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中国之四川—成都 峨眉山 川西 四姑娘山 金川 丹巴 马尔康

• 出发时间/2016-03-08

行走于神秘的川西

2015年的10月13号我踏上了梦寐以求的青藏高原如今休息了半年我选择再次出发,这次的目的
西藏的邻居四川开始了神秘的川西之旅。
      年轻折腾的不是清春而是停不下的脚步。2016年3月8号这一天是妇女节然而我们却选了如此特别的一天出发哈哈哈意头还不错,第一站是湖北十堰市的武当山再在此先跳过一下直接去四川吧下次再把冰封武当山的游记补回来。
      神秘的川西美得令人陶醉,无论是在金川的梨花 在巴郎山的云海 还是在峨眉山的金顶的景色 在映秀汶川看见当年大地震后的遗迹 已经深
的印刻在我的脑海里,我们此次在川西的包车师傅性刘,刘师傅是朋友介绍的人超级的好全程都很照顾我们 需要去川西和进西藏旅行的朋友可以联系他【联系方式可以问我】 可能因为我之前去过青藏高原可以完全驾驭有了高原的经验这次我低估了川西的海拔和困难准备没那么充足导致我们沿途中的几个小伙伴都相继出先了高原反应,包括我自己都在巴郎山的时候出先了一点轻微的高反不过还好我自己很快的调整过来没耽误了行程。
      好吧我也交代一下第一次去高原的朋友需要准备些什么吧我带了一盒感冒的新康泰克感觉有点感冒了马上吃第二天就没事了,然后就是带一盒腹可安如果拉肚子和吃腻了可以吃几个 然后就是如果担心高原反应引起的头疼可以带一盒百服宁,最后就是一盒葡萄糖口服的那种和西洋参含片补充体力很有效,再来就是一副墨镜 防晒霜 润唇膏 太阳帽 一些皮肤保湿的护肤品就可以了因为那里真的很干燥紫外线很强,准备好这些了你就没问题了可以出发了。我们5个人3个女孩自由行总共玩了10天。
       所以说心动不如行动吧其实不用担心什么高反最重要的还是看你的心态,心态好比你吃什么红景天都有用,不说了直接上图吧

哈哈哈今天是3 月8这真是个好日子,休息了半年再次出发 第一站湖北十堰市的武当山【这次先跳一下直接跳
四川先吧过几天再把武当山的游记写回来】。小伙伴们都带了很多吃的

大家都好有动力嘛【这神棍不是我的】

哈哈哈哈在火车上玩真心话大冒险,,,,,,我我我我这不算重来666

征服完武当山之后直接坐火车来成都了,在卧铺上睡了一个好觉第二天十一点半终于来到天府之国成都了。

我们来到之前已经提前预定好的成都梦之旅国际青年旅社,环境很好气氛也不错而且就在武侯祠和锦里大街对面
诳街超方便,来成都旅行的超推存

环境如图

放好行李之后直接来到锦里大街吃吃吃!

这两个哥们可以的

张飞牛肉就在锦里小吃街里面一进来就见到了,麻辣的还不错值得一试

看还不错嘛

味在成都果然名不虚传

这凉糕是我在成都最喜欢的一种小吃,冰凉的甜度适中吃起来很舒服

这菠萝饭我个人感觉偏甜了一点

哈哈哈终于拜托其他游客帮忙拍了一张合照了

夫妻肺片,这个还不错我喜欢

越来越多游客了

吕布和貂蝉

诳完锦里大街之后直接坐公交车来到了宽窄巷子。

这里比锦里小不过还是值得来一来的

晚上依靠手机导航来到了这家四川最出名之一的火锅店蜀九火锅店医肚子,哈哈哈狂了一天又饿了

这一锅真行,比我在广州吃的都要爽。。。我们已经说要小辣了居然还能把我们几个辣的头和脸都麻了。
广州已经是很能吃辣的我来到成都   投降了!

