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九华山 宏村 黄山 齐云山 灵山 三清山之行

一个人 想简简单单的走一走  静一静    就这么悠悠闲闲的去了安徽大名山之中的九华山 黄山 齐云山  以及江西上饶三清山 灵山
文笔欠佳 大家莫怪   简简单单的写一些 大家看看就好
      简单的带了几件衣服  就奔赴机场
 沈阳------合肥  四川航空 总共燃油税费一共650  票价不贵  就是让我无语的竟然没餐食  大中午12点半的飞机哎

下了飞机  机场大巴25快去合肥客运南站 再下一站终点站就是合肥高铁站了  机场到高铁的都要做这条线路
客运南站到九华山 90多块吧  记不清了  5点多开出来的  晚上7点多到的
这里给大家说一下我自己的感觉吧    到了青阳县客运站 有出租车司机20快一个人拼车给你送到九华山山上你订的宾馆
而我之前有没有查好  订的竟然是县里的  所以各位订宾馆一定要订九华山镇子里的 别听一些人忽悠  100多块九华山风景区镇子里是能下来的 并不会比山下贵 住山下一大早还得做景区大巴车上去  九华山不像其他景区 山上是一个小镇 而住镇子里要方便很多 出来就可以愉快的玩耍了 20块钱是合适的 打车我也问过 80差不多吧!
    一大早上 宾馆老板给我们几个住在他家都要去玩的送到了山上 50大洋
  介绍完了住  好啦 开始介绍九华山的美景啦  嘻嘻
 九华山的小镇不是很大 都是寺庙  个人认为 不烧香不拜佛 简单看看就好 去几个著名的大一些的寺庙走一走即可  每个拜佛的地方都会有免费的三炷香的 有的还有蜡烛 所以呢 游玩的各位还是免了自己花钱买香吧  佛已经替大家准备好了嘛  呵呵
 游玩的游客 主要都是看肉身宝殿肉身佛啦  不过遗憾的是 肉身佛都在宝殿下的地宫里  往下走的一个佛堂里有一个的  照片没拍 虽然不信 还是觉得别怕那个肉身佛啦

肉身宝殿前  免费三炷香 拿好 不谢

九华山化城寺 据说是九华山建的第一座寺庙 九华山开山主寺,历史最悠久又是地藏菩萨道场  寺前是一个放生池
喜欢抽签算一算的蜂蜜们 这里可以抽签的 但我要说的是 银子也要准备好 几百块很平常 你要以为是几十块或者随便给点
还是算算吧  佛的信徒们可要吃喝的  毛爷爷太少 我可是胡说八道的

这个地方据说拍过西游记  额 难道是观音院那一集?

前山溜达完事了  开始后山
大巴车5快   在凤凰松停车场那里 问一下当地人就可以啦  就会告诉你那条爬山的路的
 我这次来九华山 最最最主要就是为天台最高峰而来的  当地人曾有“来了九华山不来天台 就不算来九华山”的说法
体力不好的 还是做索道吧   爬山 真的好累
 爬到半山腰的一个小村子  竟然还有客栈里面 惊奇啊  早知道住在这里是不是也8错 会很好

一路都是一级一级这样的台阶

离索道不远 一个寺庙休息的时候 拍了一张
我忘了他的名字了  也没去记  因为我真的不是佛教徒了嘛  只是想 这袈裟穿上去 够费劲的吧

这里记得好像就是索道上来的地方 不远了吧  九华山天台索道上来后离最高峰还有一段距离 苦逼吧 呵呵
索道上来还得爬哦!

路上遇见大师兄啦  在垃圾台上翻吃的呢 辛辛苦苦终于找了一个剩苹果 哈  给他来了一张  这家伙怒了  难道是我没给肖像费吗  竟然朝我走了过来跟着我屁股后面呲牙咧嘴的 吓了我一大跳啊
顺便提醒下 九华山的门票各位蜂蜜们千万千万别丢了  惹到大师兄被他给咬 打 挠伤啦 会免费给你治疗的哦 票仍了丢了被大师兄欺负了 只能你自己安慰自己了 切记切记

这就快要到天台的地藏寺啦  右角白衣服的妹子一起爬上来的  在我眼里是小朋友啦 哈  给你们个背影吧
  妹子真的很不错哦

天台上的地藏寺没什么可说的  可以说 从前山到天台 一路风景很一般很一般
之前看了一些攻略和游记 索道上来下去 爬上来索道下去   真没什么可说的
 各位 九华山最美的一路风景 都在后山花台  之前问了当地人 告诉过我花台景色才是最美的

