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圆了泰山梦

• 出发时间/2016-04-30

泰山,这2年一直都想去爬的山,去年本来已经买好火车票了但是由于临时要加班所以火车票都退了。
今年清明去了洛阳,过完清明上班就问领导五一要不要加班,领导说你要是想出去玩的话就去吧,在五一前20天的时候就提前把火车票买了。清明那会就想买票的,可惜前1个星期火车票都没了。
泰山----大家都很熟悉的
本人从天津出发,2天的时间(最后一天要在家休息,如果玩3天太累担心转天上班会受不了)

除了火车票,买景区的门票(由于带有学生证所以都是半价:大明湖15,趵突泉20,泰山62),吃的也就是当地的小吃,所以这次的消费很少

D1:凌晨5点56分坐K955从天津出发到济南东,在网上看到济南东离大明湖更近些,所以就选择了这趟列车

由于这次爬山就没有带相机全程都是用的手机拍摄,本来拍摄的技术就不怎么好

坐了将近5个小时的硬座之后到达济南东站

下了火车,走路就可以到达大明湖了,走着到达大明湖的北门,所以大家看到的并不是网上盛传的那张图片

感觉大明湖挺清爽的,但是总觉得周边的高楼大厦让人看着不爽。不过随着城市的发展,也可以理解

里面有划船的,快艇什么的,娱乐设施是不少,所以里面的水质可想而知

屌丝小强来了,哈哈

1948年9月16日至24日,华东人民解放军山东兵团执行1948年7月16日确定的“攻克济南”的指示,在司令员令员许世友、政委谭震林、副司令员王建安指挥下进行济南战役。
来自百度百科

二逼青年欢乐多

北极阁,下面的石碑有简介。其实本人家里是信奉佛教的,这个应该是道教吧,所以就没进去参观

好多人都在扔硬币砸中间的小铃铛来求好运(这个就是景点来赚钱的)

继续来欣赏大明湖景色吧

不知道济南人爱听什么戏(山东快书吗),不过我们爱听相声

其实这样最好了,每个景点都会有个石碑标明了这些景点的来历

雨荷厅,我觉得来这玩的都是深受当年《还珠格格》里面的台词,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看看后面妹子一脸嫌弃的表情

这张才是大明湖的正门了,每次都是感觉迷迷糊糊的,哈哈

其实出来了,才发现其余的点都是免费的,不知道圈着门票里面和外面的差别是什么

在超然楼看见了一群画画的小朋友,他们画画的材质引起了好奇

超然楼:超然楼建筑面积5673平方米,坐落在宽大的汉白玉基上,顶覆铜瓦,楼高51.7米,上下共分七层,气势非常宏伟,号称"江北第一楼"。超然楼里“宝贝”众多。有高达8米的“江北第一木雕”,也有传承近百年的“万马奔腾”,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山东书画界领军人物的真迹,也有极其珍贵的古老拓片。超然楼是大明湖扩建改造工程的主要内容,主要以展现济南泉城文化,城市园林文化及老济南的民族文化为主。

但是看着是后来重建的,所以就没想上去看了

原来在纸上弄上图案之后,上面有一层墨,拿着小木棍(没有铅的铅笔)这个老师画的太像了

后来觉得这免费的点比买票看的景点好多了

小桥流水

喜欢拍花,也喜欢看花

这个是老舍纪念馆,里面虽然不大,但是老舍先生的一些著作的来历等等还是比较详细的记录了下。

对于一个在北平住惯的人,象我,冬天要是不刮风,便觉得是奇迹;济南的冬天是没有风声的。对于一个刚由伦敦回来的人,象我,冬天要能看得见日光,便觉得是怪事;济南的冬天是响晴的。自然,在热带的地方,日光是永远那么毒,响亮的天气,反有点叫人害怕。可是,在北中国的冬天,而能有温晴的天气,济南真的算个宝地。