吃完晚饭之后回旅店洗完澡继续出来锦里转转,晚上的锦里虽然没什么人不过还有别的一番感觉,有点像广西
阳朔的西街和丽江

好吧酸奶店关门了没得吃了,回酒店休息吧因为明天就要出发去峨眉山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晨之后直接来高铁站坐高铁去峨眉山了,哈哈哈我们战完武当山之后再战峨眉山这趟金庸
之路走的不错,谁叫自己是金庸粉。

我们在峨眉山高铁站直接订好了山里面的酒店,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酒店放下行李之后直接出来玩了。第一天
去猴区看大师兄,然后人手买一根棍子用来驱赶大师兄用【我觉得像一群丐帮聚集峨眉一样】

他说要用棍子指向那个洞

峨眉独秀还真不错

来到猴区了,感觉有点遗憾今天一直猴子都没看见

大师兄们都藏起来了不出来,好吧把遗憾留着下次再来

天梯!【能共你沿途来爬天梯黑夜亦亮丽】

很喜欢这里的景,峨眉山真美

好吧回酒店早点睡了,因为明天要五点起来坐头班大巴上金顶,希望我们运气好吧上金顶能有好天气

第二天早上五点在酒店吃过早餐之后就出发了目标峨眉金顶 普贤菩萨

昨天在山腰还是一片绿的,今天来到山上画风就变了好大的雪啊

小伙伴的表情亮了

哈哈哈二逼

这路好滑啊,我们五个人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摔了很多次啦哈哈哈哈

我的鞋子上了一层盔甲哈哈

呼呼呼呼呼呼呼

呼呼呼完继续山吧,目标金顶索道

哇哇哇哇来到这里画风突然又变了有阳光了我们运气太好了。当地人说是普贤菩萨的光芒

哇哇哇哇哇

峨眉山处地理位置原因一年都不知道有没有30天是如此好天气的,继上次在西藏看见南迦巴瓦峰之后又一次如此
好的运气

终于来到金顶了

好壮观的云海啊

很多朝拜的

然而我自己也在这里扣了一次长头潜心的拜普贤菩萨,保佑一家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远看还能看见蜀山之王贡嘎神山

此景让我想到神雕侠侣的一首歌的歌词【问世间是否此山最高】

哈哈哈还是拜托其他游客帮我们拍的合照

大概玩了一个多小时时候下山了

回到上金顶索道前的那个雪景,她们都说要拍一下照才肯走 好吧

这景不错

当晚回到成都,我们又回到了梦之旅哈哈哈那个店员还说怎么你们又回来了哈哈哈

继续来刷火锅呀呀呀呀呀呀战斗吧。。。这次是嘴馋蛙

第二天早上刘师傅已经来到梦之旅青年旅馆等我们了,刘师傅人超好很可爱很能聊哈哈哈【去川西或者四川玩到西藏的都可以找刘师傅哟,要系方式可以问我的】,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川西之旅了

在梦之旅出发大概一个小时来到了映秀小学,当年512地震的遗迹,啊此时此刻心情很严峻原来那么快就8年了
,2008年我还读初二想不到今天能站在倒塌的灾区面前看着遇难者公碑上的数千遇难名单公墓手里拿着菊花此
时此刻我的泪水出来了。多少人 多少幸福被抢走 多少生活在一瞬间被埋没

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心情有点不那么好

没有天灾没有战事已经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

心情沉重的我此时此刻眼眶湿了

拜完映秀的遇难者后继续出发了

去巴郎山之前必须要开过一条接近50公里的超级烂路,刘师傅说你们平时坐过碰碰车吗今天能让你一次坐
1个小时,哈哈哈哈哈看震震震的手抖了哈哈哈哈比广州长隆的过山车还刺激

开了大概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巴郎山,如此壮观的云海

此动作切勿模仿【本人体质对高原有特别好的适应能力所以允许跳几次】这里是海拔4500,同行的几个小伙伴
来到这里之后相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

