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完结】初见关西#2016京都大阪奈良7日游#

今非曦比 (常州) LV.7
2016-05-07 23:34 786/4
  • 出发时间/2016-04-28

前言

刚从日本旅行回来,全身疲惫的我仍然没有完全适应江南整天的绵绵细雨,望着窗外的雨,不禁想起了我没有良心地把跟着我几年的破雨伞丢在了日本的狠心经历,转身再看看那两大箱无从下手整理的行李箱,一种只有男同胞才明白的痛早已爬上心头。

其实这次去日本远远没有在我的“旅行计划手册”之内,起码今年是这样子。由于《后会无期》的关系,我已经几乎把嵊泗的交通摸了个透,都着手准备要预定行程的时候,我接到了DP和DM的电话,说他们两对小两口准备组队去日本了,问我要不要加入。和朋友一起旅行是我最大的憧憬,经过我的精心策划,娘子大人毫无悬念地答应了,正当我们六人小队要建立的时候,DM个坑货因为种种原因退出了,所以最终我们是四人行。
       DP小两口是新婚度蜜月,只不过大家都是年轻人喜欢热闹,所以我勉为其难,死皮赖脸地当作灯泡兴冲冲地给他们做起了向导工作。
       日本虽然国土面积不大,但是其纬度跨越面积倒不小,不像很多海岛国家虽然有着无敌的海景,但是大致只能分为雨季和非雨季,随便时候去玩都可以,因此我大致把日本分为了四个区域:
北边地区-----札幌为核心的北海道地区,适合夏天去看薰衣草或者冬天去看雪,滑雪
东边地区-----东京为核心的关东地区,各种高楼,各种买买买,一年四季都可以去
西边地区-----大阪为核心的关西地区,各种寺庙,各种古文化,适合春天看樱花,秋天看枫叶
南边地区-----福冈为核心(包括冲绳鹿儿岛等多座岛屿)的九洲地区,适合夏天去玩水。
       这是日本去的常见的四条线路,当然那些旅行团指定的4个白天就能玩完整个本州的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好了。经过大家的商讨后,最终决定了关西这条线。

准备篇

自由行,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尤其是出国,涉及到的东西更加繁琐。
 1.签证:日本的签证不对中国公民个人直接开放,需要借助有资质的第三方旅行社代办,签证说难不难,说不难也难,千万不要被淘宝上所谓“日本签证容易,出签率高达98%,拒签全额退款”之类的广告词吸引,在经过我多方的调查和研究后知道了这个广告词背后的意思:“出签率高是你已经达到了签证的标准旅行社才会给你受理,换言之,如果你不达标要求,对不起,旅行社是压根都不会对你受理的。其次材料准备好之后,由于RP问题被领馆抽查到什么资料不能补齐的领馆有权终止签证流程而非拒签,所以这只是一个文字游戏而已。”
     来说说签证的条件,一些基本的信息如申请表,护照,身份证,户口本这类常规的不用多说,大部分人的门槛都是在以下:1.年薪十万的收入证明。注意这里只是需要证明,能达标的朋友正大光明去单位敲个章,再补一个银行流水或者完税证明更或者是社保基数证明(三选一)那恭喜你已经成为优质客户了,压根不需要条件二就可以顺利签证了。2.上海市民能提供一套市值200万以上的房产证明也可以分分钟提交了。3.剩下的”屌丝“们因为提供不了银行流水,完税证明等只能去找单位开具假的收入证明之后,再提供10万以上的存款证明。这里有几个注意点,一:单位证明随便搞,我有一个朋友都没有单位,不知道从哪刻了一个萝卜章都混到签证了(只有1%的几率会被抽查)。二,存款证明只能是存在银行的活期或者定期,支付宝,各种宝还有理财产品是不能算,不被认可的!!!随便现在很多人都嫌弃银行利息低,把钱都做了别的投资,但是很抱歉除了银行证明,大使馆都是不认的。向银行索要开具存款证明的同时会自动将这笔钱进行为期3个月的冻结。三,辅助资产,房产证,车辆行驶证这些东西不是必须品,但是在有的情况下多多提供能增加出签的几率。全部准备好之后就可以讲材料寄给淘宝了,等待大概10天左右就可以收到出签的通知了。
      心得:1.护照的始发地会稍稍影响和改变材料的种类 2.欧美和日韩的自由行签证都有互相BUFF作用,简单说就是你顺利出签一次对下一次别的国家(落地签和跟团除外)签证有着不小的帮助 3.其实任何一个国家在知道中国人购买力强的大环境下应该都不会排斥国人出去消费,需要这么多材料的目的只是需要筛选一下,他们不需要那些没有能力购物的”屌丝“去占用资源以及有移民倾向的人一去不返,只有你有足够的东西能证明你有不动产,你会按时回国,你有正当的工作,那么签证问题就会变得迎刃而解。

2.  APP:谷歌地图足矣,不用看别人用的XX案内,XX指路,只要一个谷歌地图就能带你飞,也不用担心在国内没法打开,只要出了境,马上就可以用了(前提是你要有网)

3. 上网问题:1.淘宝去租日本的手机卡,到了当地换卡就可以,缺点是自己的的电话就会处于关机状态。2.淘宝租WIFI,可以1-4人用,信号好,还能共享,价格便宜(7-10元一天),缺点是:偶尔会掉线。需要为他多准备一个充电器。  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后者。

4.预定:自从迷上了自由行,我彻底从途牛粉转到了携程,从机票到酒店,大携程一站搞定,而且有着多退少可不补的优质承诺。若想看民宿等一些特色点的住宿,可以上booking,agoda以及airbnb这几个网站,前面两个网站预定需要用VISA或者万事达的卡,最后一个应该是全世界最好最全面的民宿预定网站了,当然对于外语的要求可能会高一点,可我们有百度啊,怕什么呢?

5.换钱,去日本之前需要换点零钱在身上,因为那里不收人民币,汇率每天都在变,能否换到最划算的就全靠各位的RP了,至于换多少,以我现在的个人经验是,两个人一天在500RMB的分量左右,我反正换了3000RMB换了5万日元用的刚好。还有尽可能准备一个零钱袋专门放硬币。

6.交通   有人说搞定了日本的交通就能搞定日本的自由行。可我感觉只有搞定了日本的交通才能搞定日本的自由行。
    日本的额交通线路极其复杂,除了有常见的公交,地铁,飞机之外,还有近铁,JR,电铁这些路线。
    JR(Japan Railways),为日本的国营铁路(又分为北海道,东日本,西日本等等各地分公司,每个对应的颜色都不一样),剩下的近铁,电铁都是民营的铁路。乘坐的时候不要坐错车。这些线路里也有普通,准急,急行,快速急行以及特急,和国内的普快,特快,动车以及高铁几乎对应,看字就能明白。我们平时所说的新干线就是JR里的一种。

心得:日本是一个非常不适合穷游而且消费水平不低的国家,想要玩的好玩的开心,除了要做足绝对的功课之外,所有的一切一定要提前提前再提前!!尤其是在樱枫季,这两个旺季周期短,景色美,往往会在这个时间点上引起游客爆棚,最终的结果就是各种物价暴涨,好不夸张说在樱花季前后一周的房价价差在一倍以上的比比皆是。所以大家想看樱枫的话大可在各种网站上提前3-4个月找那些支持取消的房间定就可以,如果不想去了或者临时去不了大可点取消就好,总比这次我和DP的行程强,即没看到樱花又碰上了黄金周,订的晚,房间贵的一腿(都是血泪史啊)。

行程

D1:上海----大阪
D2:大阪--京都---本能寺---金阁寺---龙安寺---岚山----天龙寺----伏见稻荷大社---千本鸟居
D3:清水寺---二年坂----八坂神社----四条
D4:京都----奈良----奈良公园---春日神社----大阪-----道顿崛美食街
D5:大阪----大阪环球影城
D6:通天阁----大阪动物园---大阪公园----HEP FIVE----梅田蓝天大厦
D7:BIC---奥特莱斯----关西国际机场

D1----屌丝导游的第一次红眼航班

第一天的行程都是赶路,我们的飞机是上海的浦东机场春秋航空9C8999飞往大阪,时间是20:50-00:15.
      春秋航班就是叼,在这等节假日上一张机票含税和燃油保险才1030,要知道一天前机票才600,虽然坐的不是特别舒服,但是我环游世界的小梦想可都指望他了啊。我选择这个航班有几个原因:1出发时间够晚,和单位的关系不是特别差的话都可以自己协调一下时间,早点赶去乘坐飞机,这样可以省下一天的假期,把睡觉和航班的时间相对结合一下。2.半夜入关,安检相对人少,不用那么烦躁。3.直接用数字相比较,如果我乘坐第二天早上的最便宜的飞机去大阪,要多花费500元机票钱,加上正当正午入关安检的人肯定特别多,保守估计我到目的地的时间也要下午4点了,而我坐半夜飞机早上6点就有大巴可以乘坐了,在机场只需要呆5个小时,就能省下1000元的飞机票,300元的住宿费以及几乎一天的游玩时间(这个才是重点啊),事实证明我这个冒险的决策一点都没有错。
       去上海浦东的路不是那么好走,基本有以下几种方式:
1.虹桥或者上海站转机场巴士。特点:时间短价格贵,顺利的话1个小时就能到浦东,但是万一碰到车祸或者高峰,就是个未知数了,所以我一直没敢尝试过这个方法。
2.虹桥或者上海站直接地铁到浦东,两条线路都需要花费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在路上,特点是便宜,位置少,但是好在时间够稳定,只要算好时间爱你出门,几乎不会碰到飞机误点的事情。一般我都是选择这个方法。
3.地铁转磁悬浮,特点是快和贵,我没有尝试过。
       到达机场的时间是7点半,匆匆办好登机之后,吃个晚饭就开始要准备上飞机了,这里又需要提醒的是:1.选择春秋的同学需要谨慎,春秋毕竟是廉价航空,多少会有点限制,除了椅子硬不能调节角度,飞机小,不提供机餐外,对于行李限重也是有要求的,是不能携带特大号的行李箱且不能超过15KG,对于想在目的地买买买回来超重而罚款的同学来说就有点得不偿失了,所以本人推荐春秋去,别的航班回来。2.民航对于充电宝的规定似乎又多了几条,除了规定毫安数以外还规定了携带数量。