是不是很熟悉的赶脚,哈哈,我们课本里原来学过的了

看看里面老舍先生的描述,济南五一的时候感觉就会热的要死了,我的汗就没停过

本来就黑,一晒就更黑了

这个井盖蛮喜欢的

在大明湖游览完之后,坐公交就可以到达趵突泉了,当天的气温也很高,公交还是没有空调的,公交上的人是爆满的,差点让我中暑。

趵突泉的名气虽大,但是里面的景点就不敢恭维了

花开的正旺

杜康泉,杜康酒是不是在这里打的水来酿造的啊

这就是趵突泉了,但是没看到泉眼在突突

旅游团挺多的

我儿时的小伙伴,他也来爬泰山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听着小伙伴介绍李清照的一些故事,所以说游玩还是得找个有文化的,哈哈

济南惨案:济南惨案又称五三惨案。 第二次北伐进行期间,日本恐怕中国一旦统一,必不能任其肆意侵略,竭力阻挠北伐进行。日本以保护侨民为名,派兵进驻济南青岛及胶济铁路沿线。一九二八年,国民革命军于五月一日克复济南,日军遂于五月三日派兵侵入中国政府所设的山东交涉署,将交涉员蔡公时割去耳鼻,然后枪杀,将交涉署职员全部杀害,并肆意焚掠屠杀。

所以在这幸福的日子里,我们也不能忘记历史,勿让国耻

这就是所谓的芙蓉街了,那么多人来推荐,但是里面的小吃确实没啥啊,比如:臭豆腐,大鱿鱼,北京爆肚,羊肉串,烤猪蹄等等,这些也不是很有特色的小吃啊。这些现在都占领着全国各地的小吃街,我们天津的小吃街也是这些,无语了

人多的要死

济南有些公交车站还是值得赞下的,有显示屏告诉车还有几站到达,比手机看软件更直接,赞啊

晚上的火车从济南泰山,所以这2天几乎是没有睡觉在游玩

下了火车,都会有车到泰山的,一个人10元都是面包车那样的。不过,现在打车软件这么发达,我想起了滴滴(在济南都没接单成功)不知道在泰山会不会成功,就报着试试的态度下单了,结果还真有,比起10元一位,滴滴真的划算,才12元(4个人拼车)

在排队买票的时候几乎就要等了40分钟啊

看看这些人,这些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要是夜爬泰山的话,要带手电筒啊,一定要带

自己带着羽绒服,在爬的过程中会出汗,所以不用着急穿厚的衣服

屌丝小强,哈哈

在十八盘的时候,由于人太多了,山顶已经满了,而上山的人又太多,导致了堵车,整整等了一个多小时,原来计划4个小时到达山顶的,还想看看日出,这样一来等待的过程中天已经亮了啊

天已经亮了

等天亮了下山的大军就开始了,我们就继续往上爬,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真的是登天

终于到达了南天门啊,这个时候还没感觉到累

爬山,可谓是丐帮的一场大聚会(军大衣,手里拿着拐杖,到山顶的时候军大衣会更多),在想为甚么不自己带件厚点的衣服呢,难道就是要感受下其他人的感受吗?

景色确实迷人

看见这些要坐缆车的人了吧,与其在这等还不如慢慢爬下去呢

我喜欢爬山,看到这些景色感觉就很棒,心中舒服

远眺下山的队伍

看到这个我还以为是5元人民币后面的图案,后来看是错了不是这个

后来的天街也是人满为患了,就没拍,而且我的小伙伴也累的够呛,也没心情拍照了

休息了将近1个小时吧,在山顶吃了热乎的早点之后才开始继续爬山了

下了火车买的2元一个,作为纪念品吧,哈哈

下山的时候明显就累的不行了,下一段就休息会,断断续续的。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难的不是难度而是体力,下山的时候小腿肚一直都哆哆嗦嗦的了

泰安市中心溜溜,哈哈

晚上的火车回天津

玩了2天,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爬泰山的,虽然没有拍到其他朋友的照片,但是景色都在心里了,每个人欣赏的地方不同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09 16:5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9 17:25

引用 raran 发表于 2016-05-09 17:25:40 的回复:

回复raran:互相学习

2016-05-13 09:32

引用 irockys 发表于 2016-05-09 16:56:25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