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逃离,一路向西梦幻九寨

Toscana (重庆) LV.4
2016-05-07 22:48 902/7
  • 出发时间/2016-05-03

出行准备

九寨沟,因沟内有九个藏族寨子而得名。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归来不看水”,是对九寨沟景色真实的诠释。泉、瀑、河、滩108个海子,构成一个个五彩斑斓的瑶池玉盆,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能见度高达20米。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呈“Y”字形分布。

在霓虹灯闪烁的大都市,过着心烦意乱的生活。终于有机会凑到假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西行。

1.出发前准备:外套、雨具、证件(学生证等),相机,手机,高原天气变化无常留心天气变化。

2.交通方式
长途班车:在成都茶店子客运站 八点和十点分别有一班车前往九寨沟参考票价157元
简途旅行:(http://www.simpletour.com/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简途旅行>)可以直接买到车票,第一次尝试感觉非常棒,司机师傅人很好,行车助理一路的讲解,有别于传统大巴班车的枯燥,在景点站站停,站站玩,随上随下,可以只购买行程交通,也可以购买其他的住宿产品和套餐,比跟团更自由,比自助游更省心。

D1成都至漳扎镇

漩口中学遗址,定格在永恒的瞬间

1933年8月25日15时50分30秒,叠溪发生7.5级地震。叠溪城中心部分在剧震发生的几分钟内几乎笔直地陷落,呈单条阶梯状地震的下滑距离达500-600米。曾溪城及附近21个羌寨全部覆灭.四周山峰崩塌;堵塞岷江;形成11个堰塞湖。伤亡人数近万人。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中国叠溪大地震”。叠溪海子就是由于这次大地震而形成。其最深处达98米,平均深度82米,蓄水量达1.5亿立方米,湖面面积350多万平方米。

松潘古城内有一条商业街,卖虫草的人挺多,8元一根,不知道真假也没敢买。

下午7点到达漳扎镇,一路飞奔赶紧觅食,镇上有很多川菜馆,价格相对于成都还是比较贵,并且都不辣~~,对于外地朋友是可以接受的。

九寨沟

安利一下,某携上面可以订到学生票并提供送票服务,送镇上酒店(未提供学生证)然后进景区也未提供证件 嘿嘿

九寨沟景区呈Y字形,早上楼主坐上景区穿梭车到达右边最顶端然后往下走,中午到珍珠滩吃饭,下午一点过到达诺日朗中心,坐车到长海往下,一直到景区大门,这样的好处是不用走回头路,省时省力。

早上的九寨沟非常冷,只有6摄氏度,一定要多穿一点,景区8点开始售票,建议住镇上的朋友们可以七点四十左右到达景区附近,现场排队的人非常多,网上订票取票自动售票机在旁边藏式建筑二楼,人不多,非常方便,

往上走可到原始森林,本宝宝对树木不感冒,没有去原始森林,喜欢安静的朋友可以去玩一玩,一般旅行团是从箭竹海往下游览,所以这一段路人比较少,安静。

从原始森林往下至箭竹海这一段,走路的人都非常少

目前枯水季节水比较浅

熊猫海据说有大熊猫在这里喝水哟~~

让楼主晒晒,早上实在太冷了,温暖的阳光非常舒服,只想美美的睡一觉

九寨沟的水总是美的让人窒息

一路向下步行

珍珠滩瀑布,你挑着担,我牵着马,西游记的即视感~~~哈哈哈。

走到这儿已经12点过了,实在是坚持不到诺日朗中心,可以就在这里吃午饭了,本宝宝带了自热米饭在高原上还是算非常美味的,景区内实物昂贵建议自带干粮,千万别带方便面,景区内开水要收费,并且水循环烧沸腾并不好。

累死宝宝了,到达诺日朗中心后 需要换乘上行观光车至长海

要穿过很长一段室内购物商场,~~

美丽的长海,雪山,蓝色的湖面,一切都是那么美丽静谧。浑身的疲乏在见到此刻景色都烟消云散。

过了五彩池可以坐上下行的观光车了

上下季节海目前都没有水,直接跳过。

树正群海

接下来这一段路非常美丽,但是大多数人都是坐车一晃而过,

走路的人少,不代表景色不美丽,相反楼主非常喜欢这一段路,从火花海至芦苇海,人少但景色更秀美

芦苇海随风飘荡

蓝色的海子 像一条腰带

全长两公里多,告别旅行团大妈拥挤的景点

蒲公英

下午4:30左右出沟 高原上的下午气温已经升高,紫外线强烈,要做好防晒,
从景区到镇上打车费用20左右 出租车不打表。

下午4点30左右出沟。此时天气已经非常炎热,一定女孩子们注意防晒,高原上的紫外线强。
从景区门口至镇上大概20元左右,这边的出租车不打表,不管几个人都是一个价。

End

工作、学习中的压力和烦恼总是需要一个合适的方式来释放。

远行不是为了逃离,不是所谓的追寻,也无关飘渺的梦想。

只想让从自己在每天重复的生活中抽离,获得属于自己短暂的自由。

一个人若真的混混沌沌,全然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旅行也改变不了什么。

也许有很多人说在旅途中顿悟了人生真谛,确认了人生方向,但我想说那些并不是单纯的只靠一次旅行就完成的,所有一切早已在你的心中,只不过是在路途中被唤醒而已。

一个人若真的很讨厌现在周遭的一切,只是一味地想要逃离去别处开始新的生活,那无论你逃到何处也无法让你真正的欢喜,只会陷入越来越深的逃离中。

热爱生活,热爱旅行,感悟世间所有的美好,也许这就是生命的意义,旅行的意义吧。

本篇游记共含1967个文字,8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9 10:0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9 11:25

引用 vivibaby 发表于 2016-05-09 10:00:09 的回复:

回复vivibaby:好哒 有时间还得整理一下

2016-05-09 13:14

订学生票怎么进去啊我都31啦

2016-05-09 19:40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05-09 19:40:11 的回复:

回复rain:哈哈哈 至少看着要像学生嘛

2016-05-09 19:50

成都到九寨沟开车89个小时,如果中途能下车浏览景点我觉得还是蛮好的,简途巴士做得不错喔,价格又便宜。下次如果有机会尝下坐车从成都到九寨沟,感受下沿途的美景。我知道九寨沟的山路是特别的弯,很考验开车师傅车技的。我不得不推荐我4月末去九寨沟时的包车师傅李师傅,我是提前预约的,李师傅是有很多蜂友推荐,很感谢能遇到 李师傅喔。我的行程是九黄机场到黄龙游玩,回九寨沟酒店 。九寨沟到九黄机场。费用是600元。李师傅开山路特别稳,沿途还会介绍一些风景民俗和注意事项,车很新很干净整洁,我是大大的推荐喔。电话微信15884093327黄龙距离九黄机场,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都挺远的,交通工具首选包车,要方便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