她又叫我帮她拍照了

巴郎山的云海确实如同仙境

最赞的就是在山上看着下面这条上山的公路,很难想象我们刚刚就是顶着如此高的海拔在这条路左转右转的翻上
来的。

哈哈哈海拔4480,最后个0被风吹走了不知道的以为是海拔448

呼呼呼

这是我们翻越下巴郎山的公路也是如此壮观,看对面的神山

下了巴郎山之后就来到四姑娘山镇了,这里是四姑娘山其中一个观景台毛鼻梁,能清楚的看见对面的四姑娘山
景,从左到右最大的是四姑娘 然后相继是三 二 一

再来一张清晰的,对面的蜀山女皇

到了四姑娘镇了,刘师傅带我们去到酒店之后我们开始休息了明天一早去四姑娘山的海子沟

早晨!休息一晚之后小伙伴们的高原反应都消失了可以好好玩耍了,吃过早晨之后刘师傅就带我们去四姑娘山
海子沟了

因为是淡季没什么人。我们买票不用排队直接买了就坐景区车进景区了

有点非洲森林的感觉

进到海子沟的最中心景区了,这里果然很美不愧为中国阿尔卑斯山

布达拉峰,因为讲解员说它的外形特像拉萨的布达拉宫哈哈哈三分像七分想   不想就不像

住在这里的居民感觉真是无忧无虑

这塔感觉是来到了西藏

再走近点

这里拍照不错

这里是坐车返回的其它景点

讲解员说这个湖是传说当年四姑娘洗澡的地方

合照一张之后就离开四姑娘山了,继续出发向丹巴藏寨前进

途中的景色

开了大概几个小时终于到了中国最美的乡村甲居藏寨了,当晚刘师傅我们住在美人谷臧家里面哈哈哈里面的
老板娘就是个正宗的丹巴美人真的很好看,住的藏寨环境很棒很推荐

哈哈哈这个熊孩子是老板娘的儿子大概读三年级他在写作业。我们一进来他就找我们玩了他还说自己叫易烊千玺,真的很懂事的
一个小孩小小年纪真的很难想象居然如此懂事,晚上他妹妹睡着了他小小的身躯背着比自己小几岁的妹妹一步步的爬上楼梯带她
回房间睡觉

我们晚上住的房间如图

哈哈哈小伙伴在逗小男孩玩

在外面看进去我们住的藏寨

哈哈哈我们摘了朵花插上小男孩的头上

马上小男孩的奶奶带我们上观景台看看整个藏寨的景色【我们真不好意思要一个60多岁的老奶奶带我们走山路
来观景台我们不停的和奶奶说我们自己去可以了你回去休息吧】

到了观景台 对面就是整个藏寨了

黄昏的藏寨真美

再来一张

当晚藏家还给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这一顿是整个行程吃的最开心最难忘的,我们和其他五湖四海的驴友
一起坐下来聚餐感觉真棒就喜欢这样的 这才是旅行

哈哈哈看我们

第二天吃过老板娘给我们准备的早饭之后继续起程了,昨晚真的是很难忘很开心我不会忘记的

今天的目的地马尔康gogogo

沿途的景色

来到金川了,可能我们来早了一个星期 那些梨花开的还不是很茂盛

还是有很美的梨花可以欣赏到

金川的梨花才开了二分之一

马尔康的路上经过一个充满西域风情的小镇。刘师傅让我们下车走走拍拍照

很静的小镇

下午我们来到马尔康找到酒店之后放下了行李之后就出来医肚子了哈哈哈开了一天车饿了,当晚一起在这个小
城里转了几圈觉得这个小城很有西藏的感觉

第二天早上了吃过早晨之后起程会成都

成都的途中经过了一个藏寨,好吧进去看看反正不用门票哈哈

蛮大的

大概玩了三十分钟之后继续出发了

途径汶川,觉得真的很有必要进去看看

虽然一眨眼已经8年了不过还是那么的历历在目

回到成都我们又回到了梦之旅哈哈哈这已经是第三次回去了,那个店员已经认识我们了又说你们怎么又回来了
哈哈哈。洗个澡之后出来锦里大街走走毕竟这是此次之行的最后一晚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都来锦里大街扫货买手信,这是买个家人的茶叶

旅程的最后一个上午大家都扫了很多货嘛哈哈

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是准备回广州打工的成都老乡

哈哈哈去机场的途中其中一个小伙伴睡着了。睡的真好看2333

再见了成都那么快就十天了,每次出来都觉得快乐不知时间过

终于回到自己的地方了,还是熟悉的广州熟悉的潮湿。好吧到这里我们结束了十天的旅程真的觉得时间过得
很快明天又要上班了。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09 10:0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09 11:25

引用 虚像馆-Conca 的图片:

2016-05-12 09:52

其实锦里没有什么特别好吃,都是游客

2016-05-13 13:21

景色很美,但是能有和自己一起去的人更美!还有,楼主很帅哦!

2016-05-14 00:09

引用 donna 发表于 2016-05-09 10:00:21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回复donna:对的

2016-05-14 00:20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14 00:09:14 的回复:

景色很美,但是能有和自己一起去的人更美!还有,楼主很帅哦!