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0···90···晃一晃

• 出发时间/2015-11-15

日程安排:

11月15日 17点  郑州丽江 宿丽江四福客栈
11月16日  大研古城随便走走 吃阿妈腊排骨火锅 两只猫咖啡   老兵火塘
11月17日  越野者户外跟团到玉龙雪山 晚宿束河古城  吃老奶奶(强烈不推荐)
11月18日  11点火车到大理1点到达  从大理火车站包车一个半小时车程到双廊(150元) 宿了了族客栈
                 吃海恋食府  木棉甜品  榕树下烤肉(真多啊吃货)
11月19日  双廊闲庭信步 包车喜洲--大理古城  宿风眠客栈  吃喜洲粑粑 范爷的餐厅
11月20日  大理崇圣寺 莫催茶室 吃88号西点  再回首
11月21日  返程 大理郑州 吃六盘水米线 苍洱春

出发···到达

第六次来云南了···每次都是和不同的旅伴···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云南,一个可以来很多次的地方,我想我还会来这里走一走···
       临时的决定,三个姑娘一拍即合,决定这趟旅程必然是华丽丽的吃吃吃···之旅···嗯呐···走起来,周五决定,定好机票周日粗发!2015年11月15赶上我们大郑州著名的雾霾天,飞机晚点三个小时,直飞丽江机场,夜11点才抵达,还好有酒店的车来接,40分钟左右车程,80元人民币,到达丽江北门派出所,酒店的小哥已经微笑在等待了,此时已经是丽江最冷的时候了,小哥皮肤黝黑,站在那里,一口白牙在夜晚的映衬下更显瓷白,哈哈哈,很暖心的声音提醒我们带好东西,并且贴心的拉起箱子出发经过颠簸的石板路,到达四福客栈···我们三个姑娘定的是复式房,打开木质的房门,很有股古色古香的韵味,层层的幔帐透露着些许神秘的色彩,嗯,不错不错···碎觉!!!

11.16大研古城吃吃吃···

头一夜的疲惫果然是杠杠的,三头姑娘睁眼开来已经是将近十一点了,哈哈哈,收拾行装,今天的安排就是在古城内随便走走,随便吃吃,早午饭走起···一出门便是著名的88号小吃店,不要问我点的什么,这还用问吗?这是哪里,云南啊,米线,没啥说的,小锅米线,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觉得和我们中原大地的差不多,嗯嗯还不错。第六次来了,轻车熟路的当起了导游,先到最高处的万古楼看看大研古镇的全景,两个第一次来的姑娘很是兴奋,一路叽叽喳喳的来到了两只猫咖啡,歇歇脚,两只猫家的阳台可以看到全景,且咖啡也还可以,躺在阳台上抱着他家的猫咪晒晒暖,也不失为一件惬意的事,云南嘛,就是要这么享受阳光···

走在丽江的街头不要总想着商业化有多严重,既来之则安之,在美景中安然自若,发现美好是很重要的技能呦!满街的打鼓歌声和叫卖声不绝于耳,小巷子里的小土豆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走一走,姑娘们饿了,走吧,今天的重头戏,阿妈腊排骨火锅!!!!!!不是第一次来,当然就不是第一次吃腊排骨火锅了,前几次在古镇里吃,说实话有些失望,但是这两头第一次来的姑娘,总归要带她们尝尝,百度导航一路走来,终于走到古镇侧门外的小店,门牌不大,点上菜来,小锅子一沸腾,哎呀妈呀,赶紧吃!这也太不错了吧!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才是正宗的吧,不愧是当地人推荐的,点的半鸡半排骨锅,木耳和水性杨花等菜,配上特殊的蘸料,唇齿留香,根本停不下来好吃啊!!!而且价位合理,三个姑娘吃的都撅了才花了107,32个赞