这是我第一次多么渴望飞机晚点,反正都是等,在国内等和国外等应该没有什么区别把,可是他很不争气地准时起飞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在下飞机前需要填写一张入境表,不要纠结写的多好,只要姓名护照号写对了,剩下随便瞎写就可以,不会有人在意的。拿到行李后就要出关了,工作人员会简单问你几个问题,录入指纹之后就可以出去了。半夜人就是少啊,半个小时不到就搞定了。

正式的入境之后,有需要的话会填写一个报税表,大致意思是你身上哪些值钱的又是新的东西是从国内带来的,需要提前报备,免得被开箱的时候说不清楚。我看很多人都填的,我也随便糊弄了一下就正式走到机场大厅。
       因为已经是半夜,气温相对还有比较低的,怎么度过这5个小时的时间还有比较费神的。日本的国际机场本身就不多,能提供(免费)过夜服务的更是寥寥无几,而恰巧关西国际机场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不出机场,有且只有一家酒店----关西日航酒店可以提供住宿,当晚的网络售价是折合RMB1700元左右。最多5个小时的睡眠可以多换1700元的买买买,大家觉得都这笔买卖划算,so~
       在机场过夜大致也有以下几种方法:
   1. 24小时店内趴在餐桌上睡觉。(麦当劳以及汉堡王)
   2. 躺在机场的椅子上。(请自行看管好自身物品)
   3. 机场网吧五连坐。这个是收费服务,可以提前在机场的官网注册会员可以免费获得若干小时的体验时间。网址是:https://kc.kansai-airport.or.jp/signup/kix/?act=step1。  可惜此方法必须先提前注册并打印好相关资料去柜台领取会员卡。悲剧的是1号航站楼23:00就下班了。可我们到达的时间是00:15.
   4.  机场的免费休息室。地址是在机场二楼中间往日航酒店那个方向走就可以了。这里不仅可以提供休息区,还有毯子可以借用,最贴心的是全部免费哦!无须抵押护照,只需要签个字,还的时候记得把自己的名字划掉就可以了。休息区可以充电,除此之外还有收费的淋浴区,好像是300日元15分钟把。

其实免费休息区的日子并不好过,除了要忍受饥寒交迫,强烈的日光灯,周围人的打呼声之外,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对于旅行的期待然后又憋屈地蜗居在机场休息室那种复杂的心情都随时都能给你整的无法入睡。趁着另外三个人休息之余,我不停地进出休息室,研究着机场的超市,自动贩卖机,地图定位以及凌晨的巴士地点等,脑子时刻蹦着一根筋。

说起来这5个小时的心情是整段旅行之中最难忘的经历了,难忘到我不知道如何去用语言来表达,也不知道怎么熬过的这5个小时的时间,等我意识到我们差不多可以去坐大巴的时候发现外面的天已经亮了。

D2-----京都古寺-----失之交臂的樱花季

我的行程第一站就是去京都京都它不是东京,和东京也没有任何关系,他是一个古都,可以说想看到日本古文化,古建筑,和服,榻榻米之类的去京都准没错了。然后这座城市本身也有着鲜明的特点,据说喜欢京都的人在那里住上十天半个月都不会感到无聊,不喜欢京都的人一分钟都呆不下去,我说到这贴切的形容后,一群女人感同身受的齐齐点了一下头,至于原因---大家自己去想吧。
      从关西机场可以直接在8号站台坐机场巴士到达京都,站台很好找,只有一条路,算好时间到达即可。下面贴出时刻表。

至于巴士的车票,可以等6点窗口开始当场买,也可以事先在淘宝买,价格差不多,有可能淘宝还会便宜一点,我买到的价格是利木津巴士,价格在149元/张。车来之后,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给你把行李放进车内,只要事先告诉他你在哪站下车就可以。他会给你一个小票和行李捆绑,下车的时候核对即可。

似乎大阪昨日刚下过中雨,直到凌晨的天气似乎还夹杂着乌云。整个基本的行驶时间为1小时50分钟,我选择的地点是京都市役所前(市政府)下车,因为预定的酒店就在这附近。

刚进入京都市内,就发现两个图,非常明显,就不指出了。

下车后直接凌乱了,因为风大,尤其是早成的风,我开始后悔我没有多穿一件外套过来,因为没有吃早饭,饥寒交迫地实在走不了,就赶紧去边上的“711”去买了点热狗啊,面包之类的充当早餐。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应该是没有早饭店的,除了妻子和妈妈做的爱心早餐之外,你能选择的食物似乎仅有洋式快餐了。而且所有的东西在结账的时候都必须支付7--8%的税,虽说价差倒没有多少,但是100块钱的面包实际要支付108元,你能理解找下的92元硬币那种苦逼的感受么???  日本的物价的确不便宜,两个人两个面包,一盒牛奶花了600不到日元,折合人民币大概在三十几块钱,三十几,在大常州可以两个人吃一个不错的工作午餐了。
      酒店离的并不远,步行5分钟就到了。携程预定,杉长酒店,售价1100左右人民币一晚。这么早去不能办理入住,只能寄存行李,庆幸的是前台告诉我网页标注有误,写的是不含餐,实际有免费早餐提供。日本的酒店似乎和中国不一样,10点就要退房,然而办理入住却要下午3点甚至4点以后,这中间5个多小时难道都是工作人员在整理房间? 答案尚不可知,但我知道的是,你不管在哪预定房间,除了要支付房费,8%的税之外还有支付大概10%的服务费,所以价格不菲。

打开谷歌,根据我的行程规划,第一站要去的是金阁寺,也叫做鹿苑寺,是我们小时看过的动画片《聪明的一休》里足利义满将军的别墅。在京都市役所马路对面乘坐59路即可到达。话说日本人虽然各各热情满满,但是也有很多不认路的,最后还是靠着一群小鬼给我指明了道路,也正是借助他们的帮助,去到了我行程之外的另一个场所-----本能寺。
      本能寺,日本战国历史上改变历史格局的地方,几乎快统一全日本的织田信长在此歇息时遭到手下明智光秀的叛变,命丧火海,以至后来织田家覆灭,德川家的崛起使得日本历史之后的打开方式有了明显的变化。历史上的本能寺早已烧毁,目前看到的应该是重建的,且应该不是原地址,面积也缩小了,小到你路过都不一定能发现他的入口。

这个京都纯属到过即可,免费,5分钟即可通关。路过日本的自动停车收费,看起来似乎贵的吓人。停一晚150人民币。

本能寺边上就有车站,其实关于京都的公交攻略来之前根本不需要做,因为网上几乎没有完整的公交路线图,但是实际上只要在酒店前台随便拿一张地图上面的公交信息就一目了然。只要别坐错方向就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国内,一个公交站台有很多公交经过,所有的车站都会写在一起,然而在京都一个车站又被分成了3个小车站,类似前中后这种排列顺序,猜想应该是便于公交车进站方便归类吧。

关于京都的公交有几个注意的地方:
1.后门上前门下,凡是要下车的站台提前按左边边上一个红色的按钮,司机才会在站台停车
2.公交驶入站台,在开门的时候不知道运用什么黑科技,可以使汽车有稍许角度的倾斜,便于腿脚不便的人上车
3.京都的公交车巨贵,单程在230日元,折合人民币靠14元啊!!!!当然有公交一日卡(可以当天无限次乘坐),售价500日元,也就是当天只要乘坐3次就可以回本了。不用找去哪里买,直接向司机购买即可,下车把卡插入司机边上的绿色的机器即可。
4.如果不想买卡,请提前在机器上换好零钱,以免下车的时候堵着后面人的队伍。
   (PS:除了公交一日券之外还有地铁一日券,售价600日元,还有地铁+公交一日券。不过京都的地铁不是很发达,就两条线,且几乎不通到景点,所以在游客的选择中,无疑公交一日券是最划算的)
图片中蓝色部分为换零钱,绿色部分为一日券的使用地方,当天使用后会在卡的背后打上今天的日期,下次乘坐的时候只要给司机看一下即可

后话:其实日本的公交司机蛮可怜的,每一站到达,驶出他们都要人工报站台名,不知道为什么不用机器报站,每一次下次的乘客在付费之后司机都会说“谢谢”“非常感谢”之类的话,是每一个都说,以至很多司机的嗓子都是沙哑型的了。

看地图不大,实际上从本能寺到金阁寺还是有点小远的,估计有5公里的路,如果有的APP搜不到金阁寺,请搜索鹿苑寺。
    金阁寺不大,几乎20-30分钟就可以逛完,属于一条路走的那种。门票400元一张,看起来可以做护身符使用。
    同时金阁寺也因为名气大,门票便宜几乎成为大妈团必到的景点之一。

该死的墨迹天气,明明报的是大晴天,可刚出金阁寺,就感觉乌云朝着我们来了。而且我感觉这一天之后的路线头上那边乌云始终跟着我,我的头上永远有这么一条华丽的分割线!

