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海岸10日--纽约-华盛顿-波士顿-费城-尼亚加拉大瀑布

MK (江阴) LV.7
2016-05-07 22:58 2912/5
  • 出发时间/2016-04-23

这是我们首次尝试携程自营的旅游项目,简单写些旅行过程的所见所闻,以记事和放图为主。

行程安排

Day1:上海香港 港龙航空KA803;香港纽瓦克 国泰航空CX890 住宿:Crowne Plaza Hotel-Newark Airport(皇冠假日酒店纽瓦克机场店)
Day2:纽瓦克纽约 三一教堂 华尔街 纽约证券交易所 铜牛 联邦大厅国家纪念堂 联合国总部 自由女神像 哥伦比亚大学 博洛茗 第五大道 洛克菲勒中心 圣帕特里克教堂 住宿:Holiday Inn Newark Airport(纽瓦克机场假日酒店)
Day3:普林斯顿大学—费城 自由钟 独立宫 沃尔玛 前往华盛顿 住宿:Hilton Washington Dulles Airport(华盛顿杜勒斯机场希尔顿酒店)
Day4:华盛顿 林肯纪念堂 越战纪念碑 朝鲜战争老兵纪念碑 华盛顿纪念碑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白宫 前往哈里斯堡 好时巧克力世界 哈里斯堡州议会 住宿:Crowne Plaza Hotel Harrisburg-Hershey(哈里斯堡赫尔希皇冠假日酒店)
Day5:哈里斯堡—康宁玻璃中心—尼亚加拉瀑布 住宿:FOUR POINTS BY SHERATON YORK(约克福朋喜来登)
Day6:布法罗—奥尔巴尼州政府—波士顿 昆西市场 波士顿海湾 住宿:DoubleTree by Hilton Hotel Boston North Shore(波士顿北岸希尔顿逸林酒店)
Day7:波士顿 哈佛大学 麻省理工学院 三一教堂 马萨诸塞州议会大厦 住宿:Crowne Plaza Hotel-Newark Airport(皇冠假日酒店纽瓦克机场店)
Day8:纽瓦克—西点军校 Woodbury奥特莱斯—纽瓦克机场
Day9:纽瓦克香港 国泰航空CX899
Day10:香港上海 港龙航空KA802

常用单位

1英里(mile)=1.609千米(kilometer)
1英尺( foot/feet)=0.3048米(meter)
1英寸(inch)=2.54厘米(centimeter)
1盎司(ounce)=28.350克(gram)
华氏度(FAHENHEIT EQUALS)     摄氏度(CELSIUS EQUALS)
(℉-32)×5/9  Fahrenheit  (℃×9/5)+32  Centigrade

每日行程

DAY1

轻装出发,11:30-14:25 上海香港转机,17:45-当地21:40香港纽瓦克

这次安排的航空公司——港龙航空和国泰航空,港龙是国泰的旗下业务公司,专营国内航线,国泰专营国际航线。首先服务不错,飞机餐也很棒,膳食服务之前还会发菜单,甜点有哈根达斯冰淇淋。

15个小时的煎熬终于到站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去取行李还发生了些小状况,托运的一个新秀丽的登机箱两端被摔凹陷了(本来登机箱不用托运的,就是因为想转机时解放双手才托运的)。提取行李的地方有国泰航空的负责行李损坏的工作人员,还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填写了一份申请书后,对方说会在两天内给我发邮件。之后的进展和处理也提前写上吧————后来两天内并没有收到邮件,于是我们请地陪导游Roland施给申请书上的电话号码去了电话沟通,对方说赔付100美元。这个结果已经是超乎我们意料了,因为其它团友说一般的航空公司是不会赔的,况且我们的箱子也不新了。所以处理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在此要谢谢导游Roland施,这个也是多亏了他的沟通。赔付的形式是在回国时的行李check in柜台给了一张100美元的现金卡,有VISA标识,据说在国内也能取现。我们看到机场有ATM机,就想马上取现看看。结果每笔交易要收3美元手续费,而且每笔只能取20美元的倍数,于是我们只取出了80美元加3元手续费。还有17美元后来在候机厅的小店里刷卡用掉了。懵圈了,根本用不着取现,在免税店直接用掉拉倒。