由于第二天要去玉龙雪山,下午我们报了第二天的驴友团,习惯性的报了越野者户外,不管别人说什么别的团多便宜,就是它了!大衣氧气什么的不用操心,无购物,安心!然后!然后我就无所事事的去拍了写真!!那个路边都是的店,好像叫什么时光摄影吧1啊呀,一环套一环啊,睫毛每对80,我的小眼粘了4对,粉扑你要不用它脏脏的那种就另外再加40,我一想拍一身衣服化这么贵的妆多亏啊,然后就又开始加衣服,不知不觉,从店家开始喊的99一套,一下子花了800多,唉呀妈呀!!!关键是摄影技术啊,哎呀!!!好吧,我承认自己底板也为难了他们,好吧!放松心情,留念一下!!!忍了···来上个图,大家乐一个········

照完相,我跟你说!饿死了···我们可爱的90小姑娘做好的攻略,啥也不说,径直走向老兵火塘,为什么叫老兵呢,哈哈哈因为老板是个老兵。第一次是这种吃法,大大的石桌子上铺了一层石板,用刷子刷上油后开始煎烤,味道还是不错的,肉肉想不起来了,红薯,玉米还有豆腐还是很好吃的哈哈哈,吃货三枚,木有办法···老板很热情,会来和顾客聊聊天呵呵酒,气氛很是愉悦。吃饱喝足,散步回家,一路上各个小酒吧的歌声缠缠绵绵的在丽江的空气中弥漫,这种感觉,呵呵有点自在···对了,老兵火塘的对面是那个主持人大冰的什么店,有很多年轻人围坐在一起聊天唱歌,看起来气氛融洽,形式新鲜哈哈,好了,赶紧回去睡觉,明天还要去雪山呢,哎呀呀···

11.17粗发,玉龙雪山

一大早七点半匆匆在路边吃了米线米线米线,三碗米线!嗯好的,然后跟着越野着的车子开始了我们的旅程,粗发,去了六次的玉龙雪山,不要问我玉龙雪山有那么圣洁吗?值得去六次!我想说,每次来都是跟着不同的人啊,我是导游啊!!!免费的······玉龙雪山离大研古城不算远,天气好的时候站在古城的主街道就可以看到雪山的雪顶,大概四十分钟吧,就到了山脚下,一路上各个小海子的景色就已经还不错了,小九寨的景色果然是赞赞的,个人觉得氧气还是需要带的,但是大衣什么的就有些累赘了,尤其是在山下玉带河什么的拍照的时候,哎呀,累赘啊···玉龙雪山还是要冬天来看看(上次8月来的,基本没看到什么雪)还有挺多小夫妻单单薄薄的在拍婚纱照,哎呀妈呀冻人啊~~~这个季节,人不算多,一路上欣赏风景的同时,可以完美自拍···我们仨就完全完全的各种拍照···整个旅程大概下午四点多就可以回到大研古城PS:山顶的休息区那个核桃饼还是挺好吃的哈哈哈我真是  吃货~~~
  为了使我们70 80团的两位朋友们能够玩的全面些,四点半抵达大研古城后马不停蹄的包车去往束河古城住宿,包车价格大概是20元,有点记不清了,晚上随便找了家客栈住下,就开始去吃吃吃···去了家叫奶奶家的餐厅吃鱼,想着来了云南怎么能不吃鱼,就点了虹鳟鱼,一鱼三吃,炸鱼皮,不热!像是炸了一堆等着来人端上来的,门口的烧烤贵的惊人一串香菇好像15元吧,结账的时候我们不禁咂舌,这是出来玩必然被宰一下的意思贵的离谱了吧···来看看菜单···喝了一路的风花雪月啤酒都是6元或者8元,这家28···大家还是悠着点啊!!!倒是它对面有家蛋糕店,忘记什么名字了,东西很好吃,没有那么甜,好吃,算是弥补了这次的不圆满···三个姑娘看到华丽丽的蛋糕两眼放光根本走不动啊,哎呀  相对来讲,束河的夜会比较安静,没有大研那么商业化,但我对它的印象是一次不如一次···没来过的来一次也就罢了吧···碎觉,明天坐上火车去大理!!!