金阁寺出来的下一站的目的地是龙安寺,从金阁寺前往龙安寺可以选择步行或者乘坐岚电。所谓岚电是指在京都岚山区域里的电车,没错!还是需要专门购票的。为了更好地看到京都的城市,我们选择了步行,大概两个公交站的路往南走就到了。
     路上偶遇日本的小学生在打棒球,记得以前问过老师,日本的学校真的有漫画里面画的那么大,那么漂亮么?老师的回答是“那只是他们的梦想罢了。”回到现实,看到日本的学校的确是不大,但是课间的活动整的井然有序,学校门在课余时间操练棒球的画面满满都是爱啊,真不愧是国球,想想我们国内,别说课间活动了,就连体育老师一到下午那个点都纷纷家里有事,请假的请假,生病的生病,各种老师来抢课的画面映入眼前,想想也是醉了。

要去岚山可以在此乘坐,如果要去目的地,需要在摄影所前前面那一站转车(需去对面)。岚电的单程(片道)价格我忘记了,一日票的价格是500日元。我买的就是这种。

之所以选择一日券的原因是我第一站要去的是龙安寺,只需要坐两站路即可,不过悲剧的是下车后不是立马到达,还需要步行10分钟左右的时间。龙安寺的门票是500元一张,不过准确说收的不是门票钱,而是内庭里面一个石亭的钱。

要进入上面这个石庭区的话是要在门口换鞋的,其实我蛮喜欢日本这种保存的比较好的古色古香的建筑物的,我知道这时候一定会有愤青A跳出来说这个是抄袭我唐朝建筑。B也会说寺庙有什么好看的,干嘛不去买买买?CDEF.....出来。让他们去说了,我只管看我的风景,不是么?这种木板以现在这个天气踩在脚底下还是有丝丝凉意的,相信夏天过来应该会蛮舒服的,绿树环抱,盘腿而坐,喝上一壶茶,那画面应该会美的不敢看吧。相比之下,京都这个地区我个人感觉更加适合在樱枫季来,看不到漫山遍野的粉红色的樱花飘落或者红枫落地的美景让我此次之行恨的咬牙切齿,花着旺季的钱来消费淡季的景色。谁让我们行程定的慢呢?樱花季时间太短了,有些专门来看樱花的搞不好都没看到的都比比皆是。

不得不说日本人一个很人性化的设计,从龙安寺出来有一个小路口,大概也有十米宽的马路,人过马路的边上有一个电线杆,上面写着“步行者专用按钮”按了这个按钮马路的红灯才会变成绿,这样做可以有效的在半夜缩短汽车的等待时间。但是你们千万不要问我“如果一直有人一直按这个按钮,汽车怎么过去?”这种变态的问题-----内事问百度,外事问谷歌,这个好学,翻墙去吧。

就是这个站台转车,就可以前往岚山了。

估计十几分钟就能到岚山,路上花费的时间不是很长。
     可是关于岚山,我有以下几点需要总结!!!!
     1.至今我不知道岚山的范围到底是从哪到哪,他似乎是一大片山区,也似乎只是一个公园,起码从谷歌地图上不能很好的辨认
     2.有人说再岚山呆半个月都不觉得累,我没有感觉出来,也是只有樱枫季才是最适合来的时候吧。
     3.岚山本身还有一个小火车,不是岚电,叫嵯峨野观光铁道 ,听说在樱枫季的时候一票难求,单程大概半个多小时,一直可以开往龟冈地区或者来回,中间几节透明的车厢更是挤破头都进不去,基本一小时一班,淘宝上可以代定,不过费用高的吓人。我反正没有去,因为时间掐不准,下午还有别的行程。
     4.除了小火车还有竹林啊天龙寺这些有名的景点,不要说千篇一律,既来之则安之。岚山公园的内部应该是在京都能享受美景的同时人又不多的几个地方之一了。
     (PS:如果说日本的美食之都在大阪的话,那么美食之坑就是京都,起码我这几天的感受是这个样子的。吃的东西真的很贵,量又少,似乎只有荞麦面和盖浇饭能够入普通消费者的账单预算之内,而且这个该死的面我吃三份都不嫌多,这一餐两人省吃俭用吃了1750,就不放图了,我自己都不好意思。)

话说京都的天气真是奇怪,我们吃完饭出去的时候就开始变天了,几乎每两分钟之内就在微风细雨和大晴天之间娴熟地切换,弄的我们打伞也不是放起来也不是,而且我始终觉得有块乌云一直在我头上飘。由于我精细设计的路线今天造成这个结果,导致大伙们都叫我“雨神”了。

岚山处在京都的西边,由于今天还要赶去东南边你的伏见稻荷大社,还要转两趟车,关键那景点不仅代表着京都,更重要的是四点就关门了!!所以岚山匆匆忙忙逛了2个小时不到就走了。伏见稻荷大社这个鬼地方虽然说不是很远,可是恶心就恶心在没有地铁到,也几乎没有公交车到,也不知道为嘛这么重要的景点被公交部门如此的忽视,当然要去也不是很困难,只要在岚山站乘坐JR山阴本线在京都站转成JR奈良线即可。说的又看起来很轻松,其实恶心点在于:1.京都的JR线没有优惠券,所以如需乘坐,只能一站一站硬来,花的都是实实在在的钱啊。2.在日本买票不像国内一个很直观的地图,只要点击屏幕上你想去的站台名称,系统会自动告诉你应付的金额然后你付钱就可以了。这个日本的购票系统我着实研究了老半天,你需要再看台板上先用眼睛找到自己的站台所在地,然后在找到你的目的地,才能知道你的票价是多少,最后才在机器上点击购买的票的种类和数量,说起来好像和国内是大差不差,但区别在于,一个是机器算的价格,一个是自己随便点的,也就是说有可能碰到买的票价不够下车补票的尴尬事情。3.这个机器是需要稍许日文基础的。

由于我每次都要对着看板研究半天,以致DP后来都让我直接去想人工售票处购买。
    看看这个天气,是在同一站台左边和右边的天空拍的,我真的感觉他好像是故意这么对我的。

伏见稻荷大社非常好找,在伏见稻荷站下,出去就能看到。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不,准确说取景地是里面的千本鸟居才对!

刚进门,就因为中午没吃饱嘴馋吃了一个撸糕串,不得不说,如果这也算是撸串的话,那这绝逼是我吃过最难吃的撸串了,也许是真的吃不惯,其实如果只是味道我不能接受倒还好,真正坑爹的地方是我今天在日本走了一天,很少看到路面有垃圾桶,据说日本人都随身携带塑料袋,把手中的垃圾很自觉的丢在垃圾袋,直到看到垃圾桶的时候才把垃圾一起丢掉。可我不知道啊!!想想看,我拿着手机拍拍拍,还要扛着相机拍拍拍,一个手还要拿一个锋利的棒状类物体,不但会戳到人,还会戳到自己!!!!这你妹的压根没有地方可以扔啊,就算全民素质高也不带这么玩的啊 。

进去只有两条路,左边是小吃街,右边经过可以祈福的本殿后就可以前往整个京都排名前3的景区--千本鸟居了。(另外两个应该是金阁寺和清水寺吧)

看看这坑爹的天气,你能相信这是前后半个小时不到的情景么?
   好像DP乱入了~

整个伏见稻荷区也是京都为数不多适合穿和服变装的地方。但是是因为算是一个小的山区。所以人流量也是和自己身处的位置有着绝对的关系。越往上走,越往里走,人越少,当然拍出的照片效果也越好。整个景区如果全部走完估计怎么着也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之间,因为景色大同小异,所以不是狂热的摄影爱好者,几乎走了三分之一就选择回头路了。因为这个地方不是平路,全部是都是上坡和台阶,不是不经常锻炼或者走惯山路的人很容易在这里走的非常吃力。对于一个身体不怎么好的人,走到这个红色点点的地方,都感觉走的要吐了。

在正大门的地方,还有很多可以自己DIY的小护身符可以创作。原型应该是一只狐狸,所以在这个地方可以看到来自全世界各地游客们脑洞打开的东西。

其实按照计步器显示,今天我们已经走了将近四万步的距离,加上昨晚几乎没有好好睡一觉,也没有洗漱,大家已经都很累了,考虑到明天还要早起,于是这个景点我们就走了大概三分之一的路程就打算往回走了。
     回去的时候我选择的并非来的JR奈良线,因为打算直接回旅馆, 因为要前往之前我们机场大巴下车的京都市役所附近。
     伏见稻荷大社附近有两个站台,分别是我们来的时候坐的JR奈良--稻荷站,还有我们回去的乘坐的京阪本线---伏见稻荷站。后者往前步行10分钟即可。
     途经一个小铁道路口,也算一个小彩蛋吧。

在这个站台同样购票,话说今天几乎大部分开销都花在了车费和门票上面,当天回家清点了一下,算上吃饭,当天就用了一万多日元。

回旅馆的路上偶遇一条商业街,晃悠到里面一家传说中的小钢珠店,非常受电影《新宿事件》的影响,总感觉周围的人都黑社会,没办法,吴彦祖断手的情景印象实在太深了,以至我都不怎么敢好好拍几张,哪怕这里全是老头老太玩的正欢的样子。

我们的酒店,非常小的一间日式榻榻米房间,小到行李箱放在门口门就打不开了,小到就图片那么大,当晚售价---1100元~晚安!

D3-----与冈本亲密接触的一天~

说起来整个日本适合穿和服的也就关西这个地方,而关西最合适的地方又属京都京都最适合的地方就是千本鸟居和清水寺。因为千本鸟居那一带交通实在不便,因此我把穿和服的地方订在了清水寺。因此整个清水寺估计也是京都里面人最多的地方了,景色美,门票便宜还自带商业街,更有几率看见艺伎,谁会不来呢?
        关于和服的租赁,其实在清水寺的周围遍地都是,这当然都是后话了,作为第一次去的人还是会选择在网上事先预约好,这里面比较出名的有梦馆还有冈本。。。要记得这个冈本不是那个冈本~整个预约过程都可以在淘宝完成。
        梦馆的衣服比较贵,也比较艳丽,离清水寺稍微有点远,我选择的是冈本,在京都冈本有三家分店,在清水寺周围就有两家---清水阪分店和清水寺分店。不过要注意的是离清水寺近的反而是清水阪分店。地点就是去清水寺的那个斜坡上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弄堂里面。

由于是热门和服租赁的门店,再碰上节假日,导致我提前一个月预约的时候黄金时间已经都预约完了,店家给我约到的时间是早上9点钟,也就是开门营业第一个时间段。(事实证明真的非常热门,非常小的一个门面里面挤满了营业员,顾客,还有其他人员,即便我们是9点05到达的现场,也已经开始排队了)。在门口只要把之前预约的预约单给营业员就会给你们安排选衣服了。
      因为预约的是早上9点的试装,因此算上交通等,今天早上7点半就起床吃早饭集合了,要知道前天在机场我可以几乎没睡觉啊,要知道我昨天可以10秒钟倒头就睡了啊。在京都市役所门口坐202路就可以直接到达清水寺门口,嗯。地图上是这么写的。可实际上真正要到达清水寺门口需要步行好长一段的商业街,关键是这个商业街都是上坡路,路又窄,对于各种下坡的车子以及行人要各种让,越往上人越多,路越难走,到达清水寺门口着实不易。整个选和服,发饰以及小包都是娘子大人一人参与,因为DP说和服男装丑到爆,因此我们两个大男人也没有参与此次活动,只是在门口等着两位姑娘的隆重登场。据说,穿和服的过程非常繁琐,里三层外三层,每穿一层都要什么各种裹,好像包粽子一样。从选衣服到穿到好大概要花费1个小时。至于费用,从3000-5000-更高不等,不含税。娘子大人选择了5000那一档,说很好奇为什么小号的衣服选择范围那么小,要知道我们是第一批来挑选的人啊。难道日本人都不穿小号的衣服的?还是都普遍长高了??
      这个和服的租赁时间是从穿的时候到晚上18:30左右归还都可以,事实上因为步行习惯的问题,大多数姑娘都会在半天后就选择归还,因为走起来实在太不方便了。在春秋天的时候玩变装还有另一个问题,就是早晚温差大,然而季节本身又没有到达可以穿浴袍的时候,所以常常导致穿了一两个小时,就被里三层外三层的衣装闷的满身是汗。

