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 & 漠河】一路向北,随心而行

郝聪明 (大连) LV.8
2016-05-07 23:29 862/9
  • 出发时间/2015-08-06

旅行絮语

人生是一场思索,也是一场探索,在漫漫长路中,在浮浮沉沉中,我们要不断地思索人生,追寻人生真正的风景。要相信,人生最美的风景不在于千山万水的跋涉中,不在飘渺幸福的追逐里,而是在我们的心底最柔软处,在眼神最温和处和肩膀最坚强处。

旅行可以让我们放松心情,宽阔心经,扫开不如意的阴霾,迎接崭新的开始。旅行也是在寻找新的美丽,追逐新的感官世界,丢掉多余的累赘,遇见最真实的自己。

关于行程

Day1:大连乘坐高铁到哈尔滨
Day2: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索菲亚教堂
Day3:哈尔滨乘坐火车到漠河
Day4:五六火灾纪念馆---松苑原始公园---北极星广场
Day5:九曲十八弯---白桦林---28站大桥---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
Day6:原始森林---最北哨所---眺望俄罗斯村庄
Day7:金鸡之冠---最北一家---最北沙洲岛---界碑---界江
Day8:观音山---胭脂沟---洛古河
Day9:漠河乘坐火车到加格达奇,加格达奇飞大连,结束。

边走边记

住在中央大街附近,早起吃过早餐后楷书逛逛传说中的东方小巴黎
中央大街是中国东北很繁盛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
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街道建筑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

中央大街的尽头过一个地下通道就是防洪纪念塔,是为纪念哈尔滨市人民战胜1957年的特大洪水,于1958年建成的,是这座英雄城市的象征。

索菲亚教堂,门票20.

中央大街夜景,美翻

哈尔滨的老昌春饼去了一定要尝一尝,强烈推荐,大爱。

第二天一早到漠河,因为不清楚游玩路线,去各个景点之间交通也不是很方便所以报了一个当地的旅游团,事实证明整个决定是十分正确的,漠河老兵户外俱乐部把行程安排的很好很充实,大赞!
早上下车后有司机在车站接,把我们送到宾馆安顿好行李后开始一天的行程。
首先去了五六火灾纪念馆,是为了纪念1987年5月6日发生在大兴安岭的特大森林火灾而建。一楼设有“起火之源”、“烈火熔城”、“悲惨瞬间”、“人间炼狱”、“悲伤的城市”五个展厅;二楼设有“油库保卫战”、“决战兴安岭”、“救灾援助”、“重建家园”、“扑火逃生”、“现代扑火技术”、“森林防火规章制度”等七个展厅;三楼设有一个“畅游漠河”展厅和一个环幕影厅,全面展示了“五·六”大火从起火、成灾、扑火、救灾、重建家园以及生态建设的全过程。

很有意义的一个地方,让我们牢记火灾的教训,森林防火人人有责。
下一站松苑原始森林,据导游说是一个人人称奇的地方,奇迹般地躲过了五六大火存活下来了。

吃过饭后去了下一站,北极星广场

俯瞰漠河的景色很壮观。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吃完饭后回宾馆休息。随团入住的宾馆环境很好很干净。

第二天第一站九曲十八弯,天然形成的原生态湿地,站在观景台上举目远眺,山上的苍松茂密,层层叠叠。

夕阳下的九曲十八弯更具一番风味。

龙江第一湾,天气很好拍的照片也很漂亮。

乌苏里浅滩,美得如诗如画。

最北沙洲岛,位于北极村的一大片绿色平滩。来北极村不到沙洲岛就不能算是找到了北。
北极沙洲风光原始秀丽,黑龙江水款款而过。

到了界碑,心情都特别兴奋,总觉得可以不办理签证,通过走路就到国外了。
通过江面就是俄罗斯的领土,两岸都设置了两国的哨所,在江面上行走,中间一道铁丝网就是中俄边界。
我们的哨兵也在尽职尽责地守护边界,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观音山。
据传,观音山得名已有百余年历史了。当年李金镛从俄国人手中夺回金矿,祭山采金旗开得胜。可好景不长,大旱使金沟干涸,以水淘金的金矿陷入了瘫痪状态。李公终日寝食不安,每天朝南海叩首祈祷,请求观音菩萨保佑,降雨解旱,恢复生产。一天晚上,李公睡梦中见观音真的前来解难,蘸净瓶中的圣水三滴洒向大地。李公醒来,果然大雨降临,连降三天,沟满壕平,金矿恢复了生产,且黄金产量大增。之后,李公命人在山上建一佛堂,请来一尊观音圣像,供人朝拜。于是人们把这座山叫做有观音的山,后来干脆就叫观音山了。

见过海南的108米观音,一样的庄严端庄。

完美的旅行落下帷幕,当初在报不报当地的旅行社问题上纠结了好长时间,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不知道省了多少时间和精力。
最后一波美食福利,都是司机推荐的当地比较好吃的地方,吃过之后流连忘返简直是良心推荐。
最后感谢辛苦的司机师傅的一路引导,人很幽默风趣。
感谢漠河老兵户外俱乐部,真心不错绝对不是打广告,全程纯玩无购物。老板是一名退伍的老兵,人很好很实在,一路上帮了我们不少忙,下次有机会再去还会找他们。

接下来就是美食福利,吃货请绕行

本篇游记共含1881个文字,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近期正好想去,能把您说的那个老兵户外俱乐部推荐给我吗。谢谢您。

2016-05-07 23:57

引用 Torny 发表于 2016-05-07 23:57:35 的回复:

回复Torny:嗯。我挺推荐老兵的。退伍军人开的。很实在,价格也很不错。无购物不说,走的时候还给了礼品(当地的特产)真的很不错,你打电话问问吧15945707774,13359901202。

2016-05-08 11:3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5-09 01:04

引用 郝聪明 发表于 2016-05-08 11:31:48 的回复:

回复郝聪明:好的。定了老兵了。谢谢你。

2016-05-09 08:17
正在参与照片PK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5-09 11:58

引用 caining_tb 发表于 2016-05-09 01:04:24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caining_tb:我太懒了

2016-05-10 22:25

引用 yanmei 发表于 2016-05-09 11:58:05 的回复:

回复yanmei:看我每张照片下面的定位,我以为我加了定位就可以省去介绍景点名字了,总而言之还是比较懒。。。。

2016-05-10 22:26
正在参与照片PK

引用 郝聪明 的图片:

真好看,这个是在哪里呀?

2016-05-28 23:21

引用 cola猫 发表于 2016-05-28 23:21: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