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挖笋制窑 明月村

求求球 LV.3
2016-05-07 23:15 765/3

知道明月村,是从简途的公众号推送里。在离成都1.5小时车程的蒲江,有一座可以远眺雪山的古村——明月村。艺术家们不约而同地,对这里一见钟情,选择留下来。他们使小而美明月村,成为了一个桃花源。于是我带着女朋友,来圆她的乡村梦。
  下面分享一些信息,方便大家前往。
成都至明月村行车路线:
1、成雅高速—在"成佳"收费站驶出,往"大兴"方向驶入甘成路到甘溪镇,沿108国道往右行驶约2公里到达明月国际陶艺村接待中心(石头房子处,位于道路左侧)。
2、成温邛高速—成温邛高速“邛崃西”出口,沿108国道往雅安方向可达到明月国际陶艺村接待中心(石头房子处,位于道路右侧)。

如果不方便自驾,可以选择乘坐简途巴士。订购网站:www.simpletour.com,或搜索公众号“简途”。
   简途旅行主要为自由行的游客提供,以黄金旅游路线为巴士线路,之前和女朋友去九寨沟也是坐的简途的车子,性价比高,景点站站停,站站玩,随上随下,可以只购买行程交通,也可以购买其他的住宿产品和套餐,比跟团更自由,比自助游更省心。

早上七点过,来到了作为集合点的成都市区的宽窄巷子。因为临近五一,有不少游客来到了这个成都远近闻名的地方来游览,很是赞同这种错开高峰期来游览的决定,就像我们这次的明月村之旅,人少的时候更能体会这个古村的韵味。出发!集合 上了简途的巴士 。大概2小时左右到达位于成都近郊的明月村。因为起的过早赶去宽窄巷子,一路上基本都是睡过去的,简途旅行的车子很舒服全程睡下来一点颠簸的感觉都没有。不过也没有欣赏到沿途的风光直到目的地。
下车,来到的第一个景点就是明月村特色景点——明月食堂。

据说这里的饭真的很好吃,但是很遗憾,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是还没有菜,可怜我这一个怀着吃点真正的农家菜的愿望的吃货。虽然没有吃到明月食堂的美食,但是还是可以进到里面去参观一下的。刚刚进到院子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牌子上写着今天的食谱。

啊啊。。真的很馋,可惜了,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要尝尝这“传说”中的美食。
从左面的门里进到明月食堂,里面的场景和外面的朴素是相辅相成的,烧火的炉坑,劳作的老妇人沧桑的面孔的照片,墙上还挂有来往的游客在这里留下的珍贵回忆的照片。无不诉说这食堂经历过的岁月,这只有这样有时间沉淀的地方,才能传承这老几辈人的手艺,做出让人向往的美食。

在这里游览一番拍照留念后离开食堂,偶然的一眼看到了门上贴着不知道是哪个主人的小学期末考试奖状,哈哈哈,看的来这里的主人在小学也是称霸学校的学霸,这照片久远的连主人的名字都看不清了,更加的诉说着这座老宅子的历史,陪伴着几辈人的成长,见证着他们的成功与汗水。

离开明月食堂,右手边有一个博物馆,因为明月村是以明月窑出名的,所以里面可能是存有老辈人精心制作的窑器。可惜时间不足,我就没有进去观看。不对,对于这种古董就不应该用观看,应该是瞻仰。

上车,继续出发,途径暖暖的阳光房,这里是制作染布的地方,一会再来,首先要解决温饱问题,哈哈。
过了阳光房,来到谌塝塝,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整个人都蒙蔽了,后来车上的随车人员解释道读 shen bangbang。哈哈,真是人丑见识少,惭愧惭愧。今天中午的温饱问题就在里面的农家乐解决了。一车人上了餐桌。等了大概几分钟的样子,餐桌上摆满了纯正的农家菜,的,大概有本地的笋,还有青椒土豆丝,回锅肉之类,真的非常的美味,不愧是自家种的菜,就是不一样,满满的农家味道。

解决了温饱问题的我领着女朋友在随车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后面制窑的地方,不过说实话,对于我这种动手能力不强的人去制窑,那就真的白瞎那份土,记得大概一个人80左右的样子吧。我就静静的站在旁边看看车上别的人去制窑就好,如果要是想去体验的话,但是你又不会怎样去制,会有人指导你去完成,有一个看起来都年过80的老爷爷满手是泥,看来就应该是制窑的老本家了,在他的手里分分钟一个精美的窑器模型就出现了,神奇!
在制窑的屋子后面还有一片空地,旁边都还绿油油的菜地,看来我们中午吃的菜肴就是出自这片土地里,感谢这片土地给我带来的惊艳的味觉享受。

重新回到谌塝塝的牌子那里看到了一个中年妇人在洗笋,浓浓的乡村气息。

就在这里可以租到单人和双人的自行车,这对我们这种懒的走去阳光房的人和想进一步浏览明月村的是一个非常棒的交通工具。20块钱一个小时足够往返于阳光房了。
骑上自行车,带着女朋友,放着轻快的歌曲,走在乡村的道路上,真的很有感觉,突然有一种等老的时候就在这样的乡村里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庭院,带上自己的老伴,骑着车,回忆着年轻时的故事。
抛开幻想,大概10分钟左右来到阳光房,推开一扇子嘎子嘎的小门,迎面而来的就是一片晒满染布的架子,蓝色为主的染布让人感到心情非常的宁静,随风飘荡的染布让人仿佛来到了电视剧里才有的那种宁静的生活,没有城市的喧嚣就这样静静的。。

进到染布坊,里面都是一些成品的染布。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文艺小青年拍照的地方。虽然我俩没有这种气质,但是强行装个X,附照片

离开了阳光房,骑上车,走上回程的路上看到了一片橘子林,我俩就想尝试一下去摘橘子。因为天气的原因,明月村有名的采茶挖笋的有趣过程我俩都没有体验到,所以就用摘橘子来弥补一下没有体验到农家生活的过程吧。里面的橘子都很大,不知道是柑橘还是什么东西,3块一斤。自己随便摘,好吃又便宜!
载着慢慢一大袋子的橘子回到了谌塝塝,正好一个小时。在等待回程的时间里开启了无限的自拍模式,这段就不发了哈哈哈,还看到了在小雨里辛勤劳作的人们。

在等待的过程中刚才在洗笋的人家开始摆摊开始叫卖他们的笋,也很便宜3块一斤,看起来就很是不错。但是我们都是在校的学生,没有足够的条件去制作这些笋,所以我们就没有买,但是过了一会,他们拿出了他们自己制作的泡椒笋,入口的瞬间,感觉整个宇宙的奥秘都在舌尖呈现哈哈哈哈,果断的买个一斤,记得也不贵 不超过15块,简直物超所值。
终于到了返程的时间了,简直舍不得离开这个让人恋恋不舍的地方,带着满足和小小的失落上了简途的巴士,离开了这个民风淳朴,美食、风景颇美的明月村。

最后附上简途的二维码(=゚ω゚)ノ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08 19:4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