没有带自拍神器,这好像是仅有的一张合照。

清水寺的门票还是挺漂亮的,完全可以当作书签使用。

有人说《迷宫的十字路口》可以当作整个京都的旅游宣传片,那么清水寺无疑是亮点最大的一个。还是那句话,没在樱枫季来真是遗憾。

在日本经常经常能看到这种很有爱心的画面。

偶遇日本的乞丐。

到这次,我居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居然已经走到清水寺外面了,也就是压根没有出口,也就是说~只要你邪恶你大可反着进景区,应该没有人查。其实我也就说说而已。
       从清水寺到八坂神社可以原路返回 路口乘坐公交两站路到达八坂神社,也可以选择从二年坂步行过去,路不是很远,大概10-15分钟步行的距离,只是人实在是多,加上穿着和服,迈不开步子,两位夫人实在是辛苦了。我同样选择了后者。

说起来,来到京都虽然正餐坑爹了点,但是某样东西非常值得推荐,它不仅可以做成茶粉,可以做成糖,更可以做成冰淇淋,它完全可以从另一个方面代表了京都的美食文化-----抹茶。在整个京都的大街小巷,你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尤其是冰淇淋,十分推荐,个人认为是京都最好吃的东西,没有之一。虽然在清水寺周边有好多好多不同的牌子,价格都在300日元左右,但是你完全不用纠结要去哪一家吃,因为每一家都很好吃。!!我在京都一天就吃了3个冰淇淋也是没谁了。

哦对了,除了抹茶还有巧克力这种普通的口味之外,还有变态的樱花口味。娘子大人去日本之前哭着闹着要去吃日本特有的樱花味星巴克咖啡,但是因为尝过一口樱花味冰淇淋之后,就完全没有勇气去尝试樱花味咖啡了,据她痛苦的回忆来看说这个味道像~洗洁精。
       路过一家特色店,购入一个小玩具。

这是我在二年坂吃的最最最便宜的一个套餐了,大概花了1200日元,看起来也不是很贵,但是真的吃不饱啊。

中午吃饭的时候,两位夫人已经累的不行了,一个说胃都被挤得换了位置,一个说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想想也是,用两个脚趾夹着一块木板走半天试试)。好在吃了点午饭,恢复了点能量,他们还是决定毅然走完下午的行程,因为离的不远,我们现在已经穿过了二年坂,来到了八坂神社门口了。

八坂神社和岚山差不多,属于一个区域性质的景点,没有固定的范围,类似一个开放公园的感觉。百科上说这里是整个京都碰见艺妓几率最大的地方,所以相信科学的大数据总是没错,刚进去就被我们撞到了。我想一般的游客不至于花大价钱去体验这种不走寻常路的入乡随俗,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反正不接受合影。(看到他们我就想到了曾小贤)。

日本特色的许愿似乎都是这个样子的。

在这里逛了一圈,稍坐休息一下,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我们准备要回去还衣服,还要去酒店办理入住呢。

看到鲤鱼旗就想到了机器猫~

在日本的街头,有几个特色。1.前面有提到过:马路上几乎看不到垃圾桶,你需要时刻做好垃圾随身携带的可能性。2.贩卖机特别多,多到你从1开始数,数到60必定会看到至少1台贩卖机。贩卖机不仅可以售卖饮料,还能售卖方便面(后文会提到)。3.司机素质真的非常高,碰到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司机会停下车,主动示意让你先走,如果你不走,他绝对不会走。如果你犹豫不决,他会挥手让你先走。4.日本似乎便利店非常多,多到已经没有其他杂牌的小超市容身之处,基本都是以:“711”和"LAWSON"(可能只是关西为主)。5.各种自动停车费,个人觉得也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不需要大妈看管,汽车停进去,触碰到开关,自动上匝,等你要走的时候,投币付费后,才能解锁。

在京都住了两晚的和式名宿,发现都有一个奇怪的地方,他们的房门都不是用的插入式门卡,而是传统的钥匙,为了符合和风的本意是没有错,但是我始终没有搞懂为嘛要拖这么大一个钥匙扣!
       这么长的一把钥匙且不说携带不方便,如果我不小心遗失了,自己还不知道,被人捡到谷歌一下不是轻轻松松就能进自己的房门了么?

相比第一晚,今天的房间宽敞了点,售价也滴血了一丢丢。只是被褥什么的都要自己去搞定,在完全没有方向的情况下求助了前台小哥,他笑着和我们说,这种民宿体验一下就够了,下次再来日本的话还是推荐住洋式酒店吧。

今天的住宿是行程中唯一的一顿不含早,但却是最贵的一晚,除了有免费的泡汤外没有特别的亮点,睡在床上的时候,前台小哥的话始终在我耳边环绕“京都什么都贵,有机会去大阪玩吧,消费要比京都便宜一点。”
     可我此时的心,却早已飘向了不远处的明日目的地----奈良
     1600一晚,我的心滴血滴了一晚,晚安!

D4-----我带着你,你带着饼干,去奈良喂鹿去!

奈良,古老的文化城市,拥有众多的古寺神社和历史文物,享有“社寺之都”的称号,被日本国民视为“精神故乡”。有着比京都更悠久的历史,城市里的奈良公园散养着上千只鹿,可以和市民,游客们亲密互动,所以也被称作被鹿接管的城市,《火影忍者》中的奈良鹿丸的名字也由此而来。
       奈良这个城市不大,或者应该说可玩的景点不多,所以大多数人去奈良都只会呆半天的时间,况且由于缺少买买买和丰富的美食,除非特别喜欢安静的朋友,不然很少有人会选择在奈良住一晚的。然而奈良因为有着散养的鹿群的关系,只要是关西深度游的朋友却又都会经过这里,所以只要一下奈良站就会看见各种拖着行李箱子的游客在那里瞎转悠,这当然是后话了。
       大清早,由于早上木有早餐吃,我们只能又委曲求全在超市买了写面包等干粮上路。去奈良可以在JR京都站选择乘坐JR奈良线或者近铁奈良线去到奈良,两条线路价格和所需时间都差不多,但是由于近铁奈良的站台离奈良公园稍近的关系,大部分人可能也都会选择近铁线(其实两者都不是很远,步行7-8分钟即可到达)。本想体验日本的的士了,但是由于价格实在太贵,加上一辆车放不下我们的行李箱,最终还是选择了同样很贵的公交车到达了JR京都站,此站台同样在《迷宫的十字路口》出现过。

在日本乘坐的这些交通工具,最快的是特急,其实就比急行的快了那么一丢丢时间,但是价格却贵上一倍,因此性价比不是特别高,我们出行一般都是乘坐的急行这种等级,我想应该对应国内的动车这种类型把。去奈良的车票是620日元一张,要注意的是如果乘坐的是普通型号的话,需要在大和西大寺站转车,其他的车就可以直接前往奈良,大概四十来分钟就能到了。

是的,我原本也是这么想的,框定的时间也是一小时就能到奈良,只是在日本的地铁乘坐的太多了,导致潜意识认为可以拎包就走。可事实证明,这开往市外的电车已经涉及到时刻表了,我万万木有算到。我们是9点到达,看看这个时刻表,整整在站台等了靠近一个小时才走,真是悲剧。

如果想去奈良公园,拖着行李箱去肯定是非常不方便的。那就涉及到行李箱的存放,在整个近铁奈良站的地下层,有很多coinlock,当然不是免费的。小的箱子300日元一个,中的500,大的600.不要以为你的500元硬币或者1000元的纸币能够使用,这里只能使用100日元的。虽然边上也有换零钱的机器,但是你要花时间找到他,没准等你找到回来你看中的箱子已经被别人寄存了。
     关于奈良站的行李寄存攻略,可以参考这篇微博:http://blog.sina.com.cn/s/blog_ae1be4000101tabv.html。当然如果你嫌麻烦的话,可以直接从前往公园的出口出去,然后调头往回走10米左右,就能看到这么一个地方,同样可以提供有料寄存行李服务,价格和站台的一样。

被早上等车的时间一折腾,到达奈良的时间已经是中午了,因此我们打算先在周围找点吃的再去逛公园。走出了京都,终于能看见除了盖浇饭和面之外其他的东西了,我们狼吞虎咽地吃掉了正宗的日式旋转寿司。

消费方式应该和国内的差不多,随便拿着吃,每种盘子颜色不同,价格不同,从200-700价格不等,最后根据吃的盘子结账即可。
    在每个人桌上,有着可以自助使用的生姜片,调料以及抹茶粉。真是到哪都是抹茶啊,不过这种抹茶真的味道绝赞!

在这里吃的最贵的一碟。不知道什么鱼肉,就一片+饭团,550日元。口感非常的佳,丝毫没有腥味,只要放进嘴巴,入口即化。娘子一直说,这里的食材新鲜啊什么的,的确如此。

非常有特色的窨井盖,据说在鸟取县的这玩意也非常有特色。

只要往东边一直走,或者跟着人群走一会就能看到著名的奈良公园了。奈良公园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区域,里面包括了东大寺,兴福寺,春日神社,若草山等一系列景区。虽说是一个公园,但如果全部逛完,少则也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尤其是后面的若草山,能俯看整个奈良市,但因为实在有点小远,因此真正到的人不是非常多。当然如果你不想全部走完,只是在公园外层喂喂小鹿也是比较不错的选择,毕竟这种与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在国内真的不多。
        走近奈良公园门口,就能看见有在卖小鹿饼干的了,150日元一包,大概十片的样子,不要想着往里面走会便宜点,这玩意在整个奈良市估计都是一个价。

其实看见这最外面几只鹿的时候我们已经都很激动了,说实话,第一次看见数量超过3只以上的鹿。不过这外面的鹿估计被行人喂食的实在太饱,面对我们的美食诱惑一丁点都提不起兴趣,以至我们一度怀疑自己买到的是假货。
       看!压根就不吃好么?