入住纽瓦克机场皇冠假日酒店,发现咖啡机是标配,怕水土不服,需要饮用冷开水的话,它也可以代劳(温度达不到100摄氏度)插头扁平两孔的可以直接插上充电,如果你的充电器上写着100-240V可以直接使用。牙刷拖鞋私人用品需自备,这个之前做过功课。

DAY2

其实是美国的第二天,中国是晚上了。
       吃完早饭就开始了马不停蹄的纽约市内观光。地陪导游Roland施来美国七年,之前做过很多杂活,也在广场街头睡过板凳,不过他为人朴实、乐观又勤奋刻苦,不仅英文流利,而且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会给我们“开小灶”,义务带我们去一些普通团去不到的景点,让我们受益匪浅。

离开房间每人留一美元小费

纽约州面积排在美国50个州中的27位,1900多万人口,排在全美第4位,州府在奥尔巴尼纽约市是纽约州最大的城市,也是全美第一大城市,人口849万,面积1200平方公里,大部分区域都在海里,只有布朗克斯区与陆地相连;曼哈顿区和史丹顿区就是两个岛;皇后区和布鲁克林区在大长岛上。5个区中面积最大的是皇后区,人口最多的是布鲁克林区。导游说布朗克斯区都是黑人居住的地方,很乱。

出发第一站三一教堂,离华尔街不远。华尔街的英文名直接翻译应该是“墙街”,那边可以看见市政厅和特朗普家的大楼,纽约证券交易所、联邦大厅国家纪念堂和联邦储备银行就在一条马路的两侧,不远处是铜牛。据说全世界一共有5座铜牛,上证交易所门口也有一座。有一群韩国人在铜牛那吵吵嚷嚷的,原来他们都聚在铜牛的屁股那,争先恐后地摸铜牛的蛋蛋( ̄工 ̄lll)听导游说,“牛生殖”和“牛升值”同音,韩文发音和中文差不多,估计这也是韩国人的说法。几个老外也在凑热闹。联邦大厅国家纪念堂门口是乔治华盛顿的雕像,这里是美国第一个首都的原址。

下一站 联合国总部,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托管委员会、秘书处都在这里

之后我们乘船前往自由女神像。自由女神像是铜制的,由于长期日晒雨淋氧化成了绿色。船沿着哈迪逊河,带我们绕了一圈,没有上岛。我们远远地看到了帝国大厦、双子大楼、洛克菲勒大厦等等,世贸中心观景台的天际线被评为全球最美的天际线,上海只排到22位。上船前工作人员会给每个人拍一张照片,然后把自由女神像和纽约夜景PS上去,纪念照一张20美元两张30美元。

新世贸大厦

高盛总部大楼

中午安排的是牛排餐,在一个普通的快餐连锁店Applebee’s。牛排脂肪不多,感觉没有国内的香,导游说是因为美国的牛肉没有吃很多人工饲料,不过是非常绿色有机的牛肉。我感觉沙拉的dressing很不错,请教了下是叫做Ranch,有淡淡的芝士味,后来在沃尔玛买了一瓶。顺便说说,早餐吃的面包也不是很香,不像国内的面包店奶香四溢的,估计也是因为添加剂少的缘故。美国的薯片都很咸,点心甜得发腻。怪不得美国的肥肥格外多。

饭后我们去时代广场照了照相。时代广场虽然人没有王府井和上海南京路多,不过号称是世界商业十字路口,以倒计时的纽约时报大楼命名,对面就是纳斯达克。

然后我们去了哥伦比亚大学,是奥巴马的第一学历的大学。哥大的代表动物是狮子。哥大的法学院仅次于哈佛和耶鲁。经过了巴菲特毕业的商学院。

下一站是著名的Bloomingdale’s百货Bloomingdale’s对面有Banana Republic、H&M、Zara、Nine West等平价品牌店。我对比了下价格,H&M和Zara的价格基本上和国内差不多,玖熙的鞋子基本上一双79美元,第二双半价。
之后经过了洛克菲勒中心和圣帕特里克教堂。

坠入爱河的恋人

晚上的酒店预定出了点问题,耽误了几个小时,所以帝国大厦的夜游没有去成。后来我们的酒店安排在世贸大厦旧址5分钟的步程内,导游带着几个体力好的团员去转了转(额外福利)。我们因为时差昏昏欲睡,就放弃了前往。

