三天的旅程也是需要花费一点精力来记录的。
我从大概16岁左右喜欢上旅行,这几年也走了大半个中国。平时也爱好读书、弹琴,但都没什么出众之处。
唯独旅行可以给自己最独特的回忆,并且能用游记记录。也是我成长的一部分。
太爱中国的山水。趁年轻,希望能走多点地方。趁热情还在,都记录下来。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5-08 21:25

引用 L 的文字:

下次还要来哈哈。还有去张家界

2016-05-08 22:4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