DP要紧上去想享受左拥右抱的待遇了。

娘子大人是个非常不畏猛兽,但却惧怕小动物的人。看看连碰都不敢碰,要知道你在巴厘岛连蛇都抓过啊。

早就听说日本人做的便当非常暖心,样子非常漂亮,在旅途中偶遇一个日本出游家庭,瞄了一眼,这便当真的不是盖的啊。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便当,我也豁出去了,上去十分迫切地想给它拍两张照,搞的人家又高兴又意外又郁闷的,哭笑不得。
       要知道这个应该不是来自妈妈的爱心便当,而已路边的盒饭啊。

有时候想想,这里的小鹿真幸福,每天可以吃自助餐,天天吃到撑,还有工作人员隔三差五过来做个马杀鸡。不过再一想,每天狂吃小饼干,饿不死,也应该非常渴吧,看看下面这头小鹿,一直低着头在啃地上的土,据行人说,是在找水喝。

走了快十五分钟了,我手里的饼干一口都没喂出去过。娘子说我喂不出去,小饼干给我当点心吃,不能浪费。

看到一个很萌,很搞笑的小朋友出游。

其实这块牌匾真是多虑了,这里的鹿被游客喂得不要不要的,哪有心思来攻击人类啊(熊孩子除外)。

经过不屑的努力,终于在公园的中部找到了几只落单的鹿,经过一系列尝试,我们终于成功了。

帅气的鹿王自然来寻找帅气的人。

其实整个奈良公园可以用以下几句话概括。
      “哇!鹿”    “这么多鹿啊!”    “居然有这么多鹿”    “........怎么还是鹿啊。”
      可以说,鹿群无处不在,人群也无处不在,本以为少了大妈团的地方应该可以安静些,结果是,周围有一半是中国人,而中国人中又有一般人来自上海

在日本可以随处看见这种小朋友,很可爱,哈哈。

走完春日大社,算是奈良公园南部地区都走过了,想想其他地方应该风景差不多,加上空气中时不时飘来点石楠花的味道,DP建议差不多可以回去了。早点去大阪,早点去品尝大阪的美食。
      备注:整个奈良公园我又没找到一个垃圾桶,导致我买的一瓶饮料瓶一直拿在手里面!!!!
      另外发现两件奇怪的事情:1.日本不是应该方向盘在右边,人群靠左行驶的么?居然发现了一台方向盘和国内一样的车子。

2.日本的公共厕所后面都是既透明又透风的么?

回去的路线,还是乘坐近铁奈良线,往日本桥方向去,也就是我们在大阪的居住地。路途话费大概也是40分钟的样子,票价560日元。
      路上的时候,她们三个一如既往的睡睡睡,我一路的核对站台,看看看,深怕坐错车,坐过头。

来到了大阪终于感觉来到了大城市的感觉,在京都不仅没吃到美食,没看见高楼大厦,居然连一个漫画书店都没有看到,然而这一切都在来大阪5分钟之内全部看到了。我们住的酒店里“日本桥”站非常近,名叫大阪宜必思酒店,去年开张的,也叫地铁21号酒店。

我们接下来的三天都在定在了这个酒店,均价在1200一晚,含早。据我后来的观察和分析,认定在大阪有两个地方是最热闹的,分别是心斋桥和梅田商圈。前者因为地理位置便利,常年出现在跟团旅行线内名气更加大一点。但是心斋桥道顿崛这一带是以小吃为主,玲琅满目的种类,用DP的话说就是在这里住上一个月这里的美食都吃不完。除了小吃还有各种各样的药妆店,这中间又是以松本清居多。然后真正能购物买买买的城市CBD却集中在向北两站地的梅田地区,那里才是各种高楼,各种败家的最佳去处。在此,娘子一直责怪我攻略没做好啊,住什么心斋桥啊,应该住梅田的。
        说起来,在日本住的几晚虽然地方不一样,风格也不一样。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性,就是房间里面的电视机的频道少之又少,两只手能数得过来,这中间购物还占据了一小半。很多频道都是需要付费的,只要问前台他们都会告诉你在哪里可以购买有料电视卡,至于内容么~大家都懂的,只不过最后证实的证据是我在最后一天要走的时候。

其实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住在心斋桥这一带的,因为出门就可以吃吃吃,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

大名鼎鼎的蟹道乐

大阪人的精神“格力高”

在蜂窝上整个大阪最推荐的美食必须是一兰拉面,因此来到大阪我的第一站就是直奔这家店。年中无休,24小时营业,生意爆好。基本从5点开始就需要排队才能就餐了。好在吃的是拉面,等的时间不会很长,在门口排队的时候,营业员就会给你菜单先选择底料了。这是在日本看到的第一份全中文菜单,当然也有英文的提供。

当然你也可以在排队的时候先研究一下这个自动贩卖机是怎么操作的,其实很简单,不过先放钱在点菜而已。吃这些东西,我不喜欢整那些花哨的,基本都是以原味,标配,也是最推荐的为主。

进去之后吃饭的地方有点像我们写字楼里面的小隔间,如果是一起的话,可以把中间的小隔板打开。娘子真是做足了功课,来到这里熟门熟路的。

面的前面有一个小的装置,只要把自己点的小餐盘放在上面,估计就会触动什么机关了,厨师们就会过来收掉你手中的餐牌,给你做其他的菜品了,比如我们点的这个抹茶杏仁,其实就是一个类似豆腐花的东西。

在我看来,今天的这一顿一兰拉面是我本次日本行中最好的一顿,没有之一,好吃到我狼吞虎咽的吃完最后一口面(还加了一份),最后一口汤,也正因为如此才发现了碗底这个意外的惊喜。

大阪也有窨井盖的文艺作品-----大阪城天守阁。大阪市的标志性建筑。

到了这个地方,情不自禁想起了《如龙》里的场景。

吃吃吃,买买买构成了日本行最鲜明,最具特色的路线。吃吃吃才花了20分钟,而买买买往往要花费一个多小时甚至更多。
      晚安~

D5------迪士尼太远(gui),去大阪环球影城吧~

如果说到游乐场,全世界影响力最大,最出名的当属迪士尼。可在日本除了迪士尼之外还有另外一个非常好玩的主题乐园,那就是大阪环球影城,(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Universal Studios Japan,简称USJ),以下均称USJ。这其实也是一个在影响力上丝毫不亚于迪士尼的主题乐园。值得一提的是,环球影城和迪士尼一样在中国也即将落户,不过这次不是在上海,而是在北京,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关东有迪士尼,关西有USJ,网络上也有很多讨论贴来讨论这两个主题乐园究竟哪个好玩。当然如果你有钱有时间的话两个都体验一下也无妨。在我查阅多方资料后看来,迪士尼可能更加偏少女一点,里面各种卡通,各种娃娃,各种类似,各种城堡,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圆你一个儿时的公主梦。而USJ更加偏现代一点,里面各种打斗,各种惊险,各种刺激,相对更加适合成年人去游玩。所以我更加觉得我此次关西之行来对地方了。
      关于门票,事先可以在淘宝上购买,当然比在现场买稍微便宜一点,不过要注意的时,淘宝也有涨价的风险,所以要买趁早。票只要买了,不特定限定日期,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去,随便哪一天都可以。其实是特别重要的快速券。所谓的快速券是指在园区内享受便捷通道的VIP券,可以在排队玩游戏的时候走快速通道。能省下一大半的时间,不过用了快速券并不代表不需要排队,只是可以减少很多时间,真的很多,后面会详细提到。快速券分为好多档次,有快1(对应指定的项目,下同)。快3,快4,快5快7和快8,当然数量越多价格越贵,快速券本身并不便宜,我买的快4的券(因为性价比最高买的人也是最多)开始就已经超越门票的价格了。所以不要吐槽上海迪士尼一天的开销大,其实去USJ光门票钱如果按照一家三口去的话,已经超越迪士尼了,当然需要不要快速券那就见仁见智了。其实快速券也是有数量限制的,他之所以这么火爆,完全是因为哈利波特的关系,下文会提到,所以要买的话也要趁早。还有快速券平时和节假日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关于交通,要去USJ,不管从哪个方向过来,最终都要在西九条站下车转梦关线两站路就可以到了,顺着人流走就可以走了。
        这是我们从难波站过来转的两趟车。

请不要吐槽国内的主题乐园人多,日本的人一样很多。现在时间是早上09:08分,开园时间是09:00,下图出站就能到了USJ大门口,请看看人数。

赶紧在这个标志性建筑面前拍几张,趁人不是很多的时候。

事先在淘宝买票的好处不仅价格便宜还能省下在现场排队买票的时间。是的,买票也需要时间的,据现场目测估计在10-15分钟只有才能买到票。进去的时候只要把票在机器上刷一下就能进园了,要注意的是,如果之前买过快速券,快速券是没有实体票的,是几个二维码,你可以下载在手机里面,也可以打印出来,切记要带去啊,因为快速券是指定日期的,你忘记带去是转手不出去的。
    我买的快速券4分普通版和快速版,我买的是普通版,因为可以去哈利波特。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USJ在去年新出了一个哈利波特的单独区域,因为里面实在太火爆,因此里面是严格控制人流的,想要进去的仅有的几个办法就是1.快速券(还是限定时间的,过期不候)2.游乐场中间有个NPC还是机器什么的,准点随机发放门票。3排队进去,里面人满了,就不让进了。这还是只是单独进哈利波特区,里面的项目排队时间另算,因为实在禁不起广告的诱惑和玩家的怂恿,所以果断选择了哈利波特版本的。快速4普通版除了哈利波特之外还有蜘蛛侠(也是重头戏)和大白鲨,浴火赤子情二选一,侏罗纪公园,魔鬼终结者二选一。
    因为我们票订的晚,哈利波特的入场时间已经很憋屈地排到了下午两点多,而目前的时间是9:30分,所以我的打算是先看看蜘蛛侠这个在哈利波特来之前的顶梁柱。
   来到蜘蛛侠馆的门口,已经是人山人海,此刻的时间虽然离开园仅仅过了半个小时,但是游客们还是已经排起了长龙,问了工作人员,说此时的排队等待时间是100分钟。也就是说如果我不买快速券,我8点从酒店出发,路上花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到达USJ,玩的第一个项目就要100分钟,那剩下的呢,如此推算,一天能玩2个热门项目已经算不错的了,这还不算你能扛得住在烈日下的煎熬。虽然快速券真的不便宜,相当于一个项目要100元,我也很不舍得,但是相信我,一天下来你会觉得物超所值,或者说如果你没买快速券的话你会更加难过。

