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16南下赏花9日行(四)

kiki (沈阳) LV.11
2016-05-07 22:49 866/2

关于此次行程

这次原本只想去黄山~~~~看地图时发现黄山婺源好近啊(请原谅我是个地理盲,各省分布根本没有概念),这可是我从几年前就开始想去的地方,心恋已久的油菜花啊,并且刚刚好马上就要到油菜花怒放的季节啦,那还等个啥网上搜索沈阳黄山的出行路线,有网友推荐到南京转最划算,查了一下确实给力沈阳南京才299,必须拿下,行程初步定下,南京——黄山——婺源,3月的江南红花翠柳,茶香四溢,我又怎能错过,最终定下南京——婺源——黄山——杭州——上海返程,总体行程都是按计划进地,因天气的情况影响了杭州一天的行程,但正是这种种的不确定,才有了下回再来的惦念,才让旅程有滋有味!喜欢自由自在的行程,喜欢为了旅行而翻看游记的过程,因此特别感谢蚂蜂窝这样的平台,让我了解没有走过的世界,让我记录旅程的过往~~~~
关于交通工具:沈阳——南京     春秋航空299
                         南京——黄山     火车    票价55
                         黄山——婺源     租车自驾(一嗨租车,凯越67/天)
                         黄山——杭州     景区直达大巴
                         杭州——上海     高铁

杭州

一大早我们就从黄山坐大巴颠簸了四个多小时终于抵达杭州西客运站,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太乱”,交通拥堵太严重了,今天还不是小长假呢,这要是假期真是难以想像是个什么样子!我们从客运站出来不远就有到达我们住宿的公交车,从客运站到我们的酒店(如家西湖文化广场店)整整一个小时,办理入住简单收拾一下,我们就出发了,第一站必须是西湖。
在这里先说一下此行的计划:
第一天(整半天时间):西湖、河坊街
第二天:灵隐寺、龙井、九溪十八涧、九溪烟树
第三天:骑行——虎跑
关于住宿,这次选择的是离西湖景区有一定距离的如家西湖文化广场店,主要因为这家店离地铁站真的是非常的近,我们离开杭州是火车到上海,这里到杭州东火车站也只有三站,所以出行非常方便。

住在地铁旁边当然是选择地铁出行了

西湖

第一天西湖:如果想去看断桥的伙伴可以选择地铁凤起路下,我们今天的计划是去看雷锋夕照,最后一天的计划是骑行断桥直达虎跑,所以我们是从龙翔桥下,沿路游览西湖,西湖太大了,要想逛完没有两三天的时间肯定是不够的,我也没有时间按地图一个个找西湖十景,只是沿着西湖由北至南一路随行~~~~

远远看到雷锋塔,实在是累的不行了,就坐在椅子上等待西阳夕下

在西湖边上一直坐到夕阳西下,该是填饱肚子的时候了,看了一下地图,步行河坊街,不管是先天的历史文化还是后天建造的历史街区,我都喜欢,总是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这样的古建筑偶尔能参观一下也是好的~~

河坊街是一条仿清朝建筑的小吃街

晚饭就在高祖咬不得生煎解决了

从河坊街出来沿路向北就走到定安路地铁站了,哈哈~~~今天心满意足,回酒店

灵隐寺、飞来峰

第二天,灵隐寺,灵隐寺又名云林寺,始建于东晋咸和元年,灵隐寺开山祖师为西印度僧人慧理和尚。南朝梁武帝赐田并扩建。五代吴越王钱镠,命请永明延寿大师重兴开拓,并赐名灵隐新寺。宋宁宗嘉定年间,灵隐寺被誉为江南禅宗"五山"之一。清顺治年间,禅宗巨匠具德和尚住持灵隐,筹资重建,仅建殿堂时间就前后历十八年之久,其规模之宏伟跃居"东南之冠" 。清康熙二十八年(公元1689年),康熙帝南巡时,赐名 "云林禅寺"。
想去灵隐寺必须先买飞来峰的门票,而且灵隐寺的门票也要单独购买。

灵隐寺向上走就是永福寺,永福寺坐落于飞来峰呼猿洞对面的形胜山下,旧分上下两寺,与下天竺(旧称翻经院)等寺一样,同为慧理禅师开山创建。距今已有1600多年

在这种香火鼎盛的圣地,虫子都带着仙气儿

灵隐寺和飞来峰的景区真的太大了,往上走还有韬光寺,实在走不动了,我们返回攒点体力开始爬飞来峰,飞来峰上的树藤特别多,让我联想到了黑山老妖呵呵~~~

龙井村

从灵隐寺到龙井村没有直达公交但转车也很方便,从灵隐坐7路转87或27都可以到达龙井,这个季节正好是购买明前龙井的好时节,这么好的机会老公当然不能错过龙井村。
龙井村四面群山环抱,呈北高南低的趋势,拥有近800亩的高山茶园。 村的西北面北高峰,狮子峰,天竺峰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挡住西北寒风的侵袭。南面为九溪,直通钱塘江。这里出产的龙井茶位居“狮,龙,云,虎”之首,相传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曾到龙井村狮峰山下的胡公庙品尝西湖龙井茶,饮后赞不绝口,并将庙前十八棵茶树封为“御茶”。

九溪

龙井村一直走就到了九溪,九溪的水源至杨梅坞,所以游览九溪从龙井和杨梅坞两个方向都可以到达,步行此路享受幽静,风景独好,路上有潺潺的小溪相伴,身旁有郁郁葱葱的茶山相陪,空气中有含着淡淡的清香

九溪尽头就是九溪烟树与十八涧相连,其发源有二:一自龙井狮子峰,一自翁家山的杨梅岭,途中汇合了青湾、宏法、猪头、方家、佛石、云栖、百丈、唐家、小康九坞之水,一路上穿越青山翠谷,又汇集了无数细流,上自龙井起蜿蜒曲折7公里入钱塘江。

这里是没有公交车的,如果想下山,只能选择步行或是拼车,我们是步行下去的,也没走多久,因为一直在欣赏沿途的景色,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钱塘江边~~

天气不好,照的雾气蒙蒙的,但是江面的平静辽阔还是真难想出它起潮时的彭拜~~~从这里直接坐公交车就回到西湖文化广场啦

晚饭就选择好多网友推荐的新白鹿,口感我只能说还好吧,西湖醋鱼有土腥味,别的还可以,可能是因为我是北方人,不太喜欢过于清淡的口味吧。

写到这里这篇游记就结束了,为什么没有第三天的呢,因为雨啊本来计划的骑行路线不能进行了,不过也没关系,因为杭州——我还会再来但是最后我还是要向要去杭州的伙伴们推荐一个早餐店——新丰小吃,一定要去哦,经济实惠味道好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09 10:00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