天台可以一直走到花台那里的  当然 花台那边也有索道的
 再给各位一个逃票的方法 花台做索道上来 走到九华山天台这边 嘿嘿  完全可以的哦
天台到花台 走走玩玩拍拍 2个小时差不多吧!
  自己一个人走向花台  半路上追上了两个东北老乡 哈 真是缘分 好巧  三个人正好一起作伴儿
这个大哥也在蚂蜂窝哦 各位到时候也可以看看他的游记啦

三个人一路 天台到花台  不知道是我们来晚了花都谢了还是来早了花还没有开  花台并没有花
   在岔路上  往右是去花台索道的路  左拐嘛  回凤凰松喽
下山的路也并没什么挑战性  一路上只有我们三个  还好啊 否则真是有些让人后怕 来个蒙面打劫的你都没地方哭去哦
  一节一节的台阶往下走 可以看得出来这条路很少很少有人走   快到山下的时候竟然还有一个很小的寺庙
歇歇脚 寺庙的师傅还问了我们住宿不? 哈  要不是订好了酒店 说不定我还真就在这下榻啦
   继续下山 这下连台阶都没啦 都是土路啦  真的是山林里了 纳闷的是那几个师傅吃穿住在那里 光背吃的也够累的喽
  路上 可有竹笋哦 各位可以去拿脚踹下来 拿回去饭店 加工下  放心 可以吃的啦

上几张这一路的美景 结束九华山

九华山定海神针

第二站 宏村

第二天一早 7点多吧 坐上开往宏村的中巴 司机和卖票的大姐是一对夫妻
  车子走的不是高速  走的是过去的老路 爬山路啦  将就3个小时才开到宏村 一路风景很美
说说笑笑聊聊天 倒也不甘寂寞 大姐也是个爱聊天的人
对啦  想买茶叶的各位 可以拜托这大哥大姐的哦
半路上有个小镇子茶叶 大哥去买便宜的呢 放心 质量绝对有保证 大哥半路停车去买了1千多块的呢
准备送人的!

好啦 说说宏村吧  宏村门票之前是网上订的 各位提供手机号和自己的身份证就可以取票啦
还是那句话 票一定要保管好  出进宏村人家都要检查的
随便你出出进进的  只认票 不认脸儿  票丢了 对不起 禁止进入
  至于宏村的景色  我个人认为实在是不值得一来  门票还很贵 网上订都90多  再我看来 50就差不多了
 景色很一般 不如西塘 同里   之前也去了平遥 丽江等一些古镇古城  都没太大的感觉
只有宏村的南湖还算是让我觉得景色不错 但也仅仅是这一偶罢了   江南古镇 我个人认为 要更美一些

宏村里面 实在是没什么可说的
宏村南湖书院里 小小的眯了一小会儿 累了的各位 这里可以歇歇脚哦
附件的卢村就不多说了  感兴趣的十块钱租个自行车 过去看看也不错

宏村住了一宿   在宏村的卫生院后面有个青年旅馆 35快大床房  在宏村里面还有个青年旅馆 那个要贵一些的 至于美食  抱歉
我真的觉得没什么好吃的  当地的黄山啤酒8度 可以一喝
好啦  宏村睡了一宿
 一早上 宏村有直接去黄山的大巴的  黄山已经单独成篇  这里就不再介绍了
喜欢的可以去看我的黄山游记
那就再直接下下一站  安徽大名山 中国道教四大名山之一的白岳----齐云山

第三站 齐云山

黄山一早上坐上去屯溪的大巴  再转车屯溪-----祁县的大巴  告诉司机要去齐云山
要爬山  司机会把你直接放在爬山的路口的  登封街
里面的别墅区好美 可惜我没有照下来  还是有钱好啊 住在里面真是种享受啊
 再说下吧  齐云山不是很高 没必要做景区大巴或者索道给你拉上去 来回70 单程35呢 比各大景区的大巴都要贵哦
太砸人   所以各位们 爬上去吧 不是很高  而且这一路上很是清幽 真是对心灵的一种放松和静养 真的很好
一路上 每隔不远就会有个让人坐下休息一会儿的亭子  真的很不错 每一个亭子都有一段故事 一段传说
数着亭子 一路轻轻的走了上去

小妹纸们 等等我喽

八卦田 要是在油菜花时来 是不是更美呢

相比于宏村 这里写生的是国画 人也很少 好安逸啊

齐云山很清静 这里的一切好像不经意邂逅的一个纯情的故事
山上遇见了附近的一所高中 一些要高考的孩纸们   古代考状元们的才子们都会来这里上一柱香的
千百年啦  今天的孩纸们年年也会来到这里 烧香保佑自己高考有一个好成绩的
那一刻 感叹我老了  好想好想再回到那让我怀念 逝去不再回来的青春  再见啦 青春