快速券就是有一个单独的区域可以走(左边那个),请不要想着在里面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做出翻阅栏杆的行为,因为到最后进场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拿机器扫你的二维码,不要做出让自己尴尬的事情(DP说这个举措是针对中国游客的)。

之后的场面就无法拍摄了,大致的内容是室内4D过山车,带着眼镜的那种,场面十分逼真,内容是蜘蛛侠带你装逼带你飞,大阪邪恶六人组的故事,画面相当精彩,配合画面时不时会有小水花,火焰的喷射,让你身临其境。唯一的缺陷就是时间太短了。
       普通排队:100分钟。   快速券:5分钟      推荐指数:四星半(少掉的半颗星是据说此片有点年代了,所以不是最新的技术。)此外我一直很不解的是,为什么环球影业会有蜘蛛侠的版权,且不说现在是回归漫威了,之前也是哥伦比亚索尼公司的啊。
        出来之后会有一个购物区,可以购买一些周边玩具的,当然价格都不菲。我能买得起的也就这个。1200日元。

凡是涉及到带OR的都会触发我的选择综合症,我无法说服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如何抉择这快速4里面有两个二选一的内容,经过商讨之后,我们觉得看人相对少的项目,看看如果排队时间能够接受,就排队,省下一个快速的名额就玩另一个项目。
     所以第二站我们选择了隔壁的---浴火赤子情。这相对不是一个非常热门的场馆。下面给出时间对比表。
    普通:半小时      快速券:秒进。
    这个队伍看起来一动不动,但是一旦动起来估计能进百来号人,里面有三个小场馆,是看完一段再去下一个场馆接着RUSH那种(估计是为了起到分流的作用)。这个项目的内容是向大家介绍电影里面那些爆炸的场景是如何拍摄的。尤其是前面两个场馆,全程日语对白,缺少了汉字和英语的帮助,让大部分非本地人不知如何是好(不知道为何,在屏幕上加点字幕那么难么)。直到第三个场馆,实景演练,爆炸啊,坍塌啊之类的,最后有惊喜。       推荐指数:两星。如果不是时间多,这个地方可以不用来。

由于自己排了这个浴火赤子情的队伍,那我们就能享受大白鲨的快速券了。这后面的大鲨鱼,如果你想近距离和他合影的话,对不起1300日元,我们屌丝只能站的远远的。

这个项目玩的是,大家坐在一条电动船上,在池塘(大海)里面驰骋的时候,遭到鲨鱼的袭击,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逃出生天的故事。本身很2B的情节,在工作人员的卖力吆喝下加分不少,鲨鱼虽然做的不是特别到位,但是~~~里面还是会有惊喜的。像我这种靠边保护女同胞的会经常遭到水喷,火烤之类的酷刑。

推荐指数:三星
     普通队伍:60-70分钟     快速券:5分钟。

出来同样也有周边购物区。

其实整个园区并不大,因为很多都是室内的项目,因此真正需要走的步子不是很多,个人感觉和常州的恐龙园一期那么大,嗯。一期。
     目前已经到了吃饭时间,我们来到了儿童馆,想见识里面美美哒的儿童套餐,才发现里面人山人海。

托淘宝的福,购买门票还送了园区餐饮500日元的抵用券,中午这顿饭正好用上,两人吃了2300日元,还算良心家(比起某尼)。因为还算可爱的饭菜啊。

这里要说明的是,似乎日本的洋餐馆的一次性物品有一个专门的吧台可以拿。(勺子,筷子,吸管,餐巾纸,番茄酱还有手套等)。而且他们的餐巾纸材质和我们这里完全不一样,感觉特别吸油,比我们这里硬,但是吸油效果真的好。还有吃完的餐板里的东西需要自己倒掉,完全靠自觉。
     这次没有去迪士尼,那就在这里取而代之一下吧。

由于离两点的合理波特还有些时间,我们打算再玩一个项目-----终结者。
     这个也是类似浴火赤子情的分两个小场馆的看电影的模式,也许是饭点,我们普通队伍都没排,直接进去了。
     同样也是无字幕,让人啃生肉啃的不是很舒服。
     大概讲的内容是人类太过依赖机器人的便利,最后机器人天网叛变了统治了人类,然后人类派出英雄和他斗争的故事。听起来十分耳熟,没错就是电影《终结者2》的情节。同样,工作人员的卖力演出能增加点分数,不过表演略扩张了点。
     直到我们来到第二个场馆,观看IMAX和舞台剧的无缝对接,还是相当精彩的。但我估计没看过电影或者对机器人统治世界不感兴趣的人也大有人在。
     排队时间:几乎无。    推荐指数:三星半。    有时间路过还是去看一下,熬过前半段,后面的部分还是蛮值得一看的。

如果说男人来这里是为了玩生化危机,体验哈利波特,那女人和小朋友来这里就是看《小黄人》了。不得不说,整个园区,小黄人也可以算半个顶梁柱了,老少通吃,各种周边,如无意外应该是销量最高的产品了,从夏装,水壶,帽子,发卡到爆米花,你无时无刻不看到有人拿着各种可爱的东西经过你的身边。于是娘子大人忍不住了,以给儿子买的理由哭着闹着要去找小黄人。几经周旋,终于找到了那个装爆米花的玩具。

两款的肚子里都装着数量不少的爆米花,区别是矮胖款会讲话,高瘦款不会。当然矮胖款价格稍贵,销量也好。---然而至今儿子不要。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两点,我们算准时间来到哈利波特园区门口,此时的门口已经聚集着没有票无法入院的人,快速券的核心价值在此体现了出来。

这应该是电影中的某个场景吧,请原谅我对电影的情节实在记不清了,但是DP是实实在在的哈利谜,在我还没听说过哈利波特的时候,他已经看完好几本书了。经过一篇树林弯弯曲曲,我们终于正式进入了园区,也看到了很多人都会PO出的这辆车子,很抱歉,我还是不记得这是什么鬼。

但是当你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你的内心就该澎湃,激动起来了。因此在此你能听到哈利波特那个耳熟能详的BGM了。
    其实整个哈利波特看完,我就记住了这个BGM还有那个“赫敏”

来自哈利波特的特产,黄油啤酒,700日元一杯,在景区里面的价格还算中规中矩,其实就是一杯冰沙,不过味道还蛮不错的。

我想说的是即便限定了入园人数,可人还是炒鸡多。

附上两张城堡的图,YY一下如果晚上的话这城堡的效果配上灯光应该会更加好吧。

其实在哈利波特园区里有2个游玩项目,分别是“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已经“鹰马的飞行”。其中后者好像只有快7才能在指定的时间进入,其他的都只能老老实实排队,游玩的项目就是一个哈利系列的过山车,并没有特别大的特色,尽管如此,排队3小时。相比前者“禁忌之旅”才是最最最值得推荐玩的。此时是14:40分左右,排队时间是3小时,但是快速券又仅仅用了5分钟就进去了。

正式进馆之后,是需要对随身物品进行寄存的,相机也不例外,问了工作人员,倒不是不允许拍照,只是在乘坐室内过山车的时候怕东西掉出来,手机之类的只要放在口袋还是可以带入的。整个过程我就不多描述了,和蜘蛛侠一样除了时间短没有任何缺点,会让你觉得哪怕你排3小时进来都是值得的。(我可以推荐六星么?)

还剩下一张侏罗纪的快速券,看起来和恐龙园的“穿越侏罗纪”差不多,相比恐龙园的,这次的流程缩短了很多,让人还没来得及准备就直接体验了一把从高空冲下水面的感觉。也许是之前期待值太高,我还在满满享受穿越电影的情节,就直接下去了,着实吓了一跳。
      普通排队:100分钟      快速券:5分钟。

至此,我们在USJ能够玩的项目已经全部体验完毕,剩下的几个过山车因为实在没有能力去排队了,只能忍痛放弃。另外除了以上我们玩的项目之外,还有一些也比较推荐下次有机会可以再来体验的:
     1.飞天翼龙。同样是快速券4刺激版的招牌项目。下图是我在16:00拍的。这种过山车有别于普通的是体验翼龙抓着你飞的感觉,是你趴着乘坐的。

2.生化危机,游戏改变,属于室内逃生类恐怖游戏,16:30经过门口的时候还在排队2小时+,也是在园区内能看到的唯一的一个现在还能购买的快速券1的种类,售价大概在3000日元左右。由于游戏知名度的关系,也是一个人气非常高的场馆,但不知道真正能够成功脱出的人有多少。
     3. 进击的巨人和EVA,据工作人员说是同一个馆,只是上午和下午开放的内同不同而已(未再次确认证实),同样是因为动画片的关西,也是长队伍,感觉去哪都是长队伍啊。偶遇几个COS和热情的工作人员。

4.大门口的“你好!好莱坞”------一个可以体验倒车坐的过山车,不是人颠倒过来,是逆行那种,满满上升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下坡的感觉应该会很刺激吧。(只有快7才能关联到此项目啊,买不起)

到哪里都特别受欢迎的小黄人。

关于USJ,网上也有很多的攻略,有人说建议平日去,也有人说不管什么时候去人都很多;有能做出不买快速券也能全部通关的达人,我的建议是不差钱可以买快7快8的券,囊中羞涩就等开门一个一个景点跑过来,从哈利波特开始。折中一点就像我一样买快4的券,尽管如此,也只体验到了一半的项目。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在园区带着孩子发呆一天,看到很多日本家庭都是这样子的,估计都是年卡党,看着眼前的情景,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在狂奔。还有,如果你想体验的都是和我一样室内馆居多的话,那完全可以挑一个天气相对小雨的天气去玩,总觉得下雨天人会少一点吧。

回到市里,今天的晚饭继续是“四天王拉面”,相对昨天的一兰,今天的逊色了很多,可尽管如此,他一个店一天也能卖出300多份拉面。

有人说,在日本能真正体会到服务业人员给予你得热忱,这一点我十分的赞同。晚上在某百货商场,DP想买几支圆珠笔,指着图给营业员比划,但是人家这个地方没有这个牌子卖,于是就很耐心地拿出一张白纸,画出地图,清楚地告诉我们在哪可以买到,怎么走,在几楼,这点让DP深受感动。
     末了,回到酒店的时候,趁着夫人们休息,我和DP出去买宵夜,居然发现在心斋桥果真有很多拉皮条的中国人,看你游客的样子就来和你兜售“sex japanese girl”,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对方是中国人的。还有在心斋桥到处能看到“无料案内所”,单纯我的开始以为是变相收取佣金的找工作中介,后来百度了才知道是皮条客窝点,门面炒鸡正规啊。DP更是语出惊人,说这里是跳脱衣舞的地方,我不解,他给我的解释是“无料----没有料子----不穿衣服,所-----地方”后来想想他解释的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对。
     晚安~呵呵!