DAY3

早餐   排队等待接待中

上午我们参观了普林斯顿大学。在8所常春藤名校中,普林斯顿大学的校园风景绝对是排前三以内的,因为都是17xx年18xx的建筑,古色古香。普林斯顿的代表动物是老虎,爱因斯坦曾在这里执教。

中午是吃中式自助餐。美国的中式自助餐是连锁的,基本上装修、菜色、味道都差不多。不过相对于午餐10美元晚餐12美元的价格,内容就太丰富了,美国的一种青色的蜜瓜很好吃,我每次都专吃那个。说到小费,大多数的中国人都没有这个习惯。导游说老美的服务员有时候议论起来,不明说中国人,就说Asians so cheap!所以学会给小费也是在维护国家形象。我们基本上每天退房前在床头柜上一人放一美元,吃早饭时三个人给个两美元这样。吃中式自助这样的店是一般不需要给小费的,可如果吃铁板麻辣烫这种有人给你服务的还是要自觉给的哦

下午我们参观了自由钟和独立宫。自由钟就是一顶敲破的钟,代表了自由平等。独立宫就是100美元背面的图像,可见自由民主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施导还带我们去了一个叫做Carpenter小木屋的地方,告诉我们这里其实是最早《独立宣言》通过的地方而且是全美国第一家银行所在地,美国自由民主的根就在这里。

前往华盛顿的路上,安排在沃尔玛购物。沃尔玛是美国买东西最便宜的超市,不仅卖食物生活用品,还有各种药和保健品、开架化妆品。我们把给国内亲戚朋友带的巧克力和保健品都在这里买了。

沿途的风景,白色米仓

入住这次行程中最好的酒店

DAY4

华盛顿,我们先去了越战纪念碑与朝鲜战争老兵纪念碑,远远的能看到华盛顿纪念碑。不远处是林肯纪念堂,纪念堂的36根柱子代表第16任总统林肯去世时美国的36个州。林肯纪念堂是5美元背面的图案。这里还拍过很多电影,比如《阿甘正传》、《白宫陷落》等等。林肯最伟大的贡献就是统一了美国和废除了黑奴制度。纪念堂门口马丁路德金曾经做过著名的I have a dream的演讲,地上还留有I have a dream的字样。大厅中间坐着林肯像。来这里的学生特别多,大家为了表示对伟人的尊敬,都不大声喧哗。导游说曾经有一个团全是黑人学生,闹哄哄的,领队老师都气哭了,他对学生们说,你们这是对林肯的不尊重,如果没有他,你们到今天还是被别人用鞭子抽着奴役着的。结果黑人学生们全都哭了。说到黑人,在美国确实可以看到严重的等级分化,基本上体力劳动、低端餐饮服务业都是黑人和有色人种居多。

接着我们参观了美国国会大厦。国会大厦是个园顶,是当年南北战争时林肯总统授意建造的,寓意是给美国人民希望。现在还搭着脚手架,据说已经修了一年半了,可见美国人的工作效率。国会大厦是50美元背面的图像。在电视里报道美国时经常会出现这个大圆顶,很多人以为这就是白宫,其实是国会大厦。

接着来到美国白宫的后门,可以看到白宫就是一个不高的小房子,一共六层,四层在地上,两层在地下。白宫是20美元背面的图像。草坪上有一块就是米歇尔的菜园子。一般的旅游团就把游客带到白宫后门就算完了,认真负责的施导坚持带我们走了十五分钟,绕到白宫的正门让我们拍照留念。在白宫门口有个小帐篷,据说里面住着一个老奶奶为了自由和平每天都在示威,坚持了四十年,最近才去世。门口的板子上赫然写着“T独立”(这个能写么@_@ )据说FLG的组织也经常在附近活动。白宫附近是10美元背面的财政大楼。

米歇尔的菜园子

白宫外的警官

不怕生的松鼠

FBI总部大楼

中午吃过中式自助,我们前往好时巧克力世界。很遗憾没有坐上小火车,就给我们看了一个制作巧克力流程的短片。这里各种巧克力眼花缭乱。

傍晚我们到达了宾夕法尼亚州的州府哈里斯堡。导游义务带我们去哈里斯堡州议会附近逛了逛,哈里斯堡议会也是个大圆顶,夕阳西下,大街上行人寥寥,风景独好。路上偶遇一群男女老少,大人小孩都拿着各种鼓,有的甚至是用生活用品自制的打击乐器,敲打着欢快的鼓点。连宠物狗也都很温顺听话,跟着主人一起欢乐。这里没有各种灯红酒绿的喧嚣,人们的业余生活也简单和纯粹,让人羡慕。