山上的石洞里 有几个老道用周易八卦给游客算命  这一天学生很多  除了这些要高考的孩纸们 前来游玩的游客不是很多
我喜欢这里 喜欢这份清静  哦 跑题啦 哈 继续扒算命的大师吧  孩纸们很关心自己的高考成绩哦 很多都想去让大师给算一算
大师8错 义正言辞的拒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毕业以后报效祖国再来研究这些  嗯 嗯 嗯 大师我顶你 赞你一个
一个女学生很失望 她一直在大喊我要算个姻缘 哈哈  小妹纸春心动啦

让我惊奇的是 山上竟然还有一个小镇-----------月华街
小镇子很幽静  可以静静的坐一会儿 感受下这里的美 这里的静
相比于宏村 我更喜欢月华街

月华街和齐云山的道观在一起的   吃的住的 可以选择在这里  如果不是晚上订好了去上饶 倒真想在这里美美的住上一宿了
问了道观的师傅和当地的大哥 告诉我围着齐云山转一圈 后山有更多的美景 这一圈下来嘛  嗯 三个小时吧
 三个小时 好 我转
  这一圈我转了多长时间呢 嗯 一个小时吧  是我体力好走的太快嘛
从月华街往后山走 再走回月华街  路上遇见一对儿老大爷老大娘  从另一条路走过来的 问了我还有多远
当我走过去才发现原来在小镇后面还有条路  正好围着山转了一圈儿
齐云山的最高峰不是很高 那天我上去没有看到云海
半路上还有个水库 里面可以坐坐木筏子  五老峰只能远远看上一眼 也许那里还没有开放吧
上图吧

山顶上的小房子是齐云山的方腊寨

五老峰

齐云山后山下面还有条公路 不知道通往哪里哦

上面的亭子 就是齐云山最高峰啦

黄山北站------------上饶
   游玩黄山 齐云山的蜂蜜们  再要去婺源的  再这里坐高铁 第一站就是啦!

黄山北站到上饶不是很远 半个多小时吧
上饶有去了灵山 三清山
可惜那两天大雨不断 郁闷死了啊
没能好好好好的领略下美景
   灵山和三清山就不再写了  遗憾死了  顺便介绍下灵山吧  上饶县就有去那里的中巴
门票一张毛爷爷记得是 门票里面还包括了景区大巴的车票钱 这个太值得啦
索道嘛  来回一百多也足够了
灵山 值得来看看的  一路爬山一路水声  有是我自己一个人 这一路 默默的自己
好啦
此贴游记就到这里吧
最后以一张灵山的玉龙瀑布结束吧! 谢谢各位!期待下一篇啦!

2016-05-08 15:4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5-08 21:25

好拍!

2016-05-09 09:05

齐云山不错!有机会一定去看看。

2016-05-09 09:0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09 10:00

引用 游相公与双娘子 的图片:

我去年春节前爬过灵山,那时的玉龙瀑布是干的……
话说楼主妹妹的体力也太强了吧,连爬五座名山。

2016-05-09 14:16

文字和图片最好结合起来,既然用新版游记,最好分段写。
我还没去过九华山和齐云山,三清山黄山都去过两趟了,准备今年夏天再去一趟黄山,顺便爬一次齐云山。

2016-05-09 14:1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09 14:18:59 的回复:

文字和图片最好结合起来,既然用新版游记,最好分段写。

回复海风小舟:我才玩这个 搞错了 忘了段落完成了  已经给编辑发了信息 如果不行我准备重新写一下 一张图配一段文字  详细写一下
齐云山适合静静的走  登封桥那里上下就可以啦  记住 完全没必要大巴和索道 来回70呢 省下来的钱够你去花山石窟玩玩啦

2016-05-11 22:24

引用 liuyi_ 发表于 2016-05-09 10:00:20 的贴子: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我也是外地喽!这篇之没有详细写灵山和三清山 就是最后几天天天下雨  三清山那天下了一天雨 什么都看不清 全是雾
之前在宏村住了一宿 就下了一夜的雨 幸好第2天娶黄山雨停了 是个大晴天 可惜黄山上没看到云海

2016-05-11 22:32

引用 游相公与双娘子 发表于 2016-05-11 22:24:59 的贴子:

不需要编辑帮忙,自己编辑一下就可以了。
花山石窟没兴趣玩。
另外对于“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此类的评论建议不用认真回复,这是预设的语言,没头没脑,毫无意义,也显示评论者对楼主的不尊重。

2016-05-12 10:2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5-12 10:22:49 的回复:

不需要编辑帮忙,自己编辑一下就可以了。
花山石窟没兴趣玩。

回复海风小舟:好的 我重新编辑一下 好好改改 多谢你啦 谢谢

2016-05-12 17:19

我还没有到齐云山去过,以前感觉不怎么样,看了你的游记之后 ,决定有机会还是要去一次,谢谢。

2016-05-18 17:16

引用 套不住的马 发表于 2016-05-18 17:16: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