D6-------暴走一族!一天跑满28个景点(想象)~

在大阪游玩,同样可以事先在淘宝上购买大阪周游卡,和关西周游卡不同,大阪周游卡可以在1天或者2天内无限次乘坐大阪室内的公交,地铁,私铁以及28个景点(景点只能一次),一日和两日券的公交使用范围略有不同,基本除了JR以外都可以使用,(因此不要想着买两日券第二天玩累了正好用此券去机场,去机场只能坐JR,或者逼格更高的交通工具)。所以,算一笔简单的帐,一天之内只要你使用过3个景点或者以上这张卡就回本了,当然你玩的越多,赚的越大,前提是你要合理规划好路线。此券的价格在淘宝上买是一日券138一张,二日券172一张,看似二日券更加划算一点,但是我们明天有买买买的任务,因此我订的是一日券。同样在第一天当天使用的第一次,机器会自动打上当天的条码,过期无法使用,去景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先看你的日期,在扫券上的二维码。

其实虽说是28个景点,但是你想全部玩下来,别说1天了,一个礼拜都不够,所以这个也只是个理论,想象的美好而已,我们能做的仅仅是尽可能地去更多的值得去的景点。而今天我所要去的第一个景点是-----大阪通天阁。
     通天阁是位于日本大阪市浪速区惠比须东1-18-6的一座展望铁塔,塔高103米(塔身100米,天线3米)是大阪的地标之一(目前已经算是过气建筑),同时它还是《世纪末的魔术师》中KID登场的场景,动画片里看着挺高的,其实才100米,我家小区都比它高~。
      位置还算方便,从我们住的日本桥站只要坐界筋线往南一站到惠美须町出站即可。

说白了,通天阁就是一个电视塔,如今已经沦落为一个景区,进去的时候是从楼梯走向负一层,经过短暂的排队便可到达3层。

门口即是售票点,当然我们之前事先买过一日券只要给工作人员扫一下条码便可进入,只可惜上楼的唯一通道是电梯,一次上下只能十来个人,好在人不是很多,十来分钟就轮到我们了。
     整个三楼是个卖周边的地方,之前我有看介绍这里明明有海贼王的巡展,怎么现在变成筋肉人了?可能是不定期更换吧。
     娘子大人看到“蜡笔交新”就无力了,即便是扭蛋,上去也要扭一下。结果扭了一个阿呆的,我觉得还是蛮可爱的啊 。

接着是坐电梯坐到顶层,和大部分高层建筑一样,可以俯看整个城市的景色。
     前方不远处是“阿倍野HARUKAS”,称作关西第一高楼,不过才300米,值得一提的是才4月份刚运营的上海中心大厦是632米为中国第一高楼。再科普一下,世界第一高楼迪拜的哈利法塔是828米。日本在30年后据说要造出“天空英里塔”,高度达到1700米,天啊!

大阪里到处能看到格力高的产品,这里也不例外。

通天阁并不大,但是因为楼层多,整个逛完大概要1小时左右的时间,在我们第一次坐电梯到达的顶层,其实不是真正的顶层,原理和东方明珠一样,是需要二次收费的。另外如果晚上来看通天阁的夜景的话,会看到在不同的月份里,通天阁外部的灯颜色都不一样,非常有特点。
       末了,出来的时候,DP的老婆说:“这个景点真的是不来会后悔,来了更加后悔的地方。现在唯一可以安慰我的就是我曾经也来过柯南的取景地了而已。”
       在通天阁隔壁过几条街就能看到天王寺动物园,纯属路过的景点。不过也不是没有收获。

起初我以为火烈鸟只有一只脚,后来百度之后才知道他们是喜欢单脚站立,说是为了保暖,简称“聚能量”

第一次从这个视角看到河马在水里是一直在不停地游泳不停的划水的。

有种纳格兰的既视感

我不明白这种天气下企鹅怎能活的下去的?不用建个馆之类的么?

从天王寺动物园出来,我们选择了另外一条路回来的那个地铁站,这里还有另一番不输给道顿崛的美食街---新世界。

没想到贩卖机里的东西价格也有差异,一路玩过来,看到的拉管200ml的那种小的价格在120-130日元左右,这次吃到一个100日元500ml的可乐,价格有点接近国内了,可以说是我这次来关西吃到最便宜的东西。
       还有日本几乎是可口可乐的天下,几乎没有百事的影子,这不奇怪,奇怪的是我连雪碧都没有看见,或者说一瓶都没看见。

可惜这里的美食我现在统统都不能顾及到,因为今天中午我们集体约了一份大餐,没错!就是在淘宝上被刷屏,霸屏,说来大阪不得不吃的美食,说的那个天花乱坠的---蟹道乐!
      蟹道乐,顾名思义就是吃海蟹的专门店,不仅在大阪,在京都东京以及北海道很多地方都有他的分店。门口那个大大的螃蟹LOGO造型可爱又独特,让很多经过这里的人都会好奇里面吃的到底是什么。在大阪蟹道乐有4家门店,其中一家在梅田,里面三家就在道顿崛,分别是本店中店以及东店,总体来说,蟹道乐这个地方也算是大阪的地标美食了,价格还是比较偏贵,当然 不能和米其林那种比。人均在250-500不等吧,这其中晚上的菜价又远远高于中午。所以为了荷包君考虑,我们就把这顿必吃美食安排到了中午。
      道顿崛的三家店相隔的都不是很远,步行基本5分钟就能走到。东店只有周末中午才营业,平时都是晚上才开。而如果要预定包厢的话本店需要8人起,而中店则只需要4人,我是在淘宝预定的,15元一人。(事实证明,我去的也算黄金周,根本没有像宣传的那样,在门口排队排2个小时都吃不到东西的那么夸张,我去的时候是饭点12点,包厢都没坐满,感觉被骗了)。还有,千万不要在网上预定所谓的菜单团购,淘宝的菜单和店内的一模一样,而价格却贵出很多,这个是我看人家的评论之后证实的。
      这个就是中午的菜单,我们点的是若菜以及茜。

算上税,一顿饭将近500块,要知道在国内,500能在某五星大酒店能吃上一顿非常好的自助晚餐了,然而在这却只能吃两只蟹,抱歉不是完整的蟹,只有蟹脚。

有人说,在蟹道乐一顿饭能吃上2个小时,到最后特别有满足感。那我只能感叹你的胃口真的不是一般的小。要知道要不是上面最后压轴的那四片寿司,像娘子大人这种一斤米能吃个大半个礼拜的人都吃不饱啊,说是两个小时吃饭,其中一半时间是在等上菜。每次上的菜都是几根蟹脚,看的我非常凌乱啊。不过非常值得表扬的是那最后的寿司实在太好吃了,比那该死的蟹都好吃。

其实来日本这几天娘子大人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药妆店没有母婴产品卖,那要买母婴产品要去哪里?经过我搜查后,发现要去这里,全大阪最大的母婴市场,总共5层楼,想买的都可以来这里买。还好离我要去的下一个景点---大阪城公园不远。
     感概一下,花王XL系列折算RMB,90块左右一包,国内超市卖165,电商卖140,利润真是客观啊。什么??为什么没图,因为售罄了啊,反正营业员是这么告诉我的。

乘坐地铁在森之宫车站、谷町四丁目车站等车站下车就可以到达大阪城公园。大阪城是丰臣秀吉于1586年所建,是由雄伟的石墙砌造而成,公园本身不收费,但是登上天守阁是需要600日元的。庆幸的是这个大阪地标建筑也含在一日券之内。同时大阪城也是日本的三大城之一,另外两个是名古屋城以及熊本城(可惜了)。关于大阪城公园也有一说其边上的大阪造币局是整个大阪看樱花最好的地方,还有一个大阪警视厅常出现于《名侦探柯南》中。
     天气预报还是非常准的,说16点下雨,真的下起了小到中雨,伴随着刮风还是蛮让人不爽的。本身蛮期待的一个景点因为天气阴沉下雨的关系只能匆匆而过。

天守阁就是一个博物馆,中间有几层是禁止拍照的,大致放置的是真田幸村以及德川家康的盔甲,大阪战的布阵图,以及各个时代的大阪城军事布局图。
       在顶层就可以拍照了,和通天阁差不过,也是可以在俯看整个大阪城的。
       在遥远的地方看到一个红色的摩天轮~

别看只有一个城堡,但是整个公园不小,从里面走到外面少说也有15-20分钟的时间,尤其是伴随着下雨,走的更加慢了。此时娘子大人已经有点不开心了,一直没有看到合适的地方让她买买买,这也怪日本人打烊的时间太早了,有生意都不做,8点半准时欢送大家,有这么多的消费者,国内早就24小时不打烊啦!

乘坐地铁来到梅田,就是之前我说的大阪最适合买买买的地方。看看这个架势就知道啦!