11.18 坐上火车去大理···双廊

早晨睡的饱饱的,10点从束河包车到火车站大约60元,11点多的火车,2个小时车程抵达大理,出了火车站,各种包车啊,拼车啊喊叫声不绝于耳,我们三个一致决定找个长得干净的小帅哥!对啦,就坐帅哥的车,哈哈哈150元3人租车双廊,从大理火车站出来环洱海奔赴目的地,一路上小帅哥定好地点帮我们拍照,相当专业,但当天是阴天,效果不是很好,大概一个小时二十分钟到达双廊。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里,时隔一年还是大工地,唉···到双廊不要考虑住宿便宜还是贵,一定要住在临海海景房,不然你看到的就是大工地大工地大工地!!!半岛63没有订到,就住在了离他不远的了了族客栈,因为我们都是喜爱动物的女汉子,了了族里有三只猫,一条狗和一只波尔多小羊,是不是有点丰富,哈哈哈
!三个人定了两间海景房,两个第一次来的姑娘被这个客栈的精致和眼前的景色迷住了,坐在270度海景的阳台上久久不愿出门,但是,但是!!!饿啊~~~赶紧出门,吃饭,找了临近的一家小饭店,海恋食府团购了三人餐108元,和巷子口的小土豆,没想到都这么好吃,白族特色的酸辣鱼,柠檬肉片,和相思菜(我觉得就是豆苗)都相当好吃,而且特别下米饭,不得不说双廊是我们这次吃的最好吃的一段行程。
   吃饱喝足后,回客栈休息,我们是来旅行的,不要特别紧张的行程,随心而走,更何况双廊就是让我们放下浮躁心情去感受生活的地方,房间的阳台和客栈的大堂就能看到洱海的美景,坐下来,客栈的小帅哥送上一杯茶,米酒(泰迪狗狗)和大小姐(客栈收养的少了一只眼的可爱猫咪)就会跳上沙发依偎在我的身边,安静下来,看着木质窗外的清波荡漾,整个人窝在沙发里,全身就会自然的放松,好羡慕在这里开客栈的年轻人,在浮华背后生活,肆意的释放青春,这份潇洒是我一生所不能及的吧~~~
     休息好了,装上钱!走起,穿过大工地,来到主街就是通向太阳宫的路上,有一家木棉甜品,去年在这里吃了木糠杯,我还念念不忘呢,来服务员抹茶和原味各四杯再来一份酸孃嬢!!!怎么说的木糠杯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不是很甜,丝丝滑滑又又木糠牵牵绊绊的感觉缠绕在我的味蕾之上,让我不能自持,好像连吃了四杯吧····酸孃嬢有点像酸奶,但是又有粗粮的口感,喜爱吃这种口感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一下~~~en  不能吃太饱,明天再来!!!
     一家家的小店溜达下来,买了些云南当地的玫瑰和黑糖,有些不是那么撑了,怎么办啊,大榕树下的烧烤啊!!!走起,大榕树是双廊古镇中心的一颗最大的榕树,夜晚的树下各种烧烤美食让我每一次都不能移步,品种很多任君选择,两个人(有个姑娘吃不下回去睡觉了)吃了大概70多元吧,喝着风花雪月啤酒,聊着八卦的八卦也相当痛快,两个人四瓶啤酒下肚,撅着肚子回到客栈,一个人的房间,微微的海风,和时有时无的海浪声,不知为什么,突然觉得有些孤独~~~还好,我的心里还住着一个人也不算太寂寞~~~有电热毯暖床也棒棒哒,碎觉