DAY5

上午我们去了著名的康宁玻璃中心,观看了现场制作手工玻璃的表演。安排的抽奖环节我们团里的两位幸运中奖,获得价值不菲的玻璃果盘。

下午经过两个半小时车程,我们终于来到尼亚加拉大瀑布。尼亚加拉大瀑布在加拿大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河上。我们都穿上蓝色的薄膜雨衣,坐上“雾中少女”号游船,游船的命名据说是由于过去人们认为瀑布是雷神的地盘,每年都要派少女坐上小船,作为献给神灵的祭品。游船一路驶向瀑布,两旁的从天而降的水流急促又激烈,与河面碰撞的四溅的水花中有无数海鸥飞舞盘旋,水面上还有很多黑色的野鸭子。游船进入瀑布的马蹄形中转圈,丰沛的河水犹如万马奔腾,非常壮观,我们不由得惊叹于瀑布的气势和威力。当天天气晴朗,太阳光和水汽交织出又长又美的彩虹,可惜我忘记了许愿。后来导游还领我们到了瀑布的上游月亮岛、公羊岛。

晚饭在瀑布旁边的游客中心里吃的,店名叫刘麻婆,内容比较简单,就是一个盒饭,三个菜配米饭,但是味道非常正宗,麻婆豆腐和麻辣鱼都好吃哭了,这里还能寄大瀑布的明信片。

今晚旅店是瀑布旁的喜来登酒店,旁边就是风景优美的尼亚加拉河。晚饭后的我们,在习习凉风下,沿着河畔悠闲地散步,没想到惊扰了一对正在孵蛋的天鹅夫妇。草地上有几只活蹦乱跳的小野兔,周围的海鸥也不怕人,人们在草地上溜着狗,一派人与自然的和谐景象。

DAY6

第六天主要在巴士上度过,途中经过纽约州的州府奥尔巴尼。州府也蛮气派,前面有南北战争时期谢尔顿将军的雕像。前面一个像教堂一样的尖尖的小楼就是市政厅。停在帝国广场,有洛克菲勒的儿子,美国的副总统,曾经的纽约州州长,他家捐赠的康宁大厦。

下一站波士顿,车程长达8小时,途经加油站,遇骚气美国大TRUCK。大号的能上2000马力,打起仗来,直接拉去改造坦克了。

到达波士顿波士顿湾和昆西市场距离不远,所以一起转了转。波士顿不仅是马萨诸塞州最大的城市、州府,也是新英格兰地区最大的城市。约翰汉考克大厦是波士顿最高的建筑。波士顿人口64.5万,排在全美第24位,被称为美国自由的摇篮。因为引发美国独立战争的事件就发生在这里,一个是波士顿大屠杀,一个是波士顿倾茶事件,就发生在波士顿港,还有一个是莱克星顿的枪声。波士顿的一个著名的旅游线路就是“自由之路”,州政府一站和昆西市场一站都是自由之路的一部分。因为拥有哈佛、麻省理工等全世界最好的大学,波士顿还被称为大学城。来波士顿一定要吃龙虾。不过这个龙虾不是我们概念中的澳龙,大连的龙虾差不多。因为没有全员参与,没有安排去吃龙虾宴,导游推荐了昆西市场的一家买龙虾汉堡和汤的店,味道也是不错。昆西市场里面有各国的小吃,周围也有不少店面,折扣力度和奥特莱斯差不多,有些店还有新款,不要错过。

晚餐自己解决,就来这家点了碗味增面,味道很一般。和在北海道吃的差了一个层级

今晚住波士顿,刚好波士顿主场对老鹰,其实还是满期待的,可惜了酒店住的有些远,导游建议晚上不要外出。SO拍张留念下吧

DAY7

上午第一站,哈佛大学。哈佛大学的主门上有个猪头的造型。哈佛大学的图书馆有个有意思的故事。据说曾经有个学生因为穷,偷了一本图书馆的书,后来图书馆发生大火,所有藏书都被毁,这个学生偷的书就成了唯一保存下来的书。这个学生很纠结要不要将这本书归还学校。最后他做了决定,将书还给学校,校长很激动,亲自表彰了他,同时也宣布,因为偷窃,他被学校开除了。导游带我们去了哈佛法学院,这里是小罗斯福和布什、奥巴马毕业的地方。