顿时有种来到了上海市中心的感觉。不过去逛街之前先去趟摩天轮。(本来我正愁着怎么忽悠DP他们上去,没想到DP老婆先开口,说没有和他男人坐过摩天轮,于是我们4个就光明正大的上去了。)此地同样算在一日券里面。继续科普一下,大阪的一日券内含有两个摩天轮,分别是在梅田的--HEP FIVE红色摩天轮还有天保山大摩天轮,前者的直径是75米,转一圈15分钟,后者直径是100米,是曾经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不过之后被所取代。由于天宝山位置相对较远,因此我们只能选择这个将就一下了。此摩天轮本身不是特别大,但是因为是建在百货大楼的顶层,所以视觉效果还是蛮不错的。

这车停的真疯狂啊

话说这日本人是有多钟爱这个自动贩卖机啊

说真的,这个摩天轮真心不是很大,只不过建的比较高,所以在最高点的地方看起来视野会比较好一点。转一圈15分钟左右。
    下来之后,向西北方向步行7-10分钟,经过一个地道,就能看见梅田蓝天大厦了。梅田大厦----地上40层楼、地下2层,高度约为173公尺,在官方手册中,这里推荐的地方是乘坐电梯到顶楼看夜景,但经过实际观察,最佳的观赏时间为傍晚来这里看日落,有条件再呆到晚上。
    本以为是座大厦,且地理位置有稍微偏,加上已经是晚上21点了,以为能直接上去,但是实际上还是排了大概20-30分钟的队伍(80%都是中国人),看来大家伙对于高空夜景都是蛮期待和向往的啊。

在最上层是类似旋转餐厅的观景平台,因为隔着玻璃,始终找不到比较好的拍摄地点。

本来逛了一圈都准备走了,结果以为发现这所谓的最顶层居然上面还有一层(日本人可真会搞)。不过和通天阁不同的是,这里的终极最顶层是不需要额外收费的,不够这个门确实不够醒目。
     这里完全到了室外,在最顶层,吹着夜风,看着夜景,还是蛮惬意的。

其实这中间镂空的地方我倒蛮想上去踩踩的,不过人家不这么设计,这里是禁止进入的。

从通天阁到天王寺动物园到大阪城公园到HEP FIVE到梅田大厦,总共去了5个景点,加上来回的地铁费用,算下来应该是比较划算的了。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购入二日券,就比一日券都了三是块钱而已,也就一个景点的事情。

D7-----永无止境的买买买

之前说过酒店的电视机暗藏玄机,这都是在我最后一天打包行李的时候发现的,有图为证。

由于每一天晚上几乎都在买买买,各种代沟各种帮宝宝买东西,显而易见,娘子大人自己的东西都没有买,所以开始发脾气了。说无论如何在走之前也要“意思意思”。好在我订的是晚上18点的飞机,算在4点钟赶到机场的话,今天白天也几乎有一天的时间可以给她买买买。
     日本的商场晚上一如既往的早关门,相中的BIC(大阪好像最大的电器城)也只能最后一天白天过来。
     其实说真的,逛街这个挑一下,那个选一下,一个半小时分分钟就过去了,留给他们的时间确实不多(不要以为我良心发现了,因为你要是留给她们7整天,到最后她们还是会说没有逛爽!)。
     看看人家,专业代购一百年。

等我们买完东西回酒店准备取寄存的行李,有了一个小小的插曲,就是我的行李箱的密码突然坏了,好在护照什么的都放在随身的包里,不然只能把箱子弄坏重新买一个箱子回来了。(要知道日本的行李箱贵的离谱,折合RMB600-2000不等,而且外观都不是特别好看。)目前只能把部分东西拿在手里面拎着走了,去机场的路上途经一个漫画店,我和DP进去各买了一本H漫画。(里面成人区各种玲琅满目的重口味啊,而且根本没有什么小帘子划分区域,都是名正言顺地在卖的,就不上图了。),DVD没有买,因为太贵了,要知道2200日元才一张碟片能在我们某网站包年了。
     最后在南海电铁站买机场方向的电铁就能直达机场了,不过今天我们去机场前需要去我们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大阪奥特莱斯。

奥特莱斯的地方叫做临空塔,就在机场前面一站,这是其便利的地方,坑爹的是这条线路不能算在一日券或者二日券的交通范围之内,这笔760元的路费必须要自己掏腰包,更加坑爹的是去奥特莱斯的人基本都是去机场的,这就意味着基本都是带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去的。所以这就又回到了那个和奈良一样--寄存行李的问题。虽然说整个奥特莱斯有很多的寄存区,但是真正去到那里,你会发现地方很大,人很多(不对!是超多)所以从你下车到找到奥特莱斯,找到能用的行李箱起码要半小时的时间)。
      即便是这种最大规格的箱子也不能放得下正常的两个行李箱,因此你如果行李多,你需要找到更多的箱子。(其实后来算算,在日本几天,光是行李箱的寄存,我们就花掉了大概靠3000日元,几乎200RMB啊,什么概念)

好吧,我承认我认识的牌子不多,耐克算我认识的其中之一。

毫不夸张的说,如果想逛完整个奥特莱斯,整整一天都是不够的。由于之前购物攻略没做到位,导致之前在BIC还特地留了1000左右的免税额度想来此地消费的,来了才知道这里和退税没有关西,即便是送你的优惠券也不能当天使用。娘子大人匆匆忙忙给儿子买鞋子,买衣服,各种买买买,各地跑跑跑,到最后时间还是很赶,因为我们要赶着3点的机场大巴去机场,虽然只有一站路,可是这最后一站路超级堵啊,整整开了靠半小时。

最后乘坐大巴的时候,因为多买了本H书的关系,导致身上现金不够了,特么就差40日元车费,好尴尬,要去外币兑换都是整钞的一万,那剩下的钱我花到哪里去啊,好在我脸皮后,问别人死皮赖脸地要了40日元,我想拿人民币和他换来着,好心人死活不肯收。

这是我回国后,身上仅存的日元硬币

飞机晚点了40分钟,关西机场不大,进去安检之后几步路就能到达等待的窗口前,机场里面的土特产和吃的还是一如既往的贵。
     末了,在小黄人的陪伴下我们和日本说了句“bye bye!"

尾记

有人说”武士 富士山  AV  动画和和服“某种程度上是提到日本最先想到的词语。要我说这种说法的确蛮有道理的,但是我对日本的整体印象是
    1 .干净,街边几乎没有垃圾桶就能很好的证明这一点。
    2.  服务业人员的态度真诚,耐心(连街边的司机也能很好的印证这一点)
    3. 外国的月亮不一定处处都圆,横穿马路,闯红灯的现象偶尔也能看见,但绝非没有,当然也不是很多。
    4. 吃的方面真的很贵,而且日本人酷爱和冰的,别说热的,常温的都要问他们特地取,我在酒店自助早餐连热了两天热牛奶人家就有点不乐意了。
    5. 贩卖机多如狗
    6. 日本的购物有便宜的东西,也有贵的东西,不要受大环境的影响人为日本的东西什么都是便宜点。比如行李箱。
        日本的购物虽然有的很便宜,但不要以为款式就真的多如淘宝。从保温杯到毛毛虫,我看到的都是很素的款式,几乎没有花纹的,以至于我开始淘宝卖的都是假货了。
    7. 交通更是贵,简直不能忍,可想而知在这里打工看似收入不菲,每个月房租和各种开销,加上花花世界,如果不能很好的管控自己的钱包未必能存下钱。
    8. 做日本的攻略是件很头疼而且会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因为回来之后正如我所料,能听见两种不同的声音
        A:”你们SB啊,京都是代表日本文化的地方,你们只去了两天?你们算玩的什么东西啊。“
        B:”你们SB啊,这种寺庙千篇一律,你们有这个时间为什么不去买买买,去日本不去买买买那去日本干嘛?“
        真的,不是小看你们,像梅田这种大站,从马路的这一边下地道口,要是不借助于APP和问路,大部分人未必能很顺利到马路对面去,更别说像东京那种地下和蜘蛛网一样的地形了。我不相信你们能独立去买买买。
       总结:如果我再提前一个月规划或者干脆避开五一黄金周的话,那此次的行程应该可以节省3000RMB以上,只可惜自己的假期没有那么多,所以下次再来的时候我一定会好好地在规划一下,比如去那些没有那么多购物景点的地方,或者风景的吸引力能远远大于购物力的地方。比如-----北海道~~~~

彩蛋篇

其实因为最后走的时候,因为密码锁坏的关系,当时想着只是手里多拎一个东西,只要护照在身上,回去再把锁撬开,问题应该不大。可是到机场准备拿登机牌的时候发现玩大了。
        因为工作人员问我行李箱里有没有违禁物品的时候,我豪不由于告诉她里面没有打火机,当然也没有充电宝。什么!!!!充电宝!!!我脸上写了大写的尴尬,是一排尴尬,我居然在行李箱放了一个充电宝,当时只是想着应该用不到了,可谁知道这锁特么地突然打不开了。要知道充电宝是不能托运的。工作人员示意我取出充电宝即可托运,我无奈地告诉她我的锁坏了,打不开。好在小姑娘没有怀疑我的行李不是偷来的,只是示意我撬开锁可以不,我心想实在别无他法,可锁坏了那我箱子不能合上,这个节骨眼我去哪里买箱子啊,当时就想着不管了,先拿出来再说。我示意他们可以撬,经过她们的热烈讨论后,她们拿来了工具,并让我自己打开,我手残,并没有点这个天赋,这时,见证奇迹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地勤拿着工具来几秒钟就把锁撬开了!!!!天哪!!到底是箱子质量不好还是人家开锁技能太高啊,最后,终于拿出了要拿的东西,好在有惊无险地托运了。
       之后就是各种的不顺,飞机晚上,到了浦东没有大巴来接机,赶不上火车,最后绿皮车两小时回的家,6点的飞机,到最后到家都快凌晨3点了。
     至此,我整个日本的行程已经全部结束,这篇游记也断断续续写了靠半个月,每次想起我对于日本的印象,我总结都是上述我自己的正统派官方正能量,然而DP,他对于日本的印象除了那个经典的”无料案内所是脱衣舞的地方“之外还有一个更加经典的
     ----------那就是他在形容日本人抗寒性强的时候一本正经地说道:“日本人从来(小)就不穿裤子的~~~~~~~”

本篇游记共含31719个文字,2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写的还挺详细的,就是楼主还没更新完呢吧?

2016-05-09 15:3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09 15:36:0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争取这几天写完

2016-05-09 15:3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5-09 15:56
正在参与照片PK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