11.19双廊漫走

阳光洒进房间,迫不及待下楼去看大小姐,米酒和汤圆(一只大脸加菲)了,一进大厅就看到米酒宠溺的眼神,这是不是就是传说的你在闹他在笑,此时的单身狗觉得狗粮吃一脸~~~等着70和90梳妆完毕,我们又开始吃早午饭了,哈哈哈没办法11点多了,大众点评搜到范爷的餐厅,评价颇不错,团购就可以吃得到特色菜,香葱嫩牛肉,小炒肉和铁板茄子,哎吆没办法肉食动物~~~嫩牛肉还是不错的,中午还赶上的小帅哥驻场的倾情献艺,一首《去大理》下来,我竟然忘记了吃肉!!!!生活就应该是这样,在喜欢的美景下,听着动听的歌和臭味相同的人吃着爱吃的肉哈哈哈!
   酒足饭饱溜达溜达,走到了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还有著名的没有订上的青庐(一晚上最便宜的房间1800),室外桃园般的新天地,洱海全景一览无余,不禁感叹杨丽萍的大手笔···PS:进入这个岛要10元门票哦!个人觉得十分不合理!!!悠悠逛逛,两姑娘终于还是忍不住又去了木棉,你们懂的!四杯抹茶四杯原味!!!返回客栈的路上顺便参观了我们没有订上的海地生活和半岛63,个人更喜欢半岛,接待大厅坐下,就是要消费的呦,点一壶普洱,靠在石头垒的床边,可以看到双廊最开阔的海景,今天的太阳有些调皮,一会躲在云层里一会又跳出来,倒是让我们看到了许久未见的耶稣光,神奇的笼罩在这片海域上保护着这片美景···
    走回客栈的一路,路边的花开的很美,再让我看一眼,马上就要离开了。还是找的那个小帅哥,包车150元经喜洲大理,其实可以不走喜洲的,但是我觉得这样绕一圈就圆满了,而且想去看看王菲买宅子的地方到底是个什么样子,顺便去尝一尝著名的喜洲粑粑,来之前就听说要去双廊看日落要来喜洲看日出,看来环绕在洱海的还真都是风水宝地啊呵呵···驱车四十分钟左右到达喜洲,典型的白族小镇,我们的小帅哥司机说了,不要吃门口随便卖的粑粑,一点都不好吃,要吃四方街旁边的那两三家,那才是有秘方的正宗的喜洲粑粑,于是就有了心中的迫不及待,冲向四方街只有一家开门的,已经排起了队,不过不算长,都是当地人来买的,终于排到我们,甜咸各一个,切开的一瞬间,那一阵阵香甜的气息已经兜头兜脸的包围住了我,完全被俘虏!甜的就是玫瑰酱的口味热腾腾的满满的幸福感就这么流入口中,好幸福好好吃啊(说实话现在我写游记的时候回忆起来还咽了咽口水);咸的口味就是葱和猪肉的,虽说是常规口味,但就是感觉有秘方在里面,配上粑粑特有的外皮,好吃的不可抑制,(PS:喜洲粑粑个头都不小,差不多有我脸那么大,一个可以切成四瓣,不是准备吃撑的情况下一个口味一半就够够够够的了,好吃!)也可能是因为我是北方汉子偏爱面食吧,回到中原之后我还经常念念不忘,图片里的那家就是我吃的这家,赞
     车程加游玩大概2个小时,抵达大理古城直奔我们的风眠客栈,这个客栈在洱海门附近,典型的日式风格,两只小猫不大亲人,二楼的房间比较安静,氛围什么的很满意,但是比较意外的是房间里没有电视!!!!!!唉···简单的收拾完行李,粗去瓷饭!听了老板的推荐走到了不远的也是家日式餐厅,报风眠的大名可以打折哈哈,第一次吃到了茶泡饭,怎么说呢,味道很特别,比较清淡,我这样的重口味还是感觉一般,但是他家的桃花酿和玫瑰酒很好喝(我果然是个酒鬼),不算很甜,酒精的味道入口后在舌头的后半部分开始挥发,一瓶下肚倒是在11月的天气里给我们带了了丝丝点点的暖意,那种由头至脚的暖~~~然后,让后,我们又买了一瓶回客栈喝哈哈哈,古城内没有多逛,毕竟走了一天还是有点累的,回到客栈夜色已深,整个天空黑了下来,上了我们的小二楼后,我和小90不约而同的坐在躺椅上,刚刚躺下,就一起惊呼了起来,好美的星空啊···这样的星星小时候我的家乡也是有的,现在,根本看不到了···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整片的星空,我们两个女汉子像是一下子柔软了下来,看着漫天的闪烁有些说不出话···久久不能起身,然后 然后我们就叫上70把那瓶酒喝了,哈哈哈哈!!!醉眼朦胧,繁星点点,不愿归去~~~~~~

