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越南越美

kaylacsj LV.5
2016-05-07 23:21 1202/9
  • 出发时间/2016-04-02

也许有些人会像我这样,不太喜欢一个人旅行,安全因素是其一,更难避开的是无法分享的瞬间,那些突然涌来的欢乐、感动或无措。所以遇到旅行习惯相同的伙伴时,还未启程就知道一定不虚此行。

准备工作

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就可以出发啦~
1、签证:淘宝办理。找自己信任的即可。我们找的北京佰程旅游专卖店。
2、住宿、机票:网上提前订。
3、WiFi:通过携程租了途鸽WiFi,首都机场取还,取还方便,但是网速一般。4个人使用只上微信速度都不稳定。
4、兑换越南盾:北京无法提前兑换,建议先兑换一定美金,去越南后再用美金兑换越南盾,酒店、机场都可以兑换,汇率不等,但是比直接用人民币兑换要划算一些。兑换金额自己把握~正常消费不用换太多。
5、衣着:4月初越南很热,雨水不多,基本以夏装为主,比基尼必备~~~~防晒措施要加强。。。当然并没有什么用哈哈哈
6、语言:越南英语普及率很低,大部分人不会说英语,胡志明市要好一些,其他地方基本靠猜,不过没关系,发挥你的才华和想象力完全可以沟通~
7、小费:越南吃饭、交通等可以给小费,金额不必太多,一万到三万越南盾即可,当然你可以有钱且任性~~~开心就好。

北京——河内

4月2日北京T2机场启程,越南航空,直飞河内,大概三小时。
我们旅行的习惯是出发前只定大方向,所以并没有提前做很多攻略,顺其自然,会遇到与别人攻略中不一样的惊喜。
河内因有当地朋友接机,省心许多,从机场打车到酒店,车窗外景色从城市常见的高速路逐渐转换成越南风格的高低小楼,心情雀跃,空肚子抗议~~~~
河内租车按乘车人数分为大小不同类型,大车起步价略高一些。)

住宿:河内预定MAISON D'HANOI hotel,在Ma May Street,36行街附近。美食与酒吧都很多,离机场大概40分钟车程,10万越南盾。但是离还剑湖、教堂等景点都很近。酒店前台会说英语,服务很好,可以负责预定出租车,但是价格翻倍,另外越南租车司机可能不太守时,建议提前预留时间,如果预定的出租车没来,果断打车即可。酒店早餐可口,如果赶早班飞机,酒店会将早餐提前打包好~~

河内的日子,从到达的那天开始,每晚都在36行街,像个当地人一样,找个酒吧,搬个小板凳,排排坐喝着HANOI BEER,看着窄小的街道上来来往往形形色色的人,猜测他们是什么关系,编了好几出剧。饿了就随便找一家大排档,依然是坐着小板凳,头对头肩并肩,哪家门口人多找哪家就对了~味道都不差,不必太拘泥~必吃的河内米粉、春卷、当地特色火锅,或是看见旁边哪桌的菜很不赖,就喊老板来一份一样的~也许你埋头大吃的时候,会有越南妇女挑着框兜售水果,切成条的青芒果、不知名的水果,上面撒满粗糖,也可以来一袋尝尝,那酸涩中带着甜味的口感,出乎意外的特别。

因为住在36行街,所以白天以步行为主,白天的36行街收起了夜晚的喧闹,换上了商贩的忙碌,一家一家的小店,五金、鞋帽、服饰卖什么的都有,间或冒出来一个小小的寺庙,带着浓浓的中国味道。在河内溜达,你也许会在还剑湖边遇见要一起练英语口语的中学生,遇见在公园玩耍的一家三口,遇见穿着奥黛的美丽姑娘,但你们之间可能总是隔着汹涌的摩托大军!虽然后来发现胡志明市的摩托大军更是无敌,但河内也不甘示弱,和妹子搭讪前请先注意安全~~

