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起看海!

• 出发时间/2014-08-01

开篇

终于决定要去三亚,去看看那里的海!关于三亚有很多负面的传闻,于是带着小小的怀疑,又满怀着期待,踏上了这趟旅程!

行程安排

DAY1:成都双流机场—三亚凤凰机场
DAY2: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亚龙湾—大东海
DAY3:大洲岛
DAY4:蜈支洲—免税店—三亚市区小吃街
DAY5:第一市场—三亚凤凰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住宿

DAY1:三亚机场路天天快捷酒店,离机场近,提供接机服务,环境干净
DAY2—DAY4:三亚柏瑞精品海景酒店,位于大东海,有私人海滩和躺椅,可乘坐酒店的电瓶车前往

正文

这次三亚的行程定的比较匆忙,提前两天订的机票和酒店,由于酒店没房还换了一家酒店,好在不是太麻烦。这么热的天气往三亚跑,能说是勇气可嘉吗?看在机票和酒店的价格比较便宜的份儿上,天热神马的都是浮云 大概四天的时间,三亚的景点也就那些,本来也没有特意的想去逛景点,就只订了个亚龙湾森林公园的门票,还有大洲岛一日游。1日晚上的飞机,下午就开始往成都双流机场赶,直接在网上订的绵阳成都的机场大巴,到达机场后时间还很充裕,换了登机牌就开始找吃的,机场里吃的种类还不少,价格也就那样,不便宜但也没有贵的离谱,不过味道确实一般般。好在飞机没有晚点,将近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也不算很无聊,旁边坐着个小盆友,胖纸就调戏了小盆友一路,我为嘛要坐在他们中间啊啊啊 突然发现现在的小盆友想法都比较奇特,难道真的是跟不上时代了么。。。十二点左右飞机降落在凤凰机场,一下飞机就感觉到湿热的空气,第一晚住的机场附近,酒店还有免费接机服务,到了酒店累的倒头就睡,第二天才正式开始三亚之旅!

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早上八点过的太阳就很猛烈了,一大早就感受到了三亚的热情!先转战大东海的酒店,大概四十分钟的车程,酒店位置不错,离海滩很近,还有专门的电瓶车接送,酒店外观和大堂至少看着很不错的!因为酒店两点才办理check in,我们登记了一下,寄存了行李就出发去森林公园。酒店附近的公交站就有去亚龙湾的车,等了半天才来一辆,第一个挤上车的居然是毛子一家,这算是入乡随俗吗  =_= 大东海离亚龙湾真心远,坐到森林公园脚下,还得走好大一截,走到门口才发现到处都是人!

取了票就直接去观光车处排队,人照样多,等了好半天才上车,一路爬山,那道路快赶上去九寨沟的路了!坐在观光车上,风一吹还真是挺凉快。在过江索桥站下车,就是为了去走一下那个索桥,完全是被葛大爷的“非诚勿扰”忽悠的,二十块一个人,走个单边,一上桥才发现密密麻麻的都是人,走一截那个桥晃得呦,完全是去找虐的好吗

走了一截特意跟前后的人群拉开距离,好不容易不用大合影,结果桥太晃了,害得我转身都困难,不带这么玩的。。。

晃晃悠悠过了桥继续往上走,全靠步行,还好全是树荫,远眺影约可见树林中的鸟巢!

走到千里伞,一处最佳观景台,架在岩石上的高台,爬上去简直是要命!风景很美,遥望亚龙湾,可以说是美景尽收眼底。

要在人群中照一张独照,真是要掌握时机。

观景台下方是一栋别墅,那个泳池要不要这么安逸!不过游泳的时候被一群人围观不知道会有什么想法?

从观景台下来,坐观光车直接到山顶,直奔“非诚勿扰”拍摄地。其实我很想说,我就没看过这部电影好吗,我都不知道我是来这干嘛来的。。。“非诚勿扰”的试婚房三十块一个人进屋参观,果断放弃了,就从门口走过瞄了眼,进去的人还真不少。

从试婚房继续往上走,就到结婚场景的拍摄地,在这里俯瞰亚龙湾真是美不胜收!

遥望那一片蓝,心都醉了!

漂亮的圆顶,刚好有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我也去凑个热闹!

一处很大的观景台,遥望鸟巢的,突然觉得住在那里交通不方便吧 =_=

下山的时候偶然发现一家邮寄明信片的店,进店选了张明信片,这是每次出游必做的事情!

走到观光车站,人实在太多了,就在车站旁的小店点了一杯芒果冰沙,看着不咋地,真的是好吃到爆,超级解暑!

等了N久才坐上车,就一路下山了,森林公园就大概的逛了逛,觉得没什么新意。下山继续去亚龙湾,在公交站等了半天都没车,连打车都费劲。在亚龙湾百花谷下车,准备先去解决午饭,看了半天觉得只有必胜客能吃,人暴多,结果等了三十几分钟才有位置。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有空调呀,刚好能把中午太阳最毒的这段时间躲过去。

亚龙湾

顶着烈日走到亚龙湾的海滩,第一眼还是惊讶了,蓝的挺漂亮的,就是不清澈。

沙滩上人非常多,问了下冲淡20元一人,寄存50元一个柜子,超级坑!!我们很无聊踩了会儿水就打道回府了。。。

大东海

坐公交大概一个小时回到酒店,进房间一看,各种满意,房间挺宽敞,干净整洁!