11.20大理我们来了······

没有电视的夜晚确实睡的不错,早早的就起来了,拉着70、90姐妹们去崇圣寺,虽然我已经去过很多次,但是虔诚的我还是要带领姐们们去佛都走一走,打车抵达崇圣寺。也就是大家说的大理三塔所在地,20元左右,进入寺门犯懒的我们就买了电瓶车的票,倒真是不错的选择,寺内大部分都是旅行团,像我们这样的小散客随便跟个团就把导游词听的差不多了省钱!今天的阳光甚好,一圈圈的光晕晃得有些睁不开眼睛,寺内不让拍照,虔诚的礼拜佛祖后,感受这一丝丝的圣洁便是难得的机缘~~~寺庙就不宜多说了,有机缘,要走一走~~~愿一切安好~~~
    听了客栈老板娘的推荐,一出寺庙就打车前往桃溪谷莫催茶室,听说是个放松的好地方,离崇圣寺很近,也就是20分钟到达一片荒山野岭,11月的大理山里还是有些衰败的样子,山林枯草中又几栋比较集中的房子和3条温驯的大狼狗,跟着指示牌在山林中穿梭,失望的感觉让我们仨说不出话来···突然一个转弯后,一栋石头灰房子和一大片郁郁葱葱的茶园就这么意外的和我们相遇了,三个人一路小跑直接坐在了一片树丛中(最近看到杨钰莹上的图片是和我们坐在了一样的位置),树下木质的桌椅和一架秋千,这个位置能看到大理的全景,真是个好地方~~~11月的大理,美丽的小姑娘推荐我们喝了白茶,70姐姐要了绿茶,而我们哈哈哈哈,来一盘鸡翅一份蛋挞哈哈哈,唉~~~到哪里都要暴露本性!三个投契的姐妹被这满山的茶丛包裹着,聊着,笑着,小野猫不时溜到脚边,毛绒绒的温暖···微风徐来,茶香扑鼻而来,发丝微微浮动,觉得一切美好的有些不真实~~~
      稍微垫吧了一下,不知不觉在山上坐了三四个小时,天气渐渐凉了下来,再不舍得也要回大理吃东西了呵呵呵···
      大理古城直奔有名的德国老太太的88号蛋糕房,大众点评直接搜地址就好,挺好找的,这是我第二次来,三个姑娘满眼放光啊,点了三种口味:杏仁,黑森林。树莓都非常好吃,用料考究分量十足,噢对了,不要错过这纯正的德国咖啡哦,醇香四溢,回味无穷~~~吃甜了怎么办,接着吃啊,走到了大理古城最繁华的街道,凉米线不容错过,在这里两天吃了三家:再回首,卓卓还有一家回民的记不住名字了,都很好吃,回民的偏甜了一些,其实都还好,好吃,街市里好几家卓卓和再回首都是真的,没有关系,哪家都好吃!夜色渐渐袭来,夜晚的大理更加热闹,很多手工艺者抱着自己的小杰作在街边扎了堆,女孩子嘛最爱逛这个,精心挑选了几颗玛瑙原石做成了项链,100元左右,很是爱不释手,又买了一对小情侣自己酿的青梅酒和玫瑰酿,哈哈哈回去对着星星喝!!!一路小唱走在回风眠的路上,忽然间小眼一撇,哎呀,木棉!!!大理也有木棉,走进一看,菜单,装饰一模一样,细问老板,果然是一家店,老板很斯文从双廊把店开到了这里,米糠布丁只剩两份了,味道是一样一样的哎呀必须吃完啊!!!哈哈哈,运气好!(就在洱海门内那条大路上,一定要来尝尝啊)。明天就要回去了,再让我看看大理的夜吧,回到风眠后,小姑娘新作的饼干出炉了,夜晚的大理还是有些凉的,小姑娘体贴的帮我们冲了一杯玫瑰茶(PS:大理玫瑰酱很多,但风眠自制的玫瑰酱相当赞哦,店内有售,也可以免费喝起,呵呵呵,老板娘,我要广告费),暖心暖身,上楼接着看星星喝酒,美哉美哉~~~好了喝多了,睡!