哈佛不起眼的猪头脸正门

校长办公就在里头

自行车修理点,气筒和各种修车工具

这张图也很有意思

麻省理工全称马萨诸塞州理工大学,学校很小,一般没有旅游团队进到校园里去。我们很荣幸地在学校里上了个洗手间。说到洗手间,地道的说法不是WC,也不是toilet,而是Restroom。标志性建筑是建筑学院大楼,旁边有计算学院、海事学院、宇宙研究中心、原子研究中心等等。

happy的大TOM

下午    三一教堂和金顶州政府。金顶州政府是携程团目前为止第一次有这个行程,以往都是经过。这座1797年重建的马萨诸塞州州府,英殖民时期原来是马萨诸塞的总督府,圆顶上是23k的真黄金。我们还走在了自由之路上,虽然只有二三十米的一小段,起点就在金顶州政府。

施导害羞了

自由之路一小段

三个半小时后,我们回到新泽西,住在第一天晚上的酒店,这也是这次行程中的最后一个酒店了,行李整起来

DAY8

上午的安排是西点军校,它和法国圣西尔俄罗斯的伏龙芝还有英国的皇家并称为世界四大军事院校,其中西点军校排名第一。西点军校毕业生七万多,培养了众多的美国军事人才,其中有37批军事家的同时,还为美国培养和造就了众多的政治家、企业家、教育家和科学家。

西点旁的麦当劳解决中饭

这次美国行我们一共参观了5所高校,深切的体会是每一所学校都是绿草茵茵,环境非常好。来美国的这么些天都是阳光普照,蓝天白云分外赏心悦目。美国人也很注重环保,所到之处的大树及绿化带中都被撒上了发酵后的木屑,既可作为肥料,又有效地屏蔽了尘土。

下午我们就来到Woodbury奥特莱斯购物。奥特莱斯的东西很多都是专供的,款式质量不能和商场专柜比。个人觉得,老美的审美不咋的,很多大牌的包包都很丑,衣服鞋子也都宽宽大大,款式不洋气。不过像白菜价的Coach和MK还是会引起抢购热潮的,拉夫劳伦T恤20刀一件。

Woodbury里面的小吃店有一家叫Teriyaki(日文照烧的意思)的日本铁板烧店,卖的牛肉和鸡肉的铁板盖浇饭很不错。

五个小时购物结束,直奔机场。

一段美好的旅程要告一段落了。再见了施导,再见了纽约

DAY9

凌晨1:45-第二天早上5:30纽瓦克香港。在纽瓦克机场候机时,看到有团友在吃带来的方便面,热水是跟机场小卖部买的,2.66美元一杯。相比之下美国的汽油合下来几毛钱美元一升,比矿泉水还便宜。顺便一提,美国的加油站因为防护措施好,可以允许在加油站内抽烟和打手机,这在国内都是不可想象的。

来一张与领队的合影,分神了没看镜头

纽瓦克机场的免税店很小,品牌也不多。比较了浦东日上免税行、香港机场免税店和纽瓦克机场免税店的价格(主要以雅诗兰黛的面部精华和la Mer的面霜为基准),发现断然是日上的价格比较有优势,以后要好好利用经过日上的机会。

DAY10

8:00-10:30从香港回到上海。出关时排长队,有新版芯片护照的可以自助通关,很效率。去日上提货点提取出行时预约的免税品时也是排长队,大概等了四十分钟。如果买小批量的化妆品之类的,还是建议放在箱子里带走,不要寄存了。
回想起在美国这一路上除了经验丰富的施导,司机师傅也是兢兢业业,一路上任劳任怨,遗憾没有和他合个影。

去的路线和回的路线不一样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9 10:0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5-09 11:25

引用 xuyang 发表于 2016-05-09 10:00:13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xuyang:没有会不会的,只有想不想,尝试写写

2016-05-09 14:22

引用 淘气小七 发表于 2016-05-09 11:25:28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淘气小七:谢谢

2016-05-09 14:24

可以百度一下:517;里边的东西很多都半价哦,可能对你有帮助 或者链接:http://t.cn/Rq3M7S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