二十八楼的视野极好,居然是开放式阳台,站在栏杆边往下看,整个人都是晕的。。。

睡了一觉,醒来去海滩晃悠,从酒店走过去就十分钟,很方便。沙滩的人非常多,下水玩了一会儿就上岸回酒店。傍晚在阳台看晚霞,非常漂亮!

突然得知胖纸的大学室友正好在三亚出差,于是晚上约着一起吃饭,他还真是走哪儿都能遇见熟人 更神奇的是,他同学居然就住在我们后面的酒店,跟我们酒店只隔了一条小街。。。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大排档,重庆人开的馆子,海鲜都很鲜活,价格也可以,最主要的是味道很不错!
一种贝类,香辣味,超级好吃!

超级大个的爬爬虾,捞的时候活蹦乱跳的,椒盐味,肉质鲜美肥厚,口感超好!

香辣蟹,颜色看着就很有食欲,味道超正,好吃到爆!

能说生蚝一元一个吗?虽然味道一般般,但是真心便宜啊!

还有一盘干煸苦瓜,也很好吃。吃饱喝足就各回各酒店休息啦,晚上要好好睡一觉,第二天才是最期待的重头戏!!

大洲岛

这次三亚之行最期待的就是大洲岛一日游,在某宝定的户外团。第二天早上七点旅游大巴在酒店附近接,六点就起床开始收拾,主要就是相机、泳衣等随身物品。酒店六点半开始供应早餐,还有时间享受在三亚的第一顿自助餐,西式、中式都有,种类很多,味道挺不错,我们吃的饱饱的就准备出发啦!
上车后还接了几个人,就正式出发往万宁方向行驶。基本全程高速,而且三亚的高速都没有收费站…带队的教练讲解了一下行程和注意事项,每人还发了一根头巾。大概一个多小时才开到码头,几艘小渔船已经在等着了,穿上救生衣就排队上船,坐满就开船啦!我们坐的小船,跑的很快,就是快艇的感觉,一颠一颠的,看着两边的浪花,好兴奋!

四十分钟的船程,就看到岛的入口了,还有不少礁石。

小船开进入口就看到一条狭长的沙滩,海水清澈见底,能见度非常好!

上岛后把东西放在搭好的帐篷里,就跑到海边玩水,整个岛就我们几十个人。沙滩把海分成两边,一边风平浪静,一边浪花朵朵!海真漂亮,几层颜色,太美了!

大洲岛非常小,就一条沙滩,但是真的非常漂亮!

玩了一会就集合开始讲解浮潜和深潜的注意事项,大概半个小时就结束,我们参加了深潜,由于人多,就先去船上海钓,就一根鱼线挂了截虾尾,真怀疑这样能掉起来吗?居然有人钓起一条扒皮鱼,还有一条小石斑鱼。。。钓了会儿,就上另一艘船等着深潜,我和胖纸觉得无聊,就先下水浮潜,能见度真的超级好!珊瑚和鱼看得清清楚楚,还有到处都是黑乎乎的海胆!

珊瑚颜色还是挺多,就是比较分散,不是成片的珊瑚礁,不过还是很不错啦!

哪里都能看见这个肥壮的家伙。。。

各种可爱的小鱼群,色彩还蛮鲜艳的!

浮潜了一圈,就上船穿潜水服准备深潜,说实话吧,深潜真的很坑,觉得没有半个小时,而且就潜了三四米吧…不过看到了可爱的尼莫,还好自带了水下相机,光线超好,拍的超级清楚!

近距离看尼莫和海葵,能见度超级好,美翻啦!

深潜结束就是午餐时间了,午餐就是沙滩BBQ,基本都是肉类,海鲜很少,味道还不错,能吃饱!饮料啤酒随便喝,还有饭后水果,气氛还是很热烈的!

吃饱喝足我们选择继续浮潜,下午没太阳,光线不是太好,拍照效果没有上午好!
自称天生水属性加成的胖纸,搞了双脚蹼,在一边自娱自乐,很多人都羡慕他的水性好,他又得意了…浮潜到上午深潜的地方,胖纸徒手就潜下去了。。。再次觉得这深潜是有多坑呃!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觉得还没有浮潜够,就要准备离岛了。

大概四点过上船离开,太阳余晖笼罩的海面。

回到酒店都快八点了,天早就黑了,虽然一整天都很折腾,但是真的很开心,大洲岛真的太美了!
晚饭说是去网上找的一家特色饭馆,结果走了半个小时,道路还越走越黑,找到才发现饭馆已经倒闭了。。。揍人的心都有了!!结果继续重庆馆子,又吃了爬爬虾,还有白斩鸡,味道还不错,吃饱了就回酒店睡觉,太累了。。。