河内——富国岛

4月4日早晨7点飞机,9点半到富国岛杜恩当机场。越南越捷航空,VJ451,越南航空网址:http://www.vietnamairlines.com
富国岛位于柬埔寨以南的暹罗湾,又叫珍珠岛。岛上亚洲游客很少,基本没有中国游客,法国人较多。旅游资源还未被充分开发,很适合发呆。
如果不选择飞机,坐船也能到达富国岛。查了一下,有一篇关于富国岛的游记里提到以下方式:
”在胡志明市范五http://www.yododo.com/area/1-10-03-17730  177A-179号有卖车船联票前往富国岛(26刀)
越南时间22:30发车,达到迪石时间第2天6:15,原地等车去码头(大约1.5-2公里免费),船8:00出发,10:15到”

住在富国岛历史较悠久的酒店Saigon Phu Quoc Resort,每间房间自带露台,有躺椅,正对酒店花园和大海。酒店设施齐全,有泳池,有海滩,也有各种娱乐设施和项目,适合全家度假。尤其要推荐的是早餐的牛肉粉,是我越南行吃的最好吃的牛肉粉~~还有晚上的海滩BBQ,面朝大海,品酒吃蟹,简直就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我们在富国岛待了三天,其中一天租车参观了coconut监狱,去Ham Ninh港和Duong Dong镇上的水产市场吃海鲜,富国岛咖啡非常好喝,浓郁香醇,本地人口味重,咖啡很甜,可以不加糖、少加炼乳,一定要喝冰咖啡~~~~比热咖啡好喝好几倍。其余两天都待在sao beach,富国岛上的酒店都自带海滩,但质量不一。sao beach是公共海滩,人不多,白沙滩在海中延伸很远,可以一直游到海中央,不必害怕,因为有沙滩仍可以站起来,海水的浮力又足够让你享受畅游大海的惬意。
岛上的咖啡店、街边小店很多需要进店脱鞋。
还有一片海域叫芒果湾,有家比较著名的酒店就叫芒果湾,但是那片海湾最好的沙滩在芒果湾酒店那边,如果不住在芒果湾就享受不到。个人比较推荐sao beach

富国岛——西贡

西贡,就是胡志明市,是最后一站。从富国岛坐飞机到西贡越南航空,提前买票。一小时左右。
胡志明市有很喜欢的咖啡店cong,连锁店,绿色的店面和招牌,推荐椰子咖啡和各种冰咖啡。
很多小店和画廊藏在古旧的、不起眼的街边居民楼里。受法国殖民的影响,这里的审美很不错,有非常喜欢的卖内衣的小店。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旁边的咖啡店喝到很好喝的椰子,我可以连喝三个。。。。。
去著名的pho2000吃粉,无法超越富国岛酒店早晨的那一碗~~
在范五老街喝酒发呆,酒吧街,选喜欢的进就好~没有推荐,我觉得随性就能发现自己喜欢的,你一定可以找到喜欢的角落,就坐在街边喝酒就好~
也有高大上一些的酒吧,许多酒店楼顶都有露天或天台酒吧,很不错
临睡别忘了去做个spa放松一下

西贡——北京

为了调整状态,我们选择了凌晨的航班,机场免税店都没开门。。。。。如果想在机场买东西建议坐晚一点的航班。
旅行总是这样,结束总是匆匆,都是为了下一次~~

本篇游记共含2477个文字,8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09 11:0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09 17:25

引用 shuyi 发表于 2016-05-09 17:25:44 的回复:

回复shuyi:(ノ≧ڡ≦)请问是去哪儿玩了?

2016-05-09 22:49

谢谢分享

2016-05-10 14:22

引用 kaylacsj 的文字:

4月初越南很热

大概有多少度,一直听说东南亚热热热想去又怕热。。。。

2016-05-14 16:41

引用 隔壁家老郑 发表于 2016-05-14 16:41:12 的回复:

回复隔壁家老郑:四月初中午三十度吧,有海风早晚还可以,但是太阳出来很快就晒

2016-05-14 23:28
正在参与照片PK

哎呀 你们吃了这么多好吃的啊!

2016-05-16 11:19

引用 Gaara 发表于 2016-05-16 11:19: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