返程~~~

早晨醒来,一缕阳光洒在脸上,整理行李,今天我们就要离开了···那当然要吃饱啊,老板娘告送我城内的六盘水米线不错,那必须走起啊,散步,吃饭,很好找,其实大理的主街道就那么几条,护国路上的美食更是集中些,这家贵州六盘水羊肉米线就在护国路上,羊肉汤味清甜,作为早餐真的是好选择。吃饱后看着很多穿着当地服饰的人们背着筐筐在我们身边穿梭着,就知道,这附近必有菜市场,哈哈,顺着护国路往上走,不远就看到了当地人买菜的市场,果然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进入市场就看到了很多不认识的菜,好吧,本来我也就不认识几样!哎吆,有卖自家做的米线的,一盘一盘的,我们买了点带回去让家人尝尝,70姐姐居然还买了一捧薄荷(对了,云南的薄荷很好吃,火锅、米线、炒菜里面都有它,确实不错)说要回去给老公做米线吃,真是贤妻啊!!!!!!大理本地有一种长得非常伶俐的葡萄,当地人叫蓝莓,一串串挤着长的,非常好吃,甜的让人忍不住,我们这几天,一直在吃它,哎呀没有拍照,光顾着吃了。很多人来大理就会买嘉华玫瑰花饼,其实我觉得现场吃吃就好,如果需要给朋友带,淘宝有旗舰店可以买,味道一样,还不用掂着!但是我们没忍住,买买买!偶然逛到一家叫大理山居的店,基本都是大理当地的特产,玫瑰黑糖啊,洱宝话梅啊,百合啊什么的,特别推荐他家的桃胶,非常不错,价格合理,泡出来杂质不多,口感也不错,姑娘们可以买买买,补充胶原蛋白哦~~~
     大理最后的午餐,不用说了,带着姐们们去吃苍洱春,其实不要觉得他在古镇里价格或者别的什么怕宰游客,其实大理古城内大多的饭店还好,因为本地人也都居住在这里,这就是它比丽江高出几个逼格的原因,苍洱春必点炝炒螺肉,木瓜炒鸡,三花蛋饼,一定要吃米饭啊,这几个菜太下米饭了,我们又点了一个素菜一个汤,哦对了,梅子酒也不能少呵呵呵(三个酒鬼)真的建议来尝尝,风味独特,不错不错,酒足饭饱,打背包回家,从大理古城打车到大理机场,包车100元,一路上再看看大理的云朵蓝天,回到我大河南肯定是看不到了~~~平安,回家~~~~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08 18:4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09 19:56

引用 relee 发表于 2016-05-09 19:56:24 的回复:

回复relee:这是我的第一篇呦…确实麻烦…写了一个多月…哈哈哈拖延症

2016-05-09 21:31

引用 炸药包宝宝 发表于 2016-05-08 18:42:04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炸药包宝宝:说走就走!绝不停留!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