蜈支洲

早上睡到自然醒,磨磨蹭蹭的去吃早饭,真的很丰盛,吃的好满足!吃了早饭开始考虑去哪里耍,亚龙湾已经没有去的必要,一直纠结要不要去蜈支洲,总觉得来了三亚还是应该去蜈支洲看看。于是立马网上订门票出发,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蜈支洲的码头,途经海棠湾还是挺漂亮的,各种高档酒店。在码头又继续等上船,人不是一般的多,等了N久终于上船,船挺漂亮,有空调开得也快。

到了蜈支洲岛,第一感觉就是人好多,太阳好晒 =_=

漫无目的的沿着小路走,又是一处电影拍摄场地。

沿着海边的木栈道,远眺大海,颜色还是很漂亮的,这一片海礁石比较多。

蜈支洲的沙滩还不错,海水还是很清澈的,透蓝透蓝的。这边是禁止游泳区,所以人比较少。

因为上岛刚好是中午,太阳不是一般的晒,走了一截就走不动了。岛上的食物和饮料超级贵,完全没兴趣。游客中心前的小广场,挤满了冲脚的人……

还是决定下水玩会,胖纸在大洲岛晒伤了,下水待了两秒就上岸了。我就一个人在海里待了一会,觉得挺没意思的就上岸收拾准备回啦!走了一段路,胖纸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急忙回沙滩找,发现手机居然还安静的躺在沙子里 囧
在蜈支洲就待了两个多小时,回到酒店还挺早,终于可以好好休息啦!睡醒打算去城里找吃的,刚好胖纸同事也在三亚,就约着晚上一起去小吃街,他还真是哪都有熟人 =_=
因为离免税店很近,我们先走过去逛了逛,结果除了化妆品,其他种类都很少,而且价格也没便宜多少嘛!
跟胖纸同事碰头后,找到小吃街才发现满街都是川菜和湘菜馆。。。最后找了家海南鸡的饭店,看着挺正宗,而且人挺多,我们四个人点了个海南鸡煲,其实就是清汤的鸡肉汤锅,配了几个素菜,结果味道还不错,沾的酱有点酸味,结果桌子上的一瓶辣酱就被我们吃完了。。。最后还加了份鸡肉,分量很足,我们四个居然没有吃完 ╭(╯^╰)╮ 而且价格很实惠!

See you,Sanya

三亚的最后一天,没有任何安排,早上起来坐酒店的电瓶车到沙滩发呆,酒店有私人沙滩,沙滩椅免费!早上海边很凉快,太阳还没出来,人也不算多,吹吹海风,看看海景,挺舒服!

下雨前的大海,别有一番风味!

雨后阳光,很幸运的看到了彩虹!

万年不变的沙滩涂画 ^o^

待了会就回酒店吃早饭,然后回房间好好休息一下,这时开始下大雨了。

睡醒差不多就收拾东西准备退房,手续办完寄存了行李就去找午饭。发现一家小店,比较有特色,吃了清补凉,清清凉凉的。海南牛腩饭看着就是牛肉盖浇嘛!椰子饭真心不好吃,就是糯米饭。。。送的椰子冻,口感像果冻,还不错!

下午没事又去海边发呆,躺在沙滩椅上,看看海,听听海浪声,太惬意啦!
晚饭计划好吃大餐,决定去第一市场,住大东海就是好,去哪儿都很近。一号市场附近都是海鲜加工店,我们随便选了一家,就由店家小妹带着我们去市场买海鲜。不得不说市场里的人真多啊,各种鲜活的海鲜看得人眼花。。。最后买了龙虾、小象拔蚌、海胆和鲍鱼,结果中途胖纸又去买了带子、扇贝和芒果螺 囧 其实价格还好,不过算上加工费也不便宜,这个就是一种营销手段而已!

蒜蓉蒸鲍鱼,个头很大,肉很厚!忙着吃,忘记拍照了。。。
龙虾尾香辣炒,味道不错,就是看不出形状了。虾脑壳煮的龙虾粥,感觉有点糊了,不好吃。。。可惜了龙虾了,还是应该整个煮,不过个头确实挺大!

还是蒜蓉蒸小象拔蚌,味道不错,挺好吃!

海胆蒸蛋,超级好吃!!直到现在都还想念的味道

蒸扇贝,个大好吃!

蒸带子,这个一般般,口感不太好。

爆炒芒果螺,味道挺好,不过对这种小贝壳不感冒了 =_= 还有芒果炒冰和送的芒果鲜榨,这顿饭真的吃的超级撑 囧

心满意足的吃完一顿海鲜大餐,在夕阳的余晖下奔向机场,带着无限的眷恋告别了这座城市!

本篇游记共含4832个文字,1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5-09 11:25

引用 穿高跟鞋的女鼓手 发表于 2016-05-09 11:25:32 的回复:

回复穿高跟鞋的女鼓手:旅游的时候如果有空会写日记,记录一些细节,主要还是之后回忆+照片慢慢写的😃

2016-05-09 13:47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16:56

引用 活出女人的姿态 发表于 2016-05-09 16:56:31 的回复:

回复活出女人的姿态:是的,旅游总会有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